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10天自驾云南游记

蘑菇冰 (佛山) LV.8
2016-09-12 23:12 1538/13
  • 出发时间/2015-07-21

前言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到了。去年走过西藏,那今年就往下走看看云南吧。吃不完的米线,一天热到晒伤,一天冷到感冒的温差,美丽的洱海,丽江古城路边的骗子,泸沽湖鲜甜的鱼汤,超会拍照的小伙伴和司机。

行程

D1: 广州------大理-------下午 大理古城 ------宿 双廊
D2: 双廊--------宿 喜洲镇
D3:洱海------下午 出发去丽江----- 宿  丽江古城
D4:丽江古城------ 宿   丽江
D5:丽江------ 虎跳峡------ 长江第一湾------ 宿 丽江
D6:丽江-----泸沽湖------宿 泸沽湖
D7:泸沽湖
D8:泸沽湖------丽江------昆明--------宿  火车
D9: 昆明-----石林------宿昆明
D10:昆明翠湖------广州

交通

机票:还是南航。
           广州------大理     07:15—11:35
           昆明------广州     22:00---00:15
                                 (真正的早出晚归..... )

D1D2  大理:神州租车自驾
D3  大理-----丽江:火车
D5  虎跳峡+长江第一湾:自驾
D6  丽江-----泸沽湖:中巴 早上6点左右有车出发    车程7小时
D8  丽江--------昆明:火车软包
D9  石林自驾

住宿

推荐2间很棒的客栈
D2:大理  喜洲镇  聆海沐月客栈

这间客栈超级无敌超级无敌棒!!客栈不大,所以住客少,一定一定要提前订。非住客不能进内摄影。整个客栈美翻天,在公共区域随意拍照一整天,也完全不用担心人多。入住这里之后根本不想再去其他地方了。

D6:泸沽湖  花楼园客栈

可以躺在床上看泸沽湖日出~

D1: 广州-大理- 古城 -宿 双廊

广州------大理         07:15—11:35
7点15分起飞。意味着要五点钟去到机场。那就是四点钟一定要出门....T.T  困到眼睛都睁不开

到达大理机场,聊一聊《心花路放》的剧情...“这不就是电影里面那个机场吗吧啦吧啦吧啦.." 租车验车后出发去吃午饭~  什么手抓饭来着   由于这篇游记拖得太久了,所以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很好吃就对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考虑行李问题,直接开往大理古城~~
    吃糖两分钟,拍照两小时,嘻嘻

闲逛大理古城,做笔记认真脸敲黑板!“把自己灌醉,给别人机会!”哈哈哈哈

大理古城吃过晚饭后,就开往住宿处准备入住。初见洱海,宁静的马路边,停下来拍拍照。

D2: 双廊------ 宿 喜洲镇

早餐后出发双廊!但,又被路边的景色吸引停下拍照了....我觉得在大理,没有景点可言,因为整条洱海环线都可以算是景点,看到喜欢的,就停下来吧。

江大师对昨天在大理古城买的这个草发夹有着莫名的执着与喜欢,每次拍照都要先把夹子带上...

给我一张椅子,还你两百张照片(前提是和我的御用摄影师江大师在一起!)

来拍合照~  可怜的我要被挤扁了

这桌椅基本是到大理必拍的旅游照了,原来是“海地生活”旅舍建在旅舍门口的,可是现在真的那张桌子上面已经钉上了一块木板。我们走到很角落的一个地方,发现照片里的这个,当时以为就是“海地生活”的那张,还要收费5块进场拍照,同时又很疑惑别人拍的桌椅都是在木板上的,为什么这个在沙地上。不管了...既然找不到真的,那就拍这个吧。

回程走出去时,发现了真正的那张桌子,可是桌子上已经被钉上了一块木板。把相机放在上面拍照留念~

走回停车场的路上...

路过一台车...江老师说这台车好长,要和车拍照,拍照就拍照吧,能不能好好拍....

我拍的江老师,和江老师拍的我。 这样也没有和我绝交,绝对是真爱!!!!!!

就是今天!!就是这个时候!!回到停车场时,发现留在车里的防晒,晒到变型.....

导航带了我们去我最爱的目的地,没有之一。-------“聆海沐月”
     这间客栈不太好找,在巷子里面,门面是一家服装店,走进服装店后再往里走,才是客栈。非入住人员不能进入里面拍照,而里面的房间也不多,所以人很少,公共区域美到爆。

走进客栈的木道..

开启疯狂拍照模式,以下照片全部为客栈公共区域拍的。不是房间里。

拍到日落.....-。-

D3:洱海-----丽江----- 宿 丽江古城

一大早起来发现下雨了,温度急降。匆匆走去餐厅吃早餐,再在这里买了几张明信片和邮票,老板可以帮忙寄出。

此时的内心台词是:“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没带够衣服怎么办好惆怅”

当我们想着下雨也没关系,反正自驾出门就上车时。出门发现,爆胎了.....那瞬间觉得人生真是无常...............................................................一波三折在客栈老板的帮助下去换了胎,开去大理火车站还车,搭上了去丽江的火车。
   到达丽江后入住古城内的客栈,忘记店名了....只记得店里养了只“孙红雷”

晚饭后闲逛古城。感觉路过酒吧的音量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人也好多...

当我们路过一家酒吧,在楼下被歌声吸引到停下了脚步,站在楼下听完一首歌之后决定一定要坐着好好听!可是当我们坐下点了东西后,唱歌超好听的妹子说要休息了,接下来是大家30块唱一次的时间了,于是我们听了各种声音音高风格的音乐......无常的人生啊.......

D4:丽江古城------ 宿 丽江

还是阴雨天...

路上.....

木府这些要付费的景点我们都没去,因为这些景点,除了要给门票,还要给80块的古城维护费,这个到底是个什么规定!虽然可以去几个不同的景点,古城维护费只给一次的。但本来也不是特别感兴趣,那就放弃了。
      到下午觉得大研古城逛的差不多了,想去周边的涑河古城逛逛。于是相信了路边问你要不要包车要不要去涑河古镇的阿姨。(此处划诈骗重点!!!!)
      走了全国那么多城市,第一次被骗,真的很生气!也很无奈。希望大家不要经历和我一样的事情。
       重点句:不要相信路边的阿姨!!!!!!!!
       事情太长,也不想写下那么生气的回忆。记下重点句,这里一切还是很美好。

晚上回来终于冻感冒了,想到两天前还在大理被晒融的防晒,这温差...我再也不敢说广东温差大了。衣服没带够,只能晚上出去买了条厚围巾。

D5:丽江-:虎跳峡-长江第一湾- 宿 丽江

取车! 自驾长江第一湾~从丽江市内出发,沿玉雪大道东南,进入308省道,上214国道,进入226省道。随后到达丽江市石鼓镇。在丽江前往石鼓镇路边的“摄影之家”后面的山上,那里有一个明显的广告牌。写的是长江第一湾最佳观测点。同时这个观测点是一个小酒家管理,酒家老板他家的后山开辟了一个山路,交了10元向导费,会带你上山。大概20分钟,爬到一个制高点的平台上,就可以看见全貌了。

这张照片只是在路边拍的,还没有到摄影之家的那座山上。

老板说前两天都在下雨,所以阶梯都冲没了,昨天在又挖回了一点,路比较难走。图为上山后到达拍摄地点的周边环境。

午饭就在“摄影之家”解决了,吃饱后出发虎跳峡金沙江里的彩虹!总觉得看见彩虹就是有好运气呢~
     金沙江的水流很急,而且超大声。录出来的视频像以前电视没有信号的雪花声音.....

开回去的路上,后面两个人睡成猪。

回到丽江还车,去丽江客运站买明天早上去泸沽湖的车票。

D6:丽江-----泸沽湖------宿 泸沽湖

乘坐丽江客运站的大巴,从丽江直接前往泸沽湖,每天早上9∶00和10∶00有两班巴士,车行约7个小时,票价65元(含2元保险费);路线为丽江客运站-泸沽湖客运站(大落水村)。 七个小时啊七个小时..... 一开始是大巴出发,到了中途,一行人换成了两台中巴.... 因为司机现在在修路,开往泸沽湖的路太窄,大巴过不了。

到达泸沽湖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一天就在车上渡过... 下车后顺便就在车站把返程的票买了。毕竟车次那么少还是提早买比较安心。步行入住后出去找吃的!

D7:泸沽湖

江老师昨晚睡前就看好了今天的日出时间,一大早就起床下楼拍日出了。我和芬芬两个决定拉开窗帘躺在床上看就好了。

睡醒可以逛逛了。

早知道泸沽湖也有这样的桌椅...我们就不花五块钱在洱海边照了 O.O

很多人会租一台小绵羊在泸沽湖边开,可是我们...没人会开...  于是租了一台车,把我们载去泸沽湖的另一边玩了...  另一边到底是哪,原谅我也忘记了 - -  去到问问租车的老板他们会告诉你有哪里可以去玩的。

D8:泸沽湖-丽江-昆明-宿 火车

一觉醒来。又要坐七小时的车回到丽江。 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晚饭后又踏上了开往昆明的火车。买的是火车包厢的票。第二天早上才能到达昆明。今天一天的行程几乎都在车上....  还想着买扑克在火车上打,结果都因为太累了,倒头就睡。

D9: 昆明-----石林------宿昆明

早上到达昆明后入住酒店,提车自驾开往石林~!

《移动迷宫》既视感

在石林浪了一天后,今晚再也不想吃米线了T.T    大宗点评发现表哥茶餐厅!!果断走起!在鹰购物中心B座。对于外地人来说这里停车场好难找....还要分A\B座。   终于吃到熟悉的味道!

吃完也没事做,就去看电影吧。

D10:昆明翠湖------广州

上午:逛逛昆明大翠湖
  下午:去机场

结果下大雨,晚点不止一点点。凌晨两点多才到广州.....

后记

游记要及时写。照片要及时存。

引用 蘑菇冰 的图片:

好大一盆啊,这个是什么啊,看着好爽啊!

2016-09-13 12:00

2016-09-13 12:0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3 15:26

引用 蘑菇冰 的图片:

喜欢这个,不在这里住去拍照可以嘛?

2016-09-14 10:3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9 09: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3 12:00:49 的回复:

好大一盆啊,这个是什么啊,看着好爽啊!

回复狗剩儿:手抓饭...但是我已经不记得店名和地址了.....

2016-09-20 22:00

引用 gcykitty 发表于 2016-09-13 15:26:0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gcykitty:O(∩_∩)O谢谢

2016-09-20 22:00

引用 mickoyan 发表于 2016-09-19 09:59:08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mickoyan:慢慢补齐....

2016-09-20 22:01

引用 娜 发表于 2016-09-14 10:33:41 的回复:

喜欢这个,不在这里住去拍照可以嘛?

回复娜:不可以,只有入住的可以进去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