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 一日游

胖小茹 LV.4
2016-09-12 22:13 5126/3

9月10日,我们出发喽。
我跟老公,还有我爸妈,从沈阳宁波,飞机票是800多一个人,2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到达时间是下午15点左右。
下飞机后,感叹一句,宁波机场好小啊。从宁波栎社机场出站后就能看到售机场大巴票的小亭子,买到朱家尖的,车票是60元一个人,时间大概在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到达。然后在朱家尖码头坐船,去普陀山。船是25元一个人。时长15分钟就能到,下船后在出口处买普陀山门票,不买不让进山哦。160元一个人。

宁波怎么去普陀山已经介绍完了,网上有好多路线,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最方便了。我们在晚上19点左右,终于到达普陀山,说说住宿,还有饮食问题。我提前半个多月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酒店是在普陀山的农家院客栈,就是自己家住的居民楼,改成小旅馆。老板的爸爸,到码头来接我们,步行去他的旅店,大概也就10分钟左右,老板的爸爸很热情,一路讲解。客栈环境还凑合,我定的是两间大床房,到那之后,老板给我们一个大床,一个家庭房,家庭房环境挺好,大床房就一般,屋子太小了。不过晚上睡觉很安静,一点都不吵。
9月11日,一大早5点30,老爸就叫我们起床,洗漱完吃早餐,早餐就在客栈吃的,老板家自己准备的,10元一位,很简单,就稀饭,油条,鸡蛋,馒头,两个小菜。除了小菜是随便吃的之外,其他都是每人限量的。

普陀山的路线是客栈老板按照我们一天的时间给规划。
路线是:普济寺——佛顶山——法雨寺——梵音洞——善财洞——紫竹林——不肯去观音——南海观音
这就是我们一天的行程,早上6点半左右出发,下午14点30结束。
每个寺庙都收进门票,有的5元一人,有的6元一人。
普陀山拜佛,不用大把的烧香,每拜一处,三支香足矣。
有的景点之间距离较远,需要坐景点的大巴车,这个是一人10元,我觉得有点贵了。我们坐了5次大巴车,算算,一人50元,四个人,大巴车就200元。
这个不太合理,我原本以为,景区大巴车的费用都包含在160元的门票里了。
并且每个寺庙,进门还要收门票钱,虽然一人5元不太多。
好吧,既然来烧香拜佛的,就不计较这些了。我们每到一个寺庙都会捐钱,大家提前换些零钱,1元,5元,20元的。说是不好捐10元的。因为谐音不太好听。
因为是寺庙,菩萨,所以基本不允许拍照,我也没拍什么照片。一心思就来拜佛了。

拜佛结束,回到码头,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他把行李给我们送到了码头。然后买船票,坐船到朱家尖
下船后,买回宁波火车站的票,这里说明下,朱家尖没有直接到宁波火车站的车,需要到普陀山客运站中转。有接送车,从朱家尖送到普陀山客运站。
买票的时候直接买接送车和回宁波的车票。接送车5元一人,车票是52元一人。需要身份证购买的。忘记说了,买船票也需要身份证的。

晚上到达宁波火车,打车去了酒店,酒店在艺龙定的,178一晚上,性价比超高,比在普陀山住的好多了。这个位置也挺好,就在鼓楼旁边。
把行李放到酒店,我们就出来吃饭了,饭店不错,叫宁海食府。离酒店挺近。步行就能到。
普陀山上,没吃多少海鲜就花了500多。在这吃了好多海鲜,没到500。对了,凉糕超级好吃。我们吃了三盘。海鲜也新鲜。
吃完饭就去鼓楼转转,然后我们又步行去了天一广场。本来想买点衣服鞋什么的,但是没看到喜欢的。晚上10点多才回酒店,这一天走了3万多步。小腿都累抽筋了。不过还是开心。旅行就这样。

9月12日,睡到9点多起床,今天没有行程,起床后去酒店旁边的小街吃饭,这附近好多吃的,还有个小市场。
爸妈早起买了点特产,凉糕,年糕,还有海苔紫菜什么的。满载而归。
下午14:50的飞机,结果飞机延误。现在都不知道我们何时能飞。

三天行程就这么结束啦,给大家建议,我们时间有点紧了,实际玩就11号一天的时间,剩下两天就在路上了。
亲们,如果想玩,可以坐头一天晚上的飞机到宁波,回去的时候坐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这样能挤出不少时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3 14:16

引用 spring甜心 发表于 2016-09-13 14:16:04 的回复:

回复spring甜心:亲,详细的没法说啊。就是每个寺庙都是拜佛的。这个没法具体说,亲,有啥想知道的,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