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一瞬 休闲慵懒这才是度假----普吉+清迈8日海量照片美食购物攻略

自今年5月份去东京的旅行计划泡汤后,就一直想有时间去海滩放松放松,借着G20峰会的一周假期,决定去普吉岛
旅行的大头必然是交通和住宿,对于很多人来说,出国假期都是来之不易,一种好的出游体验,离不开舒适的住宿和美食。为了控制预算,来回机票定了廉价航空,也就意味着红眼航班,这也是绝大多数自由行TX的选择。只要身体扛得住,没有老人小孩同行,红眼航班在时间充分利用上其实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初打算7天全部待在普吉岛,只住一家酒店,狠狠享受沙滩。转念一想,之前在热浪岛待了4天,恰到好处,再待下去就会感觉无聊。于是加进了清迈,感受下邓丽君所钟情的小城。
接着,埋入了海量的游记攻略中,看了两周大概几十篇游记后,突然有了新的想法:不如不去管那些所谓的热门饭馆、热门景点、寺庙。当你看了大量游记后,会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但对大家推荐度特别高的那些餐馆、购物中心会持有怀疑态度。对于餐馆来说,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最终的评价也会有差异。对于购物中心来说,你觉得实惠可能并不是绝对的实惠。而我们的重点在于休闲放松,而不是赶场子。So,放轻松,抛开这些点,凭感觉来一场随意的旅行。

我们没有列表安排每天的行程,每天都是看情况来决定接下来做什么。
2016.8.30:杭州高铁到上海,乘坐晚上11点春秋航空直飞普吉岛的红眼航班,凌晨3点10分到,落地签过海关。
2016.8.31:入住酒店Burasari,闲逛芭东海
2016.9.01:皇帝岛
2016.9.02:闲逛芭东海
2016.9.03:卡伦海滩+西蒙秀
2016.9.04:PP岛、蛋岛
2016.9.05:亚航飞往清迈,入住酒店Early Bird,Massage
2016.9.06:宁曼路+MAYA+瓦洛洛市场
2016.9.07:清迈古城闲逛,亚航飞往上海上海高铁到杭州

我们选择了普吉岛最热闹的芭东海滩,它兼具休闲娱乐,而且开发最早,交通方便。虽然沙滩确实不怎么样,但该有的功能都具备啊,而且街边能看见的海域都能下海玩耍,没有限制区。但是如果你想安静的度假,想要蓝色的海洋细腻的沙滩,请移步其他海滩,任何一个都比芭东静很多。而在芭东我们也只选择了一家酒店,选择标准就是位置必须好,离沙滩近,可以步行到江西冷和西蒙秀,必须闹中取静,Burasari完全符合,我们定的普通大床房,500不到点一天,除了牙刷牙膏外,其他洗漱用品全部免费供应,还有免费minibar。在清迈两天选择了民宿Earlybird,也是个当地评价颇高的民宿,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整体感觉比较温馨,一楼有个大客厅,还有海量的碟片,可以窝在房间也可以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片。

内容比较多,海量照片,说的比较细,所以对整个过程按照顺序分类来描述这7天的普吉+清迈之旅,其中有很多你必须要掌握的信息,相信总有你想了解的!

以往游记:
伊犁,一个美的几乎没朋友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5531009.html
西藏游之遇见你,雪域高原http://www.mafengwo.cn/i/5525180.html
幸福从吃开始之满血狂奔在日本关西(不同于一般的游记让你有新get)http://www.mafengwo.cn/i/3345886.html

D1 红眼航班落地普吉岛

杭州家里出发到普吉酒店,耗时16小时,天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此处省去坎坷经历200字!

总之: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过境签工作人员说6个字:给你钱 快快过!
过境签现在明着收手续费40人民币或者等额泰铢,不够不行,人家办事员会数的很清楚!
到2016年10月份,过境签费用会翻倍,所以提前办理签证是必须的。

杭州东站8.30出城的人流量以及心情happy指数堪比春运。
由于峰会原因,杭州出发到任何地方的机票都非常的昂贵,所以绝大数人都选择了从上海出发。

住在Burasari每天早饭讨论的话题都是今天做什么?明天打算做什么?根据心情和天气情况来制定计划,非常随意,这种度假方式也是第一次尝试,没有提前做任何行程安排,没有必须要去的地方,没有必须要吃的餐厅,不想出门也可以懒在酒店,泳池里玩水,看看书,看看电视。

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是中规中矩的泳池,一个是pool bar,每天14点到16点饮品buy1get1,可以游两下,买杯果汁或啤酒抿一口,再去玩耍。另外还有个酒吧,每天下午17:30到19:30饮品buy1get1。酒店有一家餐厅,早上提供自助早餐,中午和晚上也可以点餐,对外开放。

到酒店是清晨8点多,还没有空房腾出,安排我们在会客厅稍作休息。
于是,两人进入葛优瘫模式……
稍微缓了缓,寄存了行李,换上了短裤凉鞋,漫步沙滩!

芭东的海确实如传说般,不蓝。
芭东的沙滩也确实如传说般,不细腻。
清晨的芭东海滩和传说中正好相反,街道非常冷清,异常的萧瑟,一度感觉到是不是选错了目的地……
事实是,接下来的几天再也没见到过这样的芭东海滩,也只有在清晨才能感受到这份宁静,high到半夜的人们一旦苏醒,这片海滩……

普吉的哈根达斯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便宜那么一丢丢。

麦当劳大伯也是萨瓦迪卡风格。
到了普吉岛,这个肤色也只存活了一天,待明天后,黑到无止尽……

很有趣的店员小黑,看上去像来自印度那一块的,对面的老外疑似租了个当地的妹纸做向导。

普吉岛的第一餐,酒店附近只有这家24小时营业的店依然开着,主打泰餐和印度餐。我们点了红咖喱虾和菠萝饭。这份咖喱是在普吉岛吃到最有感觉的一次,如果你能吃辣,你偏好吃辣,推荐你来一份这家的红咖喱饭。这餐消费460铢,和人民币大概92元,是在普吉岛吃的最便宜的一餐。

10点回到酒店,捋直身子,终于躺下!
沉睡到下午4点多,打算去江西冷解决晚饭,顺便逛逛。

羞羞的画🙈

酒店每天都会更新minibar的饮料和零食,沐浴露,洗发水,身体乳液也会适度更新,这些都免费。

房间落地窗打开,泳池就在眼底。

酒店早餐用餐环境也是很棒的

江西冷作为芭东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除了好逛外,还非常好吃!在任何一个城市具有标志性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餐馆肯定都不差,价格也比较高。
一直耳闻这里的Lee价格不错,果然,大概国内专柜一半的价格,看中的千万别错过。

泰国几天都没想起来吃DQ,不是必须要吃,胃也没空间吃……那么多美食,DQ根本排不上。但价格是真的实惠,国内价格的一半吧,喜欢吃冰淇淋的别错过。

江西冷里有各种手工艺品,价格也贵不到哪里,如果行程中没有其他城市可去,这些小玩意儿可以在这里下手。如果还要去其他城市如曼谷清迈拜县等,那这里的看看就行。

晚饭在江西冷随意进了家餐厅,大家晓得普吉岛泰国消费最高的地方,而芭东又是普吉岛消费最高的地方,江西冷也算是芭东的高消费区,所有餐馆都有服务费和税,合计17%。
你可以看到很多老外会选择一家餐厅仅仅是点上一杯啤酒,然后开扯,KFC和汉堡王里老外居多。这次我们在普吉岛算是把江西冷里还不错的馆子都碾压了,不是咱有钱,是咱时间更可贵,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吃个爽快就是亏啊!
Thai Bistro这家餐馆可以说是江西冷里价格中等的餐厅,在美食街中间,芒果汁非常赞,强调下不是所有店的芒果汁都是纯的,大多数都是勾兑而成,这家店是纯纯的,非常好喝。这餐消费875铢,合人民币大概171。

芒果饭,很神奇的饭,糯米+椰奶+芒果就是一顿饭了,怎么看都像是甜点啊……

号称是碱性的苏打水。

小小的一碗冬阴功汤,超~~~浓缩,味道很浓郁!

饭后,特意路过酒吧街。
咳咳咳……!
顿时心潮澎湃,这根本和清晨萧条的景象大相径庭。It's Batong!!!这才是芭东应有的样子!
这条街HIGH爆了,重低音环绕在你耳边,看着几排钢管舞女站在酒桌上摆弄身姿,相当惊艳。你知道吗?我是努力闭着嘴巴走过这条街,原谅我见识不多,这场景还真第一次见,不努力闭嘴,只怕别人以为我气管有问题……
酒吧里基本都是歪果仁,这还真的不太适合我们玩。本想买瓶啤酒坐进去,最终还是怯了……
你们自己来感受,图片文字都不足以说明我看到的一切!

清晨的芭东和夜晚的芭东这次有幸都看到了,少订一天的酒店虽然导致了刚抵达时的困倦,但也有意外的收获,算是扯平吧……

D2 皇帝岛

离岛游是海滩游的最大乐趣之一。网上预订的皇帝岛一日游,包含两次浮潜。两天后还去了PP岛,但由于天气原因浪太大,没能浮潜。所以从体验上来看,皇帝岛非常棒,并没有像传说中描述的没PP岛好,反而皇帝岛的沙滩更为广阔,岛也很大,各种设施齐全。
在皇帝岛待的2小时,我们租了阳伞毯子,还租了冲浪板。第一次玩冲浪,也算是有缘,一学就会,趁着浪头一跃上板,被浪推着飞速前进十几米,哇!爽!
从芭东前往查龙码头会途径Karon海滩,一眼迷住,想着一定要去看看。

海水非常清澈,在船上用肉眼可以看到鱼群。

午餐非常简单,味道也很一般。但海水的好盖过了一切不完美!

皇帝岛上的酒店,如果下次还来,可以考虑住这家酒店,近水楼台啊,坐拥美丽的皇帝岛,出门就能冲浪浮潜!

非常建议在皇帝岛上租个垫子,会有工作人员替你看着包包物品,你就毫无顾虑的去大海里撒欢吧!
PS:租垫子200铢,冲浪板200铢。

爬冲浪板上面朝镜头的那位(我),玩high了,就啥都不顾了,反正捂到明年夏天也能白回去。

整理照片时才注意到天上的云,原来当时的皇帝岛是那么的梦幻。这天,玩的相当尽兴!

晚饭,江西冷Spoon,人气非常旺。两人点了4道菜,对于其他桌每人面前放一道菜才来看,稍显豪放。
这顿和昨天那顿比起来,除了饮料不尽如人意外(芒果汁勾兑的不建议点),其他都有超越,没被惊艳到,但也算美味。价格适中,怎么的都比国内划算很多,有虾有蟹有酒有果汁,人均130,不错了。
消费1326铢,合人民币大概265。
边上一桌是另一对为了服务G20而出行的杭州同乡~最后还是忍住了没去相认……

送的点心

勾兑的芒果汁……

最先上的菜,在另外两道菜上来之前,觉得味道还不错,另外两道菜上来后,立马就弱了……

美味~

更美味~

BigC付款处的汉译,我定睛看了几遍后,最终还是看了英文才知道啥意思……之后在路边也看到神翻译,后面会说到。

对于BigC,我这里要说几句。和大家一样出发前看了数篇游记攻略,几乎每个里面都会提到BigC,而且非常推荐去这里买礼物,芒果干,榴莲干和新鲜水果。我大概逛了一下,除了及个别的几个商品价格合适外,那些果干和新鲜水果价格都不便宜,甚至比街边的还要贵。在这里我就收了几只曼秀雷敦的润唇膏,买了4罐酸奶。真心非常不建议在这里买一些带回国的礼物,随便在路边摊买,一样的东西能便宜不少。
当你处在观望态度来看游记中的热门推荐时,你会冷静的做出判断,在这里,我很贴心的提醒各位,这里可以逛逛,别下手太狠!
PS:瞧……俨然一黑妞,白色的衣服更加显眼了!

D3 随性惬意的一天

在不比价格的基础上,跟团和自由行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就是今天我想懒,我可以睡到自然醒,我不会因为行程原因拖着疲惫的身子赶路。
就是我想去压马路,我就去压马路,我不会因为行程要去出海而调整心情状态去出海。
就是我想去这家馆子吃意大利餐,我不会因为团队要在指定的餐馆吃泰餐而扫兴。
我们对寺庙没兴趣,经过了多看几眼,没经过也不会刻意去,这次的宗旨就是吃好玩好relax!

雨季的泰国,时不时会大雨倾盆。
早上一睁开眼,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大雨,去餐厅喝杯现磨咖啡商讨并定好今天的安排。
雨后,跳进泳池,旱鸭子开始修炼蛙泳!

耗时2小时,喝了几口水,没学会,色度进一步加深,这就是命!

街边这些服饰标价都不贵,能讲价,就如我买了双人字拖,开价200铢,我二话没说直接腰斩,拿下!

这是本地人经常会喝的一种饮料,在7-11可以买到,很小一只,比较爽口,和红牛差不多。

Churrasco,这家餐厅获得了很多餐饮方面的奖项,最好的牛排也被评了奖,店里墙面贴了一票荣誉奖状。
墙裂推荐这家最贵的牛排也就是评奖的那款,太赞了。就目前为止,在大杭州吃到的最美味的西式牛排是在西湖边一家餐厅,一份牛排也要350多软妹币,(日本神户牛肉就别提了,1500一份赛神仙具体可以看我日本关西的游记,开篇有链接)!牛排怎样,一切、一入口就能分辨出来,这家店的美味程度可以说性价比相当可以,必须去吃!有比较才知道差距在哪里。(芒果汁勾兑,别点)

就是这牛排了~

Boots,传闻可以非常实惠的买到本地彩妆和欧莱雅。
确实,和国内比较,这里真的实惠很多,但就泰国当地总体比较下来,Boots还真是最贵的。哪儿更实惠?慢慢往下看。
PS:Boots时不时会搞促销,如果刚好看上了活动款,比如说这次看上了3分钟黄瓜面膜,买一送一,合计10块多软妹币一只!

The Place,老公说这家餐馆看上去还不错,可以陪我去喝一杯,OK!当拿到菜单后,他已然把喝一杯这个概念扔掉,开始点菜……
这家餐厅基本上都是老外就餐,在海滩旁,位置很棒,有两层,可以观海用餐。
我们先点了两份主食和饮料。为什么要说先,接下来在这家餐馆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且慢慢来看。

正吃着,帅气的老板走过来,问菜怎么样,我说咖喱牛肉太咸了,老板是法国人,非常认真的解释道,他这道菜只放了咖喱,没有放任何一点盐,就是咖喱本身的咸味,想吃重口点,就多放咖喱,自然就咸了。好吧,这就是本土味道。
一听老板来自法国,老公便拿起菜单问老板还有什么推荐的菜,老板给我们推荐了牛排,当即就点了一份。我去,说好的陪我喝一杯呢?现在变成一份主食之后又一份牛排,好吧,你狠!

我们一向习惯吃五成熟的牛排,一刀切下,貌似烤过了点,由于中午刚吃过超级正点的牛排,一对比,这牛排从口感香度来看,都差很多。
法国老板走过来问道牛排咋样,老公说烤过了点,没有看到血,太熟,口感有点硬。老板马上说换一份,这份他买单,于是重新按照我们的要求再做一份。Yeah!再看看盘子,已吃了大半的牛排……再回想一遍,说好的陪我喝一杯呢?现在即将第三份主食好吗?已经两杯酒了好吗?
又在这时,同住在芭东海滩老公的同事,一起来喝一杯。这不是缘分巧合,这是峰会的直接效应!
四人谈笑风声,在异国他乡,这种偶遇还是非常有趣的!

这份牛排要比之前一份好太多,只要火候把握好,味道相差的不止一点点。当然牛的部位也很重要。

这顿花销2343铢,合人民币468元。
前后那么多东西,还有很多酒水饮料,划算。

回酒店的途中,才发现Hard rock和Hooters就在酒店隔壁。

D4 卡伦海滩+西蒙秀

还记得之前去皇帝岛,途径卡伦海滩,蓝色的海水(芭东海水是绿色的……)瞬间迷住。于是今天决定去看看。
芭东路边停的出租车一般都不打表,都是事先谈好价格,而这个价格往往远高于打表价。从芭东到卡伦一口价400铢,TUTU车价格也差不多。那么,还有没有其他出行方式?骑摩托车必须要持有国际驾照,没带很有可能被抓再罚款。
贴心的我不会不告诉你还有个类似U步的软件,叫Grab,可以约出租车,正规打表,可用支付宝直接付款。所以从芭东到卡伦表价再加50铢的服务费,一共210铢。

这里的海水和沙滩都比芭东好太多,而且是一望无际型,游客也不多!喜欢静静的,可以选择住卡伦海滩。歪果仁也很多,还有很多看上去装修不错的出租房,按月出租哟~

卡伦街道相对于芭东也冷清很多

每瓶都是汽油,不能喝……

一到卡伦就可以看到好几家MAMA餐厅,在TA上也可以搜索到好几家叫MAMA的,当然是选择评价最高的咯,距离海滩将近2km……
卡伦著名的妈妈晶(MAMA JIN'S)餐厅,龙虾真的要赞!肉质非常鲜美,口感非常新鲜弹牙。但虾饼一般,面粉稍多。炒蟹黄也一般,这家店只推荐龙虾!
你也可以凭感觉去其他餐厅,这家餐厅我觉得一般,离期望的味道还是有差距。

瞧,不是吓唬你,真的会被抓哦!也并不是传说中只抓中国人,抓到没带驾照的老外一样罚!概率很高哦!
不远处还看到另外两对歪果仁,一个妹纸气鼓鼓的叉着腰远望着警察生闷气……
PS:普吉岛不要租摩托车,不安全且有很大的概率被抓罚款。

西蒙秀,我是真的特别想看这场秀,毕竟没见过那类人种,很好奇啊!再加上人妖是泰国一大特色,没有不看的理由。
这个商演已经很成熟了,一下车就有人指引去换票。顺便透露个观察出来的内幕,换票虽说是随机,其实不然。换票的工作人员会看你的情况,如果是情侣,携家带口的,会尽量安排在两边,旁边两排的中间,或者偏后。意思是你就老实看演出,其他事儿你别管。若看见好基友出现,单身男士,或是老外,会安排在第一排或中间座位。意思是你非常有可能被抽中互动。

秀毕,决定走回酒店,路经我沙县大饭店,还看到不少稀奇古怪的场面,看图不解释!

请直接看192项

D5 PP岛+蛋岛

其实关于PP岛的一日行程,有很多种,浮潜的,坐船到处逛的,休闲的,垂钓的等等。地图上看蛋岛好可爱一只,没登陆过这么袖珍的岛屿,所以定了PP+蛋岛,包含一次浮潜。皇帝岛浮潜后,过了瘾,这次着重在休闲逛。
出发当天天气不好,又下了雨,但是行程照旧。这次在另外一家定的离岛行程,价格非常实惠,当然相对的配套也降低了很多。这次是快艇,非常刺激,尤其是遇到大风大浪,比如说今天,下着雨的大海,浪非常大,海水很躁动,尤其是在四面望去没有任何岛屿时,深蓝色的海水看上去非常恐怖……But 这次出行,最好玩最刺激也就是做快艇,感觉票价就是这么值回来的。
PS:如果晕船晕车,千万不要选择快艇的产品,不然会很惨。我们同行船上大大小小吐成一片,画面请自个儿脑补。要说起晕船药,并没啥卵用!But 我是非常享受快艇颠簸的过程!另外,别看有些行程上看的景点很多,其实那几个Cave就是走马观花,1、2分钟的事儿,所以也千万不要把这些当作选择行程的要点。

雨季的泰国,就是定时炸弹,轰一下一场大雨,嗖一下就结束了。看这天空状态,就是大雨将至。

大TB报团都是同胞那是必须,如果都是杭州人,是不是很诡异!So 峰会效应!

船开到一处三面环山的地方,水面很平静,让我们下船嬉水,这里不能浮潜,水太深,啥也看不到,仅仅是让我们嬉水!还好下去了,不然接下来都无法下海……

接下来去了燕窝洞,瞅一眼,差不多2分钟,走人。

由于风浪实在太大,PP岛的浮潜取消,直接去吃午饭,这家餐厅相对于皇帝岛那次,算不错了,食物种类很多,味道更好,餐厅面积也大,同样是海景。

不知是由于涨潮还是PP岛的沙滩本来就很浅,感觉很不好,没有传说中的美轮美奂,相对比皇帝岛,差的太远。

蛋岛是一个商业开发很少也没多少地方能开发的岛屿,非常小。抵达蛋岛的时候放晴了,沙滩不错,海水不错,上厕所20铢……
语塞了,没啥好说的,因为这次行程的亮点在快!艇!

回到酒店,洗洗休息,天色已晚,想想不出去吃一顿会亏……于是硬拉上老公继续江西冷。
“Le Siam”,这家餐厅是每次去美食街都会路过的,东西不贵,分大中小份,我们都点的小份,想多尝几个。推荐水果沙冰,除了冰就是纯的水果。消费1260铢,合人民币252。
PS:人多人少我都建议点小份,其实分量还可以。菠萝饭没有第一次吃的那家印度餐厅美味。这么想想,第一家吃的第六餐厅还真不错。

虎头虾个不小,肉不新鲜,绵绵的……

D6 Hi 清迈

今儿,就要前往清迈了!吃过早饭,抓住留在普吉岛时间的尾巴,冲去泳池玩了会儿,这时间填充的也没sei了。
实话,很不舍,这种慵懒的玩法会很享受。
送机的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提前2小时到了机场。

清迈我们定了TA评价比较高的民宿:Earlybird。
性价比还不错,前台都非常热情,有问必答,每次出门都问我们要去哪里,知不知道怎么走。
一楼有客厅,还有一个两层楼高的架子,放了非常多的碟片,客厅可以放碟看电影。房间里也有碟片机,可以挑个想看的电影,窝在房间里懒懒的看。也可以喝瓶啤酒,在客厅和老板边聊天边看。

提前一天预定第二天的早饭,有泰餐和西餐可以选择,各3种。都还不错,虽然不是自助早餐形式,但一份的量也足够多了,第一天早上订的泰餐,我硬撑都没吃完。

入住后,满心都想着马杀鸡,老板推荐了传说中的LILA,这是清迈开连锁最多的马杀鸡店,算是当地人正规平价马杀鸡。OK,这家店必须去啊,名声在外呢!
我们选了肩脖子头+脚,一共1.5小时,300铢。比国内盲人按摩便宜。
按摩后,我感觉还不错,毕竟我平时没做过马杀鸡,骨头格拉格拉的乱响,听着就爽。老公平时经常去中医按摩,比较过还是认定我大中华中医更牛。
只能说,这次的泰式按摩体验,穴位之类的按压很少,只是能达到放松的地步,想达到治疗的效果,还是得我大中华的中医。

清迈泰国美食天堂,号称随便进一家店都不会错。既然这样,我先去填个坑,就去推荐度最高的Bierstube餐厅。以泰国本帮菜为主,性价比超高,不会被惊艳也不会失望。所有菜都中规中矩,墙裂推荐这家的芒果汁,是我这次去泰国喝到最纯粹的芒果汁,完全就是果肉打成的酱。另外,这家店的白啤酒也相当的赞,非常纯香,之后在其他店喝的啤酒都不及这家。值得去的店!
四菜加一杯果汁一瓶啤酒一共560铢,合人民币112元。

满墙的钱……

路经发廊,又见神翻译,瞧图!

D7 宁曼路+瓦洛洛市场

吃过早饭,和老板交流了下今天的行程,决定上午先去宁曼路,午饭就吃老板推荐的一家牛肉面。下午的事情等回来再做安排。
出门打了双条车,两个人60铢送到宁曼路,很划算。
贴心的我必须说,在清迈,双条车是出门的不二之选,基本一个人30铢随便到哪里。

邓丽君钟爱的清迈,歌中的小城,真的非常小资,特别小清新,太适合文艺人久居一阵。每个小店都那么有感觉,真是随处都能编出一段故事。我!很!爱!

走到老板推荐的牛肉面馆,稍作休整,吃完面条,再继续踏上文艺之路!

对于这面,我只能说,仁者见仁,不同地域不同人种,口味确实相差挺大。老板口中所说的每次来宁曼路必去的餐馆,我还真觉得不好吃。
So,继续压马路,一路走向MAYA,清迈三大Shoppingmall之一。
在这条路上,我开始和各家的店招杠上,一路求合影!

在MAYA买了些带回国的糖果,还买了些眼线笔,面膜。这价格比Boots便宜20%。

MAYA的B1层,这家抹茶冰淇淋棒极了,和在神户吃到的一样纯正。

回到酒店后,算计着下午去一趟老板推荐的瓦洛洛市场,是本地人买卖的集市。
2公里的距离,我们选择压马路。

瞅见这榴莲的价格,直接下手!

今天MAYA+瓦洛洛市场的扫荡结果,下手挺轻哦!
如果你们的行程里有清迈,那么所有要带回国的自用的,送人的杂七杂八,都留到瓦洛洛去买!绝对良心推荐,绝对贴心。这一路价格看下来,一次比一次便宜,相对普吉岛芭东简直是批发价啊!
所以之前真心建议不要去江西冷BigC买,在泰国买东西的正确打开方式在瓦洛洛!

又到饭点了,不饿,但是同样的想法:不吃会亏!
想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OK,双条车直达。
点了一份肥肠一份猪脚,没要饭,吃不下……
凤飞飞是这片生意最好的,论游记营销的重要性,就在此。清一色坐着的都是同胞,刚吃一口猪脚,便听到旁边说起耳熟的杭州话,老公应景的说了句:为了G20做贡献!大家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说回猪脚饭,没有任何腥味,口感松软,味道不错,分量很足,价格非常便宜。这两份120铢,合24软妹币。

Ugo,几次路过都人气爆棚的餐厅,光顾的基本上都是外国游客。沙拉真的不错,培根非常酥脆。总是有热心的老板问我们饭菜如何,老公说菜很棒,但啤酒一般,想喝白啤酒但是没有。老板立马拿来一瓶啤酒说,这酒很OK,给我们打了五折……
PS:多和老板聊天除了能练习口语外还能享受折扣。

D8 Bye Chiangmai

旅程最后半天,醒来,吃过早饭,寄存行李,去探索另一半古城。

女子监狱马杀鸡,感觉和LILA差不多,所以没再花时间去体验。

夕阳下金碧辉煌的小庙

寺庙修建的都特别的精美,细看,惊叹!

经过Fah Lanna Spa,之前有查到说是非常不错的一家马杀鸡店,价格是LILA的4倍,去呢?去呢?还是去呢?
任何事情都是有对比才知道哪个更好,既然这家评价那么高,兑换的泰铢拿回国也没用,何不享受一番。

包房

高端和平价确实有很大的差别,不论从服务、环境、手法上都有差距。Pah Lanna的手法明显比LILA正规,按摩师也老道很多,按几下就知道需要加强按哪里,穴位的精准度也高,最后舒展脊椎骨,相当的爽。
我建议,LILA和Fah Lanna都做一次,打个比方,就如外婆家和楼外楼的区别一样,同样是杭帮菜,但是等级不同。

还剩下2小时,找个环境不错的路边饭店,喝喝咖啡,聊聊天,惬意的结束这段旅程。毕竟还有回国的漫长而艰辛之路要走。

这种随意的旅程是有魔性的,会让你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没刻意的做些什么,但随机的遇见很多惊喜,一切都是意料之外。
身心都在一种特别健康,特别轻松的状态下,每天行走着,每天新鲜着。
你没错过什么,你得到了更多!

引用 生气的稀饭 的图片:

2016-09-13 21:36

老家伙来顶下大长腿妹纸

2016-09-15 10:3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09:58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