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环线——用心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26

藏北之旅----心灵洗涤的旅行
                 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计划3年阿里之行今年无意中得以实现。本来计划和家人一起在家乡四川自驾游,车也提前保养好。但老婆的一句话让我改变了行程,去梦寐以求阿里,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带上爱人的心到天上阿里。陪爸爸妈妈在成都游玩两天,于7月26日飞到拉萨。到租车公司签好合同,住到老婆订的雪域天堂酒店,这家酒店环境很安静,所处位置很好,到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都很近。为进入阿里准备简单物品采购,顾不了休息,开始行动。一个人逛街很无聊,又顺道到布达拉宫广场和大昭寺看看,想到2012年和老婆第一次游西藏,爱上西藏。爱上拉萨这座风俗民情独特、宗教色彩浓厚的城市。拉萨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这座城市特色也渐渐在失去。爱西藏到原生态、纯洁阿里吧,寻找密境中神山神湖,寻找密境中西藏

那里的天更蓝,那里雪山更雄伟,那里的信仰更虔诚、那里湖泊更宁静。那是我心的归宿之地,是灵魂歇脚的地方。阿里西藏西藏,也最远。那曲西藏最高,但最能震撼心灵美景。回来用半个月时间写藏地游记,写内心深处感触,照片只能展现藏北风景局部。带着一颗不停跳动心去阿里吧,用虔诚心感受阿里

7月27日开始西藏大北线探秘游,我们两台车一共9人(司机分别是闫师傅、肖师傅,游客邓教授成都人、小钟母女青岛人、小王哥攀枝花人、王老师淄博人、小朱天津人、小黄广州人).我们7名游客拼车、拼饭、拼房,最终目的是大家带着愉快心情畅游西藏

札达土林与雪山在晨光照耀下,明暗有致,生动富丽的景象,瑰丽壮阔,我的梦境札达。我愿享受当惹雍措文部村宁静。碧蓝的湖泊,达果尔神山、碧绿草地、湛蓝的天空,如世外桃源般的文部村,构成一副绝美而宁静画卷。在宁静的夜空中,银河像一条淡淡发光的白带,横跨繁星密布的天空。在这样的夜晚,可以暂时不去想那些令人忧伤烦恼的事情,可以静静的一边品着香茶或是咖啡观赏着这夜晚的天空,文部村的宁静在心里。.双湖我们的车坏在无人区,友善的修路工人、地质员、藏族司机、广安夫妻无私相助,使我们顺利脱离困境,寒冷的夜晚我们反而温暖。驴友相伴彼此不再寂寞,那晚的银河星空璀璨无比,正好是英仙座流星雨时段,流星雨时而划过夜空,上演着星空之舞。帮助我们人善意的微笑、魅力星空、驴友深厚感情,让我永生难忘。纳木措烟波浩渺,湖水呈显出由近及远的不同蓝色,温柔迷人,美丽的韵致让人震撼。头天晚上的雨一直下不停,我对看日出不抱希望。但凌晨5点游客起床声,我像听到出早操军号立即行动,当我爬上扎西半岛看到,粉红的朝霞如此柔美,阳光洒在扎西半岛和神湖景致如此壮丽美景。云与山相依,雪与山相伴,山与湖相偎,光与影和谐,真的让人为之震撼。心灵洗涤,心灵归宿纳木措。

半个月旅行结束。我们7人在旅行中经历珠峰高反、定日陷车、藏北草原迷路、双湖车坏。我们之间团结、互助、友爱战胜一切困难,困难没有阻挡我们的脚步,反而我们更加坚强,风雨无阻。我们带着烦躁的心,用心走过神山神湖,收获是我们的心灵得到洗涤,心更静、更纯洁。旅途的终点拉萨,我们相聚在小昭寺旁广安餐馆。7人又不得不说再见。我爱我的6位驴友,我们友情永在。

在拉萨机场,我才如梦初醒,西藏我真的要离开你,我无法忘记你。你的一山一水都是富有灵性,藏族同胞的友善淳朴,我置身于中为之感动。我的梦在札达,我的心在纳木措。想再次享受文部村宁静,再次仰望双湖璀璨的星空,再一次用虔诚眼神回望神山神湖。闭上双眼我也感觉得到西藏,你圣洁的姿容,你的温柔,想亲吻你的温柔。可惜已是今天,昨天已经很遥远。当空姐提醒乘客关掉手机,飞机马上起飞时,我完全释放自己,眼里湿湿的。没有人可以真正懂自己,可是我现在竟然也不懂自己了。西藏我对你依依不舍,再见!西藏

2016-09-13 11:20

引用 小王哥 的图片:

2016-09-13 11:53

木有抢到沙发,3楼也行,哈。给警官先生大大的鼓励!

2016-09-13 13:5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3 14:26

引用 优游自在 发表于 2016-09-13 13:57:23 的回复:

木有抢到沙发,3楼也行,哈。给警官先生大大的鼓励!

回复优游自在:谢谢你大力支持

2016-09-13 14:35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09-13 14:26:3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fenamo:哦,不好意思,时间紧没有弄出来。

2016-09-13 14:37

2016-09-13 21:30

2016-09-14 18:19

2016-09-16 00:1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09:59

作者,你好!请问注明出处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