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AZ (杭州) LV.3
2016-09-12 20:50 923/9

出发!杭州萧山机场 一 台北桃园机场

今年的生日礼物之一是kindle ,说实话是一直想要又不想要的,因为对实体书和书店一直都有很大的执念,喜欢纸张的味道和和书本的重量,喜欢塞满书架。前段时间撸到一组系列片叫【书店里的影像诗】是一部40集的纪录片(非常喜欢看纪录片的人哈哈哈哈)每一集都会介绍一家台湾的独立书店,对于我来说简直跟中毒一样哈哈哈于是查询了每家店的地址,打算安排在行程中,所以这一部分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在这趟行程中最期待的部分。但是毕竟是第一次登岛,而且是第一次就我和大鬼头单独两个人的旅行,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环岛游,逆时针方向走。

2016.08.13 出发。计划是10天的环岛粗游,飞机是9点多,直飞两个多小时,到桃园大概12点。
行程安排是台北台中垦丁花莲台北

最先办的是通行证和入台证(找淘宝办的,多比几家价格),提前一个月,很赶。然后定的机票,再定的行程,最后定的酒店。做攻略真的是非常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但现在我都不堪回首那个阶段,因为曾经的我是属于扭头不识路全程傻逼只要跟着大伙儿玩儿就好了的懒人,这一次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光订机票的时间就争执了大概八百次,订住宿也是每一天回家要开始看民宿酒店,从环境图片到地理位置再看评价和附加服务,找对象都没那么麻烦就是了,然后大概花了一礼拜的时间才把住宿订完,于是……我已精疲力尽,把剩下的攻略任务都交给了大鬼头。我只负责自己书店的部分。

前一天理行李理到3点多,因为我是个非常不喜欢带太多东西旅行的人,所以要求两个人的东西必须塞在一个26寸行李箱里,于是拿进拿出搞了很久。
然后到了机场就是懵逼的,然后一路都是起床气碎碎念,但是大鬼头特别兴奋……一路被我骂还特别高兴。

DAY 1 台北 一 瑞芳

到达台北,寻宝一样找到了名宿,订的是榻榻米的房间,到台湾一定要住民宿,第一间民宿非常满意,airbnb上搞定的。

赶时间,所以在民宿附近找到一家到了下午还生意非常好的排骨酥面填饱了肚子。

到了民宿放了行李之后就去平溪线了。因为时间不够充裕,所以只去三个站。

这是在猫村,真的好多喵。台湾所有地方的烤肠真的都太好吃了。

十分,火车轨道旁满街的小吃和天灯,据说是<那些年>他们放天灯的取景地。没放,没有玛丽苏的心。

回来的途中看到的一幕。天色已经黑下来了,回到台北大概已经七点多,因为前一天基本没睡所以我们也是累惨了。整条线几乎都是环山铁路,大部分地方只有一条轨道,窗边就是小溪流水,都有一种让人心静的魔力,空气也非常好,但是如果旺季过来的话人会超级多,难免体验感会打折。这次铁路线最想去的其实是集集线的车埕,但是因为安排不过来所以就舍弃了,铁路线适合背个小书包带点吃吃喝喝去郊游,随性的玩。

士林夜市,来不及拍吃的了。明天就出发去台中

DAY 2 台北 一 台中

先去台北车站买了票,台北车站是个很神奇的地方,高铁台车捷运无缝衔接,而且台湾没有安检没有安检,对于一个深处G20大杭州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非常便捷,而且和商场是相连的,于是就在商场解决了午饭。

据说是历史悠久的牛排馆,生意非常好,熟度也相当精准。这里说一下,因为平时也是吃东西不太会拍照的人,所以在遍地美食的台湾实在漏拍了很多吃食,反正就是什么都好吃就对了。

台中本来只是为了去垦丁的一个中转,我们放弃了清净农场这个点,选择了台中东海大学,因为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就希望他虽然是环岛但是行程尽量不要那么紧凑轻松一些。但是后来听去过的朋友说,清净很值得去,不过说真的出乎意料的,我很喜欢台中

高铁之后再转机场的大巴,用悠游卡是免费的,再一次寻宝一样的找名宿,这次住的是小清新的这叫什么,希腊爱情海圣托里尼风哈哈哈哈,离逢甲夜市很近。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已经快4点了,旅途劳顿,换了身最舒服的装备,赶紧出发打车去东海大学。

校园的感觉,扫有我所有疲惫。其实这两天一直很累,沾枕头就睡,我基本就是不想打扮不想拍照,所以留下的都是大鬼头拍的几张,没记录下东海大学的的美丽有点遗憾,但是正因为离开了这些,整个人都很自由很享受也没有束缚,所以,我出行的宗旨永远是,还拍照拍照,拍完了尽兴玩儿。

太阳已经在下落了,整一个大环境都让人特别特别静心,怎么说呢,感觉像高中的时候,夏天,洗完澡洗完头出寝室准备去晚自习,时间还有的空就在学校里闲逛,然后有微风,有头发上滴下的水珠,空气好到除了大口呼吸不想做别的事。

路过一群玩板少年,羡慕啊,你说我们大学里怎么没有这些个专门的地方,东海大学真的特别大,我也没太弄的清楚哪是哪,基本也就是毫无目的的乱逛,我们也一向比较随性,觉得无意间发现的风景才是最美好的,但是有一个地方我一定要去哈哈哈,就是东海大学的牛奶小栈个牧场,毕竟我现在还有一个养奶牛的愿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大啊哈哈哈哈哈好好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

太阳下山啦,学校里边的711,万能的711,大鬼头最爱的711~

坐在门口台阶上吹了一瓶奶,想怎么回去,正所谓,不做一下当地的公车又怎么算了解它,于是坐上了回程的公车,但是我作为一个公车障碍晚期,加上平时生活中就极少坐公车的人,明明就在门口的站牌又是一顿好找……

哈哈哈哈逢甲夜市是我此次台湾环岛觉得最棒的夜市,吃的买的就简直是天堂,跟着导航找的,可是总找不准,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一整个街区前前后后都是夜市,再一次抱歉我又没有好好拍照,也不记得吃了多少,好多进肚子根本没来得及拍哈哈哈哈哈,而且真的好多人。但是就是热闹,不会让你觉得不舒适和拥挤。

今天感觉跋涉千里,依依不舍回来了,因为明天还要赶路要养足精力,之前就说,其实对于台中并没有过多的念想,但是我一进这个城市我就喜欢上了啊,不向台北那么大那么粗,小资又热闹,真的是一个惊喜,下一次一定会多安排两天好好逛一逛这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3 14:26

引用 AZ 的图片:

要等楼主跟新咯,好期待!!

2016-09-13 14:29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9-13 14:26:2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黄香妮:还在更新哈哈哈 不小心草稿箱发布了哈哈哈哈

2016-09-13 15:50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3 14:29:40 的回复:

要等楼主跟新咯,好期待!!

回复单面:嗯嗯 我努力!

2016-09-13 15:51

引用 AZ 的图片:

2016-09-13 21:58

2016-09-14 00:22

謝謝您喜歡台中
下次真的多留幾天
台中地區真的很不錯的喔

2016-09-14 07:35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14 07:35:13 的回复:

謝謝您喜歡台中
下次真的多留幾天
台中地區真的很不錯的喔

回复yeexang:嗯嗯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