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阳朔贺州四天游 带上爸妈游山玩水

Dream* (佛山) LV.4
2016-09-12 23:33 810/4
  • 出发时间/2016-09-07

前言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九月初,避开了暑假的旺季,撇开了各种众众众众众,过上了一程闲暇之旅。

佛山出发,四个人,算上各种过桥费油费食宿平均下来人均1200.也是挺划算的,毕竟高铁一程也300多一个人。

因为有老人家,所以我们的行程也不会太紧凑,前三天都留了时间给老人家中午来个小息。

各种费用给大家作为一个参考:

顺德出发,来回的过桥费:约¥600(有粤通卡的话有98折优惠)

油费来回:约¥400

详细行程

当天下午三点开始出发,可能是导航有点问题在高速上兜了一个多小时还在南海,而且还有点塞。到晚上八点半才到达酒店。
      当晚订的在遇龙桥附近的璞闲居(原采茶山庄),酒店位置不错在工农桥附近。酒店的服务非常好,很有耐心,爸妈的评价也非常高。但是硬件方面有点细节地方未能注意到,例如空调口的尘,和桌子上的死角位。可能自己比较挑剔,但是服务搭够,真的超五星。竹筏和车都帮我们订好,还带着我们过去。

酒店的坐向太棒了,传说的开门见山。
    在这里住了两天,在我们出去游玩的时候酒店会贴心帮忙收拾

Day1 游竹筏,骑单车

【上午】
        在酒店订了竹筏,酒店说上段时间还是很便宜的大约100块就可以租到一条竹筏(两人座),但是政府接手后100的就变200,200的就变400.我们选了40分钟那一段到工农河结束,然后步行回酒店(大约7分钟)。租了一台车到码头,开车十分钟左右的路程50元。
         到了码头会有一群阿姨向你兜售花圈,邮票之类的。当天忘了拿帽子,在阿姨那里买来两个花圈¥10.
         可能太商业化了,伐木工的脾气也不是太好说话,到最后快到岸的时候暗示我们给小费,全程都非常赶,加快速度赶任务。其实比起漓江的电动阀要好,因为淡季,人不多,水也清,整个过程都比较静,是个很好的享受。

水都是冰冰凉的非常舒服,途中还看到有妹纸在游泳。
     记得去游竹筏的时候一定要穿拖鞋或者凉鞋,一定会湿鞋子的。

回酒店路上风景也是美美的。

【下午】
    单车也是酒店帮忙租的 ¥15/台单人车 ,¥20/台双人车。
    小息过后,沿着十里画廊的单车道骑行。骑行时也需要留意身旁的车辆,其实就是一条大公路,会有泥头车经过。但是淡季的话就相对人少一点。尽量白天骑车,入黑之后是没有路灯的,感觉挺危险的。
    路面很平坦不需费力,一条直路。往月亮山方向,有一条分岔路山坡比较多,但是路上比较荒凉,两边也有一些祖坟,最好多点人骑行,一个人的话白天都不建议。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有间在建的客栈好像叫月舍的,很漂亮。

【晚上】
    晚饭过去,去了西街。淡季也表示很多人啊,路比较窄(其实不窄,但占道现象严重导致人走的地方少得可怜)。
    酒吧都是敞开式,所以走过的时候都会比较震撼,很难想象两旁的商铺是如何忍受如此高音贝的噪音。这里的商铺卖的都是淘宝上有的小饰品,没有什么能勾起我的购买欲。走了大约40分钟,没有到尽头就撤退了。老爸有点high,跟着酒吧的音乐拖着老妈的手古灵精怪地摇身。这个所谓的打卡点可以完全忽略。不建议,浪费时间。

Day2 游走豆豉小镇 ---黄姚

阳朔到黄姚大约1.5h这样,也是比较快的。
一路上高速。

黄姚的票要提前买好哦,我在淘宝买的是¥73【淘宝店搜:全国门票】,到景点买是¥100.
我是提前一晚买,第二天根据手机短信验票。爸妈的票到现场买,有老人证¥50。之前看攻略说可以逃票,只能说没门,进出每一个门口都需要门票,那些保安差不多九点才下班。
    景区内有停车场¥15一晚,黄姚的邮局旁。
   btw,黄姚的人都会说粤语和客家话哦。

住的是黄姚小站。这里的客栈都是瓦片屋,一开始是接受不了的,可能是广东人的原因,总觉得老房子有太多“故事”,但住下来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客栈的隔音不好,超级差,隔壁房间说什么都一清二楚。那天晚上隔壁有对情侣一直在大声吵闹,要等他们睡了才能睡。客栈对面就是酒吧,到晚上音乐很大声。房子是上面一层瓦片,下面是木板,到了四点多的时候好多老鼠在楼顶窜,乒呤乓啷,第二条早上床头边掉了不知什么黑色的东西下来,很小颗的不明黑物体,说实话那天晚上是睡得比较差。
     但是客栈的景色是不错的。

整个小镇都弥漫着豆豉的味道,跟阳江的豆豉味道不一样。不建议购买散装,应该都是居民自己批发回来再散装卖出,那天下雨好多店铺都来不及收进店铺,装豆豉的罐罐瓶瓶直接接雨水了,然后你吃的就是雨水豆豉。而且到晚上也避免不了老鼠的光顾。最好是买那种密封好的,干的那种。

在客栈放下行李后去附近一间小饭馆,填了一下肚子,老板很风趣。
招牌是他们家的黄焖鸡。据说上过央视,得过奖。但是吃过后感觉一般,跟食材有很大关系。
吃过饭后,老板会写一张很有特色的收据留作纪念。

饭后小息一会开始了瞎逛状态。

入夜后的小镇,家家户户的红灯笼全部亮起,华灯初上。
被同事笑说进入了红灯区。

第二天起床,细雨绵绵,整个小镇都安静了下来。
从客栈窗外望出去,只想静静发呆。

雨水冲刷过去的河水都变黄了。

Day3 姑婆山

收拾好东西退房,出发姑婆山。
黄姚到姑婆山全程82公里。
提前两小时买好门票,淘宝上面提到的那家¥78,门市价¥125,老人票¥51.

进入姑婆大道后,大家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切勿大意,很多盲角,山路崎岖,很多急转弯。建议在转弯位鸣一下喇叭,会有泥头车出没。
平时那些急转弯的标志只有在教科书出现,一条路上去让我一次看个够了,哈哈。
山上的路其实很平整,只是其中有一段路特别陡,车一直在加油都很吃力,只怪自己的不是豪车。

如果有小孩老人家的话,最好带多一件衣服,上山后温度是会比地面低很多。

终于到山了

瀑布的水留下来清清凉凉,其实一路上来沿途都看到很多人在山边接山泉水回家喝。都是几大桶几大桶的接走。

在仙姑庙,不能自由参观,会有专人陪伴,一一讲解。先向你解说每一位神像,再教你如何拜佛,到最后让你抽签,说能给你免费解签。我们没有抽,讲解的姐姐马上脸上一黑,右边请下。(你懂的)

这个是姑婆山酒厂前的水车。

走到一半下起了暴雨,导致后面很多景点都去不了。山顶也因为塌方封锁了。
看不到猴子也是挺大的遗憾,下次再一睹芳貌。

其实姑婆山的海拔也是挺高的,下来的时候半个多小时一直在走下坡路,全程都不用怎么加油,踩着刹车就好。

吃了晚饭洗洗睡啦,毕竟走了半天山。大家都挺累的。

Day4 在八步区买手信准备回程

我们住的地方是八步区,贺州的中心。
算是商业区吧,但是交通都是比较乱的。行人横冲直撞,机动车也互不相让,摩托车坐三个人,不戴头盔的,无牌驾驶的,电动车乱窜的。真的乱到,左右同时两部摩托车擦着你的车过,逆向车道行驶.....
订的soho酒店没有停车位,在附近停了20一晚,不贵。
附近有一间超市里面,好像叫泰兴超市的,里面的东西都比较全,有分好货架的特产区,比较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住宿参考

day1~2
阳朔璞闲居客栈】原采茶山庄
地址:遇龙河景区工农桥旁鸡窝渡村
因为新张搞活动,我们要的是家庭房,四床,
第一天在booking订¥399,booking的不可取消,取消扣全款。
第二天在agoda订¥344.02, agoda提前一天可免费取消。

day3
【黄姚小站】
地址:黄姚景区内迎秀街004号
我们去的时候景区外在修路,一路上坑坑洼洼,景区外的宾馆在完工前都不推荐,太多尘了。
要了雅阁情怀和春暖花开两个房间,优缺点已在上文提出,可参考。
在携程订¥157/间

day4
贺州上郡soho酒店】
地址:贺州市八步区鞍山路1号灵峰广场旁4楼
在去哪儿订了贺州soho一个阁楼房¥182.7,双床。
当时看了很多酒店看了很多评论,这家酒店是最新的,开业才两年,但是在前台就已经闻到一股不好的味道。走廊的地毯感觉是那种很多年没有洗,然后走火通道全部锁起了。房间的浴巾有破洞,而且很大。虽然是拿来擦手,但是也是好失望,绝对不是开张2年。但是这里能选的酒店也不多。
反正觉得一般般吧,卫生不好,胜在房间超级大。

那就先写到这里了,希望能给你们一个参考啦。评价言辞有点苛刻,请包涵。哈哈。
照片都没有经过后期加工,我太懒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3 21:25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09-13 21:25:48 的回复:

回复阿呆snow:哈哈哈哈~

2016-09-14 00:18

引用 Dream* 的图片:

2016-09-14 10: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