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天自由行--大理站

• 出发时间/2016-09-02

云南9天旅游攻略
行程时间:9月2日-9月10日,共9天
行程路线:昆明(9月2日)—大理(9月3日-4日)—丽江(9月5日-6日)—香格里拉(9月7日-9日)—昆明(9月10日)

大理两天行程:
大理1.th行程:大理苍山(早上)--大理古城(下午)--晚上(酒吧)

9月3日,6:22am到大理,火车站出站口乘坐8路公交站,终点站到大理古城,大约1个小时,找到十步国际青年旅社(我都是在网上提前定好的青旅)。

洗了个澡,收拾好东西,休息了会,大约9点半出门,在客栈定了去苍山的套票,客栈有车送到景区售票处。

10点半从景区售票处坐大巴到景区门口,即缆车处,说实话,去了【苍山】后,有点后悔,买了全票通【245元】,乘坐的缆车路线是:天龙八部影视城—七仙女湖—洗马潭。一般是先乘坐缆车到洗马潭,然后一路玩下来。

当天去的时候,天气也是断断续续的下雨,【洗马潭】是一个很小的潭水,加上天气不好,山顶上特别多雾霾,潭水也没有网上看到的那么美,上山后非常冷。

建议如果想去雪山这些高海拔的地方,自己带一件羽绒服,我当时是没有想过去苍山的,也是没有目的瞎玩,最后还是去了,租了个羽绒服【50元】。

到半山的时候,是中午一两点,在山上买了泡面和热狗吃【30元】,全程下来也300多块钱,因为【七仙女湖】,需要从缆车点走4公里来回将近8公里,我是实在不想走了,就放弃了这个景点,直接缆车下山去【天龙八部影视城】。

【天龙八部影视城】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玩,因为之前去过杭州的【宋城】,感觉景点都差不多,我也就闲逛了一会,就直接坐车回【大理古城】了,景点会有小巴,凭门票是可以来回接送的。

回到【大理古城】4点左右,从【大理南门】下车,然后闲逛大理古城。
南城楼—城墙上“大理”二字由郭沫若先生1961年题词的,所以到大理古城,必到这里拍照纪念。

从南门进去,一条街就是复兴路,我没有目的地瞎走,有针对性的去了人民路和洋人街。走走停停的,边走边买点小吃饮料什么的,鲜花饼和的泰芒特别多,我因为懒得带,就选择了一家店买了11盒鲜花饼寄回给亲朋好友了,很多店都是可以包邮的,然后在街边的凳子坐坐,看看路边行走的行人,虽有点小累,但也算是舒适。

现在的洋人街,已经是没有洋人的,也就当做欣赏城楼与建筑了。

而据说人民路是很多艺人街边卖艺的,我去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只是最后离开的时候看到了街边show,一个是来自香港的,一个来自韩国的,也是在大理相遇,认识不到两天,因音乐走到了一起。不得不感慨,云南这个城市,不管你来自何方,都是可以因共同的爱好而让彼此心灵靠的更近,如此的纯粹,没有任何的利益冲突。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喜欢来云南旅游吧。

晚上7点时候,已经非常困了,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坐火车,没有睡好,所以决定回旅馆睡觉了,晚上的酒吧活动就取消了。

9月4日,大理2th行程:双廊双廊古城—杨丽萍住所---海地生活—洱海环海)

早上9点出门,乘坐小巴直接到【双廊】,约1个半小时【18元】。

关于这个【双廊】的攻略,也有很多人选择,在大理古城环海骑行到【喜洲】,然后再回到大理古城,如果时间很多的话,我也建议有一天可以骑行去喜洲,然后第二天再去双廊,我在大理只呆两天,所以就放弃喜洲这个景点了,直接去双廊

到了双廊,很多人会选择在双廊古城门口就租车【环洱】海骑行,大约是40-50元,我还是想先走走,下午四五点太阳没那么大的时候再骑行。因此就先逛双廊古城了,双廊古城清净很多,也并没有大理古城商业气息那么弄,加上在修路,人就更少了。

一直往里面走,大约1.5公里,可以走到杨丽萍的居住的地方,叫【玉几岛】,买门票进去【10元】,会有导游先带着讲解一圈,然后自己可以自由走动,这个景点还是比较小的,主要是杨丽萍的【月亮宫】,还有【太阳宫】及【青庐】。

逛完玉几岛,继续往前走,找了个客栈吃了米线和汽锅鸡。

听说这里有家书店挺有名,没有找到,已经到了中午,太阳很大,也不想走了,在客栈逗留闲坐了一个小时,在客栈旁边直走,有船到【南诏风情岛】,门票50元,据说风景也是不错的,对我来说,其实风景都差不多,所以没有选择上岛。
休息完后,直接去了【海地生活】,这个地方还是挺美的。

走进【海地生活】的路上,旁边的小客栈以及小道都是特别的美的,到了海地生活,可以找个地方坐着吹吹海风。有些拍照的地方是5元。也可以到海底咖啡店里点杯咖啡,看看海景,吹吹海风,很是舒服。因为环海还是很热,因此找了个地发呆了两个小时。

将近4点,走出古城,靠近路边租了个电瓶车环洱海,小电瓶40元,杀价到30元,无需押金,抵押身份证即可。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啊,还以为下午没那么大的太阳,结果环湖半圈回来,已经晒伤了,脖子一大片都是红肿的,现在都是黑黑的一大片。

环湖我只环了,三分之一的路段,骑行到【挖色镇】,【小普陀】就返回了,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花,而且风景真的太美了,途中可以随时停下拍拍照,我中途经常停,因为往返差不多3个小时,回到古镇还车已经7点半。

这时候已经没有小巴回大理古城,在路边等,然后会有很多拼车回大理古城,一个人【30元】,如果大家时间充足,我也是建议大家可以在双廊安安静静的呆上两天,什么烦恼都没有。
将近9pm,回到大理古城,回客栈休息。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3 11:2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9 21:00

引用 随意挽青丝 发表于 2016-09-13 11:27:0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随意挽青丝:谢谢,我会加油的,接下来会将丽江和香格里拉的行程补充完整。

2016-09-20 20:10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09-19 21:00:57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sophie_into:hello,你好,你去了吗?我还有丽江和香格里拉的还没补充完整,接着会补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