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的风景 风呼啸的声音——斯里兰卡趴趴走的碎碎念#多图杀猫#

欣欣然 LV.6
2016-09-12 21:46 891/2
  • 出发时间/2015-09-29

作为一个穷驴 走过了2/3个中国 总觉得不够挑战 加上盆友的怂恿和无意中看到的这张图片 四月就萌生了这个邪念 斯里兰卡 咱走一个!

1. 机票(如果经济宽裕可无视此tip)

作为穷游的福音战士 首选亚航毋庸置疑 因时间限于国庆假期 只能接受略高的票价 反复对比了直达or分段 往返or单程 在阿里&去哪儿&携程各种刷 刷烂了终于买了4趟单程 价格4k出头 【杭州-吉隆坡-科伦坡】+ 【科伦坡-吉隆坡-上海】 如果选在淡季 价格可以拿到2-3k 这才是正常的价格

if possible千万不要买亚航的返程票啊 7kg的可携带限重 让行李高达15kg的我们焦头烂额 anyway 最终还是顺利回家了 解决方案在此不表 有失脸面~

2. 租车

浏览了众多攻略和游记 大家达成了包车出游的共识 拟定路线后 比较了坑爹的淘宝物价 开始向兰卡本地司机和租车公司询价 对比了近十家公司的价格 车型 里程 司机食宿 有无增项收费后 最终敲定一家位于尼甘布租车公司 十人座丰田车(临出发又捡到4人塞满车座)九天含接送机 含司机食宿 一共545刀 非常便宜

讲个小插曲 邮件沟通时 对方要求第一天抵达 就需付100%车费 起初我非常不能接受 可又被非常诱惑的价格抓的死死的 于是我冒着风险 跟同伴们各种游说 其实这个公司还算正规 网站域名后缀是org 莫名的正式感有木有 且邮件中每项条款都列的很清楚 最坏情况如遇到问题 可以打当地旅游监管部门电话举报 感谢组织对我的无条件信任 给我拍板定夺权 比较幸运的是一路没出啥岔子

however 建议各位还是要坚持50%+50%的付款方式 或者留至少20-30%的保证金 制约下对方 我当时和租车公司提出 这个付款方式对我们不利 全部的租车费支付后 不轮司机服务如何 我们都必须被动的接受 于是我坚持一句话 临走当天才结算司机小费(按道理应该每天都给) 同意我们就deal 后来对方妥协接受 于是才成交 实际上我们司机非常nice不多话 不乱带购物 后来我们第三天就给了一半的小费 也经常吃饭时叫上他一起

喏 就是这个帅小伙 88年的 车技一流 从不埋怨我订的民宿地儿偏难找 不嫌大家逛超市时间长 还整天帮我们找atm机 每天默默帮忙提箱子 真诚包容又朴实 虽然英语不太好 但很认真听你说 也很聪明 一下就get到有些英语欠佳同学连说带比划的意思

对了 兰卡的民宿并不是100%提供免费的司机房 也遇到两次房东提出收司机房费 司机人不错并且房费不是很多 这费用我们9个人就share掉了

3. 取现 money能使鬼推磨

听闻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0手续费 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 如此福利怎能错过 遂撺掇掷骰子选出队长火速办了一张 并开通了手机银行 支付宝转账一秒到账 解释一下0手续费 应该是 华夏不收费 但斯国银行会扣除不到零点几卢比的费用 折成人民币可以忽略不计

出发前大家都提前保存了commercial bank蓝色LOGO的atm机照片 兰卡还是挺多这银行的 机场过关后就能见着一个 可面前一条长龙队伍 几乎都是中国人 为了节省时间 身无分文的我们让司机带去尼甘布镇上的commercial bank取

接下来的每一天 财务总监bertie同学睁眼就跟司机说要去取钱 咳咳 如此丢脸的要求也并非本意 在国内我们都忽略掉取款上限的问题 用华夏卡每天至多可取1.5w的卢比 看似不少 然而我们六个人出国前均未兑美金 全指着这张卡 1.5w卢比完全不够分 只好今天取一次明天取一次 取款频率几乎达到每日一次 司机一定觉得我们既穷又蠢 尴尬脸

所幸临行前捡的一家人帮了大忙 毕竟是成熟稳重的长辈 出门兑了不少美金 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需要付美刀的燃眉之急 感恩感恩

4. 电话卡 流量管饱套餐尽情选

电话卡在兰卡大可放心 流量多网速快价格低廉 机场就能办 不过机场柜台前人多要等很久 就直接去尼甘布办了 在这儿办卡还蛮正规 即便是小破店铺 也要登记和扫描护照 我们挤在在闷热的小屋呆了半个多小时才算搞完

在此要感谢豆瓣组的一个北京妹子送了2张dialog电话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回国后我也将三张电话卡送给了组里的孩纸们 不幸的是虽然流量没用完但素过了俩月都欠费了 去充值缴费就行

如果仅上网不通话 T-Mobit这个rs399的套餐性价比超高 一行人只要有一两张dialog卡 以便和酒店司机通话即可 其他低头族用T的上网套餐可劲儿的刷微博刷朋友圈 就算看剧流量也是用不完哒

5. 签证

赶巧遇上蚂蜂窝特卖 抽着俩500-100红包 东拼西凑买了几份后 108/人搞掂 还正价卖了几份挣了点小钱 不过代理出了个岔子 在入关时候海关说我们一个同伴的出生年份打错了 究其原因是代理输资料时出的错 出签后虽然我们都在官网打印了核验信息 可并不显示系统里的详细信息 所以这个闷亏只能认了 现场掏了18刀重办 倒没耽误多少时间 立等可取

6. 订房

booking booking booking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友好的中文界面和app 90%的真实评价和网站评分 还可以到店付款 提前免费取消 到兰卡后遇到的其他驴友还告诉我个好方法 用booking看好后电话订房 不仅省掉了临时取消会扣保证金的麻烦 有时还碰巧房东心情好 会给一个比网站还低的价格 不过热门酒店不推荐这个做法啦

比如兰卡有几个炒鸡棒的遗产酒店 即使价格在2-3k不等 也是炙手可热 不提前约不到 小俩口蜜月可以去潇洒一下 在我们这个单身汪聚集的小队里就没有浪费预算去奢侈

booking刷了很多次发现一个隐藏线索 由于酒店太多 按评分排序 靠前的都是五星价位的五星酒店 按价格排序 靠前的部分民宿 环境相当堪忧 某次无意中发现将入住人数写成8人或10人再搜索 跳出的结果都是中等价位的别野哎 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有木有!于是我取消了好几个原先预定的寒酸小民宿的双人间 升等成Valle 事实证明性价比非常高 有泳池有厨房有露台 更重要的是 只有我们一行人入住 超级随性 行李往屋里一放 客厅就开始聚众桌游 厨房也用了好几次 同行的浙江大厨做了好几餐丰盛的海鲜盛宴 实乃龙虾与螃蟹齐飞 啤酒共长天一色 P.S. 啤酒在斯国不好买 超市严禁上架 只能去特供烟酒的商铺购买 为了喝酒我们也是很拼的走了很多家才买到

以上便是去锡兰国前需做好的准备工作 P.S. 我可真能叨叨=.=

不难也不易 毕竟一次舒适的出行不是土豪口中的说走就走 前期的酝酿和策划才是确保此行顺利无忧的有力保障对吧

Day 1 机场-尼甘布-阿努拉德普勒

经历了红眼航班凌晨才抵达吉隆坡机场 庆幸这个机场够大够好逛 餐厅也有不少24小时营业的 rmb亦可使用 找了个卡座躺了俩小时 我们这群分别搭了四趟航班从祖国出发的盟友们总算在马来西亚碰头了 提前值机时大家位置都挨着 闲聊不多久就熟络了 在飞机上闭目养会儿神 两小时后看窗外 印度洋湛蓝的海水近在眼前 兴奋又鸡冻过海关时出了点小状况 填过境单时我和闺蜜没挨一块 我随便找了个中国人的单子照抄 本以为边检不会仔细看呢 结果被指出 俩人同行 但填写的当日目的地不符 我写了当晚住的Anuradhapura 她写了当日到达的Negombo 当时我俩还图省时间一块儿交护照 跟边检笑嘻嘻说 we two are together 人仔细看后斜着眼问 咋你俩一起的 一天还整出俩地方呢?到底在哪?我俩居然又口径不一 说出了俩答案 oh no 默契令人担忧 结果费了半天口舌解释 才勉勉强强用过 原本还打算要个free电话卡 这下怵的 放行就谢天谢地了 赶紧走

在机场顺利找到前来接机的司机小哥 对了 上车时不小心被人拎了下行李 损失小费十块钱 司机带着我们去他的公司 签合约 一式三份 还给了一份意见表 让旅程结束前填好交给司机 全部手续还算OK 切换成中文就是咱们国内旅行社的意思 尚可尚可

兰卡的第一顿饭我们有点不知所措 跟着去了司机推荐的餐厅 大家对陌生的食物有些惧怕不合口味 于是点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中餐 炒饭炒面 每份20-30rmb 等了老半天 服务员陆陆续续端上几个硕大的餐盘 面对堆成一座富士山的食物 起初以为一个餐盘是三人份的 怀疑是不是搞错了 问了店家 答曰 一人份的 对比下国内餐厅的份量 大家虎目含泪 埋头苦吃了半小时 还是打包了整四份带走 这个国家啊 不执行光盘计划简直对不起汗滴禾下土的农民

饭后经过2个多小时车程 到了第一个目的地 阿努拉德普勒 booking上预定民宿还可以 无视吓人的蚊虫 还算比较整洁 房东也挺亲切的 这天还是中秋 我们切了月饼 在天井望了望天 没见着月亮 只得悻悻回屋洗洗睡 顺便小期待一下接下来的行程

DAY-2 阿努拉德普勒-锡吉里耶

一觉睡醒就听到早起的同伴说 旅店附近有一片很美的湖 于是立刻洗脸刷牙还没吃早点 就跑去溜达了一圈 果然天高云阔 视野宽广 清新可人 想起一部电影名叫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 很符合有木有?

穷游网推荐了该城的几个寺庙 我们计划随机游玩 遇上哪个去哪个 司机小哥听的一头雾水 看了眼行程就闷头开 被带到一个满是猴子而且要脱鞋走路的【无谓山寺】我们也就进去了 当地人一袭白衣 赤足行走 虔诚的跪拜 围坐在树下唱诵经文 那种境界对于我们这种没有信仰的人来说很难参透 只好怀抱敬畏看到佛像就双手合十 默念 发财发财 保佑保佑

即使穿了袜子也很难走呀 有走着走着袜子破掉的 有走着走着踩到屎的

路边丰盛又便宜的水果摊 50rs一个椰子

离开古城我们就直奔Sigiriya 今天的主题是狮子岩才对 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是锡兰国最负盛名的景点 不过之前我以为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狂野地貌 发现是人造后 有点小失望

没想到图片看起来轻松的小土坡 爬起来还挺费力 都是台阶 路也怪窄的 bertie同学走了一半就废了 赖在原地牛都拽不动 没辙其余人带着她的夙愿继续登顶 途径有佛像壁画的洞穴 我不禁嗤之以鼻 这和咱莫高窟龙门石窟比起来可差太远了 文化大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爬到最高处后可以俯瞰整个景区 远处的群山和触手可及的云层 亢奋地咔咔拍了一圈照 耳边都是上海话 四川话 普通话 情绪还真是复杂 一方面觉得亲切 一方面觉得这大呼小叫的 实在有损形象啊

下山时候飘起了小雨 各个都飞似的往回赶 这时候看到几个老美 胳膊拽着胳膊 围成一个圈就立在一片空地上 一遍鬼叫一遍跳大神似的转圈 也不管头顶下雨 不得不承认 这些吃牛肉长大的怪物真是体格强

晚上在Sigiriya住的地方非常便利 对街就是mango面包屋 连锁超市 餐厅 撇去虫子多这点 还是挺满意的

Day3 丹不勒

要去丹不勒拜佛了 天气非常好 晴朗的不像话 随便一棵树都拍的很美

丹不勒的石窟和黄金寺是在一块的 山脚是黄金寺 有一尊挺高的金佛 据说是霓虹人出钱修的 结果被大多数傲骨铮铮的中华好游客选择性的无视掉 23333 我们草草看了眼就往高处的石窟去了

门票提前要在山脚买好 否则辛苦爬到顶还是要折返 这个石窟也是必须脱鞋才能进 提前我们都准备了袜子 不过好基友因为裤子高于膝盖被拒绝入内 无奈我只好把自己的围巾给他当裙子裹了一圈 检票的才勉强接受

与其说是石窟不如说是个庙 几乎都是皇帝佛像 知识储备太少 一个也不认得 我们就在烈日的树荫下悠闲的坐着 看看睡莲 听听故事 游人不太多 其实蛮惬意

上午比较清闲 下午就出发康瑅了 在去康瑅的路上 途径一个小植物园 这恐怕是司机赚外快的地方 然而理智的我们并没有消费 就是在园内转悠散散步 司机也并不跟随或者嘟囔着催我们购物 倒是陪基友做了个马杀鸡 哈哈 这环境够磕碜的技术也不咋滴 比起泰国的按摩实在有点小儿科

康瑅是斯里兰卡大城市 远远看到熟悉的KFC标牌 我们闹着要尝尝不同的鸡 还真是惊喜 毕竟是we do right chicken的老司机 看看这食物 还有酒精饮料 和前几顿炒饭炒面牛排披萨比起来真是可爱的要命

康提城以康提湖为中心 深绿色的湖 周围各种树木环绕 佛牙寺就在湖边 也是必须赤脚入寺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下雨 地面不烫而且进到殿内就是室内了 一樽樽的佛像被象牙包围着 室内的吊顶也相当华丽 两旁挂有壁画介绍着历史的战火 佛牙几经辗转最后成为信众们朝拜的神物 我看的懵懵懂懂却也一直装逼的双手合十默念着发财发财走完了全程

康提湖边 馋疯了的我们死活想捞几条鱼回家炖了

天色渐晚 我们坎坷的找到了booking上订的豪华Villa 名副其实的山景房 沿着狭长的山路爬坡 听到两边石子被车轮碾压的松动声音 车内几个胆小的脸色都变了 赶脚一个打滑就会车毁人亡 半小时后终于安全抵达 我们对司机的技术纷纷献上了嘎嘣脆的膝盖

再次墙裂推荐一下这个性价比超高的Villa 虽然找路略微艰难 不过绝对物超所值 超大厨房和露台被我们几个包圆了

当晚就张罗了一顿丰盛中餐 各路大厨各显神通 最后的成果卖相略差 不过已经极大满足了我们空虚的胃

饭后在窗边眺望 月朗星稀 眼前是康提城星星点点的灯火 莫名感到一种陌生的温馨

DAY 4 努瓦勒埃利耶

出发去往大象孤儿院 路上有小麻烦 我们临时想取消ella的住宿 去美蕊沙的行程也提前了一天 由于booking上不接受7天内的取消 于是赶紧和美蕊沙的房东联系 还要打booking电话取消 加上我又临时有一些工作邮件要处理 我便留在车上处理这些琐事 其他小伙伴们去看大象了 天气突变 暴雨说下就下 默默替他们捏把汗 伙伴们上车给我看了许多照片 权当自己去过了 哈哈

偶遇一只彭彭 哈库那玛塔塔

其实这天行程相当紧 从品纳维拉到努沃勒埃利耶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 中途还去了另一个茶园 抵达macwoods时已经不早了 于是草草看了一下硕大的logo后就直奔主题买茶叶了

进店后发现全是中国人 店员完全招架不来 耳边都是中国式英文 好嘛吃好嘛吃 我们也开启了战斗采购模式 包装上都明码标价 扫了眼就揣怀里 要知道店员刚捧出来一箱分分钟被抢光 大家口中默念着 孝敬爹妈的 送大姑的 给三舅的 贿赂老板的 糊弄同事的 分ABCD等买了不同价位不同包装 一结账几万块卢比 来不及算汇率就买单 因为实在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从人群堆里挤出来后 各个都呈精疲力竭状 钻进车就巴巴等着睡觉了

这天订的民宿有点糟 在此要吐槽一下 呼吁booking开启实地认证服务 我就栽在这个图文不符的坑中了 蚊虫问题大家也就不care了 这家还有若干蜘蛛网 关不严的门 潮湿掉灰的墙壁 唉唉 看看表晚上九点多 第二天要起大早徒步霍顿平原 大家需要好好休整 就不计较了 好在老板还算热情 给我们做了晚饭 对了 千万不要对兰卡厨师的做饭速度怀抱期望 order下了后40分钟能端出来已经是非常lucky 饥肠辘辘的小伙伴们拿出了泡面 此刻化身饿鬼的我们吃出了米其林的美味

插播一条突发事件 等晚餐时候大家在客厅玩了几盘三国杀 因为整个民宿只有我们一行人于是大家的门都敞开着 回屋后我们的队长钱包不见了 当下我第一反应 完蛋了 我们六个人都要靠包里的华夏卡取钱啊 这几天可怎么混 虽然负责财务的王主任的钱还剩一些 但肯定不够后面一半的开销 还有队长的身份证 回国后他还得补办 大家都晓得这些手续多繁琐 于是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房间客厅床底 所有可能乱丢的地方都找遍了 于是我们想让司机出面帮我们和房东协商要不要报警 反转发生了 在大家重返房间后 我们在床底发现了钱包 一清点发现卡还在 但是现金不见了 所幸只有两百块人民币和一些小金额的卢比 我们怀疑是房东的雇员偷拿的 听到我们打算报警后 房东一再强调他和妻子不会干这事 但是也没办法和雇员对峙 几个小年轻 盘问肯定也没有结果的  房东说按照汇率赔偿失主相应金额的卢比 我们想了下也接受了 谁知道是不是怕我们把事情闹大呢 防人之心不可无

聚众赌博时不可掉以轻心

DAY 5 努瓦勒埃利耶-埃拉-加勒

期盼已久的霍顿平原终于近在眼前 为了赶在薄雾出来前到达世界尽头 这天可算是牺牲了睡眠 四点多就起床洗漱整装待发 房东也给我们准备了简单但热乎的早餐 想想还是挺感激的 虽然早餐含在房费里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可房东要比我们更早起床准备 也蛮辛苦的 一时间有些心软 昨晚对他们的埋怨也就荡然无存

一个多小时车程后 天色已经很亮 看着售票处已排起了几列车队 不由暗自佩服 各位都是蛮拼的嘛 在霍顿平原 除了按人数买票还得给车买票 车还分车型小型car 中型van和mini bus等 大伙share一下并不算多

清晨的山区温度很低 个别体虚的同学穿上了羽绒服
背上了充足的干粮和水 12km的徒步 one two start

开阔的视野 湛蓝的天空以及微凉的空气 让人神清气爽 走起来也格外带感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看见小鹿

一大段平地后渐渐有爬坡和阶梯 总算摸索着到了久负盛名的world's end 被一大群人簇拥着 听着耳边一阵阵的感叹和惊呼 我只想说 什么鬼!!! 兰卡人民真多没见过世面 这算神马世界尽头嘛 完全是夜郎自大 还有身边大呼小叫的天朝子民们 咱祖国的大好河山随便一个take都比这美很多啊 有啥值得鬼叫的 乱嗨

吐槽归吐槽 我们还是秉持着锻炼的目的走完了剩下的路程 要我说后面的风景比这个鬼世界尽头漂亮多了 来一个集体大合影 茄子!

查了查火车时刻表 要在12点前到达火车站 体验高山火车也是兰卡之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于是不得不加速前进 好在道路平坦 keep moving 看了手机计步器 大家纷纷走出了历史新高度 刷新了历史 自豪感油然而生

超小的火车站 古朴又带着点小清新 各种不知名的花乱入 哎哟喂铁轨 国内文艺青年摆拍之道具top3 赶紧的趁着火车没来之前跳下去咔嚓几张 装完逼立刻狼狈的爬上站台 咳咳 还是不提倡这种不文明行为了

买好票拍完照 火车不出意外的晚点了 等爬上火车又发现么有座位 不禁悲从中来 经过了一通暴走体力值大大降低 各个都饿坏了 连小贩篮子里的油炸面粉食品都觉得好吃极了 车上的兰卡小伙子大概很热衷调戏皮肤比他们白皙很多的中国姑娘吧 每次火车进山洞 就发出怪声吓唬人 也有胆小的姑娘跟着尖叫 而我们这种上了岁数的老姑娘 淡定的看着他们嬉皮笑脸 淡定的吃着手里的油炸面粉 啊 真无趣

拍照时才发现站在车厢连接处还是有点好处的 看这个弯道 多么的奇幻森林

况且况且的火车历经2个小时的颠簸 又不出意外的停在某不知名站 从和火车上兰卡人的比手画脚中得知 要等一个多小时才开 很多心急的中国游客纷纷下车去搭另一趟更快的列车 我们几个面面相觑 看着互相的疲惫感 毅然决定 赖在车上不挪地儿 由于大批人群的下车 车厢空旷多了座位也空了出来 我们挨着彼此的肩膀 静静的休息 默默的给手机充电

到了ella下车后 迅速找到司机小哥 先吃上一顿rotti再说

偶遇高富帅

因为临时取消了在ella的住宿 我们决定继续赶路去美蕊沙 大家在车上商量着要不要出海观鲸 考虑到这一天实在很累(年纪大了的缘故) 并且出海的话 次日又得早起 体力严重透支 加上出航后两个钟头才能驶到观鲸的海域 这两个钟头对于没有海上坐船经验的人来说不可预计 大概率的晕船可能性 以及这个季节看到鲸鱼的超低可能性 我们权衡了一下决定放弃了 结果次日在微博上看到有中国游客在美蕊沙溺水身亡的不幸消息 让人惋惜的同时也感到庆幸

到达美蕊沙已经接近晚上十点 舟车劳顿大家纷纷洗澡睡觉 连房主提出的加收司机房费也不去争辩了

DAY 6

早上退房后 本来想嘱咐司机沿路带我们看看高跷渔夫 结果不知是我们传达不清楚 还是他领会不到位 一路就开到了galle的民宿 好吧 那就先放下行李吧

这个民宿我又要来推荐了 三层我们几个占了两层 二楼是两室一厅一厨 还有一排阳台 更重要的是 这家的电视能收到中文台 播着90年代的港片 啊勾起了我们的童年记忆 放好行李 大家三三两两的洗衣服晾衣服 躺在客厅沙发午休 想到今明两天终于可以不用换住宿了 感到无比的放松

睡到下午太阳不那么狠了 我们才倾巢出动 这附近走不多远就是一条琳琅满目的商业街 宝石店为主夹杂着茶叶店 还有服装店酒吧餐厅 应有尽有 我们感叹着 这大概是我们住宿中最完美的一家了

看土豪啊!

商业街走到头 就是海滩 踩着软软的沙子感受温温的海水在腿上扑打 看着嬉闹的年轻人 yes!这才是度假

我想起那天下午夕阳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晚上的海滩变了一种氛围 音乐啤酒还有海鲜 听着海浪吹着海风 在如此浪漫的环境下 我们非常不小资的玩起了桌游

回去的路上 仰头可以看见依旧很圆的月亮 我们惊呼着又看见了多大的蜗牛 讨论着到底买多大的宝石 行李箱还够装多少茶叶 一路叽叽喳喳着 回想起来这天是最放松的一天 没有景点 没有第二天要check out再赶路的紧迫感 真是舒畅

DAY 7 加勒

这天在galle无比的放松 清晨去海滩遛个弯 再散步回屋 吃个早餐又睡个回笼觉 差不多到十点多大家才出发去往城里 galle有保存完好的百年古堡 这个Dutch church便是其中之一

“彩绘的玻璃窗 装饰着哥德式教堂  谁谁谁弹一段 流浪 忧伤”

有人在冥想到底是哪个贼偷了他钱包

天气非常配合 我们沿着临街的商店走到海边 galle的标志性建筑灯塔 岸边长着高高的棕榈 我们坐在树荫下看着各种肤色的人们游泳 冲浪 海风拂面相当惬意

法院广场有一棵巨大的合欢树 我们路过时有看到拿着摄影器材准备拍结婚照的车停在一旁 看来也是当地传统的婚纱照外景取景处呢

吃到有点腻的西餐 只有炒饭稍微能缓解思乡情绪泛滥的胃

饭毕我们几支分散的小队又重新集结 在炎炎烈日下暴走一段后 赶紧钻上车 准备丰盛晚餐 沿路经过一个迷你鱼市 自诩大厨的几位菜鸟纷纷下车 装模作样的挑拣起来 多亏队伍中最年长的大叔 从小在海边长大 挑选海鲜经验丰富烹饪虾蟹技术一流 看看我们的战利品 超便宜的大龙虾啊 还有盛不下的鱼虾 适逢国庆 我们身处异国他乡 依然实现了每逢佳节胖三斤的传统佳话呢

看看单反的像素

DAY 8 加勒-科伦坡-尼甘布

终于要见到憧憬已久的海上小火车了 一开始就是冲着千与千寻中的这个梦幻场景决定来的 所以大家情绪都十分高涨 原本打算的火车路线是从加勒科伦坡 不过经历了上回略微不美好的火车体验后 我们决定缩短原计划4-5小时的里程 改到本托塔去乘火车 毕竟沿线能看到海的 只在距离科伦坡比较近的那段路 司机小哥带着我们风驰电掣到了火车站(同样很简陋)买好票就在站台standby了 没记错的话 这段2小时的火车只要人民币两块多钱

看看这月台的view 椰林树影 超赞的!

本托塔往北的铁路其实就是沿着海岸线修的 你看这里这儿虽然有一些歪瓜裂枣的树 可它们背后就是海啊

这次的车厢还是挺宽敞 大家都找到了座儿 清风拂面 车窗外倒退的风景渐次掠过 要再来杯啤酒 就更是惬意了

前面就是兰卡人民的首都科伦坡了 心中涌起一种乡下妞要进城的激动

激动过后发现我们坐过站了 最后2个站名太接近 就好比北京西站和北京站 老子一不小心就没记住 下车后在好心民警的指引下 先去了趟厕所 随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坐了反方向列车 20分钟的路程偏偏要设两站 科伦坡的铁道部门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过了一个礼拜的简朴生活 到了首都我们理所当然要纸醉金迷起来 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司机 shopping we want shopping 祖国的父老乡亲巴巴盼着礼物 于是我们就被带到一个叫做odele的购物中心 这里有和macwoods同品牌的红茶 大家疯狂地采购 又胡吃海塞了一通 总算填补了内心的空虚 剁手党们多少天不购物了 这是一种何等的煎熬

物欲被填满后 原本想参观一下科伦坡的国家博物馆和绿地广场神马的 可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计划 只好坐在车上走马观花的在几个标地建筑物附近绕了绕 就被司机小哥带去宝石店了 =.= 我们几个都在加勒买好了自己想要的 对于这种主要针对中国顾客的黑心商铺非常的不以为意 尽管BA们声行并茂用着蹩脚的普通话介绍着 也充耳不闻 碍于司机的面子稍微逗留了十来分钟就散了

晚上的住所在尼甘布 也是距离机场最近的小镇 这是呆在兰卡国的最后2晚了 这天我们订的是个带泳池的Villa 有厨房有客厅有花园 除了蚊子多了些 其他还算理想 晚餐我们将带来的火锅底料全部用掉 煮了超市买的鸡肉和海鲜 令人惊喜的是 尼甘布有不少中餐馆 我们还出去买了宫保鸡丁和青椒炒蛋 分分钟被干了个底朝天 足见各位对中华美食的思念

DAY 9 尼甘布

比起国内动辄上千的青岛大虾 尼甘布的鱼市真是业界良心 只用三四百块 就买到了足够十人份的各种海鲜 看看吧 不枉我们四五点就起床

兰卡人民还是不会做生意 在我国 这鱼市配这个景儿 早就售票参观了

还能拍到早霞

中午在主厨大叔的捣鼓下 一桌海鲜香气四溢 这时噩耗传来 房东今天有其他房客入住 要我们在12点前收拾好走人 只有我和bertia和baby是次日的航班 其他人都是下午和晚上的 本来想着和房东说好话 或者多付点钱可以到傍晚再退房呢 现在没辙 只好大批人马先挪到我们仨预定的house 路程相距一刻钟 大家捉急又狼狈的收拾着 还要把煮好的海鲜揣着 新house的房东非常不近人情 不允许使用她家的厨房 也不知哪里来的直觉 我们带着午餐步行三分钟到沙滩上 就坐在一艘废船上开吃了

一阵风卷残云后

酒足饭饱 也该回家了 我们送别了大厨一家 belle小分队 刚回到house 被房东通知说 你们刚才来了那么多人 要多收钱 WTF? r u kidding? 这家无耻的房东继续厚颜无耻道: 你们那么多人上厕所洗手 我要多付水费 还有空调 十个人的体温 空调耗电也多 我要多付电费

我被这种流氓逻辑深深的震慑住了 但碍于booking上确实限制了入住人数 并没有针对来客人数有特定的条款规定 我先是佯装温和和她说好话 又说会在评价时候写complain 结果对方软硬不吃 只好付了近乎双倍的房费给这黑店 这下我们剩下的卢比不够了 直接影响了我们晚餐和购物的预算啊

晚上我们在小镇上觅食 顺路看到有不少租车行 进去谈了一家 第二天负责送机 一切安排妥当 我们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DAY 10 尼甘布-机场

Time to go home 最后一天我们都不想着早起再闲逛了 一直睡到自然醒 到对面中餐馆吃了顿branch 欣喜发现可以用支付宝 so happy我们激动的多点了几个饮料 然后紧跟国内潮流看起了琅琊榜 吃完就可以回家啦

送机的小面包一路颠簸 把我们载到机场 啊 10天 环了半个兰卡国的旅行即将结束 六个城市 N个寺庙和公园 还有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城市 取款机和加油站 都记录了我们的足迹 我会怀念这个国家的湛蓝的天空 柔软的沙滩 悠闲的节奏 热情的笑容 拜拜 印度洋上的眼泪

啊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挥一挥手 带走了一箱茶叶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3 11: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