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一年的寻爱,你说:你来的这一天,杭州特别不一样。

• 出发时间/2016-07-14

地角天涯不是长。

爱上一个人,然后爱上一座城。
杭州,对于我来说好像是半路杀出来的一座城,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她蒙着白色的头纱,好像梦中的仙子,我只能幻想她美丽的轮廓却始终无法走近她,掀开她的面纱。
我迫不及待得想看一看她装着的我们的未来以及那些所有对未来美好的幻想,所以,这一年真的好漫长。
不过,终于啊终于,我还是乘风破浪得赶来了,赶在了她七月的盛放。

先附上几张美照,也不枉何先生在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下举着重重的相机各种汗如雨下的给我拍照,虽然我们不专业但是我们最走心。

一寸相思,两处闲愁。

千里寻夫,苦哈哈。

其实说是旅行倒不如说是探亲或者寻夫,又或者是找一个美丽的城市来一场异地的约会。
来的第一天,下了火车都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只吃了早饭的我早就饿得能吃下一头牛了,夜半三更只有一家兰州拉面孤零零的亮着灯,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非常之拒绝。我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得跑来,第一顿饭竟然吃的是兰州拉面,我的天!!!!我的心中是有成千上万头草泥马在奔腾的

但是真的,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哪怕是一碗兰州拉面也能让人心花怒放起来。
在等饭的时候,何先生就目不转睛的一直看着我,瞅得我都老夫老妻了也能红了脸。
我说:别看了,有啥好看的。
何先生继续执著地瞅着我,眼睛都快往外蹦桃心了说:这么长时间没见我媳妇儿了,我看看咋了。
然后啊然后,他就蹦出了一句让我至今想起还能心花乱颤的话。
在何先生持续百折不挠得瞅着我时,突然说:今天的杭州特别不一样。
我一脸好奇又兴奋地问他说:为啥啊。(我心里还以为哪个名人要来,或者跑男又要在杭州录节目了)
何先生温柔的捧着我的脸说:因为我媳妇儿来了啊。
当时我的心里就好像经历了一万个春天一般的百花盛放,哪怕是晚上,我都觉得整个世界阳光灿烂得不可阻挡了。
这就是异地恋的爱情吧,久别不见堆积的想念在见面的那一刻真的会让人变成一个诗人,不说过去怎么样也不论将来会如何,只要在那一刻,你和我都是真真实实不可复制的就好了,我已经很满意了。
最能让能感动的就是不加刻意的表演,也不是为了迎合对方的需求,而是源于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的发酵、升华然后迸发的眼神和语言。
几个月不见面,自己经历的苦啊、累啊、委屈啊都在那一刻都土崩瓦解无影无踪了。

对,就是这碗清汤寡水的兰州拉面。

我想你知道 夏天的味道

何先生为了迎接我的异地恋以来的第一次千里寻夫,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就好像是每次上学前妈妈使劲儿往行李箱里塞满的瓜果零食一样,生怕自己给不了你更多,生怕你饿肚子一样。

于是,匆匆的两三天时间估计有一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来到了来杭州必去的美丽的西子湖畔。
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她就静静地站在那里,不争不燥,温文尔雅。七月的焦阳并没有让她变得燥热不安,死气沉沉,反而像打了聚光灯一样,让她的美在艳阳下更加清晰明了光彩夺目了。
湖边的游客来来往往,湖上的船只迷迷荡荡。
而她,就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时而微笑侧目,时而衣裙飘飘。

西湖真的好大,本来想着租车骑行,后来两个人就这么边走边拍慢慢地走了很远。
你这么美,叫我怎么舍得走马观花得将你亵玩。

这一天一整天都是大晴天,天高云阔,不过也真感受到了号称三大火炉之一的杭州的炎热。

芙蕖一朵绿中来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光别样红。

绿的宿命 窗外的树

第一天上午我们是从音乐喷泉的位置开始向左走了,走了一段就后悔了,因为拍照的时候怎么拍都是逆光的。
毕竟拍照不是专业的,就凑合看吧,不过我已经很满意啦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从碧波荡漾,接天莲叶走到了绿草如茵,山色空蒙。

走着走着就转进了一个小胡同,江南水乡青砖白瓦的小房子。

最爱的三件事

我最爱做的三件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旅行拍照。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俩已经饥肠辘辘了,嘴上总是在说着“拍完这一点就去找吃的”,“必须去找吃的了”,“不行了,快饿死了”,但是三步一留恋五步一回头的有太多美好的风景忍不住让人停下脚步,估计能与饥饿抗衡的也只有西湖的美景了。
其实有时候哪怕一张椅子也能让两个人消磨半天时光。
两个人在一块儿,其实也不在乎能走多远的路了,一生还那么长,这个世界我们慢慢看。

虽然行程满满,但光是一个西湖就让我们从早上逛到了下午,还只逛了三分之一。饥饿真是到了极限了吧,再加上午后的高温炙烤,西湖倒是还在焦阳下熠熠生辉,我们俩却蔫儿的不行了。只好填饱肚子回去休息了。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柔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下午休息好,我们就去看何先生的妈妈了,也就是我未来的婆婆。正是赶在下班高峰期,两个小时的路程生生走了三个小时还要久,到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多了,天都黑透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杭州看他的妈妈,也是去年过年到他家的时候就说好的。过年从他家走的时候,老人家再三得嘱咐说,放暑假的时候一定要来杭州玩呀。我满口的答应着,心里却打着鼓。因为对我们这些苦逼的研究僧狗来说,哪有所谓的暑假啊,简直是妄想。每次她妈妈邀我到他们家去,他都以我太忙推脱了,次数多了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好像架子太大,怎么请都请不来一样,唉,真实的情况真是一言难尽。估计只有他和我的家人能够了解了。

所以为了完成过年时候的承诺,这个暑假无论如何我都要到杭州来一趟。

何先生的妈妈下了班回到家就开始准备晚饭,估计一直等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吃,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都已经晚上八点多了,黑漆漆的路上只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在往来的路上张望,一看到我们大老远的就喊了何先生的小名,上来迎了几步,拉着我的手,问我们是不是饿坏了。

一进屋一桌子的饭菜都已经摆好了,老人家边招呼我们吃还边去洗水果。当时觉得我们这些做儿女的真是失职,可是现在的我们除了默默地努力还能做些什么呢,有时候甚至连经常回来看看他们都做不到。

我们用我们最好的年华努力长本领为未来打拼,就是为了将来能和家人和爱人更好的在一起,只希望我们现在的这些离别都只是值得的。

江南雨 风送满长川 飘洒正潇然

第二天,一大早就感觉到外边下雨了,于是赶紧收拾起床。我最爱的雨天终于来了,烟雨中的江南真的是我一生都看不厌的美景。
烟雨中的西湖又别有一番滋味,想想我也是独得上天垂爱。

西子湖畔的浙江省博物馆。
其实我对这些人文类的并不感冒,不过何先生说是省博物馆,免得以后遗憾还是决定进去看看。

偌大的西湖用了两天总算是逛完了,不过也没当初打算的那么细致,因为实在太大了,走路的话实在有点儿勉强。
烟雨蒙蒙好天气,我们离开了西湖,在大马路上边走边想下个去哪儿逛,结果走着走着就到了植物园。

那把你我共过微雨黄昏的小伞

每次去旅行好像总要落点什么东西在那里,每次都不是丢了,而是不知怎么就忘记带走了,落在某个进过的小店,某个住过的房间或者是坐过的车站的长椅上。
记得去凤凰的时候落了一张凤凰古城的手绘地图在车站里,都回来了才想起来,当时真是心塞,那张手绘地图把整个凤凰古城的一街一景都画的栩栩如生又清晰明了,我们每天带着那张地图在那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边城里走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舍得离开,那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何先生察觉到我可能心塞的不行,竟偷偷从网上买了一张凤凰古城的手绘地图,但是却买不到一模一样的,他拿给我的时候虽然没有失而复得得欢喜但也是满满的感动。
现在想想,莫名其妙落下的物件,或许是每座去过的城对我们这些游人过客的一种留恋和惦念。这样一想,倒是很想以后不论去过哪里都留一个东西在那里,留下我们的故事和最好的时光。

最喜欢湿答答江南,就像每次下雨都会想起的凤凰沱江的雨夜。
就这样沿着马路一直走,享受着不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期盼着的牵手漫步。
晴天,下雨,不断变幻着的四季,是生活的多情,我们都该静静享受不是吗?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我是一棵树

也不止像泉源
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相互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语言。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霓虹。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躯干,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致橡树》  舒婷

帘外芭蕉惹骤雨,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轻花嫩笋欲凌空

在路上游荡的时候遇到一些热情的本地人,他们热心的向我们推荐杭州一些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好玩的地方,说话间自然而然地透漏着一些本地人的地道和热情,还有那么一些与生俱来的本地人所特有的优越感。我们只是笑着应着,不忍心打扰他们乐此不疲的滔滔不绝,我们很感激他们的热情好客,也不愿意告诉他们我们自己的心之所向和特立独行。这是对他们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

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是那种只喜欢安安静静的看风景的人,我们更愿意去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对那些旅游攻略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景点确实有点不屑一顾。我们更愿意去寻找,去发现那些对我们自己来说的“好风景”,这会让我们感觉到巨大的惊喜和满足,是那些摩肩接踵的旅游胜地所无法给予的。

这是旅行带给我们的惊喜,我们愿意一辈子这样寻找下去。

所以啊所以,我们没有去灵隐寺而是去了“没啥可看”的植物园。

而这些美美的照片都是在“不被推荐的”植物园所拍。

别光看这些美美的照片,其实这又是饥寒交迫的一天。

由于在偌大的植物园逗留了太多时间,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就打算一边找吃的一边沿着设定的路线走,可最后的结果是光剩跑路了,肚子却依然空空如也。搞得我那时那刻只想吃一顿劲爆辣的黄焖鸡,于是我们走啊走,竟然快走到了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根据多年来混迹于学校的经验,我们坚定的断定,学校附近一定有黄焖鸡。可看门的老大爷告诉我们学校没吃的了,我们将信将疑,学校怎么可能没吃的了呢?于是我们真的是被黄焖鸡冲昏了头脑,很天真的相视一笑说,他可能说的是餐厅没有饭吃了,现在已经过了饭点很正常,学校肯定有小街,学校周围怎么可能没有黄焖鸡。

可是啊可是,我们最终被自己的天真打败了,学校果然什么吃的都没有。我们饿着肚子也无心细细品味中国最美的校区了,在枝江校区的上路十八弯从失望走到了无望。

不过还是被美景吸引,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因为饿得实在拿不动相机了。

我们的口号 看自己的风景 吃自己的黄焖鸡

最终啊最终,我们不知道翻过了多少的千山万水和崇山峻岭,终于吃到了梦想中的黄焖鸡。特此纪念。

这次探夫寻亲之旅,其实也还去了何先生在杭州的学校,萧山以及河坊街等等的地方。还有其他们多想去的没有时间也没有体力逛了,何先生说,以后有的是机会。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有一种特别心满意足的感觉。

就这样吧,下次南京见。

何先生好样的

2016-09-13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814108 发表于 2016-09-13 15:55:12 的回复:

何先生好样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1814108:何先生顶级得赞!哈哈哈哈\(≧▽≦)/\(≧▽≦)/\(≧▽≦)/

2016-09-13 15: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3 21:25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6-09-13 21:25:29 的回复:

回复du_kyle:应该会比平时多吧,我们去的时候不年不节的,西湖周围的人都挺多的,想取景都有点儿难

2016-09-13 21:28

写得真好,拍的好美

2016-09-13 22:05

引用 小炘燃 发表于 2016-09-13 22:05:39 的回复:

回复小炘燃:哈哈,谢谢

2016-09-14 07: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9 09:58

引用 selane_w 发表于 2016-09-19 09:58:48 的回复:

回复selane_w:没事。以后有的是机会,我也是第一次记录,以前也去过好多地方拍过好多照片,就是懒,也没发过游记哈哈

2016-09-19 12:39

2016-09-20 06:54

楼主好幸福,照片美,人更美,真心祝福楼主和何先生的爱情早日开花结果,我记得我们去南京的时候,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很有家的感觉,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0:31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0:31:56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谢谢亲的支持和祝福。很开心收到你的评论,南京我们也去过了,游记也发表了,要是亲早几天跟我们说。我们就不在携程上定了哈哈,南京没有什么美照,亲也可以浏览一下我们南京的游记。我们就是比较随性,可能给不了大家很多参考,但是大家开心就好😄😄😄

2016-10-31 21:24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20 06:54:16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亲的支持

2016-10-31 21:29

引用 猫跟风铃 发表于 2016-10-31 21:24:24 的回复:

回复猫跟风铃:哇塞,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之前去上海的住的民宿就可以直接看到黄浦江夜景,比住酒店舒服,哈哈,强烈推荐,亲下次可以试试~

2016-11-01 14:30

好的好的,敢问木鸟短租是个app吗

2016-11-02 19:51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1 14:30:48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的好的,敢问木鸟短租是个app吗

2016-11-02 19:52

引用 猫跟风铃 发表于 2016-11-02 19:52:21 的回复:

好的好的,敢问木鸟短租是个app吗

回复猫跟风铃:是啊,他们也有官网,搞活动有优惠券挺合适的,主要各种各样的民宿都有,可以试试哦

2016-11-03 15:53

2016-11-03 15:56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3 15:53:4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的好的,谢啦

2016-11-03 20:23

引用 爱到末路 发表于 2016-11-03 15:5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