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 - 意难寻

mococo (嘉兴) LV.6
2016-09-12 21:43 688/12

🎈写在前面的话:南浔是我去过的江南古镇里 个人最喜欢的一个 它的名气没有其他古镇大 可正因为这样它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自己原始的样貌和风土人情 💕 那些建筑真的是以前保留下来的 而不是后人为了盈利仿建的 当我自己置身其中的时候 我真的仿佛感受到了那个时候人们生活的环境 经不住啧啧赞叹~🤗所以当我怀着全程愉悦的心情逛完之后 我想如果有机会 定会再去的❤️

简介:南浔自古富人居多 建筑也都是富户的优美庄园 而且由于西洋风曾经在此盛行b所以南浔也是唯一的🎈中西风格合璧🎈的古镇 我觉得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具体见下👇

开放时间:夏季(4月-10月)7:30-17:00
                    冬季(11月-次年3月)8:00-16:30
✨小提示:在开放时间之外的时间里 没有人管着 所以可以免费进去哦🌝
整个景区基本的话💫半天💫时间能逛完了 不过它值得细细品味🙆

票价:100.0RMB 套票100元,包含嘉业堂藏书楼、小莲庄、张石铭旧宅、张静江故居、刘氏梯号(俗称“红房子”)、广惠宫、百间楼、南浔商会、求恕里九大景点。
 ✨小提示:携程上成人80元 学生40哟
And 门票背后有景区的地图(包括主要的9大景点) 很实用 别浪费啦!!🐣

交通:出发地—南浔泰安路客运站 然后那边会有很多三轮车5元左右便能到景区啦
✨小提示:都告诉你价格了 不要被宰了哦🤗

住宿:可以在携程上预订景区里的住宿或者景区周边的 南浔的夜景也不错 就是人少的有点慌兮兮😮
(因为南浔和周边的居民区 商业街都融合在一起的 没有明确的区分)

好了 我们开始逛南浔啦!!🏃
跟着我走哈 不要走丢啦~🚩🚩🚩(我好无聊啊 哈哈~)😬

古镇典型的 小桥流水人家~💓
✨小提示:镇上还可以包船游览 船一般可以乘坐8人 包船一天约200-300元

鸟都不怕人 有没有很神奇😱😱😱😱好吧 是我大惊小怪了😂

小莲庄

小莲庄又称"刘园" 是清代南浔富商刘镛的私家花园 小莲庄大致可以分为两部分 一是以荷花池为中心的园林区 🌵🌿🍃二是旁边刘氏家庙的建筑🏠🏡🏚
💕小莲庄里有一大片池塘 听说到了夏天的时候 满池的荷花盛开 是非常美的😃 可惜我去的时候已经转秋了 只剩下开始枯黄的荷叶 😩 所以小伙伴们尽量选择夏天去哦🤗
打分:❤️💛💚💙

⭕️

荷花真的真的真的.....好美😍 我在想以后结婚捧花能不能用荷花 正经脸😑

嘉业堂藏书楼

藏书楼以其宏大的规模和海量的古籍藏书闻名于世 是中国三大私家藏书楼之一〽️它的名字来源于清帝溥仪所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 书楼是回廊式的两层建筑物 共有书库52间 藏书约11万册 杂志3000余册 红梨木书版30000余块 就像当代的博物馆🌀如今的嘉业堂藏书楼 身处精心打理的江南园林之中 自然的魅力和人文气息想结合🎋🎋🎋

有没有感受到"芝士"的力量🤔

张石铭旧宅

张石铭旧宅 又名懿德堂 是江南巨富 南浔“四象”之一张颂贤之孙张均衡所建的大宅院🎍是江南罕见的基本保持明清历史旧貌的豪门巨宅之一 一座中西合璧式楼群的经典建筑☄素有“江南第一民宅”之美🌸

麦芽糖好好吃 小时候的味道😋
不对 我要说的是 这种中西合璧的建筑当真是极漂亮哒🐣 痴迷脸😚

这张是旧居里的某一个角落 没人管植物都长这么旺盛 我细心呵护的怎么都…😭

求恕里

求恕里是刘承干的别墅 嘉业堂藏书楼是他的地方 求恕里现今陈列着他的作品摄影展📷 刘承干一生无谓钱财 淡泊仕途 他晚年的时候家道已经没落😞他对此坦然自得 倘佯在自己的小天地里 两耳不闻窗外事 🙉但心里对家业始终有愧 故以“求恕居士”自居🙆

南浔镇史馆

南浔镇史馆前身是江南集镇最早的商会之一的南浔商会😑馆内主要分为五个展区:辑里湖丝馆、江南丝竹馆 、四象八牛走廊、“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写南浔” 展厅和名人书屋

广惠桥

广惠桥 顾名思义 就是广惠宫前的桥〽️元末农民起义领袖张士诚将广惠宫霸占为行宫、将广惠宫变身为张王庙后➿广惠桥也随之得了个张王庙桥的别名💠

广惠宫

广惠宫 俗称张王庙 是南浔具有900多年悠悠历史的知名道观 比南浔古镇的建镇历史还要久远〰
建观当时 观内供奉的是道教最高神“三清”神 元末农民起义领袖张士诚曾在此修筑粮仓 占广惠宫为行宫 广惠宫由此变成张王庙🔸🔹🔺它现在并没有因为作为一个景点被保护起来 而是发挥着它最原始的初衷

刘氏梯号

刘氏梯号 又称崇德堂 俗称红房子🏠 是南浔“四象”之首富刘镛的三子刘安泩的居处🙇又一处中西合璧的建筑:建筑中不仅融入了罗马风格建筑、徽派封火山墙、石库门、洛可可风格券顶、还有随处可见的砖雕、木雕和石雕🌾

传说中的红房子🤗

这个貌似是前院🤔

通津桥

通津桥位于东大街古运河上 是十字形水系的交叉点 明清时期它是南浔非常繁华的丝织品交易地 📣 来到通津桥 就不可错过桥南面一条叫丝行垛的小街 这条以经营蚕丝业闻名的南浔小街💭

我觉得这种树的叶子的形状也好美🍃
我是不是土星来的 看什么都觉得好美好美😇

张静江故居

这座显赫的江南豪宅 不出你所料 这又是南浔“四象”之一张颂贤的住宅🎐这里的装修风格比较偏中式 简洁 大方👏 楼上还有一个小型的博物馆貌似 主要是记录一些他以前的事

百间楼😀😬😁😄😃😆😇

🙆请原谅我比较激动 这是我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还有烟火气息🎆 而不是并隔离起来 作为一个冷冰冰的景点💕
百间楼 相传是明代礼部尚书董份给他家的奴仆们建造的住所 始建时约有楼房百间 故名”百间楼”🏠🏡🏚百间楼全长400余米 环绕于湖的两侧 现在依然有居民居住哦🤗 是不是满满的生活气息
好啦 一大波美图即将袭来 请提前看好自己的流量 滴答滴。。。💦

这个是百间楼的大致格局

接下去是一些充满烟火气息的图片🌞

这张好好看 摄影者拍的好好
我拍的 骄傲脸🙂

葱花!!! 我要鄙视我自己的解说了😑

好了 没图了😶好中意这种生活调调 我要是生活在古代 我觉得自己肯定找个深山隐居了  🙏

夜景

因为那天是阴天☁️ 所以拍出来不是很好看

小吃

因为整个景区都没有被过度商业化 所以基本没有卖东西的地方 👇的豆腐脑也是在一个小弄堂买的 是当地人卖的 味道嘛 我不说😋

好啦 码完这么多字
终于可以放自己的皂骗了😅 自恋脸🐥
因为那段时间抽风卷了个波浪 结果每天照镜子感觉看到了女版金毛狮王😩😩😩 我就不放正脸折磨你们的眼睛啦!! 善良的我✨

这次码了这么多字 我就不信还有宝宝嫌少 不然我要哭了😭 打字打得我好累😫

小说明:游记中下面有⭕️标记的图 是网上找的 因为自己拍的貌似手贱删了 在此感谢原作者的劳动成果 比心💓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3 14:26

引用 yaoxiaojing 发表于 2016-09-13 14:26:28 的回复:

回复yaoxiaojing:我也是最近才开始写的 一切都来得及 从下一次记录就好啦🙆

2016-09-13 14:30

引用 mococo 的图片:

上面是鱼干嘛?

2016-09-13 14:3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3 14:31:49 的回复:

回复单面:那个是小虾米 调味的咯🌝

2016-09-13 14:3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9 19:51

引用 zhoujayjay 发表于 2016-09-19 19:51:11 的回复:

回复zhoujayjay:累并快乐着!😃

2016-09-19 19:55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0:2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0:28:40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同道中人啊!我上次去乌镇住的东栅的民宿,木鸟短租上订的,开窗就是小桥流水,房东还有茶室和阳台,很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

2016-11-01 14:24

回复牛牛的妞妞:最近太忙了 回复不及时 sorry哦🙆 还没试过木鸟短租 下次出去玩试试 谢谢你的建议哦🤗

2016-11-07 15:07

引用 mococo 的图片:

坐船多少钱呢?

2016-11-29 09:25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11-29 09:25:07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这个不是很清楚 景区内会有价格表的 是进去以后如果需要坐船再买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