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闻不如一见--红其拉甫口岸

• 出发时间/2016-08-22

出发

作为一个还没有出过国的人,口岸,边境线,是我离别的国家最近的地方。这次来到的地方,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口岸,红其拉甫。红其拉甫口岸位于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海拔5000多米,同巴基斯坦毗邻,北距塔什库尔干县城125千米,是国家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1986年5月1日正式向第三国人员开放.
上面是百度百科给出的答案,于我而言,没啥卵用,只觉得错过了蛮可惜,于是叫上在乌鲁木齐认识的小伙伴,一行五人,出发!!!

这个是我们在喀什租的车,这边的租车业很发达,用车很方便,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时间问题,我们还以为用的是新疆时间,和老板确认了好几遍结果发现是北京时间,差点错过了还车时间,哈哈,租这个车的费用是400/天。从喀什出发的话,建议两天,路比较险,车子不太好开。而且中途的景色很美,时间充裕可以多停下走走看看,拍拍照。

准备

去口岸的话,是需要在喀什办理这个的,具体的位置我也记不清了,不过问一下当地人办边防通行证的地方应该就可以找到,办理很快,也不收任何费用。
记得出发的时候买好粮食和水,路上吃饭的地方基本没有

路上

路上的景色
真的是太美了,我们一路都在拍怕拍,而且还不用加滤镜,
我们大概是早上十一点左右出的门,快八点了才到塔县
到了以后住的是K2国际青年旅舍,大概30/人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真是又累又饿,正好青旅旁边有一个牦牛火锅,我们就决定去犒劳一下自己,哈哈

就是这货,哈哈,话说牦牛肉是真顶饿啊=-= ,我这么能吃的少女,两块就饱了,味道还是不错哒

注意

对了,要提醒自驾的朋友,在去红其拉甫之前需要在塔什库尔干办好车辆的通行证,北京时间八点开始办理,没有这个解放军蜀黍是不会让你过去滴。
一路有许多的安检,戴眼镜的朋友要记得摘下眼镜,不然很难通过=-=

兜兜转转,耗时两天,我们终于到达口岸啦,不过海拔有点高,小伙伴们切记不要跑跳,小心高原反应~

这是巴基斯坦的士兵,我们提出要合照的要求他也欣然接受,还蛮帅,哈哈
和咱们一样,对面来参观的巴基斯坦兄弟们也不少,而且超级热情,我们还隔着国界线来了个对话,后来我的小伙伴嫌弃我太丢人,给我拉跑了=-=
守在边界线的士兵们真的很不容易,冷不说,更多的是孤独与寂寞,我们作为游客,来呆几分钟,十几分钟就可以走了,而他们,要待上几年,甚至十几年,真的很佩服他们。向他们致敬!

路上碰到的可爱的大动物们,不只有骆驼,羊,牦牛什么的都有
而且,回来的路上我们还碰上了塔吉克族的传统活动   牦牛叼羊
果然少数民族的同胞们都是能歌善舞,一言不合,我又被叫去尬舞,真是苦了我这个四肢不发达,头脑太简单的人,每次偷偷的下来,又被他们叫上去,真是=-=有点尴尬,有一种超级想学跳舞的冲动。哈哈。
他们真的很热情,我还认识了一个塔吉克族的女孩,觉得她们长得真是太美了。

这个就是在去塔县的路上经过的慕士塔格冰川遗址啦,车子不能完全开进去,有一段两公里左右的距离要自己爬,可怜我这个高原反应的人,上去的时候真的是快哭出来了,旁边也有摩托车带人上去,来回100,不过我没用,硬是省下了这笔钱哈哈哈

这是我们一起玩的几个小伙伴,另外的一个在给我们拍照,哈哈,觉得能在旅途中认识这些人真的是太美好的事情了,大家可能年龄大小不一样,但是兴趣相同,爱好相仿,在一起永远不会没话聊。
所以 ,就算是旅途结束,我也依然怀念。
好啦 我的红其拉甫之旅大概就是这样,回头看看发现有好多没有提到的
有机会再聊,哈哈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3 14:16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09-13 14:16:02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谢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