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云南 一个人的漫旅行】泸沽湖 丽江 香格里拉(内附自拍手册)

amylau (成都) LV.13
2016-09-12 22:42 2506/25
  • 出发时间/2016-09-10

老规矩 图片预览啦!

言归正传 说说此次的行程吧
许多人会问:为什么一个人出行?
这不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约不到小伙伴 不防就自己拎包出行啦(PS:还有三脚架哈哈)
安全问题?一个人出行常常被问到安全问题 说实话 我一直以来独行都觉得很安全 但最后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多次被人警告让我注意安全 所以最后在香格里拉独自晃荡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 后面再说...整体来说 泸沽湖民风比较淳朴 丽江够热闹 香格里拉在外行走还是需要小心一些
【行程安排】
9.10 成都昆明 昆明泸沽湖(只有昆明可飞 祥鹏航空 隔天一班 飞宁蒗 机场到酒店1个小时左右)
9.11 泸沽湖包车环湖(酒店订车 260/天)女神湾-草海-大落水-里格-小落水-情人滩
9.12 泸沽湖徒步(路上蹭车)达祖村-小落水-里格
9.13 泸沽湖酒店发呆-大巴到丽江(酒店预订拼车 100/人)
9.14 丽江闲逛
9.15 丽江-香格里拉(松赞寺、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
9.16 普达措 徒步闲逛纳帕海北边德钦线(伊拉草原那条线)
9.17 纳帕海(徒步纳帕海南边线 其实徒步到最后已经离纳帕海一公里 最后觉得没太大意思就没去了),香格里拉成都
END...

总体来说 这个时间安排比较宽裕 泸沽湖第二天环湖过后我一度玩得差不多可以走了 但是酒店不能退还是按照原计划多待了一天 最后证明这个决定很正确 泸沽湖值得慢慢品味;而去过泸沽湖再去香格里拉 实际觉得有点鸡肋 所以也是最后没有去纳帕海的原因 相反徒步时沿途的风景还是挺值得回味的...

中午的飞机到达宁蒗机场,早上给酒店打电话预定了接机(80/人),司机是个上海的摄影师,“走婚”到了泸沽湖 ,然后在泸沽湖一待就是6年,一路聊了很多,关于摩梭文化、关于“走婚”、关于宗教...也刷新了很多“外人”一直以来对摩梭人的歪解...至于具体内容嘛 大家带着问好自己来探索吧...

到了酒店后赶紧带上我可爱的三脚架和相机在酒店附近走走 顺便自拍这次几乎没做攻略 随便定了一家酒店 在达祖村(泸沽湖的北边) 一个开发比较晚的村庄
【关于泸沽湖酒店】
泸沽湖的酒店整体来说比起洱海周边中间隔了N个丽江 ...主要是由于泸沽湖的交通还是非常不便的 所以物资比较困乏 虽然很多洱海、丽江的酒店都去泸沽湖开起了连锁,但是还是不是一个水平的...另外就是泸沽湖周边除了里格半岛上的一两家酒店是亲水的外 其他酒店也至少和湖隔了一条马路 这样或许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吧...
住宿主要集中在大落水(推荐一下三色云河 在下面的丽江部分详细介绍)
最贵也最美的就是里格了 最贵的就是半岛了 ...
其次就是小落水 达祖村这些开发比较晚的村庄了

【关于一个人拍照】
哈哈 由于常常一个人拍照 所以三脚架是我的出行好伴侣
至于如何自拍?
答案是---熟能生巧!
经常拍就很有经验啦 简单的说就是架好三脚架 取好景 设置好延迟拍摄(10s)走去看好的位置摆POSE就OK啦 拍完去Check一下 如果站位不OK调整站位再重拍

后面的酒店就是半岛啦 整个里格半岛都还蛮像世外桃源的 美美美 所以第二天我还专门再去了一次...

第一天包车 比较走马观花 就是沿湖一圈 然后去了N个观景平台 从N个不同的视角看了泸沽湖。第二天决定好好走走看看。
从酒店出发往里格方向一路徒步 看到美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发发呆,也去到了很多包车时没有停下来的地方,正式徒步这一天才开始爱上了泸沽湖...
本想着一路徒步去里格了(不过十几公里的路程也不是盖的),走在路上遇到有好心人载我一路就搭了一截顺风车哈哈

和我最爱的小伙伴--三脚架&相机合个影 话说小伙伴还整个掉进了草海里 差点就没的玩儿了

草海 到了草海 一个人坐了个独木舟(当地人叫猪槽船) 有30/50/80的套餐 我要了个50的 从草海里划到了草坪上玩耍了一会
当地人划舟是每个村的村民每家人轮流出来划一天 划船的钱都交给公社 我没有去大的码头 而是随便在草海边找了一个船 划船的是一个阿妈和他的孙子 母系氏族的阿妈就是一个家的顶梁柱 撑起一个大家族。阿妈和孙子特别热情 一路给我讲故事 让我看各种野鸭子  还说在草海上唱歌会非常吉祥 请我唱歌哈哈 然后阿妈看我太害羞一路给我唱了好多歌 画面好美...

【如何处理掉水的相机】
话说拍完这组照片后就相机就从独木舟上整个掉草海里 幸亏有三脚架 我一把捞上来后 相机还是无法开机了(当然 正确的做法是拔电池!拔电池!拔电池!并且不要尝试开机!)我傻逼的都做了哈哈 差点以为就要这么和相机拜拜了 在我达到下一个村的时候 找了一家酒店 用吹风机吹了一个小时...依然没好 接着晚上回酒店一直吹 第二天起来一直吹 居然神奇般的复原了!也是RP爆发 又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小伙伴"还在 真好

接着来到丽江 本身对丽江没什么兴趣 主要是为了休整一下 改善一下生活 吃吃好吃的 住住好酒店哈哈
泸沽湖丽江
泸沽湖丽江有一条高速其实已经修通 只是还没有通车 应该今年就会通车 据说3个多小时可以到
而我这次走的老路 有一段的路况真是有点糟糕 全程6个小时...
想到一句话:爱一个人 就让他去泸沽湖 ;恨一个人 也让他去泸沽湖...

远离四方街一带 逛逛边缘的小巷子还是很不错的 丽江也有安静的美...

云南一定要吃这比脸盆还大的过桥米线啦

以下是狗狗集合 丽江真是狗狗们的天堂 好多雪橇

这只是泸沽湖遇见的狗狗 看到他可怜的小眼神 感觉像是走丢了 很多天没吃饭 我赶紧去超市给他买吃的 可回来他居然不见了 寻了一路都找不到他...好像失恋了..他那可怜的小眼神真是挥之不去 如果有人在泸沽湖看到他 麻烦给他喂点吃的

在古城里找个安静的书店喝喝咖啡

以下就是我要推荐的丽江的酒店--三色云河 设施 非常赞 床品很舒服 他家的小吃、啤酒都任拿 老板还很热情邀请喝茶
他家在洱海、丽江泸沽湖都有店,可以直接找老板订房...赞赞赞啊

懒人对逛古城没兴趣 躲在房间喝茶哈哈...

第一次住酒店有鲜花 心情都美丽了起来

丽江香格里拉的"人在囧途"

丽江香格里拉,在古城内随便挑了家旅行社订了单程的车票,90块,早上七点出发,可以在酒店附近的路口接。囧途就这么开始了...

原本是直达香格里拉的汽车,在虎跳峡停了,要求买门票,并且要下午三点半才出发去香格里拉,打电话给旅行社,说是原来那班取消了,没通知我...对虎跳峡完全没兴趣,于是任性的下了车,下车后发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真心不好搭车,无奈之下招手了一辆面包车,车子停下来一看,艾玛,感觉到了乡下那种三轮车的赶脚,车里都是当地人,既然都这样了,也只有硬着头皮上车,一个人坐在最后的角落里。最要命的是,车上原来的男男女女半路就下车了,后来上来了一群当地的男人,一个车只有我一个女生躲在最后的角落,这个时候我开始后悔了……虽然一个人在国外也可以乱晃,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我还是应该注意点安全。后来到了客栈和酒店老板说起,他说幸亏我遇见有信仰的藏民,让我一定要注意安全,此后在香格里拉的每一天,凡是看到我一个人乱晃的当地人都会警告我 说我太不注意安全……以致我对香格里拉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anyway,说这么多,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还是尽量注意安全……

我能说我接下来几天的景点除了普达措 都是徒步前往的嘛因为我觉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徒步前往松赞寺 大概5公里吧 不过这条路没什么风景 灰尘太大,建议还是打车前往即可

第二天安排是普达措,古城内订票,280含接送,单边路程半个小时左右吧,上午9点出发,下午3点返程。
说实话,9月的普达措没什么看头,特别是这几天在香格里拉都是早上阴天,下午3,4点左右才有大晴天,所以这个季节去的话建议可以晚一点去。
普达措几乎没有拍照,回到酒店有点不甘心,往依拉草原(往德钦方向的公路)徒步了6公里左右到了这片草原,就各种嗨的拍了一通。然而最后我并没有去依拉草原,问了路过的游客说很一般……
拍完照发现都六点多,没有办法回去,如果走回去天黑了不安全,这是我第二次有点怕怕了,幸亏最后我叫到了一辆滴滴从市区来接我,司机把我好好说了一通,说我拍照那片区域不安全,他们都很少单独过去吓死宝宝了

以下是在普达措里随便拍的几张 天气不好 几乎没有拍

受了惊吓,回到古城吃个火锅压压惊,一个人点了这么多也是醉了……

香格里拉的Day 3,想徒步去纳帕海,走到跟前了,最后又不想去了好吧 我也不知我是不是来旅行的哈哈 我就是来溜达的,溜达到哪里是哪里

这里是快到纳帕海的公路边了 一大片狼毒花 又在这里撒起野来

每天早上刷完小白鞋 晚上就变成这个鬼样 野孩子

虽然在香格里拉总觉得有点提心吊胆 可离开时 看看这么美的天空 觉得还是会有不舍 再多看一眼 启程回蜀 天大地大 最爱的 依旧是俺们大成都
Bye 香格里拉
Bye 云南
有缘再会...

THE END……

小船儿 轻轻   飘 荡在水中

2016-09-13 19: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4 10:25

2016-09-14 10:4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09:59

三脚架重吗?一路带着会不会不方便?

2016-09-26 16:23

引用 🐑九九麻麻✨ 发表于 2016-09-26 16:23:12 的回复:

三脚架重吗?一路带着会不会不方便?

回复🐑九九麻麻✨:不重啊 淘宝上好多很轻的 也不贵

2016-09-26 18:57

2016-09-29 12:38

2016-09-29 13:01

2016-09-29 17:43

羡慕一个人可以把照片拍这么好,我也联系联系

2016-09-30 14:22

感觉带了好多衣服围巾等,还徒步,求打包技巧和良好的体力如何保持

2016-10-16 21:07

真是一个美人

2016-10-17 00:17

真漂亮,腰很细

2016-10-17 00:24

引用 青争 发表于 2016-10-16 21:07:06 的回复:

回复青争:哈哈 我不是暴走 就是瞎逛

2016-10-17 21:24

引用 一直跑 发表于 2016-09-30 14:22:31 的回复:

羡慕一个人可以把照片拍这么好,我也联系联系

回复一直跑:哈哈 瞎拍

2016-10-17 21:25

一个人还能把照片拍的这么好,求教

2016-10-20 16:28

追求自由独立的女子,菇凉学过舞蹈吧

2016-10-23 23:42

侧脸好像唐嫣

2016-10-24 19:16

问下美女,都用什么软件处理图片呀

2016-10-31 18:25

引用 咕噜😁😁 发表于 2016-10-31 18:25:13 的回复:

问下美女,都用什么软件处理图片呀

回复咕噜😁😁:美图秀秀

2016-10-31 21:48

很详细,给你赞一个哈

2016-11-02 08:13

姐姐真漂亮

2016-11-08 01:38

白色裙子那里买的 有链接吗

2016-11-08 21:25

引用 ┛。Spirit 发表于 2016-11-08 21:25:44 的回复:

回复┛。Spirit:定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