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青春——13年徒搭川藏、青藏线那点事儿!

• 出发时间/2013-06-23

我知道没有图片,你们是不会来的。
先来几张大师作品。

各位看官,请允许我先唠叨唠叨!

此篇文章还能写出来,全靠出发时,在校门口的商店里,有特价笔记本卖,所以在旅途中的每天晚上有机会,写写日记,潦草的记录了一下这段难忘青春。根据日记整理了这段旅程。
        从读书时,语文都学的不好,不是老师的问题,是本人天赋有限!文章写得一般,请谅解。
       13年6月23号,当天下午是期末最后一门考试,此门课考完就放暑假,我为了赶火车,在开考30分钟后就交了试卷,作为合格的“伪学霸”,大家放心,我的试卷肯定是答完了,重点复习很到位。只是我得提前交卷,害苦了室友,走出教室时看到他们的眼神,我觉得旅行回来后,很有可能会被驱逐出宿舍。出发没几分钟就收到他们,要答案的短信了,也算给了我提供安抚室友的机会,,哈哈,我为了赶火车,只是记了一下选择题,在公交车上,群发了印象中的答案。如果他们现在看见这里后,下车见到我后不要打我,还是痛痛快快的请我吃饭的。

关于装备:我出发时准备的户外产品,基本上都是马云给介绍的,真的不咋地,在这些户外装备中,只有睡袋和徒步鞋还算实用,,而背包和帐篷,真的太他妈坑了,背包根本不防水,外面大湿里面小湿;帐篷是外面大雨,里面小雨,还TMD脱色啊,感觉是在人体彩绘....不过还是没舍得丢掉,虐我千百遍,我待他如初恋(至今还是条单身狗)。背包到现在还在身边,上次去云南用它的时候,发现都长毛了....

屌丝想完成逆袭,首先得文艺起来!

为了掩盖我那浓浓的屌丝气息,偶尔走一下文艺路线,尝试完成不可能的逆袭,我就讲讲13年徒搭川藏、青藏线上的那些事儿,

【禁忌】饭后者、怀孕者、高血压、心脏病者,请谨慎阅读,以免造成不适。

请大家自备塑料袋,我要开始恶心大家了。

DAY1 恶心第一波——逃票到成都

为了省钱,也为了逃票,买的是学生票,学生证优惠区间是武汉利川这段,而我买了武昌——成都的学生票,在宜昌段查票侥幸通过,后面一整晚都没有查票,到达成都站的时候,我还惶恐中,担心出站口会不会被查到,原来我还是很幸运嘛, 可能时间太早,工作人员都没看到,我就就赶紧出去了。

大家不要吐太厉害,逃票是有点恶心,吐完之后,还是请原谅一下当年的我吧!谁没有几件龌蹉的屎史呢?是不是?请大家放心,我现在都不逃票,进站出站都是特警,搞定那么严格,现在还逃票了,岂不是小看了工作人员。除了这次逃票,学生时代逃过两次,还有一次回家,中途睡着了,醒来时都到重庆万州站了,立马下车直奔同站台反方向的车,原谅我没买票,我现在坦白了,如果这里有铁路工作人员,看到了请不要我补票,您们辛苦 了!

上面好像有点扯远了

顺利出了成都火车站,立马奔向在成都读书的高中同学,他所在学校的校区在双流机场旁边,对于我出发走川藏线很方便。
      对于有同学照顾,当然是要蹭吃、蹭喝、蹭住,顺便蹭课看美女嘛!

不要吐槽我拍的照片,手机那么差,蹭课还要偷拍。

我同学宿舍和他.....为了减小对你们造成不良心理影响,对其照片已打马赛克处理,是不是很细心?所以对我感兴趣的妹子,请赶紧联系我吧!哈哈

求不吐

还是看妹子吧!
       请原谅我的手抖,毕竟美女很紧张的!我还是很胆小的,不敢正面拍,怕被打,看看背影就好了。

第一天就这样蹭吃蹭喝,第二天直接就出发了,正式开始徒搭之旅。

DAY2 切记不要轻易吹牛!成都—雅安

开启日记模式

2013年6月25日,天气晴朗;
       今日早上9点从西南民族大学出发,沿着103国道徒步至新津县,成都的太阳也是很给力啊!太阳暴晒,我尽然没有遮阳帽,我也是醉了,徒步得快吐了。走了3个小时,终于到达新津县界面,TMD当时那个兴奋啊,差点从桥上跳下去。这个鸡血打的可以,继续往前走,大概还有1公里的时候,一个摩托车大哥主动载我进入县城。进入县城后,我继续沿着国道走了3个小时,由于没有吃中饭,在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竟然在国道上断水了,而且脚下传来阵阵疼痛,MD脚上起水泡了。。。。出发几个小时,心中那个郁闷啊,省去500字作为心理描写。
       感觉实在走不动啊,背包上粘贴一张写“搭车”的纸板。开始对同向行驶的各类车辆做出搭车手势。
      不知过了多久,一辆新津县至羊安镇的公交车在身边停下,对于客运车,我表示我不想坐,没想到美女售票员,帅哥司机,一口川普说着“上来嘛上来嘛,我带你一段喔,不要你的钱地”。哈哈,好亲切啊!我大概搭了10公里路程吧,就到了羊安镇!
      前方桥垮塌了,一个货车司机,带我绕路走了很久,反正他也迷路了,很晚才到达雅安

写着写着,咋感觉像是在写记叙文一样,婆婆妈妈的,一点欢乐的气氛都没有。还是放点大招才行。

我知道,大家又在意淫了,以为是妹子照片,不看这句话就赶紧去看照片,是不是隔着屏幕仿佛都能闻到味儿呢?请原谅我丧心病狂,哈哈

这是水泡,出发三四天后,在一个客栈,遇到燕子姐(后面会介绍),帮我处理之后,才好一点,真的非常感谢她,算是长知识了。

看到脚上的水泡,大家切记不要吹牛逼,后果很严重啊!

DAY3 还是先做独行者,雅安——康定!

2013年6月26日,天气晴朗;
       昨晚深夜到达雅安,没有找到青旅,第一晚还是不能亏待自己,找了一间88元特价房,睡到自然醒,真想昨晚睡的是自家的床,不用退房,继续睡下去,身上一种疼痛感来袭,加上双脚踩仿佛在针尖上一样,真的感觉倍爽倍爽,就这样骗自己吧!
      还是吃过免费的早餐后,收拾背包出发吧,
      从雅安出发,在路上,就发现骑自行车的,骑摩托车的真是多啊,每个从身边经过,都给我加油,那种感觉真的很爽,自己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后面路上得到一外号,鸡血哥)。

不多说,先上几张图。

路上的骑行者

穿过二郎山隧道后,和司机大哥来了一张。

很热心的一位司机大哥,在他们的车上荤段子没停过!枯燥的路途中,荤段子是绝佳的调味剂!
    好像泄漏太多了。
   其实在路上搭了好几辆车,但是这个车我搭的时间最久,为嘛呢,因为在路上遇到塌方,道路封闭在抢修中,我们原路返回天全县,跟着他们吃吃喝喝,原谅我,又蹭了一次饭。几小时后看到,对向优先放行军车过来了。匆匆忙忙赶往康定,到了康定真的好冷啊!与司机大哥们握手,拥抱,祝好,分开。

DAY4 翻了两座山!速度有点快啊!

2013年6月27日,天气下雨--晴--阴--下雨-晴---
        昨晚入住的是康定新城的哈达客栈(留下了我的短袖一件),床位25元,后续路上的床位价都在15-25不等。除了到达拉萨外,拉萨每晚50元,住了一周,
        在哈达客栈,遇到一个室友,心里有点那啥,来这里寻高人,想进寺庙学藏佛。住了好几天,晚上还真来了一个大师,聊的话题...还是不说了,也算见识了嘛!哈哈。

早上虽然在下雨,还是要出发嘛,出发没走多久,就是盘旋公路,至上折多山,在盘旋公路上冒雨 徒徒徒徒。。。心累啊,风景还是没得说的,只是大雾较多,可惜没能好好看,在网上大家都说,康定新都桥摄影师的天堂。

还是上图比较好,图有点渣,求原谅啊!

康定新城,刚出发

康定——新都桥
        折多山
        好吧!我在爬折多山的时候,被一个藏族老司机捡了,马上要带我到高原,心里好激动,第一次坐藏族司机的车,碰到一个藏族老司机,开车非常彪悍性格也非常开朗,人也热心,还要给我介绍藏族妹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当时是拒绝了。嘿嘿。
         我想真正坐过藏族老司机的车都懂的。豪迈速度伴着藏族情歌,在崎岖的山路上欢乐的飙起来。

新都桥——雅江
      高尔寺山
      藏族老司机是高手,速度太快了啊,中午12点不到,我就到了新都桥新都桥天气阴雨绵绵,觉得时间还早,还是继续出发吧!
      从这里开始,我就被捡了。遇到一个外表成熟,实际是未成年的强子,还有一个外面强硬,内心柔弱的燕子姐。后面队伍越来越大啊!

我们开始搭的是一辆SUV,可以直接到达雅江,然而司机在高尔寺山顶时,有事要原路返回,我们就这样下车了,为了纪念,来了一张自拍。

是不是特帅,不要迷恋了,看久了不好。

后面还好是下山,徒步不是太累,走了一段,我们就成功搭到了一辆,越野敞篷跑车——皮卡
不多说,上几张兜风的照片!

360度无死角天窗,给力吧!

戴面具的就是那个女汉纸燕子姐,去年生了宝宝,现在在家带娃吧!哈哈

快到雅江的时候,因为这辆越野敞篷车(后面货箱不可载人),还是怕交警叔叔的,司机大哥提前让我们下车了。还有几公里,我们自己走,还是非常感谢了。
      毕竟这越野敞篷车,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坐的。
      继续徒步就徒步吧!

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给你们重塑信心,我要放大招了!

那谁谁...我是不是很帅!

强子他们前方原来还有队伍,已经预订了客栈,是一个藏族家庭式客栈,这么好的机会肯定要一起去体验啊!哈哈

看到留言没有,老板的女儿真的非常漂亮,而且唱歌非常好听,真的好喜欢啊!
不过这里的家庭组成方式还是蛮有趣的,她的母亲嫁到这家里的两兄弟。还是一妻多夫制形式!
看到这里,女生们有福了。哈哈
我知道,大家又在意淫了,唉!我说你们有没有点出息啊!

原谅我当初拍的太渣,配不上这家真正的华丽!

走到哪里,都还是有各路屌丝和大神,比如下图:
不知真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可惜当时男女混住,没敢检验,希望谁有机会尝试一下!记得告诉我是不是真的。

就是在这里,晚上燕子姐帮我挑了脚上的水泡,帮了我很大忙!

DAY5 世界最高城!雅江—理塘—巴塘

2013年6月28日,天气晴;
         早上起床还是特别的早,5点多就起来了,昨天一起住客栈,认识了新的室友,两个妹子,还要五条单身狗。七点就出发,出门就是盘旋的公路,没走多久,两个妹子,就有点高反了。这身板不行啊!
        出发队伍太大,为了方便后面方便搭车,我和小黑(脸真的很黑,其实我也挺黑的)一个新认识的妹子(阿科),就走在后面。没想到很快就搭上了车,直接到达世界最高县城——理塘

路上一景

小黑子、司机、我

妹子中的女汉子(阿科)

黑子妹子都看了,还是给你们看看风景照吧!

牛还是挺认真的!

请谅解当初没拍好

下图是,盗用随行摄影大师作品!

希望眼里看的风景,而不是凌乱的电线杆!哈哈

道路限行

路上风景

姊妹湖(海子)

DAY6 休整一天,在巴塘逛吃!

2013年6月29日 天气晴;
       到达巴塘后,因为下次出发,就要真是进入西藏地盘,这藏族老司机,速度太快,觉得太赶了,就计划在巴塘修正一天,好好的逛吃逛吃,还去邮局盖了一个邮戳!

今天算是全队共嗨的日子吧,下午就嗨过头了,搞得大家紧张的不得了,到处找人。
        在巴塘时,我们住的那家客栈,老板是个非常热情四川人,在这里不仅可以吃饭住宿,还有个小超市,还有那枝江大曲。我们全队人马在这里订了一餐饭,露天吃饭喝酒,东北的三儿,还有他那基友,燕子姐也非常的给力,喝了不少酒,真的是疯了,喝酒之后,三儿和燕子姐居然去爬山,失踪了三四个小时,我们差点都报警了,到处找都没找到,据他们自己说法是,在爬山的路上,酒劲上来,睡着了......呵呵,
       我知道大家心里也是呵呵的,孤男寡女野外爬山,真的是睡着了吗?反正我当时天真的信了。

下图是滑板哥,三儿
一看就知道,在文艺装逼路线,越走越远的同学!
对于三儿,非常的佩服,路上还玩滑板,简直是玩命啊!去年又出去溜达到了国外几个月,真是羡慕!

我知道,大家肯定想我了,我还是甩张帅炸天的照片,出来吧,不然你们又要闹了!哈哈

是不是特有气质,心里赞成就行了,不用告诉我。

DAY7 高原顶级敞篷跑车,巴塘—芒康

2013年6月30日,天气晴朗;
        我们一行7个人一起出发,徒步队伍还真的满庞大,人多虽然不好搭车,但我们这七人,全是逗比屌丝,欢乐还是不少,开起各种玩笑,讲起各种荤段子,大家都是高手啊!

还是发几张风景照,缓缓大家的心情!一会儿我就要放大招了,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喜欢。

大招来了,刚出发时,大家非常的嗨,看图就知道了。哈哈

激动万分时刻,我到达了西藏界。雄赳赳气昂昂,我们徒步跨国金沙江

现在看当时的照片也是醉了!

走过路过,还是要留下足迹

重点来了,我们在路上搭到了一辆,顶级敞篷跑车——拖拉机!
一个康巴汉子,不用说,还是老司机。喝酒开起拖拉机,绝对突突的,
一点都没意识到,原来老司机在酒驾飙车啊!哈哈

上一秒还在嗨嗨,下一秒就是大雨来临,纷纷弃掉可爱的跑车,来到河边的大树躲雨,全身湿透啊!身体是狼狈的,精神还是满足的。我知道你们肯定认为我们脑子进水了......

看看我们的老司机多帅,旁边小姑娘也不错是不是?哈哈

一起搭车都是有缘人,来来我们拍张合照,秀秀我们的顶级敞篷跑车。

我们的跑车跑车,老司机还是那么帅帅

最爱的顶级跑车,带着我们到了芒康,在进城的检查站,与其余队友会合,晚上就在芒康住宿!

DAY8 最牛校车,芒康—觉巴村

2013年07月01日,天气晴—大雨;
        芒康出发就是一路上坡,看得到山顶,就是半天到不了,由于道路修正,白天汽车不能通过,除非是军车,所以为了快速到达山顶,我们没有沿着公路走,抄近道。切记不要轻易抄近道啊。路是近了很多,但是坡度大,高原缺氧啊,让你踹的不了,所以危险系数增加很大,我差点就滚下山了,只差一点点啊!

总之付出还是有回报嘛!我就默默装个逼,不要打我!

上午基本上没看什么车,以为搭不到车的时,我们最可爱的人,就出现了。搭上了一部军车,上车之后,我惊呆了,后面有20来个搭车的,感情这是解放军同志,知道白天没有车辆通行,就把我们全部带上,

话说让大家来感受一下吧!

由于车辆不可以随便拍照,放下我们后,说声祝好后,就回兵站了。

前进,跨过怒江

下车的时候,看时间还早,觉得可以继续徒步,觉得前往觉巴村,第二天可以更好的出发。如美到觉巴村也是走的非常辛苦。

这段路,经常掉石头,还有塌方,车子被落石砸中,只要不严重,都不会下车查看的。

在路上我们遇到觉巴村的村民,他们在怒江边的种地,真的好远,从家里到自家土地,估计得由五公里路程,而且还这么危险,真的不容易,

在这群村民中,我一眼就看到了,美女村花姑娘,肯定还单身。
    要不是语言不通,我就要电话号码了。
    我知道你们肯定激动了,

看过美女后,我还是来说说我最吃惊的事情吧!
 最牛校车,到底有多你牛,你来看看

是不是吓到了

最后快到觉巴村时,下起了大雨,到底有多大,你看看我的队友就知道了。

是不是超帅,哈哈!

DAY9 鸡血哥,觉巴村—登巴村—左贡

2013年07月2日,天气雨—晴—雨;
        昨晚下了一整夜大雨,早上老板告诉我们,道路多出塌方和落石,还在抢通中,要我们在路上注意安全,根据这一情报,我们就知道,在路上可能要徒步很久才能搭到车,但是没想到,这次连续徒步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达觉巴山顶。

今天由于能走,被起了个外号,鸡血哥—徒步像打了鸡血一样。

觉巴村清晨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出发了

走了一个小时,回头可见,堵着的汽车,昨晚大雨,造成道路中断。求老司机快点来,我要搭车!

山谷里面的村庄,就是夜宿的觉巴村!是不是有点人间仙境的感觉。

看到这些盘旋公路了么?都是要走完的,不敢抄近道,山太陡了!
我有两个队友,抄近道,差点上不来了啊!

本尊来了,鸡血饱满,不服你来试试。

两个逗比

终于达到了山顶。山顶上面还有个小卖部,果断买啤酒,煮鸡腿、下面条

吃饱喝足还是要继续赶路赶路,一直走到晚上10点,没办法下起了大雨,又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到前面的村庄,还是安全第一,就在路上大家拦住了一辆大巴车,花费20元,可以把我们所有人载到左贡县,这也是我在徒搭路上第一次付车费!

DAY10 徒搭小队面临分裂;左贡—邦达

2013年07月03日,天气晴朗;
        昨晚深夜到达左贡县,徒搭小分队,有两个队友运气比较好,提前很久就到达了,为我们预订了房间,我们达到住处时,都非常的累,气氛有点点小小尴尬,昨天晚到的队友打算休息一天,前期到达的,今天早上又启程了。我决定继续走,原因很简单,因为有妹子。。

左贡天气就已经感觉很冷了,我出发所带衣服好像不适合了,决定大出血,花了70元买一件冲锋衣,还算比较实用吧,因为没机会洗,回家之后,发现袖口全都烂了。

刚出左贡县,就搭到了了我的最爱,拖拉机。

只是,这次是个年轻的藏族司机,开车技术不是那么猛,中途水箱漏水,还跑很远地方打水回来救急。

付出肯定有收获,提高了待遇,我就这样坐进了司机室!(其实是因为我先搭到车)

大家看到我,不要嫌弃我,自然美才是真的美,我只是接受了大自然的馈赠。

说了这么多,还是传点随行大师摄影作品,请不要对比,希望大家还是支持我。

下图是我拍的...

就这样,看着风景,带着妹子,到达了邦达,是不是很多人听说过邦达草原,从这里出发继续走318,马上就能看到怒江72拐。

我的牙齿还是挺白的。是否赞同?

DAY11 怒江72拐,邦达—八宿—然乌

2013年07月4日,天气阴—雨;
        早上吃过早饭后就去了边检路口搭车,因为这短路太长,太危险,路口武警大哥,建议我们搭车走这段,不要徒步了。妹子被我先勾搭走了,先搭车出发,摄影大师只能在后面慢慢跟上。大师不要哭,你的作品我还是给他家看的,比如下面这张,太帅了。

大师作品看了,还是看看我的吧!车上不方便拍照,好像没有拍几张,全靠眼镜看了,在这段路中,我最佩服的,就是驻扎在怒江大桥那些武警战士,那座大桥地理位置,多么重要,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了解。

我记得到达然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随便找了家客栈住宿。

DAY12 露营中坝村,然乌——中坝

2013年07月5日,天气晴—雨;
        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沿着然乌湖徒步,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们真的运气超好,有段路程,我们刚过没多久,就发生了泥石流,很长时间身边没有车辆经过,当看到前去抢修的武警工程车,才知道就在我们后方没多远发生了泥石流。到了一个村庄,不敢前进,因为好像很远才能到下个村庄,如果道路抢通不顺利,就搭不到车了,这里还有个兵站,所以就在这里休息,看看情况。
        后面还是没办法,晚上搭帐篷露营,晚上下起大雨,买的帐篷,严重脱色,来了一次人体彩绘。
怎么写着写着还是婆婆妈妈的,还是上图吧。

本来这段路,录了一段视频,不知道怎么就给删了,可惜了。

笑得好开心,简单快乐!

看着太阳还不错,请允许我们在马路上晒衣服。还是在兵站门口。

DAY 13 收拾行装出发,中坝—波密

2013年07月06日,天气晴—雨;
         出发之前,还是看看我们宿营地地方吧!
        小小的帐篷,挤进去了3个人,还有一个妹子,玩真心话大冒险,非常的兴奋,玩到3点多才睡觉,后面又下大雨,帐篷质量太差,进水了,给冷醒了。
       这一天,眼里只有风景。

DAY 14 最爱敞篷跑车,波密——林芝

2013年7月07日,天气晴—阴—雨;
        昨天到达波密县城,早上看了一下,波密县城现代化程度还是蛮高的。

还是看看我的新式跑车吧!我的最爱!
      搭老司机的车,我放心。哈哈

当地人才是徒步大神,走路真的超快!

这段路程,我被抛弃了,在一个小村庄,队友们全都搭车走了,只有我还在这里,村庄旁边有个学校,学生叫我去打球,话说我不会打篮球,不过感觉挺爽的,哈哈

可爱的小天使

我运气还是超好的,我直接搭了一辆SUV,可以直接到达八一,之前分开的队友,就在前面的通麦镇,也想搭车,但是通麦天险,太危险,没有司机愿意搭车,最后还是我个司机大哥热心啊,一起接着队友前往八一。
     通麦天险到底多危险,你们可以上网查查相关资料。

DAY 15 跳锅庄的妹子,林芝

2013年07月08日,天气晴朗;
        昨天因为通麦天险白天修路,晚上才放行,所以老司机赶了夜路,早上5点踩到八一,开夜车真的不容易,全靠燕子姐不停的和司机聊天,给他点烟,保存一定的清醒状态,后面司机大哥困了不行,才在路上睡了一会儿,庆幸没有睡着。

那么早到达八一,还好这里住宿很好找,找了这家青旅,环境不错。

林芝真的很好,在这看到一个不错的妹子,可惜当时没有胆量去搭讪,后悔了。

不多说,上妹子照片。

妹子前后的阿姨,真的对不住啊,让你们无辜躺枪。

妹子真的很漂亮,我知道你们也喜欢上了。虽然拍的照不咋地,自然美就是这么有吸引力。

在这个广场大家真的好欢乐,好开心。

你偷偷放屁了,我已经闻到了,好臭好臭,哈哈

认真跳舞的小美女。

来张合照,我是不是最黑了

DAY16 奔向拉萨,林芝—拉萨

2013年07月08日,天气晴朗;
        早上天气还不错,收拾行囊,向着拉萨方向进发,今天搭到了一辆车,很幸运的直接就到了拉萨,虽然到拉萨时间是凌晨三四点。但是还是难掩心里的激动,大晚上都跑去看布达拉宫,
       只是深夜气温太低,就在布达拉宫前面的地下通道,待到天亮才开始找住宿的地方。

深夜的布达拉宫

DAY17--21日光之城,拉萨

2013年07月10—14日;
        到了拉萨,大家开启了开挂模式,逛吃逛吃,到处玩,到底多好玩,我就不说了,你们自己去,我就上几张图吧!哈哈

这么多照片,好多都是出自大师之手,
铛铛大师来了,就是这么帅,这么酷。
后面一直留在拉萨,在一个摄影室,拍婚纱照。

第一天到拉萨后,拍了不少照片,后面就没怎么拍照了,对于不懂摄影,不懂美图的纯屌丝,在拉萨期间全都去逛吃逛吃,泡妹子去了,最后妹子也没泡到。一大遗憾啊!在拉萨白喝醉了。

曾经仓央嘉措会情人的地方

大昭寺

在拉萨还见了一个网友,我们是在一个群里认识的,她当时是管理员,漂亮的川妹子哦。
        在拉萨匆匆相见与大昭寺,当时真是太吊丝了,多好的机会啊,吃个饭多好,单纯的我和她在大昭寺,站着傻聊了将近一个小时,太阳还那么大。
        当时她还是大学生,在一所小学支教,现在应该大学毕业了吧。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
        好像说太多了,我还是上图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着时间推移,都有各自打算,继续留在拉萨,继续走下去,还是回家,也决定了。
    好吧,我在拉萨决定继续徒搭青藏线,原本是打算坐火车回家的,发现暑假时间还有大把,就继续走走看。

Day 22--25 青藏线

2013年07月15至19日,青藏线连续开挂。
       15日,早上送走了队友,强子、三儿、燕子姐、肖姐四个人,坐火车回家,这次旅行就结束了,而我今天就要开启新的路线,走一趟新藏线
      全程都是高原路,一路上睡过茶餐厅沙发、挂车司机室,在毛坯房和骑行者睡帐篷,

由于这篇文章写了很久,没有当初那么逗比,写不出来感觉了,对于徒搭青藏线的趣事,当然也有,印象最深刻就是,搭上大挂车,最后一个位置,只能去后面,但是要脱鞋,很不好意思,我脚太臭了....其实我还是注意卫生的,只是早上下大雨,鞋子进水,一会儿大太阳,像桑拿,身边没得鞋更换,不臭才怪。
       当时的情景是,我刚一脱鞋,立马就开窗的节奏,两位回族老司机就呱唧呱唧说了半天,我没有听懂,但是我明白意思,就是脚丫子太臭了,还好没嫌弃,路上还请我吃饭。

路上搭的挂车,到达昆仑山一个道班时,在车上睡了一夜,太冷太冷。

青海湖

到达兰州

在兰州,家里打来电话,必须要我回去,出来快一个月了,本来我还想继续搭车去北京呢!
        这次暑假旅行,出发的时候是瞒着家里人的,后面被知道了,要求每天发信息报平安。
       我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立马买了火车票,回家了。

最黑自拍照!大家请谨慎看图!

爱他记得带他去西藏,这句话真的没错,看看寡人就知道了。

本来想文艺一次,完成屌丝逆袭,可是屌丝之心不死啊!
在这里感谢队友们一路的欢乐,感谢路上的好心司机,感谢遇到的每个人。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3 11:27

引用 打工去旅行 的图片:

感觉好辛苦

2016-09-13 11:34

2016-09-13 13:0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13 10:52:3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9-13 15:18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9-13 11:27: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hifengseen:6月—9月都合适

2016-09-13 15:1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9-13 13:00:39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刚开始辛苦,后面就好了。

2016-09-13 15:20

回复zhm_jinan:

2016-09-14 18: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