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日本

跟团 6000/人

关于行程

第一天 昆明--大阪
第二天 大阪 大阪城公园(不登城)→综合免税店→心斋桥→清水寺→祗园 住宿:浜松グランドホテル 053-452-2114
第三天 箱根 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平和公园→富士芝樱祭 住宿: 富士山ガーデン ホテル  0555-65-8888
第四天 箱根东京 皇居→浅草观音寺→秋葉原永山→银座→DiverCity+高达 住宿: 成田マロウド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0476-30-2222
第五天 东京 新宿自由购物 住宿: 成田マロウド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0476-30-2222
第六天 成田--昆明

下面就开始日本之旅咯

第一天 昆明--大阪
下了飞机就排队入关,虽然排队很长,但是排队的时候就开始填单子,效率很高,速度很快,没排多长时间就轮到了,入了海关走到取托运行李的地方机场工作人员已经把行李都拿下来整齐的排好了,然后很有礼貌的让我们认领自己的行李,让人感觉很舒心哦!

第一晚住的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到了酒店还早,下午六点多,我们就出去周围逛了逛

日本的房子都带着一个小院子,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很齐全,有阳台,有院子,院子里种着各种花花草草,就像上图,杂物也会摆放在院子里,也没人会偷哦。
我们的导游是个东北人,十几年前嫁到了日本,她说日本的房价很便宜,平均工资工作十年就可以买一套房子,日本的房子买的时候就是装修好了的,都是简装,并且是带着家具了,只需拎包入住就可以了,因为日本地震频繁,所以他们不会要求装修的太豪华。
日本是不能随意去别人家中的,需要提前预约,不能直接就上门,即使是亲戚,妈妈去看望自己的孩子都需要提前预约。

最后逛了附近的超市,海鲜都超级便宜啊,可惜自己都不能加工,但是水果很贵哦。日本的物价很高,毕竟他们的工资水平也很高,用我们的收入去日本花有点划不来呢,矿泉水都要100日元呢。日本的超市很方便,有卖便当的,还有微波炉可以免费加热,好多当地人都直接在超市买便当吃,设计的很周到,有休息区,提供免费热水,付了钱可以在休息区吃刚买的便当。日本好多地方都提供免费热水,出门建议带个杯子,可以随处接水。

第二天  大阪城公园

这家的抹茶冰激凌不错,日本的抹茶味道真心跟国内不一样,我在国内几乎不碰抹茶的,到了日本简直大爱啊,看见抹茶就买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大阪城公园的时光胶囊。1971年一个名为"时间舱一号"重量600多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容器被埋入大阪城公园内,8天后,另一个一样的"时间舱二号"也被埋入地下,舱内埋放的物品是20世纪文明的标志,关于社会,文化,自然,科学,农业等各个领域,1号被放入最低层,设定5000年后打开,2号则每过100年打开一次,2号已经被打开过一次,证明了时间舱封存的有效性.日本人的思维是:这些是送给子孙后代的礼物!

下一站是心斋桥,停留的时间有点短,都忙着购物了,没有拍照。
下一站 清水寺 由于五月五日是儿童节,是庆祝小孩成长,祈求幸福之日。其具体表现形式是有男孩的家庭在户外用高竿悬挂鲤鱼旗并摆放武士人偶。可谓人山人海哟。

还有几只老龟在悠闲的晒太阳,一点都不怕人。

表妹是个Kitty控,一看到Kitty的店就钻进去出不来了。

午饭是吃的小火锅。

下一站 袛园 花见小路

本来还想着可以看到艺妓呢,运气不好哦。

又是抹茶。

这个含DHA的饮料,好高级的感觉,每天都会买了喝,其实味道还行啦,只是觉得含DHA老高级了。价格也不便宜,好像是160日元。

日本没有假钱,一个是因为日本不会造假,另一个是日本的纸币里含有特殊成分,放到手上会卷起来,如果手掌的温度越高卷的越厉害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酒店和晚餐。貌似今天抹茶吃多了,两个冰激凌一杯饮料,晚上睡觉的时候那个兴奋哟,半天都睡不着。。。。。。

第三天 富士山

平和公园*舍利白塔 在山脚远观富士山
第二站 五合目 表示在富士山山腰,一合目是山脚,十合目是山顶。去五合目的路上经过了音乐坡,那一截公路是经过特殊设计的,与车轮的摩擦会发出音乐,仔细听,真的有哦。

五合目可冷了,风很大,买了瓶矿泉水,很高级的感觉。还买了一些小零食。

下一站 本来是要去富士芝樱祭的,据说满地的芝樱,由于堵车,就放弃了。去了忍野八海。

路上也种了些芝樱,算是见过芝樱了,弥补了一下。

日本随处可见自动贩售机,这不,连小摊也自动贩售了,前面的小盒子是用来放钱的,拿了东西就自觉把钱放在小盒子里,不惊感叹这素质!

后面是富士山

在忍野八海买的草莓,真心好吃。
今天的行程结束咯,收心回酒店了。

吃完饭的时候买了瓶梅子酒,开始拿了瓶大的,感觉hold不住,换了个小瓶的,看来还是挺明智的,度数有点高,味道倒是不错呢!如果喝了大瓶估计得倒了。

晚餐是自助小火锅。

第四天离开酒店的时候又遇见了美丽的富士山,忍不住拍了一张,大巴车的玻璃上还有水珠。
第四天的行程 浅草寺,人也是超级挤啊。

逛完浅草寺有条小吃街,买了串烤鱿鱼,量很足,一大串,但是作料很清淡,真心吃不惯啊,吃了两口还是扔了。
下一站 皇居二重桥

‘’二重桥‘’是指里面的钢铁制造的正门铁桥。正门(江户城西面的丸大手门)平时是关闭的,只有天皇即位大典、天皇、皇后、皇太后大葬仪式等特别事宜时或外宾来访时才使用。使用的顺序时为:皇居前广场——正门石桥——正门——正门铁桥——宫殿。
里面的铁桥在江户城的西丸下乘桥的位置,早年曾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为上下两层,所以叫做‘’二重桥‘’。
下一站 银座 是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

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每个丁目以十字路口分隔。
下一站 台场1:1元祖[高达]

台场也是一个很大的购物城,疯狂shopping啊。

忙着购物没来的及吃饭,买了个寿司在车上吃,好吃。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竟然没有吃的,在酒店的便利店买了泡面吃,味道不错哦。

第五天是东京自由行。我们选择了新宿。跟我们同团的其他人有的去了银座,有的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我们住在成田机场附近,离新宿比较远,差不多70公里左右,我们坐酒店的免费大巴到机场,然后再从机场出发。到了机场想着转车麻烦,就打算买个直达的吧,贵就贵点吧,但是售票机只有日文和英文,买起票来还真有点困难,然后就到柜台找人工买了,买了个特快来回通票,来回通票比单程分开买更便宜一点。

这个就是我们的票啦,来回4000日元,回程可以选择5月5日至5月18日之间的任何一趟,很方便。

这个就是我们要坐的特快列车,虽然车站里标识的很清楚,但是以防万一还是问了一下人是不是就在这里坐,他们很热情,告诉我们就是在这里等车就行。车来了还提醒我们,看着我们上了车。

车上很干净,人很少。

沿途的风景,感觉日本的农村也规划的很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绿化率很高。
出了地铁站,搜好了要逛的店,就开始用Google导航,找不着也可以问人,日本人都很礼貌热心,用英语交流。

又是hello Kitty。
旁边有家冰激凌很好吃,排很长的队,排队的时候他们的销售人员就会把menu给你看,然后点好需要的口味就给你开好单子了,等排到柜台那里就把单子给服务员,他就开始弄冰激凌了,等的时间很短,拿到冰激凌之后再走到收银台付钱就可以了,虽然看着很长的队伍,但是效率很高。by the way,冰激凌真的很好吃,比某达斯好吃多了。

逛着逛着就差不多中午了,纠结午饭吃什么,看到了一家回转寿司店,就进去了。

回转寿司根据盘子的颜色来收费,有100日元的,有200日元的,忘记是什么颜色对应的价格了。我拿了份鱼子的,真心吃不惯啊,我们各自都只吃了一盘就去结账了。

新宿很大,一天简直不够用啊,我们一直逛到下午六点多,实在走不动了,就打道回府了。日本的大部分商场里都有中文翻译,也可以刷银联卡,所以其实不用换太多日元,日元只需要用来在便利店买东西或者自动贩售机买饮料之类的就行,有的商场刷银联卡还可以打折,很划算,我们逛的那天可以打9折,但是之前换了好多日元,只能赶紧花掉。

最后两晚住的酒店。

机场的商店。
马上就要出发回国了,感觉有点恋恋不舍呢,在机场又抓紧时间逛了一下,买了好多零食。这个牌子的珍珠在日本比较出名,本来想买点呢,赶时间就没买。

在机场买的零食,比较出名的白色恋人,有两种口味,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很好吃,吃上两个就感觉腻腻的。

回来的时候需要在上海转机。浦东机场,好宏伟的感觉。
随便提一下,日本的卫生间都是免费的,都提供卫生纸,日本都喜欢原汁原味的感觉,卫生纸不是很白,还有一点粗糙的感觉,所以去日本不用带太多手纸的。

我们的化妆品几乎都是在松本清买的,还买了厚木丝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耐穿,但是面料很舒服,还是值得买的,薄的那种我平时穿浪莎什么的差不多三天左右一双,厚木的也差不多四五天就破了。

还有足贴,贴着睡眠好像比平时好点,贴上会发热,很快就睡着了。

买了一个负离子吹风机,挺好用的,以前用别的吹风机吹完总会感觉干干的,每次吹之前都要先擦点护肤品,这个都不需要先擦护肤品,不会感觉干。如果大家要在日本买电器的话一定要看好电压,标了240v的才能买,因为日本是120v的。240v就是通用的了,如果电器可以支持120v,又支持240v,就像上图,如果在中国用的话要把电压扭到240v,不然会把电器烧坏的。

我睡觉很怕吵,一点点声音都不行的那种,这个闹钟一点都不会吵哦。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在日本买钟表的话要看清楚或者问一下售货员,有些是会与卫星自动同步的,如果买了那种的话回来中国之后时间会不准,一定要买不会自动同步的。

游记也算写完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能帮到大家,如果有问题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哦!

引用 beata0608 的文字:

味道是完全不一样吗?

2016-09-13 10:4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3 12:26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09-13 12:26:59 的回复:

回复我思故我痛:O(∩_∩)O谢谢

2016-09-17 21:01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10:40:34 的回复:

味道是完全不一样吗?

回复尖果大妞儿:感觉更香,更浓郁,更好吃一点,不太好形容,如果有机会的话建议亲尝一下

2016-09-17 21:0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09:59

引用 lixiaoyulijia 发表于 2016-09-19 09:5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