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逸致巴厘岛(骑着摩托游巴厘)

• 出发时间/2016-07-27

巴厘岛是我早已梦寐以求的地方,一直在寻找自助游巴厘岛的机会。2013年本人五十岁生日开启了首次出国自助游(泰国),恰好今年是LP五十岁,故早早关注航班信息。在2016年1月份,抓住了亚航促销的机会,果断买下了2016年7月27吉隆坡巴厘岛及8月2日巴厘岛吉隆坡的机票,两人总费用(机票862.21元、亚航保险90.42元、信用卡支付手续费48.22元)1000.84元(人民币),真的还是算廉价了,很满足了。当时没买吉隆坡与国内之间的机票,主要还是想等等看是否有更优的价格机会,因为国内与吉隆坡的航班机场有较多的选择。事实上,在3月份,出现了汕头吉隆坡之间开通新航线的促销机会,当即买下了7月24日汕头吉隆坡及8月3日吉隆坡汕头的机票,两人总费用(机票713.2元、亚航保险110元、信用卡支付手续费100元)923.2元(人民币),当然从家里(湖南邵阳新宁县)到汕头是有点远,费用也不是很少,但想到刚好是暑假期间又加之想去潮汕地区看看,这样就早早定下了大马(过境)、巴厘岛自助游的游程。
      7月21日从家里出发,经桂林广州深圳、潮汕、吉隆坡(含吉隆坡马六甲三日游)于7月27日下午约七点达到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入关很顺利,无需小费,但要收交事先在飞机上所发的入境卡,我英语不行,没填完整(再者在飞机上好像没看到大家填写),工作人员微笑的指点我填写了几个栏目(当然仅限于打“X”、“ v ”)就过了。随着人流来到一楼,铁护栏外站满了人且很多举着接人的牌子,这时我心里有底了,因为我之前买了两张“哔哔巴士”公司的会员卡(两张人民币76元,有接机服务和送一张含约人民币5元话费的电话卡),按照购卡时学到的攻略,这时,不出铁护栏而往右前方走,马上看到了“哔哔巴士”公司在机场的办公处,拿出事先打印好的确认单,工作人员(中文交流)很快给办理了相关手续,并用电话叫来了接我俩的接机司机(利用等司机的短短时间,在铁护栏与“哔哔巴士”办公处之间的ATM机上取钱--印尼币,把“华夏银行”卡插入后,页面上出现了空格,我估计是输密码,输了以后出现了英文,我看不懂,有点茫然,这时排在我后面的一个中年男子发话了,“是存钱还是取钱”,我说“取钱”,他给我点了一下,再出现了英文,他又给我点了一下,接着出现了几组数据,我知道应该是点取款的数额,我点了2000000的数字,这我学过攻略,就是相当于1000元人民币,点了以后哗啦啦的20张100000RP面值的印尼币流了出来,好高兴的拿着钱、退卡并向中年男子道谢)。坐上接机的车顺利的入住了离机场不远的过度酒店“巴厘岛碧云别墅酒店”(Green Villas Hotel and Spa Bali)。
      这里要赞一下哔哔卡,它给我俩带来了方便,一方面,作为英语盲的我俩,在天已黑了的情况下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就碰上了中文交流的人员并把我俩顺利的送到了酒店,这太有成就感了,二方面我不需要为买电话卡而操心了(但要充值),三方面它还有其它很多服务(当然其它服务后来我都没有享受了,因为后来我租摩托完成了巴厘岛四天游)。不过就凭接机和电话卡,我们是出了点高价钱(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很近),但我还是不后悔,因为天黑了我不知道在哪打的(当然若没买这个卡肯定还是要打的,价钱也一定会少许多)。不过"哔哔"毕竟是商家,你不再购买他家的商品,他们的服务就不会是那么热情了。服务指南上写得很清楚有免费的一日游,但他们说要收费,你再讲他们就说“那你去旅游网站上去买吧”,显得有点生气。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142元人民币并含双早,很实惠,房子宽敞干净(我们住楼房,没住单体小楼),就是当天晚上热水温度有点低。
       电话卡充值就是在酒店门口右斜对面的小商店完成的。这里要 感谢酒店门口饮食店的帅小伙,我们在他店里吃了晚餐,小伙会中文,交流很方便,就问他关于电话卡充值的事,他带我到对面小商店里,并帮我办好了充值50000RP上网流量的一切事宜(交手续费2000RP),太感谢他了。后几天的上网真的很好,我们是全程手机导航,流量远远没用完(与国内的联系大多利用酒店wifi).

下面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厅,人很多,早餐内容也可以。但在吃早餐时发生了一个很不愉快的意外:LP去装豆浆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与自己有关但与场地有一个小坡更有关),而且有点重,不一会儿右脚背肿大,行动不便,这给“浪漫”的巴厘岛之游带来了很大的折扣,也不得不让我下定决心去租摩托车来完成这几天的游程(原计划利用“哔哔”专线巴士和租摩托车结合)。

早餐后,我到附近租摩托。走了几个地方,在酒店北方约300米的一个租车店租了摩托,店里生意好,租车价格挺高的,费用每天80000RP另加25000RP保险,一共租了4天(96小时)420000RP(约210元人民币),当然交流用蹩脚的英语(单词)。对我来说,租摩托车是豁出点胆量的,我在家是骑电摩上下班,13年去泰北租摩托车(先在家练了来回约200米的机动摩托),而巴厘岛路窄车多又有可能被警察“逮住”,但现在LP脚痛,只好“迎难而上”了。
     骑着摩托,带着LP首先在附近的一个药店买了一支治疗肌肉拉伤的药(买药时把痛脚伸给药店服务员看了一下,也不知道卖了什么药给我们)。
     正式旅行的第一站是“库塔海滩”。宽阔的海面、湛蓝的海水、白云悠悠的天空、美丽的沙滩、激情的冲浪人等等,真让人心潮澎湃、流连忘返,更夺人眼球的是闲情逸致的沙滩美女们。(注:我的整个游记想抓住“闲情逸致”这个主题,但可能没到达这个目的。)

接着前往海神庙,手机导航显示25公里(我用的是“探途离线地图”,几天的使用感觉:强大无比、准确无误,万分的点赞)。骑行不远,在一个路边小店给摩托加油,加满油,付了多少钱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骑行了约十来公里发现汽油显示标记下降有点快,当然能顺利到达海神庙且还有少许剩油。第二天在海神庙区域路边一个大型加油站加满油,付钱不多(好像只有约人民币7元左右),但在后面的整整三天多时间内,没再加过油,所以,加油还得选择大型加油站。
      在去海神庙的路途中(应该是库塔范围内)被警察拦下了两次,一次是我闯红灯了(我不太懂交规,考驾照的科一都没接触过),被警察叫到岗亭,警察说了什么我听不懂,我面带无赖的指着我LP的脚挤出几个英语单词“My wife foot is bad, I have to by moto",并双手相合向警察敬礼请求原谅,还好,警察很人性,挥手示意让我们走,并用手指着交通信号灯说什么,我理解是要我不要闯红灯,我们感激不尽,连连几个“散客有”。第二次是在一个人车很少的一个警察亭前,两个警察把我们拦下了,我估计是他们看我驾车慢且始终靠左边线,就知道我是没驾照之流,应该是想罚点款,我又演了前面的那出戏,还好,也放行了。从这我对巴厘岛警察看法还是蛮好的,还是很人性的,还是那句话“佛教国度的人不会坏到哪里去”,真是“佛法无边”,敬佩、敬佩。在后面的几天骑行中,没碰到类似之事,一路平安。
       骑行约两个小时,到达海神庙(真是龟速啊)。首先闯到检票处,示意要我们买票,我也爽快的买了两张,每人约人币15元。当时也没多想,如果摩托车进不去的话,我LP是不便看景点的(真可惜),一张票就够了,但当然我也清楚门票是不贵的(这方面我们国内没法与国外如我到过的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比),中国人对这点门票钱确实不在乎了。
      把LP送到酒店---德维辛塔餐厅酒店休息,我前往海神庙景点,真的很漂亮。
     (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标志性景点----海神庙

这里要大赞我们住的酒店,环境优美,价格实惠,133元(人币)带泳池含双早。一些西方的旅行者一住就是十天半月,整天游泳、睡觉、嗮太阳、看书-----悠哉乐哉,无不让人羡慕。

今天(7月29日)早餐后出发,骑行前往乌布,导航显示33公里。一路上感觉超级爽,路况较好,车不是很多,以田园景色及山野风光为主,空气清新,气温适宜。
    下面是信手拈来的 路边景色

骑行约3个钟头,到达事先预订好的乌布酒店---普瑞维丝努简易别墅酒店。一进入酒店就感到非常的惬意,约125元人民币的价格,展现在眼前的居然是一个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的小花园。

一看下图的“榻榻亭”就能看出主人闲情逸致的生活品位。

酒店到主街很近。
    乌布的街头只能是用“狭小、拥挤、堵塞”来描述,在这样的街上骑摩托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更何况我车技粗劣

我的乌布游主要是在皇宫周围及乌布市场,博物馆、美术馆等没去了,更可惜的是没去圣泉寺、百度库,还有梯田、猴林等等,如果LP脚正常的话,有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

上图中“莲花餐厅”的标志,牌子简朴,但这个餐厅名气“誉满全球”

下面一组(四个)图片是大名鼎鼎的“乌布市场”

今天(7月30日)骑行从乌布前往金巴兰(烛光)沙滩,入住酒店是普利瓦扬别墅酒店(先网上订好的,139元人币含双早),导航显示39公里。在骑行的过程中由于自己交规不熟、技术不好又多走了10来公里的路程。原来上了跨海大桥摩托车专用道不久不知怎的又下桥了,在一个小村庄转了一会儿又上桥,过桥费出了两次(当然每次是很少的,记不清了,应该是到了可忽略级别),再者在跨海大桥走了约三分之一处,应该要往右出去了,但我对交通标志不熟,导航提示只对汽车道,又加之我始终靠左边线骑行,发现好像要往右出了但没事先变道,错过了右出,这样只好继续前行,走了跨海大桥全程,到达努萨杜瓦再折回金巴兰,最后到了目的地显示多走了10来公里。
    下面是酒店图,环境还可以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去沙滩玩,目睹了金巴兰海滩美丽的日落和充满浪漫情调的海滩烛光晚宴。感觉来巴厘岛就是来享受的,享受美景、享受浪漫、享受闲适,什么烦恼、琐事、争吵、矛盾等等的不愉快这里统统的没有,闲情逸致正是它的真实写照

上面两图是两幅多么精美的人生画卷图,无不让人惊羡

金巴兰海滩日落不愧为是全球十大最美日落之一,我拍得不好,但我现场感受到了它摄人心魄的美丽

看了上面的图片,是否看有所思呢?-----什么是生活、什么是幸福?人来到这个世上,应该怎样地搞好工作、怎样地享受生活?功名利禄、你争我斗到底有何意义呢?

今天(7月31日)是霍建华、林心如在巴厘岛宝格丽度假酒店大婚的日子,整个巴厘岛南部都热闹起来了,马路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我们无缘目睹现场,也很知趣的绕开“兴奋点”,从金巴兰赴情人崖再到蓝点海滩并入住蓝点湾景别墅酒店,导航显示全程18公里。
    首先来到乌鲁瓦图断崖即情人崖,来亲眼目睹一下产生凄美爱情传说的“浪漫崖”。

撇开“情人崖传说”,这里由险峻断崖、辽阔海面、翩翩浪花、蓝天白云、屹立寺庙等所组成的“画面”确实能让人产生壮阔、优美的现场视觉冲击力。

“情人崖”公园的“泼猴”也是名声在外的,你看他们在欣赏自己胜利“果实”的专注神情。我时刻注意着尽量远而敬之。
      到达蓝点湾景别墅酒店,办好入住手续。住这里主要是冲着“无边泳池“而来的,要想享受早已心仪的“无边泳池”,就得有充足的时间,故提前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晚上的”非海景房“,382元人币含双早。入住以后感觉还是很满意的,整个酒店按度假村标准规划,亭台、泳池、庭院、草地、林荫等应有尽有,特别是私密的独栋海景别墅房,能让人有如临蓬莱仙境之感------。我们住的”非海景房“也不错,房间宽敞、设施齐全、装饰清新,特别是卧房连着一个较大的露天阳台,白天可以晒太阳,晚上可以数星星,这样的房要在国内的话,一般不止这个价。

“无边泳池”展现在眼前,顿时感觉到眼睛突然发亮、心潮突然彭拜,不由自主得迸发出感慨:啊,终于亲眼看到你了------

看看女士手中的杯具(红酒)和图左下角器皿中的啤酒瓶,你就会感慨万千,自然而然的一句话油然而出:“多么会享受啊!”

也来一张吧,虽然脚疼,但站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坐在大海崖边的酒吧或茶座或咖啡厅的阳台上,点上几个小菜,邀上几个知己,摆上一瓶啤酒或清茶或咖啡,甩掉外衣展臂露膀,面朝大海,看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大家说,这是什么样的生活?

下图是“无边泳池”旁人们举行婚礼的教(礼)堂,不知从这里走出了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也不知有多少对明星(大腕)在这里举行了婚证。

很碰巧,今天是我俩结婚二十七周年纪念日,二十七年前的今天,没有隆重的婚礼场面,没有纪念意义的结婚合照(更不可能有婚纱照),今天能在这个全世界闻名的婚礼礼堂合个影,也算是上帝的有意安排,谢谢了,我们知足了------!

傍晚了,这里的景色更优美,这里的故事更精彩

看到那男士(手握)的啤酒瓶吗?你不为之而叹服,你不为之而羡慕吗?
生活啊,这幅画卷我们应该怎样来描绘?

“哇哇的我来了,静静的我守着,静静的我将离去------。生活,可不可以这样来诠释呢?”
    巴厘岛的游记我想以这帧照、这句话来结束,其目的是想要传达我的生活理念。

尾记:
    8月1日,我俩从蓝点湾景别墅酒店回程,前往机场附近的班库区域,争取在上午九点左右退还摩托车。导航显示22公里,对于按时还车,我心里是没底的,一来自助游必须自然醒,二来我的驾技不能保证有速度。当然,也没关系,我对巴厘人还是有好感的,应该不会斤斤计较,就是超时了加点钱也没关系。轻装上阵,不慌不忙,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一看时钟-----超时了。老板看我安全归来,竖起大拇指,“good  good",半句不提加钱,真如我所料,人吗,就是要有”信任“。退了车,如释重负,再来一句“如释重负”,同时也有一种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冠军的那种悲喜之情-----“不容易啊,不容易”。
    距登机离开巴厘岛还有一天多的时间,这当然是事先预计到的,原计划在附近走走比如库塔商业区,还要熟悉熟悉机场。头天晚上就在网上预订了酒店----“巴厘岛巴丽拉机场酒店”,168元人币(不含餐)。该酒店网页做得很好,但入住以后发现不怎么样,房间面积小,室内装修有点久,设施一般,性价比差“碧云别墅酒店”有点远,纯粹是走机场的侧门(应该是不正规的)到机场近些。
     由于LP脚疼不便行走,库塔街区就没去了,在酒店充分休息好,我就去机场熟悉环境,特别是找到进出机场的正门。熟悉了以后就知道了,7月27日到巴厘岛的那天晚上如果不是订了接机服务的话,肯定是找不到就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的。原来在家做功课时,以为是从机场右侧出来再步行或打的,事实上反了。以后要注意,如果是晚上达到某陌生地方最好订接机或详细弄清目的地攻略。
      最后一天(8月2日)下午的飞机,也早早来到机场,静等登机,于晚上约8点顺利达到吉隆坡,入住机场和谐酒店(Tun Hotel),休息好,明天(8月3日)10点50吉隆坡机场登机,直飞国内-----汕头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3 12:27

2016-09-14 14:19

很详细的攻略,致敬!

2016-09-16 17:47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9-13 12:27:02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幸福的转身:多谢指导,互相共勉。

2016-09-17 11:22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09-14 14:19:47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多谢。

2016-09-17 11:23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6-09-16 17:47:33 的回复:

很详细的攻略,致敬!

回复莫等闲:多谢夸奖。

2016-09-17 11:2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09:59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9:05 的回复:

回复renyingying:多谢你的光临。至于美食,在这方面我不是很关注,农村长大的,对饮食要求不高,更何况吃海鲜有点过敏。

2016-09-19 22:41

2016-10-25 10:11

建议一个人出行的宝宝选择包车出行啊。上次去在易途8上购买了接送机服务和两日的包车游,司机全程陪同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会提醒我注意钱财安全,告诉我买东西要还价,看到别的旅客有不懂的会主动去帮助别人,看到乞丐会施舍,真的很庆幸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能碰到如此心地善良且有责任心的司机,真心非常非常感谢他。强烈推荐易途8家的商品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2016-10-30 18:39

引用 远行看世界 的图片:

2016-11-02 19:40

24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2 19:40:4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