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小小鱼仔】在雨季的泰国里晒太阳,携手闯江湖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12 20:14 627/3
  • 出发时间/2016-08-28

一些准备

签证:提前一个月在淘宝百程搞定,239rmb/人
衣物:泳衣,披肩
通信:happy卡,淘宝只要35rmb,泰国当地买是300猪
美亚保险:75rmb/人
懒猫豪华游艇皇帝岛一日游+深潜,655rmb/人
接送机:曼谷的没有买,买了普吉岛清迈的。本想着要体验一下泰国当地的交通的,所以曼谷的没有买,事实证明,对一个国家的交通没有特别清楚的时候,还是接送机比较靠谱,省去砍价看地图等麻烦,还有可能坐错船,比如我们。
防晒霜

关于行程

day1:宁波栎社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考山路

day2: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四面佛→big c→建兴酒家→(遥望)滨河夜市→廊曼机场

day3: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day4:江西冷→机车环岛各种海滩→神仙半岛→西蒙人妖秀

day5:酒店泳池→骑大象→普吉国际机场

day6:清迈古城→契迪龙寺→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宁曼路→千人火锅→长康夜市

day7:big c→清迈大学→清迈国际机场→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出发

晴,早上,好闺蜜xx送我们到机场,挥别。
买的是从宁波栎社机场往返曼谷的机票,一个是机票便宜,还有一个g20期间,感觉从宁波出发会简便很多。于是前一天我们就从杭州到了宁波。感谢xx的招待,吃了宁波的好爸爸,砂锅+海鲜,好吃!

春秋航空,由于机械故障,我们原本9点50的飞机,晚点到12点多才上飞机。
买票的时候还特意选择了两个靠窗的位置,但是还是被机翼挡住了。

拍到了不同样子的云。

快要降落,对泰国的印象就是田地特别规整,一块一块的。

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片,这样下飞机后就不用在机场再填啦,反正在飞机上闲着也是闲着。

下了飞机就直奔机场食堂,magic food,好吃又不贵。

酱汁

鸡肉饭

丸子米粉,自己加了泰椒的汤汁。

在magic food吗,买的鲜榨芒果汁,55猪。为了感受曼谷这个城市,我们放弃了接送机,而是选择地铁+出租车。但是坐地铁的时候,这杯果汁却被拦在了外面,so,不要把饮料带进地铁哦。之前我看的游记好像都没有说这个不可以。

好怀念当时的白皮肤啊。

曼谷的夜-考山路

椰子冰淇淋,50猪

芒果糯米饭,在夜市上竟然吃到这么精致的饭,也是吓了一跳。

青芒果沙拉看,边上那个是咸鸭蛋。

回去的路上,打包了一份带回酒店吃。

曼谷一日游

从酒店走到大皇宫,绕了半圈才找到正门。

走去大皇宫的路上。

三象雕塑,泰国随处可见的可爱的小象。

走进大皇宫啦。

在这里听到导游说这个雕塑的第三个戒指的威力,据说是第三代国王让加上第三个戒指,从此玉佛寺是世界上第二受欢迎的寺庙,第一是故宫,为泰国带来很多收入。

正好碰上小学生来大皇宫参观。

在卧佛寺的边上,找了一家小店吃。泰国炒河粉和冬阴功汤。

坐船去郑王庙,就是从湄南河的一岸到对岸去。

坐船+地铁,到四面佛闹市区,路上碰到麦当劳叔叔就合影啦

big c 里面的小玩偶

泰国的摩托车特别多,开起来也特别野蛮,走在路上听到的都是突突摩托车引擎的声音,闻到的都是摩托车尾气的味道。

听说泰国哈根达斯比较便宜,所以就慕名而去啦。7个球,396猪。

晚饭,打突突车去了建兴酒家。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只能用现金,但是我去的这家是可以刷卡的哦。

咖喱蟹,摆盘不好看

不好吃

腰果鸡肉,鸡肉炸的有点干。

晚上突然下起了暴雨,两个人撑着一把小伞,走去地铁站,然后做了一趟免费的船去了滨河夜市。其实我们是想回酒店的,没想到做错了船。就当是欣赏一下湄南河的夜景吧,不过此时我俩的心情是崩溃的,因为还有1个多小时我们的飞机就要飞了,但是我们竟然还在摇摇摆摆的船上!

故事的最后,我们还是顺利赶上了飞机。给出租车司机pay heavy,走了人生路上最有意义的高速公路,终于在飞机起飞前到达廊曼机场。

落地普吉岛

夜里抵达普吉岛,7Q酒店,可爱的大象,好心情哦~

普吉岛,捡了一朵太阳花别在耳旁,自拍自拍,等司机来接。
之前我们预定了懒猫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开船到小皇帝岛,进行第一次浮潜。
上船前记得吃晕船药,浪大船抖易呕吐,不过坐在甲板上会好很多。

深潜,一个教练带两个人下水,照片是两个人1500猪。

第一次深潜比较紧张,还好教练人超好,慢慢引导我们。

坐船+游艇+拖拉机,终于到达了皇帝岛。

回去的海上,海钓, 可惜全船没有一个人钓上大鱼上来,对了,小鱼小虾也没有。

大众点评上找的酒店附近的一家,louis koffee。
他们店的上菜习惯是一桌全部烧完之后再烧下一桌的,会等的比较心焦。
还可以用支付宝哦,这餐80多rmb。

菠萝炒饭。

空心菜。

烧鱿鱼,酱汁比较好吃。

蓝莓沙冰

普吉岛的第二天早上,下雨了,来到酒店的无边泳池看看。

brief鸡肉餐厅,鸡肉饭+猪蹄饭,很多当地人也在这边吃,性价比很高。

走到江西冷,看到一只萨瓦迪卡的招财猫。

鱼仔的眼镜落在了皇帝岛的海水里了啦,救急买了隐形眼镜。

下午天晴啦,机车环岛游开始,看到心仪的沙滩就停下来走走。

神仙岛上看落日

看到夕阳下的泰国学生情侣。

去卡伦沙滩吃晚饭,看到夜景不错,就驻足一会。

晚饭,海鲜大餐,依旧是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老板特别热情,一直问我们ok不ok,长得还有点像午马。

赠送的小菠萝。

鸡肉炒饭

这个螃蟹很好吃。

这个鱼味道一般般。

吃完饭,骑车去西蒙人妖秀。

演出不给拍照,个人觉得还是挺有看点的。
看完之后,人妖姐姐们排成一列,招揽顾客合影。我们在人群中凑个热闹就走了。问鱼仔怎么不上去合影,他说要钱的,语气敲可爱!

骑车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夜市,下来买点水果晚上吃。

百香果汁,这个是把籽打碎的。之前在考山路买的是籽一粒一粒的,我喜欢这种,咬起来特别带劲。

这里遍地都是711,这个饮料每个味道都喝遍了,哈密瓜味,草莓味,原味(纯牛奶),巧克力味,咖啡味等。

买的水果,可惜不知道叫啥名字呢。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定了下午骑大象,上午就在酒店的泳池晃荡。

释迦,比之前在厦门买的要便宜好多。

中午又到louis koffee 吃饭啦。

椰汁鸡肉汤

海鲜炒饭。

海鲜河粉

骑完大象,看送机的时间还有的多,就在酒店旁边坐了一个精油马杀鸡。

坐上双条车,去大象营。

象夫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最后要记得给小费哦。

游走清迈

酒店出去路上的小路上。

塔佩门。

买了谷物喂鸽子。

之前看到有游记拍过这里的景,逛着逛着就遇到了,也按下了快门,现在看来这个照片还是蛮有味道的。

泰国学生们在自拍,表情堪称到位。

契迪龙寺

随便找了一家店,moon pie。牛肉河粉

芦笋

想着女子监狱按摩馆就在这附近,就先去排号了,12点多去,排在13点。注意哦,她们家下午四点半就打烊啦!想要去享受一下的要提前去预约排号噢。

下午去了宁曼路。遇到小萌车车当然要合个影

ibery,网红店,到此一游。

mango tango 芒果西米露。

芒果沙冰

酒店的猫猫,穿着靴子的大头娃娃。

晚上去了千人火锅,可以感受千人一起次火锅的氛围,但是味道环境卫生啥的就不要太计较了。

第二天早上,做着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原本想去双龙寺,奈何我们赶飞机,就坐了清迈大学的观光车,放弃了双龙寺,这是要给以后再来一次留个理由嘛。

在酒店等司机送机

临走前喝杯红牛

清迈飞回廊曼机场,然后做免费的摆渡车到素万那普机场。应该是8号出口,凭素万那普的机票订单,在手上盖章,然后凭章上车。

有始有终,magic food吃的第一餐也是吃的最后一餐

这个排骨饭有点油,油腻腻中结束泰国之旅,有点想念泰国的香米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3 11: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9 09:58

之前一直想去呢,哈哈,好喜欢啊,我刚在易途8订了,下个月头出发,估计有榴莲吃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