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了?索性出去浪吧!【梅里雪山、亚丁稻城、色达】45天,2个妹子,4大城市浪荡之旅

猫。眼 (培拉特) LV.6
2016-09-12 22:36 2414/15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人生好似一场旅行,有些人,那些风景。。。

这个春天,笑着带你一路逃亡!

大理丽江,从梅里到亚丁
从小风景到大风光,
从小确幸到大梦想。

这一路,
我路过古镇的悠闲慢时光,
路过高原湖泊的壮丽大画卷,
路过佛国的圣洁虔诚,
路过城市的高速运转,
路过很多事,
路过很多人,
唯独,
没有路过你。

我收藏了整个春季的风花雪月,
这次,
你要不要,
跟我一起看看?

-----2个妹子,45天,开启一场放荡不羁的销魂之旅。。。

PS:撒花庆祝!!懒癌拖延症重度患者终于吐血完成了这人生第一篇游记,有喜欢的帮忙顶一下哟。
感谢有缘看到这篇游记的帅哥美女,能看完这篇游记的都是大神,赞MAX!【整篇游记分10站,共计44天的行程,文字粗略估计有几万字,能看完的都不容易啊,么么哒】,不过千万别被放荡不羁的游记风格,及疯癫的用词、表述吓到了,其实我们也一度怀疑此游记有被封的危险!哈哈,开玩笑。。。其实我们都是活泼开朗、温柔可爱、善解人衣(意)、进可攻退可受,强能上阵杀敌,柔可席地补衣,穷可吃土,富可吞金,【555,人家才不要吞金】可直可弯的美少女【战士】呢。。。

有些人

游记撰写: 猫。眼   /   邓白羊
游记照片:猫。眼      -YAU- 【香港哥-来华找姑姑的过儿】   从头再来【为爱出走的徒步爱好者】

那些风景

旅行前的准备

出去浪咯!要去云南哟!可以去艳遇哦!苍山洱海,风花雪月,清风徐徐,长裙飘飘,步履款款,俊男美女……美呆了!棒极了!少女心炸裂!文艺范爆棚!终于可以在朋友圈装逼拉仇恨啦!!

于是欢快地把各色长裙宽檐帽围巾饰品一股脑塞进背包。可是……尼玛好重啊!!!根本塞不下啊!!!
好了,需要坐下来抠脚冷静一下,认真给咱的旅行定个位。

现实:长途旅行、时间长【30-60天】、温差大【-10°-28°】,海拔高【长沙50米以下-亚丁五色海4800米】、紫外线强【分分钟变煤球】、地理位置跨越大、干燥、很多地方需徒步
参考了现实情况总结出几个关键词:保暖,防高反,衣服轻便耐脏,防晒,减重,保湿

经过一番要命还是要美的挣扎,不得不哭着把裙子帽子一件件往外拿出来:对不起!宝宝们!不能带你们跨越山河大海了!姐姐我只能带最重要的东西了!!好吧,哭着做出以下清单,算是比较精简了。

旅行结束后,总结一下:
基本我的装备算是非常精简,一路上负重也还能忍受,一个背包一个挎包,没丢任何东西,由于收纳明晰,3分钟就能整装出发。
但是笨重的单反基本没怎么用,基本都手机拍摄。【回来看了一下手机里的照片,还是惨不忍睹,追求摄影的朋友,还是冒死拿上单反吧】

然鹅,不是每个人都机智如我!
从前有一个姑娘,她背了一个巨大的背包去旅行,后来,她被压死了,啊呸,划掉重来,后来她减负了N次,从大背包到小背包,东西一路走一路丢,三个保温瓶也被神奇地丢落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具体丢在哪里,下面的游记会给你答案【邓白羊内心OS:好生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围笑!】

旅行路线

第1站 武汉·相约看樱花

武汉:此次旅行的第一站,也是我和邓白羊开始狼狈为奸、为非作歹的日子,那个时候我们天真地以为【特别点名邓白羊】这次旅行将会勾搭许多帅哥,成就一段艳福不浅有颜色的回忆,好让我们在今后平淡如水的日子里反复拿出来YY,一遍又一遍……

时间回到2016年3月17日,樱花盛开的日子,我们当然不会错过正开得娇艳欲滴的武大樱花,以及,武大樱花树下的帅哥【此处请允许我YY一下:我和樱花帅哥依偎在樱花纷飞的树下相互探讨,几片花瓣散落到我柔顺的秀发上,他宠溺地笑笑,温柔地帮我吹落花瓣,清新的口气铺面而来:哇!茉莉花香味的口气。死鬼!一定是提前吃了XX牌香口胶,坏坏哒,我娇羞地笑了,然后他深情地望着我,我忍不住石更了,啊呸,我忍不住凑了过去来一个法式香吻……】

在2个小时20分钟后,我脑补了与樱花帅哥各种不可描述的画面:好了,接下来进入正题,真正开启我们的樱花之旅【严肃脸】!

虽然在武汉读的大学,但对武汉的全部记忆也就是:学校-江汉路步行街-江滩-户部巷-东湖,周黑鸭,冬天夏天轮流值班的天气,还有感觉总也长不大的瘦小行道树。

这次算是第一次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换一个视角的武汉是不是会给我新的惊喜?

DAY1:户部巷 / 黄鹤楼  /  昙华林 / 基督教堂

--不管什么时候,都人头攒动的户部巷--

和邓白羊在武昌火车站集合后,我见证了邓白羊第一个保温杯的失踪,从此一丢就停不下来了。
在户部巷解决了吃住的问题,邓白羊重新买了一个杯子。就开始往昙华林出发了,昙华林离户部巷步行大概要三四十分钟,途中经过了黄鹤楼,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我们在外面看了看就走了,没错,说白了,就是我们穷!

--远处的黄鹤楼--

--古老斑驳的昙华林--

--拆迁房屋上的小黄猫--

昙华林整体氛围挺像厦门的,带着点文艺清新范儿,一些古老斑驳的建筑也提高整体逼格,是文艺青年拍照的最佳地方,游览时间1-2个小时就足够了。

傍晚的时候我们照样步行回去,顺便穿梭在武汉各条小道,切实感受一下武汉人民的生活氛围【邓白羊一直感慨武汉的公共厕所真多啊!】路上经过了一个基督学院和崇祯堂。

DAY2: 司门口 / 汉口江汉关 / 博物馆  /  汉口江滩  /  武汉大学

去过多少次江汉路,就路过多少次江汉关。不过一直不知道江汉关现在变成了一个博物馆,作为一个热爱历史的进步女青年,邓白羊硬生生拉着我假装很有文化地参观了2个多小时的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后就在附近的江滩逛逛,顺便在那里睡了个午觉。
几年后再游江滩,感觉不如以前美了。我想江滩没有变,变的是我们自己的眼光。

DAY3:武大樱花 / 东湖 / 长沙

樱花盛开的季节,人也茂密着。

武大樱花节,入园需提前在网上预订。我和邓白羊只有一个人预订到票了。所以提前一天晚上到了武大附近踩了点,住在武大附近【附近的住宿特别紧俏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旅店,250,条件也一般,卫生间小到都不能两个人一起洗澡(吃瓜群众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要两个人洗澡,我们是清白纯洁哒!认真脸!)】。

第二天早上,我们五六点多就出发了,七点才开始检票。一切很顺利,早上的人也不多,武大的樱花也属于尾声了,而且花儿长得最好的樱花大道由于休整道路也封闭起来,所以也并没想象中的那样惊艳。

我和邓白羊就在武大到处转转,探索了一下这个古老校园的各个角落,看看有没有哪个丢下的帅哥【然而并没有!!!】顺便还体验了一把武大的食堂味道【炒鸡便宜,一大碗面就4、5块,味道尚可】

兜兜转转我们到了武大外的东湖。东湖垂钓的人很多,土包子表示从没见过这么大这么长还带支架的超级大鱼竿,我们很好奇地蹲在一个大叔旁看了半天,然而等了老半天,也没见一条鱼钓上来,大概是被我们的美貌吓到了吧!

三天的武汉之行结束,没有遇到帅哥的白羊心情郁闷的和我回了长沙,没想到在长沙事态发生了逆转。。。

第2站 长沙·诶,别走!

过去很久,我还是会偶尔在经过地铁自动售票器的那一刻耳边响起一句:“诶,别走!”

2016年3月19日,长沙,火车站;傍晚天麻麻亮;烟雨蒙蒙,我不觉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我的小短腿:卧槽,这不是玛丽苏狗血剧最好的开场吗?

嗯,故事是这样的:火车一到站,邓白羊就瞄准了一个高大的猎物【对啊,我们此行目的就是为了猎艳啊,这才是正经事!】

在火车站到地铁站的路途中,在密密麻麻的雨幕下,我们越过一个个人墙,通过一次次障碍,像游戏通关一样步履匆匆又不失猥琐地尾随着这个高大又芬芳的猎物,等待着时机一击致胜!【内心OS:长腿怪们考虑过我这个小短腿的感受吗?】

越来越近了,邓白羊把凌乱的马尾放了下来,顺了顺油腻的头发,小婊贝们,飘逸干净的长发才是斩男的高招,记得划重点!在下楼梯的时候,猛回头,我突然发现:就这么一刹邓白羊怎么就和芬芳的猎物并排一起下楼梯了呢?!【尼玛,冲过头了,好像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接下来省略100字……自己脑补,总之勾搭上了,然而帅比却挥一挥衣袖不留一个联系方式就走了,千钧一发之际,邓白羊在地铁自动售票器前留下一句响亮的“诶,别走!”,芬芳的猎物回过头留下一张懵逼的帅脸……

但这只是结尾,不是结束……留下微信之后,邓白羊与这个小鲜肉迅速熟络起来,夜夜聊天,日日热谈,然后邓白羊实现了此趟旅行的最大意义——单身了413天之后邓白羊脱单啦!撒花庆祝!耶!

好吧,这个大团圆结局是邓白羊自己YY的!现实是,她跟这个帅比神马都没有发生,神马都没有,神。马。都。没。有。。【邓白羊哭晕在厕所!!】

DAY4: 平安路小吃街 / 梅溪湖

勤俭持家的我们经过严密的计算,还是在长沙坐飞机便宜,而且快被大背包压死的邓白羊也急需在长沙减负。所以,长沙成为我们修整和坐飞机的中转地。

长沙呆了一天,天气都是雾蒙蒙的,这么湿润的天气总让人想干点什么,于是。。。我们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在梅溪湖附件逛了逛,但是长沙留给白羊同学的印象是很不错的,毕竟,一下火车就捡了个186的帅比【虽然什么都没发生,但也足够意淫好几个月了,呵呵】。。。

第3站 昆明-HI,给我打包一份春天

2016年3月21日,从长沙空降到春城昆明
然后,邓白羊同学的第二个保温瓶又光荣地丢了,第一次处女飞就献上宝贵的礼物……
下了机场大巴,拉客的司机就热情地围上来说:“请问坐黑车吗?”
昆明人民真是和昆明的天气一样明朗。
黑车我还是没坐,但是我知道昆明的紫外线强到让你一天变黑人。

本来在昆明计划了去抚仙湖,还应景学了一首李健的【抚仙湖】(白羊在这里表白清华哥哥,想嫁想嫁!!),准备在抚仙湖边哼唱,顺便还百度扒了一下关于抚仙湖【尸水】的传说【对!我们是探寻真相的扒皮双人组】。结果时间远不及想象的那么经用,还是来不及去。
李健 - 抚仙湖

这是怎样的夜晚 / 让人伤感又留恋 / 你说记住这一刻 / 哪怕从此各天边 / 如此动情的心愿 / 怎能让它被吹散 /秋风掠过的湖水 / 留下涟漪在心间 / 爱恨离别的我们 /
多为难 啊
转身而去的瞬间
是天涯~
你说这一刻
就在这一刻
我们啊(是永远)
la la la …
转眼天已蒙蒙亮 / 昨夜不知了去向 / 抚仙湖水在荡漾 / 只是没人再惆怅/

后来想想,我们两个女的在湖边唱这首歌,基腐味道也甚浓,但过了许久,每每听到这首歌,还是能感觉到抚仙湖的风从我脸上拂过,尽管没去过,但留个念想吧。

DAY5: 云南大学 / 翠湖公园 /  圆通山公园

下了飞机,我们就直奔火车站把背包寄存,只留下这两天用的东西,轻装上阵才能玩的尽兴。
邓白羊在火车站又续弦了第三个杯子【这是个幸运儿,虽然它最丑最便宜,但陪她走到了最后】

晚上六点多的火车去罗平,游玩的时间并不多,所以选择了云南大学,那边的景点比较集中【翠湖公园、圆通山公园都在云南大学附近,走路即到】,还有一条小吃街叫园西路,就在云南大学外面。

整个云南大学也不大,大概三十分钟就走了个遍,都是非常斑驳老旧却有韵味的建筑。
PS云南大学的校服果然名不虚传,一股青春偶像剧的感觉扑面而来。。。相比我以前穿的蓝白色的宽大的水桶校服真是辣眼睛。。。

晚上10点左右到达罗平,火车站外面全部一溜全是新建的旅馆。外面都是拉客的旅店老板,我们被那位坚持不懈跟了我们一路的老板给感动了,毕竟这个年代,坚挺是多么重要的存在!于是,我们入住了他的旅店,结果。。。整个旅店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可见真是淡季了!

当晚旅店的老板还跟我们打了一针预防针:这些天温度高,油菜花的旺季也过去了,叫我们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于是。。。先睡了再说。

DAY6: 螺丝田 / 罗平森林公园 / 回昆明

第二天早早起床坐着拖拉机【才怪】出发去看油菜花了,老板果然没骗我们。我们在罗平看了一场即将要凋谢了油菜花。吃了一顿正宗的农家小菜【肠胃不好的白羊同学后面回旅店还拉了。。】在罗平森林公园躲了一场雨,顺便看了一场狗狗求爱的戏码【我承认当时我们在那个公园徘徊那么久就是为了看3p,结果。。。那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母狗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如此贞烈的女子不常见了呀!】

虽然最后不痛不痒地离开了,但没见过什么世面的白羊同学表示,那幅螺丝田的画卷还是有震撼到她!所以,想来的朋友啊,请在来年油菜花盛开的二三月再来吧,看一场凋谢的盛宴好像谈一场没有上床的恋爱,那种感觉,意犹未尽啊!

【TIPS】
住宿:罗平火车站外面很多旅店,大约80-100/晚。人多的时候应该更贵。
交通:罗平火车站附近有一个客运站,这里有车直达螺丝田。
饮食:螺丝田就是一大片油菜花,其中散落着一些村名,没有看到有饭店。所以我们当天是找了一个当地的村名在她家吃的饭,人均30/人。

--这诡异的拍照技法,也是没SEI了--

--农家小院--

--螺丝田村民家及简朴的午餐--

晚上返回昆明,住在昆明火车站附近。在附近的商业街逛了逛,买了一些鲜花饼作为干粮。【白羊有话说——话说猫眼同学干了一件奇葩的事,就是货比三家之后,决定。。。上某宝买鲜花饼寄家里去,请问你出来旅游买手信的意义何在?!请接受我翻到天上去的白眼!!】

DAY7: 斗南鲜花市场 / 大理

大理的票是晚上10点的,白天还有大把的时间等着我们浪费,睡了个大懒觉到中午。下午坐地铁到斗南鲜花市场看看全亚洲最大的花市,看看有什么商机。

人的创业欲还是很容易被煽起的,在斗南鲜花市场转了一圈我想开一个花店的梦想被彻底点燃了,燃烧到旅行结束后的一个月,才奄奄一息。当时还买了200多块钱的材料,想着回家就开干!然后。。。没有然后了,拖延癌晚期!手动再见!

会撩妹的邓白羊在这里买了几束花寄给远方的妹子,而我一心想着批发一麻袋花环到洱海边去叫卖【以前还想着装文艺,现在病好了,只想发财!】。。。

昆明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出品的汽锅鸡,味道非常赞,回味无穷,墙裂推荐!!

第4站 大理·那夜,骑行在洱海边

我想,那是邓白羊过的第一个屁股最痛的生日;
我想,那也是第一段我带着大姨妈骑行了130公里,然而还是把邓白羊甩在后面的光辉历史;
我想,这真是一场有血有痛的骑行之旅!
【白羊同学表示:来了大姨妈还能持续战斗骑行这么久的女子简直有毒!一般男的干不过她,白羊才是真·软萌·文艺妹纸有没有!!⁄(⁄ ⁄•⁄ω⁄•⁄ ⁄)⁄】

骑行分为四天【大理古城-桃源码头-双廊-海东镇-大理古城】
每天,我们都坚持正午出发,决不放弃!能在大理毒辣的太阳下坚持骑行,晒成黑狗的我们除了不要脸更不要命!
我们踩着自行车从正午骑到日落,骑到星空漫天。一路上洒下我们的歌: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

虽然路程稍有挫折,特别遇到上坡路段,或是黑夜骑行时【当时在没有灯的路上还遇上了一个长衣女子,我们差点以为是女鬼!】但能在山川星辰下,伴着朗月清风骑行,是很特别的体验,那一瞬间觉得星星湖海梦想离我们很近很近。。。

后来还车的时候听车行老板娘说有妹纸一天时间就环了洱海,瞬间觉得我们平均每天30公里的速度实在是弱爆了!但是,现在想起来,白羊的屁股还是隐隐作痛!

洱海骑行地图:

DAY8: 大理火车站 / 大理古城 / 骑行洱海  /喜洲 / 桃园码头

2016年3月24日,早上7点到达大理,天微凉。
我们在火车站外面坐8路车去往大理古城。一路上满心雀跃,像第一次坐飞机,助跑后,飞机终于飞到了空中,装逼终于get到嗨点的感觉。外面有一片从来没看过的风景等着我们收藏。

伸手可触的云,道路两边高耸的远山,清澈的蓝天,穿着白族服装的妇女们无不刺激着我们的荷尔蒙【作为女的总是意淫女人我也是有点醉醉哒】

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大理古城,清晨的古城很静谧,没有往日的聒噪,这才是一个古城最原始最舒服的状态。我们在店里各自叫了一碗大理的特色饵线解决了早晨问题,兜兜转转了两个小时后又解决了午餐,准备开始骑行之旅。

--全副武装的我们--

一直有个骑行梦,曾经YY过骑行青海湖,当然也不会放过318线,我总是把自己想象得很强大,好像没有什么征服不了的事
洱海一圈130公里相对于青海湖和318是小意思,继续本着勤俭持家的作风,我们欢快地借了两部自行车,接下来我们以每天30KM的路程完成了我们第一次骑行之旅。

【白羊表示生日在骑行的路上,听起来蛮酷的哦!然后第一天她就后悔了,屁股是真痛啊,嘤嘤嘤!】

租车的时候,肚子有点异样,经过检验大姨妈到访,喝了一口的一杯红景天马上换成红糖水【女孩子出门在外长途旅行也要爱惜身体哦,像我就自带了红糖以备不时之需】。

骑行的第一天,心情最为激动,不时停下车发表感叹和自恋拍照,时间不觉很快一下子到了下午四点。【我们在桃源码头定了一个海景大床房,500元,折算下来一个小时21元。四个小时80块!!!】
接下来像按了快进键一样,我和邓白羊互相激励彼此,快点骑,又一个21元要没了!

本来想要途径喜洲古镇的时候稍作停留,可是设置了快进属性的我们一路向前冲一不小心就错过了,直接骑到到了桃源码头,幸福来得太突然,赶在天快黑的时候到了桃源村。

【PS虽然要赶路,但还是安全第一哦,从大理古城到桃源码头大概三四十公里,这一路会经过很多村庄,路弯弯绕绕,要注意控制车速,因为下一个转角可能是洱海,你冲下去估计没人给你打捞起来。】

--我的战车--

桃源码头在一个丁字路口,海西路的终点。邓白羊站在路牌的底下留下了一张2B照【白羊同学表示,幸福来得像龙卷风,为庆祝屁股终于暂时脱离苦海,泪流满面地拍张照留念】

我们定的是桃园码头的清庐海悦海景客栈。
海景房装修的逼格很高,套路很深。复古文艺的装修,青色的纱帐,面朝洱海的柔软大床,巨大的水流冲压浴缸,每一处都格外讲究。我和邓白羊这一刻是非常嫌弃对方的,痛恨对方为什么不是一个帅到爆炸的汉子!在这么有情调的地方不来一发实在是浪费!

在楼下品尝了酒店的饭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
夜晚的洱海黑漆漆的,很安静。在屋里只听到外面洱海有节奏地拍打着浪花的声音。微风溜进来随意的翻动着屋里的青纱帐,这种时候总觉得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这个氛围。于是我们各自脱光衣服在浴缸里泡了个热水澡,在这里我们终于赤身裸体地坦诚相对了。

然而今夜什么都没有发生【取向略腐的白羊表示,如果是两个男的可能性是不是蹭蹭蹭往上提?】除了邓白羊发出的几声屁股痛的娇喘比较应景,好像我对她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经过几个小时的骑行,邓白羊缺少脂肪防护的屁股非常受伤】。

DAY9: 桃源码头 / 上关镇 / 江尾乡 / 环海路 / 双廊

在洱海的涛声中醒来,在清脆的鸟鸣中醒来,屋外的阳光偷偷透过纱帐溜了进来,蹑手蹑脚地掠过我们的脸庞。屋里的一切好像打了柔光灯,温暖暧昧。

床上的人儿翻动了一下颀长的身体:啊...恩...哎哟。屁股痛!
叫醒我的不是爱人的帅脸,而是屁股痛的抱怨。这一刻,我们又互相嫌弃了一下彼此,内心咆哮:为什么你不是个汉子?为什么我要带着个拖油瓶到这么美妙的地方来?海景大床房啊,我们两个人相安无事就躺了一晚,科学吗?划算吗?不暴殄天物吗?冷静了一下,起床拉开床对面的纱窗,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

在酒店吃完自助餐,就在酒店下面的洱海边文艺了一发。

装 / 逼/ 中 / 的 / 我 /  们

吃过午饭后骑着车去找回昨天错失的风景:喜洲古镇【从桃园码头过去大概7公里的路程。来回二三个小时就能搞定】
喜洲古镇不是特别好找,最好开个导航到附近了问一下人。

喜洲古镇人也比较多,对于看惯古镇的人来说,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心情随便转转也就够了。掐好时间在下午两三点回到酒店绑好行李开始了第二天的骑行才是正事。

桃源码头到双廊的路很好骑,一路都是康庄的平直的大马路,车也少。经过第一天的艰苦卓绝,第二天白羊同学屁股虽痛却也轻松不少,我们愉快地在路上引吭高歌: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

大约傍晚时分到达双廊。住宿在木莲花客栈,360一晚,整体装修一般,胜在靠海,住在一楼,推开一整片的推拉门外面是一条海边的木栈道。浪花大一点,感觉水都会拍到栈道上来,洱海的对面就是苍山了。

乳扇:外面是奶酪里面是红糖,甜甜的应该很补

晚上我和邓白羊坐在房间外面的木栈道上仰望星空,不时游过几只水鸭子发出嘎嘎嘎的声音。放着抒情的音乐,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洱海。我和邓白羊这次没有瞎逼逼,安静地品味着洱海的夜,放空着自己的心情,这一刻我们都是安静的美少女。

今夜我睡得格外好,梦到了宋仲基。

DAY10: 双廊 / 挖色镇 / 小普陀 / 海东

骑行的第3天,今天带着对宋欧巴的意犹未尽醒来,屋外洱海的水鸭子游的正欢快。
起床后出发去大名鼎鼎的海地生活,海地生活藏的很深,特别不好找。一路都是逼仄的小路,两边聚满村房,有拆的,有建的,海边都被层层叠叠的商业店铺占满了。
是否海地生活就是那藏在深处的桃花源?

好不容易借助导航及问人找到了海地生活,确实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白色的木质几何框及白色的的长脚高桌高椅,映衬着后面碧蓝的洱海,一派安静祥和的模样,绝壁是文艺装逼范儿首选。

已经有一队人在等着拍照了。这就是中国景点特色,还好大家都井然有序,拍照也不占用太久时间,毕竟大把人等着呢。
洱海的阳光紫外线很强,我和邓白羊没有美美的衣服也没有等待拍照的耐心,就乐得坐在一旁看别人拍照,一边佩服那些在烈日下排队的人们。其中有一对五六十岁的老夫妻,很可爱,创造了很多年轻人都想不到的拍照姿势,惹得我们捧腹大笑。

如果你也不想排队可以到海地生活旁边给5元钱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地方,环境好,道具多,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我们也只是看看而已,并没有拍照。

海地生活回来就到了解决午饭的时间了,在双廊一家别致的名为静南别院的餐馆吃过午饭,就到了下午两点多了。

出发!!!

晚云在暮天上散锦,湖水在残日里流金;我们的影子在落日的余晖下被拉的很长、很长。
晚风迎接着幽夜,黑暗笼罩了,星星点灯。我们添了衣衫继续前行。

本来今天想直接骑到大理古城,没想从此路就没那么好骑了,很多上坡,我们只能下车推着走,而且是逆风,一路上黑漆漆的,半个人都没有,偶尔有一辆车飞驰而过,到晚上十点多我们才到了海东镇安顿下来。

我带的小手电筒派上了用场,骑行的路上有的地方路灯坏了,夜骑的小伙伴不想骑到洱海去还是得带灯。黑夜里前行,白羊同学用手机放起了歌,从此,《往事只能回味》成为我们此趟出行的主题曲,被我们反复吟诵。

天黑的时候星星就格外亮,离我们也特别近,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这一路上,好在星辰陪伴,回想起来,哪怕风儿再喧嚣还是温柔的,路程再曲折还是顺畅的,因为哪怕有那么一刻我们是享受的,就可以原谅这世间所有的不对。

DAY11: 海东镇 / 金梭岛 / 环海路 / 机场路 / 返回古城大理

骑行的第4天,也是最后一天了!哈哈,心情莫名雀跃,刚好赶在耐心用完之前到达了终点。
这一路风景已经有点审美疲劳,过大的逆风和过多的上坡也弄得我们非常疲惫。风尘仆仆地赶到大理古城,这次从大理古城北门进入的,一路往南走才发现大理古城挺大的,还了自行车,就在附近找了一个安静的住宿。环境特别清幽,榻榻米式的房间,床上铺的撞色床品,特别适合拍照。我和邓白羊在这里来了一拨基情四射的自拍。

晚上在大理古城里面随意逛逛,邓白羊在一个杯具店,买了一个可爱的杯具【结果果然悲剧了,后来丢在哪个城市我们都不知道】
晚上躺在床上晒着窗外泻入的月光,居然陷入隐隐的思乡情绪当中。

【TIPS】
----------------------------------------------------------------------------------------
过来人的几点建议:
住宿:一般骑行的人会选择在喜洲古镇、桃源码头、双廊入住,就算是淡季,好的靠海的旅店也是要提前预定。海东县没什么看头,住宿也少。
饮食:饵丝、乳扇
骑行工具:1.电动车70/天,需中途充电  2.自行车35/天
【体力不好,最好还是骑电动车,一路上到处都是充电的。洱海海西线路比较好骑是平路,但是海东线有大概50-60公里的路程上坡很多,而且逆风,骑自行车还是有点痛苦的,所以你行,你就上。我们每天的里程不多,所以还算能够接受】
骑行路线:逆时针和顺时针,分为海西线和海东线。【海西线路弯弯绕绕,有些路不是很平整,途径的村庄比较多,但是没有上坡还算好骑。海东线有一小半路很好骑路况也好,但是另一半上坡很多且逆风很大稍微有些吃力。我们是逆时针走的,整个环海骑行风景都还不错,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且时间充裕,大可以去探索路边的小径或途径的村庄。】

可怜的海鸥,被栓在湖边供人拍照围观

DAY12: 大理 / 丽江

破天荒,今天早起看了个日出,顺便爬了一下大理古城的后山,原本打算登顶可是半山腰有人拦路【嗯,白羊在睡觉。。。睡。。觉。。白眼jpg】
午饭过后,就回到市区坐火车去往丽江了。大概傍晚的时候到达丽江,一出丽江火车站很多拉客的,都是拉到酒店去的,住宿的话就不收路费。我们随便选了一个就上了车,入住在丽江古城旁边,走去丽江古城大约2分钟的路程。

晚饭后在丽江古城里散步不知怎么的就聊到了康巴汉子,接着又是一阵扒皮,一路看着天涯的帖子一路笑。
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三四月淡季人都特别多,到处灯红酒绿,人影斑驳,一点也没有古城的静谧之感。我和邓白羊更是兴趣奄奄,跑到丽江古城的最高观景点喝了一杯35的牛奶就乖乖回酒店睡觉了,每当想起这一杯35元的牛奶就肉痛,如果不是为了去泸沽湖,打死你我也不会去!

恩,第二天早上七点出发要去泸沽湖,明天要坐7个小时的车。

第5站 丽江·泸沽湖·束河古镇-天空和大地的告白

整个旅行关于狗的故事都在这里上线了。
泸沽湖那条可爱的身残志坚流浪狗跟着我们的自行车跑了二十公里,最终还是跟丢了我们。
束河文华村那几条巨大的追着我们的电动车疯跑好像我们是两条移动的骨头的恶狗,最终把邓白羊吓掉线了【本来要我和一起去梅里雨崩最后被直接吓到成都享受城市生活了】。

泸沽湖,我们脑中的淫虫终于认清现实依依不舍的下线了,从想着艳遇帅哥终于上升到始探讨人生,追寻旅行的意义。我撸了一下胡子,感叹道:果然旅行让人成长啊!【我们衣衫褴褛整天为了防紫外线包的跟木乃伊一样,这样的形象到底能勾搭到帅哥吗?】

最终,我和邓白羊短暂的别离了。泸沽湖那最纯净的蓝、丽江整个天空和大地的告白都没有阻止邓白羊暂时下线疗养心灵的决心。

DAY13: 丽江 / 泸沽湖里格村 / 游船 / 女儿国文化 / 篝火晚会

丽江开车到泸沽湖需要大概6-7小时,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开车的师傅都是多年驾龄的,容易晕车的伙伴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碧绿的金沙江--

泸沽湖的第一眼是惊艳的。
正是中午时光,泸沽湖倾注了世界所有的蓝和绿用力涂抹着天空和湖水迎接了我们。
泸沽湖美得那么纯粹,害得我们两个老司机都开始诗意了起来。

--游湖的两枚粽子--

我们经不住司机的诱惑报了一个100元的团购,项目是:游船 / 女儿国下午茶烧鸡 / 女儿国文化 / 晚餐 / 篝火晚会。
烧鸡还不错,不过分量不多,其它的食物就是惨!不!忍!睹!

下午在祖母房听阿妹娇羞地讲她和阿哥走婚的故事,然后表示他们要努力地生猴子,把56个民族发展成57个,以及旅游开发后她们的孩子有书读的时候,我感动地眼眶湿润,感觉这100块钱值了!
然而,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阿妹讲到激动之处,自然过渡到女儿国药银的购物环节上,我的小心脏还是很想要呢,最后一听价格,算了,我穷!!!【最后上网查了查,满满的套路啊,宝贝们要去还是注意啦,坚决不要被坑!】
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打发了。

DAY14: 里格 / 大落水 / 骑行泸沽湖

起床看7:02分的日出,早上的泸沽湖特别冷。
太阳不打一声招呼就挂在了天上【看毛日出啊?尼玛谁说7点钟能看日出,我打死他!!】都说里格的景观是最好的,我们在观景台看了泸沽湖的全景,纯净以蓝。如果洱海是文艺小清新的,那泸沽湖就是壮阔的。慢慢走回旅馆的路上,第一次不再走肾开始走心了,探讨了旅行的意义,你们是为什么旅行呢?

【白羊内心OS:原以为居无定所流浪的感觉会挺好的,但旅行到了十多天的时候就开始有点疲倦了,特别对于一个没出来浪荡过的人来说,最初的新鲜感会很快被疲惫所淹没。。这大概也是旅行带给我们的一点点思考吧~】

里格出发去大落水没看到班车,只得守在路边打了个顺风车。
在大落水入住了一间湖景房,外面一大片草原,湖边长着一棵梨花树开得正旺,映衬着碧蓝的湖水特别有诗意。里格的美惊鸿一憋但不够亲近,大落水的美却可以细细把玩,可以漫步在草地上,沿着湖岸线慢慢踱步,把脚放进冰冷的湖水感受湖水的清澈,你还可以在桃花林里细细寻找有没有桃花姬。再不然,你还可以坐在临湖的房间阳台上看着湖边的人们嬉耍。

下午我骑着英伦风超霸气的电动车载着我的美人【邓白羊】,环湖了一圈风驰电掣。不管是上坡下坡急转弯连环绕我都可以轻松驾驭,一个个急刹车一次次漂移,我的大长腿非常给力,总是能稳稳的撑住地面,我HOLD住了全场,给邓白羊满满的安全感。

然而,以上纯属YY。
我老实交代:泸沽湖的电动车可不是你在洱海看到的那种萌萌哒小电驴哦!它们很大只很重,因为需要足够的马力爬坡和骑行够远的距离。老板看我娇小玲珑让我试骑了一下霸气的英伦风机车,我的小短腿根本够!不!到!地!只能微微踮着脚,不能稳稳的撑住车子,晃晃悠悠20米后车倒了,差点把在洱海的夜晚我和宋钟基欧巴怀的孩子都压没了呢【娇羞脸】。
最后:命比较重要,继续借了两辆自行车出发!就是下面这货!!!

这破旧的自行车又旧,轮子又小,泸沽湖海拔又高,骑起来真要命。我们大约的状态是这样啊:啊~停一下~啊~那里有个下坡~啊~要不休息一下吧?
屋漏偏逢连夜雨,连狗都欺负我们。在桃花林那边停车欣赏桃花的时候被一只跛足的单身狗盯上了,一直跟着我们的自行车,累的哈喇子直流也不停歇,水都不敢停下来喝。我们可是人面善心的的小姑娘怎么忍心,一边感叹它身残志坚,一边停下来吃东西顺便给了它一口吃的【你说你是不是为了我们的吃的?!你的目的达到了】

在路上遇到一枚帅哥骑着电动车停下来和我们搭讪【我看得出来,他想泡我们,啊呸!是想帮助我们。说好的不走肾呢?!】帅哥骑着我向往的电动机车,让我们把自行车丢在路边没人会要,上他的车跟他一起去走婚桥。
最终我们拒绝了,我们要自立更生。然而骑了大概十多公里,前方到达草海的路还遥远,还跟着一个拖油狗的时候我们放弃了【一路上别人看着我们两个妹子的自行车后面跟着一只狗,都拿看傻逼的眼神看我们,天啦!我们是无辜的】
我们开始反省我们的战略性失误:我们为什么要累死累活的?就该提前各自约一个帅逼今天载着我们浪荡天涯的!!!

现在醒悟为时不晚,今晚回去就去约!约!约!

刚好,之前在丽江公交车上结识的几个哥们今晚到达泸沽湖,我们勾搭上了,明天有人载我们,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了!

--一树梨花压海棠---

这条身残志坚的狗狗,坚持不懈跟着我们的车跑了20KM。陪着我们跋山涉水,陪着我们还了自行车,在大落水的水岸边陪着我们湖边看了一会儿风景,最后它太累了在桃花林的草甸上打了一会儿盹,醒来后丢失了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好心人收留这只想要一个家的狗狗。

DAY15: 大落水 / 骑行泸沽湖 / 草海走婚桥 / 束河古镇

今天阵容很强大。
侦察兵、武警、设计师、摄影师。。。文武双全,肌肉男、文艺男、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任你选择。在这里我认识了香港哥:过儿【我们都打趣他问他有没有找到他的姑姑】,一聊发现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差不多,都要去梅里和亚丁,约好接下来同行。

--其中两头骑士--

邓白羊坐上了武警的车,人生安全得到了完全的保障。
我跟着骑行队的队长,一个笑起来眼睛像烟花一样绽放的的男生【好吧,其实是可爱的鱼尾纹】。队长暖男一枚,很会活跃气氛也很关照队员们,一直在车队的最后面押车守护着我们。
我们一行人6辆车,12个人浩浩荡荡地上路了。
在他的后座上,听完了他的上一段感情史,这个91年的男孩子,笑起来眼角的笑纹像波浪般荡漾,一副没心没肺不拘一格的样子,却是挺深情有担当的,算是为情出走吧。
旅行的意义大概也在此,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聚在一起又散开,然后留下一些故事。

赶中午12点的车回丽江,所以一路上并没有多做停留,到了草海走了一趟走婚桥,草海的草还是枯萎的,但对于喜好荒凉景观的我,还是挺受用的。听说有时间的话可以在附近的草里寻找鸟蛋哦!
离开草海的时候被他们逼迫吃了一只烧烤的蜻蜓【此处应配呕吐声,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泸沽湖之行到此结束,长得酷似刘德华的96年侦查兵和我们一起回丽江
在车上,我们三个人坐前排,我坐中间,回丽江的路更难走,车非常颠,非常多的连环拐把我肥硕的肉体甩来甩去。。。哎呦喂!好羞涩,让车甩的更猛烈些吧!!!司机大哥开始打趣我们俩,小哥看我坐中间没法依靠,小声对我说可以靠着他肩上休息:哎哟喂,我的那个春心荡漾啊,洪湖水啊,浪呀嘛浪打浪啊。。。然而我还是假正经真违心残忍地拒绝了。【96年的,太大了,我还是未成年,想想还是算了】

然后在车上我们开始培养感情。。。他由于游戏成瘾被送去当兵了。后来就讨厌游戏了,但却在网游行业工作。出来旅行好几个月了,由于出行匆忙身上还穿着西装皮鞋,皮肤被晒得黝黑黝黑的。不说话的时候就沉默地望着窗外,突然会告诉我一句:你看那个岩石上的纹路代表。。。给我科普了一波。果然是当过侦察兵的,观察力是非一般的惊人!【我没心动我没心动。。。】

后面听说他明天早上的飞机回家,要提前2个多小时到飞机场,我说:干嘛去那么早,晚一点,一个小时足够了。他非常严肃地告诉我:我喜欢什么事情都准备好,不喜欢匆匆忙忙的。

在这个96年的小伙子面前,我突然觉得挺羞愧的。我每一次出行都匆匆忙忙的,飞机我倒是不敢误点,因为贵,误不起!但也是提前个把小时到。火车我基本每次都是屁滚尿流地赶过去,误点多次了。然而我还是屡教不改,上班打卡我也是个标准的踩点王。

---房间这么美,乐开花的邓白羊---

丽江到了,小哥再见!
我们和同行的另两个高个笑起来很有感染力的美女拼餐【平均海拔1.70,只有我徘徊在160以下,我感觉我站错队了!】吃了丽江的腊排骨后,一起去往束河古镇住宿。
我们住宿在他乡故事,淡季80元的价格住到了平时三四百一间的房间,美滋滋的乐开花【淡季的时候可以跟客栈老板玩命地砍价,一般都可以低价拿下。话说这家店老板是东北银,说话好有喜感,长得小帅,白羊好几次想拿微信不成功。。。】

DAY16: 束河古镇 / 白沙古镇 / 玉湖村 / 文华村

2016年4月1日,愚人节,宜告白。
天空和湖泊书写了三个爱心,好像在告白着什么,又好像在开什么玩笑。

同行的另两个美女去了玉龙雪山,我们接受了旅店老板的推荐,准备去附近的玉湖村转一转。路程来回只有大概二三十公里,小电驴完全够用。

租了一辆英伦风开始今天的狂欢,这次可以大发神威,再也不能像在泸沽湖那般怂了。今天我的神力终于在线了,骑着小电驴载着小美人,我开路她导航,上山下山,爬坡俯冲,泥路石头路,大道小径一 一不在话下,全部被我征服,小电驴被我用成了山地摩托车。事后我还和邓白羊打趣到,骑完这一次我的驾驶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再敲黑板!这一次是真的牛逼,不是YY!】

束河古镇不远的路上,第一个爱心出现了,这一次是天空给的。

经过白沙古镇后,去往玉湖村的路就很好走了。玉龙雪山在前方引路,笔直的杉树整齐地站在路边。途中经过一个放牛的草场,风景也是很棒,非常辽阔,我跟邓白羊就差点在这里引吭高歌了,拍起照也是每一帧都是画卷啊!

PS:以上的这张照片略显诡异,我只想说。为了能把照片都有逼格的放上去,我也是蛮拼的。【白羊同学说要重点表扬她,用手机拍出大片感,进步很大有木有!!】

玉湖村因玉湖而得名,是玉龙雪山脚下的小村子。整个玉湖村坐落在山坡上,村里的房子都是就地取材用石头搭建而成,显得格外粗犷淳朴原始。

村里游人很少,可以说几乎没有,所以也就格外幽静不张扬,有种恍如隔世的疏离感,这样原汁原味的古镇我们很是喜欢。

--土豪的别墅--

玉湖离村庄不远,骑电动车大概5分钟,坐落在在玉龙雪山脚下,天气透彻的时候玉龙雪山山脉在玉湖里留下婉转的身影。
山下有一幢土豪的别墅背靠雪山面对玉湖,别墅大体也是采用石头和木材筑成,融合了日式建筑的特点颇具和风。门前一树梨花娉婷几点花瓣随风落散在平静的水池里显得特别有禅意,有钱人就是有(hui)品(zhuang)位(bi)。

这边风特别大电动车不敢站着只能躺着,偶尔风中还夹杂这一点雪花,一些野花已经不甘寂寞的盛开来,零星地散落在枯萎的草地上。
风花雪月,天上人间。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适合和别墅主人艳遇的好地方【是的,我们就是这么贼心不死!】。

离开玉湖边的时候,发现第二个和第三个爱心。一个是玉湖书写的,一个是天空书写,交相辉映,特别神奇。

在玉湖边迟迟没等到别墅的主人,看来此生无缘。
出发去玉柱擎天【怎么这个名字让我觉得不明觉厉】,玉柱擎天在玉湖村相反的方向。听说是要门票的,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买门票的已经下班了。
这里的风景还是挺漂亮的,因为游人不多,竟然也有些小九寨沟的意味。转了一会准备打道回府,没有从原路返回,而是从玉柱擎天大门口门前的一条路下去。

回程的路上心情特别好,大概收到了天空的表白,又欣赏了美美的玉湖,这种美有一种被自己私藏满载而归的感觉。
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文华村,这一天的行程也只能用唯美剧定义,邓白羊接下来的行程也还在。
但是,文华村一游让我们的旅行充满了凶险的味道,白羊说这是一出神转折的历险记。

本着走过路过不错过的变态心理在暮色里骑着电驴进村,进村的路上很荒,不知从哪里蹿出来一只大狗狂吠着追着我们的车跑,离我们最近得时候狗嘴里喷出的气都散在了我们的腿上。我开足了马力向前冲,终于甩掉一只,然而前面又有一只大狗在迎接我们的车,朝我们冲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过去!终于甩掉了它们,在村口停下电驴,我和邓白羊在路边各自捡了一块板砖,想着万一真的有狗敢伤害我们,我绝壁要用板砖把它们的头拍烂,我可不是吃素的。

邓白羊本身怕狗,这下已经吓得不轻。看我操起一块板砖更是觉得渗人,呆在村口不肯随我进村。我只身进入转头一看,发现两条大狗偷偷站在邓白羊身后。我当时只觉好笑,大叫着提醒了一下就走了,当时不知道她真的快吓尿了。

进了一家村民家参观了一下他的家宅,整个村子的风格和玉湖村差不多,都是石头建成,不过有一个特色就是狗特别的凶悍。村民告诉我他们这一整村都租出去了,全部旅游开发作为旅店。

离开文华村的时候,邓白羊和我说她不和我去香格里拉了。
听了以后我默默地骑着车,感觉气氛一下子凝重了。虽然一路过来邓白羊一直跟着我无怨无悔的做着一只称职的拖油瓶。人高马大【EXO ME?我170才90斤啊,马大在哪里?】,起得比我晚【EXO ME?这一路缺汉子你还不给我在梦里邂逅一个?】,走得比我慢【这个我承认】,丢三落四【这个我也承认】,摄影技术又差【EXO ME?后期已经有所进步了亲!】,又不会骑电动车【EXO ME?忘记了在束河古镇你手把手教我的那个夜晚了吗?】,也不方便独自行动去艳遇【我也很不方便好吧?白眼gif】,想顺风车也比单独行动难。。。但是我还是挺舍不得她的【EXO ME?这么称职的拖油瓶你还这么嫌弃?】。但是接下来的行程将更加艰难,梅里雨崩,当时计划里是有雨崩三天徒步行的。所以我也没有劝她跟我继续走下去。

【PS:在这里有必要透露一下白羊的心路历程——被狗吓到是个导火线,特别是在漆黑和陌生环境下会把无助与恐惧无限放大。而雨崩这一段路程我的确没有信心继续走下去,大概是出于对自己体力以及意志力的不自信,不想成为伙伴的拖油瓶,当然也有走累了想歇歇的心里暗示。总之,感谢猫眼同学一路的扶持与嫌弃,让我知道了自己原来真的是。。。弱爆了!!!嘤嘤嘤。。。】

今天是个离别的夜,之前同行的两个美女明天也要回去了,晚上和她们聚了聚,聊了这一天的见闻。直到12点才依依惜别的返回休息。

DAY17: 束河古镇 / 束河后山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束河古镇里转一转,古镇后山转一转,一天过去了。束河古镇在宣传自己的时候总说:束河古镇少了丽江古镇的繁华聒噪,多了一丝古早气息与马粪味道,在我们看来也的确这样,束河古镇还是比丽江古镇舒服,游客不太多,商业气息也不那么重,白羊同学因此在这里呆了三天有余,享受了一下闲看云卷云舒的慢时光。

第6站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我不是个朝圣者

梅里雪山,是神圣的,虽然我不是个朝圣者,但那又怎样?
就跟不爱运动的人看到中国队得了冠军,国旗缓缓升起你的眼中会饱含激动的热泪一样,我想我看到日照金山,十三太子全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也一样会热泪盈眶,激动的相信我会幸运一整年。

相较于梅里雪山,我对雨崩更感兴趣,可能基于基因里的探险因子作祟,和对于自己体力的自信吧,想体验一把徒步几天的感觉。

可是最后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雨浇灭了传说中的日照金山让太子十三峰若隐若现的藏在云幕之后,也淋熄了对雨崩的激情火花【雨崩全程徒步,原始山路大峡谷,谷中海拔高还是冬天,下雨徒步是很危险的】

DAY18: 丽江 / 香格里拉

今天邓白羊把我送上公交车我们就分别了【死鬼!你还真舍得我!不过后面她还是会炸尸再见的!】在丽江车站捡上了泸沽湖见过的香港哥,过儿【拖油瓶2号】。
香格里拉客运站跟着几个毕业旅行的学生一起入住在香格里拉金色年华青旅,旅店里养了一只黑色的兔子,总是趴在门那里向往外面的世界。

香格里拉海拔三千多米,有高原反应病灶的人在这里就该发作了【您有药也晚了,这病得提前预防】。如果您到了,居然还没发病,别紧张,我建议您一到旅店用热喷喷的水洗澡洗头,一定会加快血液循环助您快速发病!【所以,提前一个星期吃红景天,到高原地区的第一天不要洗澡,是心灵如此美丽的我给你们的妙招!】

在这里转了几圈亚洲最大!最粗!最长!的转经筒,我感觉我的人生即将走上癫疯。爬阶梯的时候快点走,最好是三步并做两步往上蹿,这样有助于不断发出娇喘显得格外诱人,或者头晕脑胀突然晕倒。PS:此妙计适用于你身边有个大帅哥并且你颜值高的情况下。

天黑了,该吃饭了!一起拼餐围着大圆桌吃牦牛火锅酥油茶,没有邓白羊后,终于跟上大部队吃上大锅饭了!

--转经筒祈福--

DAY19: 香格里拉 / 上虎跳峡 / 中虎跳峡

香港哥喜欢跟着大部队,而我喜欢走自己的路,哪怕就我一个人。
他喜欢一群人的狂欢,而我喜欢一个人的孤单。

香港哥跟着大部队去了普达措森林公园,而我却选择了去虎跳峡【像我这样的侠士,就该浪迹在绝壁峡谷】。
香格里拉客运站买到桥头堡的车票【其实就是开往丽江的车,虎跳峡丽江香格里拉中间】
下车后就有人问我要不要包车游玩虎跳峡,价格是300。我一听这么贵,吓得飞跑。虎跳峡门票65元,进了景区发现这条公路看不到尽头。我本以为景点离大门不远,慢慢溜达一下就到了,然而并不是这样,原谅我根本没看虎跳峡的攻略,全凭脑子YY。

【TIPS:】
游玩虎跳峡分为两条线路:
1.公路线-公路线就是沿着公路走,一边是山体一边是峡谷,路好走,但是线路比较长,景区门口到上虎跳大概十多公里,上虎跳到中虎跳大概十多公里,总共约二三十公里。不包括下景点游玩的时间。所以公路纯徒步需要一天时间。
2.徒步线-就是直接上山,沿着山路线走,需要体力和时间。路程和公路线差不多,但是上山下山花费的时间将更多,但收获的景色也会更多。徒步线最好是准备一天半的时间游玩。

我没做好准备只能呆一天,而且我到桥头堡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于是识趣的选择了公路线,当我发现景点到景点有十多公里的路程的时候开始后悔没包车了。不过我不是这么容易被打败,虽然没有包车,但是我可以卖身呀!【羞射如我,不好意思名目张胆地拦车】所以一路我边走边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表情看着来往的车辆,我的眼神传递给开车的人一个信号---我需要你,的车!

刚走出去几百米,在我甩出去第3个楚楚可怜的表情的时候,一辆车开到我前面慢慢停下来了【卧槽,有戏】,我跑了过去,看到是个男人,就用软萌妹子玛丽苏的口音和师傅搭话了,原来他是景区的工作人员,刚好要去上虎跳办事就顺路带上了我,一路上我当然不能暴露我真汉子假萌妹的真面目,总是萌萌哒【当你有求于人的时候,一副萌萌哒我很可口小绵羊的外表搭配稚嫩细腻的语气能立马让你变得需要人保护并能快速得到帮助,上一次十天一人行桂,贵两地的时候,我的这个套路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次拿出来还是这么好用,但是在帅哥面前,我永远都是小绵羊,咩咩咩。。。】画外音: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猫眼~~~~

可爱的景区工作大哥把我送到了上虎跳,知道我还要去中虎跳告诉我路还很远,互留了微信告诉我要是之后有需要可以找他,手动点赞。。。

上虎跳由于还没到汛期,水流不够大,非常一般。还没适应高原行走的我上下阶梯可谓累成狗,幸好有红牛卖,二瓶下去就着士力架巧克力游完上虎跳。

接着向中虎跳进军,中虎跳还没开发,旅游车都是不到的,只有私家车能开过去,而且路也会险要一点,路边的悬崖很陡。
峭壁绿水,荒野佳人。开心地走在路上,时不时操起我的自拍杆来一个遗世独立的自拍,这是我一个人的征程!

走了大概八九公里,看时间已经快四点了,心里有点紧张,因为六点半以后从桥头堡到香格里拉的车就没了,今天就回不去了!这还有八九公里走到天黑也到不了啊【看来我要开始开外挂了】。这个点游览的私家车都从景点回程了,我的功力找不到对象来发了。好不容易打了一辆车把我送到了【这次是顺风车,收了10块钱】。到中虎跳张老师家已经将近5点了,从这里开始下景区。
问了一下上来的人,说中虎跳上下大概1个多小时。我心一横,来到来了,就算今天得在这里过夜我也得下去看看【真·绝色·女汉子!!】。

一路狂奔,还好下坡路不累。【中途一对夫妻上山回程,女方边吐边告诉我,回来上天梯,快一点。别爬山路返回,不然会累死】中途我留意了回程上天梯的另一条路,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中虎跳,到达的时候我是头发蓬乱衣衫不整,好像遭遇了不幸【别瞎想,头发被风吹的,衣服,热了自己脱的】。

---累成狗的我---

中虎跳的景观相比上虎跳会险要一些,咆哮的江水,高耸入云的峭壁。一路的风景也是非常原生态。

这个时候景点已经没人了,天快黑了,我留念了一张就赶紧回程。回程有一段上坡路,一路匆匆地跋涉快累趴了,赶紧喝红牛吃士力架巧克力稳住【在这里晕倒了,没有人有机会捡到你】,不多久看到了天梯,额,角度80-90°,一共好像有5段,每段80-一百多级,恐高的人慎重。我边爬边对自己说:阿弥陀佛,心静心静,不要看下面。下面没有帅哥。留得小命在,才有帅哥撩!

最后平安到达张老师家的时候已经六点了,走到路口准备搭顺风车,刚好一辆车开过来我一问是要回丽江的,也是要从桥头堡那边回去,于是搭上了我,开车的是一对情侣。【这个时候要老实点,不要装小绵羊玛丽苏了,会被母老虎打,要装得深沉低调没有企图心,安静地看着窗外,偶尔亲切地搭话就好了】

最终赶上了6点20回香格里拉的客车,感谢这一路过来帮助我的小伙伴们!旅行是需要运气跟体力的,这种不要命的自虐性人格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喜欢岁月静好的宝贝们不要轻易效仿。

DAY20: 香格里拉

昨天爸爸累了,今天我就休息一天【没错,就是这么任性】
顺便等待和邓白羊的相会,勤俭持家的邓白羊最终发现在迪庆坐飞机到成都更便宜【这么懂事的姑娘不多了,兄弟们赶紧上!】

然后------没图。

DAY21: 德钦 / 飞来寺 / 梅里雪山

今天早早起床坐车前往德钦,在车上结识了一个沉稳的哥们一起同行。
离开香格里拉一段距离后,车子好像驶入冰雪世界,开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路边的树木都穿上了银白的衣衫。
又开了一段眼前豁然开朗,一旁变成连绵的雪山,一座接着一座,跟阅兵一样,我们的士兵雪山是如此威武挺拔的坚守着。
第一次见到雪的香港哥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我很想抛去白眼,然鹅我心地善良。

--一路都是连绵的雪山---

下午时光到达飞来寺,迎着梅里雪山的方向建着一溜宾馆,我们选了一家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十三太子的房间,准备躺在床上看日照金山
之前梅里下雨了,山里水汽上升导致云层比较低,太子十三峰在云层后面若隐若现,如果你想见到卡瓦博格就得耐心地守候,也许下一秒它就会透过云层偷偷看向你,待你反应过来赶紧背转身去,留你一声嗟叹。

并不是看梅里雪山的最佳天气,它穿着云裳只肯露出片缕肌肤给我们留下无限的想象。不过即便这样也是美的,添了不少含蓄的诗意,让它多了一点女人味。
卡瓦博格偷偷看了我们一眼,当时我们三像抓到了偷窥我们的调皮孩子一样,即使是片刻我们也为之激动。

接着去飞来寺庙转了转,吃了松茸鸡,睡觉的时候祈祷明天天气大好,能让我们看到日照金山

DAY22: 梅里雪山 / 香格里拉

第二天天蒙蒙亮,沉稳哥起来了,继而嗟叹连连。
收到噩耗:下雨了,我和香港哥不死心从被窝里起来跑出去一看果真黑云压顶细雨绵绵,哭着奔回被窝继续睡。【写到这里,我觉得必须解释一下,是的,我跟两个男的同房了,同房,同。房。幸好我也是男的!正经脸】

沉稳哥坐在床边看着外面灰蒙蒙的天陷入沉默当中,留给我们一个忧伤的背影。不知过多久隐隐听到沉稳哥说看来这两天都看不到日照金山了,回香格里拉的车要来了,准备走了,问我们还去不去雨崩?要不要一起回。

在床上权衡了利弊,感觉温暖的被窝如此让人迷恋,要是由于下雨路滑徒步雨崩出了什么事不能再享受真的不值得,从床上弹起来,5分钟后。离开了酒店。

因难得而珍贵,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是非常考验时机运气的,有的人来了几次都没看到真颜,却还是继续执着。。。
虽然此行来回坐了10个小时的车,却只看了几分钟的风景,但是我们并不失望,没看到全貌,没有一览无余,梅里保留了自己的矜持珍贵,也给了我们下次再见的理由。
梅里,再见。

第7站 稻城·亚丁·星空,我可以触摸得到

漫天星海下,迎面吹来来自雪山的风,风凝固了高原泥土和树木的香味。星星来做我的锦被,冰雪将我掩埋,这一刻我想死在这里。【啊呸,逼装大了,撤回。曾近有人和我说他要和爱的人来亚丁稻城,对,最美的景色下该有最爱的那双人】

如果不是到了亚丁,我想我不知道天上的星星竟然这样多。。。
如果不是到了亚丁,我不知道冰封千年的水可以是这样蓝。。。
....
这一刻无论你的器材多渣,拍照技术多烂。亚丁都不介意倾泄它的美。

亚丁稻城的美无需我来言说,再好的字眼也写不出它的美,看图就够了,把主场留给亚丁的星空【好吧,其实是楼主懒得写!!!】

PS:白羊同学看了照片之后哭了三天三夜,肠子悔青了,于是乎,稻城亚丁成了她的执念!!因为没有去,感受不到稻城亚丁倾泻的动人美好——我要罢工!!这段文案我不修了!!就酱任性!!

DAY23:香格里拉 / 稻城

香格里拉乡城需要10H,从乡城稻城需要2H。一路颠簸在美景里,而且是愈来愈美,愈来愈美,到稻城的时候像进入了新世界的大门。

傍晚十分。
两旁的山非常圆滑,好似经过巧匠精细的打磨,没有一个突兀的角度。它们很光滑,没有植被的它们只着薄薄的草衣,这一刻它们是黄色的,白云投下的阴影变换着莫测的花纹。山已然很美,无需过多其它来修饰装扮,它们仅仅只用几笔简单的线条就在天空与大地的画板上留下了最和谐的幅度,那线条那么柔软,像女人柔美的曲线,让我不觉想伸手去抚摸它的柔,它的软。

亚丁的路上经过一片红草地,这个时节草已经枯萎,暗褐色躯体铺在大地上。草地上零星散落着几家犹如城堡的房子和笔直的青杨树。

入住在藏民三哥家,环境非常原始粗犷,床品也是【脑补一下五六十年代的炕头,如果想体验纯正藏民生活的可以一住】,我从没有如此深切的感受到睡袋的重要性。三哥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的饭,超级贵,菜品一般!幸好稻城这么美,抵消了我心中的不快。

DAY24:稻城 / 亚丁村 / 冲古寺 / 卓玛拉措

吃过早餐后包车到达亚丁景区,入住在亚丁村【亚丁村海拔4000米,如果担心高反可以住在景区外面的香格里拉乡,海拔2900米】。

住进旅馆后,老板给我们每个人测了一下血氧,在这样的海拔上大部分人的血氧含量都偏低【不开玩笑,头一天为了生命安全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冲凉以免激发高反】,我们这群人很怕死,过一会儿就去测试一下,搞得老板对我们不慎其烦。走平路小心脏还是能负荷,爬坡上阶梯,那个心脏跳的速度,参考一下100米短跑冲刺后,心脏跳动的速度,感觉太阳穴都是突突的,一副老子要死了,要爆炸了的感受。。。

---从稻城前往亚丁景区的路上---

安顿好后还有半天时间可以游玩,免费的接驳车送到扎灌崩,然后步行游玩冲古寺珍珠海,四千米以上海拔徒步体验就是,走两步:哎呀,不行了,歇下。。走两步:哎呀,不行了,再歇下。从此这个节奏没有变过。

进入亚丁以后,目之所及都是画卷,全方位无死角,每一处都让你流连。于是也有理由经常停下来休息体会美景了。

晚上研究景区的地图,商量明天的行程。扎灌崩到洛绒牛场大概8公里的距离,这一段可以徒步也可以坐电瓶车【徒步大约需要二三个小时,可以欣赏沿途的景观,电瓶车很快,单程票价50,来回80】,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路程接近6公里,由于是上山路,路也并不特别好走,徒步需要二三个小时。返程是下坡路速度会快一些,算下来来回大概需要10-12个小时。听到了这个巨额时间,其他的小伙伴都怂了,决定能坐车的地方就坐车,美其名曰把精力留给最美的风景。最终只有三个人决定全程徒步,其中就有我!

晚上大概十点多钟的时候,夜深人静,星星却更热闹了,赶集似的都跑了出了【不知道密集恐惧症的看到这么多星星究竟是什么感想】外面的气温已是零下,秋裤毛裤,帽子围巾手套一个都不放过,全部陪我到外面和小伙伴们拍摄星空。

漫天星海让我们倍感满足,就是太冷。不然真想躺在草地上数着星星入眠。

晚上开了一点窗户让屋内氧气含量多一点,但整个晚上还是辗转反侧,总是醒过来睡不安稳【第二天问其他人也有这个情况,原因是高原反应】

DAY25:亚丁村 / 渃绒牛场 / 牛奶海 / 五色海

虽然昨晚睡的并不好,但今天必须得打起精神来。
这段旅途即将达到高潮。
当然到达高潮前,是需要经历一番辛苦的。

到了冲古寺后,其他人都坐车走了,我们开始三个人的徒行。
从扎灌崩到洛绒牛场没有太多上坡,7-8公里的路程海拔上升大约300米,公路上只能行驶电瓶车,不让人走【坑不坑,坑不坑!那平坦的大马路不让人走,我们只能走铁栈道,有很多阶梯,走了许多弯路,铁栈道非常生猛,咯脚,我的一个小伙伴的鞋子都快走烂了】

我们三个人,一男两女,风风火火的走在路上。我和另一个女孩子各自捡了一根枯枝作为拐杖,一路上有组织有纪律,保持匀速前进,在美丽的地方驻足拍照流连而不忘返。
路途很远,脚步不停歇,眼睛也停不下来,一路美景应接不暇。金黄的草场,婀娜的树木,潺潺的溪流倒映着蓝天雪山的身影,清脆的鸟鸣,欢快的小松鼠,悠游的牛马。。。行走的我们,哪怕身体再累,亚丁的美也足够把我们慰藉。

我给这张照片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行走的鲜肉

我又给这张照片取了一个有逼格的名字叫做:雪山前的守望

我给这张照片取了一个唯美的名字叫做:双飞【楼主,你有完没完?】

大概两三个小时后到达洛绒牛场【这一路上就我们三个人,我们是孤独而勇敢的战士,一股牛逼之情犹然而生】补充了一些食物准备上山了。这一段将是最辛苦的了。离牛奶海大概还有一个小时的地方遇到了返程的小伙伴,看来我们的速度算是不错的了。

到达牛奶海的时候大概二三点钟。

牛奶海,又叫洛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

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四月初,湖水还没有完全解除冰封。千年雪山融化而来的幽蓝雪水荡漾着一池碧波淋漓,湖面漂浮着乳白色的冰雪,四周被一圈乳白色环绕,像一杯完美的卡布奇洛,细密雪白的奶泡浮在表面,喝一口嘴角定会沾上那奶泡留下那奶香-----真真是牛奶海,多么贴切的名字。

近岸边的水略有些黑色,下面都是远久植物的沉积,往里面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便是碧蓝色的水面,蓝得透亮。海子微微有些流动,阳光透过云层在上面不停地掠过,于是它也如宝石般变幻着光彩,时而黯然,时而耀眼,时而又飘忽不定。
牛奶海美的脱俗,远远望去,仿佛世上品质最纯净的水晶镶嵌在雪山之中,纯净安详,纯净的湖水给人以平和安宁的心境。

不一会天色乍变,天气阴沉了起来,云层很低。
牛奶海的湖水不随天意而失去自己的美丽变得暗淡,却呈现出我最爱的薄荷绿,虽然不如阳光灿烂的时候艳丽耀眼,却也美的那样惊人。而风却开始肆虐了,风中夹杂着雪花,没有阳光的牛奶海温度骤降,手机直接冻到休眠,风掠过湖面仿佛能听见水面凝结的声音,细(zhen)皮(bu)嫩(yao)肉(lian)的我们冻成狗,但还是不舍这美丽的景观,绕着牛奶海的乳白色冰岸走了一圈,360°全视角收藏牛奶海的美。

看到这张照片又勾起了我取名的欲望就叫:跳跃的小鲜肉【这么高的海拔还能跳的这么高,只能说小短腿的弹性很好,楼主你真的够了!!!】

我又想给这张照片取名字了,没办法牛奶海太美,让我把持不住。
就叫:我独自一人,守望着,来自上古的雪山。
【文艺装逼犯上身,喂妖妖灵吗?把这个人拖走好吗?——来自邓白羊内心的咆哮!!】

牛奶海让人不忍离去,然而天气愈发恶劣,时间也有限。依依惜别牛奶海,另一个妹子估计受凉了不太舒服就在下面休息,我和男同伴上五色海,大约半小时就到了,五色海的水量并不多,像一块碧绿的玉石散落在挺拔的雪山下,我想在秋季水量多的时候应该别有一番风景。

天色不早,要赶6点30的景区车回到亚丁村。
我们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从五色海抄近道下山,路会比较陡一些,但是路程短一点。我们加快了速度,一路上已经没什么游客了。不多时候就回到了洛绒牛场,雪下得更大了。

--高原徒步--

这根给力的树干陪我走完了整个行程大约28公里,本来我都把它带回了旅店准备带回去做个纪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张雪景图是在洛绒牛场拍的,此地距离坐车的地方还有大约8公里。此时已经将近5点了。

我们原路返回,如果赶不上末班车意味着我们还要摸黑走将近10公里,说不定最后得让旅店老板来接我们。于是给自己设置快进属性,一路按照10分钟/公里的速度飞快的迈动着我们的小腿【中间我们看这么晚了,想走公路,因为公路平坦距离短,而且不咯脚,但是被工作人员赶下来,不让走,气的我们无(ma)可(ma)奈(lie)何(lie)】

非常完美,给力的我们赶上了末班车【一路上,另一个妹子不是很舒服,但还是坚强地跟着我们的步伐,大大的赞】。

今天开了运动轨迹,一天下来徒步了28.76公里。海拔最低从3800米(扎灌崩)-4700米(五色海),上升将近1000米。运动海拔累计上升接近10000米,人生第一次走了这么远,还是在高原,痛苦的时候要记得坚持。我的小身板也真是棒棒哒力大MAX【此次应该有雷霆般的掌声,啪啪啪啪啪啪】

DAY26:亚丁稻城

经过高原的淬炼,昨晚我睡的香香的。
包车回到稻城,换了一家旅店住,名字叫稻穗,旅店有一只叫十万的羊,不过现在在度假还没回来。

稻穗的环境比三哥家好太多了!这才是旅店的正确打开方式。老板人称和尚,是一个阳光帅气的藏族阿哥,风趣幽默唱得一把好歌。

今天是非常悠闲的一天,吃过午餐后,和尚把我们送到了白塔附近转了转,返回的时候步行回去。
旅店里和尚和旅客们相谈正欢,逗逼的套路一套一套,大家笑的放荡形骸。在香港哥的到来达到高潮,当知道香港哥还是单身的时候、他被我们无情的关怀了,主要集中在撮合他和另一个妹子身上,高潮处,和尚还神秘兮兮的跑到柜台拿了一个戒指出来,要香港哥买下来,现在求婚,还说本来是自己留着用的,本着关爱民族同胞的精神让给他【套路深不深流畅不流畅?!防不胜防有木有,谁能料到最后还有一个购物环节,香港哥哭晕在桌子上,内地人民太热情了呢】

后面聊到各自的行程,我将要去色达,而香港哥正在纠结要不要随我去。香港哥表示从丽江后就开始跟着我,跟出了惯性,我把路线行程计划的好好的,他什么都不用想跟着就好了【大写的拖油瓶!】,可是他又不太喜欢天葬之类的东西【嗯,摆脱他的机会来了】。我严肃的告诉他,不要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想法,走吧,去你自己想要去到的地方看自己真正喜欢的风景!不要回头!
最终香港哥被我说服了,决定单飞。

【TIPS]
和尚帮我分析了一下我去色达的行程,两条路线:
1. 稻城-康定-色达,这条线可以坐大巴:需要两天的时间,第一天:稻城-康定(路程大概10-12H,票价一百多,车次好像只有一班早上6点的),第二天:康定-色达(路程大概10H,票价一百多)。
2. 稻城-理塘-甘孜-炉霍-色达,这条路会近一点,但是自己坐车不方便,最好是包车【最终和尚帮我找了一辆,500元把我送到色达】。

晚上大家都回来了,更热闹了,我们一起围在旅店的公共区烤火,和尚贤惠的给我们烤土豆,大家从五湖四海交汇在一起,又散开去往五湖四海。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明天大家各奔东西,同样的屋檐下围坐着不同的我们,一起分享不同的经历吹不同的牛逼,直聊到十二点才散场。

---稻城白塔--

--稻城白塔---

第8站 色达·炉霍·天葬台的相会

说起色达,总是蒙上一丝神秘的色彩,红色的房子,虔诚的信徒,摄影的天堂,这大概是我去色达前的全部印象。当然,色达稻城亚丁一样,有一个让人充满想象的名字。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于2016年4月13日到达色达
我和邓白羊约好在天葬台碰面,那时我正在等待观看天葬开始的途中翻越后面的山坡,山坡上站满了等待觅食的秃鹰。。。

DAY27:稻城 / 海子山/ 兔耳山 / 理塘 / 炉霍 / 色达

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在旅店公共区等车的时候。香港哥说了一句:好舍不得我走。和尚听到了,于是激动地开始未完成的事业,开始新一轮的撮合行动,继续兜售昨天没有推销出去的戒指,只是这一次女主角变成了我【看到和尚这么熟练的套路,不知道他在不同的旅客身上试炼过多少次了?】

人生就是一个分分合合的过程,纵然相遇也是注定分离,我假装深情地望了香港哥一眼,然后飞速地坐上了去色达的车。
车上还有另外两个汉子,我瞟了一眼不是我的菜,于是整个旅途都装深沉。
一路经过兴依措/兔耳山。。。在理塘吃午饭的时候,天空还下起了绿豆大小的冰雹。
318.317景观大道名不虚传,简直舍不得入睡,怕错失两旁的风景,不过沿路看下来,发现很多树木都被挂上了丑陋的塑料袋【希望出去游玩的伙伴们不要乱丢垃圾】

大约十点钟到达炉霍。坐了一天的屁股真是痛痛的。。。

中途路过的海子山,到处散落着一块块石头

停下车,开始打雪仗的大孩子们

途中有一辆车开到了路边的沟里,这一段路手机完全没有信号。路过的车一一停下来帮忙,最终摆脱了困境。

绿豆大的冰雹砸的脑袋疼

和另一辆车的妹子们在休息的时候,不约而同的都开始玩手机【这一排也是难得的风景,如果那两条汉子是我的菜,我就不会寂寞地与手机为伍了,心中涌出无限的苦闷。。。】

DAY28:炉霍 / 色达 / 天葬台 / 五明佛学院

今天我早早起床去旅馆附近转了转,发现了这个山坡上的小村子。
这里的房子非常艳丽,很上镜。

炉霍色达三个小时的车程,大概中午时分到达。邓白羊在成都捡了几个小伙伴,在昨天到达色达,准备看完天葬了就回成都。我抚了抚我的胡子感概:这拖油瓶也会自力更生了啊!我和她约好了在天葬台相会【我们挑选了N个地方,最终敲定在天葬台相会,为什么?因为够特别,符合我们的调性!!认真脸】

我们到的时候,天葬还没有开始。
天葬台附近的秃鹰也安静地等候着,随着时间的推进越聚越多。周遭荒芜苍凉的景象,肃静庄严的气氛,一场肃穆庄重的天葬即将开始。。。如果不是突然蹦跶出现的违和的邓白羊,我们心灵不知道该被神秘的大自然力量震撼多少回。

当我攀登上天葬台后面坡顶后,邓白羊也到了天葬台。
于是,我在坡顶,她在坡底,我们来了一个遥相挥应【一边挥着手一边相互靠近,像不像一对久别重逢的CP?】
终于在天葬台不远处,我们抱在了一起,这一刻简直久旱逢甘露,枯木终逢春,干柴遇烈火,火星撞地球,雪花飘散下来给我们的相会平添了些许浪漫的元素,然后,我们欲罢不能地。。。开启自拍模式。。。【由于之前在大理我们拍了一组可攻可受的腐照,她表现得太总攻了,这次非要扮演小鸟依人的角色,让我扮攻,宝宝我好为难啊!!!宝宝长了一副楚楚可怜的脸,怎么攻都攻不起来呢。。。羞射脸】

人群开始骚动,秃鹰也盘旋了起来。天葬要开始了。

家属背着自己逝去的亲人在坛城那里跪拜祈福,不多时便把逝者背到天葬台【一块用布帘稍作掩盖遮住人们大部分视线的法场】,接着亲属在法场焚烧逝者的衣物用具。秃鹰全部围在法场附近,有的盘旋在天空,有的按捺不住跑到法场啄食逝者,被维持现场的喇嘛驱赶了出去。

这时听到法师嚯嚯嚯的磨刀声,继而是一段砍骨头的声音,秃鹰焦躁的鸣叫声,喇嘛隐约的驱赶声。
砍骨头的声音停止了,我想人的肉体大概全部分解了吧,皮肉也慢慢剥离了吧,一个人究竟要挨多少刀呢,会不会流很多血呢?喇嘛、法师相继离开了法场,秃鹰像潮水一样涌入法场黑压压的一片,法场里面一阵嘈杂,秃鹰们争相啃食着,不时看到一根骨头、一截肠子甩了布帘遮盖的范围外。。。

很多嗜血的情景我们看不到,只能凭借声音、味道和秃鹰的激动程度去感受天葬的过程。
我安静的和白羊站在那里,空气中传来一阵阵腐尸的味道,哪怕用了衣物使劲捂着鼻子也挡不住,这一刻我不知道白羊在想什么。。。【白羊在想,什么都看不到啊。。。】
我突然觉得,这不该被作为表演一样的观望,而我也羞愧的认识到我也是观看者的一员。当我看到人的身体和猪肉狗肉鸡肉一样被砍碎丢给秃鹰喂食的时候,我感觉肉身是多么的脆弱,人的肉体在被灵魂支配的时候有的高尚有的低贱,有的善良有的卑劣,有的强大有的弱小,但一旦灵魂离开,这副肉体还有什么用处?在这里,在藏族至少还能用来喂食秃鹰,来体现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

而我们呢?我看着我还充满胶原蛋白的皮肤,这个身体还正值壮年,身体的味道也是清澈芬芳的。随着岁月的流逝,皮肤的水分及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变得干瘪,皮肤变得黯淡而布满斑点,身姿变得佝偻,头发变得花白,眼神变得浑浊,身体的味道将变得酸酸的。我知道这个时候虽然我还活着,可是肉体却正在慢慢腐败,像变质的饭菜一样慢慢发酵着发出酸腐的味道。。。灵魂也将准备着弃用我这副身体,这才是我最孤独、最孤独、最孤独的时刻【写到这里,宝宝感伤地要哭了,请给我配一个内流满面的表情】

我摇摇头,在当时的天葬现场,我甩掉这段沉重的想法。
我再摇摇头,让如今的电脑前写下这段话的我也甩掉这段沉重的过往。

观看结束后,我和白羊短暂的相会再次分别,她回成都,而我继续呆一天探索色达更多的秘密。

【PS:邓白羊看完猫眼这一段感想,表示这一刻猫眼终于散发出了双鱼座妹子多愁善感的特质。而白羊的内心世界是这样滴:如果要再忆起当天看天葬的感受,应该是最开始时候那种凝重肃穆的气氛吧,而且你真的很难想象这些秃鹫是怎样被召唤出来聚集一起的,那场面相当壮观,过程就只是看到一堆秃鹫在啃食,黑压压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只觉得人死灯灭,但灵魂精神应该是永驻的吧。。。嗯,一言不合又装逼。。。】

天葬台离五明佛学院大概几分钟车程,车子像开入了红色的海洋,山坡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红色小木屋,层层叠叠----这里是红色佛国:色达

办好入住流程后,色达下雪了。
我出去到处转了转:红的房子,白的雪,披着红色僧袍的喇嘛觉姆穿梭着,他们的脸红扑扑的。他们在路上匆匆行走,他们在逼仄的阶梯红房子的缝隙中匆匆行走,他们为何总是匆匆,步伐匆匆,面容匆匆,难道只是因为下雪了吗?

而我慢慢悠游着,感受着路人的匆匆,感受着喇嘛路过我身边带起的一阵风,感受着我和他们每一个人相遇又分开。

晚上六点多,我去了大经堂。
脱掉鞋只着袜子来到经堂,分为男生区和女生区。我学着那些觉姆的样子席地盘腿而坐。坐在一个觉姆身旁,一问,她还是湖北的,和我居然是老乡。瞬间亲近了许多,觉姆感冒了,微微咳嗽着,不时拉一下身上的红袍。
我仔细端详了一下,真是个漂亮的觉姆。约摸二三十岁的样子,一身粗糙的红衣,泛着青光的秃头还是挡不住风华。如若一头青丝尚在,身上穿着俗世的衣衫应该更加明艳动人吧。她的手上拿着笔记本和一本经书,其中一本里面的内容是:如何念经击退恶狗【这时我方口了,表情是懵逼的,不过不懂我就不多做评论,尊重她们的信仰就好】。
接着我心中的好奇宝宝出来了,我有好多问题想问她,比方:你来这里多久了,多久回一次家?你有红房子吗?问了几个问题,觉姆一个也没有回答我,只是温柔的笑着看着我不语不言,像在看一个傻逼【所以我识趣地闭嘴了】

接下来她问我皈依了吗?要我请一本经书回去。在一起读经的时候,她一见我停下诵读就提醒我跟着师傅读【我一直是一位非常善解人意的好女子,既然无关原则,我都乖乖听话】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而我的脑袋里的问好【黑人问号脸】变的辣么大!!!
不明白觉姆辣么亲切那么美却为何一个问题都不肯回答我,真的是因为我的问题弱智吗?【你们千万不要告诉我:是的,我会打死你】

晚上歪在床上开始扒皮,像装满雷达的探测仪一样开始搜索各种类似的文章、帖子。神圣的色达之旅被我搞得像一次探秘之旅。当然,我仅仅是一个过客,我也无法探究这里面的玄妙虚实。【其实这里有一大段不和谐有被封危险的内容被我们无情地删了,毕竟我们是遵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嘛!真诚脸!】

【PS:白羊同学的感受是——来到色达最大的体会大概是世界上存在着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在灯红酒绿的城市中奋斗,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修炼,不能说孰优孰劣,只能说不同的选择造就了不同的生活。对于一个有七情六欲且时刻要被欲望填满的年轻人来说,切实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同时也会继续追求属于自己的那份理想,当然也想完成那些乱七八糟奇奇怪怪聒噪的浮夸的冒险的无耻的愿望清单!!!】

DAY29:五明佛学院 / 色达

今天早上一大早醒来往窗外瞄了一眼发现外面云雾缭绕,有云海。
激动的赶紧滚下床洗漱完毕就奔出去看云海了。

这张有没有模特张亮的感觉??

这是后山,能看到色达的全景

色达的小红屋里面是没有水源也没有厕所的,这里的觉姆和喇嘛人人都有一个水壶,每天在水源地背着一壶水回去。有时候在想,到底是怎样一种信念支撑他们在这里学习呢?

--虔诚的信徒们---

色达,连狗的姿势都是朝拜的样子,难道是耳濡目染。。。。

在山坡上发现很多貌似人参的生物,一个驴友采了几株回去验证,不过目前还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植物,有没有懂的小伙伴?

遇到一个十多岁的小觉姆,非常热情,不像昨晚的那个觉姆那么内敛,我又不依不饶的问了一些问题满足了我饥渴的好奇心【然而问了也没什么卵用,现在写的时候几乎都忘了,可见我肯定是没有问什么爆炸性的问题】
她住在师傅的红房子里面,如果长期学佛就得考虑出钱自己建红房子了,她说在这里每天学经修行简简单单非常快乐。而我和驴友一度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年轻的小姑娘却割舍了外面的世界,在这个地方剃度修行,而我们终究是割舍不了这俗尘凡世。

后来还参观了一个觉姆的红房子,分为两层,一层公共区,二楼住宿。房间收拾的很干净。

兜转到下午四五点,外面叫了一个面包车回到了色达县汽车站,住在汽车站院内的一个藏民家里。

色达又开始下雪了,越下越大。看了一下这几天色达的天气,今天-5°,明天-11°,后天-16°。还好明天要走了【错过了雪后的色达,后来看到别的驴友发的色达雪景,很美丽】

晚上和藏民女主人和她女儿在一个屋里,睡在不同的床榻上。

---整夜唱诵的佛经--

DAY30:色达 / 成都(早6:00,大巴:230,车程约14H)

梦境总是放大绝望。
睡在藏民家里,藏民的家里供奉着活佛,佛经一刻不停。在不断循环的佛经中睡去,又在不断循环的佛经中醒来。黑暗中供奉台的烛光是唯一的光亮,佛经还在不断循环,藏床上留宿的汉族女人带着对梦境的无助与绝望留下唏嘘的泪水并庆幸着还好是个梦。
梦是个很俗的套路:适婚年龄的女人和一个不靠谱没责任心的男人发生的一些狗血的故事。有时候你以为自己习得一身绝世武功坚不可摧,站到现实的擂台上,你才会发现你还是那样脆弱不堪一击。所以最后我默默地面对活佛,内心默默祈祷:还是让我幸福安稳的过一生吧,谢谢哒!
感叹了这么多,真不容易!

在零下的雪夜出发去成都了,成都,我来了!

外面确实很冷,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可想而知色达的红色海洋也被白雪覆盖了。

--凌晨开往成都的客车---

不知道开了多久,路边的景色从荒芜到葱郁。有一种从冬天开到春天的感觉。
看着外面鲜嫩欲滴的树叶,我的内心居然特别激动,太久没看到嫩绿的草木了。车内的空气也湿润了起来,浸润着我干涸的皮肤,摸了一下在高原干的掉渣的皮肤,居然开始变滑了,DuangDuang的。。。
晚上八点到达成都,坐地铁到达春熙路【整整30天,今天终于看到了高楼大厦shopping mall,坐到了地铁,内牛满面,普大喜奔。有一种刘姥姥进城的感觉,处处都是新鲜】
单程票上写着一句广告语: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事后想一想,还真是很贴切。

找到了拖板鞋青旅,和邓白羊和香港哥又勾搭到一起了,和白羊同学久别重逢还开了一个大床房,我们好久没有同床共枕了,今夜就要嘿嘿嘿了。

第9站 成都·廊坊古城·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成都呆了一个星期,第一次离九寨沟那么近,只有一张车票的距离。
我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音乐老师教了一首歌《神奇的九寨》,九寨的美在歌声中慢慢洒出来。那个时候大家好像还在写信沟通,上面贴满各式各样的邮票,其中就有九寨沟,五颜六色的海子告诉我:这里这么美我一定要去。
那个时候,世界那么大,我那么小。我想去九寨想了十多年了,可是在离它最近的时候我被成都和春熙路勾了魂,在那里买、买、买花了两千块,而这两千块正好是我去九寨所需的资金。

同时我被成都的安逸休闲消磨了时间,整整七天的时间我都在青旅的公共区域的沙发上点上一杯咖啡,拿着一本书安静地看着。顺便看看旅店来来往往的旅客。
时间和钱都花掉了,最终我没去成九寨,只能安慰自己,去过亚丁的人何必再去九寨?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旅行回来那么久,有一天在朋友圈刷信息,看到别人推送的九寨沟的照片。我明白了,九寨我还是想去。
同时我明白了:成都,是一个来了就跑不脱的城市。

DAY31-36:成都拖板鞋青旅 / 春熙路 / 人民公园 / 宽窄巷子 / 九孔桥

整个成都的主题很简单,就是:买!买!买!,吃!吃!吃!还有每天悠悠闲闲,浪费时间。

我、邓白羊、香港哥过儿一起到人民公园感受久别的悠闲生活。
喝喝茶采采耳,人民公园人特别多,几个茶庄更是生意火爆,屋里屋外全部摆满了桌椅坐满了喝茶采耳的人们。

我们各自点了一杯茶,一边嗑瓜子,一边唠嗑,假装着我们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沉浸在这种惬意中,接着我们还开始研究采耳的师傅,猜测哪个技术会好一点,然而没什么卵用。我们分别找了一个师傅采耳,整个采耳的过程,三个字形容雅蠛蝶。随着采耳器具的一进一出,整个人陷入酥麻当中,卡起码,不要停啊~啊~啊!幸福太短暂,几分钟后,就停止了,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
白羊和过儿还享受了清耳道的服务,100块一次,也是几分钟。我只能说真是豪!【但是,清过耳朵的人表示,耳屎长得更旺盛了!!!】

喝完茶兜转去相亲角看了一下,我和邓白羊被深深地震撼到了。

到处都是A4纸、大海报,过这些全部用的防水的材质,不管晴天下雨都能放在这里。很多父亲母亲在这里搜索着适合自家儿女的信息,非常认真,一旁还有父母已经聊上了,亲自为儿女相亲,父母真是为自家的儿女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啊!【作为95后美少女的我们一点都不担心呢,不担心,不,担,心!!】

我们三也兴致勃勃了看了几张寻缘信息,别说,有些条件还真不错!如果你想留在成都,这里说不定就是一个你人生的转机哦!迎娶白富美,嫁给高富帅是分分钟的事!

在这里喝茶的空档,之前在稻城围火夜聊结识的一对情侣也回到了成都,他们是成都人,知道我们在成都,非常热情的一定要请我们吃饭,盛情难却,于是随他们一起到了大名鼎鼎的蜀大侠,生意真是火爆,等了一个多钟头才轮到我们。【不得不感概成都人民的幸福指数超级高,可以为了一顿火锅等那么久还没脾气,可见对生活质量追求之高!】

好客的成都情侣点了一桌子菜,菜品也是非常不错的,中途还有京剧变脸表演,成都的小伙伴的热情啊,跟成都的辣椒一样,火辣辣的把我们包围着。

边吃边聊着,听到我们说成都真不错的时候,他们兴奋地建议我们在成都生活下来,并分析在成都生活的衣食住行,最后人生大事都要给我们包办的样子。。。一顿饭的功夫,邓白羊和香港哥就快被撮合成一对了,成都人民真会来事啊【请自动脑补笑cry表情,感觉香港哥一直被无情的和各种不同的女人凑成一对】!!

讲真,成都真的适合生活啊!!!!来了真的不想走啊!!!!

第二天邓白羊飞回广州,正式下线,结束了一个月的旅途。接下来我和香港哥相依为命。。。

【PS:回到广州,邓白羊最大的感想就是成都的帅哥美女真的好多啊!!连过个地铁的安检员都帅得一比!!并且衣品都超好的!!相比之下,广州城直男们的穿着品位。。。白羊回去之后很失落,旅程结束了。】

成都闲的蛋疼,突然看自己脸上那颗越抠越大的痣不爽,还去了华西医院点了一颗痣【我果然是一副把成都当家的即视感啊】。人多的就跟村运一样,果然生意最好的地方永远不缺医院啊。
点了痣后悲剧了。。医生告诉我一周不能晒太阳,以免色素沉着。【神马?我岂不是不能光明正大的出去浪了】

春熙路的商业规划特别好,集中式商业布局,从高端奢侈品到低端地摊货应有尽有,全部集中在这一片,所以逛起来非常省心省力。不像有的城市的商业这里一坨,那里一坨,分布零散品类繁杂,逛起来这里跑那里跑还得经常过马路瞬间没有逛街的欲望。而且这里的店铺就算是卖低端产品店铺的装修也非常有逼格,逛起来非常舒适,让人把持不住的想逛、逛、逛、买、买、买!

传说中的九孔桥,我和香港哥从春熙路步行过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事等着我们?
然后最后并没有。。。

为了脸,有几天白天基本都呆在旅馆看书。晚上就和香港哥坐在春熙路的广场看路过的男男女女,和香港哥研究哪个女的美,哪个会打扮由此来分别男生和女士的眼光有什么不同,结果是,直男的眼光真的辣眼睛。。。

说到这厮不不得不吐槽几句,和他一起看了一场恐怖片【猫脸老太太】都没有培养出默契,我走在路上说成都妹子真是白啊!然后他说:一看我就是外地人。。。【有没有很欠揍?你成都人,你全家都是成都人!】,接着看到别人穿黑丝,于是我说我从来不穿黑丝,于是他说:那你要穿着好看才行啊。。【跳起来打死他好不好?!!】后面的种种就不说了,难怪是单身,注定是单身。。。

不过也不是全没有好处,他在的这几天,和他一起逛街,我楞是一分钱没花,一件衣服都没买【姐妹们!如果你和一个男的逛街,他一直瞎逼逼说这不好看那不好看,你还有心情买!买!买吗】

好在后来他和别人去牛背山了,而我觉得那边天气不好肯定看不到云海于是没去。
接着我的洪荒之力爆发了,跟解放的农奴一样跑到商场买买买,包包一口气买了两个,顺便把自己从头到脚的装扮都换了,连帽子都没有放过,结果花掉两千块,九寨沟都不敢去了。。。

---成都宽窄巷子--

成都浪费了几天,看完了两本书。最后一天周末房间没订到不想换旅店于是准备去找在南充的朋友见个面,于是收拾东西依依不舍的走了。

在火车上,看成都离我远去,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个问题:成都这么安逸,帅哥那么多,我要不要找一个成都耙耳朵嫁了呢?

DAY37:成都 / 南充(动车69,车程1-2H)

傍晚到达南充,在这里和高中好友伟哥勾搭上了,说要带我装逼带我飞,最后他却被我拐到了阆中古城陪我玩了一天。

同时收到来自牛背山小分队的捷报-见下图。我默默的对他们表示默哀,各个都变成了泥腿子。其中还有2位迷了路,爬到高处跟着垃圾才找到路。在山上住了一晚就下山了,雾大的看不到自己的脚,得到的感叹就是:天气不好谁去牛背山谁傻逼【哈哈,拐着弯骂自己傻】!!!还好机智如我,查看了牛背山一个星期的天气预报就断临阵脱逃了,没体验到泥腿子和寂静岭般的乐趣啊!

DAY38:南充 / 南充森林公园 / 阆中古城

第二天上午逛了一下附近的南充森林公园,给身体充值了大量负氧离子神清气爽。
下午坐车到达阆中古城,阆中古城的建筑相对楼层比较低矮,风格粗犷,人也不特别多。
阆中的特产就是张飞牛肉,保宁醋。觉得疲乏的驴友们可以感受一下这里的醋足疗,一定能赶走些许旅途的疲惫。

晚上夜游古城的时候还碰到一只喜欢学猫叫的八哥。

--旅店外偷窥我的小黄猫---

---夜晚的嘉陵江---

--廊坊特产,保宁醋---

第二天从阆中古城徒步去火车站,一路上,阆中古城渐行渐远。途中经过南津关,听说南津关自古就是商贾云集、物贸繁盛的水陆要塞,坐落于阆中古城南边,背倚风景秀丽的锦屏山山麓,枕山面江,狭长的古街,古风古貌,古韵悠远,与阆中古城隔江相望,古色古香,充满诗情画意。

不过作为匆匆的过客的我们并没有细细探究。

---渐渐远去的阆中古城---

----路过南津关,一看就很有钱的样子---

第十站 重庆·迷失在重庆森林

王家卫有一部电影叫做【重庆森林】,不过整个故事和重庆没有半毛钱关系。
重庆森林】摇晃的镜头,百态的人生。电影以其光影和色彩还有独特的视觉,加上复杂的人物关系和错综的情感故事营造出非常动人的氛围感。
不过对我来说,我感觉电影的基调和重庆的基调是那么相似。电影里暧昧的拍摄技法晃荡的镜头,纠葛的情感感觉总是让人容易迷失,而重庆也是让我这个局外人容易迷失的。

重庆,我是迷失了,不止一次
停在13楼的公共汽车..
错综复杂的地下隧道...
斑驳的古旧和用力的新生...
灰蒙蒙的天气,细薄的雨丝..
总觉得,我该在这里留下一段故事。。。

DAY39-43:解放碑 / 长江索道 / 下浩老街 / 洪崖洞 / 磁器口古镇 / 渣滓洞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天气,同样的地点。
和上次长沙一样,在细雨绵绵的傍晚中到达重庆,然而这次并没有在长沙那么狗血玛丽苏的剧情。
只有冒着细雨淋成狗的我背着大包小包焦灼的在雨幕中穿梭【这个时候我强烈的感觉我身边需要一个带GPS功能的帅哥+1】,好半天才坐上公交车把我带到了解放碑入住在解放碑附近的旅店。

---空中走廊---

住在27楼,外面就是无敌江景,看着江边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瞬间心情好了起来,可以出去蹦跶了。
然后下楼找吃的,理所当然把电梯按到1楼,可是出去后发现和当初进来的地方完全不同,一种瞬间穿越了的即视感【What happen! 黑人问号脸】
找了个保安告诉我1楼是去往江边的,如果要去路面要到13楼,当时我懵逼了,完全还搞不清是什么情况只能乖乖听话上了13楼【这个时候我强烈的感觉我身边需要一个带GPS功能的帅哥+2】。按原路出去,有一段天桥,之前进来的时候匆匆忙忙又是夜晚没发现这个走廊离地有13层高的距离,这下子往下仔细一看差点把我吓尿了。

在楼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安抚了一下惊魂未定的我,接着冒着细雨去附近转转,这里离解放碑不远,走了一段,通过一个地下通道以后发现了一条小吃街,然而雨越下越大了,呆会湿身了就不好了【羞射脸】,只得原路返回,同样走那条地下通道,出去后发现,What happen!这又是哪里!!!【熟悉的穿越感觉又来了】,我无奈的返回去又换了一个出口,然而出来又是一口老血【此刻我强烈的需要一个带GPS功能的帅哥+3】。
接着我哭着奔回那条小吃街,可怜兮兮的问炸鸡排的小哥:我究竟怎样才能回到我住的那栋楼。。。,为什么明明3分钟的路程却感觉那么难走【对!这么近,那么远,就是这个感觉!】,鸡排哥跟我比画了一下见我还是一脸懵逼,然后告诉我他马上要下班了,让我等他一会,他也住那边可以跟我一起过去,本着自力更生原则的我决定自己再试一次,于是再试了一次后,终于又走错了啊,摔!
。。。在第四次的时候终于走对了,激动的内牛满面,受到一万点伤害的我哭着奔回旅店决定明天就呆在旅店休息,城市套路深,宝宝怕迷路。

从此我知道了,在重庆不仅要定位维度,还要定位海拔【不过定了也没用】。有的地下通道出口特别多,通往不同的路面、不同的海拔。接下来我再走这条路的时候还是中招了一次,气急败坏的我在一而再再而三的打脸后终于在走的时候留心记住了一些标志性的东西以免再走错。

---解放碑附近的美术馆---

去往朝天门的路上经过一条节约街,就这外表,一看就很节约。

重庆给我的感觉新老交替特别严重,这一面是八九十年代,转一个弯回到21世纪,到处耸立的空中走廊让我想到天空之城。

套娃游戏直到现在也还能见到,但是这种套这么古老的陶瓷娃娃的真是好多年未见了。

磁器口的路特别窄人特别多,我走入一些僻静的岔道,探索一些少人又安静的小巷,途径很多废弃的小屋还是能感受到很多以前的人们居住的痕迹。

渣滓洞在磁器口附近,走路大概三四十分钟。
渣滓洞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我到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没能参观到牢房,只能在外面看了看。

买了索道票,人特别多,等了几趟才上到一辆载客满满的缆车,在缆车里除了人啥都看不到。

该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

下了索道感觉回到了八九十年代。

外面是一条很古老的小街,时间回到了20年前。

--下浩老街--

下浩老街江南岸的旧重庆。曾经的繁华早已衰落、寂寥,漫步在下浩街头,只能在这里略略感觉到重庆老街风貌的些许残存片断。

---当被盖上"拆“的印章---

老街里很少年轻的,约莫都是游人。有些危房里还住着一些老人,在昏暗的老屋里用着最古老的炉灶和印着囍字的搪瓷脸盆。

偶尔有些佝偻的花白着头发的老人蹒跚走过,老人们和老旧的房子们都在渐行渐远渐渐消失。

--我在老街里遥望着远处的新生---

老奶奶,小白猫。

--长江二桥上的留影---

听说夜晚的崖洞奇幻美丽的夜景,彷佛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那条不可思议之街。
由于我比较喜欢辽阔静谧的大风光,在这种人多的地方也没有多做停留拍照。

归来

4.29日,整整44天,结束了这段旅行,在重庆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浪荡了这么久,停下来的时候想家的情绪总是会趁虚而入,该回家了。

在火车上看着外面风景飞跃而过,好似正在飞速的放映我这二十多年的时光,时光匆匆有去无回。

---中间是旅行前,两边是风干后---

回来后,有人打趣我像一块在高原风干后的腊肉,看来包的那么严实还是抵挡不住高原的阳光,接下来我得花大把的时间让自己白回来了。

旅行需要付出很多东西,同样也会得到很多。虽然辛苦,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要去。
因为对我来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3 15:26

因为没有工作,所以只能出去玩了。,收到第一个评论,好开森

2016-09-13 15:55

就喜欢如此放荡不羁画风清奇的女纸,楼主还缺基友吗?可以摸那种

2016-09-13 18:09

楼主真美

2016-09-13 22:35

怀念大理的天空以及洱海的格桑花

2016-09-13 22:38

引用 sheyuanyuan 发表于 2016-09-13 22:35:44 的回复:

楼主真美

回复sheyuanyuan:噗,你如此出其不意的评论,让我又想吐血又想笑。

2016-09-13 22:48

引用 pei珊 发表于 2016-09-13 18:09:02 的回复:

回复pei珊:我们已经摸过了,该换下一位了

2016-09-13 22:48

引用 sheyuanyuan 发表于 2016-09-13 22:38:16 的回复:

怀念大理的天空以及洱海的格桑花

回复sheyuanyuan:我都没看到格桑花。。。

2016-09-13 22:48

你的照片是用什么拍摄的呀?太漂亮了!

2016-09-16 15:10

引用 沁心百合 发表于 2016-09-16 15:10:32 的回复:

你的照片是用什么拍摄的呀?太漂亮了!

回复沁心百合:基本都是手机拍摄,星空是用相机慢门拍摄冻得。

2016-09-17 13:2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9 01: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9 15:50

楼主去到亚丁是什么时候了?几月份?

2016-11-20 09:43

引用 风中的行者 发表于 2016-11-20 09:43:56 的回复:

楼主去到亚丁是什么时候了?几月份?

回复风中的行者:到亚丁的时候4月初吧,还在下雪

2016-11-20 16:44

引用 猫。眼 发表于 2016-11-20 16:44:08 的回复:

到亚丁的时候4月初吧,还在下雪

回复猫。眼:我也准备着4月初去亚丁,但听别人说那时的景还不太好,看了你的游记我终于可以放心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