冰与火之约

wangying LV.3
2016-09-12 19:21 236/4

写在前面

吾心向往 身随心动 充满冰与火的神奇国度 据说是地球上最能体味外太空意境的地方----冰岛🇮🇸
Fire And Ice
Some say the world will end in fire
Some say in ice

20160903

第一站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享受黑夜没那么早来临的空隙 漫步这个波罗的海女儿的洁白城

中央火车站 (centre railway station)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没有想象中那么宏伟

岩石教堂 (Temppeliaukion-kirkko/Rock church)在原有的大片岩石上 利用自然纹路雕琢出这样一座建筑 设计师天人合一的理念得到完美的诠释 最喜欢竖琴造型的设计与银壁铜顶的结合

西贝柳斯公园 第一次对这个音乐家的名字有所耳闻还是受邀师妹参加的一次室内音乐会 得知这是芬兰迄今最伟大的音乐家 纪念碑被塑造成巨型管风琴的样子 寓意无限流淌着的音乐灵感

行色匆匆 只能远望波罗的海的女儿 阿曼达的雕像

巨大的木桶 据说是什么博物馆 纯实木制造😊

Stockmann购物中心 权且也当作一个景点 请忽略赫尔辛基市区天空上纵横交织的线

赫尔辛基大教堂(Helsinki Cathedral) 就是大名鼎鼎的白教堂 与议会大厦和赫尔辛基大学毗邻 坐落在议会广场上

乌斯别斯基东正大教堂(Uspenski Orthodox Cathedral)哈尔滨也有一座类似的教堂 好多个洋葱顶 在这里也被称为红教堂 落日下更显火红了

20160904

清晨的万塔机场 冰岛从此时此刻开始记录我的脚步 三个小时后登陆冰岛 狂风拥抱我们的到来

从机场直接去蓝湖 神秘的蓝色醉心 温暖的泉水醉人  水引自地下 与这里的火山泥混合出令人心痒痒的粉蓝色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 正面是标准的正态分布 侧面又经常有彩虹相伴

📌特约宁湖 逆光下的水天一色

追寻极光的脚步 那一抹绿不知道撩动了多少人不远万里 为它痴为它狂的心 但不是你的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它的回报 而你追寻它的脚步却不会因此而停下

20160905

斯奈山半岛上被冰雪覆盖的火山是今天的目的地 围绕着她 探寻她 发现她的美

不期而遇的海豹 享受着寒冷冬季来临前难得的好天气 心情也格外的好 在蓝色的海水里嬉戏 不时泛起片片水花

一千七百年前火山喷发 流淌的熔岩形成了完美的二元曲线 在与海水的亲密接触后留下了她美丽的黑珍珠

这里也有黑沙滩 虽然不如Vik小镇的那么尽人皆知 但她的小家碧玉也让你想一天都留在她的臂弯里

凡尔纳的地心游记 去到地表下35米深的火山洞里 跟随熔岩的脚步去体会他慢慢流淌着的感觉 这里还可以彻底体会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此时的心里却一直渴望着光芒

海豚湾很安静 游人的眼睛不舍得眨一下 生怕错过海豚🐬的纵身一跃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它们 但我至少参观过它们的家

在来草帽山的路上有点耽搁了 没有看到彩虹伴瀑布 瀑布伴高山的完美画面

20160906

出发去黄金圈前 再饱览一下雷克雅未克的晨间美景 晨曦中的哈帕音乐厅 据说过两天可能有Justin bieber的演唱会 海边被露水滋润着的礁石 还有象征着维京时代的鲸鱼骨架雕塑

黄金圈一日游从这里开始 美洲大陆与亚欧大陆的碰撞 这里是速度游览两大洲的捷径

黄金瀑布虽然没有尼亚加拉瀑布那么壮美 但她上下两层的结构同时兼具气魄和锐利的气质 瀑布水直接掉到了漏斗形的山谷里 撞击起一面水雾墙 给瀑布蒙上蕾丝面纱

神奇的间歇泉 每隔几分钟会喷发一次 每次的强度又各不一样 默默观察她喷发前的举动 抓住她腾空时的完美瞬间

当地人眼中的小瀑布 而我更喜欢她的柔美抒情

三千年前形成的火山口 那一汪孔雀蓝很迷人

塞里雅兰瀑布 远看跟其他大大小小的瀑布似乎没什么区别 但在环绕她的路上 可以欣赏到她展现给你的不同姿态 不同位置 不同数量的彩虹

20160907

去内陆高地的路上遇到一个比较大的火山堰塞湖 依然陶醉在那神秘的蓝色里

线条感很强的群山

内陆深处的一个大湖 湖水泛着白色

这里是兰德曼劳卡的大本营 内陆徒步旅行的起点之一 很多人选择在这里安营扎寨 这个地区的徒步可以享受三日路上的美景

路上难得遇到了太阳的笑脸😊

这张图片里包含了所有这个区域的地貌特征 火山 熔岩 冰川 地热 顽强存活的火山植物🌳

触手可及的彩色山 终于可以一睹她的真容了

这里是月球么 有这样的错觉吧?好像星际穿越

20160908

注定今天的主色调是灰色 上午出发时看到预报是十一级大风 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 也不以为然 路上听到飞沙走石与车身的撞击才慢慢感觉到事态严重 果然在快接近最心心念念的杰古沙龙冰河湖的时候 我们的车被风吹下了一米多高的路基 欣慰的是并没有造成侧翻 只有开门踏板有点失灵 时好时坏 这个小插曲后 大家都有点后怕 导游也建议我们今天就放弃这个冰河湖 用另外的景色来补偿 于是有了今天完全不在规划范围内的行程 随遇而安 自然依旧是伟大的

调转方向来到了这个冰川 风依然大 如果它不休息 我可以依靠着它睡一下午觉 无奈它太调皮 我也只能跟着它的节奏艰难前行 居然有一瞬间的蓝天白云 让我们都有些后悔返程的决定太草率 但这真的是瞬间的安慰 后面的大雨让我们完全清醒过来

隔着车窗听着导游说这里是冰岛的最高峰 原谅被车窗和雨水过滤后的照片效果吧

Vik小镇的黑沙滩 风大雨大也不错 可以亲睹五六米高的大浪 和她重重摔落下来的浪花 白的浪花慢慢褪去 黑色的沙滩浮现 周而复始 也不令人觉得乏味

这不是人工的 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取道这样的style 就有了雷克雅未克大教堂那完美的正态分布

20160909

出海看鲸鱼🐳 风还是很大 🐋也不想出来会客 只看到几条海豚在船舷边跳来跳去 算是此行的一点安慰吧

乌云下的海也是黑色的 但也很美丽

20160910

看到这个 就意味着回程的序幕悄然来临了 虽有不舍 但满满的收获就是下一次旅途的信心

📌芬兰堡(Suomenlinna) 位于赫尔辛基旁边的一个小岛上 我权且当作公园欣赏

20160911

河上的古桥 护栏上不知是谁的杰作

小城的教堂 朴实但不乏亮点

写在后面

每一眼望到的都是景色 自然或人文的 植物或动物的 希望眼睛所望到的都存储在大脑深处 加工升华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12 20:28

太棒了,心动!

2016-09-12 21:57

引用 Viva 发表于 2016-09-12 21:57:44 的回复:

回复Viva:冰河湖没看到是遗憾 但也算幸运了 只有两天的行程受雨水影响比较大 去那里完全是靠运气 很多人自驾环岛一圈 需要二十天左右 你可以按照二十天去计划

2016-09-12 22:5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