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放空的旅行 完(16天环游记) 之三 拉巴特卡萨布兰卡(现代与古典)

小巷姐姐 (双廊) LV.5
2016-09-13 00:22 1080/8

再补充一点:
摩洛哥,一定要记得购买当地水果来吃,葡萄哈密瓜西瓜桃子李子仙人掌果等,价格便宜,味道极佳。
本地人市场一般会卖几种面食,类似于发面饼的面包,玉米饼,还有一种类似于葱油饼只是没葱的油饼,炸面圈加糖不加糖的都有,都是又便宜又好吃,吃不惯当地伙食的可以考虑多带点小包装下饭菜牛肉干之类,配着当地面食充饥。

回来后好多朋友都问我摩洛哥好不好玩儿,说实话,没啥好玩儿的,如果休闲度假,带孩子带老人,那么摩洛哥肯定不是最佳选择,毛里求斯的海边就比这儿漂亮好玩儿的多。可是,假如钟情于北非的异域风情,喜欢这种建筑风格,想更好的了解穆斯林文化的,摩洛哥是很好的选择,这里的古城都保护的很好,即传统又多样,欧洲人的介入又带来更高舒适度和方便性……

本人带着开客栈的职业病走摩洛哥,自然有更多好看的好买的,所以有大量酒店客房照片,也许能对有需要的人有所帮助。

购物:摩洛哥的手工艺品本来就享誉全球,为了行李限制,但是要慎重选择,我们买了两个大盘子,几个非洲面具,N张不同尺寸地毯,老地毯改制的靠枕套,几个木盒子,还有零零碎碎的小东西等等,可是想买的就多了,灯具,镜子,小件家具,各种彩陶……回头说不定为了攒个摩洛哥风情的客栈,还会回去集装箱采购

D13,艾西拉拉巴特(包车)

拉巴特摩洛哥首都。古堡,古城,整洁清净和蔼的新城

最后一个古城里庭院式的酒店,终于睡在贴满马赛克的房间里,应该是此行最漂亮的酒店,尤其是房间,美翻了
仍然是停车场边的“行李生”带我们一路狂奔到酒店,仍然是古城里一条小巷里一扇门,仍然是瞬间清凉寂静下来

院子不大,一共只有5间客房,迷宫一样的楼梯和房间布局,楼顶就有4、5个不同高度不同区域。老板娘是一位瑞士的老太太,头发已经花白,她说这个院子是她一个法国朋友买的,然后2500欧每月租给她开了这个酒店,很多家具配饰纺织品都是从欧洲运过来,这倒是验证了我们之前的猜测。她在不远的地方另外租了一套房子自己住,很少来酒店。第一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恰巧碰到她出来喂流浪猫,大概听到我们在讲中文,主动过来寒暄然后自我介绍。

基本所有的庭院式酒店顶楼都有日光浴的躺椅,欧洲人太喜欢太阳了,干女儿和干爹也很范儿的在这儿晒了两个下午。粉色的户外装饰透露出女主人的小女孩儿情结

错落有致的屋顶

处处透着女主人小心思的房间,包括每一个垃圾桶,装沐浴液的小瓶子,窗帘,躺椅等等,床上挂的白色布缦,仔细一看居然是两种不一样的细棉布

床品都很舒服,房间没装空调,晚上开着窗户睡觉,凉风习习而入

原来担心这样密集的马赛克会不会压抑,住进去之后完全没感觉,大概是因为房间都很高吧,目测有6米层高,反而很有融入感

浴缸据说是法国淘来的古董

一楼办公室地板,漫不经心的小清新有木有

酒店位置其实相当好,在一条两头通的小巷子里,一边到市场位于的古城主街道,一边到一条汽车能开进来的大路,出去古城也很方便。

团长机智万分的搜到一家中餐馆,出门打车搞饭去。

没有摩天大楼立交桥的小城特别清净,也特别干净,在这里晃着感觉比北上广容易驾驭得多

在餐馆里碰到几个华为的小伙子,他们在为支援摩洛哥通讯事业建设背井离乡中

穿梭在拉巴特城区的小火车,我们也去洋气了一把。下车之后要沿着海边走一段路回古城,一样的游乐场咖啡馆餐厅,一样的小摊小贩,一样的人头涌涌

D14,拉巴特:哈桑塔,默罕默德五世墓,乌达雅堡

哈桑塔和陵墓就在一起,离古城不远,打车去很方便

具体这里睡的谁,百度上有很详细的解释

出于尊重,没敢爬柱子上拍照

逛完景点,顺便压个马路,就便儿在街头咖啡馆吃了午餐,超有感觉的街角咖啡馆,味道相当正常,6个人才吃了250迪拉姆,终于在即将结束的时候发掘出合理的就餐模式

很遗憾没拍更多照片,但是拉巴特街头的样子仍然记忆清晰,来看看摩洛哥首都也是不错的

头一回看到这么多颜色的三角梅长在一起

教堂

大西洋岸边的乌达雅堡,谍中谍在此取景,不知道为啥没拍到那段著名的阶梯

早晨来要干净得多

坐在古堡外面的草地上乘凉

晚上回到古城逛市场,吃了攻略上大名鼎鼎的白蜗牛,味道嘛...就是白蜗牛的味道吧。因为沟通障碍,原本只要一份四分之一只烤鸡,结果端上来四份四分之一,都配着薯条米饭,价格25迪拉姆一份

D15,拉巴特卡萨布兰卡(包车)

早上又去古堡里逛一圈,中午退房准备走人。酒店不知道为什么没搞定包车,工作人员只会法语,沟通有困难,本打算去坐二等车厢了,结果意外顺利的在路边拦了一辆7座车,旅途瞬间圆满了。

古城外面的海边有一片超大的墓地

回到卡萨布兰卡,入住亲切的best western酒店,吃了亲切的中餐,时间尚早,索性去卡萨最洋气的mall逛逛

摩洛哥mall,在海边的一栋现代化建筑,不锈钢玻璃大理石电梯,奢侈品品牌不多,国际潮牌倒是比较齐全,HM,ZARA,MANGO什么的都有,下面图片里穿的衣服就是在这里采买的,衬衣是一个法国牌子的小店,裙子来自香蕉共和国。
和所有的mall一样,这里电影院咖啡馆甜品店功能齐全,聚集了众多消费者

晚餐吃了当地超市买的泡面,产自两个国家,味道居然差不多,就连泡面,也是我天朝最牛,看来我这个中国舌头是改不了了

D16,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里克咖啡馆,古城

据说哈桑二世清真寺的屋顶会在早上9点打开,所以一早在街边吃了点炸面圈就匆匆赶去,其实人家是在特定时候才开呢。一本正经的买了一路上最贵的门票跟个英文导游进去,说啥也不太听的懂,逛了一圈就莫名其妙的出来了,想再进去就不给了。不过清真寺里因为宗教原因空荡荡的,没有壁画雕像啥的,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可以在外面尽情拍照

为了拍照,郑哥也是拼了

幸亏赶了大早来,离开时塔尖已经云里雾里了

著名的里克咖啡馆离哈桑二世清真寺不远,在一个小路口里面,服务态度着实不敢恭维,对慕名而来的游客来说,有点心寒,所以连照片都没怎么拍,吃完饭就撤。
在回国的飞机上恶补了北非谍影,更觉得现在的里克咖啡馆已经没必要再去了

午休之后想去古城最后买点小东西,虽然选择不多,但也许因为游客比较少在这里购物,开价都很合理,基本不需要怎么费劲去讲价,瞎逛着买点小东西也挺好。
还在这里喝了此行一路都在喝,但是味道最好的鲜榨橙汁,5个橙子榨成一杯,最醇的果汁,7迪拉姆一杯

摩洛哥之行圆满结束,卡萨机场的海关要查验出境现金,对手持行李也会有要求,但不是很严格。

多哈夜景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3 14:26

引用 dodolzg 发表于 2016-09-13 14:26:35 的回复:

回复dodolzg:我先生,培训了快20年,终于能见人了

2016-09-13 15:0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09:59

我想问问楼主 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09-20 22:07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9-20 22:07:39 的回复:

我想问问楼主 一共花了多少钱

回复我只在乎你:不算购物的话,连机票一共15000每人,机票8750,买贵了

2016-09-20 23:03

引用 小巷姐姐 发表于 2016-09-20 23:03:36 的回复:

回复小巷姐姐:机票好贵啊 看来当地消费不算很贵啊

2016-09-20 23:14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9-20 23:14:52 的回复:

机票好贵啊 看来当地消费不算很贵啊

回复我只在乎你:是的,不算贵,我们还没算计着花呢,应该可以更便宜

2016-09-21 01:01

引用 小巷姐姐 发表于 2016-09-21 01:01:56 的回复:

是的,不算贵,我们还没算计着花呢,应该可以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