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的那片果冻海---芽庄

2016-09-12 21:55 330/4
  • 出发时间/2015-07-24
  • 人物/带小孩

自小就喜欢水,却是个不会游泳的人,有点汗颜。对海有着莫名的喜爱,每年休假总想往海边跑,蓝天白云,椰林树影,萦绕心中久久不肯离去。。。。

芽庄

一直想动笔写关于芽庄的游记,却总是觉得无从写起。芽庄于我来讲是个去了一次便爱上的地方,符合我所有对海的幻想。蓝天白云,沙幼水清,椰林树影。。。这次休假回来一口气写了两篇流水账,趁着兴致尚高,补写了这篇迟来一年的游记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最初让我决定去芽庄的,是珍珠岛,有乐园有水世界有水族馆还有世界上第一的跨海缆车以及东南亚第一的游泳池,这些小小陈一定喜欢。自从有了小小陈先生后,我和陈先生所有的行程都第一时间要考虑到小家伙是否喜欢。
      决定了目的地后,开始订机票,酒店和行程。上海并没有直飞芽庄的航班,都需要转机,所以我们决定一切慢慢来,不急着赶路,以免弄的小朋友太过劳累。去年去芽庄的航班并没有像今年开始有那样多的选择,所以我们决定上海飞胡志明,第二天胡志明再飞芽庄,回程的时候由于两程都是一大早的航班所以我们选择在胡志明驻留3天,给小朋友充分的休息时间。
       其实我们这一程的行程安排真的是超级简单,没有安排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只为吃吃喝喝睡睡逛逛。。。我本是个喜欢深度游的人,并不喜欢匆匆一瞥式的游历,更喜欢的是在一个地方多住些日子,随遇而安的四处吃吃逛逛。。。。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出于对小家伙体力的考量,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只有一个----珍珠岛。

出发之前,主攻各路游记,看到游记中有小伙伴说到安全问题和宰客问题,心里难免会有些担心,毕竟带着孩子。陈先生却不以为然,一直说其实哪里都乱的关键在于会不会碰到。结果刚出胡志明机场,现实就给陈先生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课
        胡志明的机场坐出租的地方有正规军和杂牌军两种的,我们当时一个晃神就被热情的杂牌军给领到了他的车边,稀里糊涂的行李就装上了车,把过渡酒店的地址给他看了以后,司机表示没问题价格是30万越南盾,初来乍到的我还在盘算着汇率转换的间隙(小贴士:经过摸索后经验总结出汇率换算最简单的方法是越南盾金额去掉4个0以后乘以3得数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金额了),陈先生悠悠的来了句差不多吧,然后我们一家就上了贼车了,途中陈先生还和我说,谁说越南人民对我大天朝人民有敌意,你看人家多热情。结果第二天我们请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正规军的出租车,同样的路程只用了3万越南。。。。9倍的差价。。。。。。所以去越南的小伙伴坐出租一定要坐正规军,要找车身上有3838和2727结尾电话号码的车坐。
       当然大部分越南人民还是淳朴热情的,我们到达过渡的酒店安顿好后,天已经全黑了,陈先生提议说出去觅食,我把家当全部装在一个小包里随身携带,走到酒店门口的时候,酒店的保安特别提醒我一定要把包放在身前,最好是拿手抱着,以防遇到飞车党(过渡酒店靠近机场,离市中心比较远,相对来说到了晚上路上行人不算多,比较僻静),心里满满的感动,还是好人多啊。。。。

胡志明飞芽庄航程在一个小时左右,芽庄机场到市区路程还是蛮远的,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订的是文皮尔酒店,机场到酒店办理入住的地方大概车程在45分钟左右。接送机都是在某宝上预定的,挺方便的。酒店入住的地方在珍珠岛的对面,很大的一个接待区域。陈先生去办理入住的期间,带着小小陈先生里面逛逛,有简单的小朋友玩乐设施,小朋友玩的还蛮开心的。
      从酒店的接待中心到岛上的酒店有两种方法。一是直接接待中心码头坐快艇过海上岛;另外一个是坐跨海缆车过海上岛。这个缆车据说是全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非常值得去坐坐看,后面的几天我们进出岛都是坐缆车进出,小小陈先生超级喜欢。。。。唯一的缺点就是遇到高峰时段排队的队伍会很长。。。。

珍珠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是tutu车,往返于酒店和乐园之间。乐园分为干公园和湿公园两大部分,干公园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游乐场,有碰碰车,索道,惯性划车、空中秋千等等。。。湿公园就是水上乐园,有大的救生圈可以借用,所以自己不用带,防水袋确实是必备的,如果忘记带了也没关系,乐园里有卖的,价格还算公道,当然比某宝上是要贵一些。除了干湿公园外,岛上还有个小小的水族馆,虽然小但是也挺值得逛逛的,水生物品种还是满多的,外面玩热了进来避避暑也是极好的

除了游乐园,小小陈先生最钟爱的就是酒店的游泳池和大片的私家海滩,文皮尔的游泳池据说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游泳池。每天上午的时间都是小小陈先生和泳池还有海滩缠绵的时段,海边躺椅上一趟,海风吹吹,真的是没有比这个再惬意的了。酒店私家海滩沙质非常细软,光脚踩在上面完全没压力,晚上海滩上会有很多超级小的白色螃蟹,不注意看根本不会留意到,我们在沙滩上还偶遇了寄居蟹哦。。。。

由于珍珠岛游乐园是对外开放的,所以会有很多当地人和旅行团的游客前来游玩。整个游乐园最热门的游乐项目应该就属下山索道了,这个项目我们只玩了一次,因为每时每刻都排这长长的队伍。。。。。基本上排一个小时能玩上的算是时间短的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下午6点左右,大批的游客结束游玩返程的时候会出现缆车站大排长龙的现象。。。。不想等的话可以选择坐快艇过海。。。。
      芽庄其实不大,后面两天陈先生准备出岛逛逛,按照惯例租借了摩托车,开启闲逛模式。。。。。按照google地图的导航,芽庄大教堂和占婆塔,我们居然一天就全逛遍了。。。。

占婆塔出来时间还早,按照Google导航找到了vinmilk的专卖店,不得不说这个牌子的酸奶真心好喝,贪心的我每种都买了一些带回酒店存在冰箱里慢慢喝,另外这个牌子的椰子味和榴莲味的冰激凌也超级棒。。。(抱歉照片没有了,去年回来后很多都删掉了)。。。。专卖店靠近芽庄大教堂附近,很好找。芽庄在市区有个小型的购物中心,购物中心楼上有家超市,面积不算大,但品种还是满齐全的,买送小伙伴的手信一站搞定没问题的。从文皮尔缆车站乘坐出租车前往单程车费折算成人民币在30元左右。另外越南的米粉和法棍都是值得一试的,一般大众点评上4个星以上的米粉店的米粉口感都是不错的,汤色清亮,汤头很鲜,米粉滑爽。法棍大部分都是路边摊,有点像三明治的做法,里面夹各种料,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配方,味道都不相同的。
       泥浆浴应该也算是芽庄的一大特色了,芽庄市区的GALINA酒店中有泥浆浴,也可以淘宝上或找代理购买egg100的泥浆浴,GALINA的泥浆浴由于是在酒店中,优点:人少环境清静,缺点是规模较小
Egg 100是一个类似于主题公园洗泥浆浴的地方,优点占地较大,环境比较受小朋友喜欢,各种蛋造型的摆设很适合拍照片凹造型。缺点是人多路程较远。我们去的是GALINA酒店的,一不小心包场了。。。泥浆滑滑腻腻的,好玩多过了它的功效,小小陈先生玩的是满high的。。。。

这家的冰激凌好好吃,店铺小小的,人也不多,胜在量大味美性价比高。。。。地址可以大众点评找,然后导航过去。话说在国外其实大众点评的信息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准确的,第一次用的时候就感慨大众点评APP好强大。。。。
        吃吃喝喝睡睡愉快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转眼回程的时间就到了,依旧是一大早的航班,一家人睡眼惺忪的赶到机场,开启返程第一站飞胡志明。如果说我对胡志明什么最眷恋的话,那应该就是咖啡了,绝没有第二。滴漏咖啡让嗜咖啡的我一口上瘾,为此还买了越南的咖啡豆和滴漏壶回上海。事实证明,豆是好豆,壶是好壶,我的泡咖啡的水平真心一塌糊涂,始终泡不出当地的味道。。。。

胡志明的景点大多都比较集中在一个区里,所以其实一天时间大部分就能逛遍。。。为了找传说中的temple club,陈先生带着我们绕了三圈,后来发现就在FANNY ICE CREAM边上。。。小小的门面一不小心有可能及错过了,这家店据说06年布拉德皮特带着安吉丽娜朱莉光顾过,一楼昏暗的走廊走到底上楼就到了餐厅的正堂,整家店装修的古香古色的很有味道,当然吃的东西作的也非常棒。吃完饭下楼出门右转接着FANNY吃冰激凌去,椰子冰激凌好看又好吃。。。。。(同上,照片删掉了。。。。所以没图只有真相。。。)吃好冰淇淋百盛逛一圈,看看价格,心里默默的吐槽一句,谁说越南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谁说越南人民很穷,明明价格和上海差不多。。。。。

在胡志明的三天过的也超级快,在胡志明期间酒店定在范五老街的附近,处于闹市区也的确是要热闹好多,基本上吃东西都在范五老街附近搞定的,大众点评上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搜索下,然后再导个航,哈哈哈。。。。买手信的话可以去滨城市场,但记得一定要货比三家。。。。

BYEBYE 越南,致那些天还没有喝够的咖啡和没有泡够的果冻海。。。。。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3 12:26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9-13 12:26:58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哈哈,其实我技术也不太好,这个游记里的照片一半是手机拍的,一半是单反拍的,谢谢你喜欢我拍的照片

2016-09-13 12:5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09:58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09-19 09:5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