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狮城见闻录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狮城三人行

因为孩子暑假补习安排得很紧凑,苦逼的高三学生学习很刻苦,留出来开学前数天时间,想出门放松一下,一年一度的家庭游还是决定实施。地点考虑了很久定不下来,大叔突然决定去新加坡,原因仅仅是支付宝的芝麻信用达到700可以在阿里旅行签证,不用提供很多资料,我和大叔都达到了700,孩子未成年,可以搭着我们签证。小名最喜欢城市,当然愿意,我陪他们也无所谓。
程序挺简单,电子照片,填表,护照PDF上传就可以了,三到五个工作日出签。 费用250元/人。
签证出来才订机票,已经太迟,直飞的都没有便宜的,转机倒是有很多廉价航班选择,往返2000以内。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直飞,大叔找到胜安航空的一个套餐,夜里飞过去,凌晨飞回来,虽然节省时间,但真的辛苦。不过没有别的更好选择了。机票在阿里旅行上订的,8529元,MI957(2016.08.20 00.20出发),MI952(2016.08.25 07.40出发) ,一天就出票了,挺好的。当时单程都要2000多了。
行程计划是我的事。看了几篇游记,心里大致有个方向,当时是想买好很多门票的,因为淘宝上便宜些。不过幸好没买,后来在新加坡唐城坊天宇旅行实体店买的环球行程和海洋公园的实体票,价格一样的。其它景点都不想去了。要是提前买票,估计会浪费。
倒是酒店伤脑筋。价格嘛有心理准备,不会便宜,至少1000以上,本来想去金沙住一晚,等我订的时候已达3000多,第一天不方便住,最后一天凌晨就要走,划不来。中间住呢要换两次酒店太折腾,最后决定不住了。综合别人的游记,根据便利性,性价比和房间大小考虑,定位在牛车水区和滨海湾区,挑来挑去眼花心累。最后大叔发现一家胡姬酒店,有三人间,含三个早餐,五晚5943,我看也还中规中矩,网上评价也还不错,就定下来了,在携程订的。后来大清早到,前台美女说可以加钱提前入住,加了863块。感觉还不错,三人间32㎡,飘窗,梳妆台,两个沙发,小圆桌,行李架,衣柜,小吧台,保险箱,小冰箱,淋浴房,抽水马桶,作为我们临时的家,非常满意了。服务倒是一般,我们不苛刻,也还可以。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这点挺方便。早餐真是一般,填饱肚子而已。酒店大部分是韩国人,挺吵的,餐厅却没有一点韩国泡菜,真是遗憾。
到了才知道,胡姬酒店旁边就是我心心念念想订的豪亚城市和卡尔顿城市!几乎是挨着,就在绿线丹戎巴葛A出口旁边!而且豪亚城市很独特,红色外围上种了绿色爬藤植物,又高,很快就成了我们回酒店的方向指示标。
在支付宝买了保险,美亚的,70多块一个人。
没什么准备工作,就是老套路。
出发前的行李单:
携带行李物品:
——证件类:护照、新加坡电子签证打印单(每人两份),打印的电子版机票。
——费用:未兑换新币,带人民币现金若干,信用卡两张(VISA和银联各一张),华夏银联卡两张,在机场有ATM机取款。 新加坡的OCBC 和 UOB 上也可以用华夏卡取款,每天第一笔都不收手续费的,这两家的ATM机遍地都是。
——衣物:每人按照气温在25~-35度之间准备(夏装4-5套,睡衣1套)、泳衣,泳帽,泳镜,遮阳帽、围巾(夏天防寒用)、鞋两双(平时穿的鞋和拖鞋)。防晒衣一件,男士也需要!墨镜是必备的!备一把雨伞。(酒店游泳池和健身房,可是一次都没去…伞有用!防晒衣有用,用来取暖…)
——洗漱工具:卸妆膏,洗面奶,防晒霜及个人化妆品。洗漱用品一套。干发帽。浴巾和毛巾。旅行衣架。(旅行衣架真好!推荐!每天都可以洗衣服,再说天天在外面走,每次回来都要换衣服,不然空调太冷容易感冒,穿雪纺的衣服很舒服)
电器:相机、手机及备用电池,充电器,转接插座;插线板,每人一个充电宝是必备的。(华为MATE8真心不用充电宝)
——药品:泰诺,氟哌酸,阿莫西林,创口贴及其他个人习惯用药。(偏偏没带络合碘,偏偏超市没有卖的!偏偏摔了跤要用!)
——行李箱包:一个拖箱,24,小名一个背包,挨踢男备我的相机包,还带一个腰包。(坡国真没什么买的,一个箱子够了。)
——日常:便签纸笔、防蚊液(风油精)、纸巾及湿纸巾、随身水瓶一个、旅行资料。(防蚊液根本没用,太干净了,没蚊子。水瓶没什么用。)
——小食品:咖啡,茶包,临武鸭及其他个人喜欢的食物。开胃食品可以多带一点。 (其实城市旅行真的不需要带零食。)

简单行程

2016.08.20周六 胜安航空MI975,00:20起飞,4点50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关很快。我们开通了华为天际通,小名取了电话卡装上。六点大叔的江同学来接我们,半个小时到达酒店。加了800多块钱,马上入住,睡了一个多小时。
上午熟悉地形,在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地铁站买了三张卡。继续逛到牛车水,太晒,坐下来喝了果汁和咖啡,找到紫线牛车Chinatown地铁站进去,从E出口出来左拐就是唐城坊,在唐城坊三楼天宇旅行社买了环球影城和海底世界的门票。找到林志源烤肉片。买了三份。午餐用唐城坊的国民早餐解决了。小名吃了薯片和烤肉片。
下午午睡后三个人集体行动,从金融区逛到鱼尾狮公园,八点在符尔顿一号前看金沙激光秀,再走路回来,在韩国街吃了烤肉。

2016.08.21周日 上午下雨了,睡到自然醒,快十点才出门。分头行动,我们坐地铁到city hall ,安德森教堂-the Padang-新加坡国家文物馆-艺术馆-维多利亚音乐会堂-莱佛士登岸遗址-国会大厦-克拉码头,吃了小陈骨肉茶,然后在福康宁公园走了一圈,下来经过土生华人博物馆,找到莱佛士城,小逛,坐上地铁回酒店了。小名去武吉士逛街了。
午睡到六点,江同学接了我们开车到东海岸公园,本来准备去珍宝海鲜的,结果我和大叔摔了一跤,手磨破出血了,狼狈不堪,不想等位,就在旁边的长堤吃的,遇到一个福州老乡,及时处理了伤口,吃得很愉快,堪称此生最洋气的一次海鲜,阿拉斯加蟹果然不同凡响。
2016.08.22周一 圣淘沙一日游,小名环球影城,据说排队很痛苦,但是玩得开心,快晚上才回来。我们去SEA海洋馆,出来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午餐,一份仙虾牛肉面,一份奶茶。太晒了,赶紧原路回酒店午睡。
下午五点出门,先去麦斯威尔熟食中心吃了晚餐,天天海南鸡饭已经卖完了关门了,吃了阿仔海南鸡饭,感觉很不错!鲜榨甘蔗汁好喝。出来左拐,上客纳街,从很小的安详山公园出来,竟然就是天福宫附近,在直落亚逸地铁站上蓝线,到海湾坊下,从金沙酒店出来。再次领略金沙的神奇风景,以及美丽的海湾公园,尤其是天空树,夜景和天空树灯光秀令人震撼。返回途中在金沙附近逛了逛,走到双螺旋大桥。原路坐地铁回到直落亚逸。走到厦门熟食中心,一碗鱼丸牛肉面彻底抚慰了大叔的身心。而我呢,总觉得带甜味的食物不是我的菜。甘蔗汁倒是真好吃。

2016.08.23周二 小名:乌节路和金沙。我们的目的地是植物园,坐绿线到波纳维斯塔,转黄线到植物园。指示很明确,出来就是Bukit Timah Gate,进门有小地图可以拿,可惜只有英文版的。植物园分区很明确,我们先后看了trellis garden-竹子区-阔叶花园-雨林-姜花公园-多肉区,最后去国家兰花公园(ORCHID GARDEN),真是惊艳!出来以后感觉对身边的花花草草都提不起兴趣了。原路返回,在植物园中心的餐厅喝了一杯橙汁和拿铁。地铁黄线转绿线回酒店,在厦门熟食中心吃了午餐。
下午挺辛苦,坐绿线到劳明达,一顿乱逛,找到了苏丹回教堂和哈芝巷。哈芝巷真的就只有一个房子有点意思,也特别窄。相对于其他区域来说,阿拉伯街区算是不太干净的。
走到武吉士地铁站,坐绿线。反正要吃饭,干脆在莱佛士坊下车,沿着导航找到老巴刹。果然性价比高,人特别多,我们吃了海鲜面和牛肉丸粥,粥不错呢,现做的。
走回去也没有多远。
小购物狂几经对比,终于买了限量版的鞋子,为了退税,据说来回樟宜机场一趟,差点没赶上末班地铁,真没赶上就只能睡在机场了....

2016.08.24周三 上午分头行动,小名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我们去小印度。又是阴天,照例九点多才出门,绿线坐到武吉士。一路漫步,走到竹脚中心,一楼也是熟食中心。早餐吃得饱,实在吃不下。沿着竹脚中心一顿乱走,哪里漂亮往哪里去,真是漂亮,比阿拉伯中心好看多了,全是印度人,印度小商店。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忍不住买了一套鲜艳的印度手镯。路过街角的餐厅,印度老板竟然跟我们老熟人一样的打招呼,大叔头一次没看价格就坐下来点了两杯奶茶。结果却是最便宜的,1块新币一杯!印度人真是实在呀!
印度地铁站只有蓝线和紫线,干脆紫线坐到牛车水,去唐城坊排队吃了有名的松发肉骨茶,真值得!比小陈的好吃,汤无限量加!油条特别好吃!走到林志源,买了一堆的招牌肉干,没别的东西好带了。
阴天特别舒服,一点都不累,还是休息了一会,小名从庞大的新大回来了,据说里面要坐公交车,免费的。
下午陪小名去牛车水。先去麦斯威尔熟食中心吃饭,竟然有天天海南鸡饭,排队买到了,感觉真是比一般的鸡肉好吃,值得排队。依次走过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牛车水-马里安曼兴都庙-James Mosque -克罗士街-客纳街-安详山公园-直落亚逸发源地-天福宫,然后到厦门熟食店,喝了三杯甘蔗汁,走回酒店,新加坡之行基本圆满结束了。

2016.08.25周四 酒店预约了4点半的的士,但是真心睡不好,3点半就起来了,20分钟就到了机场,机场很多免税店,基本上6点开门,不过价格真心不便宜,没什么买的,机场倒是真的方便漂亮,很便民。新加坡胜安航空MI972,6点50开始安检,7点40起飞,12点15平安顺利的降落在黄花机场。

新加坡之行和住

2016年8月19日,周五,晚上十点赶到机场,因为是周末,竟然挺多人,值机,过境都排了好一会队。不过还是早早的进去候机了。最近都没有遇到航班延误,值得庆幸啊!

胜安航空四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都选了走廊的位置,结果每个人都拥有三个座位,可以躺下来睡觉!毯子枕头都有,于是吃了机餐,填好入境卡,就开始带上眼罩睡觉。醒来见空姐端着饮料走过来走过去,招手就可以要。空姐都会好几国语言呢,不过对我说英语,对大叔说韩语,对我家帅哥说中文,也是醉了…

4点50准时落地,小激动。走在最美最大的机场---樟宜机场。

也是特别有人情味的机场,优美的环境,舒适的座椅,也有躺的地方,还有很多充电插头。地面全部都是地毯!

指示也很多

过海关挺快,挺简单。出来看到行李整整齐齐摆着我们了。这一点,只有在东京见到过。

我们两个华为MATE8手机领取了免费天际通套餐,给小名买了一张电话卡,在机场取。等了一会,结果不是这家。

是这家,3G,上网还算可以,还可以打电话

大叔的同学大清早来接我们,真是感谢!如果没人接,六点就有地铁了。我们出来其实已经六点了。

半个小时就到了酒店,加了钱提前入住,夜里的航班还是受不起呀!进门就睡觉…

房间很大,30平米左右,看中的就是这一点。一个大床一个小床,好舒服!

游泳池,不过一次都没去。也很少看见有人游泳哦!还有一个小小的健身房。

往北就是旧城区,丹戎巴葛街,远远的可以看见佛牙寺的顶。

南边竟然就是豪亚城市和卡尔顿城市酒店!之间隔着两块大草坪,还有几棵大树

1604,楼层还不错。虽然靠近电梯间,并不觉得吵,偶尔听到咳嗽声。

正午的时候很多做工的人在草地休息。做工的一般是马来西亚人。

房间衣柜里衣架取不出来的,这种旅行衣架很好

收起来很小,某宝买的,很便宜。

胡姬酒店装修也很温馨,细节比较好

自助餐厅在三楼泳池旁,含三早。要是自己买,22新币哦!感觉挺贵的,每天都是一样的食物!一样的不好吃!还有几样简单的水果,咖啡却不是现磨的,不好喝。住的韩国人很多,很奇怪一点韩国口味的菜都没有。

餐厅冷得要穿两件衣服,吃了恨不得赶紧走。

出行基本靠地铁

标识都很清楚,特别方便,进出也方便,一般都会考虑行动不便人士的。

地铁站可以买易通卡,淘宝也可以先买好

5块工本费,充值7块,一共12新币。离开新加坡时可以把余额取出来,卡就作废了。我们没算过用卡是否划得来,至少方便,刷卡就可以进出了。地铁起步0.8元,每增加一站加0.1元,用卡可以打折 ,少一点钱。

每次余额少于3块就不能用了,要充值。充值最少也要10块。现在说的钱都是新币,一新币等于5块软妹币哦!

机器上也可以充值,有中文界面的

地铁站的人性化设计很好,很多座椅,其实等的时候不久。

大的地铁站还有休息区呢。也有很多人在地铁站等人。

印度地铁站的地方特色

换乘也很方便。

地铁站里有超市

还有各种自动售货机,甚至还有商店

这个ATM机用华夏卡取款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的

大华银行的更多,也不收的。不过钱别取太多,用不完麻烦,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

在小陈肉骨茶,我们还看到可以用支付宝呢

路上的士也多,挺花哨的

只坐了一次,就是我们离开时预约了一个的士,是奔驰。预约费8块,的士打表20多,夜里增加50%,总共41块,小贵呀!

这个游览车是水陆两用的,从克拉码头到滨海湾,价格大概是30多元

这种敞篷的观光车也不错,很多线路。有时间坐坐也挺有意思呢,最好是阴天。

其实,我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走走走。靠的的Google地图和路标。真的从来没有问过一次路!在新加坡走路真舒服!

8月25日凌晨,早早的来到机场。
先退税

上二楼吃点东西

这个猪肝肉骨茶味道差多了,尤其是油条。不过价格倒也不贵

樟宜机场真漂亮

快登机了再安检的

朝阳升起来了

为了拍照,坐在窗边

落地前所拍,长沙我们回来啦!

新加坡之牛车水

我们住的胡姬酒店位于牛车水区,每天上午从酒店出发,下午一两点回来,午睡后4点又出门,来回不下十趟,对那里真是太熟悉了。       牛车水一带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所在,但并不是青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在这里,直落亚逸街旁的阿布拉回教堂、桥南路的詹美回教堂和马里安曼庙,可以见证新加坡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一面。这里距离克拉码头很近,过去的华人劳工在码头从事搬运工作,为了方便就住在附近,每天为了将尘土飞扬的街道清扫干净,会有人让牛牵着水车冲洗路面,因此便得了“牛车水”这个名字。也有人说是因为在很久前是没有水源的 , 当地人为了生活只得用牛车拉水,于是这片地方就叫“牛车水”。
      我认为住在牛车水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首先地铁绿线联通机场。到滨海湾,小印度,甘榜格南,政府大厦附近都只要坐1-2站地铁,到克拉码头等地可以步行。离圣淘沙岛也不远,转一次地铁就可以了。牛车水本身景点很多,走上一整天也不会重样,还夹了了好几个小公园。这个区域最有特色的其实是各种旧的小街区,很好的保留下来,还被新的经营者加以改造和修饰,很有特色,很多街区是骑楼形式,骑楼是典型的外廊式建筑物,骑楼的渊源最早可上溯到约2500年前的希腊“帕特农神庙”,那是雅典卫城的主体建筑。现代意义上的骑楼最早起源于印度的贝尼亚普库尔(Beniapukur),是英国殖民者首先建造的,称之为“廊房”。这种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可以挡避风雨侵袭,挡避炎阳照射,造成凉爽环境,因此在东南亚十分风靡,随后也传入华南地区。我国广东海南广西福建等沿海侨乡也有这种南洋风情建筑,都是当年华侨从东南亚返乡所建。
      牛车水比其他区域更适合居住,像滨海湾区,高大上的酒店和餐馆,天天吃估计吃不起,小印度和阿拉伯区明显荒凉,异域餐饮也不可能天天吃,而牛车水区最合我们的意,两个熟食中心厦门熟食中心和麦士威路熟食中心是我们每天必去的,牛车水美食街呢人太多了,没吃,唐城坊餐馆也很多,里面的松发肉骨茶和鼎泰丰一直都是要排队的。我们排队去吃了松发肉骨茶,排了20分钟不到,一份排骨一份肚片,一根油条,真心好吃!汤是随时无限量加的,大叔连喝了三碗!麦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鸡饭也好吃,厦门熟食中心的鱼丸面也不错。在坡国,一份最常见的饭,基本上都要5块左右。而第一晚在丹戎巴葛路吃的韩国烤肉,贵得离谱,点了一份牛肉一份猪肉,还有泡菜汤等,吃了70多块!肉一般吧,倒是泡菜汤被小名认为是人间美味,我告诉他,汤13块,哥默默的不做声了。

红点博物馆

麦士威议事厅

卫理公会直落亚逸礼拜堂

直落亚逸发源地

天福宫

天福宫,有意思的是佛教的道教的回教的都在一起

新加坡道教协会

阿尔阿布拉回教堂

大伯公?不懂....

詹美回教堂

嫌麻烦,没有进去

马里安曼兴都庙

牛车水

牛车水街,原貌馆在里面

坐下来喝杯咖啡,这里简直是世界游客集合地

佛牙寺龙华院

佛牙寺龙华院,据说花了6亿软妹币修复的,融合了佛教曼陀罗和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

有名的林志源,招牌烤肉挺好吃

去买了两次,都没排多久的队

唐城坊,里面好多旅行社,好多餐馆,很方便,还有一个免费的图书馆。

我们在天宇买的实体门票

这个国民早餐是在唐城坊吃的,好吃,特别是奶茶好吃。确实走来走去都没看见亚坤呀!

松发肉骨茶

都好吃,油条特别好吃

价格可以接受哦!

吃得那叫干净

都城隍庙

都城隍庙,就在丹戎巴葛地铁出口旁

安详山公园

安详山公园,据说以前安详山适宜种一种特殊的香料

又见到这种花:使君子

最有意思的,还是街头小巷随便走,各种街头所见

麦士威路熟食中心去得最多

天天海南鸡饭确实好吃,排队值得

这个鸡饭差一些

酱却好吃

老伴豆花好吃,很独特,好嫩滑

厦门熟食中心稍近

这个鱼丸面很好吃

甘蔗汁是我最喜欢的坡国食物!1.2新元一杯

不知道为什么,做小生意的都是年纪大的人......

新加坡之滨海湾区

滨海湾区包括环绕滨海湾的一圈以及新加坡河入口处,主要是鱼尾狮公园和滨海湾花园,还有摩天轮,这几处以夜景最为漂亮,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我和大叔之前想要去坐摩天轮,想要去看花穹和云雾林,最后松散的安排把这几项收费项目都挤掉了,幸好没有提前买票。再一次提醒想去坡国的人,如果住在牛车水附近,可以临时去唐城坊随时买实体票,也可以在某宝买电子票,免得浪费或者被动行程。
    鱼尾狮像坐落于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最有名的的pose是游客将水接入口中,不过,人太多的时候是做不到的,除非大清早去。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北岸有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东岸正对着的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以及摩天轮。鱼尾狮像就在著名的富丽敦一号前面,紧邻五星级酒店富丽敦酒店,酒店后面就是金融区。
    我们是下午直接穿过金融区到达莱佛士坊地铁站,然后到新加坡河边,沿河边走过去的。在富丽敦一号的一家餐厅点了一些东西,坐在露天餐桌边等到看了夕阳和金沙激光秀之后再回去的。天气很好,景色非常美,金沙酒店带来的美感真是难以表述,这座娱乐圣地是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的主席兼首席执行长谢尔登艾。德森构想而生,由国际著名建筑师MOSHE SAFDIE设计而成,设计独特,真是叹为观止。不过里面真是太大太杂了,如果不是准备一整天以上的时间呆在酒店,实在没必要住在金沙。酒店55层高的塔楼顶层无边泳池,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为650英尺(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估计也是拍照的人多,游泳的人少哦。顶楼的花园可以买门票进去,但是不能去泳池。那天我们在滨海湾花园走累了,不想去看全城夜景了,其实摩天轮和金沙顶楼,应该二选一去看看的。
     滨海湾花园就在金沙酒店后面,地铁蓝线坐到海湾坊,下来就是金沙,沿着指示很容易找到。花园很大,植物分区很明确,比如indian garden,chinese garden 等,有两个巨大的半球形温室花穹和云雾林,里面有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我们沿着最西边的路一直走到北边,然后走到中央区的天空树,因为出发比较晚,在路上走走停停耽误了时间,到花园已经六点了,很快就天黑了。所以没有考虑去看温室花园了。下午三点去比较好,先看温室植物,不太晒了再出来走,灯光秀最早的是7点45分,15分钟。天空树真美!灯光秀更独特!在新加坡,随处可以领略到的设计感,就算在金融区,也是各种各样的造型,点缀着植物,没有钢筋丛林的感觉。
    新加坡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这个设计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全桥共有长280米的步行通道,结构非常精密。大桥有5座观景平台,走过去就是摩天轮。夜里紫色的灯光下,这座桥非常漂亮!

鱼尾狮公园

狮城的标志:鱼尾狮和金沙公园

我们从酒店出来,直接往北穿过金融区

如果坐地铁,到莱佛士坊下车,有地下通道可以到海边

我们走了弯路,到了新加坡河边

偶遇传说中的榴莲冰棒

又是一个年纪好大的人,都不忍心呢!找钱找了好一会

两个喜欢榴莲的人有福了,我吃了好几次,1.2新币一个

河边就是高大上的富丽敦酒店

沿着河边走就到了鱼尾狮公园

眼前好开阔,金沙酒店的造型真美!大叔特别喜欢!

鱼尾狮,后面就是金融区

远远的看见摩天轮。坡国摩天轮很有特色的,每次半个小时,看夜景绝美。本来也在我的计划中,但是后来没有去坐。因为我们看到的夜景也够美了!

榴莲样的建筑是滨海湾艺术中心

坡国到处是三角梅,美得耀眼!

这个花不知道名字,也美!

为了看夕阳和金沙激光秀,大叔点了一些吃的,坐下来

这只鸟儿一直陪伴在旁边

我们到处拍照,想拍鱼尾狮喷水到嘴里的照片不可能,人太多了!
眼看着金沙的各种变化

富丽敦一号里面有很多餐馆,还有星巴克,都有露天餐桌,坐着看风景挺舒服,不过就是人多

富丽敦观景莲台

夜幕中的鱼尾狮,确实很有特色

金融区不夜城

金沙激光秀

在丹戎巴葛街吃的韩国烤肉

让孩子念念不忘的泡菜汤

滨海湾花园

我们走到直落亚逸坐地铁蓝线去滨海湾花园

指示很明确

首先被各种花惊艳到!

杂色的鸡蛋花

大叔有多喜欢金沙呀!求合影

两个温室没去,不过后来去了植物园,没有遗憾!

天空树夜景最惊艳,回味无穷!

金沙酒店内,有商场,还有夜总会和赌场

里面还有条河呢!

水是这样进来的

金沙激光秀开始了,又看了一会

双螺旋大桥

新加坡之克拉码头-河滨区

21日起床一看,下雨了,九点多才停雨,我们决定在市中心随意走走。坐地铁到city hall ,首先去了圣安德烈教堂,然后就随意走,依次到了 the Padang,新加坡国家文物馆,艺术馆,维多利亚音乐会堂,新加坡河,莱佛士登岸遗址,国会大厦,一直走到克拉码头,吃了小陈骨肉茶,然后在福康宁公园走了一圈,下来经过土生华人博物馆,找到莱佛士城,小逛,坐上地铁回酒店了。
    阴天,气候怡人,空气新鲜,人不多不少,真是愉快的一天呀!

圣安德烈教堂

就算天气不好,没有蓝天的衬托,这个教堂还是很美!

在做礼拜,不能进去。时间充裕,沿着教堂转了一圈。

艺术馆

亚洲文明博物馆

维多利亚剧院

安德逊桥

安德森桥,有装饰华丽的拱形铁门

桥上在维修

新加坡河

这就是新加坡河,河上是加纳文桥。新加坡河是新加坡主要的河流之一,总长3公里,贯穿于整个城市的新加坡河是新加坡的生命之河,早期移民都是依靠这条河流来维持生计。自从英国殖民者斯坦福·莱佛士于1819年2月29日在新加坡河口登陆之后,河的两岸就逐渐发展成新加坡的商贸中心。

很有趣的圆球,我们在这里自拍了好一会,很好玩

河边很安静,很多闲适的人

河畔的一家餐厅

浅绿的装饰风格,我好喜欢

坐下来喝了奶茶和咖啡,又便宜又好喝

大叔竟然睡着了....

莱佛士登岸遗址

河边很多酒吧,晚上非常热闹和漂亮

国会大厦

地下通道,壁画是新加坡独立的历史

克拉码头

有时间,真的可以沿着河边一直走

这家海鲜很有名

小广场的这个顶棚很有意思,也很有用

在旁边吃了小陈肉骨茶,比松发还是差一点

旧禧街警察局

福康宁公园

福康宁公园(Fort Canning Park)所在地曾是保护新加坡港口的要塞,建于1859年,这里有可追溯至14世纪以来的新加坡历史文物,以及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的私邸和新加坡最早的政府大楼遗址。

福康宁公园算是市区比较大的公园,我们走了一小部分,感觉很好。周日,有很多菲佣或者当地人三五成群的席地而坐,或聊天或吃东西或休息,挺安宁,也挺干净。

闲闲的逛下山了

土生华人博物馆,门票好像不便宜。没有进去。

倒是路边这个骑楼走廊,真美!

找地铁站的途中遇到小超市和莱佛士城的超市,比较了一下狮城的普通消费

什么都贵!什么都没必要买回去了....

新加坡之圣淘沙岛

游记写得太快,很多感触来不及记录下来,很快就忘记了。但是慢慢写呢,也会容易因为拖延症而写不下去了,尤其是没有写的心情了。那次单位韩国旅游,有一天自由行,很想好好写一下,结果没有完成,始终就没完成了。
    设计坡国行程的时候把圣淘沙作为一日游,因为这个小岛上很多游乐项目,还有岛上免费交通,可以到处玩一玩。这里也是特别为了小名安排的,可是他只想玩环球影城,我们本着同行的目的,选择了SEA海洋馆。最后的结论是圣淘沙值得一去,不过闹了不愉快的小插曲。
    我特意选择了周一去岛上玩,特别说要早起一点,免得排队太久,结果还是8点多才起来,九点多才出发。从绿线转紫线到港湾下车,就是怡丰城,我们想找步道,或者轻轨,之前做的攻略是步道在一楼,轻轨在三楼,结果没有看到一个标示,大叔就带着我们走出去了,当然就找不到了,再从侧门进去,到三楼看到了步道,就在怡丰城一楼靠海边的地方,我们正商量从楼梯下去还是进到商场再下去,结果小名就走得不见了!也没给我发信息!急得我赶紧qq联系他,要他回原地。回来之后我火气很大,一来批评他这种缺乏团队精神的行为,二来批评他和大叔,自己不做一点功课,把我当成义务导游,尤其是自己要玩的环球影城,自己要来的新加坡,也不看看是怎么走的,自己没有一点目的,自由行有什么意义呢?大叔自然照单全收了我的批评,小名那脸就垮着,嘴巴也开始不客气了。好在大叔做和事佬,大家都转圜,沿步道很快就走到岛上,找到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地球仪,给小名拍了照,愉快的玩去了。
    因为这件事,晚上我们继续讨论了一会,小名认错了,也说了自己的理由,他因为看到海,风景好,拍了点照片,似乎听到我说下一楼去,结果转身没看到我们,赶紧下去找。错误在于没有及时联系,后来又嘴硬,不肯解释。而我呢,前一天晚上摔了一跤,早上大家起得晚,当天又晒,找不到路,心情也急,于是态度就不好了。
    说到带孩子出游,估计大家都有心酸泪,且不说花了钱吧,还生了一肚子气,游了一趟回来,累得要死,孩子感觉没什么收获,也不觉得感恩。我们之前跟几个家庭也一起出行,单独出门也有好几次了。总结起来,我认为太小的孩子没必要参加很长很复杂的旅行,如果要参加,千万别把孩子长见识作为目的,不过是出门玩。孩子大了,最好根据孩子的喜好设计旅行,不要强迫,为了陪孩子,就全心全意的随着孩子的心愿来,这样大家才开心。像小名这样大的孩子,在一个安全的区域,他可以相对自由的单独行动,是最理想的。他可以安排自己的行动,我们大人也可以安排自己的行动,各取所需,各有收获。
    虽然我抱怨小名不做计划,没有安排,可是,排开功利心看,旅行总是有收获的。在短短的几天,三个人住在一间房,同进同出,感情交流沟通的机会还是多多了。我们两个人摔跤擦伤了手,我痛得掉了眼泪,小名非常关心,主动帮我夹菜,做冰敷。之后每天的衣服都是他洗的。他一个人出门逛街,买东西,吃饭,坐地铁,每一个步骤自己操作了,肯定就熟练了。那天晚上竟然一个人跑到机场退税,还说要是太晚了没地铁了就只能睡在机场,我和大叔说万一这样就让他尝尝没搭上末班车的味道吧。新加坡物价太贵,他也会节省,没舍得点贵的东西吃,饮料都少喝,虽然是想把钱省下来买那双限量版的鞋子,但是也会节省呀,而且听说海鲜贵,也知道江伯伯请我们吃大餐花了很多钱,之后也没要我们再去吃,觉得划不来。虽然很多时候他是单独出门,到底我们还是一起走了很多地方,大叔带着他在小巷子穿行,说说新加坡的历史,现状,可以从这里学到什么,这种随意的交谈比上什么课都强。作为妈妈,虽然知识不够渊博,可是我教会了他如何做旅行计划,如何整理行李,如何洗衣服晾衣服,如何受伤后及时处理,找饭店的服务员要冰做冰敷,要伤口处理的药物,处理伤口,甚至如何拍照摆姿势,如何帮别人拍照拍得美美的,他乐不孜孜的学习,实践,可不是比多少说教都有用呀!
     所以那天在圣淘沙岛虽然闹了点不愉快,但是大家都知道转圜,事后再心平气和的沟通,反而起到了好的作用。从孩子三岁带他去海南玩,到现在,一家子出门旅行少说也上十次了,多少闹心的事情,似乎每一次都说下次再也不带孩子出门了,可是碰上合适的时间又出发了,不过下一次只怕真的没有了,孩子18岁之后成年了,同行的很少会是父母啦!这才是心酸之处呀!
    小名对环球影城还是很满意的,玩到下午6点多才回来,不过也才玩了四个项目,还享受了一次单人通道的福,他对木乃伊复仇记印象最好,其他的倒也一般吧,毕竟游乐场玩得太多了,已经都没有新鲜感了,其实这家的红蓝过山车据说挺有特色的。
     我们很认真的在SEA海洋馆走了一圈,人太多,很多小孩子,基本上是抽空才能挤进去看和拍照,拍照效果也不行,最想看的是水母,的确好看,特别是有一种带裙边的,很细微的蕾丝花边,太美了。还有很多独特的鱼,比如叶海龙,鬼龙,剃刀,等。五颜六色的珊瑚拍出来很漂亮,还有一个鱼缸是专门养魔鬼鱼那样像风筝一样的鱼的,很多品种!海洋馆进门是海事博物馆,放了一段郑和下西洋的动画片。
     从SEA海洋馆出来,走到马来西亚美食城吃了午餐,太阳正烈,也没什么心情继续玩,就原路返回酒店休息了。

我们坐绿线在欧南园转紫线

前面就是怡丰城,很大,什么都有

丰城三楼看到的风景,左边就是步道

右边是从花柏山开始的缆车

圣淘沙岛的地图,除了玩的,还有好几个酒店

步道有顶棚,不晒

有的地方还有自动步行梯

靠公路那边种了爬藤植物

另一边开阔,可以看风景

环球影城

孩子拍完照,就和我们分道扬镳各玩各的去了,据说玩了4个项目,下午才回来。

这是他拍的几张照片

SEA海洋馆

海事博物馆,先看了一段录像

进门就是一艘废弃的船,模拟海底世界

其实能拍到的东西不多

海带,特别是根有意思

水母

珊瑚

叶海龙真独特!恰好我一个同学在美国也看到了叶海龙,她发了微信,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很漂亮很会伪装的叶海龙!她后面藏着一只小海马!

这是鬼龙

条纹虾鱼

拟海龙

这几个都不认识

假装我玩过

马来西亚美食城

味道还可以

奶茶好喝

出来时看到这些可爱的东西,忍不住天真一把

新加坡之植物园

新加坡植物园以研究和收集热带植物、园艺花卉而著称,占地52公顷,是这个热带岛国的一个缩影,园内有天然原始森林和特色花园,特色花园中有鸡蛋花属植物、玫瑰、蕨类植物和沙漠植物等,植物资源丰富。 国家胡姬园(National Orchid Garden)有许多胡姬花和珍奇的中南美洲凤梨科植物。胡姬花是新加坡植物园最有特色、最吸引游人的一种植物。从 1928 年开始,新加坡植物园率先展兰花(胡姬花)育种,开始兰花杂交实验,并首先在实验室成功实现了体外培育技术。 新加坡植物园内设有国家兰花园和专门种植胡姬花的花圃、研究所,共有1000多个品种,主要有蕙兰、蝴蝶兰、兜兰、石斛兰等。兰花园里还有2000多个杂交品种和商品化品种。这里种植的名贵品种卓锦万代兰,花朵长约7厘米,宽约6.5厘米,浅紫红色的花瓣上布有深紫红斑点,中间部分为深玫瑰色,花管呈橙黄色,四季盛开。而且在恶劣的条件下,也能含芳吐艳。这种花被定为新加坡国花。每年在植物园内都会举办胡姬花展。
       其它的景点还包括棕榈谷(Palm Valley)、生态湖(Eco-Lake)和交响乐湖畔(Symphony Lake)的露天音乐会。
      植物园属于新加坡之行的意外收获,我真的没有想到植物园竟然是这样子的,分门别类做得特别好,花卉和植物种类多得吓人!尤其是5新币门票的国立胡姬花公园,非常值得一看! 我们是从绿线到波纳维斯塔转黄线,到植物园下,右转就是武吉知马门。我们走过的地方依次是:花架园,叶子花属和竹子大全,阔叶园,雨林,赫蕉属植物,姜园,太阳花园,凤梨馆,胡姬花公园。
     植物园太大了,根本不可能全部走到,而且当天特别闷,湿度大,大叔开始都是闷闷的,后来突然下了一场雨,感觉好一点了。到兰花园的时候真是最好的时机,兰花园有玻璃顶的,阳光正热烈,花儿显得特别美!出来之后真的有审美疲劳了,也累了,赶紧原路返回武吉知马门坐地铁回酒店了。

地铁绿线到波纳维斯

转黄线

武吉知马门

地图

花架园,很有特色,进门就是八个大花架!全是爬藤植物

这个叫巨花马兜铃

当时花园里真闷!可是很多工人在做事,穿长袖

在施肥

好像是浓缩肥

很有意思的耙子

竹子大全

大叔觉得黑色的竹子少见,求合影

叶子花属的三角梅

阔叶园

雨林

无花果树

赫蕉属

这是新加坡植物园一棵珍贵的香灰莉树,这棵香灰莉的树龄据说超过150年,树身幅度超过7.8米,树高30米,是植物园 44 棵古老树木之一。每年 5 月至 6 月和 10 月至 11 月的花季期间,盛开乳白色的花蕾,散发浓郁花香。其特征是低枝,非常容易辨别,在新加坡 “人像” 系列纸币中,面额 5 新元的纸币背面正是这棵姿态婀娜的香灰莉树。

姜花园,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植物园只有英语标牌,没有中文的...害我回来查了好久的词典,这个惊艳的花儿叫地涌金莲

姜花

太阳花园,就是多肉植物。这个植物园露养的多肉不行,可能太潮湿了

仙女之舞

姜花园里还有很多赫蕉属的花,还有一些不认识的花,反正看呆了

赫蕉属

一种很独特的树,移植过来的

花特别美

果实谨防掉落伤人

园中处处是景观

国立胡姬花园

因为兰花园里专门养兰花的花房美照太多,一张都舍不得放弃,都不知道名字,连卓锦万代兰都没有搞清,就直接看图吧。

兰花大全

美花实在太多了,就选了一些特别漂亮的放上来吧

兰花园里还有两个主题区,婉华凤梨区和冷房。冷房里要细细的看,很多有意思的植物。

婉华凤梨区

冷房

冷房好多细节,特别漂亮!尤其是凉爽,顶上阳光照着,好喜欢呀!这胡姬花园的5新币太超值了!

看照片的时候,我就在感激这个世界上有单反这个东西,可以保留下来一些美好的细节回忆....不过从冷房出来我的相机是这样的,一如进入植物园的时候,湿度太大了呀!

新加坡之小印度和甘榜格南

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小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据说那里不安全,印度男人很可怕,其实我看也没什么区别,相对来说还是干净的。你自己不把自己当游客,别人就不会特别对待你,这是我多次旅行的经验。大家都在过自己的生活,你不过是一个过客。
    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是小印度主要的商业街,沿街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如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安古利亚回教堂、维达帕提雅卡雅曼兴都庙、Jalan回教堂等。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现被改造成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位于宫殿旁的是一间经过修复的独立式洋房,洋房内的餐馆不但有马来菜肴,还呈献文化表演,如果幸运的话还可能参加皇室型婚宴。遗憾的是,我们是下午去甘榜格南的,找到苏丹回教堂和哈芝巷就天黑了,看不到什么就回来了。
    小印度是上午去的,也是阴天,感觉特别好。大爱那五颜六色!印度小店虽然小,东西玲琅满目,香味也很好!特别是坐在街角喝奶茶,听着印度音乐,隐隐约约传来印度熏香,太舒服了!

小印度

我们是从武吉士地铁站下,走到小印度的,从这个地铁站回去的。

竹脚中心

一楼也是熟食中心。其实这种熟食中心的形式很好,比街边摊好管理多了。

印度区空旷多了

两条虚线之间是新加坡的过街人行道哦,宽窄不一定的。

来这里就是看各种各样鲜艳的颜色的

维拉马卡里拉曼神庙

维拉马卡里拉曼庙,我认真的围着走了一圈,却还是没有进去,人太多了

街角的餐馆

旅行时难忘的闲暇时光

我想发一个小视屏,该死的华为天际通啊!

甘榜格南

苏丹回教堂

哈芝巷

老巴刹

回来到的老巴刹吃的晚饭

竟然可以摆摊呢!

新加坡的游记终于写完了。短短五天,走过的地方不少,却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比如乌节,芽笼,留着点遗憾吧。 总体来说,新加坡是一个值得去看看的地方

2016-09-13 14:31

引用 基里延科 的图片:

2016-09-13 14:3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3 15:26

2016-09-13 19:26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9-13 15:26:0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zhangaijiayou:谢谢!狮城的确挺美!

2016-09-13 20:36

楼主棒棒的啊!我也订了胡姬 所以想问一下酒店里有洗发水沐浴液等洗浴用品吗?还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带嘛~

2016-09-14 12:48

引用 基里延科 的图片:

2016-09-16 02:17

引用 南与野 发表于 2016-09-14 12:48:55 的回复:

回复南与野:这些都有的,不过不是好的牌子,我只用了沐浴露,洗发水和护发素是自己带的。牙膏牙刷不错。

2016-09-18 20:02

引用 基里延科 发表于 2016-09-18 20:02:10 的回复:

回复基里延科:真的太感谢楼主啦!1这样牙刷牙膏我就放心不带啦~~~胡姬环境什么的还可以嘛?我这次行程计划基本和楼主写的差不多 简直帮了大忙啦~~~

2016-09-19 11: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21:51

引用 南与野 发表于 2016-09-19 11:25:32 的回复:

回复南与野:我觉得环境还可以呢,就是早餐一般般,带点开胃菜。祝你玩得开心。胡姬旁边的地铁站附近在搞基建,出口可能有点隐蔽,但是不闹,也干净。

2016-09-21 22:48

引用 zhoushenghui 发表于 2016-09-19 21:51:1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zhoushenghui:不失为去看看的地方,挺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