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自由行随感Wonderful travel in Seychelles(2015.10.01-2015.10.10)

这次去塞舌尔定的相当迅速。就是逛携程时发现10月2号去塞舌尔的自由行,人均1W多,挺合适,就赶紧下单选酒店。十一的出游就这样被瞬间搞定了
下单后就又开始抓紧时间看攻略。
最后定下来的基本行程是2号凌晨飞机,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多到塞舌尔,在M岛住三晚(2号3号4号),主要是开车环岛游。5号机场还车后,坐小飞机去P岛,在P岛住4晚。6号是三岛跳岛游,7号租车自驾游P岛,8号去coco岛和L岛。9号退房后去机场,准备回家。10号下午5点到北京

第一日

10月1日:下午五点多从家出发去首都机场,其实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就OK的,但是在家实在待不住了,心都飞的远远的了,索性就早点出发啦
我们是2号凌晨0点的飞机,埃行是20:20左右开始换登机牌。同一班飞机的,没有几个跟我们似的到的那么早,早早的出关后,逛了逛免税店,该买的东西都买了,然后就去登机口等着了,正好路过costa,在那每人喝了一杯咖啡☕️。眼看着11点多啦,终于可以登机啦,Seychelles,we are coming!

10月2日:飞行✈️10多个小时后,抵达亚贝斯亚贝巴,转机需要等待两三个小时,然后就能到达塞舌尔啦(真是好事多磨)。埃塞俄比亚的海拔较高,最好带件厚衣服。

候机的时候无聊,随便拍了两张。这个机场比较简陋,本来想去厕所的,后来还是选择了憋着

埃塞俄比亚飞到塞舌尔需要三个小时,终于抵达了

机场虽小,但是很干净,很有秩序。入境后,马上找到mason的柜台,换取之前预voucher。在mason旁边,有一排柜台都是租车的。中国驾照在那里是可以用的,塞舌尔租车很方便。我们随机选了一家,暂定租一天。因为我们想去当地旅行社看看,是不是可以订上一日游。mason柜台那不给提供,只能去维多利亚门店里订。由于只租一天,租金收我们55欧。同时咨询了一下去酒店的路线。
租车后,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去找机场卖电话卡的地方。是在机场餐厅旁边卖礼品的小店里,店主是位印度大妈的样子,向她买。完事后,赶紧开车去酒店喽

这几张都是从我们房间的阳台拍的,景色美美的。

酒店名字我只记得关键词:sailfish。这家酒店是几个villa,每个都很大。先经过的是酒店前台的屋子,看到车子来了,服务人员会主动招呼你,告诉你要怎么走,车子停哪里。同时她会带好登记用的文件,跟你在差不多的时间到房间。开门后先带你参观一下即将入住的我大房子。办理完手续后,她会拿一张印有Mahe Island地图的a4纸,标记出各个海滩、景点、餐厅,以及M岛的几条路线。很详细,很详细。

我们的房子一进门是大客厅,带开放式厨房,左右两边各一个卧室,都分别带有卫生间,能住两家人。住房旁边还有一个我们的洗衣房和停车位。

这是我们55欧租的小车,旁边的我白房子是我们的房间

第二日

10月3日:今天一早我们开车来到了维多利亚—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把车停在了警察局对面的停车场,准备去market逛一逛,买些蔬菜和水果。路上遇到mason的营业厅,人家说一日游都订满了。于是我们在维多利亚逛完后就去机场续租了。顺便把去P岛的机票买了。所有事情都办完了,时间还早,去四季酒店的沙滩玩吧,据说很不错。

景色确实比错,人也不多。可惜没穿泳衣啊……园里还养有大象龟呢,很大只,吃素食

从四季出来五点多,刚好晚饭的时间,在回去的路上,遇见了这家餐厅,离我们酒店非常近,店里的餐很好吃,而且还能看落日。一边吃美食,一边赏美景。美丽的夕阳伴你晚餐。这家的东西超级好吃,极力推荐!!!

第三日

10月4日:今天计划开车沿西海岸一直北上,去博瓦隆。然而……塞舌尔的美景太多,没开多久就得下车去玩。在constance ephilia遇见了这一片美丽的沙滩(在最北面的穿山路再往北一点就到了)

这么清澈透蓝的海,美的不能再美了,像画一样,真的是太爱了

小朋友们很厉害,玩的都这么好

不知不觉都两点了,就在旁边的餐厅吃吧

两个人点了一个披萨,一人一杯咖啡

从我们吃饭坐的位子看到的景色

本来打算吃完了去博瓦隆的,不过觉得累了,没开到博瓦隆就往回走了,回“家”休息一下,然后准备晚饭吧

昨天从market买回来的菜,不过,“俺家”的调料只有盐……开动我聪明的我脑筋吧,哈哈,我们可以学曹爸爸,做个ABC汤,聪明吧

酒足饭饱后,天色也暗了,六点后就很少有人出去了,因为都是山路,开车很危险。我们就坐在阳台吹吹海风,喝喝茶吧,这样的生活简直太惬意了

第四日

10月5日:今天只有半天时间,下午要去P岛啦,早晨起来退了房,把行李装上车,然后九点就去悦榕庄的海滩啦

十一假期时的海滩,这么幽静,国内肯定没有吧
这个海滩的沙子不是很细的那种,但是很干净,浪比较大,给我的感觉是有点那种彪悍美

好吧,悦榕庄的沙滩玩过啦,不能留下遗憾,昨天没去成博瓦隆,那么我们现在去吧

相比较而言,博瓦隆海滩没有震撼到我,估计是这些天看的沙滩都太美了,有点审美疲劳了吗?还有就是中午到这,太阳大,太晒了。一会还要赶飞机,所以没敢多留

我们去P岛就靠它了!

在候机大厅就一直看,照的不够帅,女人啊,多大才能不花痴呢

15分钟抵达P岛了。从M岛到P岛的交通出了飞机还有船。飞机是15分钟,船要一个小时左右。开的很晃,据说80%的人都会晕船……这次没有尝试,等以后再去的时候可以考虑体验一下

这是我们在P岛住的酒店,从200多平换成了40平,这落差……这个酒店管早餐。点评里有人说他家餐厅的大厨是中国人,做饭好吃,我们就说晚饭来试试。结果服务员说大厨走了……随便点了点,不好吃。不喜欢

不过早餐的水果还都挺好吃的,菠萝特甜!

第五天

10月6日:七点半的早餐,八点mason来接我们去码头,今天的行程是库金岛、库瑞尔岛和圣皮埃尔岛三岛跳岛游。这是最最悲惨的一天,给我心理落下了深深的阴影。八点上车就开始下雨,还好在船上的时候没下,看了看美景。不记得坐了多久的船到的库金岛了。一上岛就开始下雨,越下越大,我们都没人带伞啊……不过悲惨的不是被雨浇,而是被岛上的蚊子咬,!要多惨有多惨啊!这一辈子被咬的包加起来都不如这一次的包多。

叮也被叮了,该看的景和物一个都不能落,不能白被叮,对吧
下面是库金岛上常见的鸟

再来一张库金岛的沙滩吧

在船上的时候,小哥怕大家寂寞,在船停在海里时,会用面包屑引诱海里的鱼,抓上来给大家看完了再放回海里。

因为下雨,手机拍的照片很少,所以这仨岛就不能任性的上照片啦。流程基本是:库金岛看鸟+被蚊子咬,船上午餐,库瑞尔岛看大象龟(岛上象龟特别多,可以亲密接触拍照,还有象龟baby呢),然后去圣皮埃尔岛浮潜。我觉得浮潜一般,鱼的种类不是很多。浮潜完就坐船回码头,然后坐上去你酒店的车回酒店了。悲惨的一天啊……

第六天

10月7日:五月谷
今天去五月谷看海椰子,母的是屁股形状的,公的是细长的。关于海椰子的由来可以直接问度娘哈
这里我就上一些照片,不一一介绍了,因为照片上都拍了英文介绍了

五月谷差不多用了俩小时,我们还是很慢很悠闲的逛的,其实有一小时就够了。来了P岛,得去看看P岛的海滩不是?从五月谷出来,我们开车前往拉齐奥海滩。请看下面的图片

景色宜人,沙滩又细又软,抓起一把,跟面粉似的那么细

好啦,又该吃饭了

味道一般,不是很推荐

P岛上著名的沙滩除了拉齐奥还有一个私人沙滩,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北边一点。现在我们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拿上浮潜设备,换上泳衣,去那个神秘的沙滩。(昨天跳岛游回来特意向前台咨询,去那个酒店沙滩需要预约,所以让他帮我们打电话提前做了登记。)

这是酒店的高尔夫球场的一角

沙滩很大,人相对来说算多的。景色跟其他的沙滩也差不多。不过,他家沙滩有一块区域被圈起来了,据说前两年有人在那块海里玩被鲨鱼咬了。老公带我下海去浮潜,心情美美的……突然,他用手指给我看一个东西,那个东西越来越近,啊!是海龟!此时我以为离岸边很远了,又担心晚上浪大了游不回去,所以要转身往回游。结果,一转身,发现旁边的大石头上隐藏着好多魔鬼鱼!!!当时离它们也就几米远,我就跟逃难似的游回了岸……然后在沙滩晒了晒夕阳回酒店了

第七天

10月8日:今天去拉迪格岛(L岛)
和三岛跳岛游差不多,八点mason来酒店接上我们去码头坐船到L岛。下船后,路的两边都是租自行车的。因为我们报的一日游,所以得听人家的安排,暂时不能去租车。上午我们要去一个小岛浮潜,回来后就自由活动了,赶上末班船即可。我们去浮潜坐的是一只小船,大概有10个人左右吧,就我们两个Chinese,在汪洋大海中,随波逐流的,我还很害怕😨,浮潜了一会就上船休息了。休息有休息的好处,刚坐了一会,就有一只顽皮的海龟过来打招呼了,太可爱了

上面这张照片是一家四口,小朋友很勇敢,赞一个

我家先生浮潜回来了,是我坚持让他穿救生衣的,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嘛

我们这条船的负责人

浮潜完回到L岛,我们俩一人领了一辆自行车,迫不及待的骑车前往世界著名的德阿让海滩。
阿让海滩收费,100卢比/人。
阿让的景色甚是壮观!不愧为世界第一! 喜欢它那大块大块的花岗岩,喜欢它粗大的沙粒。据说有很多游客慕名来这里潜水,不过我们没看到。上两张图欣赏一下这壮观的美景吧,这还只是用手机随便拍拍的呢

照片看着很像画吧,美得都有些不真实了

拉迪格岛小教堂

环岛路过他们的小学

上张陪伴我们环岛骑行的宝贝吧

第八天

10月9日:今天上午退房坐飞机回M岛,直接飞回北京
早晨退房后,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司机很热情的陪我们聊了一下北京 到机场后觉得还早,就把行李放在机场,然后我俩步行去旁边的黑珍珠养殖场了,大概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攻略上说不贵,为什么我看到的一问价钱都是1000欧以上呢?最后只好选了一颗裸珠,500欧……
完事就踏上归京的路途啦~^_^

租车比较大,放行李方便

机场对面黑珍珠养殖场的路标

第九天

为了能睡的深一些,要了瓶小酒喝喝

10号下午终于抵达北京,回家了

楼主这趟花费大概是多少呀?

2016-09-13 14:3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3 17:2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3 14:37: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费大概是多少呀?

回复单面:人均差不多2W

2016-09-13 18:25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09-13 17:25:4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jessiezhang:多花费我都忘记的差不多了……这次写的晚。😄以后的游记一定记住把攻略加上

2016-09-13 18:27

亲,麻烦问一下,买的黑珍珠能退税吗?谢谢

2016-09-14 18:27

引用 angle 发表于 2016-09-14 18:27:12 的回复:

回复angle:额~这个我忘了问了。应该不能,当时是我给他现金,然后他给我写了一张证书。好像没有费用明细单。

2016-09-14 21:1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9 21:51

引用 ciaoveronica 发表于 2016-09-19 21:51:07 的回复:

回复ciaoveronica:嗯嗯,确实是,以后要多研究研究摄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