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行——重拾记忆的新疆行

• 出发时间/2013-08-06
  • 人物/其它

从攻略角度也许帮不上看官们什么忙
      几年前的出行,现在只能用重拾记忆的方式罗列去过的地方、感受和照片了
      也许通过楼主的有感和图像
      能够告诉大家那是一个值得走一趟的地方就够了

其实,在蜂窝的记录就是源自原有记忆的淡忘
      以前不觉得,一味以为去过就是去过了
      现在觉得,去了总要在记忆里留下些什么
      不想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逝
      通过记录至少能够随时唤醒那时

碎片般的概述

那应该是2013年8月6日前后,
      飞抵乌市后,觉得市容还不错,没有拍照,现在回忆不起多少情景了

能记起来的呢,大概有这些吧……
      1.石河子:因为在那里住过一宿,住宿条件不好,可以用较艰苦形容。我住的房间挨着一个大管子,总有呼呼呼的通风声,那是发扬风格我把把不吵的房间换给同行的别人了。在对面吃的什么特色小吃来着,已经忘了,跟羊肉有关,好像还不错
      2.一个河南农场主:应该是离开石河子布尔津的路上,高速中偶然发现前方有一处豁了一个口子,有一个卖哈密瓜的农用车。当即决定下车休息吃瓜。聊天中发现原来不是本地人……咦……你瞧瞧你瞧瞧……河南滴……那位河南老哥两口子来新疆打拼十多年了,之前只是开荒种地种棉花,结果开来开去,开出了上千亩的田地,当上了名副其实的农场主,还开了加工厂,高速开口子据说是因农场不能没有出口,花了几万结果高速上豁了一个口子,还要整一个加油站呢……聊了半天……连吃带送,人家根本不要钱,人家说卖瓜就是图个玩,再赶上都是北方人,也算是老乡了
      3.克拉玛依:记住他是因为满地的磕头虫采石油,还有司机师傅说,人家这地方牛啊,咋个牛呢,从外地买好土用火车拉回来,用来植树造林啥的,不知虚实啊,但由此可见中石油为啥牛啊,石油=牛
      4.说道司机师傅了,他也记得。小伙子比我大,银行辞职下海包车,结果没辞的不如他的都当了头儿,有些遗憾……小伙子还教了我一首歌
     两只小山羊它爬山着呢
     两个姑娘她招手着呢
     我想过去嘛它狗叫着呢
     我不过去嘛它心痒着呢
     ……
      第一次听的时候乐死我了,没唱两遍我就会了,不过现在不唱唱不准了……
      5.景点吧,记得的有:
      天池(我特别喜欢,5星推荐,推荐理由:景色用透彻和眼前一亮形容吧,心里那叫一个痛快)
      乌尔禾胡杨林(4星推荐,遒劲苍凉胜过额济纳胡杨林,旖旎风光不及额济纳)
      交河古城(4星推荐,推荐理由:感觉自己的渺小,森森的故城有长出一口气的感觉,适合极目远眺不说话,一个人在里面走走的时候,会有一种无助感,这是故城的气场,俗点说有些瘆的慌)
      喀纳斯湖(3星推荐,林木茂盛原始幽静,湖泊没有感到天池般的美好,但是名气太大了)
      宝石滩(2星推荐,可能挖出宝石的引诱,不过当地也确实挖出过宝石,司机师傅以前捡过石头打过镯子,远观石头色彩不错,自己捡着玩吧)
      五彩滩(4星推荐吧,因为不如张掖的好,当然也不错,就4星吧,一层一层的丹霞,给我感觉像五花肉)
      坎儿井(3星推荐吧,了解一下勤劳与智慧的去处,里面走走也挺凉爽,不错。里面还有小人书卖呢)
      185团(3星推荐吧,用望远镜可以看到哈萨克斯坦还是塔吉克斯坦的哨所)
      火焰山(3星推荐吧,因为西游记)
      吐鲁番(3星推荐吧,感受一下新疆瓜果和歌舞,现卖的葡萄干和葡萄籽不便宜的,不过葡萄干品质不错的说)
      6.布尔津的机场好袖珍很可爱,不过有就不错了,可以直接飞回乌市
      7.司机师傅还说,北疆的安全是很好的,大家可以放心的。另外新疆人民对汉族的教师和医生是有好感的,因为有医疗援助和支教的缘故吧
      8.还有新疆结了婚的女子叫羊缸子
      9.魔鬼城:风化的独特地貌
      10.气候很干燥,我感觉的是干燥的热气的要把你的肺里湿润全部带走,肺里可干了,是从内发出的干燥不适。建议多多补水多多补水

下面只能是看图说话了

吐鲁番民俗院的表演,进去后先让上炕,给男的带上新疆帽,吃着自产的水果,然后聊聊天。自从旅游后村子的情况改善了不少,小姑娘跳起来新疆舞,还得是当地人能歌善舞。

火焰山主要是一座火火的山,当地气温是干的可以,建议保湿工作做好。除了苍茫一片外,就是这根金箍鲁棒了

这里有牛魔王的塑像,结合西游记的情节,因为人太多。师徒四人和老牛陪照的很辛苦……吼吼

还有地下部分哟,当然类似于展厅喽,有领导人到此一游的照片啥的

吐鲁番民俗园。新疆姑娘两只眼睛真漂亮吧……

蓝色布布下盖的就是葡萄干喽,分不同等级

到处是葡萄,随时补充维生素c的天堂

新疆姑娘的美
      甜美吧
      热情能干

姐妹俩,小妹跳完舞走了;大姐继续介绍

天池的美

这是蚂蜂窝的蚂蜂吗

这个花儿我是不认得滴

完全就是调色板

这应该是乌市还是石河子从房间照的对面。实在忘却了

先生太太……行行好吧
      磕头机人家可不干那事
      在不间断的--就是--就是(微信表情包)中完成进账

魔鬼胡杨真不是江南水乡能够承载的起的苍凉

说它死了吗
      感觉还在活着
      有一种你干死我,我也不服的劲头

相信吗,生命真是奇迹
      坚强的戈壁小花——罗布
      漂亮

到这里的时候
      风很大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如果天黑了,就我自己在里面走会是什么感觉

西北边境线了

迸发出多少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
      就是坎儿井的方向定位就是不容易的事呢

这是巴依老爷家

在交河古城,面对历史的残破
      不由得感觉里面有声音在和你对话

还是要把记忆留在笔头上,继续努力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3 12:26

引用 大风 的图片:

2016-09-14 13:5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9 09:59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09-19 09:59:00 的回复:

回复色橄榄:女孩子背包独行,很不建议。铁血论坛一女汉子单车骑行新疆曾有惊无险。如果单独自驾也不建议,景点间距不小,如果车况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很麻烦。男孩子也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