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旅行--菲律宾宿雾4天3晚+薄荷岛4天3晚(详细行程路线+酒店推荐+当地地陪联系方式)

丹调 LV.15
2016-09-12 21:43 4764/53
  • 出发时间/2016-08-12

第一次尝试做旅游视频,原视频很清晰的,上传到优酷就压缩成标清了= =   哎╮(╯▽╰)╭

签证&电话卡

【签证】是在淘宝办理的,费用280RMB,大概7个工作日出签了。
需要的材料: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白底证件照+机票预订单+户口本复印件。

签证办理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4036708989&spm=a1z09.2.0.0.NJVvDz&_u=a1j0qvpaf30

【电话卡】也是在淘宝购买的,因为我们一行7人,有时候会需要分开行动,有电话比较方便联系,就买了电话卡,没考虑随身wifi。电话卡+400比索充值卡,一共花费105RMB。
电话卡是globe的,7天300比索,4G无限上网,因为我们行程一共9天,所以额外再买了100比索的充值卡。到达菲律宾按使用说明充值好400比索,然后开通7天上网无限流量套餐,7天后,再开通一天的流量套餐就好。9天下来妥妥够用了,最后我还剩了几十比索用不完。

电话卡购买 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521602329726&spm=a1z09.2.0.0.NJVvDz&_u=a1j0qvpab0c

机票 Tips

往返机票:
香港--宿雾,航班5J241,09:40起飞,12:35抵达。
宿雾--香港,航班5J240,06:15起飞,08:55抵达。
往返机票共花费1770RMB。

用宿雾航空app订票。相比登录宿雾航空官网,用app订票相对方便,官网太慢太卡了。用app订票还有一点比在去哪儿订票更优势的是,app订票时可直接购买行李,因为廉价航空机票是不包含行李的,在去哪儿订的话,要么到了机场柜台得临时买,要么订好机票后还是得上宿雾官网加订行李。

住宿 Tips

2016.8.12 香港,优逸酒店(YO INN Hotel)
8.13-8.16  宿务,马克坦度假酒店 (Be Resorts Mactan)
8.16-8.20  薄荷岛薄荷岛海岸度假村 (Bohol Shores)
8.20-8.21  宿务,加州旅馆 (Hotel California)

香港住宿

香港住宿】:香港优逸酒店(YO INN)    预定方式:去哪儿网 或 微信预定
       因为从香港飞,我们7人在香港集合,原本想订机场线青衣站附近的住宿,但对比过之后,都不是很方便,住宿环境也不是很好。最后选择了位于尖沙咀的这家酒店,环境还蛮温馨的,老板非常nice,很好讲话。距离海港城,天星码头,星光大道,龙城大药房等购物及景点都很近,走路8-15分钟都可以到达。吃东西也很方便。当然去机场,也是很方便的,酒店下楼对面马路乘坐A21巴士就可以直达机场航站楼。宿务航空在T1航站楼D区域办理值机。

宿务住宿

1. 马克坦度假酒店 (Be Resorts Mactan) ,Agoda预定。
在宿务4天3晚的行程中,我们都下榻此酒店。各方面都还不错,性价比还算高,唯一不足的话,可能就是早餐品种少了些。

2. 因为我们最后从薄荷岛返回宿务,停留一天后返回香港,所以最后一天订了适合停留转机的
【加州旅馆 (Hotel California)】,同样Agoda预定。
这真的就是一家只适合转机旅客的小宾馆了,基本上什么卫浴,拖鞋等等客房配备是没有的,不过为了转机嘛,就是住一晚的,所以它是还不错的选择,价格便宜,前台和礼宾服务都很好,出门就有个商场,周边也有很多吃饭的小店。还是很方便的。

薄荷岛住宿

薄荷岛海岸度假村(Bohol Shores) ,Booking预定。
       因为我们预定薄荷岛酒店时间稍微晚了一点点,所以很多酒店被预定掉了。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家,住宿条件真的不错,距离热闹的阿罗娜海滩大约有15分钟车程,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安静的休息环境,因为我们7个人自己也可以很热闹啦。酒店的泳池是串联的大水池,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蜜蜂农场,在蜜蜂农场可以吃饭,潜水,之后游记中会详细提到。还是很不错的一个酒店,早餐是点餐式,不是自助式的。不过酒店餐厅的东西还不错吃哦。

*游记正文 由此开始*

一开始,我们只是计划3个人的旅行,打算选择一个泰国的岛去去。后来呢,好朋友一个约上一个,就变成了最后的7人行,而一开始计划的泰国小岛游,也变成了大家都没有去过的菲律宾。我们给我们的团起了个闪亮的名字,"菲律宾天团"。哈哈。 谁知道呢,在准备旅行的过程中,就碰上了南海问题,弄的中菲局势稍显紧张,而我们的旅行即将出发。当然大家也都曾忐忑过,考虑取消行程。在各方了解局势情况后,好像也并没有那么糟糕,再加上正好我大学的泰语老师早一周出发去了菲律宾,跟她询问之后,没什么问题,我们决定按原计划开始旅行。
       7个人从四面八方提前一天集合香港,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所以晚餐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澳门茶餐厅吃啦,听说香港最好吃的澳门茶餐厅就是这家了。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酒店楼下坐A21巴士,直达T1航站楼,宿务航空在T1办理值机。出发,开始我们的天团之旅!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蚂蜂窝上有楼主提到关于美元和人民币兑换比索的汇率问题,说是带美元过去换比索会比较划算,所以我们每人提前兑换了300美元,事实证明确实用美元兑换比索比人民币兑换划算。

每次来香港一定要吃烧鹅,不能再棒了!

我们从香港出发。

抵达宿雾,领了行李之后,在机场换钱柜台我们先兑换了1400美元,当天汇率好像还可以,1:44.6。(之后在薄荷岛换了一次,汇率更高一些,45.7这样)。10几张美元换回两大叠比索,作为本团团长及财务大臣的我,着实好怕被抢劫 数钱都抓得死死的
       从机场出来,有工作人员会招揽去乘Taxi,但一般这些都是黄色Taxi的,价格会比白色的Taxi贵很多。之前看到游记说出了机场过马路上到二楼出发大厅可以打到白色Taxi,这样还比较麻烦,而且我们也真没找到可以过马路的斑马线,索性就不过了。其实出了机场一直往右走,就会走到一个专门乘Taxi的区域,当然工作人员又会"积极"的把你招揽到黄色Taxi的排队线去,此时一定要坚定的说NO,然后走到白色Taxi等车区去。上车前还是跟司机确认一下by meter,不过我们打了两辆车,一辆打表了,一辆没打,说是因为回程拉不到客,所以收了双倍的价格。也是略让人无语了。

宿雾住的Be Resorts Mactan,在Agoda上预定的。步行10min可以到出海浮潜的螃蟹船码头,环境不错。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泳池。几乎都是韩国人入住。到了菲律宾才知道,韩国人这么喜欢来这里。

从酒店沙滩看出去,就可以看到螃蟹船码头啦。

宿雾 DAY 1

抵达的第一天,我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调整调整自己,放松放松,晚上到当地还蛮热门的Fiesta Bay海鲜餐厅吃饭,地道的菲律宾菜系。人均消费400p. 算是很物美价廉的好餐厅啦。

宿雾 DAY 2

宿雾Day 2,出海浮潜。费用1300p/人,不包括小费。

宿雾机场坐落在马克坦岛上,通常人们都习惯把这里作为中转站,不做稍长停留就离开。其实由宿雾市区和周围很多个小岛组成的宿雾同样是非常适合浮潜的地方,周边还有几个著名的小岛成为热门跳岛游景点呢,海水清澈见底。所以我们在这里停留4天,好好的感受它的美。
       我们没有找当地旅行社订出海跳岛一日游行程,因为旅行社的一日游基本上会比较赶,要跳4-5个岛,我们希望比较自由随意一点,一天出海只去两个岛就好,这样浮潜的时间就比较充裕,也自由,我们想潜就潜,想什么时候返程就什么时候返程,都可以我们自己来决定。我们自己找了一个当地地陪,让他帮我们联系好出海的船,告诉他我们想要去的小岛,原计划我们是想去娜鲁苏安岛和资生堂岛,但是由于前几天都是下雨天气,我们是否能登岛得出海后视情况而定,所以当天最后这两个岛沙滩都有被淹没,我们只能临时更换小岛,不过这样也很好,我们的地陪Jeffrey会给我们更好的推荐,比如什么岛是很少跟团游客的,这样拍照会更漂亮,一路航海的行程,我们都在不断商量,更换,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 最后去了哪两个岛,我也没记住名字。总之,还是很开心,尽兴的一天。浮潜的海水很清澈,喂一些面包,就会有很多五彩斑斓的小鱼游过来,我们还很幸运的看到了一只粉色的小水母,说起来还是有段故事,在船上的朋友看到水母在我身边,紧张的叫我别动,生怕水母蛰到我,而一心只想看到水母的我根本听不到朋友的喊话就把头埋到水里去了,找了半天都没看到水母就放弃了,结果抬头露出水面的时候,居然看到那只粉色小水母从我眼前一呼一呼的奋力游走。真是又兴奋又惊喜,惊喜到我其实早已经被它蛰到了我都不知道,只感觉手和腿都刺刺的。同行的另一成员,被蛰得比我还严重,腿上都有被划出一条条痕迹。上船后,我们才后知后觉是被水母蛰到了,紧张个半死,好怕被毒到,好在船家跟我们说,这种浅海的小水母毒性很小的,没什么事,不放心的话,回去买点药擦擦就好了。后来我们也忘记了买药擦这回事,好在也好好的活到了现在,哈哈哈!
       小科普一下,如果被水母蛰到的应急处理,不要立刻用清水冲洗,赶紧擦些酒精。

这就是我们的地陪Jeffrey. 如果大家到宿雾旅行,需要出海浮潜游看鲸鲨什么的或者陆地one day trip,可以联系他,Tel:09157834895。很热心的一个大叔,会给我们旅行建议,也会在出海时有小摊小贩上船来高价卖海胆鲍鱼的时候,在小摊贩身后摆摆手告诉我们不要买。

其实我们两个是旱鸭子,不敢离开这个楼梯

被水母蛰后手臂红红的一大片

中餐吃饭是到峨兰哥岛(Olango Island)的一个海上餐馆。风景还不错,食材都是附近海域捕获的新鲜海鲜,经过简单的加工处理,不用太多的调味,吃的就是一个原味的鲜甜。很赞!我平时是个不喜欢吃海鲜的人,但每次去到东南亚,就很主动的想要吃。哈哈哈 就餐的时候会有当地的乐队唱歌表演,挺惬意。当然,记得要给小费哦~

这两只估计会晕船的狗狗,主人抱上船后就立刻朝船头跑,看见我在跟它打招呼,恨不得冲过来。哈哈哈,是有多怕坐船。

出海了一天,下午海浪会比较大,所以要早点返程,回到码头Jeffrey很好的帮我们叫了当地的双条车(泰国是叫双条车,菲律宾我不知道是不是也这样叫,姑且这么叫吧。哈哈。)送我们回酒店,不收费哦。

才出海一天回来,本来就肤色比较黑的我,毫不犹豫的又黑了几个色号

晚餐在这间名叫"空海"的日式料理餐厅吃的,味道很正宗哦,食客也全是日本人,除了我们一桌中国的。我们还笑说,我们真的是很"反动"的一群人,来了菲律宾,吃着日本料理,两个是和中国关系最不好的国家了吧。 晚餐7人消费,一共4373p. 真的好实惠的价格!人均不到90RMB,能吃到这样的日料,国内一定不可能有的。

我只拍了我的拉面和一份寿司拼盘而已。

晚上回到酒店,沙滩上正好在举行一个生日party。我们开玩笑说,一定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千金,这么豪气包下了海滩办趴,到场的宾客还可以戴各种搞笑的装饰拍大头贴,还有摄影师灯光师打光拍照的哦,我们觉得很好玩,也想拍,就跑过去问,多少钱拍一组,结果人家问我们有没有生日邀请函。菲了个囧惬意的晚上,海风习习的吹来,大家围坐沙滩上,一定要有酒,才搭。在酒店的酒吧点了7种鸡尾酒,调酒师大概没生意觉得很无聊,碰到我们来点酒,超级兴奋,就问我们要不要7杯都给我们来special特调,我们想也不想就爽快同意,只用告诉他喜欢喝什么口味的,就好了。

宿雾 DAY 3

宿雾Day 3的行程,我们兵分两路。

一路天生好水,勇猛胜战的3人组出发去奥斯洛布(Oslob)浮潜看鲸鲨。另一路晕船晕船身体弱的4人组出发宿雾市区one day trip.
       宿雾是比首都马尼拉历史更为悠久的城市,当年麦哲伦航海最早登陆菲律宾的地方,他发现了它,这里是他最初的梦想,却也成了他最后的天堂。所以现在的宿雾依然保留有浓烈的西班牙风情。我们打算追寻一下这位伟大航海家的足迹,感受一下,他眼中的宿雾

菲律宾真的遍地都是韩国日本的游客,以至于我们走到哪里都是被热情的问好"阿尼哈塞哟",一开始还会稍微解释下,我们是中国的。到后来,也就算了。怎么打招呼就当作哪里人吧。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泰国,一天一个国籍的换,也是没sei了。

宿雾市区第一站,圣佩特罗堡(San Pedro)。门票30p/人。

马克坦岛跟宿雾市区由一座桥连接的,从马克坦岛打车到市区圣佩特罗堡费用是600p(因为司机说回程是空车,所以要收双倍。不然打表300p就可以了)。圣佩特罗堡与马尼拉的圣地牙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人最初抵达菲律宾时所建造的。像我这种中国历史都没学好的,来感受别国的历史真的也是只能走马观花,碰到个台湾旅行团,就跟着他们的导游趁讲解听咯。

麦哲伦的衣服。

其实不大懂这些壁画上所描述的故事,画上小王子蛮可爱的

随着历史的变迁,这座城堡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壮观的“废墟”。可是"废墟"还是很美丽的,适合我们无聊随性的拍拍照

宿雾市区第二站,麦哲伦十字架。

从圣佩特罗堡(San Pedro)步行就可以到达,(google map路痴外出旅行好伴侣),大概走15-20min。这是个开放式的圆形圣坛,里面摆放着的这个硕大的木头十字架,是麦哲伦传教时的遗物,后来被政府安放于此,也是为了纪念这位航海家吧。

宿雾市区第三站,圣婴圣殿。

一座白色的宏伟建筑,外墙乌黑乌黑的留有被火烧过的痕迹。听说这间教堂曾3次被火烧,而唯有坐落在教堂内的圣婴像完好无损,让它成为了一个传奇。教堂内有很多圣婴像,圣殿的博物馆内还存放着很多献给圣婴的礼物。

宿雾市区第四站,SM商场。

从圣婴圣殿离开,有些累的我们就不想去宿雾大教堂了。反正教堂嘛,都差不多,何况宿雾大教堂还比较新,也就懒得去看了。我们决定打车去SM商场逛街。看大家游记都说levi's和Lee便宜的要死,我在宿雾的购物就是奔着它们去了。
       事实证明,Lee在大卖场里,只有男款。Levi's大卖场里也有,也是男款居多,没什么女款。然后去了Levi's的专卖店,我是想买短裤的,到店里一问,只有一条女款,还是31码的,巨大。。环视了下小小的一间店铺,基本上如果买长裤的话,款式比较有的挑以外,就只有少数几款牛仔外套和几款男款九分裤。真是希望报太大,失望太大。最后在Mango买到了我想要的牛仔短裤。

SM里有小CK专卖,价格还蛮便宜的。我们买了3个包包,不管大的还是小的价格都是在350-450RMB这样。

最后真的要好好说一下芒果干!可惜没好好拍图,只有这一张。
       之前有听说,宿雾的芒果是菲律宾最出名的,所以宿雾的芒果干也是菲律宾最好吃的。游记里有看到说SM商场里的超市就有卖宿雾芒果干,很好吃。比7D的好吃。我去到超市,里面也真没有卖7D,我就估摸着反正大家也都说这里的比7D好吃,我就什么都拿几包呗,也不乏很多款都叫宿雾芒果干的。但下图的这款宿雾芒果干在SM超市也是没有卖的,这袋是我在薄荷岛买的了。之后在薄荷岛的日子,我每天都把在SM买的不同牌子芒果干都开来尝尝,想说哪个牌子好吃,之后看到再买些带回去送人。结果呢,每一次尝试都是失望,也不是难吃,就是太湿太甜,感觉糖精太多,有些口感吃起来都觉得像芒果味的红薯干,没那么好吃。跟7D比起来,当然7D好吃很多,7D比较干,芒果味也浓一点,口感也比较芒果。还有比较好吃的就是下面这款宿雾芒果干了!吃到这个牌子之后,我感觉之前买的宿雾芒果干都像是盗版。如果你们也面对一堆名叫"宿雾芒果干"无法选择的时候,那不妨多捡几袋这个牌子吧。当然,吃东西这种没有标准的事,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觉得不好吃,不要打我。

我们city游小分队逛逛买买拍拍,很是开心。
        也给看鲸鲨小分队来几张图吧
        看鲸鲨小分队的童鞋们还是跟我们之前联系的地陪Jeffrey(联系方式见上方,宿雾Day2出海里有PO出来)订的行程,一大早5点半他们就出门了。从麦克坦岛出发到奥斯洛布(Oslob)约有3个小时车程,听到3个小时,我就晕车了,虽然也有一点点心痒痒想去近距离接触一下,还是被3小时车程活活吓回陆地游小分队。
       奥斯洛布和杜马盖地都可以看鲸鲨,不同的是,杜马盖地看到鲸鲨需要有一点运气,不一定能见到,但见到的几率很大就是了。奥斯洛布呢,就是百分百可以看到,因为鲸鲨每天早上都会在那里,它们归顺当地渔民了,每天早上都会游过来等待渔民给它们喂早餐啦。
       只是隔着图片看到它,并没有觉得那么可怕,可是连水性还不错的3个小伙伴下水看到它们的那一刻,也说当下真是吓死了,因为真的太、巨、大!尤其是它张口血盆大口吃东西,那个海水的流速,哗哗哗的进嘴里。我想,像我这种有海水恐惧症的都别说深海,浅水都可以紧张得要死的,要真去和鲸鲨共舞一下,真的要晕厥过去
       不过我稍微有小百科一下,说是鲸鲨的牙其实是非常细小非常平滑的,小到只能吃海藻和浮游生物以及很小的乌贼等软体动物。所以根本不可能吃人这种对他们来说很庞大的食物。

这么看着还是好恐怖啊~~~~~

市区游的一天,晚上等看鲸鲨小分队的童鞋们来和我们汇合后,打车去吃宿雾很出名的这家叫ZUBU CHON的烤乳猪。它其实是一间连锁店。但是连锁嘛,也是有水平差距的,看推荐说这间是比较好吃些。就导航去了。手机地址截图删掉了,没法po上来,不过我觉得也没必要特别跑到这家来吃啦。应该随便一家店就可以吃了。因为我觉得这家也没有说味道特别出彩啊,就是好吃的烤乳猪,应该每一家连锁都能做出这水平吧。烤乳猪是分两种的,我们去的晚了些,无奈只能吃到一种咯,另一种卖完了。

宿雾DAY 4--出发薄荷岛

宿雾Day 4,出发去薄荷岛。(宿雾-塔比拉兰码头)

船票我们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Ocean Jet公司的,比较怕当场去买没有票。淘宝价格也不贵,方便省事,拍下付款,会收到店家发来的电子船票。【淘宝店铺:薄荷中文游客中心。宿雾-薄荷岛往返船票150RMB/人,空调的。我们还在这家店定了薄荷岛出海浮潜一日游行程,55RMB/人,不含出海浮潜费用及上岛费。后面游记会详细写到。】
       到宿雾码头,进入大厅时需要先缴纳25p/人的离岛税,然后拿着手机里的电子票出示给柜台打印船票。拿到船票后,需要托运行李,之前看游记说可以不托运的,其实不行哦,因为船上的位置是不够放行李的,所以基本上要求是每人都要托运的。只有登机箱大小的可以随身带啦。行李托运费是50p/件。(但是从薄荷岛宿雾,行李托运就要200p/件。)托运完行李就可以在等候大厅等船了。如果等船时间太久的话,现场还有马杀鸡,可以打发下时间,价格也很便宜。

这里要小小推荐下,我们在薄荷岛的地陪啦。其实也不是我们提前找好的,也是到了薄荷岛码头后才找的。与其说是找的,不如说就是这么有缘碰到他吧。很可爱的Arvin大叔,接到我们一路笑嘻嘻的。感觉接到好久不见的亲人一样。很搞笑的是,他会自己给自己降价,比如给我们报一个价是送我们到酒店的,我们就会在脑子里换算下人民币多少钱,他就觉得我们迟疑了,是不是觉得贵了。就自己又说出一个便宜的价格。哈哈,真是好可爱。因为我们酒店不在热闹的阿罗娜海滩,离码头有些距离,大叔还问了下路才把我们送到,才700p。我们之后有从阿罗娜沙滩坐TUTU车回酒店都被收了500p- -^
       把我们送到酒店后,我们就跟Arvin大叔订之后的陆地行程,因为之前已经在淘宝订好了第二天的出海行程,就没有跟大叔预定了,我们订了薄荷岛第三天陆地行(游罗博河+看眼镜猴+巧克力山),因为我们只去3个地方,不多,所以并没有按他的价格表上给我们报价,一起是2800p,正当我们又在换算人民币的时候,他看我们一脸疑惑,又赶紧说:OK OK!2700p。然后我们又得重新换算,然后他又以为我们不同意,又说:OK OK!2500p。 哈哈哈,真是好可爱的大叔啊,我们都不用开口讲价,就成功降了价。要是我们还继续疑惑换算,是不是还会少下去啊真是太逗了。
       于是我们爽快的把时间定好,行程敲下。当然最后从薄荷岛离开那天,从酒店到码头,也是订了Arvin大叔的车。真的要谢谢他在薄荷岛给予我们的百分百满意的接待,让我们的薄荷之行充满愉快。
       大家如果要去薄荷岛玩,可以提前e-mail联系大叔约时间到码头接船和预定行程哦。e-mail和电话都在下面名片上啦。真的很推荐大家找他~可爱的大叔

这就是Avrin大叔啦,后面这台白色的商务车就是我们在薄荷岛的座驾。

在薄荷岛的Bohol Shores酒店,环境很棒,也很安静,房间很大,住起来很舒服。到的当天天气有些阴。
这间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前台工作人员很热情,服务很好,会有欢迎果汁和当地贝壳类制成的项链,还蛮好看的。

薄荷岛 DAY 1

到达薄荷岛当天,我们没有什么行程,稍作休息,随便逛逛。傍晚时候到酒店后的沙滩晃晃,嘿嘿~居然找到好几只不同颜色的海星,还是活的呢,第一次看到海星的反面,无数个吸盘似的东西在蠕动,密集恐惧症的童鞋们真的轻易不要翻过来看,哈哈哈,我是还好啦。觉得蛮好玩的。把它一翻过来,所有的小吸盘就会立刻全部缩起来。然后把它放回海里,小吸盘又会全部跑出来。

寄居蟹和海葵。闺蜜把寄居蟹丢到海葵里,说给我看海葵把它抓起来的样子。结果丢进去,寄居蟹内心真是一副"吓死宝宝"了的反应,秒跑走。可能是它脚步太轻盈,海葵都没法作出反应。还是没变化的瘫在哪里

这次出门,都没有帮我的"怪兽哥"拍几张,不是到了景点发现忘记带他出门了,就是记得带也忘记拍。看来,"怪兽哥"不是很喜欢菲律宾是么?

趁着还没涨潮,大家玩玩自拍吧。

海星在浅滩上,是硬硬的一只。在海里,就会变得软趴趴。

只要心中有盐湖,到哪都可以是天空之镜。哈哈哈,有没有觉得比茶卡盐湖还清晰透明。 其实就是我们酒店后的沙滩。

发现一只小海星入侵,我们觉得用脚围堵,结果按下快门那一刹,它爬到了我脚上。下一秒就是我惊慌失措的飞踢,吓屎宝宝了。好痒啊~ 估计小海星也被我的飞踢,吓屎了。

菲律宾著名的甜点-halo halo. 很好吃哦。不过真的很大份,可以3-4个人吃都没问题。

第二天我们要早起出海,当天就不想太奔波出去吃了,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用餐啦。下午还让酒店帮预约了个精油马杀鸡,600p/人/小时。比起国内的马杀鸡,真的是又好又便宜。马杀鸡完正好餐厅也准备好我们的晚餐,美美的享用啦!海鲜真是棒棒哒!!

薄荷岛 DAY 2

薄荷岛Day 2,出海一日游。(看海豚+巴里卡萨浮潜+处女岛)

前面有说过,在淘宝店铺【薄荷中文游客中心】预定的行程,55RMB/人。不含上岛费及浮潜费用。
早晨出门的时候,天才蒙蒙亮。

出海的码头有2个,要根据当天天气情况而定,我们找到了薄荷中文游客中心后,店家用他的车载我们到当天出海的码头。哈哈,是不是很当地人的体验。车速蛮快的,真是有点怕怕。
       出发前,店家有跟我们说,我们可能看到海豚的几率不大,因为最近的天气都比较不好,前阵子总有下雨,连海都不能出。这几天才恢复的可以出海,我们已经算是幸运的了。但可能天气还不够好,风浪会大一些,海豚可能比较难看到。oh~ so sad..

带我们出海的是年轻的两兄弟。别看年纪轻轻的,驾驶船的水平真的很好!!其实我们当天早晨和下午返程的风浪都还蛮大的。有些大到,如果你get不到那个浪,不会顺着它,很可能就翻船了。每次小哥俩都能够化险为夷,相当佩服!!

妹妹我坐船头哇~哈哈哈!

我们果然很遗憾的没能看到海豚,就到了巴里卡萨岛。出海浮潜是400p/人,上岛费不用交。

穿好救身衣,带好gopro,准备出海浮潜去。

我们还在船上飘荡的时候,船下方突然游过一直超级大的海龟,发现它的第一瞬间我以为是块海里的珊瑚礁,哈哈哈,因为太大了。结果发现它会动的,才晃过神来,是大海龟!!!可惜我们当时在船上,没有跳下去,不然可以调戏一下它呢。 船上的小哥跟我们说,等会还会有海龟的。结果后来我们再也没偶遇到这么巨的海龟了。就是看到小只的~

巴里卡萨的海水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好清澈好蓝!蓝得浓郁也蓝得纯净!都说菲律宾的海域是东南亚数一数二的,呆过了泰国和马来后,真的觉得菲律宾比他们确实更甚。

小船摇啊摇,摇出去挺远的一片区域,船上小哥叫我们依依跳下水。
不会游泳的我是第一个下水的,结果一下去就游了好远,说是不会游泳都没人信了
在海里东游游西游游,找海龟呀找海龟,海龟先生在哪里啊在哪里~~~

在这里给gopro点个赞,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手机进水。gopro上天下海都棒棒哒!!

大海龟没见着,偶遇一直欢快遨游的小龟,瞧那活泼的欢腾样,好像在快跑似的,负责我们船的Ryan小弟追着它游,估计被它发现了"愚蠢的人类"靠近了,加足马力游走了。样子真是超可爱的说。

海底大断层附近的鱼群风暴。说真的,有点恐怖。。

这个妹妹好萌啊!眼睛大大圆圆的。

从巴里卡萨岛浮潜完离开后,下一站是处女岛(Virgin Island)。处女岛是个无人小岛,小到在谷歌地图上都找不到它的位置,但它却如天空之城般美丽、纯净。如果海水没涨潮的时候,处女岛是会在海中露出一条长长的沙坝,走在沙坝上,周围就是深海,像童话世界一样美丽。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之前几天都是下雨天,所以海水淹没了沙坝,涨到我们膝盖这么高的位置。却也创造了另一番美。

到了处女岛,很多当地人会捕了新鲜的鲍鱼和海胆给我们兜售。在宿雾乱开的高价没吃的,到了处女岛当然一定要吃了。海胆100p/5个,鲍鱼200p一个。没试过嘛,就一定要尝尝鲜了。

其实就是咸味,单调的咸,而已~ 哈哈,没什么特别

一起过个比基尼夏天

很庆幸,这世界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和你们一起感受。

下午1点多这样就要返程了,不然太晚了海上风浪会很大,就不安全啦。
       又是出海暴晒的一天,我已经快黑成当地人了。
       回到码头,坐当地的tutu车回到薄荷中文游客中心。酒店的车会来接我们。
       我真的好佩服他们的tutu车,小小一架,感觉只能坐司机和乘客2个人就满了。居然塞下了包括司机在内的我们4人。太会利用空间了吧

等酒店车来接的时候,在身边这家韩国超市,买个冰激凌凉爽一下!不过这家韩国超市的东西蛮贵的诶!随便买3、4东西就要1000p+了。7D芒果干我就是在这家超市买的,大概要人民币30RMB一袋,还是小袋哦。
       出海一天疲惫的我们,回到酒店后,又不想出门吃饭了,因为出酒店那条路真的蛮黑的,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还是觉得在酒店餐厅吃又美味又方便。

薄荷岛 DAY 3

薄荷岛Day 3, city tour 一日游(罗博河泛舟自助餐+眼镜猴保护中心+巧克力山)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Arvin大叔准时到达酒店接我们,出发到第一站--罗博河。哎哟喂,刚吃完又吃,也是选择性失误。不过为了不走重复的路线,先去罗博河就先去吧。
       罗博河拥有原始的热带风光,河岸边满是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生活在丛林里热情的当地居民,使得它被称为"东方的亚马逊"。其实在去菲律宾之前,我泰语老师有建议过我,不值得一游。不过我们行程也实在悠闲,所以还是去去吧。如果大家时间不充裕,可以省略罗博河这个景点,真的不太推荐。哈哈。 乘船自助餐票价为成人450p/人。小孩的价格我忘记了,好像是250p还是300p吧。 整个游船时间,往返大概也就1小时。船上自助餐会提供很多吃的,甜点啦,米饭粉汤,炸鸡,水果,还有螃蟹虾贝类海鲜,吃完了会一直有补给。还不错啦,挺好吃。都是菲律宾口味。

嗯,还是很亚马逊的嘛,缩小版

游船返程的途中,岸边会有当地居民的舞蹈表演。看完了别忘了给小费哦。
       菲律宾是个小费国家,基本上我们每天外出行程结束都会给船员啦司机啦100p/人的小费。住宿的话,有朋友是每天housekeeping会给,因为我们每天都会聚集在一间房聊天喝酒吃东西,所以比较乱一些。其他的就是退房那天会放200p在房间。

游完罗博河,第二站我们出发去眼镜猴保护中心。
       眼镜猴是出现在6000万年前的物种,一代代不断进化活到了我们这个年代,不过如今已经成了濒危物种。去之前有了解过,知道它很小只,眼睛很大。可是当见到活的,依然很惊讶于它太迷你了!!好小好小一只,拳头这么大而已。很乖巧很萌的样子。在它们眼中的我们,大概又是觉得"一群愚蠢的人类"吧,眼神真是透露着满满的无辜感和无奈。真是惹人疼!!
       保护中心并不大,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观赏完了。出口处会有个纪念品的小商店,可以购买些眼镜猴的商品,不得不说,这是我在薄荷岛见到有明信片的地方,可是我觉得不好看,没有买。以致于最后我也没能碰到卖明信片的,这次旅行没给自己寄明信片。让我哭会儿

眼镜猴保护区门票为成人60p/人。

看!!四肢紧紧抓住树枝,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是不是萌爆了!! 不过后来细细看,发现在这呆萌的模样下,本以为它是无尾的,结果却有着一条好长的老鼠尾,额~~(╯﹏╰)b 感觉有点点恶心 对不起,不是故意这样说你的,直观反应嘛

这一只超可爱的,紧紧抱着树,只一边眼睛楚楚可怜的望着我们,真的是太惹人疼爱了!!好想给它个抱抱安抚它。

我们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去巧克力山。巧克力山之所以出名,被大家所知道,大概就是托电影<哈利波特>的福了吧,女巫骑扫把飞越山峰的场景,就是出自这里啦。
       Arvin大叔把我们送到山下,我们才决定开卡丁车上去。(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卡丁车,姑且就当它是吧= =)
       租车费用是,一个人开的卡丁车是950p,两人开的越野车是850p/人。时间有3种选择:半个小、1个小和2个小,半个小时走的路线是平坦的马路,比较好开。但是只能开到"3 sisters"(3个山堆)那里就要返程了。1个小和2个小,路程是一样的,都是到达"8 sisters"(8个山堆)返程。当然"8 sisters"这里就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啦。你还可以选择是走崎岖一点的乡村山路,还是走平坦公路。我们选择的是1个小时,山路。2个小时真的没必要,也不划算,费用更贵,路程是一样的,只是过程中拍照和游玩的时间长一点而已。走山路嘛,真的提醒大家!记得带好围巾披肩,最好还戴上口罩!!因为开山路真的太!灰!了!!!!! 像我这样的,真的实属勇猛女汉子,不只是完全被暴晒还完全在吃灰。。谁让我们是到了那才决定租车开上去的呢

左手刹车,右扭油门。这车就是这么简单,就能开出去了。不过车头蛮重的,就算懂了怎么开,我这种基本属于肌无力的,也hold不住它,一出去就开到旁边的杂草丛去了。 最后只有请当地人帮忙,坐我身后帮我把控一下方向。不过后来开着开着也就胆大适应了,也慢慢的可以自己开,就是遇到坎坷点路段时还是会歪来歪去

喏?为什么还差2个成员。因为我们的车车出问题了,在老远的后面等待修理

没错!这里就是<哈利波特>女巫骑扫把的地方啦!
我们怎么能错过这经典的形象。
从路边找了一根树枝充当扫把。我说我们是女巫,我们就是!哈哈哈!

这里就是卡丁车路线的终点。我们就从这里返回出发点啦。其实我们时间是有超过20分钟啦,还好,也没多收额外的费用了。回到出发点,Arvin大叔问我们要上山顶去吗。因为其实卡丁车开的路线,是不到达山顶那个可以一览纵山堆的最佳观看点的,需要开车上去。巧克力山之所以被如此命名呢,就是因为每到秋季的时候,山堆上的草会变黄,而一堆堆山垛看起来就像一颗颗巧克力一样。而我们来的这个时候呢,草都还是绿的,所以也不能很感觉到像巧克力。再加上我们开了卡丁车之后大家都是灰头土脸的,又很累,就不想再到山顶去俯瞰全景了。决定返程回阿罗娜海滩,结束今天的行程,在海滩看看晚霞,踏踏海水,找个餐厅吃饭去~

到薄荷岛都3天啦,才第一次来Alona沙滩。哈哈~果真很多游客,很热闹呢!天色渐渐暗下来,海滩边的景色也真是怡人!海边的餐厅也陆陆续续开始营业起来,吆喝声,表演声,海浪拍打声,还有阵阵海风。真舒服。
       本来打算沿着海滩走,能遇到攻略上提到的那家人气很旺的失乐园餐厅的话,就去那家吃。不过没看到,可能在我们的反方向吧。我们就找了一家环境还不错,人也很多的餐厅。在外面啊,找好吃的餐厅不一定要跟着攻略游记走,不管餐厅还是小饭馆又或是街边小吃摊,人多的或者是当地人多,就一定不会难吃。而且如果是当地人很多的饭馆小吃摊,那还会吃到很正宗的当地美食。反正这些年旅游在外,我是这么找吃的。

薄荷岛 DAY 4

薄荷岛 Day 4, 也是我们在薄荷岛的最后一天啦。

没有太多行程,就是去蜜蜂农场玩玩吃吃饭,在酒店游游泳,去沙滩走走这样。
       睡了个懒觉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的,比起我们第一天抵达时候的阴天,阳光下的酒店,手机随便拍拍都美die了

身后就是我们第一天到薄荷岛,傍晚时候在酒店后看到海星,还拍了天空之境那张照片的浅滩,海水涨潮都淹没掉了。

看到一块有点"恐怖"的提示牌

蜜蜂农场,就在我们酒店旁边,走路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了。这是个荷兰人开的农场,提供健康生态美食的悬崖餐厅是农场的最大亮点。食材都是自产自销,无农药化肥,天然有机食物。农场里还有酒店客房提供住宿,也有蜂蜜相关商品小商店,冰激凌店,当然还有超级便宜的浮潜项目可以体验。所以在这里耗上一天,也是很轻松惬意的事。
       说起来,之前在做攻略时候看了很多游记,有很多评价说蜜蜂农场的东西不怎么好吃,就得一个环境好,但去嘛,还是值得一去的。原本不知道我们酒店离它这么近,还把它列入了待定的行程中。出发前,我老师正好在菲律宾旅游,我有跟她询问下蜜蜂农场,她还是很推荐我去的,只是叫我不要去罗博河了。然后我说很多人说东西不好吃。老师说,她觉得挺好吃的,口味挺适合她。嗯,经过我实地考察之后,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啦,东西也不难吃啊,味道不错。果然吃东西这种因人而异的事,就是没有个评判标准的,冲着这景色嘛,大家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的。 好像我这次菲律宾之行的攻略里从别人游记里get到的信息和建议,我都跟他们持相反的态度诶 所以嘛,别人的旅行是别人的,自己走出来的才是自己的。所有的游记都只是参考,真实的世界还是得我们自己亲自去感悟。

在蜂蜜周边的小商店里,我买了些野生蜂蜜和天然椰油。椰油可以防晒用,不过是防晒伤,不是防晒黑。冬天手脚皮肤比较干,也可以抹椰油,滋润效果很好。

冰淇淋店好像有差不多10种口味可以选择,真是好想每个味道来一个球。

悬崖餐厅的景色很美吧~ 真是看得人心情都超级美丽的!

点了餐厅一些主打的菜品,比如鲜花沙拉啦,蜂蜜烤鸡啦,还有海鲜汤、披萨等。不过特别提一下的是鲜榨沙冰果汁,有很多看名字也不一定懂是什么的special口味,平时每天都是喝mango shake比较多的我们,到了这里,就是要勇于尝试他们特色的古怪混搭口味。  下图是我们中餐吃的,费用2343p。晚餐也差不多是这样,消费2541p。

鲜花沙拉,蛮好吃的。

蜂蜜烤鸡,会搭配有当地的红米饭,味道很棒啊。

寂寞的单身狗。哈哈哈哈哈!

吃了午饭后,回酒店休息的休息,想要去潜水的潜水,哪都不想走的就呆在餐厅葛优躺吧。蜜蜂农场有提供浮潜和深潜的项目。价格还超级便宜的,浮潜的话问的时候是200p/人,如果要鸭蹼那些浮潜装备的话,就是250p。不过这价格真的很随意的,等小伙伴们换好装备去潜的时候,就意思意思只收100p/人了,还免费给了鸭蹼用。真是相当便宜啊!!海水又很清澈,浮潜就能看到很多海里生物啦。才不到20RMB就可以体验的浮潜,超级划算啊!! 不过不幸在旅行尾声来了个热感冒的我,还是不勉强下水了。而且我已经晒黑太多,就不要再多晒这一天了。

好多海星,大的小的,长的,不规则的,各种颜色的,到处都是。

这是不是那个一碰就会鼓起来的"发气鱼"啊?

哎呀,还有可爱的尼莫一家出游。

还有海蛇!! 有点小怕怕。不是说往往颜色越是鲜艳的,越有毒嘛。

浪太大,被海水冲走的小伙伴

夜幕降临,不一定一定要到热闹的阿罗娜海滩才有美丽的晚霞。 我们酒店一样能欣赏到这般美景。

我们在蜜蜂农场呆了一天,中餐晚餐都在那吃的。晚上走在黑漆漆的回酒店小路上,借着微弱路灯的光,站成一排。还笑说,这时候如果碰到打劫的,估计也要怕了我们吧!哈哈哈!

菲律宾的最后一天,我们从薄荷岛乘船返回宿雾。原本要来酒店接我们的Arvin大叔,因为又接了一单客户,所以派了他哥哥来送我们。不能来送我们还一直说抱歉,一直感谢,愿主保佑我们,希望我们在薄荷岛的日子有玩得愉快。真是善良的信徒啊!其实我们才要感谢Arvin大叔呢,给我们在薄荷岛的旅行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大叔说如果我有朋友到薄荷岛玩,欢迎联系他接待。那是一定的啦~ 正好有同事在我离开后一周就要去,我也让同事找了他。

酒店有一面住户的签名墙,恩,没有给自己寄明信片,还是留个言吧。太久不写字,字真是丑得见不了人。 管它呢,字迹不重要,愿望才重要。明年要去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噢。

薄荷岛塔比拉兰(Tagbilaran)码头离岛,在门口柜台先凭电子票换取船票,然后到窗口缴纳20p/人的离岛税,然后要到行李托运处缴费办理行李托运,坑爹的是,来的时候只用50p/件,走的时候是200p/件。就是有一种"你可以选择不来,但你来了总得走,既然你得走,所以不管收多少你都得交“的节奏。

下图是宿雾(cebu)——塔比拉兰(Tagbilaran) 以及 塔比拉兰(Tagbilaran)——宿雾(cebu)的Ocean Jet发船时间表。

在候船大厅,准备登船的时候,看到一个略像"超级丹"的人,前一天才在里约输给了李宗伟的超级丹,今天就出现在薄荷岛了,"你"老实坦白,昨天在场上打球的是sei!

我们是从宿雾返回香港。这里要特说提一下的是,从宿雾机场离开,需要缴纳750p的离境税。也可以是等额的美金。本来身上还剩有1000多比索的,觉得没花完,就在机场买了些零零散散的纪念品之后,发现要交离境税,我擦,懵逼了。老老实实去ATM取钱交税。
       回来查了一下,马尼拉机场离境税是550p。后来我同事返程是从宿雾——马尼拉——广州。就没有收离境税。别以为得以幸免,其实是已经包含在机票里了。

我们的菲律宾9天热闹旅行已经结束,期待我们的下一站旅行待续.....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3 14:26

引用 me_kiki 发表于 2016-09-13 14:26:28 的回复:

回复me_kiki:好像也还好,可能因为南海问题,中菲局势紧张一点,大家都不太敢去。所以就是碰上暑假,也没觉得人多。

2016-09-13 14:43

胡导威武!看着看着微微一笑很倾心!

2016-09-13 15:39

引用 阿牛╭€ 发表于 2016-09-13 15:39:37 的回复:

回复阿牛╭€:哈哈!期待下次继续带团!

2016-09-13 16:52

你是全能小导游😂😘

2016-09-13 18:23

引用 NICI小姐 发表于 2016-09-13 18:23:32 的回复:

你是全能小导游😂😘

回复NICI小姐:下次练好琴可能还兼顾表演嘉宾😂

2016-09-13 18:41

请教加州旅馆 (Hotel California)早晨5点多好打车吗?多长时间到宿务机场?回去那天早餐在那吃?谢谢!

2016-09-13 19:56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9-13 19:56:06 的回复:

回复neomaxma:好打车的,我们4点多打车去机场都有很多的士在酒店门口,礼宾会帮叫。早餐我们前一天买了泡面,不过烧水壶是我们自带的,旅馆没有

2016-09-13 20:00

回复neomaxma:打到机场20分钟左右

2016-09-13 20:02

美女 你的出海游是在宿雾市区预订的吗?可爱的大叔需要用英文交流哇!

2016-09-13 21:08

Hotel California空调窗机声音大吗?

2016-09-13 21:14

引用 七七 发表于 2016-09-13 21:08:49 的回复:

回复七七:你说薄荷岛的出海吗?在淘宝上订的,淘宝店游记里有提到。你需要也可以淘宝订。或者email给大叔询价后跟他订。嗯,大叔用英文沟通的,我们英文一般,沟通也没问题啦~

2016-09-13 21:16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9-13 21:14:22 的回复:

Hotel California空调窗机声音大吗?

回复neomaxma:嗯有一点,朋友住的有一间比较大声,我们住的还好。不过比起正常的,还是比较大声一点

2016-09-13 21:17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09-13 21:16:47 的回复:

回复丹调:美女 你预订的出海是需要自己去码头的哈 不提供酒店接送?

2016-09-13 21:28

回复丹调:我国庆去菲律宾 其中有2天在宿雾 请问宿雾除了金鱼还有什么出海一日游的地方推荐么?谢谢

2016-09-13 21:30

Hotel California到机场打车花多少钱?谢谢!

2016-09-13 23:21

引用 七七 发表于 2016-09-13 21:28:57 的回复:

美女 你预订的出海是需要自己去码头的哈 不提供酒店接送?

回复七七:薄荷岛的出海不提供酒店接送的,我们让酒店的车送我们去的。

2016-09-14 00:46

引用 七七 发表于 2016-09-13 21:30:47 的回复:

回复七七:宿雾你可以在市区玩一天咯,有几个景点。你可以直接点游记目录「宿雾DAY 3」看市区就那几个景点。如果你想出海的话可以报个一日出海团,会去4,5个岛这样。我们是自己找了地陪只去了2个岛浮浅☺️

2016-09-14 00:50

回复七七:报团的出海一日游路线都是固定的那几个岛,没得选的

2016-09-14 00:51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9-13 23:21:30 的回复:

Hotel California到机场打车花多少钱?谢谢!

回复neomaxma:我们一台车收了200,一台收250。最多就250了,不会超过

2016-09-14 00:51

图片添加文字的APP是哪个啊

2016-09-14 15:48

引用 seliny_满满 发表于 2016-09-14 15:48:19 的回复:

回复seliny_满满:黄油相机

2016-09-14 20:23

很不错

2016-09-18 03: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9 01:00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09-19 01:00:37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嘿嘿~我们人多比较热闹好玩

2016-09-19 01:1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9 09:58

亲,我想问问那几张跳跃的照片怎么拍的,需要怎么设置还是下载软件什么的。。

2016-09-20 09:00

引用 vivisha 发表于 2016-09-20 09:00:35 的回复:

回复vivisha:你是说在宿雾的还是巧克力山骑扫把的?
宿雾的是用gopro拍的,不用设置什么,数123抓拍。
巧克力山的是用单反抓拍的。

2016-09-20 09:25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09-20 09:25:57 的回复:

你是说在宿雾的还是巧克力山骑扫把的?
宿雾的是用gopro拍的,不用设置什么,数123抓拍。
巧克力山的是用单反抓拍的。

回复丹调:好吧。。那个泳池和海上怎么拍的,好美

2016-09-20 09:27

引用 vivisha 发表于 2016-09-20 09:27:09 的回复:

好吧。。那个泳池和海上怎么拍的,好美

回复vivisha:宿雾的浮潜是单反拍的,泳池也是,同行的有朋友是摄影师。薄荷岛的浮潜就是gopro拍了😂

2016-09-20 09:32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09-20 09:32:47 的回复:

回复丹调:难怪,很会拍

2016-09-20 09:33

美女,请问你们在宿务出海是去哪个码头包的螃蟹船?一般几点出发?谢谢

2016-09-22 21:4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2 21:45:42 的回复:

回复🌱:螃蟹船就只有一个码头,时间我们自己定的9点。

2016-09-22 21:47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09-22 21:47:27 的回复:

螃蟹船就只有一个码头,时间我们自己定的9点。

回复丹调:请问出海的码头叫什么呢,是在希尔顿酒店旁么?

2016-09-22 21: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22 21:51:50 的回复:

请问出海的码头叫什么呢,是在希尔顿酒店旁么?

回复🌱: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诶,因为离我们酒店不远,是地陪来酒店带我们去的

2016-09-22 23:10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09-22 23:10:57 的回复:

回复丹调:好滴,谢谢~!🙏

2016-09-23 07:33

写的很好。我11.9号香港飞宿务,9.45的飞机,深圳湾入境能赶得上么。

2016-10-09 21:05

引用 蜗牛啊 发表于 2016-10-09 21:05:00 的回复:

回复蜗牛啊:当天过香港当天飞么?那要口岸一开就过关才行吧,时间可能还是比较紧一点。

2016-10-10 08:52

十一月底去菲律宾,收藏了

2016-10-11 16:59

楼主 空海大概在宿务什么地方 好找吗?

2016-10-18 23:27

引用 穗子Susie 发表于 2016-10-18 23:27:40 的回复:

楼主 空海大概在宿务什么地方 好找吗?

回复穗子Susie:诶?什么地方啊我说不清,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离我们酒店近又评价不错,就google走过去了😂

2016-10-19 01:03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10-19 01:03:09 的回复:

回复丹调:好吧 谢谢楼主

2016-10-19 09:56

鸟航手机app我怎么找不到,能帮我吗

2016-10-23 09: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47371 发表于 2016-10-23 09:41: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47371:鸟航?我没飞鸟航呀,我是宿雾航空。

2016-10-23 09:53

请问宿务机场有几个航站楼啊,飞国际的航班和飞国内的航班是在一个航站楼,还是分别在不同的航站楼呢?

2016-10-23 12:35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10-23 12:35:06 的回复:

回复桃子:就一个航站楼的,在马克坦岛上,不算大~

2016-10-23 14:42

引用 丹调 发表于 2016-10-23 09:53:02 的回复:

鸟航?我没飞鸟航呀,我是宿雾航空。

回复丹调:宿务航空没有手机app55555

2016-10-25 07:00

怪兽, 我这次带上玛莎

2016-10-31 15:12

引用 费阿超 发表于 2016-10-31 15:12:47 的回复:

回复费阿超:哈哈 看看玛莎喜不喜欢菲律宾

2016-10-31 16:12

照片都是用什么拍的 手机还是单反呀

2016-11-05 14:00

引用 Cat 发表于 2016-11-05 14:00:12 的回复:

回复Cat:用手机和gopro拍的

2016-11-05 14:45

请问 在宿务的导游会中文么 有微信可以联系吗

2016-12-29 01:37

引用 Jenny🎀伊💓 发表于 2016-12-29 01:37:33 的回复:

回复Jenny🎀伊💓:他不会中文哦,也没有微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