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悠闲^ _ ^(曼谷—清迈—拜县 7天自由行)

本来一直打算和王先生去台湾旅行,耐何我们所在城市没有开放自由行,看了一下跟团的路线又不感兴趣,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自由行!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并且英语烂到极点的我们夫妻俩来说,去哪还真是个大问题!经过再三考虑,我们选择了去靠Chinglish和body language也能生存的泰国!!!(但是对于怕晒怕热的我来说,此时内心是崩溃的

行程计划

DAY1(9.6周二):深圳机场(23:20)——曼谷廊曼机场(01:15)——入住酒店——7.11买日用品
DAY2(9.7周三):睡到自然醒——曼谷terminal21(Lets Relex 马杀鸡)——河滨夜市(摩天轮)
DAY3(9.8周四):大皇宫——退房——机场飞清迈(14:40—15:55)——入住酒店
DAY4(9.9周五):游走清迈(塔佩门——女子监狱按摩馆——宁曼路——清迈大学——千人火锅)
DAY5(9.10周六):清迈(9:15在酒店等接送车)——拜县(入住酒店粉色小筑后——倒立小屋——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夜市 )
DAY6(9.11周日):拜县(11:15前到 aya service 坐车)——清迈(周日夜市)
DAY7(9.12周一):清迈3D艺术馆——走走逛逛
DAY8(9.13周二):清迈——香港(19:30——23:10)
DAY9(9.14周三):香港——深圳——湛江

出发前准备

一、签证、机票、酒店、保险

1、签证:两人共502元

2、机票:亚航  深圳曼谷廊曼机场(23:20—01:15)两人共468元
               香港快运  清迈国际机场—香港(19:30—23:10)两人共486元
               亚航  曼谷廊曼机场—清迈国际机场(14:40—15:55)两人共450元

PS:均未办理托运

3、酒店:
9.6-9.8宿曼谷:Chern Hostel(陈氏青年旅馆)共435.02元
9.8-9.10宿清迈:Cozytel(科兹特尔酒店 )共418.86元
9.10宿拜县:Pai Waan Resort(粉红小筑)共179.71元
9.11-9.13宿清迈:Cmor Hotel Chiang Mai(清迈斯莫酒店)共425.8元

4、保险:淘宝美亚保险两人共200元

5、电话卡:淘宝happy卡两张共70元

6、清迈往返拜县车票:aya service订票两人共600B约120元

7、3D艺术馆门票:淘宝订票两人共52元

8、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接机共123元

9、香港广州车票共420元

二、所需物品
1、文件:护照、身份证、旅游保险单、酒店预订单等复印一份及拍照存手机(防水袋装着,记得笔)
2、衣物(长裤长衫)、拖鞋、毛巾、小包纸巾/湿纸巾、防晒、护肤品、三脚架、太阳镜、帽子、伞、购物袋

正式出发

1 深圳——曼谷

早早到机场值机登机,深圳机场的空调很足,穿着长裤薄外套都觉得还有点冷,真不明白深夜在机场穿短裤背心的美女们是怎么度过的~不得不说亚航的座位确实很小,坐几个小时脚都伸不直,✈️了3个小时之后终于落地了,早早淘宝办好签证就是好,下机过关都不用5分钟,落地签的话就要排队等了。出机场等接机的时候看到泰国的计程车颜色都是很艳丽的,很符合泰国火辣辣的天气(这里要批评一下某公司的接机服务,别的司机都是早早就举着牌子在出口等着乘客了,这位司机大哥居然等我们打电话了才开始过来接,不过最后我还是很怂的给了20B的小费给他,毕竟深夜开车送我们也辛苦了)泰国真的好多7-11,而且每家店离得都很近,所以要买东西真的很方便。但是三更半夜到了酒店入住后准备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发现没带沐浴露洗发水和毛巾,还要跑出去买其实也蛮痛苦的,所以还是早早在国内准备好带过来比较方便。

自由行就是好,睡到自然醒,不用赶行程。今天第一站就是terminal 21,来曼谷不为购物,就是看看航站楼和来著名的Lets Relex做马杀鸡放松一下。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因为之前看评价满高的,虽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但是还不错。
航站楼大门口就像登机门一样,各层有不同的国家主题,有韩国日本意大利等等~Lets Relex马杀鸡很舒服,服务态度很好,哈哈哈哈哈哈,睡在那里我都不想起来了。

哈哈哈,按摩前要更衣,衣服布料很舒服,就是房间空调太足了,有点冷。我们选了传统的泰式按摩,600B一人,按完觉得舒服可以给小费给按摩师,我正准备掏钱奖励按摩师的时候她居然就出去了

这个冰棒略贵,139B一个,但是味道不错

逛完航站楼,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坐BTS去河滨夜市,泰国的BTS相当于我们的地铁,只不过地铁在地下走,BTS在天桥上走,所以也叫天铁。研究了半天,终于搞懂路线之后,果断买票走人,有点贵,好像离terminal 21才8个站,也要42B一个人。

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从2号口出站,沿着大部队前往码头乘坐shuttle boat轮渡去河滨夜市,乘船是免费的。夜市里有很多手工艺品、纪念品,可以沿着河滨散散步吹吹风,这里有一个摩天轮,300B一个人,好像是转5圈吧。我和王先生没坐过摩天轮就凑热闹买票去坐坐了。

看到有mango tango就去试试了,芒果糯米饭挺好吃的,特别是芒果,好甜,糯米饭上面有脆脆的坚果,淋上香甜的椰汁,绝配啊!芒果汁就一般般了。糯米饭加芒果汁总共255B。

下面这个芒果糯米饭是去其他店吃的,120B,好做作的心形饭,而且没有坚果。

很可爱的雪糕车

回到酒店,必不可少的去7-11逛逛,每天必买明治牛奶

2。曼谷——清迈

今天买了下午3点的机票去清迈,起来看时间还挺充裕,我们刚好又住在大皇宫附近,所以打算步行去大皇宫看看。鉴于昨天阴雨绵绵,微风习习,以为今天也不会晒的,谁知道一出门就觉得又热又晒,让我缅怀一下只戴过两次的墨镜就这样掉在了出租车上了

来到大皇宫最大的感受是:人多!第二大感受是:中国人多!感觉基本被中国旅行社包围了。又热又晒人又多,在里面逛了一圈感觉也没什么好看的,就和王先生去附近吃了个饭喝杯果汁。果然景点附近的东西就是贵,那么点东西就要360B。

回来路上觉得有点累,我们就坐个TU TU车回酒店,开价100B,讲价讲到50B,感觉还能更低,但是太累了就算了。带个宅男出来玩就是累,回到酒店各种葛优躺。

早早到机场想着来逛逛的,发现廊曼机场没什么好逛的。泰国国内航班的登机牌好随便啊,就像超市小票。

都说泰国的DQ很便宜,下面这个大甜筒才48B,比国内便宜不少啊。

捕捉到一只小鸟,哈哈哈,好有喜感。

到达清迈入住酒店后出去觅食,感觉泰国菜的味道都差不多啊!泰式春卷味道不错。

3 清迈

泰国吃了几天炒饭炒粉,很想念国内正常的白米饭,于是今天一大早就去发清海南鸡饭吃早餐。满满一桌东西,还加了一杯水果鲜奶才200B!!!真的好便宜啊!

吃完早餐去租了一辆小电动开始满城跑。

在塔佩门捕捉王先生帮人拍照;王先生眼中的我暗淡无光,我眼中的他光彩照人;塔佩门广场的鸽子一起飞起来的场景挺震撼的。

下午骑着小电驴来到了宁曼路,果然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到处弥漫着小清新的气息。

晚餐就在简单粗暴的千人火锅解决了,真的是扶着墙出来的,撑死了!

太累了,敷个美美的面膜放松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4 清迈——拜县

今天早早起床去还车,再次去发清海南鸡饭解决早餐,还完车时间还早就在回酒店路上各种自拍

泰国随处可见红色的邮筒,到处都是很艳丽的色彩

请问还敢再嘟一下嘴吗

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张一副踩了💩的样子

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前往拜县退房的时候酒店送了两个可爱的小象

之前在微信上预定了aya service的车来接我们去拜县,所以只要在酒店等就行了。据说要吐几十次才能到拜县,因为去拜县只有一条有着175个大急弯的路,历经N拐N多弯终于到了拜县,但是我感觉还好,下了车还是生龙活虎。安利一个提醒补脑,居家旅游必备的神药——上标通鼻膏,晕车晕船必备啊!

下车赶紧吃个鸡腿补充一下能量

终于到了满足少女心的粉红小筑,说实话,这里本来就是个景点,没必要住在这里,因为房间里的设施有点旧,看起来有点脏。

今天实在是又热又晒,我都要被晒伤了,赶紧去买两件大妈大叔裤穿穿,然后我们一路穿着这件丑萌的衣服各种拍照,路上看见很多美女穿着美美的裙子很羡慕啊!(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桥)反正都在一条路上,我们又租了一辆小电驴去各个地方闲逛了。

晚上又骑着小电驴到拜县的夜市觅食,各式各样的小吃,因为有点小鱼,没来得及拍照,反正一路过去看到想吃什么就吃吧,都不贵,还是最爱泰国的果汁啊!(泰国的食物都很重口味,都是甜辣或者酸辣,吃了几天我甚是想念家里的白米饭和白粥啊

5 拜县——清迈

早早起床打算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但是居然下雨!!!昨天那么晒今天居然下雨!不过旅游就是这样,总会有点小遗憾

下雨哪里也去不了,那就安静地坐在这里听着音乐喝杯咖啡吃个早餐吧

趁着雨小赶紧去其他景点拍拍照,一路上都是很漂亮很文艺的感觉,不一定要在著名景点,看到喜欢的就下车拍照吧

我们坐车回拜县市区准备回清迈的时候发现王先生掉了眼镜在粉色小筑,打电话告诉老板娘之后她非常好人的送回来给我们,给小费也不肯要,真的好好人啊!这次是真的要说再见了,拜县

回来清迈的路上一车吐了好几个人,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感觉自己棒棒哒!再次安利一下通鼻膏,打算买几支回去放车上和办公室提提神。来到此行住得最好的酒店,还有个小泳池。收拾收拾准备租个小电驴出发去周日夜市了,但是,居然下大暴雨了!看来我们注定和夜市无缘了。没办法,那就去附近的玛雅商场逛逛吧,酒店还有车免费送我们去玛雅。玛雅商场负一层和4楼也有挺多好吃的,负一层还有好多特产和美妆店。

酒店的免费车,随时送客人去玛雅购物

6 清迈

今天打算骑着小电驴去清迈3D艺术馆,但是起床一看,居然还下大雨!!!浪费我300B租了辆小电驴,到现在还没骑过。那就到楼下吃早餐吧。

租回来之后就静静地停在酒店停车场,还没骑过,心疼我的小电驴,更心疼我的300B

等到下午2点,雨终于停了,出发去清迈3D艺术馆。到达目的地后肚子太饿了就随便在对面吃点东西,我点了一份猪脚饭,王先生点了一份冬阴排骨米线,才200B,没想到那么好吃!!!我们都吃光光了,王先生说这是他在泰国吃的最好的食物。

3D艺术馆挺好玩的,可以拍很多有趣的照片,可以在里面玩2个小时左右。建议大家到淘宝买票,一张票才26元,现场买票要400B,折合人民币80元。

回到酒店,还了小电驴,再去宁曼路逛逛,然后在玛雅商场吃个晚饭,再买点小礼物和零食,明天就可以准备回家了!今天好累啊!

玛雅商场负一楼的东西真是便宜又好吃,这杯奶茶很好喝,才40B

7 清迈——香港

退房赶飞机回家啦!坐了一架萌萌哒叫春卷号的飞机✈️✈️✈️……

以为来泰国会很热,可能遇到雨季,除了在拜县暴晒了一天,其余时间都是挺凉爽的,不过下雨也打断了我们的行程,例如夜市没去到。
王先生说旅游就是要悠闲放松心情,所以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去海岛,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一次,我要去普吉岛浮潜啊!
PS:其实我觉得这次行程太过太过太过悠闲了,起码浪费了一天半的时间,完全可以安排去普吉岛的嘛!这样也好,给自己一个再来泰国的理由

引用 ai团饭-圆bobo 的图片:

其实我更喜欢旁边的辣椒酱

2016-09-13 17:2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3 17:25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09-13 17:25:49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真的最好是当天玩完的当天写,我都是回酒店的当晚写完再休息的,要不然拖着就不想写了

2016-09-14 00:58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17:20:14 的回复:

其实我更喜欢旁边的辣椒酱

回复尖果大妞儿:酱也好吃

2016-09-14 00: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5:50

引用 巧克力柔柔 发表于 2016-09-19 15:50:48 的回复:

回复巧克力柔柔:应该会,感觉泰国无论什么时候都好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