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吧,旌德

• 出发时间/2016-07-22

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淑女VS女汉子?
哈哈,可能还是后者更偏向一点我,不过,我也不算是汉子了,只不过在家待不住,有着一颗爱跑爱玩的心,就是爱旅游。“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这个暑假,我来了一趟旌德,到现在还意犹未尽。上篇游记写的太过疏略,有好几个地方还没写完,这次就接着写写我们去玩的地方。(不知道旌德在哪的朋友,可以私聊找我,免费为你解说,哈哈……)来到一个地方,玩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此处来一张自拍

我是不会告诉你这里很美很好玩的

有一种蓝,叫旌德蓝

直接看图

感受旌德

旌德(Jing de)一个读起来就很美的县城。位于美丽的皖南山区,一个只有12.3万人口的小县城,来到这里,你才知道什么叫慢生活,什么叫惬意?早晨起来,揉开惺忪的睡眼,慢慢起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摸摸慵懒的小动物,看着美丽的山间升起一层层云雾,实在是一种很舒服很悠闲的生活方式……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最淳朴的民风,看见最美丽的风景,接触最善良的村民,品尝最地道的农家菜……
(PS:我不是个文艺女,所以写出来的东西都是自己内心的想法,可能有些时候用词不是那么唯美,但说实在的,我所看到的真的是很美很美,有些东西,只有亲身感触到了,才能觉得它的美丽。)

黄山茶林场

Welcome  to   shanghai
哈哈,没错,你绝对没听错,就是上海。在这里,我可是又长见识了。在东黄山黄山区,这里有一块茶林场,就是上海人投资所建的。所以,这里属于上海的一块“飞地”,听当地人说,当年很多上海知青都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过。如今,我们还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包括道路都非常具有上海的一些特色。特别是那列穿越时光的火车,感觉一下把我们带回了之前的岁月……我们还去了青年旅社,在这里住上一晚很便宜,而且也很适合朋友或者团队过来,坐在窗户旁边,喝一杯咖啡,听点轻音乐,就可以很舒服地在这度过一个下午……

来到这会告诉你什么叫蓝天,什么叫白云?真的觉得自己像处在一张画中,随意一个角度都很漂亮。
图片没有加任何滤镜,而且是手机拍的哦!

攀登千年古道

看完茶林场,我们就要运动运动了。(茶林场和古道入口是在一个地方)前面都很悠闲,接下来可要来真的啦!我们要攀登古道了,我们之前查了一下,全程大概15 公里,我们要徒步走完,这条经历着历史岁月的古老道路,似乎向我们传达了1400年前的故事。它就是箬岭古道,又称千年古道,因为它建于隋朝,所以也叫隋唐古道。我们来啦……

说走就走,毫不犹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好足够的水,不然真的很渴。还有,最好穿上长裤子,运动装,运动鞋,这样会方便很多,也不容易招蚊虫咬。出来玩,当然要嗨,我们可是做了准备,带了便捷音响 ,一路上都在歌声中前进,即使流了很多汗,但依然觉得很开心,至少做到排毒养颜了吧。哈哈……
不过,这还真的需要耐心,我们走来了将近5个多小时,中间还真的没停过多次,不过,要调整好呼吸。一路上遇到好多朋友,我们都相互鼓励,“号子们喊起来哟……”瞬间整个山间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也让我收获到另一种快乐,那就是在旅途中结交朋友,真的,现在我手机里就加了不少朋友的微信。

品尝农家风味

走完古道,腿还好,不过感觉脚要废了。当然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嘻嘻……
吃饭永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自古就有“民以食为天”嘛!
来到这坐宁静的小县城,品尝的都是农家风味,有的都是他们自家种的蔬菜,特别有一种回到爷爷奶奶家的感觉,顿时就觉得很舒服,很自在……

无水不欢

夏天不玩水怎么叫夏天,机智的我们就选择了漂流。我们就来到了庙首镇的祥云漂流,换好拖鞋,穿上救生衣,出发啦!我们两个人一个皮筏艇,拿好作战武器,开战吧!水泼的越多,就代表接受更多的祝福哦!一言不合就开战,见人就泼,刚开始还有所顾虑,不好意思,一泼水下去,立马本色出演,管你是谁,泼了再说……(温馨提示:女生最好不要穿白色的T恤哦,你懂得!还有,手机没有防水套的千万不要拿下水,否则得不偿失。尽量不要下水,因为里面有好多石头,很滑。另外,一定要记得带一套换洗衣服,这边有可以冲澡的地方,换上干净的衣服,清清爽爽。)
下面的图片,我就不评价了,毕竟不是本姑娘所拍,哈哈……

探险山路

自古就有盘古开天辟地,我们也来开山凿路啦!(当然是开玩笑的)我们来的是一个还未经开发的地方,叫泥鳅坞。它位于云乐乡张村村,听村民说,全程约3公里。进去之后,才发现它真的纯天然的大自然,它的路还是原始的,没有任何人工修复的,所以一路上都是杂石,崎岖不平,但就是这样,才能更体会到探险的感觉,走在蜿蜒的山路上,这边是林立的高山,那边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山泉飞奔而下,听着潺潺流水,实属一种乐趣……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巡完南山巡北山,伊尔呦,哟儿依儿呦……”我们几个人就这样有说有笑的进去了,因为它是未被开发的,所以里面没有人,只有我们几个,有一种被我们承包的感觉。
走进去很凉爽,特别是山间的溪水,那叫一个爽啊,瞬间就玩起来了。(注意:下面有一个特别自恋的山水之间,山水之间他最美

逗逼的快乐

到哪都能发现吃的,这也可以算作是一种本事了吧。我们来到旌阳镇发现了一个蓝莓基地,蓝莓,可是好东西啊,抗衰老,美容啊!哇塞,那可是满山的蓝莓啊,看着口水就出来啦
我们准备买点尝尝,老板不在,我们就进去“尝了尝”,果然味道不错。哈哈,老板还没来,就已经快尝饱了,嘘……老板人真的不错,很大方的让我们去尝,他们全是人工从山上采摘下来的,而且是没有打过农药的,纯天然的,不用洗的直接就可以吃了。老板说,到了忙的时候,全都需要人上山去采摘,也是很辛苦的。下次时间久的话,我们一定回来这亲自上山采摘一下,感受一下田园生活。
不过,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吃归吃,结果把手机丢在了蓝莓基地。吓死了,手机丢了咋办啊,所以我们就急忙赶回去,结果老板拿着手机正要给我们打电话送给我们。我们真的很感动,这里的人们真的很淳朴,很善良,远离城市的聒噪,保留内心那份纯真的心,这也是我们要学的,保持初心,生活就是这样,简单点过着平凡的生活,每天很开心,这就够了……

温馨提示

交通:县城大巴,公交都很方便,如果是自驾就更方便了(县城小,绝对会玩的很开心)
          不过没有像优步、滴滴打车这样的
用餐:这边都是农家风味(比较有特色的有旌德大饼、小黄牛肉,黑鸡等)
           这里特色农产品的有灵芝、茶叶、葛根、甘蔗等
住宿:一般都是酒店还有民宿(有港德宾馆、旌阳宾馆等,民宿都是包含早餐的,一般120元左右一晚)
公路:G205国道、S217省道、S323省道是旌德主要公路。G205国道 它连接着白地镇、庙首镇、蔡家桥镇、三溪镇;S217省道连接了蔡家桥镇、旌阳镇、版书镇;S323省道连接了俞村镇、旌阳镇。所以,蔡家桥镇是省道S217和国道G205的交汇处。旌阳镇是两省道交汇处。
注意:来到旌德消费,最好是准备好现金,因为一些地方是很小的,还没有用支付宝
准备:需要带一些运动装,舒服的衣服和鞋子,便于登山,夏天的话,准备一些防晒。防暑的东西,还有一些防蚊虫叮咬的,比如风油精
票价:一般都很便宜,我们去的一些地方都是免费的(比如:箬岭古道、泥鳅坞、旌德文庙等)
          漂流30元一人      朱旺门票60一人 (滑索20元一人)

写在最后

一座小县城
走进去,才发现
有这么多让我难以忘怀的东西
旌德,这个民风淳朴的地方

还会再回来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3 17:25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9-13 17:25:54 的回复: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可以来旌德玩啊

2016-09-14 15:4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2:51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09-19 12:51:06 的回复:

回复luwen:随时都阔以,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现在来就挺凉爽的,不过像漂流项目最好在夏季,不过现在还可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