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双城记】绚丽的城堡,繁华如梦

丫头 (重庆) LV.11
2016-09-12 23:30 896/12
  • 出发时间/2016-08-20

一根弦若是绷得太紧,总有一天会断裂,一颗心若是禁锢得太久,总有一天会破碎。丢下所有的疲倦和理想,说走就走。置身陌生的世界,张望向拥挤的人潮,慢慢思考过往的坚持,才发现,温度耗尽时,哪有那么多的誓言与追求,只想要一份简单的安定罢了。

一秒钟的决定

时间:2016.8.19----2016.8.28
出发地:重庆
目的地: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
8月的重庆,持续高温预警,40几度的气温,感觉命都是空调给的。
一个人、语言不通、没有出境游经验,首选旅行团。
8月底----9月初正好是俄罗斯的秋季,可以说是俄罗斯旅行最好的时节(想看雪的除外)
重庆出发往返9天,假期足额
跟团游免签,只要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就OK
卢布贬值
此草已种,不拔了,等他开花。
联系旅行社,选定西安往返莫斯科9天行程(包联运机票),签合同付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旅行社定了提前一晚的航班去西安,安排在咸阳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机场酒店间有车接送。
睡一个小懒觉,收拾行李机场找导游集合。
下面是这几天的行程安排,目前国内旅行社对莫斯科圣彼得堡双城团的景点安排大致一样,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参考下。
8.20    西安-----莫斯科,入住莫斯科总统大酒店
8.21   红场--------新圣女公墓----------二战胜利广场------凯旋门-------莫斯科地铁一站往返。
8.22    谢尔盖耶夫小镇------- 国民经济展览中心
8.23    克里姆林宫(自费)--------麻雀山莫斯科大学-------晚上火车软卧,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
8.24    伊萨基耶夫大教堂------十二月党人广场------夏宫(自费)--------涅瓦河边-------彼得堡罗要塞
8.25    滴血大教堂--------涅瓦河游船(自费)--------喀山大教堂-------冬宫(自费)
8.26    叶卡捷琳娜宫(自费)-------夏园-------冬宫广场,23:40火车软卧,圣彼得堡开往莫斯科
8.27   莫斯科卡洛明斯克庄园-------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西安
8.28   7:30回到西安,18:50西安------重庆
旅行社行程里大多数景点均为外观、广场、免费的公园,自己报的几个自费项目觉得都很值得。
友情提示:
         1、提前在某宝上买俄罗斯beeline手机卡,价格、信号都比租wifi赞。
         2、电源转换插头,欧版,圆孔的
         3、卢布可以提前换一点,买水果零食用,大多数商店可以刷卡,导游建议的是刷银联卡,实时汇率结算。
         4、 英语基本不管用。公共标示也是俄语。
         5、如果去圣彼得堡,建议随身携带雨伞。
         6、进宫殿、博物馆参观前,一般要求长外套、戴帽子的冲锋衣、双肩包都要寄存,为了不浪费时间在排队上,可以考虑下服饰搭配。
         7、一般的三星、四星酒店是不会提供免费的一次性用品的,包括拖鞋,所以要准备充分。
         8、建议提前百度下(男、女)厕所标识,以免走错。
         9、注意防盗!!!
        10、螃蟹味的薯片不错哦

当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旅途中最困难的部分其实已经结束了,所以,出发吧!

游记正文

苏联爷爷的莫斯科

1990年的清明节,爸妈带着我去沈阳,刚出火车站,赶上沈阳站站前广场上的苏联红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正在举行扫墓活动,我那会儿人小鬼大,跑在人群里,挤着挤着就挤到前面去了,听爸妈说我跑到一个脸上有胡须的苏联军官面前喊人家“苏联爷爷”,高高大大的”苏联爷爷“把我抱起来用俄语问着是谁家的孩子

飞行8个多小时,莫斯科时间18:00(时差-5小时)我顺利站在了普京大帝的地盘上

住宿、莫斯科总统大酒店

好运驾到  我们三星级的团就莫名其妙的被升级五星住宿了
莫斯科总统大酒店,是俄外交指定酒店,习大大去年到访俄罗斯就住的这。酒店靠莫斯科河边,离克里姆林宫10分钟车程,部分工作人员会说英语,在俄罗斯这点真的可以证明够档次游泳池、健身房、桑拿房都可以免费使用,当然,房间内提供了免费的一次性用品,我们住的标间竟然也是大套房,望出去的夜景简直美呆,被这样升级也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直呼赚到了,还有早餐一定要说,三天的早餐都是酒店的自助餐,本妞儿坚持不重样的吃、多吃,三天下来还是没把餐厅提供的餐品吃个遍

升级了酒店,周围的好风景自然也成了免费景点

红场

红场不用多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古姆百货、圣瓦西里大教堂、列宁墓、压力山大花园、克里姆林宫等等都在这一片

整点时间会有换岗仪式

古姆百货 ,传说中电话号码般的标价!!!不过一楼喷泉边的冰淇淋超级棒,而且只要50卢布一个。

谢尔盖耶夫镇

谢尔盖耶夫镇又名为扎戈尔斯克,当时水果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就显示的扎戈尔斯克,是俄罗斯金环城市之一。 传说是东正教的起源地,镇上的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小镇融合了俄罗斯600年间的不同建筑风格,真真儿的风景如画。

为表尊重,女士进教堂最好还是用围巾把头发包起。有的教堂可以拍照,有的不可以,那种拍照票就不用买了。

见到这个罐罐车就快去排队吧,这是卖格瓦斯的,好好喝

莫斯科地铁

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每个车站都设计都各有其独特风格,建筑格局也各不相同,多用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
考虑了战时的防护要求,地铁站修建的又大又深,我们去的莫斯科最深的一个地铁站,扶梯下行计时近3分钟。地铁站里的凉气明显感觉到地下深度,而不是空调冷气的感觉。

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自费),地位不用多说,建筑我只想说气 !势 !轩 !昂 !当然还是以教堂为主,还有普京大帝的停机坪啊,虽然大帝那天不在家

顶上的红五角星是红宝石做的,也是风向标,根据风向可以转动。

我普京大帝的停机坪

莫斯科的凯旋门,和巴黎凯旋门几乎一样,只是形体略小些。让人诧异的是,这两座凯旋门都是为了纪念同一次战争而建。当年 ,拿破仑率领大军攻进了莫斯科,并放火烧毁城池,他认为自己胜利了,为纪念打败俄奥联军下令修建巴黎凯旋门,迎接日后凯旋的法军将士;然而,莫斯科军民让拿破伦大军欣欣而来,无功而退,并在拿破仑撤离途中频频予以狙击,加之天寒地冻,粮草不继,让拿破仑吃尽了苦头,导致伤亡惨重。莫斯科人当然也认为自己胜利了,修建了莫斯科凯旋门。

二战胜利广场上的孩子们,小朋友听不懂英语,但是哥哥明显是懂得了我想给他们拍照,很配合

曾经长春电影制片厂的片头

随处可见的轮滑、滑板、平衡车

高傲的战斗民族,鸽子都是这种高傲的表情,而且广场上、公园里的很多鸽子都是肥的不要不要的,你站在它边上,它都懒得飞,估计也是肥的飞不动了

不晓得这算不算裸晒,不过晒得颜色好像还不错据说圣彼得堡大太阳天会有美女街边裸晒,现在的白人崇尚小麦肤色,而圣彼得堡一年也不过70几个晴天,有钱人就会选择出国晒太阳,没钱的就街边晒,关键是裸晒啊

马路边、公园里都是苹果树,树上挂满了,草坪上也散落着,随便吃了

麻雀山上没有麻雀,莫斯科大学也赶上暑假,自然豪车飙车党也没见到。2018年世界杯的主赛场就是这个,不是球迷兴趣也不大的咯。

新圣女公墓

新圣女公墓(导游讲解),埋葬着几万位俄罗斯各个历史时期的名人,文学界的普希金、果戈里、契科夫,坦克炮的设计师拉夫里洛维奇,米格战斗机设计者阿尔乔姆·伊万诺维奇·米高扬,舞蹈家乌兰诺娃,莫斯科大马戏创始人,政治家叶利钦、赫鲁晓夫,等等,每个墓碑都仿佛是历史的一页,而公墓的雕塑又各具特色,可以说是整个俄罗斯雕塑艺术发展的缩影。
毕竟是墓地,拍了几张照片还是不留存了。

美食美女赞赞赞,天天流口水,水果好好吃,蓝莓好大颗,好多水果吃了也不晓得名字由于俄罗斯的气候、土壤原因,(也包括人懒),他们本国出产的四大金刚:土豆、胡萝卜、洋葱、圆白菜,(感觉他们好可怜),大多数蔬菜水果都是欧洲进口的,当然,人家的品质要求都很高。

这个国度的年轻女人简直漂亮到让你不敢想象,说满大街都是超模都不夸张,简单的服饰,或淡妆或素颜,即使是这个高傲民族惯有的冷漠表情也觉得她们是那么美。

马路上的有轨电车看着很有感觉,可惜没机会体验

沙皇的圣彼得堡

列宁格勒州首府,俄罗斯的北方首都。俄罗斯古典建筑风格鲜明,与莫斯科相比,圣彼得堡更具皇家风范,美感更足。旅行团一般也喜欢把圣彼得堡的行程安排在莫斯科之后,因为圣彼得堡实在是太美了,如果先看圣彼得再看莫斯科,视觉上会有比较大的落差感。
圣彼得堡可以说是一座水上城市,河流纵横,风光秀丽,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美称。全城桥梁几百座,千姿百态各不相同,令人惊叹的是有数十座横跨涅瓦河的大桥是可以打开的,开桥让远洋巨轮通过。
涅瓦大街是是圣彼得堡最著名的历史街区,这里的建筑依旧保持18世纪、19世纪的风貌,每一幢建筑都是精雕细刻的艺术品。

涅瓦河边的浪漫

圣彼得堡的住宿依旧升级(四星),森林里的别墅区,酒店门口就是这番

伊萨基辅大教堂是世界四大教堂之一,现已改为艺术博物馆。粗大的花岗岩石柱上还看得到战争时留下的弹痕,教堂在进行保护性维修,顶端被罩住看起来怪怪的。

彼得大帝骑在腾越的骏马上,然而彼得堡罗要塞里按照彼得大帝真人制作的彼得大帝铜像是下面这个样子的,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远方就是波罗的海

这座桥是可以打开的,供大型轮渡通过。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作为十月革命的纪念物和俄中央军事博物馆分馆,永久性地停泊在涅瓦河畔。

波罗的海芬兰湾,据说这里游轮8小时就到芬兰

俄式狮身人面像,没有胡须

夏园,圣彼得堡的第一个花园,彼得大帝亲自设计的,园里最出众的是几十座艺术价值很高的大理石雕像。

冬宫

冬宫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的罗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每周一闭馆,自由行的朋友注意了。
冬宫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馆藏各类珍品数量浩瀚,更有世界仅存的展品,几百间开放展厅旅行团也只会选择几个领我们参观(半天时间),而且,本国人不能参观本国展厅,中国人不能参观中国展厅、法国人不能参观法国展厅..........我想是涉及到藏品来历吧

夏宫

彼得大帝夏宫,历代沙皇的郊外离宫,直通波罗的海芬兰湾,上花园、下花园,大小喷泉至少几十座,林荫道、灌木丛里还会跳出古灵精怪的小松鼠。

小家伙儿简直是演员般的表现

叶卡捷琳娜宫

叶卡捷琳娜宫又称皇村,是叶卡捷琳二世女皇修的超级奢华大HOUSE,从花园到宫殿,无处不弥漫着女皇声色犬马、骄奢淫靡的气息。传奇的琥珀宫(禁止拍照),数吨琥珀、珠宝镶嵌墙面,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语能够形容,整个宫殿辉煌、灿烂的令人窒息。
PS  能拍到的都不叫奢华。

琥珀屋,不允许拍照,在网上找张图片给大家看看

大帝的宝座,感觉比我大中国的龙椅差的还是有点远哈

各大宫殿里的藏品都太多太珍贵,没拍那么多,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看我们乖吗
只看到了传统的套娃,没看到画的不是娃娃的那种套娃,而且品质好的真的好贵,想想买了回来也是摆在那里落灰,果断放弃了。买点这些小东西也是蛮可爱的。

前一秒,决定说走就走
下一秒,想到你
老规矩,寄明信片(希望收的到),期待下一次拥抱战斗民族是去摩尔曼斯克盖座雪房子

(完)

美色诱你走青藏(青海湖西藏9日畅游)http://www.mafengwo.cn/i/3466066.html
十月的额济纳,十全十美(补写额济纳,为你的国庆假期种草)http://www.mafengwo.cn/i/3475275.html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之 醉美泸沽http://www.mafengwo.cn/i/1321969.html

2016-09-13 10:5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13 10:50:49 的回复:

回复爱XD:感谢喜欢

2016-09-13 11:26

2016-09-13 11:5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3 12:27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6-09-13 12:27:03 的回复:

回复子弹宝宝嘟:去去去值得去

2016-09-13 12:36

引用 芳草萋萋 发表于 2016-09-13 11:57:29 的回复:

回复芳草萋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9 21:51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9-19 21:51:17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收到个大大的赞好幸福

2016-09-19 22:05

2016-10-08 16:30

好棒啊

2016-10-11 13:40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6:30:30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喜欢

2016-10-21 18:26

引用 筱耽 发表于 2016-10-11 13:40:21 的回复:

好棒啊

回复筱耽:给自己留个记忆,分享给大家,能被喜欢真的好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