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Ciro & Jessie ❤❤ 小岛天堂寻觅绿野仙踪~

Jessie (成都) LV.18
2016-09-12 21:56 19838/192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宝藏纪念

经过Ciro&Jessie的不懈努力,第二篇宝藏游记诞生了。谢谢编辑大大和蜂蜂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大家献上更好的游记和更美的风景!
       头图视频也花了大量的精力精心制作的,推荐大家观看~~~~~

Ciro&Jessie 的另一篇宝藏:吉隆坡+兰卡威游记也非常的精彩哟!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31日-9月6日,
我计划去马尔代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马尔代夫是一个憧憬已久的地方,那里的白净沙滩,那里的沙屋水屋,那里的魅力海蓝。2016年9月的第一天,麻袋我们来啦~ Ciro&Jessie与你相遇。

这是和Ciro认识的第七个年头,大家都说会有七年之痒,可我俩的感情却越来越好。我们的蜜月是在巴厘岛度过的,在那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时常想念那些日子。与巴厘岛相比,更多了一份安静与悠然,两个人可以享受不被打扰的度假时光,没有繁华的街景,恢弘的高山,正如大家所说的:no news no shoes~~沉下心来拍照,然后吃饭睡觉看风景......在这个成都最闷热的夏季,我们决定去热带雨季避避暑~于是选择了这个的避世小岛,在那小小的角落寻觅属于我们的绿野仙踪。

自上篇的兰卡威游记成为宝藏之后,Ciro & Jessie的游记拖延症意外的被治愈了,回到家里睡饱之后,立马开始了废寝忘食的游记照片整理和视频剪辑,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Ciro 的摄影技术也有很大的进步,从刚开始的地平线老是拍来歪着,到现在的地平线强迫症,一点一滴的进步着,希望麻袋的这篇游记,能给大家带来一丝美的感受。

先来预览一下Ciro&Jessie截获的美图,然后边走边聊。

美图预览

Tips:入境,选岛

出入境卡:
       去马尔代夫不需要申请签证,只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出入境两联在一起,可以全部一次填写完成,入境的时候马代海关会只收走入境卡,剩下的出境的时候用,至于海关申报表大家都不用填写。(PS:出境卡万一丢失了也没关系,在回程的时候,领取登机牌之后到海关大厅那里也可以重新补填一份滴)
       在飞机快抵达麻袋时空乘人员就会发放出入境卡到大家的手里,Jessie自己备了一份最新的出入境模板,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Jessie发送给蜂蜂们^_^)

选岛相关

马代的岛选择性非常多,主要根据岛屿星级、上岛方式和浮潜级别来选择。
岛屿星级评定主要是看硬件设施、岛屿大小来决定的。

上岛方式分快艇、水飞、内飞转快艇
水飞主要是2家公司在运营,机场到达出口的右手边就设置有显眼的柜台。

马代酒店基本上都实行以下几种套餐形式:
BB(Bed/Breakfast),房间和早餐
HB(Harf Board),房间和早晚餐
FB(Full Board),房间和早中晚餐
AI(All Inclusive),房间、全餐以及非动力娱乐设施全包

马累交通

相信很多人对马累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从上图可以看到,马累这里一共有3个岛,第一个是右上方的胡鲁马累(Hulhumale Island),也是大多数人的机场过夜岛。中间的是机场岛(Hulhule Island)。左下角的就是首都马累岛(Male Island)。
首都马累有多个码头,其中有一个主要的码头可以同时去往胡鲁马累或者机场岛。注意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去那个位置。机场岛的码头叫做Hulhule Ferry,而胡鲁马累的码头叫做Hulhumale Ferry。是不是非常的相似,大家一定不能搞错了哦。马累到机场的渡轮线路叫做Male-Hulhule Ferry.而马累到胡鲁马累的线路叫Male-Hulhumate Ferry

行李准备

去麻袋的行李个人觉得会比其他地方要多准备一些,因为一岛一酒店模式,大家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岛上的商店少且贵,或者买不到需要的,更或者像这次Ciro & Jessie选的酒店根本就没有商店,如果没有带足吃的玩儿,急需药品~估计到时候会寂寞空虚冷哟~

我们出行清单准备清单如下:
1.护照2本
2.银行换取美元
3.防晒霜、晒后修复、防蚊液、香水及各种琐碎的化妆品、遮阳帽、水母衣、墨镜、拖鞋、浮潜2宝(面镜和呼吸管)、水下耳塞、潜水袜(买厚的,水下的珊瑚非常扎)、潜水手套、水上飞盘和球(没用上)
4.饰品、衣物、丝巾(尽可能多带,下雨会有点儿凉,长袖防晒保暖都有必要)
5.零食、各种吃的
6.GoPro (这次租的GoPro本来准备某宝租的,后来看到蚂蜂窝商场无论是价格还是服务都更加周到,果断下单,最后超出一天归还也未多收取费用,非常棒。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675.html
7.Canon 750D+ 24-70mm+10-18mm+18-135mm,脚架+快门线
8.急需药品
9.各种充电设备和娱乐设备

说到准备行李,我们这次出现了一个的问题:衣服居然没有带全!Jessie的衣服都是出发前2天由Ciro使用挂烫机烫出来的晾在外面然后装箱的,可是有一些不容易皱的衣服和牛仔裤就没有拿出来挂烫。Ciro在收捡行李的时候只带上了挂烫过的衣服,导致后面我们在马代的时候发现少了2套可以搭配的衣服。Jessie半夜飞机上突然想起来~~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不过没把必不可少的搞忘就好!大家检查好行李再出发哦!

这次旅行确实是Ciro&Jessie带行李最多的一次,以前我们都只带1个20寸或者24寸就行了,可是我们带了2个大箱子,一个26寸,另一个24寸。在某宝买的这种收纳袋可以将行李非常好的分类,非常的好用。

充电设备要准备齐全,娱乐设备尤其重要,如果你不像Ciro&Jessie那么爱拍照,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岛呆上5个白天,4个晚上,你也许会觉得无聊,不然你也可以选择静静的发呆。

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啦,兴奋ing~

Day1. 成都-马累

双流国际机场

来到熟悉双流国际机场T1国际出发大厅,每次出发的时候心情都美美哒~ 想到马上要去到遥远的岛国,还是有点儿小激动,Ciro已经拿起相机开始记录我们的旅程了~

虽然已经是周三凌晨了,看来大家都还是和我们一样的兴奋,一对一对的度蜜月的小夫妻不少哦,排着长长的队伍各自攀谈着,Jessie偷偷的给大家拍了一个合影

到了Ciro困点。。

早早的领取到了登机牌,过了海关和安检(这次过海关比以往严,Jessie的厚底拖鞋被要求脱下来,专门再过一次安检,是怕里面藏什么东西么?,估计是G20的缘故~)之后就来到了国际出发航站楼位于101Gate附近的贵宾休息室补充一下能量(办理某行白金信用卡就可以进入,出安检就看到,在免税店楼上),由于Jessie下班忙着回家整理行李,没有好好吃饭,这会儿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可惜这会儿已经是凌晨,木有热食,只能喝喝啦。

面包可以加热,还有一些茶和酸奶。

平时因为开车很少喝酒的Ciro为了拍一杯红酒片子,跑去倒了一小杯红酒过来,拍完之后为了不浪费,就喝了下去,结果马上就上脸,也真是蛮拼的。他今儿晚上可以在机上睡踏实了。

二楼的视野不错,内侧可以看到安检大厅,外侧则是蓄势待发的航班!

吃喝完毕,Jessie自然也要美美哒补个妆~

Ciro帮我的靠枕加好气啦,在飞机上可以睡得舒服些,免得明天早上脖子痛。实乃长途航班的神器。

下了摆渡车,我们就发现Nokair的这架灰机真的好萌啊,必须来两张。

马尔代夫国家航空(Q2)空客A320,虽然没有完备的娱乐系统,但是个人觉得服务度和准点性都还不错,飞机餐是四川某食品公司的,口味也符合四川人的。每周固定的两班从成都出发(马代国家航空在北京上海南京长沙.....好像都有开通类似的航班,虽然经停曼谷,但是不会上下客,算是直飞吧!)。由于又是全民伊斯兰教,起飞前要播一段穆斯林祷告语音,还有一位努力说中文的空乘人员,不过听起来很搞笑。
      Tips:特别提醒的是Q2不是廉价航空,托运行李额度是标准的20KG+7公斤的手提行李(不过手提行李只要不是太多,一般不会检查)。

Ciro已经早早的打印好出入境模板,等会儿发放出入境卡之后就可以快速的填写好

这应该是到曼谷廊曼机场了,加油45分钟,看到另外一个马尔代夫国家航空的另外一架航班也经停在旁边加油,据Ciro猜应该是南京出发的。

马累国际机场

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总算到达马代国际机场啦,马累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现在是早上7点左右,在海关处一共有5个海关柜台,找到Passport Control标志的柜台就可以进海关了,另外只需要提供出入境卡和护照给海关人员就行,可以不用登机牌。海关的效率非常的高,速度快,也没有索要小费的行为,点赞!

马尔代夫银行的柜台就在出口,我们用100美元兑换了20美元的马尔代夫卢非亚-Rufiyaa(Rf),兑换比例是1:15,所以Ciro得到了300Rf+80美元,马尔代夫银行是不提供直接将美元兑换成大家想要的1美元小钞,但是可以兑换小额美元+卢非亚。
      Tips:至于大家纠结的1元美元小钞,其实很简单,在到达酒店的时候首先找酒店前台换,如果前台没有,等小黑帮你提行李的时候直接找他们换,他们身上的零钞很多,你懂得!
      Tips:如果要去马累首都逛的话,可以换一些卢非亚,在坐渡轮的时候用会非常划算,2个人从胡鲁马累坐到马累只需要11卢非亚,不到1美元。如果直接登岛带上个两百美元足够了,主要用来给小费,其他消费岛上直接记账,离开的时候信用卡结算就OK了,所以不用准备太多现金。

一出安检口就进入接机大厅,在这里有非常多的酒店工作人员会举着写有你名字的牌子或者你酒店名字的牌子在这里等你。
      从接机口出来的右手边大概50米就是购买电话卡的地方,马代有两种电话卡,分别是Dhiraagu和Ooredoo,其中Dhiraagu的电话卡无法分享Wifi热点,推荐Ooredoo给大家。Ciro & Jessie是提前在某宝上花了89rmb购买的Ooredoo家的500M套餐+20Rf话费的卡,如果到达机场去购买的话会更加便宜一些,不过会耽误一些时间,还有可能小面额的电话卡卖光了,只能花更多的钱去购买2G流量的套餐,大家可以参考。
      两家店铺都萌萌哒~

这是各大酒店的接机柜台,需要上岛的蜂蜂就可以直接找到柜台,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带你去水飞、内飞柜台或者搭乘快艇的地方。如果暂时联系不上酒店或者导游也不用着急,可以向出安检门左手边大概50米左右的服务柜台咨询酒店的电话号码,并且有免费电话可以拨打的。

UI Inn酒店

我们需要在胡鲁马累的UI Inn酒店过度一晚,顺便逛一逛马累。我们到机场的时候,酒店的接送司机也还没有来。Ciro给酒店打了电话,5分钟之后司机师傅举着UI Inn酒店的牌子找到了我们。UI Inn是一家很小的过渡酒店,Ciro & Jessie在早上8点左右抵达,酒店前台妹纸为我们提前做了Check In(说是提前,实际我觉得麻袋的Check In时间和其他旅游地不一样,因为随时都有游客到达,一大早就Check in 看似不合理,实际应该都是这样做的。)

这是酒店外景,旁边还有几栋其他酒店在修,在这样的小岛上修酒店确实不容易,打地基、运输建材是一件非常麻烦且高成本的事儿,所以酒店能修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这家酒店的房间真的很小很小,小到放下行李就有些转不过身来,我们又被booking上面的图给欺骗了,确实很不怎么推荐,但是好像这边的很多过度酒店都这样,来入住的老外也不少!不过坐了一夜的飞机,现在能打直躺下休息,也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已经很不错了,只是安排的楼层较高,楼道很狭窄,上下确实比较困难一些,那就先委屈一晚吧~

从UI Inn往海滩走的方向,有家小酒店的餐厅外景还挺小清新的,有些盆景和三角梅。

胡鲁马累海边的沙滩和海水都已经足够的美了,非常的期待Drift的美。可惜的是这两天马代的天气不是很好,天空有很厚的云,会有一些阵雨。。。。

出发前往马累

看完海滩,Jessie和Ciro决定坐胡鲁马累渡轮去马累逛一逛。当然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前后3次都背好相机出发,可是每次走了一小段路就要么下雨,要么太累,要么忘带东西!3次都重新回到UI Inn酒店。主要是一夜飞机比较折腾,没有休息好,体力不足。于是我们决定提前午休一下,这会儿马累时间10点左右,而北京时间已经是13点了。虽然时差并不大,但是感觉还是需要倒一倒。

在睡了1个小时之后,Ciro精神满满的收拾行装和相机,而我却睡得不怎么踏实,可能是这个床睡着感觉有点儿膈应。不过只要Ciro恢复了就好,各种体力活有他在我就可以轻松出行了。

胡鲁马累马累、机场岛是3个岛屿,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之间有一条跨岛公路连接起来,机场岛和马累岛之间也正在修建一条跨岛大桥(习大大答应援建的桥),我们坐水飞回来的时候看到大桥马上要联通了。相信过一年半载就可以非常方面的坐车从机场岛到马累岛啦。
      现在还需要乘坐渡轮,Ciro在下面图里面已经贴心的为大家标注好了坐船前往马累的路线,大家能看懂么?
      另外渡轮时间表就暂时不贴出来啦,根据当地的工作日和节假日会有些不同,有需要的亲可以留言哦。

酒店离码头地图上看着不远,于是Ciro&Jessie决定甩火腿,边走边拍,这段路还是走了有半个多小时。建议蜂蜂打个出租很便宜,大概人民币10-12元。
      PS:马累全民伊斯兰教,最好别穿短裤或者膝盖以上的裙子,也不能摸小朋友的头。

这是呼噜马累前往马累的渡轮票,每人价格是5.5卢非亚,换成人民币大概2.2元左右,好便宜!我们刚到渡轮码头,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运气真的不错

渡轮在海上行驶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停靠在了马累的渡轮码头,这时雨也停了下来了,还是非常照顾我们的呀。

从渡轮码头出来,我们直接往右手方向走到底,路上经过一个广场,还有一个水果市场,最后达到了Fish Market。之所以走这条线是因为我们想亲眼看看怎样用庖丁解牛般的手法来杀鱼

走了大概500米左右,看到了一家还比较不错的咖啡餐厅,决定还是补充一些能量再继续前行。一份印尼炒饭,一份法式焗虾,味道还行(犯色相小蚂)。加税算下来大概是每份14刀左右。

马累水果市场

一路走一路大小雨,我们总算到达鱼市场附近的蔬菜水果市场,这里最便宜的2样东西分别是椰子和小香蕉。椰子大概15-20卢非亚一个,香蕉大概是15卢非亚1公斤,在马代的水果中已经是非常非常便宜了。

传说中的魔鬼辣椒?

我们买了一个金椰边走边喝,椰汁挺香甜,椰肉也有弹性。

这儿就是马累的鱼市场了,市场中摆放得最多的就是黄鳍金枪鱼,最大的得有将近200斤重。卖鱼的和杀鱼的是分开了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在杀鱼的那里购买杀好的鱼肉。

马代人基本上不吃鱼头、鱼尾、鱼肚和鱼脊。这些部分他们会直接扔掉。只留下纯正的鱼肉,远远的看起来有点儿像猪肉,嘘~这儿不能吃猪肉,连猪肉制品也不能带入境呢~
      这条大金枪鱼即使熟练的杀鱼匠杀起来也非常的费劲儿。旁边站满了看热闹的围观群众。(害羞小蚂

从马累回去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Ciro从前台那里得知Drift安排我们早上5点半从UI Inn酒店出发前往机场转乘TMA的水上飞机上岛。
      Tips:在胡鲁马累过夜的,过度酒店会帮你联系度假酒店安排的水飞或者快艇时间,在傍晚的时候会告知你第二天的出发时间,并把你送到机场的快艇或者水飞柜台,这个接驳得挺好,不用操心。
      虽然明天需要早起,但是能早早离开这个过度酒店也挺好,这意味着我们能在Drift呆更多的时间!随便点了两个饭,味道和这个酒店成正比,吃完早早睡觉了。

Day2. 初至Drift-沙屋1

早上4点半左右我和Ciro俩就起来收拾行装了。5点的时候酒店的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大厅,还准备了简易的早餐。天还没有亮,坐上酒店安排的车辆出发前往机场。司机把我们带到TMA水飞柜台,对2个大件行李进场称重托运,不过人货是一个舱,对随身的小包也绑上标签。一切准备完毕,工作人员让我们上一辆转运中巴车和其他要坐水费的人一起,行李则放进专用面包车。
      Tips:水飞机对行李的限制是每人20KG的托运行李和5KG的手提行李。
      机场岛分为国际和国际出发,并且水飞也有3个出发终端,分别是Terminal A/B/C.Ciro & Jessie就是在Terminal C出发的。

到达水飞Terminal C的时候也大概6点10分,离水飞时间7点还早,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水飞机了,酷酷的!我们抓紧时间到外面拍摄了下面几张图,受限于天气情况成片率也不怎么高呀

偷个W岛的景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水飞啦,因为我和Ciro在拍照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将我们的行李运送上去了。

很巧的是我们刚拍完这组照片不久,一位帅帅的小黑地勤人员就直接找到我们问是不是Cheng先生,他让我们在这里等一下,然后招呼其他乘坐水飞的客人过来到了一个类似水飞候机厅的地方,给我们播放安全提醒,是英文解说,但是有中文字幕,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就被安排登机啦。

我和Ciro坐在了第一排,有两个动力强劲的风扇对着我和Ciro的头吹风。驾驶舱里面是1位酷酷的白人机长带着另外一个稍微年轻一些的副机长。飞机上的噪音有些大,如果不喜欢噪音的蜂蜂们可以自己带一副耳塞,个人认为 这种噪音是可以接受的。

一架水飞机大概能坐十多个人,  我们的这趟需要经停一个其他岛屿下客之后,然后才会到达Drift的。在这里也发生了一个有趣插曲。水飞在第一次降落的时候,副机长没有控制好飞机着陆角度,嘭的一声撞在了水面上,弹了起来,然后再次撞击在水面上,又咚咚小弹了几下,才顺利的滑行于水面上。两位机长在停稳了之后都笑了起来,有点儿尴尬吧,哈哈哈~
     送完第一个岛的客人,机上的乘客居然就只剩我们两个人了,看来我们选的小岛果然够隐居的~这时候抓紧时间来两张。

水飞向Drift俯冲而去,终于到啦!!!

在我们到达的时候也有国际友人离开Drift,相比他们的心情我们真是开心极了。这会儿的我们没有想到5天之后,Ciro & Jessie也是的这样黯然神伤。

水飞冲得太快,没有办法拍到全貌,借3张高大上的酒店官网图一用。

下面是ciro&Jessie自己图了哦。

天未蓝,水清沙白!我终于见到了你~这是我们对Drift的第一印象。虽然早已在Booking上面看过图,但是看到真实的Drift的时候仍然会不停赞叹美的美。这是一家2015年新开的酒店,位于南阿里环礁淳朴的Thelu Veliga岛,坐落在首都马累西南约90公里处,拥有的壮丽房礁。距离马累国际机场有35分钟的水上飞机航程。

非常好喝的Welcome Drink!凉凉的鲜榨橙汁,有一种很醇香浓浓桔子味,感觉还加了一点点橘子皮绀香清甜。

我们到达Drift的时候是小岛时间9点整,前台MM为我们迅速的办理好Check In手续之后就带领Ciro & Jessie去了2号沙屋。
        Tips:小岛时间会比马累时间提前1个小时,所以只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

这里便是我们的2号沙屋了,Ciro & Jessie在这里度过了2天美好时光。为了能打到好的沙屋内部图片,我们放下行李之后,架好三脚架就开始拍照了。
     沙屋外是一个独立的私密小花园,再往前走两步便是海边了。

附官网沙屋户型图一张

别墅拥有高雅的设计,并享有纯正的马尔代夫魅力,屋内非常凉爽,有股淡淡的原木香气,物件摆放讲究而贴心,没有小虫蚊子和壁虎。相对于昨晚的过度酒店,此时的Ciro & Jessie仿佛置身于天堂。

Welcome Fruit 很nice,我和Ciro第一天就解决了大半

Drift的细节很讲究。

Ciro还拍了酒店相关的各种活动和服务的价目表,这儿就不贴出来了~需要的蜂蜂的可以留言哦!
 PS:拍很多房间照片是因为岛确实很小,麻袋不像其他地方可以边走边看,照片内容比较丰富,真不是来打广告的哟!!

Ciro为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奖励自己,可惜我胃不好,不能喝咖啡)。

将行李内的物品摆放好之后,我和Ciro就到Bar来觅食。

Crio开始纠结的点餐~

最后点了一个海鲜披萨和马尔代夫本地套饭。披萨烤的时间正好,芝士拉出的丝很Q,里面的虾肉很新鲜,比国内的披萨好正宗多了!马代套饭的味道相对平庸,但里面的椰蓉卷有种甜甜的牛奶清香很不错。
     Drift的食物和酒水价格比较合理,不算贵,披萨+套饭加起来一共是28刀,Ciro还偷拍了其他菜的价目表,需要的亲,可以留言~

吃完饭的我们被大号的披萨和套饭撑得有点儿厉害,于是开始逛岛,欣赏一下美景。

雨季的马代天气变化真的太快了,我们散步不到10分钟突然就开始刮大风,下起了阵雨。我们只好赶紧回到房间。还好的是雨来得快去的也快,等我换好衣服的时候雨也差不多停了。拿起我们相机开始拍照吧。

下雨的时候只能拍内景了~

Ciro把这只傻傻的螃蟹给抓住了,哈哈哈~岛上其他螃蟹都跑得好快,只有这只螃蟹跑了不到3米远就挖了一个坑把自己的头埋了进去,这家伙和鸵鸟一个德行~~

别看这家伙在图上很小,实际上劲儿很大,挣扎得很厉害。Ciro玩笑说烤来吃肯定很美味,后来Ciro把这家伙放生的时候,它又只跑了两步把自己埋了起来。o(╯□╰)o~

PS:在马代要是乱抓鱼抓虾煮来吃,重的可是要罚款5000美金滴哟!

夜幕来临,沙屋前亮起来一盏小小的路灯,感觉真的很温馨。Drift在很多细节上都处理得很到位。既保证了原生态又让你感觉到了温馨和舒适。

来到挨着Bar旁边的餐厅,岛上只有一个餐厅,但是每天的食物都非常新鲜可口,可以从之后我们照片中得知。第一天晚餐是自助,由于午餐点多了,Ciro & Jessie都表示晚餐后续乏力,不过食物确实很精致用心,味道自然不用说,吃起来和看起来一样美味!

Day3. 熟悉Drift-沙屋2

住进沙屋的第二个早晨,天气比昨天已经更好了一些,期待越来越好~~

以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新的一天,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不像以往的旅行,需要早早的收拾好自己,急忙的吃完早餐,不然会耽误行程。在这里似乎度假的氛围更舒适自在,Jessie穿着舒服的T恤,素颜到餐厅享受早餐了。这样子吃下去一定会长胖的呀,幸好和Ciro要不停的拍照,否则吃完饭不运动真是变肥猪的节奏
      我们到餐厅的时候发现没有一个人开始进餐。(看来小岛上住的人真不多,大家都还在甜甜的梦里,只有我和Ciro打了鸡血。)
     我们可以抓紧时间拍几张,图片有点儿多,手机浏览的亲节约流量哟

这个生鱼片腌制得很好,之前不怎么喜欢吃刺身,到这儿发现还不错!

水果每天都多多的,而且非常新鲜,这些物资运输上岛真心不容易,所以最好别浪费,正能量满满!

这个芝士蛋羹配番茄酱超级好吃,Jessie的最爱,营养又美味,吃起来浓浓的奶香混着鸡蛋的软糯可口,一顿吃了好几个!

无意间拍到的一直小蜥蜴,还为它拍了一段小视频哦,可以通过我们的头图视频来观看哟。

停不下来的我们,又开始卡擦卡擦~~~

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沙屋别墅外的引路小灯再次亮起,每次看到心里都觉得暖暖的。

来到Drft的第二晚,今天晚上吃大餐啦

炸虾下面是炸秋葵和四季豆,美味!

这道初看以为是生鱼肉,实际是番茄鱼肉沙拉,鱼和番茄肉捣溶之后被烤制酥脆的鱼皮紧紧包裹,它们的味道完美结合在一起,很精致!

主菜下肚快要撑死啦~

Day4. 熟识Drift-水屋1

第四天的天气终于晴朗起来,Ciro兴奋极了,天空的蓝色美得让人觉得不真实。

这个是个鸡蛋做的,里面有半熟的黄!

麦片看起来一般,实际味道香浓可口!

这是Ciro的最爱早餐组合,炸土豆饼和蘑菇,中国人应该都更喜欢这样的热菜。

早上10点我们就从沙屋搬往19号水屋,因为收拾很多东西,感觉浪费了大好的天气。看到美丽的水屋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的。

水屋和沙屋的装修风格一致,地板和台面材质改为了实木,增加了大大的浴缸和洗漱空间,还有一个视野很广的阳台,私密度极高,完全不被打扰。搬进水屋之后拍完内景,Ciro开始尝试逆光小清新风格的照片。

惯例附上官方水屋户型图一张。

大大白色懒人床超舒适,随便能躺下Ciro&Jessie两个人,可以在夜里静静的纳凉数星星。。。

逆光的拍发以前不太会,现在也是在慢慢的摸索中,不过确实很爱上这种感觉。两个人要配合得很好,早上9:00和下午3:00的阳光正好,对于马代的雨季来说,今天的天气算是礼物了!

拿出专门为此准备的气球 ,把气球全部吹胀,Ciro感觉已经快要断气儿了。为了不破坏马代的生态环境,我们拍完气球照片之后取回来放气回收。拍着拍着有一个气球一不留神被吹到海里了,Ciro尽力想捡回可是失败了,不是因为舍不得起球,而是不给祖国形象抹黑,是吧~

转眼间已到日暮时分,收获了一组黄昏水屋的照片,水面平静,雾面效果超美~~~~~~

今天晚餐是海滩BBQ,Jessie开心得跳起来了,大烤虾、烤蟹腿我们来吃你们啦!

虾蟹非常新鲜,经过炭烧烤过之后没有添加太多的佐料也很好吃。带着一点儿焦焦的碳烤味,虾的头部有很多虾黄,一点儿也不腻。蟹肉吃起来很嫩很甜,还带有一点儿海盐的淡淡咸香。

Day5. 不舍Drift-水屋2

这是最后一天的水屋了,我们明天就要离开Drift了,淡淡的不舍由然而生。

晚餐和早餐的图接得好紧,这是两个大吃货的游记~今天早餐又有芝士蛋羹,还有腌牛肉~~~~

天气还比较稳定,坐到室外对着海面吃早餐的心情就是不一样~~~

趁着天还早,水面平静还没有涨潮起来,决定先在水屋浮潜一会儿。附近的鱼挺多,但是珊瑚的状况不佳。水下的情况头图视频里有哦,Jessie&Ciro花心思制作的,推荐给蜂蜂们~

浮潜结束,疲惫的Jessie&Ciro来到Spa屋这里,做了一个全身Spa。THEMAE精油被皮肤充分吸收,做完皮肤滑嫩嫩的~

喝杯奶茶做spa会更有能量么?

脱光衣服,换上一次性的小裤裤,裹上浴巾就开始了,Ciro一直说舒服~

做完spa回到水屋,感觉浑身轻松,充满电的我们又开始拍起来。

最后一天的晚餐最好吃的莫过于烤蔬菜串了,吃过了前两天的大鱼大肉,新鲜自然的蔬菜们被串成小小的一串,经过碳烤之后互相激发的清香在口中碰撞,Ciro味蕾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Ciro点了一瓶小小的Bitter Lemon,据说这个是马代特有的饮料?国内买不到,加上了一点儿冰块,味道清爽可口,我不怎么喜欢喝冷饮,甜点才是我的菜,Ciro在那里喝得悠然自得。

Ciro突然童心大发,串烤蔬菜+炸土豆泥,这个组合确实够萌哒!

晚餐之后走出餐厅,抬头一望,发现满天的繁星很是明亮,Ciro & Jessie兴奋的赶紧回屋拿出设备,第一次拍摄星空,明显的经验不足,再加上天气不佳,星星很快就躲进云里了,不过我们还是拍到了一些。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机会来弥补今天的遗憾。

Day6. 离别Drift-成都

今天就要返程回家了,Ciro & Jessie心中泛起淡淡滴忧伤。前台通知我们中午12点需要Check Out,水飞离岛的时间是当地5点45分。上午大部分的时间都在19号水屋收拾行李。中午Check Out之后我们来到Bar,屋外开始下起小雨,我们只能在Bar内休息喝饮料,看在家下好的韩国真人秀节目,雨一直到5点过才停了下来,今天的天气犹如我们的心情。。。

酒店工作人员用小拖车将我们的行李搬完码头,goodbye my  Drift ~~~~

看到了马累全貌~~~~

无意间拍到一对来自香港情侣的照片~

我们下了水飞之后,TMA会速度的让我们乘坐大巴车摆渡到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刚下车,就有一个举着Drift牌子的工作人员过来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回程航班的起飞时间和领取登机牌的时间。

这就是机场的咨询台。

我们的航班是马累时间20:40分起飞,我们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和Ciro先到机场附近小逛了一下之后,找到了机场面对安检口左手方20米处的Willness休息室。这家休息室稍微略小,鲜榨果汁不错,点心和小饼干很正。

回来的行李为什么和去的时候一样重?我明明吃掉了很多零食

马累的免税店没有什么可逛的。比较便宜的免税商品就是这里的香烟了。

使用某行白金卡预约的龙腾接机是一辆辉腾专车,司机一路上跟我们聊很多,很快就可以到家了,此次马代之行happy ending~可我们的心留在了Drift~

本篇游记共含11963个文字,4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3顶!

2016-09-13 10:4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13 10:42:58 的回复:

赞!3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呀~~~

2016-09-13 11:16

好美呀!

2016-09-14 14:31

房间也好棒,纱帘一打开就像公主房一样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4 14:31:08 的回复:

好美呀!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谢谢亲的夸奖啊~

2016-09-14 14:3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14 14:31:44 的回复:

房间也好棒,纱帘一打开就像公主房一样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呀~~Drift的 房间很漂亮~

2016-09-14 14:36

美!

2016-09-21 16: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1 16:53:36 的回复:

美!

回复ZYM:得到大神的夸赞,喜不自胜啊

2016-09-21 16:58

2016-09-23 20:09

引用 AgynessChan 发表于 2016-09-23 20:09:57 的回复:

回复AgynessChan:多谢点赞😊

2016-09-23 20:19

免费的吗?

2016-09-24 21:36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9-24 21:36:57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不免费的哦~~

2016-09-25 09:50

楼主能发我下马代出入境卡的模板吗?谢谢。

2016-09-26 16: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6 16:02:13 的回复:

楼主能发我下马代出入境卡的模板吗?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经私信给亲了哦。亲注意查收。

2016-09-26 16:30

收到😜谢谢呢~

2016-09-26 20: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6 20:31:14 的回复:

收到😜谢谢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哦!玩的开心

2016-09-26 20:32

求第一件漏肩白裙子的链接

2016-09-27 08:09

gopro拍水下会不会很模糊

2016-09-27 08:10

引用 雯子 发表于 2016-09-27 08:09:19 的回复:

求第一件漏肩白裙子的链接

回复雯子:私信给亲了哦,请注意查收。

2016-09-27 09:56

引用 雯子 发表于 2016-09-27 08:10:00 的回复:

gopro拍水下会不会很模糊

回复雯子:GoPro还是比较专业的运动视频录像设备,头图视频里面的水下部分就是使用Gopro拍摄的,不过质量被压缩了一些,亲可以看一下哦。

2016-09-27 11:58

2016-09-27 16:33

引用 Mrs.Yu 发表于 2016-09-27 16:33:04 的回复:

回复Mrs.Yu:谢谢哦😊

2016-09-27 17:02

照片拍的不错哦,相机和镜头是什么的?

2016-09-28 08:07

引用 freehome_0 发表于 2016-09-28 08:07:14 的回复:

回复freehome_0:谢谢哦,750D+24-70mm

2016-09-28 08:18

2016-09-28 13:29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9-28 13:29:24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9-28 13:30

2016-09-28 14:28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09-28 14:28:43 的回复:

回复云开:多谢点赞~

2016-09-28 17:40

很赞的游记!请问楼主是预定的机加酒吗 整个行程的花费大概是多少呢

2016-09-28 23:44

引用 rebeccazh 发表于 2016-09-28 23:44:02 的回复:

回复rebeccazh:是的亲,机加酒套餐哦!^_^

2016-09-28 23:50

亲你好,出入境模版发张给我吧,谢谢

2016-09-29 17:43

引用 luyimimi 发表于 2016-09-29 17:43:20 的回复:

回复luyimimi:已经私信给亲了哦。请查收~

2016-09-29 17:50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9-29 17:50:07 的回复:

已经私信给亲了哦。请查收~

回复Jessie:谢了亲

2016-09-29 17:50

引用 luyimimi 发表于 2016-09-29 17:50:31 的回复:

谢了亲

回复luyimimi: 客气哦。祝玩得开心。

2016-09-29 17:51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9-29 17:51:40 的回复:

客气哦。祝玩得开心。

回复Jessie:打算年底去,功课先做起,看了亲的游记,棒!

2016-09-29 17:55

引用 luyimimi 发表于 2016-09-29 17:55:15 的回复:

打算年底去,功课先做起,看了亲的游记,棒!

回复luyimimi:年底的天气会非常好,拍照会更美呢~

2016-09-29 17:57

嗯嗯,去那就是感觉怎么拍都漂亮

2016-09-29 17:58

引用 luyimimi 发表于 2016-09-29 17:58:13 的回复:

回复luyimimi:恩恩,确实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2016-09-29 17:59

请问,,这个岛中文叫啥名字呀

2016-09-30 00:52

引用 句半仙儿 发表于 2016-09-30 00:52:41 的回复:

请问,,这个岛中文叫啥名字呀

回复句半仙儿:亲,这个岛叫做塞路维里加岛,官网是 http://www.driftretreat.com/

2016-09-30 07:16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4 08:23:2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0-04 19:13

2016-10-05 00:0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05 00:01:29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亲哦!

2016-10-05 04:57

2016-10-06 13:03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06 13:03:23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0-06 13:04

马代出入境卡的模板发一下好吗?

2016-10-07 12:16

引用 蓉蓉 发表于 2016-10-07 12:16:52 的回复:

回复蓉蓉:亲已经私信给你了哦。谢谢~

2016-10-07 12:17

2016-10-08 10:54

引用 龙闻你的地盘 发表于 2016-10-08 10:54:22 的回复:

回复龙闻你的地盘:谢谢亲的支持呀!

2016-10-08 10:55

请问这是宁静岛吗?楼主好仙女feel游记太赞了!能私信我一份出入境模版吗?谢谢

2016-10-08 13:22

引用 fergir 发表于 2016-10-08 13:22:53 的回复:

回复fergir:已经私信给亲了,谢谢支持啦

2016-10-08 13:26

回复fergir:不是宁静岛,这个岛的中文名叫:塞路维里加岛

2016-10-08 13:40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0-08 13:40:38 的回复:

不是宁静岛,这个岛的中文名叫:塞路维里加岛

回复Jessie:好的,谢谢亲

2016-10-08 17:03

引用 fergir 发表于 2016-10-08 17:03:31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亲

回复fergir:客气啦!亲

2016-10-08 17:42

求裙子链接,谢谢

2016-10-09 08:45

引用 李丹 发表于 2016-10-09 08:45:18 的回复:

回复李丹:亲,私信过来啦,请查收

2016-10-09 09:31

2016-10-09 12:18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09 12:18:53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亲的支持!

2016-10-09 19: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2日-10月09日
获得顶:58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192名蜂蜂收藏了它,4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0 12:12

赞赞赞  楼主好美啊 说话也是萌萌哒  不愧是咱四川妹子 哈哈哈哈哈
拍照技术也是棒棒哒  酒店官网图片都没这么好看呢

2016-10-11 15:51

引用 七彩假期sandy 发表于 2016-10-11 15:51:48 的回复:

拍照技术也是棒棒哒  酒店官网图片都没这么好看呢

回复七彩假期sandy:谢谢Sandy的谬赞啊,我们也是向蜂窝里面的大神们学习的。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哦。

2016-10-11 16:04

美美,向楼主致敬学习

2016-10-12 18:02

引用 Clarence Chang 发表于 2016-10-12 18:02:19 的回复:

回复Clarence Chang:亲客气了,我们也需要多多学习的呢。

2016-10-12 18:2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0-12 18:25:51 的回复:

亲客气了,我们也需要多多学习的呢。

回复Jessie:

2016-10-12 18:26

亲,这个岛的预算大概多少啊?感觉餐饮什么都还不错,是一家全包吗??攻略做的好赞!!!

2016-10-12 19:40

引用 钱胖墩墩儿-少吃点 发表于 2016-10-12 19:40:13 的回复:

回复钱胖墩墩儿-少吃点:亲,我们购买的HB套餐,包早晚餐。餐饮确实不错,可是岛比较小一些=。

2016-10-12 20:04

亲的游记写的又有料又唯美,这个岛真心不错,吃的太好了~
jessie能给个出入境表格和轮渡时间表吗?

2016-10-13 11:24

引用 hello刘小怂 发表于 2016-10-13 11:24:56 的回复:

亲的游记写的又有料又唯美,这个岛真心不错,吃的太好了~
jessie能给个出入境表格和轮渡时间表吗?

回复hello刘小怂:谢谢亲的大力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已经将出入境表格和渡轮时间表的下载地址私信给亲了哦。

2016-10-13 12:53

2016-10-13 14:06

引用 ꧁༺晨༻ ꧂ 发表于 2016-10-13 14:06:35 的回复:

回复꧁༺晨༻ ꧂:

2016-10-13 14:08

2016-10-14 13:37

引用 Empty 发表于 2016-10-14 13:37:49 的回复:

回复Empty:谢谢支持

2016-10-14 13:40

楼主 好美哦

2016-10-14 13:48

亲,片片都很美,仙仙的裙子,可以赏个链接吗?谢谢啦

2016-10-14 13: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4 13:48:15 的回复:

楼主 好美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的赞赏啊。真是不敢当呢。链接已经私信给亲了哦。请查收

2016-10-14 13:54

发自己那么多照片没必要 全是大头照没有景

2016-10-15 09:59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10-15 09:59:58 的回复:

发自己那么多照片没必要 全是大头照没有景

回复FIONA👻:这次在麻袋大景比较少,小岛几分钟就能转完一圈,除了食物和房间确实没什么好拍的了,我们下次会努力改进的!!我们上篇兰卡威宝藏游记风景比较多一些~亲可以看看哟

2016-10-15 11:25

2016-10-16 20:07

蓝裙子的链接有吗?好美哦!

2016-10-16 23:50

太笼长了,翻的好累,照片上些精华的就好了

2016-10-17 00:32

照片美人更美!打扰下,请问这个岛走一圈多久呢?感觉不太大。沙子细软吗?

2016-10-17 02:52

对了,这个岛目前最吸引我的,美食。是真的好吃还是你们拍照技术好啦?

2016-10-17 02:53

引用 cccttt 发表于 2016-10-17 02:52:29 的回复:

回复cccttt:真是不敢当呢, 这个岛走一圈大概10分钟,岛比较小但是沙子很细软的。

2016-10-17 12:25

引用 cccttt 发表于 2016-10-17 02:53:22 的回复:

回复cccttt:岛上的食物是真的很美味哦。而且晚餐每天都会不一样的风格和口味,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10-17 12:2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0-17 12:27:12 的回复:

回复Jessie:谢谢回复哟

2016-10-17 15:12

2016-10-17 20:56

引用 cccttt 发表于 2016-10-17 15:12:49 的回复:

谢谢回复哟

回复cccttt:亲客气啦!

2016-10-17 21:11

引用 小黄会努力 发表于 2016-10-17 20:56:51 的回复:

回复小黄会努力:谢谢亲哦!

2016-10-17 21:11

不算大交通钱,花了多少钱啊,

2016-10-18 10:28

引用 春暖花开 发表于 2016-10-18 10:28:08 的回复:

回复春暖花开:亲,酒店和其他吃喝花销共计15000+哦

2016-10-18 10:49

2016-10-18 10:54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0-18 10:54:11 的回复:

回复ZZZy: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0-18 12:36

2016-10-18 14:17

引用 Goospee 发表于 2016-10-18 14:17:23 的回复:

回复Goospee:谢谢亲哦~~

2016-10-18 14:23

👍

2016-10-19 00:54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0-19 00:54:12 的回复:

👍

回复Hydration:谢谢亲的支持

2016-10-19 06:15

2016-10-19 08:35

2016-10-20 08: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6 23:50:27 的回复:

蓝裙子的链接有吗?好美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这款裙子已经下架非常久了,现在没有链接了。不好意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