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乌镇9月游

2016-09-12 23:42 946/4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上海

终于等来了一个机会,带着老婆一起去南方看看。由于老婆工作的原因,行程改了又改,最终确定9月9日出发,经上海杭州乌镇,16日返回老家。把想去的苏州去掉了,只能以后再说了!

9月9日,一大早,搭乘公交到北京,选择机场大巴很快就到2号航站楼,由于机场管制,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最开始打算买延误险就可以省200元了!
         北方这个季节都很凉爽了,结果上海都30多度,我和老婆捂得严严的到了上海,地铁上都是艳羡的目光
不过幸好只有几站,赶紧逃离地铁,打的很快到了选择的酒店。
        酒店好早就在华住订的全季,全季酒店很干净,不管去哪里都是一个好的选择,由于选择的是景观房,落地窗很漂亮,就是离延安西路高架近,有点吵,出门在外,走路那么多,那么累,肯定很快就能入睡,也就没什么了。
        到酒店收拾了下,换好夏装,也到了饭点的时间,从大众看了那家小馆不错,按着高德,很顺利走路到了嘉华中心,就在地下二层,挺好找的。按着推荐点了生煎包,牛肉馒头,等其他的,量小而精致,口味很不错。
        吃完午饭,在回酒店的路上,在附近上海的大街上,闲闲逛逛的回到酒店。
由于10号要办事,还得准备些资料,回到酒店就没出去了,酒店好对面是东华大学的一个校区,门口有许多吃的,随便解决就可以了。

9月10日,我外出办事,老婆在酒店写PPT,分工明确,不过老婆中午委屈了,只吃了泡面。晚上再补偿吧!
        终于事情都办好了,不知道老婆是不是还在忙碌,果然回到酒店,老婆还在加班,比我都辛苦。爱老婆!
         无聊的等到快6点了,老婆那边忙的快差不多了,一致决定先去城隍庙,再去外滩,再去步行街。路线选择的很正确,就是今天遇到上海旅游节,淮海路有花车游行,我和老婆从来不喜欢人太扎堆的地方,还是按自己的风格决定我们自己的路线,就是有点绕,老婆也不想搭地铁,花了40大洋到了城隍庙。
        城隍庙刚进入感觉里面乱,各种楼都四五层,看的晕,乱。不过这里地不大,没转多久,基本就全逛了,遇到南翔馒头店,觉得点评很高,就决定上楼去坐坐。没想到,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败笔,比东华大学门口的小吃还难吃,包子只能选一种,只有饮料,只能选择一种汤,等待时间还漫长,下次不再来了!
        出来又随便逛了逛,听好心出租车大姐的说法,走路真的没多久就到外滩了,过马路首先到达的是游船售票处,现在晚上7点多了,那个塔也亮了,真的挺美的。
         照片从现在终于可以上了。
         可以上了!
         顺着外滩,拉着老婆的手,看着美丽的黄浦江,这一刻,感觉有老婆足矣,再繁华似锦,也是过往云烟!一路走走停停,遇到一只海鸟,观察很长时间,想看它捉鱼的样子,等了十几分钟也没看到,惆怅的离去了。老婆平时不喜欢拍照,经我再三说法,终于同意留景纪念。不是我们相机照的,上传不上去了!

外滩

这张,老婆强烈要求拍的,知道为什么吗?

这船很漂亮,拍照人太多了,幸好拍完整了,呵呵

南京路步行街

走走停停,老婆说脚疼,我顺马上就到南京路了,还有几个商场可以去看,老婆的脚马上就不疼了!这就是女人,一说到逛街,绝对有超动力。
        经过了陈毅广场,按交警的指示,一路向步行街。人太多了,交警也很多,不听指示,真的要乱,去步行街还需要几百米,中间还有车辆通行,行人只能在两边走,不听交警的,绝对要拥堵。对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的人更多。
        走在前面,还没看到步行街的时候,新世界大丸百货却看到了,拉着老婆,赶紧去逛,已经快8点半了,看来只能逛这一个了。店很高大上,可惜人很少,也许本地的人都去徐家汇恒隆广场和龙之梦了吧!
        逛了好久,老婆终于看到一件短衫,我的心也放下了,终于可以离开商场了

酒店-全季酒店

逛了没多久,在步行街随意转了转,没看多久,正好看到南京东路的地铁站,看了时间,也不早了,果断搭乘地铁,再打车回酒店。
        到了酒店,老婆说还要工作,结果我没陪好,躺在床上,一会儿就去睡了,结果经早得知,老婆昨晚又工作到凌晨一点才睡,老婆真辛苦!自己也没有陪好。昨晚打算预订去杭州的火车票,正赶上12306维护,只能早起预定了。

离开酒店前拍的照片

上海虹桥火车站

一大早就醒来了,正好到6点了,赶紧预订去杭州的火车,还好携程给力,顺利预订,杭州行程即将出发!

早晨收拾了下东西,10点酒店退房,打车到虹桥火车站。

马上就要检票了。

杭州

很快就到了上车的时间了,车厢还是比较空,人不多。短暂旅途很快就到杭州站了。
        酒店从携程预订的马可波罗,想定全季,西湖边没有,而且马可波罗听说早餐很不错,门口到湖滨路音乐喷泉很近,附近外婆家,知味观,楼外楼都很近,果断出手这家。到了真美失望,订的是市景房,可是窗户却能看到西湖,真是美好的意外!

酒店-马可波罗(湖滨路店)

让友好饭店堵了点,不过也好了,不要求太完美!

断桥也见!

杭州这次没怎么规划,随意性!所以到了酒店,收拾完行李,和老婆决定,先去知味观吃饭,毕竟中午也没吃,吃完饭直接去宋城,听说千古情不错,一定要去看看!

知味观

从酒店出来,不到五分钟就到了知味观,二楼炒菜,一楼小吃,决定吃炒菜,明早来吃小吃!从大众点评选了几个菜,真的不错,还不贵!有机会还要去吃!

东坡肉要了一份,也很好吃,还不腻,不过片儿川有点腻,感觉不太好!

宋城

出来知味观,高德搜了下,去宋城好几个公交车都可以,看到308时是始发站,不行7,8分钟,决定始发站坐车,毕竟要五十分钟的路程,今天坐了长时间的车,也有点累。虽然天空下着小雨,烟雨杭州,丝毫没有因为下雨破坏我和老婆的心情!由于公交没有司机找零,在小商店买了瓶水,换了一些零钱。今天还是比较幸运的,刚走到站台,308就来了,一路颠簸,路过六和塔,钱塘江大桥,路过之江,九溪,大概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到了宋城景区。

景区的门票是从酒店买的,网上280元观众席位,而且只能当天早晨10点之前才能买到,但马可波罗却不用,有专门的旅游服务,两位小伙子很热情,也没有推销,290元贵宾席位,真的很赞,告诉门口坐4路直达景区,但我和老婆要去知味观吃饭,只能选择其他公交了。
        我和老婆不太喜欢拍照,出来的时候拍了几张。
        问了保安,先用身份证刷,进入景区,再去兑换点可以换取千古情的门票。
        这个时间雨下的有点大了,景区街道人少,活动也少,不过该去的都去了!遇到火山烈焰,看到里面空空,觉得来得迟了,没看到演出。招女婿也没看到。
        根据我后面逛的经验,来景区玩的,一定要进入景区,看看电子屏介绍的演出时间表,最好也不要雨天来,对你们绝对大有帮助!
         我和老婆漫无目的的逛了市井街,土豪家族,胭脂巷,六间房广场,佛窟探秘,清明上河图电影院等所有,剩余时间只能在星巴克待了,我们没看演出表,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活动,只是7点05从星巴克出来,去剧院的路上,正好看到抛绣球,人真多,不过那个女的长得也还可以。但是赶时间,没看到抛,直接去剧院。
        剧院也要说下,一定要看自己的门票是几点的场,几区入口,方便进入。

演出-宋城千古情

千古情我来了!

千古情真的很好,绝对值得看!

从千古情出来,打算直接出景区,坐公交返回,但是说火山烈焰要开演了,免费观看,老婆不想看了,太冷,没穿长裤,没拿外套,经我劝说,答应看会,舞剧很好看,但是老婆实在扛不住,只能扫兴返回了,谁让老婆大呢!出景区们,景色也好看,拍几张留念!

出景区,问问返程拉活的小车,要80,直接摇头坐公交去,走到几分钟,走到另一口,刚看到有辆出租车空灯,司机答应打表,上车回酒店,路途太远,司机也能坎,本地的司机,一直介绍G20相关的领导,杭州安保,及西湖景色,一路说说笑笑,花了50大洋,终于回酒店了,太累了!

老婆被冻的冷,从超市买了瓶白酒,鸭脖店买了点熟食和凉菜,喝的头晕晕的,终于把身体热活了!

西湖-游湖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西湖,方式,逆时针走路加电瓶车。由于老婆最终感觉太累,出现分歧,感觉有点扫兴,雷峰塔未去成。要不要登小瀛洲也出现分歧。不过最终圆满解决了。
         所以,我这个方式,建议这样,逆时针从音乐喷泉一直走到苏堤,路过去三潭印月先不登岛,往前去完雷峰塔后可回来登岛,然后从三潭印月选择返回湖滨路。但是老婆不同意登雷峰塔,所以有点遗憾!
        若是顺时针走路,选择性就更多了,从音乐喷泉经过雷峰塔,去小瀛洲后,选择去岳庙,苏小小路线,不必走2.8公里的苏堤,节省不少力气,然后再走孤山,断桥,也不错!中间路过楼外楼还可以品尝下地道的杭帮菜!吃完饭累了,不想走,坐电瓶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走的方式和路线,因人而异,一定要计划好!
        下面是拍的一些照片,还是很漂亮的!

西湖-保俶塔

西湖-断桥残雪

楼外楼

苏小小亭

三潭印月

乘船去三潭印月,远望雷峰塔的景色。

从小瀛洲返回湖滨路,差不多4点半了,就决定到附近的外婆家去吃晚饭,人太多,等了一个钟才排到,不过菜真心好吃,尤其那个茶花鸡和风干带鱼,老婆点了一晚元宵,也特好吃,价钱还不贵,两个人,五个菜,一杯饮料,一杯扎啤都不到两百元,外婆家值得一去,由于手机没电了,也没带充电宝,没拍上美食照片,只能回京补了!
        吃的饱饱的,从外婆家出来,叫了个三轮,10元返回酒店,不是远,真心不想走了!回酒店,洗把脸直接躺床上了,本来要等到看完音乐喷泉才回,老婆说工作有点事要处理,结果回来也没处理,也直接躺床上了,忘了定闹钟,过了音乐喷泉的点,我真的有点生气,老婆太懒了,每次出玩,都有去不了的景点!一觉醒来8点多,只能继续躺床了!今天错过了雷峰塔和岳飞庙,明天计划或许有变化!
         西溪或者灵隐寺及河坊街让老婆决定吧!但是我偏后,这样也许还能去河坊街,去西溪太远,也贵,时间长,就是绿和水,我不是很看好!
        明早吃完酒店的早餐决定!一直听说酒店的早餐不错,期待中!

下午休息的过头了,本来打算预留时间去看音乐喷泉的,结果一觉醒来已过八点,但是还是想去看看夜色下西湖什么样儿,但由于还下着小雨,西湖上什么也看不到,手机拍的照片也不是很清晰,感觉到阵阵失落!

灵隐寺

酒店早餐真心不错,可选种类很多,中餐和西餐完全分开,这样设计挺好的。我和老婆都很赞!
        吃完早餐,去下一站,灵隐寺,老婆也愿意去,到酒店大厅遇到刚开那晚旅游服务的那个工作人员,很热情,问我们玩得怎样,今天去哪,怎么去,我说103路,他马上帮我们指路,酒店人员真心好。
        由于没有零钱,买了瓶水又换了些,方便坐公交。今天出门的时候担心下雨,把外套也带了,这个真是明智之举啊!103路和7路都能到灵隐寺,唯一的区别是7路延西湖走,103不走西湖,由于出来的晚,而且103始发站离酒店很近,就100多米,觉得103就好!路途很短,在三天竺下车。刚下车的时候,按高德步行,太容易走过了。那个路口真心的小,我开始以为是村道,窄窄的石阶,不敢下。但是走过发现,就这一个口,只能下去看看。还别说,就是这个口,通往灵隐的步行街。

过了这个牌坊,正好看到一个电瓶车,来的时候,知道有电瓶车可以直接到灵隐,天气不怎么好,逛了几天有点累,准备搭乘电瓶车直接到灵隐寺。电瓶车价格比较便宜,每人10元,不到5分钟就上山了。顺便说下,搭乘电瓶车,是先买飞来峰的门票,进入灵隐寺景区内,再单独买灵隐寺景区的票。进入灵隐寺,必须买飞来峰的门票,没有不让进,切记!!!飞来峰单人45元,灵隐寺单人30元。我建议大伙看,绝对值!
       下了电瓶车,顺着灵隐寺入口方向的道路,左面就是灵隐寺,右面就是飞来峰,挨着飞来峰还有一条小溪,水潭中的锦鲤也是蛮漂亮的。观赏了一会,就和老婆步入了灵隐寺中。寺庙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安心,怡静的,就连老婆这几天被工作的烦扰弄得心情不好,来到了寺庙,也让自己的内心平稳起来。对于寺庙,我拍照很少,在这里,总感觉自己应该有一颗虔诚的心,而不能拍照,喧哗等亵渎寺庙的庄严。对于开车的人,都有这么一句话很在意,遇山拜山,遇庙拜庙,而我的爱车也缺一个平安符,在这庄严的古刹中,正好可以请一个。若是论今天来到灵隐的收获,我觉得其一是能够诚心诚意的为家人祈福,其二就是请了一个平安符。其他参观及祈福、功德不再这一一言表。
       出了灵隐寺,和老婆爬了下飞来峰,正赶上雨下大了,景色美看成,却被雨淋了。感觉得不偿失。下了飞来峰,就看到一大片的佛像,真是震撼,赶紧把最美的佛窟拍了下来。

一线天

若雨大,鱼儿也就可以通过这里到下游了

下山正门路过

雨下的太大,不买雨伞不行了,不过也正是这把雨伞,在后面的行程中帮了我大忙。10元的雨伞也是挺值的。
       出来灵隐寺,大约下午两点多吧,和老婆商量去楼外楼吃饭去,就搭乘7路公交往灵隐寺赶,由于不能直接到达楼外楼,中途在岳庙下车,西湖的出租车不知道什么原因,空车也不载人,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位老大爷的电动三轮车,花了15元赶紧向楼外楼出发。可惜由于提前没备好功课,到了才知道,要下午4点半才营业。要去楼外楼的,大伙可要注意了!
       带着一颗饥饿的心情,左等右等,花了40元坐电瓶车到音乐喷泉,走回酒店,由于今天就去了一个灵隐寺,回来的早,赶紧休息会儿。
        晚上本来要在酒店吃自助餐的,老婆临时决定还是出去吃,就决定到银泰百货的新白鹿餐厅去吃饭,新白鹿餐厅杭州有很多,哪家都差不多,但是银泰百货那家离武林门码头挺近的,就顺路去看看。餐厅毕竟名气大,排号要30多,果断放弃,就在商场的老娘舅解决了。杭州由于受台风的影响,雨还是下的不停,而且还大了,就在路过码头的桥上照了几张外景,果断坐地铁回家了。

武林门码头

杭州玩了几天,因老婆工作的事情,玩的稍微不是很尽兴,西湖的音乐喷泉也没看成,只能期待下次了。明天下午就要坐车到乌镇了,因此和老婆商量,明天老婆在酒店补觉,我一个人去看看雷峰塔和岳庙,老婆不喜欢历史景观,昨晚又加了会班。我只能一个人去看看了!
         这里要说明下,我和老婆只规划大概的行程,期间的行程也许会随着心情而变化,因此不论是宋城千古情的门票和中间更换城市的汽车火车票都去提前一天决定,若是你们提前规划了详细的行程,相关的门票和汽车火车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好。就像我这次,宋城千古情的门票若从携程,途牛上订,之少要提前一天,而且要提前那天的早上10点半前才能预订,火车票系统一般在凌晨至六点维护,购票一定要避开这段时间,乌镇杭州萧山机场的汽车票,在我随后乌镇的行程中说明。

雷峰塔

14号了,在杭州的最后几个小时了,早晨起来,虽然还下着小雨,但去雷峰塔和岳庙的心情丝毫没受影响。和老婆吃完早餐,老婆回去补觉,我单独出发,由于还不到8点半,电瓶车首班也没营业,不过幸好不用等很长时间,坐着电瓶车,听着语音导游的讲解,也知道西湖也有金牛湖的说法。大概半个钟的时候,雷峰塔到了。
        换了门票,向左拐一点,就看到巍峨的雷峰塔矗立在眼前,感觉和白蛇传的不一样,也说不出来。

雷峰塔竟然有电梯,早知道,第一天就带着老婆来爬了,害死人啊!

进入塔区,原来不只是上山有电梯,塔内为方便游人参观,也设置了直梯,这个人性化设置真不错,好多推着轮椅带着活动不便的老人出行,也可以让老人一起游览,这个给景区点个赞,但因为我也赶时间,也就不走楼梯了哈,占用一点公用资源吧。
        电梯直达塔的顶层,可惜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下着中雨,西湖上雾蒙蒙的一片,近处的什么寺也看不清楚,隐隐约约只能看到四周那高大的围墙,照片随意照了几张,就当是烟雨西湖吧。
       离开雷峰塔,在右拐出口的附近,有当时雷峰塔倒得时候出土的文物,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挺不错的。
       离开雷峰塔区,准备搭电瓶车继续去岳王庙,与开电瓶车的工作人员还有缘,还是最开始送我到雷峰塔的工作人员,他正好转西湖一圈。看到我楞了一下,随机笑了,还让我坐到最前排的位置。西湖的工作人员确实很有礼貌啊。电瓶车经过小瀛洲码头,经过苏堤,十几分钟后,到达去往岳王庙的路口,离去的时候,司机小哥还说,有机会多来杭州转转,这几天天气不好,也许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色。是啊,最近几天杭州天气不是很好,杭州或许以后还会来吧。
      已经十点半了,赶紧买了门票,老婆还在酒店呢,别误了其他的时间。岳庙是个让人敬仰、缅怀的地方,在这里很自然的被岳飞那精忠报国、还我河山的气氛所感染,让来到这里的游客都自然而然的静静的缅怀民族英雄,也对岳庙幕左右两旁那千年的卖国贼跪像深深的唾弃。甚至有些人还买几束菊花敬献到墓前,墓前那白色的菊花已经摆的很满很满了,我想这就是国人对英雄最大的敬意吧。

就是这样的天,这样的景,游人也太多了,还是赶紧下楼看看吧!
下楼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导游正给几个人讲解,咱不花钱赶紧凑过去听听,大概就是说下面着几层几本和雷峰塔的建立变迁,题词,典故一般,好多咱也不懂,不过那些典故的画面还是比较精美,值得一看的。

岳王庙

离开了雷峰塔景区,搭乘电瓶车,下一站—岳王庙。
       对于我来说游览西湖,,岳庙是我必去的景点之一。昨天从灵隐寺回来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岳王庙的大门,但也只能今天单独去看了。这里给去岳王庙的朋友提个醒,从楼外楼经过断桥后,是个T型路口,在这千万注意,若是顺着人流,也许就走到苏堤了,只有先不去苏堤,直行才能看到岳王庙,我和老婆最开始走的走的就直接上苏堤了,就把这个景点落下了,也由于走了2.8公里的苏堤,导致老婆实在不想走了,所以过了断桥后,先去岳王庙,然后搭乘电瓶车到雷峰塔,雷峰塔游览完毕后,再搭乘电瓶车返回就可以了。

离开岳王庙的时候快十一点半了,幸好门口的电瓶车比较多,一路搭乘到音乐喷泉附近,刚下车,就接到老婆的电话,老婆以为十二点退房,实际我已经确定好下午一点可以退房,赶紧安抚老婆下,快步走回酒店。
      到了酒店,洗了个澡,收拾好衣服,行李,退房,三天住宿将近1500元,节前离西湖这么近的酒店也不是很贵了。杭州即将离开了。虽然期间因为天气的原因,玩得不是很尽兴,但是该玩的景点也玩的七七八八了,总的来说,还是很满意的。

杭州-酒店-九堡客运站

去客运站的路上,老婆说不想搭地铁,我查了地图,客运站离这也蛮远的,不坐地铁,就坐公交吧,离酒店400米的附近,111路公交始发正好到客运站,于是我和老婆拉着行李出发了。不过这次考虑的不是很好,直觉应该坐高铁到桐乡,再换乘小巴到乌镇,但是问了酒店旅游部人员,说直接做大巴方便,结果还是在高速上堵了半个多小时,比预计的晚到了1个多钟头,也正是这晚到的时间,把我后续游玩的计划打乱,导致乌镇之行不是很圆满。这个后面说。
      到达汽车站没多长时间,排队只能买到2点40的车票,一个半小时到,也要4点多了,看来东栅去不了了。汽车徐徐的离开了客运站,我知道,杭州是真的离开了,杭州再见!

乌镇

乌镇-西栅

大巴正常一个半小时就能到乌镇,但是由于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很多人都早放假,导致汽车一上高速的高架就被堵的死死的,半个小时后才畅通。下午四点多的时候,车子终于到了乌镇
 从汽车站坐K350几分钟就到了西栅景区。
       乌镇景区我来了,江南的四大古镇之一,终于在我眼前拉开了面纱,此刻,我很激动,也很安静,更像体会烟雨蒙蒙下小镇的静与动。
       乌镇我的初步计划是,14日(中秋节前一天)当天中午办理好入住,下午去东栅景区转转,快五点的时候登塔远眺,晚上和老婆漫步夜色的乌镇;15日(中秋节)早晨按入住的套餐,免费乘船游览古镇,然后和老婆一整天就在古镇转,去那些著名的,记忆的地方品尝特色小吃及乌镇的特色菜,下午及晚上参加中秋活动;16日,上午休息足足的,返京。可是随着选择大巴到乌镇及那几天的连绵的雨水,一切都改变了。

和老婆办理好入住手续,行李不用自己管,乌镇有专门人员用于托用行李,电动车有南北两线,还有水路托运,对于没有了行李的我们,只能按住宿的地方,合理选择好电瓶车的路线,听从工作人员就好了。我和老婆从微信预定的民宿,实际最开始打算入住枕水酒店,但是因为中秋的原因,房价都在涨,只能选择民宿了,同时看到有合适的套餐产品,果断选择了一个晨暮A的套餐。我们入住的民宿是29号,最古镇大街的中间,不管往左还是往右都是正中心,但由于最开始预定的时候,与客服沟通选择的是二层,临水临街的,就没有了阳台,但是因为房间临水的窗户是锁着的,也不能随时推窗而开,同时房间的床垫太软了,对于我们北方的人,感觉睡的还是不是很舒服,这也许是唯一的缺点了。若是再次选择的话,我也许会选择一层阳台的,即使潮一点也没什么关系吧。
       我和老婆在盛庭行馆的下车点下车,穿过小桥,走过一个幽深的小巷(200米),就到了古镇大街,古镇上的民宿都在房屋的下面有明显的标记,很容易找到自己的民宿。民宿的老板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年轻人,交代了一些事项,就离开了,也没有感觉到太热情。
       进了房间,扔下行李,赶紧撩开蚊帐,躺在床上,乌镇终于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我喜欢!

想在床上多躺一会儿,但是由于今天过来的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衣服和鞋也湿了,只能收拾收拾衣服了,尤其了鞋。收拾好衣物,和老婆去登塔赏景,民宿定的是套餐,包括登塔,泛舟和东栅的六折门票也还是比较划算的。
       按着指示的方向,来到了乌镇塔的地方,到的时候,只有一个检票员,而且好像要关门的样子,赶紧出示了套餐卡,才顺利登塔,可惜只能上三层,不能上到顶层,又赶上阴天,景色一点也不好。
      下塔后,和老婆漫无目标的闲逛,天也越来越黑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小雨又下了起来,一路经过露天电影等地方,折折反反总是在桥上、桥下逛着,但是乌镇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到饭点的时候了,也没有提前做攻略,结果只能找一家随便吃点得了。晚上得好好琢磨下明天要吃的!

早晨很早就起床了,得去游船了,天还在下着小雨,怎么每次外出都是阴天呢,无语!

问了民宿老板,几分钟就到了游船码头,由于是套餐的内容,船家载着我和老婆就开始了晨暮乌镇的游船游览,我总觉得,在水乡,只有在船上才能体会到江南小镇的那种风情,就像现在,早晨的乌镇,游人还比较少,就是迎面驶来的船家也是景区运送水果、蔬菜、行李的工作人员。这样更体会到乌镇的宁静。
      就这样,静静的坐在船头,听着船家介绍着乌镇各种桥的历史,介绍着乌镇的历史,虽然大运河现在绕城而过,但我想当初繁华的乌镇自有它独特的魅力!

乌镇-东栅

愉快的游船结束了,和老婆登岸后出西栅景区,坐上免费的小巴,下一站—东栅,听说东栅都是旅行团去的地方,不知道像这样的天气人多不多。
       购买东栅景区门票时,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景区人员打算全价收取东栅门票费用,但是因为我的是民宿的套餐,可以六折购买,经过一番确认后,几分钟后顺利的拿到了门票。
       雨越下越大了,鞋子全部湿透了,东栅的旅行团太多了,就这样的天气还是人挤人,既然进来了,就跟着旅行团的导游吧,呵呵!
       东栅没什么可逛的,除了矛盾纪念馆吸引我和老婆外,其他的真没什么,若是住在西栅景区的,我觉得真没必要逛。我也就在矛盾纪念馆照了几张,其他的小桥、流水西栅也是有的。

从东栅景区出来,需要在门口排队坐返回西栅的车。又淋了一身的雨,雨天真烦!

乌镇-西栅

通过临时身份卡,重新进入西栅景区,也许是游船上瘾了,我和老婆直接通过游船返回西栅景区了。

这个桥很著名,名字忘记了

感觉一层的房间比较好,可以有露台,可惜自己是二层的

码头到了.

雨太大了,下了船直接回住的地方了。鞋子这次是彻底湿透了。想了个办法,把卫生间的浴霸打开,把鞋子房子淋浴门上,只能烘下了,能不能干再说了。离饭点还有一段时间,先躺会。结果睡过头了,一觉醒来,过了饭点,问了楼下及附近的民宿都没有空的桌位,景区民宿饭菜的价格全是统一的,而且每一家都是两个桌子,所以只要找到桌位就可以了,但毕竟每个老板的手艺略有差异,还是有一点的不同的。就像我们找到这家,清蒸白水鱼太好吃了。就是再来一条也能吃完。这顿饭花的很少,但真的很好吃,吃得很饱。
       吃完回到房间,由于老婆去灵隐被凶恶的蚊子叮了十多个大包,和热心的老板要来了清凉油,但老婆还是不想动了,也许我的想法不一样,既然来到了景区,就一定要多看看。结果把老婆哄睡,我一个人冒雨去看看乌镇的夜景。可惜雨太大了。本来定房间的时候,想的是和老婆在乌镇参加中秋活动,好好的在外地过一个中秋,可是现在月亮没看到,活动没看到,一个人冒雨瞎转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发现我还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原来房间提供人字拖,可惜没细看,害的鞋子湿哒哒的,哎!!!

16日了,今天下午就要返京了,走的时候决定再品尝一次乌镇的饭菜吧,这次是在自己住的民宿点的,但这次感觉没有昨天吃的好吃,不过也还可口。
      在景区的入口处,退了临时通行卡,在前台办理了结账手续,同时加价10元买了两张乌镇直达萧山机场的机场大巴汽车票。(提醒大家下,若是住在景区,当天入住的时候最好问问能不能买回萧山机场大巴票,这样把回机场的时间确定好,可以更好的游览了)

乌镇再见!

马上到机场了,杭州再见!

飞机快到首都机场的时候,广播说机场上空有雷电,无法降落,备降至石家庄正定机场,就是这次备降,害我本来可以搭公交回家的,只能从易道找个专车了,多花了200多大洋,心疼啊。不管怎样,还是顺利的返家了,

行程及花费

9月9日,老家至北京首都机场,至上海虹桥机场,至全季酒店中山西路店,机票1262元,两天住宿费808元,8天的旅游险150元,午饭那家小馆264元,晚饭42元,公共交通24元,其他零星今天共计2600元。
         9月10日,公共交通102元,南翔馒头店30元,外滩35元,南京路伴手礼36元,新世界470元,午饭11元,晚饭85元,今天大约800元。
        9月11日,上海杭州高铁,150元,酒店至虹桥火车站打车48元,杭州火车站至酒店12元,酒店房费预付1556元,知味观晚餐166元,去宋城公交4元,矿泉水2元,宋城门票580元,星巴克69元,打车回酒店50元,回酒店夜宵51。共计2700元。
         9月12日,西湖景区游玩。早餐,知味观,67元,景区游船两次185元,景区消费44元,晚饭外婆家179元,回酒店三轮车10元,购水果等19元。共计500元。
         9月13日,灵隐寺。出行公交及矿泉水6元,景区门票及电瓶车170元,功德略,景区内消费942元,灵隐寺到楼外楼交通费19元,楼外楼到酒店40元,酒店到新白鹿餐厅银泰百货店20元,人多改为老娘舅快餐48元,莲子10元,地铁返回8元,蛋糕店24元,本日共计1300元。
         9月14日,乌镇雷峰塔及岳王庙门票55元,电瓶车50元,矿泉水2元,111路始发至杭州客运中心站6元,至乌镇汽车费62元,零食89元,西栅住宿及临时通行证押金540元,晚餐132元,本日共计1000元。
         9月15日,东栅双人六折门票120元,东栅旅游产品10元,西瓜10元,西栅裕生餐馆132元,民宿晚餐92元。本日共计400元
         9月16日,民宿午餐195元,退房,收回押金540元,机场巴士90元,咖啡厅饮品53元,乌镇汽车站4元,机票1220元,星巴克71元,首都机场打车365.72元。本日共计1500元。
         以上7晚8天,上海杭州乌镇三地,住宿共计4320元,交通费共计3540元,旅游门票等2550元,吃饭、水果共计1690元,购物2470元,其他支出200元,共计12770元。

为了便于记录出门的所有花销,想出去玩的小友最好下载个圈子账本,真的很有用,那个超支了,一模了解。

结束语

这次旅行,虽然有些地方不尽如人意,但总体上还是很愉悦的,期待下次旅行了。同时谢谢大家的关注,欢迎点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