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三十 | 两闺蜜的马来西亚之旅

2016-09-12 21:43 781/7
  • 出发时间/2016-07-19

戏说大马

根据度娘的介绍,马来西亚(Malaysia),全名马来西亚联邦,以前叫做马来亚,简称大马。

地理: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两个地方,西马来西亚,邻居是泰国新加坡;东马来西亚,邻居是印度尼西亚文莱国。

文化: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文化的国家,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印度文明主导着马来西亚早期的历史,后来,伊斯兰教传入马来西亚,伊斯兰文化对马来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根据宪法定义,马来人是实现马来风俗和文化的穆斯林。

语言:国语马来语,通用英语、华语。(小伙伴不用担心语言了,华人很多的。)

宗教:伊斯兰教为国教,其他宗教有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

美食:能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中国菜、印度菜、葡萄牙菜色较多。

人物介绍

大梨,80后,双子座。时而文青,时而逗逼的旅行爱好者一枚。不旅行的时候很宅,超自恋。最爱的一句歌词是:短发女人也可以性感和可爱。^_^  认为旅行的意义是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旅行的策划、摄影师。

阿宝,80后,水瓶座。活泼可爱的陕西姑娘,爱好绘画,永远元气满满。认为旅行最重要的并非风景,而是旅途中认识的人。“每个人都是一扇窗,你可以通过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然后通过连接,创造出更好的一切。” 本次旅行的活力担当,大梨的专职摄影师。

马来西亚签证

前段日子朋友圈传的大马免签的事情,我要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大马免签不是指的是拿着护照就可以入境了。(反正我开始是这样错误的理解的。。。)其实大马的签证有几种:

1、过境签,专门的大马过境签攻略:http://www.toplanit.com/visa/doc-3389.html

2、电子签证的申请及Evisa和Entri的区别:http://www.zzllss.com/article/342

3、马来西亚政府取消了落地签的政策,如果逗留时间超过120小时的话,一定要提前办好签证。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申请网站:https://www.windowmalaysia.my

友情提示,电子签证周末不受理,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申请,以免耽误行程。

行前准备

1、日常用品。转换插头、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口罩等。)

2、好用的手机APP。住宿:Booking,Agoda。地图:Google Maps,Maps.me(可离线)。攻略:TripAdvisor(猫途鹰)、蚂蜂窝。翻译:有道翻译官、旅行翻译官。机票:去哪儿、阿里旅行。

4、电话卡。可在大马境内购买,本人觉的比在某宝租移动wifi要划算。

入境时的小插曲

丽江-西双版纳-琅勃拉邦-万荣-万象-清迈-曼谷-合艾合艾出境后,坐车到达北海(Butterworth),我们来到了马来西亚

泰国海关出来时,入境的时候遇到了一段小插曲。

我们拿着打印的电子签证Evisa,排队过关。可是轮到我们的时候,工作人员却摇了摇头,他对旁边的人说了几句马来语,就让一个人把我们带到了外面,那个人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排房子,好像要我们过去。我们不明白什么意思,也只好按照他指的方向而去。

半路遇上一个身着海关制服的年轻人走了过来,他看了看我们的电子签,比划着告诉我们,我们的Evisa签证不能通关,让我们要么返回泰国,要么交600马币,他帮我们重新办理签证。

我们立马蒙圈了,大马近在眼前,海关却告诉我们Evisa不能通过。还好,短暂的惊讶后,我们都察觉到此事有些不妥,返回泰国?都出境了,没有签证可以返回吗?还有,我办理Evisa的时候,可是明明白白的写着可以从任何口岸入境的。

带着这些疑惑,我们又返回到了海关大厅,想要再问个清楚。幸运的是此时正好遇到了一个正在排队入境的华人大哥,我们告诉了他我们面临的情况,他便帮我们用马来语转达给了海关盖章的工作人员。这个工作人员听后,有些激动,随后,他亲自把我们带到了办理入境的办公室。就是刚刚所指的那个一排房子里,办公室里有几个外国姑娘正在排队,看到这些我们知道这次对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我们携带的现金,返回机票的行程单,就给我们盖章让我们通过了。

还好有惊无险,没想到在海关竟然能遇到骗子,幸运的是没有被骗。

然而接下来,我们算是上演了人在旅途之马囧。在合艾乘坐bus的泰国司机以为我们被海关拦下,没有等我们就开车走了,害的我们只好坐了个出租车,多花了170马币,终于来到了Butterworth的码头。

把这段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上当。

在槟城逛吃逛吃

租车将我们送到了Butterworth的渡轮码头,从这里坐渡轮可以到槟城的乔治市。渡轮船票是0.7马币,单向收费,从乔治市到Butterworth是免费的。

槟城的建筑融合了多个民族的特点,小吃也特别多,一定要喝的是白咖啡,一定要吃的是粿条。

从码头到渡轮的这段距离,有很多的台阶,见我提着很大的旅行箱,热心的警察叔叔主动帮我提箱子,很感动,在朋友的提醒下,才想起来应该给小费,但他摆了摆手,并没有收下小费。再次很感动。

渡轮到了乔治市的码头,BUS总站就在这里,槟城大多都是红色BUS,前面有CAT标志的就是免费BUS了。

乘坐免费巴士就可以游览槟城的景点了,很方便的。

这个就是免费巴士的路线图了,详细的攻略可点这篇博客,作者写的很详细的:http://blog.sina.com.cn/s/blog_9e72bdb30100yk0e.html

很多的华人,老年人很和善,喜欢聊天,年轻人也很热情。

这个最高的建筑就是光大银行了,光大广场就在附近。

槟城特色的建筑。可能是学过美术的原因,总想把漂亮的照片用绘画的方式表现出来。

中国中国风的建筑和装饰,只有在槟城才能见到了。

槟城马来西亚华人最多的城市,这些店铺都是浓浓的民国风。

这个老爷爷在手工编制椅子,希望这些手艺有人能传承下来,不要失传就好。

姓氏桥也是乔治市的景点,包括姓周桥、姓林桥、姓陈桥。这些房屋用木柱打高,建在水面上,通道两边一些商铺。

走到尽头是一个码头,停泊着一些渔船,听说这里拍照也很小清新的。码头的幡旗像不像机器猫里面过节时悬挂的幡旗呢?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文化的国家,仅乔治区就有清真寺庙,印度神庙,祠堂和教堂。这里的人们尊重不同的信仰和文化。

槟城的小吃很多,椰浆饭、亚参叻沙、炒粿条、沙爹、爪哇面、牛尾汤,煎蕊、红豆冰、海南鸡饭、槟城虾面、槟城淋面。。。还有好多中式的小吃。

在这里,终于不会不合胃口了。

创新后的煎蕊

好吃的红豆冰。

白咖啡加甜甜圈。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炒饭,只知道鸡腿上面的红咖喱拌饭特别好吃。还有白咖啡和奶茶都很好喝的。马来的奶茶是新鲜的红茶,底层铺上一层奶油,入口醇香。

虽然我平时不是很爱吃榴莲,但是,来马来西亚怎能不吃点榴莲呢。

不知道这个炒饭是怎么弄的,米一粒粒的,软香松散,入口爽滑,再加上红色咖喱,哇塞,老板,再来一盘!

马来西亚,有很多乌鸦,这里的乌鸦可不像国内那么遭人嫌弃,它可是很受欢迎呢。

在伴晚的海边,人们悠闲惬意的吹着微风,清风徐来,空气里面淡淡的海腥味,也让人心情愉悦。

在牛干冬街(Chulia Street)、汕头街(Kimberly Street),就是槟城的夜市了,这里很多华人做的小吃。

在牛干冬街一间间的小酒吧很有特色。大排档里的美食超多,福建小吃、广东小吃、台湾小吃都可以吃到,真是吃货的天堂呀。

汕头街和小印度也是吃早餐的好去处。

除了乔治市的这些景点,如果时间比较多的话,还可以去一下升旗山和极乐寺。

升旗山也叫槟榔山,乔治市的KOMTAR站坐204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升旗山。买票坐小火车上山,可看到山上全景。

海边的狂欢--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我们决定了坐船。旅行不就是要不同的体验嘛。

从乔治区的瑞天咸码头(Swettenham Pier)到兰卡威瓜镇码头(Jetty Point Langkawi)每天是两班船,在乔治区码头的旅行社有卖船票,这个旅行社是华人开的,她告诉我们去兰卡威每天只有两班船,早上8点和中午的3点。由于早上的船票只剩下一张,那我们就只能买中午3点的船票了。

可是,我们时间紧张,想要早点到达兰卡威看海,于是,我们选择了另一条路线--巴士加船。

过渡轮到北海码头,从码头买到瓜拉玻璃市(Kuala Perlis)的巴士,9点30出发,行程2小时。下车后步行几百米到达瓜拉玻璃市码头,这里每小时一班船到兰卡威。40分钟后就到达了兰卡威瓜镇码头。

瓜镇码头的通道连接着一个大商场,从商场出来,打车到珍南海滩,在booking预定了附近的民宿,兰卡威的住宿相对于槟城吉隆坡要稍贵一些。

租车司机是个热心的大叔,英文不太好,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他很高兴的告诉我们他的儿子就在中国读书,还拨通了电话,让我们跟他儿子通电话聊天。

民俗胖胖的老板很敦厚的样子,在他家就可以租车,逛兰卡威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车,可惜我们虽有人有驾照,但很少上路,对于马来西亚的右驾驶有些心虚,不敢冒险租车

兰卡威是一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珍南海滩有最美珍珠海滩之称,游客住在这里的比较多。兰卡威夜市就在沙滩的附近。

兰卡威玩的地方比较多,芭雅岛潜水、天空之桥看全景、黑沙滩吃海鲜、徒步瀑布、夜市逛吃、巨鹰广场拍照、红树林探险。觉的兰卡威还是很适合小住的。

等到下午,我们来到了珍南海滩,此时已近黄昏。远处的摩托艇、拖拽伞、香蕉船等娱乐项目,价格都标好了。

在沙滩上,我们脱了鞋,踩着浪花,浪退去的时候,双脚陷在松松软软的沙子里。

沙滩有很多的贝壳,小小的寄居蟹,小朋友们玩沙子玩的很开心。

此时落日的余晖铺满了整个天空,赶快摆好POSE拍照吧。

晚上的兰卡威,夜市逐渐热闹了,和白天的冷清相比,夜市的繁华让我觉的这一定不是一个地方吧。

兰卡威夜市最多的是烧烤,不是牛羊肉的烧烤,而是海鲜烧烤。烤鱼、烤虾、吃的人很多。

推荐兰卡威的黑胡椒酱、牛排、鱿鱼,很嫩很新鲜,入口难忘呀。

清晨,一杯红茶,一个汉堡,懒洋洋的看海发呆。在海边,让我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听着海浪,看来来往往的人,如果时间允许,我想我可以待上一整天。

对于喜欢摄影也喜欢被拍的人来说,在海边的狂欢就是拍照。

南海滩的海水在早上的时候是最美最蓝的,蓝色的海水,海浪一个接着一个,我们准备了很久的拍照神器--民族风丝巾也终于派上了用场。

两位业余的摄影师兼模特顶着烈日,乐此不疲的海边拍照。也不顾是否会晒黑了,管它呢,健康就好。

天空之桥是兰卡威的景点之一,连接两个山头的钢架桥,仅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在桥上可俯瞰兰卡威海景。

打车到了山脚下的东方村,去天空之桥必须搭乘缆车,买票的时候,有几种套票,大家买的时候注意了。

套餐一:门票

套餐二:门票+5D眼镜

套餐三:门票+3D博物馆

套餐四:门票+3D博物馆+5D眼镜

由于阿宝想去3D博物馆,我们就购买了套餐三,门票和缆车票在一起,是一个长条形的设计,方便戴在手腕上。

乘缆车之前,所有上山的游客都会被安排先去看5D影片,这个短片就几分钟,开始后,我们如同坐着过山车,欣赏山景和海景,有身临其境的错觉。

同乘缆车的一家人,小朋友好可爱呀。

缆车有两个下车点,一个在半山,半山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了。另一个下车点就是山顶了。

去天空之桥需要另外收费,有两条路可以去,一个是走山路收费5马币,一个是坐缆车收费15马币,缆车道看起来很陡,但是坐上却很平稳,想要体验的话可以做缆车下去。走路的话也是很近的。

从天空之桥走过去是需要勇气的,所以上山的人多,过桥的人却不多。

有人说这是幸福之桥,走过去的人就能得到幸福。

另一条路是通往山顶的,在山顶就可以俯瞰远处的海景。

这条通往山顶的路,被挂满了爱心锁。

下山后,我们就去了3D博物馆,里面的3D画大气壮观,拍照的效果很好。

丛林里的小天使。。。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吧。。。

《大白鲨》,主演:阿宝。

感谢芳芳童鞋不惜形象的倾情演绎。

参观完3D博物馆,我们匆忙的赶回民宿,收拾好行李,老板帮我们叫好了车,司机是一个害羞的巴基斯坦小伙,送我们到达了兰卡威机场。

大马首都吉隆坡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我们打算要去Jalan Alor阿罗街美食街,马来西亚的计程车可以在柜台买票,然后凭票上车。

阿罗街美食街有很多中国菜和印度菜。在这条街,什么康师傅、老干妈、汉斯九度,国货应有尽有。

在一家桂林米粉馆吃了一碗柳州的螺丝粉,味道非常正。

游览吉隆坡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观光巴士了,双层观光巴士的路线就是围绕着吉隆坡所有的景点设计的,每一站就是一个景点,可随意上下车,车票24小时有效。

关于观光巴士的景点,这篇攻略写的很详细,http://www.mafengwo.cn/i/2865436.html,每一站都有介绍,我就不当搬运工了,尊重原创嘛。

我们从第七站上车,到达的第一站就是茨厂街,也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

据说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茨厂街早餐和夜市比较热闹,以南方广东福建口味为主。

第九站中心市场,这个标志就是观光巴士的标志了。

Central Market,是幢历史性建筑。原本是菜市场,现在则是许多特色商店的集中地,出售各种纪念品,如老爷钟、珠宝、木雕、蜡染布料和锡器等,旅客还可以光顾即兴作画的画师,观看吹玻璃技师表演和蜡染技艺展示等。

Central Market的旁边是一个步行街。

双层观光巴士,有的是封闭的,有的是半封闭的,我喜欢半封闭的,坐在外面,沿途风光尽收眼底。

第十站小印度印度人聚集的地方。走在这里,印度音乐,手抓饭,印度服饰和首饰到处都是。而我们也就是来拍拍照,逛一逛而已。

来个街拍。

第十二站,国家博物馆。该馆是一幢两层的“米南加保”风格的古典式马来建筑。进去参观是免费的,需要脱鞋,这里的国人比较多,都是从我大天朝来的旅行团。

观光巴士会在这站停留一会,老外似乎对博物馆没有什么兴趣,都在车上休息。

如果必须寄一封信给一个人,你会寄给谁呢?

第十三站是国家皇宫。平时不会对外开放,游客只能在门口参观拍照,只有在特殊或重要的节假日里,民众才有机会一览宫殿周围盛开的娇艳的花朵以及宫殿院内的繁华。

心疼站着的哨兵,这么热的天气,还要穿戴整齐,站的笔挺笔挺的,不容易呀。

第十四站滨湖公园。分为好几个区域,有兰花公园、木槿公园、驯鹿公园、蝴蝶公园、雀鸟公园。最受欢迎的是芙蓉花园和蝴蝶公园。要认真的逛完这里的话,最好用一整天的时间。

第十七站独立广场,是一个对马来西亚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广场对面有不少英殖民时期的建筑,大都是1900年前后这一时期盖的,据说因为建筑师在印度呆过,所以这些建筑统一具有印度莫卧儿建筑风格。莫卧儿建筑混合了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建筑装饰元素,其典型特征就是马蹄形的拱门和洋葱头状的圆形拱顶。

这个建筑是旧渣打银行,现在是马来西亚历史博物馆。

苏丹阿都沙曼大厦(俗称大钟楼),1897年建成,曾经是英国殖民者的统治总部,马来西亚独立后这里是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双子塔建成前,大钟楼就是吉隆坡的地标。

逛完独立广场,我们都有些累了,就直接坐到了双子塔才下车。

双子塔,吉隆坡的标志建筑,在小学美术课本里出现过,双子塔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从大门进去,是Suria商场,从平价品牌到奢侈品牌都有。除了购物,还有一个国油展览馆,是一个赋知识和游戏的科学探索馆。

塔下有KLCC公园和水上乐园,公园人造湖的音乐喷泉每隔不久就会喷一次,游客们除了可以在湖边欣赏拍照之外,还可以在KLCC楼上的Food Court或Chili‘s西餐厅的临窗处俯瞰。水上乐园和儿童乐园是在一起的,免费开放,很适合小孩子玩耍,可以穿泳衣或者穿T恤短裤下水。KLCC上层是办公楼,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Sky Bridge(天桥)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全景,但是需要购买门票。购买门票一定要提前,当天去不好买到当天的票,而且要排队很久。

双子塔正门和后面的公园共有6个官方最佳拍照点,还设有标示牌标注点的地图和照片。大家有时间可以找找哦。

双子塔是观光巴士的最后一站。

吉隆坡塔位于咖啡山(Bukit Nanas)上,被誉为世界第四高塔,它是以回教尖塔作参考,塔顶的装饰玻璃窗仿效伊朗王宫而设计。和双子塔一起,称为吉隆坡的象征。

其实吉隆坡塔本是一座无线通讯塔,用来提升无线通讯的质量以及广播传输的清晰度。

塔上有观景台和旋转餐厅。观景餐厅号称360度观赏吉隆坡的城市景观,可以一边观景一边享用美食。价格也不高,人均一百多。

不过我们竟然没有去,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现在想来有些遗憾。

晚上乘坐半封闭的观光巴士欣赏吉隆坡夜景,凉风阵阵,城市夜景尽收眼前,非常的惬意,我已然不想下车了。

第六站武吉免登,这是一个商业中心,有好几个大商场,逛街购物,吃小吃,是一个买买买的地方。

马来人比泰国人更加热情,在马来西亚仅仅只待了6天,我很喜欢这个国家,喜欢这里的咖喱、黑胡椒,喜欢这里的建筑,喜欢多元的文化,喜欢热情的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

下一次,还会回来的,还有沙巴马六甲,很多地方都吸引着我。再会,大马。

未结束的旅程

这次旅行,从云南丽江出发,经过十个城市,三个国家,历时二十天。

越发喜欢这样长途旅行,在旅行途中总会有惊喜,当然,任何事情都不会如你所愿的完美,旅途中也会有烦恼。只是,就像生活,就像成长,就像世间万物,就像月圆月缺。我们要学会的就是接受不完美,接受遗憾,接受分离,享受现在,这是我在旅途中学到的。

欣赏美景,见识不同的世界,这是我旅行的意义;

发现缺点,完善自己,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这是我旅行的意义;

喜欢旅行,这也是我旅行的意义。

下一次的旅行,应该会很快的。

老挝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84583.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24513.html

好巧啊!!!今天出发去槟城啦 就看到了你这篇~ 希望自己一切顺利哈哈

2016-09-13 14:17

引用 大梨lee 的图片:

这个大概是槟城最有名的标志了~

2016-09-13 14:18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13 14:17:34 的回复:

回复梓喵:嗯啊,好好玩哦

2016-09-13 14:19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3 14:18:34 的回复:

这个大概是槟城最有名的标志了~

回复唐三采:是呀,还有好多墙画,我们还没拍到

2016-09-13 14:20

2016-09-13 23:09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3:3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3:35:27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