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杭州,牵手私奔至黔南】杭州-上海-贵阳-凯里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外加一丢丢桂林及龙胜梯田

陈圈圈 LV.3
2016-09-12 21:16 1122/10

自从听说g20期间我家熊的单位会放假之后,我立马就两眼放光谋划着怎么能趁此机会出去玩一趟。由于他平时实在太忙,所以难得有这么个机会必须好好利用啊!
可是放假时间一直没有具体确定,所以也没法看机票定行程。最开始我们一致想法是去重庆成都,毕竟某人对川菜有种蜜汁热爱,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泡汤,临出发前两天一拍脑门想,要不去贵州?看了眼机票在预算内,于是两只对贵州的认知只停留在老干妈和茅台的小朋友踏上了此次黔南之旅!

关于行程

入住桂林【白鸟青年旅舍】
9.6 桂林-龙脊梯田
       入住龙胜【龙脊万景楼客栈】

因为g20带来了一系列的不便,于是我们舍近求远从上海出发,当然还有个原因是上海飞比较便宜,哈哈哈太会过日子。
tips:选择春秋航空的小伙伴记得提前买行李,除非你不托运。春秋现在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额度(我记得以前有)所以我们在机场另外花了80块托运10kg!蠢哭!

DAY1

因为一些原因提前一天住到了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酒店前台在25楼,然后客房电梯要在25楼刷卡换乘,嗯…反正有次我自己上去的时候刷卡没反应,同电梯的妹子帮我按了楼层,我一时蒙比都没有谢谢人家,oops…
在这夸一下我家熊,深深的满足了我的高楼情节!窗户正对厨房三件套,晚上灯光很酷炫!特地带了泳衣去游了会泳,泳池水略凉,不过游完可以在更衣室的小池子里泡泡汤,超苏胡!还贴心的放了矿泉水!五星酒店的服务还是非常到位的!
就是在上海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这样一间酒店真是贵的咋舌!偶尔奢侈一次,也算是纪念下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到房间我就爬上去到处看,熊在我的红包利诱下拍了好多照,我发现他有个好习惯,拍照完全不走心,但是会拍很多张!我觉得妹子们不要期望自己的直男老公给你找角度拍了,靠自己吧,变换各种角度,然后让男票拍无数张,总会有一张是你想要的!含泪总结!

DAY2

去坐灰机的过程就不废话了,反正我们俩都属于非常能拖的人,拖到最后踩点登机,一号航站楼有毒!出了地铁要走1000000米!大家以后还是尽量留足时间啊!

晚上8点左右到了贵阳机场,打优步或者滴滴很方便,直接出发层接我们,到我定的市中心酒店也不远,13公里25rmb左右

铛铛铛铛!这里推荐下这个我们一共住了三晚的酒店!推荐理由如下:
1.市中心 交通什么的不用说了,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2.在一个写字楼的19层,安静,安全!
3.房间巨大,大落地窗!
4.床品质量堪比五星酒店!被子枕头都是羽绒的,很舒服,用熊的话说,一躺上床就昏睡过去了。我们甚至咨询了前台是什么牌子的非常想买一条被子,被告知是定制的,老板确实是下了血本的!比心!浴巾毛巾就不用说了,唯一吐槽的是洗漱用品是假的欧舒丹,略掉价!
5.最最关键的,价格便宜,260一晚,但是品质绝对超出价格!

看夜景绝佳!

DAY3

白天的城市面貌

【圆通街】,就在酒店边上。
我们起来吃早饭,充满浓浓生活气息的一条街,边上有个学校。早饭很丰富,某熊见什么都要吃,买了饼拿在手上准备晚点吃后来坐高铁安检的时候丢了…笑
贵阳有点重庆的感觉,有很多坡,当然也很堵,我没去过重庆,希望有机会能去

吃完早饭我们就打车去贵阳北站了。
【路线】从贵阳到千户苗寨要先高铁到凯里,然后凯里坐巴士一个小时到苗寨!
贵阳北离市区13公里左右,和机场反方向。朋友提醒我们一定要早点出发,贵阳非常堵!我们运气不错,没怎么堵车20分钟就到了。
tips:贵阳北必须取票,无法刷身份证进去,如果来不及去窗口取,可以进站后到问询处取票,还可以改签!我说这个服务好贴心,为什么杭州上海不这么做,被熊教育了一番😂涨姿势了

车票非常多,40分钟到凯里。不赶时间可以坐慢车,非常便宜

贵阳北的安检很好玩,人站在传送带上过来

高铁到凯里后,出站右手边就是一个汽车站,很多黄牛在门口拉客,可以无视,直接去客运站坐车,立马就发车,安全方便!
tips:客运站有单买车票35一个人,或买景区套票140一个人包含景区电瓶车。建议买套票,比自己去买便宜!我们担心被宰没有买,事实证明是多虑了

到了景区先是看到一群阿姨在跳广场舞,排成一长排跟着音乐挪动,那画面有点像…僵尸…orz…

另一边就赏心悦目多了。我拍的这个姑娘是里面最美哒,好多人合影。应该是一种欢迎仪式,一共12个姑娘,美人前面摆一壶酒,免费的哦,可以从头喝到尾,看你酒量!只要你走上前姑娘就会给你倒酒。所以我就远远的看看好了!

进景区门票100,观光车20一位
tips:别省20块,这个可以坐4次!进出景区两次,上下观景台两次。自己走还是很累的,当然我是懒人,哈哈哈

【马修金驿站】住的客栈还不错,位置很好,从【西门】进来200米即到,在6号风雨桥边上。
位置不在半山腰,只要爬几节楼梯就到,所以逛累了回去很方便,特别适合我这种懒人!环境好,房间外的观景阳台很惬意。还有茶具,不过我们没用过。床品很舒服+100分!卫生间干湿分离。
老板在香格里拉干了10年,所以做酒店还是有水平的,从细节可以看出与众不同。作为订酒店小能手,再次为自己的选择点赞!
tips:景区里的客栈都是木质的,隔音很差,这家算还可以的,但熊还是被吵到了,熏疼。不过熊被他的早餐治愈了,早餐是自助餐,非常好吃!看见老板在细节上真的很用心,光顾吃了,没拍照!

酒店阳台看出去的风景,赞赞的!

景区里一共6个【风雨桥】,上面写的苗文,真心不认识!

走累了歇一会,我看手机,你看着我!

路上又遇到“僵尸队”哈哈哈

跟上去凑热闹 哈哈

走到【一号风雨桥】会有一大片梯田,摆拍胜地!阳光非常好,秒杀一切滤镜!

这张是熊的得意之作,苏州高圆圆毕竟不是盖的!哈哈哈哈

贴脑门什么的最嗲了

租了衣服拍照,10rmb/半小时,当然你拍不了那么久的,里面有个衬裙,走路必须小碎步,不然会绊到。而且好热哦,不过熊还是给我拍了不少!他说他是拍妻狂魔!超sweet

路遇一只金毛,笑的超甜

这次旅游最喜欢的照片!让熊露个脸,哈哈,比心

传说中舌尖上的中国拍过的【毛豆腐】,我实在忍不住摸了一下,毛茸茸的很神奇,熊说是一种菌类。不管,反正做法味道就和臭豆腐差不多,一般般,尝尝鲜就好

我们最爱的就是【烤黑猪肉】!特别香特别好吃!10rmb/8串,我们来回吃了50块!40串!!OMG!这估计是苗寨我们唯一爱吃的食物!
tips:有两家开在一起的,一家肉切的大,一家小,大家自行判断 哈哈

傍晚吃完饭回到酒店,拍妻狂魔又开始发威啦 哈哈
酒店这个阳台真心不错

晚上出门记得带着观光车票,走到【一号风雨桥】坐观光车上山,可以看夜景,还挺震撼的!看完可以坐车下来,这样来回算两次

DAY4

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苗寨去【荔波】了,回酒店咨询老板怎么坐车,由于没有提前买车票,又赶上g20,票都卖完了😂(到处都是杭州口音的游客),只能拼车去荔波了,150rmb/人!心在滴血…不过没办法,去吧

从苗寨到荔波全程170公里,全程高速,但还是要3个多小时才能到,司机先来接我们,挑了中间的位置,但还是不太舒服!熊在路上带着耳机和公司的人开电话会议,工作的时候真的特别专业,崇拜!
tips:包车900块,拼车的话6个人一人150,7座车后排坐3人有点挤。

【布侬客栈】是我去的路上订的,不得不说订酒店小能手真不是盖的!这家客栈真心120万强烈推荐!去荔波小七孔的话一定要住这里!你绝对回来感谢我!!!
推荐理由如下:
1、你下车到了荔波,不管你在哪,老板来接你!
2、客栈房间很干净,100多块超便宜
3、重点来了:酒店前面是漳江,美到没朋友!!!可以8人拼船,150rmb/船,游览一小时!时间只多不少。漳江虽然没有漓江名气大,但是真的山水如画!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这个是我行程中的超级惊喜!
4、老板自己的饭馆味道很好,蔬菜田里现摘,嫩到没朋友!鱼也不错
5、重点2:第二天早上要去小七孔玩,老板开车送你去!我们玩完小七孔要去荔波县城坐车,行李不知怎么办,老板居然说他反正要去县城,可以把我们行李带去车站寄存,然后我们自己去拿!也太热心了…不过熊觉得太麻烦,还是自己背了
烈墙推荐!!强烈推荐啊啊啊啊!!!此次行程酒店性价比之王就是他!

老板开着小巴来接我们,哈哈哈,我们俩人包车了

竹筏游漳江!是不是美哭了,比漓江的水清澈一万倍

我的封面图,真的对这地方念念不忘,太大的惊喜!
就是图上的竹筏,记得抢前排的位置哦

DAY5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老板送我们去小七孔
小七孔门票110rmb/人,游览车40rmb/人
一定要坐游览车,除非体力很好,否则40公里还是很要命的,天气也很热
上图是最经典的【七孔桥】
我们体力有限,咨询了当地人里面最值得玩的就是【水上森林】和【鸳鸯湖】,去了水上森林真的超好玩,但是因为天太热,宝宝很矫情的不愿意走了,就回去了。没有去熊想去的鸳鸯湖。
{在此对熊表示感谢,在景区里自己背一个包,在我喊累的时候还要拎着我的背包。我因为他不愿意和我拍游客照赌气了半天,后来他默默的去买了一个自拍杆来,然后很开心的拍了好多合照!在此感谢你一路以来对我的包容和照顾!虽然很怀疑我说的只要在你身边,去哪都好,但是我还是发自内心的这么想!}

水上森林会遇到路边卖烤麻雀的,10rmb一串。从来没吃过麻雀,必须尝一下。味道一般般吧,没什么肉!后来遇到卖枣子的,很好吃,甜甜的,买了10块钱,边走边吃哈哈

我先下水玩,很冰凉,这个天气超爽,然后怂恿熊下来,他熬不过我,下来玩,哈哈,拍了个泡脚照,熊孩子的手抢镜了。

发明了一个尸体照

醒醒啊喂

熊第一次用自拍杆,各种拍,哈哈,就喜欢你这么没见识的样子

二比青年和文艺青年

因为实在太热,玩完水上森林就没有继续往下走。我们从【东门】出去后直接坐上了去荔波县的小巴,10rmb/人,半个小时到,很方便。
tips:小巴开到汽车站,这里可以买票去贵阳,票价忘记了,要开3个半到4个小时。一天四个班次,很郁闷,我们去的时候又没有票了,所以一定要提前找客栈老板订票!
于是我们又拼车去贵阳了,砍完价120/人,心再一次滴血…这次花在交通上的钱真的挺冤枉。

实际上原本计划是4号在荔波再呆一天,去我很想去的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徒步,可是由于5号熊要赶飞机去出差,而且茂兰景区真的非常大,不适合走马观花的玩,所以只能舍弃茂兰,为贵州行留下一点点念想!多多少少有点遗憾,不过没有遗憾就没有期待嘛!

下午6点多到贵阳,又回到了之前那个城市秘密酒店。出去过天桥就有夜市一条街,不是很喜欢贵阳菜,太咸,还酸酸的。连蛋炒饭都加辣椒!太可怕了。
第二天果断在点评上找清淡的粤菜,发现凯宾斯基4楼有一家粤菜的早茶评价不错,叫【国苑饭店】,我们俩点了个团购的二人餐,吃点清淡的舒服多了。

夜市
各种烧烤,我吃了三次烤脑花,熊非常不能接受脑花,说我是食脑者…拜托…明明是自己不懂欣赏美味!所有东西的脑子都很好吃啊

DAY6&7

贵州这边的迷你猕猴桃,据说野生的,味道还可以,酸酸甜甜,补充维生素C!
我们俩由于最近没有吃绿色蔬菜水果纷纷口腔溃疡,哭!

丝娃娃,味道还可以,就是没有肉,我们俩吃的不太爽 哈哈

这个真的要说一说!
【刺梨】贵州特产水果
没错,是水果哦!俩土包子从没见过
街边榨汁卖,买了一杯10rmb,那味道…简直了…不能言语,建议一定要尝一下…

接下来一天我们在酒店睡了一天,逛了下city mall,晚上和当地的朋友泡了个温泉,叫【保利温泉】环境还行,和南京汤山的是没法比,不过解乏还是很好的,当天晚上睡的很好
btw,中间发生了一个搞笑的小插曲,我的手牌在泡的过程中丢了,服务员说要赔100,我们就只能回去找,还真被我找到一个,超开心,结果不是我的!最后砍价,赔50,也是醉了!

DAY8

5号熊坐飞机去厦门,我不想一个人回家,于是在我软磨硬泡下,熊答应我去【桂林】玩,虽然他非常不情愿。哈哈。
到此黔南之旅结束,桂林我只去了龙脊梯田一个地方,懒得看的可以关了

桂林有高铁,很方便,桂林有三个站,最好到桂林站,因为在市中心,另外两个巨远!尤其桂林西站。
tips:如果买不到到桂林站的票,就从桂林北或西站直接买到桂林站的票,十几分钟就到了,比打车方便多了!

公共区域布置的很漂亮,窗外可以看夜景

【白鸟青旅】
说实话我是从来不愿意住青旅的,纯个人选择,没有贬低的意思。这次由于自己一人怕无聊,想住青旅看看能不能遇到同行的小伙伴。
千挑万选找了一个看着还不错的,结果到了发现居然是在一个小区居民楼里,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旅。住的人比较少,我定了4人间只有我一人住。完全失去我当初订青旅的意!
还好有个六人间有两个妹子,果断找个伴!
妹子们刚去过龙脊梯田,给了我好多建议,非常感谢,所以住青旅还是有收获的!
原本计划第一天去龙脊梯田,然后从龙脊去阳朔漓江,结果最后没去阳朔,在龙脊赖了两晚,事实证明非常正确!

DAY9

定了第二天早上8:30去龙脊的车,50/人【订座电话:18172650819】
司机师傅人很好,开的很稳,这点很重要!一路上山路湿滑,看到两起交通事故了,所以还是比较推荐这个师傅!
车上居然有人带了只鸭子,半路鸭子突然叫了,我还以为我手机铃声响了!晕

大巴直接开到景区停车场!回去也是在这坐车。下来就是坐缆车的地方!
本懒人属于有缆车必做,而且很喜欢在缆车上看风景,很惬意!验票小哥看我一个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一路上被好几波人问候是不是一个人…哎…孤独的我…想念我们家熊

没有摄影师了,一路只能靠熊临时买的自拍杆!带自拍杆还是很方便的,想到心里暖暖哒!

天气阴阴的,景色一般,不过还是很壮观的

半山腰饿了,吃了个竹筒饭,客栈的奶奶好可爱,拍照还把手搭在我腿上,哈哈哈

tips:竹筒饭现烤,至少等40分钟,反正我快饿死了

这几张照片虽然看上去差不多,可是绝对是一部血泪史!我从吃竹筒饭的地方,也就是三号观景点的半山腰,一路走到了一号观景台!两小时纯自虐!一路上沿着山边小路走,风景很好,路不难走,就是比较耗体力,起码两小时!
路上人很少,要走就做好心理准备!我走到一半有点怕,就往回走,遇到了路人,才继续往下走!不然我就下山了 哈哈哈 大写的怂!

去一号观景台途中遇到一个在修的亭子,好厉害,纯手工,榫卯结构!还遇到背材料上山的工人,打心底里佩服!
我轻装上阵走上山都气喘吁吁好几次想放弃,但是他们为了生活,不得不拼命!崇拜!

途中遇到一个位置非常好的酒店【全景楼】,就是上图最靠右边的那个!
价格也便宜,107/晚!环境不错,立马决定住一晚,事实证明我在选酒店方面真的有天赋!哈哈哈哈!

酒店正对梯田,毫无遮挡,视野开阔!露台很美

酒店门口的梯田

美哭了 哈哈哈

累了一下午,点了一碗番茄鸡蛋面!好吃!就是油了点,不过已经很满足了,第二天依旧点了这个面,叮嘱少油,做饭的阿姨确实注意了,感谢!

原本打算下午坐4:30的车返回桂林,约好了开车的师傅,结果4点多了不见人影,电话打不通,妥妥的被放鸽子!无语…想想反正回桂林也没什么事,就干脆在龙脊再呆一天。
因为真心没有体力再爬到之前的客栈了,在跟一个热心的大巴车师傅交流过后,他建议我到边上的瑶寨去住一晚,比大寨开发的早一些,地势比较高,他可以顺路送我去。很感谢他,后来回桂林转车的路上还碰到了他,热心的师傅,还是好人多!

司机师傅要送一群棒子游客去龙胜,于是把我放在到瑶寨的路口,叮嘱我在桥上等车。等了一会会来了一辆大巴车卖个萌司机就捎上我了。
上车发现是5个外国游客的包车…还有个中国导游,带着香港口音…

大巴一路开上山,到门口检票进去,瑶寨人真心少,客栈都黑黑的,马上要天黑了,我赶紧找了家亮灯的客栈,进去发现很漂亮,装修非常有特色,有一家欧美人游客坐在窗边玩游戏…然而价格略贵,最低的要400多,虽然很喜欢,不过第二天一大早要去坐车所以还是舍弃了,老板娘看我一个人,就推荐我去隔壁她叔叔家住!是一个农家小院,很古朴,我住的三楼的房间,居然是两面全是窗户的房间,可以看梯田的景观!才90一晚!
遗憾的是我连客栈的名字都不知道…
tips:一开始买的那张门票包含三个景点:大寨,瑶寨,古壮寨!所以要保留好,票丢了要重买

客栈老板娘做的饭太好吃!满满一大盘蛋炒饭全部吃光光!还有玉米是当地的,很甜很好吃!
第二天坐上午9点的景区公交车去到【平安】转车到桂林,下午在桂林【航空大厦】坐机场大巴去机场,然后飞回杭州,旅行结束,回家抱我的熊!

全程虐狗。苏州高圆圆可有点漂亮

2016-09-13 11:13

引用 陈圈圈 的图片:

2016-09-13 12:5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3 14:2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3 11:13:34 的回复:

全程虐狗。苏州高圆圆可有点漂亮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哈 谢谢

2016-09-14 16:15

引用 黄晓佳_下底 发表于 2016-09-13 14:26:2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黄晓佳_下底:第一次写 流水账 就是怕自己以后忘了

2016-09-14 16:15

请问从荔波去小七孔 不拼车的话怎么坐车?

2016-09-15 14:44

引用 HAD0Ws 发表于 2016-09-15 14:44:32 的回复:

回复HAD0Ws:说错了!!是从苗寨去荔波!!

2016-09-15 14:45

引用 HAD0Ws 发表于 2016-09-15 14:45:18 的回复:

说错了!!是从苗寨去荔波!!

回复HAD0Ws:苗寨门口就有大巴 记得提前买票!或者让客栈老板帮忙订

2016-09-19 09: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9 09:58

引用 kesuma 发表于 2016-09-19 09:5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