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徐州——成都。九寨沟

明天 (南京) LV.9
2016-09-12 19:31 914/5
  • 出发时间/2015-06-22

两个月的假期在家呆着总是无聊。但是回到家再想出远门就比较困难。出门不仅有想去的地方、合适的小伙伴、爸妈的支持是最重要的。我爸妈属于那种你在家呆着怎么都好,想出去,他们要使劲考虑的。只要想出去,办法总会有的,我每天早上在我爸晨练回来之前我就把早饭准备好,我妈让干什么活一句怨言都没有立马去办。就这么坚持了一个星期,我爸妈被我这种行为真的吓到了。我爸语重心长的问:闺女,你真想去成都啊。我肯定的回答是。我爸同意了。

自由行。徐州成都的机票比较贵,南京的便宜三分之二的价格。南京成都机建什么都加起来才六百。我们从徐州南京。没再南京停留,因为还要在南京上再上两年的学。

到达南京,我的小伙伴。还有红色鞋子和绿色箱子的我。这搭配我也是看照片才看出来。南京南站有直接S1到底站,就到禄口机场了。

我的小姐妹在四川师范大学上学,她接机,我们直奔她学校。有大巴到市中心。机场出口有售票处。学校门口的吃的还是好吃的。她强烈推荐的烤鱼,味道不错。就是鱼小了点。嘴上烫了好几个泡。四川的烤面筋就一个字:辣!他们那边的烤面筋都不会考的太干,我觉得还是烤脆点好。味道让我至今念念不忘。烤面筋的小哥也长得不错。

著名景点宽窄巷子,有地铁直道,要走一个红绿灯。类似于南京的夫子庙这类的,每个城市都会有的一个地方。但还是都会结合当地特色。我觉得能成为景点的地方总会有它成为景点的理由,可以去看看。重点是又不要钱,都来了,为啥不去呢。而且附近的旅行社特别多。周边地区,比较偏僻的可以跟团比较方便安全。

红糖冰粉。就是类似果冻的东西加一勺红糖水,撒点山楂碎。五块钱一份,吃过才知道味道不好嘛。也许我不喜欢吃,有点苦。

小碗盛着小吃。红油盖着的,饼饼,豆腐脑之类的东西。没有一一尝过。现场看起来不太想吃。

沉闷的天气,一串水果还是有食欲的。

锦里。坐公交车就可以到。和宽窄巷子差不多的地方,好像好看的傍晚的灯笼。既不太清楚了,都是人。对,是来看灯的。和宽窄巷子好像离的不是太远。

皮影,四川的标志玩具。还挺好看的,看看就好,买回去也会被压在抽屉底下。

这里边全是类似酒吧的茶馆。以为会被宰,翻了翻外边桌子放着的茶单,还可以,一壶茶几十块钱。两个人点了一壶绿茶吧。有弹唱的小哥,长得不帅。还有几个姑娘结伴通行,几个人有说有笑,几瓶啤酒。我觉得这样还是挺好的,这种地方人多才好玩嘛。逛了一天,喝杯茶歇歇。也算是体味一下成都生活吧。

嗯。灯笼!大家来这就是为了看这个,人比灯笼多。

四川大学是第二天的行程。已经是一年之隔了,具体行程、路线已经记的不是特别清楚了。成都交通还是很便利的。而且地图都好用。可以利用起来。四川大学。我去一个地方回去那个城市最出名的大学看看,毕竟那么出名。没能上一个特别好学校,还是后悔当初没好好学习。那就去别人的学校看看咯。四川音乐学院,艺考时很多同学都报考了。离的很近,顺路一起看了,好小,同为艺术类院校。还是我们学校好。

这是我去成都吃的最好的一顿!!!我同行的小伙伴,胃不好不能吃辣椒。她每天就是拼命找卖粥的地方,我来成都就是为了吃辣椒的啊。我的小姐妹要准备教师证考试,不能让她陪我们溜达,但是这个火锅是我俩一起吃的。不然来成都连顿像样的火锅都没吃,我得亏死。真是吃到想吐!但是真好吃,吃过才知道。从这顿火锅之后,我吃火锅只用香油加醋蘸料。

我们住的青旅,不是真正意义的青旅,但是很多游客会在大厅喝茶聊天。我也想加入,但是第二天早上要早起去九寨沟。我们在宽窄巷子报了个旅行团去九寨沟。三天时间,三百多还是五百多。保持住,因为进九寨沟都是跟团或者自驾,不方便搭车。两个女生安全起见,果断抱团。

第一天全程在车上,阿坝州。一进入山路,就真的全是山了。偶尔会路过羌族的部落,羊角屋顶,很可爱。

第一站是黄龙,天气不太好。全是云彩,厚厚的云层感觉大雨随时而至。有点压迫感,从来没感觉天这么近。海拔也逐渐高了,导游让我们买藏红花,没经得住恐吓,小命要紧。其实吧,没啥用。都是自己过于紧张。

天气虽然随时变化。一直没能出太阳,五彩池也没能看到五彩。反倒随着海拔的升高,能感到耳膜也有反应。属于正常的。

黄龙下来八点多了,司机驱车往九寨沟的方向。住在九寨沟,第二天方便去九寨沟玩耍。已经八点多了,太阳还没落。难怪这边都是夜生活。

第二天吧,九寨沟门口的河。双色的。交汇在一起却不会交融。

我们八点就到了。但已是人山人海了。估计这个地也是属于全年无休。

九寨沟自由行,没有导游带。进口有车,到每一个站点都有公交车。不要钱。挤上去就走。这个鱼是重点,在冷水中生长,二百块钱一斤。肉质鲜美。

这个是西游记片尾曲的那个场景。虽然在观景台,但还是被水花溅的跟狗一样。

美不美。随便走走就是这个样子的。是真的美,一个景点能成为经典景点肯定有他的硬件。刚开始进去感觉很美,都要拍。走走就发现全都美,根本拍不过来。

自热饭,在那种高原地区特别实惠的吃的,方便美味。这种东西的存在简直是完美!就是背着有点沉。回到家,发现超市很多都有的卖,以前不需要没关注过。远行的人可以多备点。自驾游这个更是可以多备点,不难吃,还有味道可以选!

真的是好看,我和每个好看的地方都抱过了。拥抱大自然。哈哈哈哈

九寨千古情。在东藏那边,导游推荐去看看,有通行的游客说别的地方的千古情很有特色,可以看看。一百块钱一位,来都来了。去感受感受。还行吧,没有觉得超级好看,但也不赖。

这是烤土豆,在东藏,一块钱一个。还有烤牦牛串,就是这个了。都尝了尝。我们去东藏藏民去逛了大半天。听珠玛讲了很多藏族的习俗。不知道和我梦寐以求的西藏一不一样。

回到成都,不去看个大熊猫怎么行。都是外国人来看,要么游人。等了好久才出来,真的可爱。想去抱抱它们。它们真的是一直一直吃。

各种姿势吃,躺着、趴着、依着。吃饱就排排睡。

强烈推荐这款饮料,超级好喝。是重庆产的。去的话可以去试试当地产的饮料。

来到成都,不吃一顿串串是不完美的。走在大街上看见,看到有三五个妹子坐着小板凳,面前放着一盆串串,特地看了一眼是厕所串串,好生羡慕。希望我还能有机会来吃。到一顿满意的串串。

成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这是我当时去到的最南的地方。虽然在吃上面没吃的完美,但是一些美丽的地方和不一样的风俗,让我倍长见识。一个地方的到达,无法做到每次都是完美的。但这其中的收获却让你的人生在变的完美起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3 21:25

引用 喜大狼 发表于 2016-09-13 21:25:25 的回复:

回复喜大狼:成都吗?成都一年四季都可以,都不是特别寒冷。九寨沟也是一年四季风景不同。但是不建议冬天去,冬天那边商家就去外地过冬了。天寒人少

2016-09-13 21:27

欢迎再来!还有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大佛、峨眉山这样得5A景区呢!

2016-09-14 09:13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14 09:13:12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四川可以玩耍的地方这么多,几天怎么可能都玩得过来呢,肯定还要再去的

2016-09-14 09:4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