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静心随意】梦回大唐朝 情系大西北(陕西西安,宁夏银川、中卫)

丸子a慧 (朝阳) LV.9
2016-09-12 21:57 1928/10
  • 出发时间/2016-08-27

跟闺蜜为期五天的散心穷游之旅,其实是相当随意,从刚开始我们因特价机票便立刻定下去西安的飞机票,后又因查看攻略时,突然觉得西安没有太多吸引我们的景点(嘿嘿,我们俩都是那种向往大自然的女纸并对兵马俑没什么大兴趣。),于是我俩不想浪费了少有的几天假,便看上了这块大西北风情浓郁的宁夏
        我们逃离节奏飞速的京城,不想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太满,所以一路跟着心走,不想有太多的束缚,以玩的自由随意,又要睡的饱满舒适为准则,哈哈……这就是自由行最大的真谛吧!没有旅行团的束缚压抑!
时间:2016年8月27日-31日  5天
出发地点:北京
潇洒城市:陕西西安宁夏银川中卫阿拉善
人均花费:3500左右

出行往返交通

8月27日  中国东方航空 MU2104航班       北京——西安   8:45——11:00
8月27日  海南航空GS7607                       西安——银川   21:45——23:05
8月31日   火车Z275                                  银川站——北京西站     20:52——9点多(回来直接去上班,什么都不耽误哦)

第一天

中午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机场寄存行李(因为我们如此任性,一天飞两个地方,晚上我们还要回到机场,飞向宁夏银川),对于我们这样的吃货,当然在这仅仅一天的时间里,去【回民街】啦!!!

在咸阳机场就有直达市内的客车,购买到西稍门的客车票,西稍门下车后,由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决定还是打车到回民街,还是拼车,上车后司机看我俩是旅游的,一直在跟我俩推销-包他车去机场,我们都说不用了,还一直在说他的理论,简直没有好印象!!!还好车上的本地姑娘好心,在堵车的时候说不远了,自己走也能到,把我俩叫下车并耐心指路…………嘻嘻

到了回民街,兴奋的想终于能大吃一顿了,然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美食,可能是我们没找到地方,刚进去就被一家叫刚子烧烤的气了个饱,之后又进了一家黑店(差点让一小孩偷走包),服务员的态度也像谁欠他钱一样,这条街上的民风真的让人无法接受,说好的民风淳朴呢!!!

其实此时看到路边的建筑风格,觉得西安跟我们想象的古城不一样,虽说同北京一样是古城,但无论是古建筑风格、还是现代建筑风格都与北京的古、现代建筑风格有所不同,他有着古城西安独特的韵味,充满神秘,让人流连忘返!
一路经过西安钟鼓楼,来到【西安古城墙】,学生票5折呢!!哈哈哈,看到我们两个人的票价,是旁边一个人的票价,就莫名的窃喜,哈哈哈!

第二天

我们的出片率还是蛮高的,满意的返回机场了!
又飞了,【银川】走你,我们在阿里上定了接送机师傅(安全考虑,两个女生一定要确保安全啊),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这舒服的商务座驾、让人放心的服务值了,而且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都快凌晨了才到,师傅也没有催促耐心等待,下了飞机取了托运的行李,就奔向师傅的车,去往银川浮游国际青年旅社】(强烈推荐),我们定了大床房,床真的不是一般的大,睡4个人轻轻松松!哈哈!完美舒服的睡一美觉,到自然醒!!

银川的印象超好,从刚下飞机的接机师傅,到入住青旅的温馨舒适,再看蓝天白云,以及无污染无添加的清新空气…………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幸福指数超高的城市!
醒后9点多出发,吃了当地人都会吃的早餐,牛肉面加鸡蛋,经济又实惠哦!!

我们之前决定在【西夏王陵】、【影视城】和【水洞沟】中选一个,由于看到很多西夏王陵的照片,觉得没有特别想要去的冲动,觉得日落去会比较有感觉,但王陵待到晚上总觉得慎得慌,嘿嘿,不喜勿喷!影视城就是各种拍戏的地方虽然能想到很多电影电视剧的场景,但人为建造的总觉得不是特别有新意!!
于是【水洞沟】!就这么决定了,听说是大自然的杰作哦!从三万年到五百年I am coming~~~

先坐公交车到【银川旅游汽车站】,买票到水洞沟的车票(去晚了卖没了),车站可以直接买到水洞沟的门票以及里面各种交通工具的交通票,也是学生票120(包车票)

超级推荐【水洞沟遗址公园】,牛车🐂啊、马车啊、驼车啊、竹笺啊、豪华型拖拉机🚜………各种坐一遍啊!!所以今天回来我们一个累字都没有说哦!!!还有【藏兵洞】,古代帅帅的军事防御体系,各种机关,只要进去必死无疑的赶脚!感叹古代人的智慧……没想到来一次宁夏还能来一个【从三万年到五百年的穿越】棒棒的,重要的是大多是自然景观,少了人为的刻意,更是我所喜欢的………

朋友说,此图有一种土耳其的既视感!!哈哈哈

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可以回去的公车了,真心希望银川能够多开通一些旅游线路,增加旅游公交车的数量啊!!!
不会外面有好多私家“黑车”等待拉客接活,50元两人,回去啦!!!司机师傅人非常好哦,还推荐了好多银川的小吃。【迎宾楼】涮羊肉、雪糕,【老毛】手抓羊肉,硒砂西瓜,特产枸杞,还有前进街的【阿叶羊杂碎】…………口水直流啊

于是晚上我们回来就去迎宾楼吃涮羊肉啦!!肉还是不错的,可能是我们去的晚了,没剩什么东西了,肉也都是是放了一天的了!总体感觉还行吧,感觉北京东来顺比这好!!

吃完得散步啊,我们的住宿地点还是不错的哈,青旅旁边就是商业街,还能看到夜晚的钟鼓楼!在以貌似新疆帅哥那买了三串【哈密瓜】,5元3串,很便宜有木有!!!重点是真的好甜啊,特别好吃,以至于我们今后玩的几天一直在想着回来找帅哥买哈密瓜!!!!哈哈哈

第三天

中卫】大漠深度行   第一天
如果到中卫我们不了解这个城市,只是自己去找车、乘车、买票……等等会觉得有一点费心费劲!于是我们为了省事儿,报了一个【宁夏大漠驴友俱乐部】的大漠深度两日行半自由行的团,该团会负责所住宾馆到景区的交通,以及景点首道大门票,当然还包括了大漠三小时穿行之行、和通湖草原篝火晚会门票!所以住和吃就得自己解决啦,但是还是感觉省事很多,也算是比较合适吧!图省心的朋友们可以这样安排哦!

安排是当天下午2点到中卫的宾馆接我们,所以在银川睡到自然醒哦!!!到银川汽车站坐到中卫的快客,到中卫两个半小时(一定要坐快客哦53元,普客要4个小时呢,没便宜多钱,还浪费时间)

到达中卫打车到位于市中心的【鼓楼如家宾馆】,离中卫汽车站起步价的距离,周边商业街,环境不错哦!
14:00俱乐部导游准时来接我们,前往【通湖草原】!!!(我以为的跳起来不是图一这样的!
可是今天天宫不作美,没有了蓝天白云,只剩下乌云密布,还好只是阴天,最后没有下雨!

【腾格里通湖草原沙漠冲浪车】,下来后满脸的沙子,连喝水满嘴都是沙!!哈哈哈
特别提醒:此时一定要保护好你的相机、手机等精密仪器,这里的沙子非常细,如果被细沙侵袭特不好处理!!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

免费的小滑沙!!!

还记得周杰伦和林志玲拍电影的【刺陵客栈】,好多电影里的场景都有一一浮现哦,当然这里也是可以预定入住的,如果天气好,是可以出客栈大门就可以看到大漠日出日落的,很棒吧!不过估计也不便宜,还非常抢手,需要提前预定!

夜幕降临,独具草原沙漠风貌的【篝火晚会】开始啦!
最后的亮点就是集体【草原disco】。哈哈哈,还有小山羊的乱入哦!!

第四天

原本安排5:30出发,去看沙漠日出,可是由于前一天的阴天,怕看不到就取消了这个活动!
但好在今天天气很好哦,所以出片率一定很高,哈哈哈哈!(没有带相机,因为没有准备保护设备,怕回来报废啊!)好在今天天气很好,没有风,所以回来并没有吹了满脸的沙子!
首先集合,进行三小时【腾格里大漠】穿行。超级兴奋要与“沙漠之神”有三个小时的亲密接触,其次我担心我的腚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刚开始领队师傅嘱咐一定要拉紧把手,不要照相(主要是怕我们不小心跌下去,还有手机如果没拿住,掉下去就会被沙子吞没,就没了),但是我还是没忍住小心翼翼的照了一些,幸好不听话,不然这美的景色不久留不住了

中午驱车到一家当地的餐馆吃饭,原本以为会被砸,包里备了一些粮食,结果价格还算合理,就要了当地特色沙漠里长出来的一种菜【沙葱】,凉拌沙葱、沙葱炒鸡蛋都比较好吃哦!还有孜然羊肉很好吃,红烧黄河鲤鱼就没那么好吃了,有一点咸……

饭后我们到了【沙坡头景区】,沙坡头分南北两区,北区是沙漠,南区是黄河🚣🏼。在北区大家可以玩横跨黄河的飞锁,我们是从回程时候坐着羊皮筏子回来哒~坐在羊皮筏上可以起感觉到它qq的弹性,也可以听到划筏子的大爷为大家献唱宁夏恋哦如果想晚上体验星空和沙漠的话(前提是不阴天哦)沙漠酒店也不错,不过要提前预定,价格的话也是不便宜的,沙漠嘛,毕竟资源紧缺啊!

深刻的感受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既视感!

沙漠宾馆

俱乐部旅行队伍一员倾情演出,哈哈

第五天

(前一天晚上如家楼下的串串香真不错,40多元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推荐!)
最后一天,不想太累,也没有过多的安排,自然醒后退房,出发回银川
回到鼓楼附近的商业街,到【老毛】要了半斤手抓羊肉、和红烧鲇鱼,不愧是老店了,味道超级棒,羊肉很香不腻,鲇鱼肉嫩可口!银川老酸奶也不错哦!!
PS:如果要买银川的特产小吃带给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到超市里买,不正宗又不好吃,一定要找宁夏特产专卖店(我们去的是中宁枸杞总店),不要以为只有枸杞!还有很多枸杞制品、奶制品零食…………等等!总之比超市的好吃多了!深有感触啊

由于31日正好是大学生返校的高峰期,我们刚开始都没有买到回北京的票,好不容易抢到两张(虽说相隔7个车厢),但是遇到热心的大学生小伙,好心的跟我换了卧铺,一路顺利回京!!

照片很美。赞一个。

2016-09-13 14:3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3 15:2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13 14:37:05 的回复:

照片很美。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嘻嘻!谢谢哦

2016-09-13 15:32

棒极了,很详细,继续加油,秒变小粉丝

2016-09-13 20:42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9-13 15:26:0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rumberyl:这个回复给满分!哈哈

2016-09-13 20:50

会玩.666666

2016-09-14 20:4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9 09:58

棒丫

2016-10-06 19:42

写得很好且又会游玩,

2017-03-25 21:48

嘿嘿,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