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台湾【东半岛】附兰屿行程

2016-09-12 21:05 1425/19
  • 出发时间/2016-05-17

写在前面

去台湾的想法就是有一天在蚂蜂窝看到清水断崖的图片,觉得好美啊,就觉得应该去一趟,就有了这次行程。

行前准备

【入台手续】
 去台湾旅游要“两证一签”,就是大通证、入台证,G签注。先办大通证,会附带G签注,然后再根据大通证,去办理入台证,淘宝就可以,很方便。

【住宿】
我这次去台湾住的大多数是青旅,价格比较便宜,还能结交五湖四海的驴友。订房基本都在Agoda。在花莲住的民宿,感觉好棒!

【机票】
在去哪儿网买的,香港航空,往返1100,香港转机,据我所知还是比较低的价格,听说有人往返800多,没事可以多去逛逛。

【消费】办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境外第一笔交易不收手续费。但是在兰屿用不了,去兰屿一定要带够现金。不要像我,以为能取钱,结果取不了,现金也没带够,好多活动都没参加。

【相机】
苹果5s,适马dp1。

【5月17日】到达台北

早上8:15的飞机,南京机场在郊区,起了个大早,去了机场等了好久。

带件外套防紫外线,回来后发现并没什么用。

要出发啦!

下面是长江啵~

云层之上~

中午到达香港香港也是天阴阴的,没事在机场瞎转悠,不用翻墙上谷歌的感觉真爽!~

台北我来啦!

到了机场先取钱,ATM机出口可见,然后办张电话卡,听说中华电信在兰屿信号好,价目表附上。

出了机场,坐机场大巴到台北火车站下,去订好的青旅,条件不错的,尤其是早饭,自助的~品种很多!

【5月18日】台北

今天台北天阴阴的,坐捷运去故宫博物院,碰巧免费参观,不过翠玉白菜被转运走了,只能看看清明上河图。

大门口拍张,人真多

坐捷运去国父纪念馆,看看台湾的兵锅锅正步踢得六不六,我才不会讲我也是兵锅锅

交接岗,这个交接岗有十分钟

国父纪念馆外的街道,台北真的好多机车(摩托车),南京限摩一直没骑过,看着台北青年机车拉轰的驶过,好想骑一骑,后来在垦丁兰屿真的骑爽了~

中正纪念堂人更多,简单看看,就步行去象山了,好远~!据说象山是看101大楼的最佳视角,可是天气不给力啊!爬象山的大多是年轻人,好多台湾本地人。

走了好远,又背行李,又爬山的,容易嘛!

夜市犒赏一下自己~我是三进三出,边走边吃~

脚实在是酸痛,做个足疗,看看和大陆有啥区别~

【5月19日】高雄

台北火车站坐高铁去高雄咯~票是提前在蚂蜂窝买的七折电子票,很方便~!

高雄先去民宿放下行李,去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的街道,感觉和台北差不多。

高雄的捷运人真少,有点不习惯~

累了歇歇~适马dp1,色彩丰富,其他都是缺点...

西子湾风景区,在打狗英国领事馆看的话,风景更好哦~像去最远的灯塔看看,可是过不去,有大浪拍上来,这些钓鱼的大叔也是厉害。

【5月20日】垦丁

今天是个好日子~单身狗去垦丁度个假
高雄火车站坐垦丁快线去垦丁大街下,票现场买也可以。

我的GT125
到青旅放下东西,看见对面就有一家租机车的店,直奔过去。
南京只骑过电动车,摩托还没骑过,怎么开都不知道。然后我以一种经常骑的样子和老板交流,然后她就相信了,还跟我说了第一:不要超速;第二:不要发生交通事故,警察一来就完了。我一脸严肃的答应了。然后又带我试骑了一圈,其实还蛮好骑的,和电动车差不多。付钱,选车,粗发~

垦丁真的好热,来之前一定要先买好防晒霜,晒黑事小,晒伤就不好了。
然后骑着我的GT125到处乱跑,哈哈,真的好爽~来垦丁一定要租辆机车!

跑了一天,在宿舍休息休息。正好同宿舍的一个武汉哥们是个主播,直播旅行,好棒~!和他一起来垦丁大街逛吃逛吃~

回来后最想念的竟然是各种水果口味的台湾啤酒....

吃饱喝足,逛了一圈就回到青旅,正好看见客厅有两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妹子,果断搭个讪(其实为了主播的直播),我用我那蹩脚的英语和她们两交流(出来玩学好英语很重要,相信我!)我竟然知道她们来自捷克的。然后又遇到两个来自北京的驴友,过了一会又一个武汉的妹子也来了,哈哈哈,一边聊天一边直播。

【5月21日】垦丁

今天起来天阴阴的,继续开着我的GT125,到处乱跑~

钓鱼的大叔大叔们真的厉害!

我也跑过去玩玩,水真的很清澈,海水比南京玄武湖的水还清澈~
发现一直小螃蟹~

那边应该是清水断崖吧?终于快要亲眼见到了!

【5月22日】兰屿

一早起床,垦丁是瓢泼大雨,坐昨天订好的车,去后壁湖,坐金星五号去兰屿

兰屿可以坐飞机,也可以坐船。我选择的坐船,怕晕船的朋友可以提前吃晕车药。票务信息:https://travel.lanyu.info/trip-info/traffic
我这次订的是后壁湖—兰屿往返的船票,像我兰屿之后是去花莲就可以回去坐兰屿台东的船,当时定错了,导致回到后壁湖还包车去枋寮火车站,多花了1100台币。

兰屿的住宿在https://travel.lanyu.info/兰色大门上找(需翻墙)
我此次住的是野银部落的福亞嗯之家民宿https://travel.lanyu.info/hostel/ivalino-tribe/foyaan
因为是在垦丁才订的房,打电话过去被告知没有单人间了,只好订了梦幻双人套房...(没错,情侣间)
所以最好提前订,不过李妈妈人很好,到了兰屿让他儿子来接我,去民宿的路上他和我聊关于大陆中国好声音的话题,还说学员唱歌很好听。他说想去大陆玩,想去大陆的夜店感受下,还说怕被人贩子卖掉,说大陆不是经常有人贩子么?我赶忙解释不是的,欢迎来大陆~两岸良好关系从我做起。

刚上船,兴奋的不行,自信的认为不会晕船,结果船上一个去兰屿钓鱼的大叔给我吃了一颗槟榔,我靠入口一嚼,我的天~赶快吐掉了,太苦太涩,差点吐出来,然后晕船的感觉就来了,晕的我难受死了!后悔没买晕船药。然后就去舱内躺一会,里面空调打的很低,稍微好点。

就随着船摇摇晃晃的终于快到兰屿了,天也晴了~出舱看到兰屿的第一眼就醉了~!值!

终于到了!能看到岛内唯一一家711么?

被李妈妈的儿子接回去后,放下行李,找李妈妈租了机车,准备去岛的另一面的ATM机取钱。

ps:兰屿岛的路很简单,环岛路一条(好开,但是去岛的另一面太远),还有就是横贯大山的一条(曲折!还是上下山的路)

因为晕船晕的不舒服,也没听李妈妈的嘱咐,骑着机车就人生路不熟的走山路去取钱了。比较谨慎的开,顺利到达另一边,结果银行没开门,灰溜溜的回去躺会,晕船晕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回去就早早的睡了。

【5月23日】兰屿

早晨起来满血复活,窗外是个大晴天!

在山路上俯瞰野银部落

上山路

兰屿气象站在上路中间,有个牌子写着不允许骑机车,说路比较陡峭,我想想觉得山路我已经觉得蛮陡峭的了,都没提示,这个提示应该不是唬人的,就乖乖停好机车,徒步上去了。真的很陡峭,也蛮长的,走的一身汗!路上竟然有人骑机车从我身边驶过...看来比我胆子还大,厉害厉害。

看醉了~

台湾,不来兰屿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听说兰屿的冰沙冷饮很好次,感觉还不错。

兰屿的路上经常能看见山羊、鹿还有黑猪~要注意避让。这只山羊好厉害,他怎么上去的?

军舰岩,是挺像的哈。

下午之后天气就变了,像兰屿这种海岛,天气变化是很快的!如果开机车,记得带雨衣。
本打算青青草原看日落的,看来泡汤了!

不死心还妄想着云散开~结果盼来了大雨,赶快往回跑咯!手都抖了

【5月24日】兰屿到花莲

今天要离开兰屿了,不舍~真的很美,值得一来!
再去逛逛~
兰屿的ATM机,大陆的卡取不了钱,还好还有点现金,付了房前和租机车的钱,就剩500台币了,所以要来兰屿一定在上岛前多取点钱。不然就只能像我开着机车到处乱逛,兰屿我都绕了3圈

路上经常能看到小黑猪

船来啦,兰屿很美,再见~
这次提前买好了晕车药,后来觉得太明智的决定了,回去浪比来的时候还大,船晃的更厉害了。这次学乖了,吃了晕车药,上船就找个坐躺下来,插上耳机,睡大觉,任它再怎么晃,一点晕船的感觉也没有了~哈哈哈~

枋寮火车站,准备去花莲了~
船到后壁湖后,本以为有公车去枋寮火车站的,拖着个箱子跑了半天也没看到,没法只好打送我来后壁湖的司机电话,谈好价格1100台币从后壁湖去枋寮火车站。
路上司机吃着槟榔和我聊天,时不时张开他的“血盆大口"(吃槟榔嘴里是红色的)。

推荐火车上的盒饭,真的好吃。

到了花莲天都黑了,拖着行李去找花莲的民宿。agoda上的地图定位不准,方向完全反了,找了半天找不到,只好求助一家面包店的妹子,正好她下班了,就用她的小机车载着我亲自去找,艾玛~太感动了!最后终于找了!谢谢!到了后看到老板娘正在里面等我,很亲切、和蔼,她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楼上就是民宿,她下班就在楼下大厅等我到现在。还说要借我自行车骑,好棒!告别老板娘上楼去看看,环境真不错。
老板娘微信:homestay215

【5月25】花莲

民宿提供的早餐,很好吃!

日本当年的指挥所

点多了,没吃完~

花莲火车站坐班车1139去吉安庆修道院,司机大叔人很亲切,每位上下车的乘客都会很真诚的问好~服务态度超好。

花莲的吃的都在一条街上一直,两边都是比较有名的店,夜市很大,好像是好几个合并起来了。

【5月26日】花莲

今天终于要去看向往很久的清水断崖了!
因为去清水断崖、太鲁阁交通不是很方便,包车是个很好的选择,我又是一个人,包车不划算,就和别人拼车咯,提前在穷you网预定好了同路线的朋友,一起拼车。

台湾这几天一半都在下雨,天都阴阴的,还在担心去看清水断崖会不会也是这样,幸运的是,今天是晴天!真的来到它的面前了!好美~

一起拼车的南京胖友~
希望她们看不见

看看拍照都敬业!
我们包车的司机兼摄影师,技术都是棒棒的!还带我们去了苏华公路的私人景点,真的就我们5个人。包车找他,阿志微信:to038526120

本吊丝!

下午天又阴了~

【5月27】九份

花莲火车站坐火车去瑞芳,然后坐班车去九份。也可以坐班车去金瓜石博物馆,推荐。

九份的芋圆真的好吃,我吃了两碗~

红灯区

九份的店家关门很早,七八点都关的差不多了,逛街要趁早。
九份住的是途中九份国际青年旅舍,https://www.agoda.com/zh-cn/on-my-way-jiufen-hostel/hotel/taipei-tw.html就在老街中,干净,前台的台湾妹子很友善。晚上在大厅和来自韩国的一个妹子聊天,我那蹩脚的英语她竟然听懂了,她说的英语我也听懂了。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

【5月28】返程

早上起来,是个大晴天!九份的晴天也很美!下山回台北了。

火车来了。

下午坐飞机回去咯~goodbye~台湾,南半岛等我~!

这一跳还真是够高的,为了拍出效果也是蛮拼的

2016-09-13 11: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3 11: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3 11:08:32 的回复:

这一跳还真是够高的,为了拍出效果也是蛮拼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他都脱离地心引力了

2016-09-13 14:01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9-13 11:27:1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hotjava:不客气,当时去很多攻略也是参考其他蜂蜂的

2016-09-13 14:02

2016-09-14 00:21

会沉思的兰屿山羊喜欢眺望大海

2016-09-14 03:21

請問您早上8:15的南京國際線早班機,搭南京南站地鐵S1線6:00第一班,或是南站機場大巴5:40第一班車,來得及嗎?還是只能打的去?

2016-09-14 09:23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9-14 03:21:05 的回复:

会沉思的兰屿山羊喜欢眺望大海

回复odisai:

2016-09-14 14:22

引用 bigman 发表于 2016-09-14 09:23:27 的回复:

回复bigman:我去南京禄口机场就是坐从河西万达出发第一班的机场大巴去的,完全来的及,不用打车。

2016-09-14 14:25

引用 秦锅锅 的文字:

海水比南京玄武湖的水还清澈~

玄武湖~~~

2016-09-14 16:26

美美美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14 16:26:18 的回复:

玄武湖~~~

回复朱玲玲: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玄武湖

2016-09-14 18:3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9 12:50

引用 gigilong 发表于 2016-09-19 12:50:52 的回复:

回复gigilong:加油

2016-09-19 15:01

点赞,·
一个人去旅行 需要勇气~~

2016-09-30 11:03

引用 Firefly— 发表于 2016-09-30 11:03:24 的回复:

点赞,·
一个人去旅行 需要勇气~~

回复Firefly—:谢谢~哈哈,因为找不到同行的小伙伴

2016-09-30 13:50

引用 秦锅锅 发表于 2016-09-30 13:50:19 的回复:

谢谢~哈哈,因为找不到同行的小伙伴

回复秦锅锅:哈哈 小伙伴们时间都很难凑~深刻的领悟~

2016-09-30 15:11

游记很不错

2016-11-28 13:53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28 13: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