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的足迹--银川沙湖记

2016-09-12 23:41 165/6
  • 出发时间/2016-09-12

行者记--第五日—银川沙湖

阳光已照射在我的脸庞,就像小时候奶奶的双手抚摸着一样,好温馨的感觉,可是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才发觉是自己走到了梦境,好吧,就算是梦,也能让我感到温馨,很好。逼着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洗漱完毕继续行驶在路上,和着清晨的爽朗,背负着阳光一起上路,一路向西,去天堂看看我的人生。
驾车离开鄂尔多斯东胜区一路按着导航的路线出发,鄂尔多斯(荣乌高速)—海南(进入京藏高速)—银川,全程456KM,历时六小时,提醒自驾的朋友一定把油加满,半路上加油很费劲的,休息区也很荒凉的什么也没有,做好一次到达终点的准备吧。

背负着阳光前行(刚刚从东胜的汉庭酒店出来就来张自拍)

荣乌高速是我一个人的高速,有些夸张却不为过,走过你就知道了,很爽的,看看下图就知道了。

半路上途径的草原,还可以,就是跟真正的草原比就稍微逊色了点,下图为途径的草原

京藏高速行驶到距离银川还有大概30KM的时候,根据指示牌提示,下高速走302省道大概6KM就可以到达沙湖风景区,(强力推荐值得一去)停车场收费10元。下图为沙湖正门

下图为沙湖门票价格表,供参考。另外:9.11-9.14为宁夏回族人民的古尔邦节(等同于我们的新年)所以景区门票全免只收取船票,9.11-9.17宁夏段高速全免费通行。

正常需要购买两张票一张门票,一张船票(不坐船是没有办法在景区内游玩的)景区正门进入后左手边就可以看到游览船的登船口,拿着船票就可以在北岸新码头登船,游览船先行驶到一个中转站,然后大家在乘坐小船在芦苇荡里穿梭,最后被送到大岛上进行参观游览,最后游览结束在大岛上登陆大船返回到北岸老码头,上岸后乘坐免费电车返回正门。下图为游览船

沙湖内景

大话西游中的场景,朱茵就是在这个地方划船来着。。。

鸟岛码头

鸟岛上有专门为游客安排的表演,很精彩,尤其是与游客互动的环节,只要你把钞票高高举起,小财迷鹦鹉就会飞到你身边,并且从你手中把钱叼走。

南岸湿地博物馆,可以去看看,个人飘过。。。

个人觉得这首诗还是不错的,所以拍下来供大家欣赏。

博物馆里的舞蹈很精彩,欣赏的人很多。

博物馆出来就可以徒步登上沙丘,沙丘不高却可以俯视沙湖全貌,你也可以选择骑着骆驼在沙滩上走一圈,票价60/人,可以讲价的,另外岛上还有空中热气球和载人飞机,都需要另外支付费用的,下图为沙漠上行走的骆驼队和领驼人

如果把骆驼换成驴子,你会想到大话西游中的那个情节?对了,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外景。

好美,喜欢大话西游,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2016-09-13 06:28

自拍,大长腿

2016-09-13 06:29

大长长腿,风景秀丽,太美了

2016-09-13 12:1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3 17:58

你想了解哪方面的我知道的会如实告知的

2016-09-13 20:0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