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满满的关西之夏——经典却又小众的京阪奈,和你一起慢慢晃荡的11天

• 出发时间/2016-07-06

七月+毕业季给成天想着出去玩儿的我找到了一个最好的理由。应某人要求,咱们俩的第一次出国游最终还是选择了日本关西。人家都说“成田分手”,而我们这次虽然也有吵架的时候,但最终还是开开心心的一块儿回来了,我想这也算是通过考验了吧?

预算的话,这一趟不算购物和我自己跑去吃的吉泉大约是每人1W-1W1,花费不算太多,我觉得也还已经玩的挺尽兴了。前期费用的机票(全日空,关西机场往返)+住宿+便当课程+茶道体验+签证+移动wifi折下来是人均6500RMB。

想知道在奈良喂鹿的正确姿势的朋友请直接下拉到Day 5
有关京都巴士一日券的相关情报请到Day 7
有关吉泉的照片请到Day 8

终·行程计划

如同我一贯的风格,这次也是很随性的一次出游,那些知名的景点去的不算多,也没有准备说要“暴走关西”,总之就是吃吃玩玩逛逛,舒舒服服的溜达了一圈吧。

7.6 青岛——大阪
7.10 奈良
春日大社——夫妇大国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冰室神社
7.11 奈良——京都
茶道体验——友都八喜逛(cheng)街(liang)——夜探八坂神社
7.12 京都
大原三千院——晴明神社——北野天满宫
7.13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西本愿寺——岛原——吉泉
7.14 京都
岚山竹林——御发神社——花见小路——猫之森&猫头鹰之森
7.15 京都——大阪
日式便当课程——最后一波逛街——宵宵山之夜(袛园祭)
7.16 大阪——青岛
机场免税店

住宿及评测

这次发现在日本airbnb真的很方便!比一般酒店空间足,而且房型啊风格啊选择很多,价钱上也有很大优势,还能结识可爱又热心的各位房东,真是超棒!
此外,我这次发现有一些热门的airbnb住宿和酒店需要提前大概四五个月去订,所以强烈建议各位早点决定行程,这样才会有更加完美的体验。

7.6-7.8 Airbnb,Meg’s-大阪
五星推荐
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rooms/10443694?sug=50
入住Meg 的公寓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过程,钥匙传达的方式也比较奇妙,全程是不会和房东碰面的,但Meg回复airbnb消息非常快,沟通上一点问题没有。公寓本身的地理位置非常棒,离南海难波站、黑门市场、心斋桥等热门区域都很近,基本上步行约5-10分钟都能到。公寓面积虽然不太大,但非常干净整洁,而且什么都有,包括PS3游戏机、移动wifi、洗衣机、电视、烘干机、面部按摩仪、卷发棒等。晚上血拼回来往浴缸一泡真的爽到飞天。Meg 会在入住前一个礼拜用邮件发来路线指南和屋内设备使用指南,而且还是中文版的。值得推荐。

7.8-7.9 Agoda,Hotel The G-大阪
三星
传送门:https://www.agoda.com/zh-cn/hotel-the-g/hotel/osaka-jp.html?cid=1463261&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
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得已要在大阪住多一晚,想想第二天要去奈良就选择了离谷町九丁目车站较近的这家酒店。特价的双人间在日本的酒店中算是比较便宜了,前台的英语也说得不错是这家的优点。但我们住的特价房房间比较小,浴室倒是很大,而且整个都看起来旧旧的。此外,对于想在大阪市内游览的朋友来说这家的位置也不算好,像我们一样过渡一晚倒是勉强还行。

7.9-7.11 Airbnb,Ikuyo’s-奈良
超五星推荐!你们快吃我安利吧!!!
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rooms/8912448?sug=50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强烈向所有人推荐Ikuyo的家!奈良绝对值得花上两天以上去享受。Ikuyo提供的住处是独栋小楼,离她家不远。房里满满的和风,最难得的是空间十足且非常明亮,住的超级舒服,而且是拍私房照的好地方,外面的小花园也很可爱。房间里有各种日式细节,包括浴衣、折纸教程、日本漫画等。冰箱里全是各种饮料,桌子上还有零食。整个房子虽然大但是超级干净,某人说甚至浴室里的牙膏护发素什么的都是很好的牌子,晚上回来之后泡个澡简直舒服爆炸!!而且厕所居然是干湿分离的啊!!房子地理位置离奈良的中心是有点点远,但这根本不是问题,因为周围有一些很棒的餐厅,巴士也很多很方便,更不用说Ikuyo桑愿意每天车接车送了。
房东Ikuyo是我见过最热情友好的房东之一,她不仅去车站接我们、每天载我们去第一个地点,甚至还可以当我们的导游全程陪同解说。她推荐的景点好参观路线都很经典,餐馆也都很好吃,最后还送了我们很精致的礼物。她甚至借给我们一个小手机,这样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她(虽然airbnb消息也基本上秒回)。Ikuyo给我们介绍路线、画地图什么的都十分详细,真是生怕我们走丢了。真的非常感谢Ikuyo桑,这个地方真的是挑不出任何缺点!完美!不住后悔!

7.11-7.13 Airbnb,Mikako's-京都
对于想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和预算有限的朋友:五星推荐
对于其他人,特别是对住宿硬条件要求很高或拖家带口的:建议别去
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rooms/4379522?sug=50
Mikako的家真心不好评价,实在是有点微妙。这个是和房东Mikako一起住的,但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房东太太情商非常高,如果想聊天她会陪你聊很多,如果不想聊天她其实也看得出来,而且会尽量待在楼上看书。房子空间不大,地理位置其实也不在热闹的地方,但离公交车站超近,而且周边有很多卖古旧小玩意的很有意思的商店。最重要的是这可能是我在京都能找到的最最最便宜的房了
虽然房子硬件不行,但Mikako本人真的real酷real热情,而且根据一些细节来看应该也real有钱,只是因为喜欢才住在这种老屋里。她本人是记者,我第一次跟她联系的时候她说在非洲采访呢……而且她还出过书,居然还有中文版,从言谈举止中可以看出这是活的非常洒脱的一个人。除此之外,她居然还帮我们铺床真是天哪噜,然后每天都请我们吃早餐水果和各种点心,每一种都不便宜,而且真是好好吃啊好烦啊给我种下了无数棵草临别时还送了小礼物,真的real人好。

7.13-7.15 有鱼订房,Hotel Grand Bach Kyoto-京都
同样是超五星推荐!你们快吃我安利吧!!!
传送门:http://www.youyudf.com/hotel/16825.html
有鱼真的好棒啊!好像是跟蚂蜂窝合作的,在这上面订酒店真的比别的网站便宜不少啊!!!
讲真这个酒店没有任何缺点!幸亏提前了4个月多去预订,不然都根本订不到好吗!
酒店地段超好就在四条河源町,周围都超繁华,有超多各种各样的店子和商场好逛,离京极新京极锦市场都是几步路。又因为在一条巷子里所以就算是在这种地方晚上也一点都不吵。酒店内部真是没的说!一点儿毛病都挑不出来!每天晚上供应的免费茶泡饭,味道真的超棒吃的根本停不下来。下午开始还有供应免费茶水,包括花草茶和咖啡。听说早餐也real好吃,但必须预定房间的时候就要订,没吃到真的好遗憾啊啊啊啊啊啊。酒店内投币式自助洗衣机真的超级高档,没有硬币的话找前台换也超级方便,居然还有制冰机可以打冰!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宵宵山,酒店还有看起来很酷的团扇可以拿。重点来了!!!居然还有免费的大浴场啊啊啊!!!早上就可以去泡,一直到深夜都可以泡。真的超级舒服啊!大浴池还带按摩功能的!!!而且里面所有洗浴用品包括护发素洁面乳卸妆油精华等等全!部!是!POLA!!里面几乎都是日本人在泡,强烈建议同胞都去尝试一下!!!
对于位置这么好的酒店来说,房间也真的real大,而且什么都有,包括电视成人频道嘿嘿嘿。淋浴系统简直至尊级享受,不仅有专门用来试水温的出水口,还有背部腰部腿部按摩水柱,真是倍儿爽!!!
一定要说缺点的话,唯一一点就是大床是用两个床拼的,情侣去住的话一定要注意一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15-7.16 Agoda,Business Hotel Nissei-大阪
四星
传送门:https://www.agoda.com/zh-cn/business-hotel-nissei/hotel/osaka-jp.html?cid=1463261&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
一个道地的商务旅馆,价格real便宜,位置也不错离南海难波站就几步路而已。房间很小,但酒店的公共区域什么都有,从香烟啤酒的自动贩卖机到自助洗衣,还是蛮方便的。酒店周围有很多居酒屋,不得不说这实在太吸引出差的大叔们了,我们在酒店看到的住客几乎全是日本大叔……这么便宜的房间还含早餐还是挺良心的也方便,就是早餐不太好吃而已

主要用餐地点总汇

先把吃过比较有名的搞个提纲再说,后面游记里再详细赏析各家吧。

大阪
@蟹道乐-D2,@鹤桥风月-D3,
奈良
@COCO-D4,@春日荷茶屋-D5,@Sushiro-D5,
京都
@胜牛-D6,@一福茶屋-D7,@吉泉-D8,@丸太町十二段家-D9,@NITI-D9

壹 · 大阪奇妙夜

7.6 青岛——大阪
尽情逛街

在我蹭吃蹭喝半个礼拜之后终于要出发啦!微博上看到武汉因为连降暴雨已经变成一片泽国,几个地铁站接连封停,而青岛这边却是天气晴朗,阳光耀眼,正是出游的好天气。在根本闲不住的某小朋友的要求下我们在8点半就出了门,可飞机明明是下午2点才要起飞啊

在对比过手机卡和移动wifi的优劣后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租一个wifi,所以一到机场就马不停蹄去取之前租好的wifi啦,毕竟后面十几天就全靠它了。一路玩下来我还是很满意的,基本上每天3个设备从9点开到6点都没问题,到各个地方信号都很好,而且掉线的时候也不多,最重要的是租这个wifi还送机场麦当劳打折券,省了不少钱

流亭机场是真大啊,就算我们到的那么早都能在机场大厅找到位置坐。唉,再看看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简直是辣鸡,又小又乱,整个一第三世界国家,真希望新航站楼早点建好啊。

这次在我的坚持下选择了全日空的航班,飞行体验real棒,起降都是正准点,飞机餐简直丰富的可怕,那是一个食量正常的人一顿能吃的吗!荞麦面+饭套餐也只有日本人想得出来了,真是堪比馒头盖浇饭空姐也都特别厉害,中英日三语自由切换,还能在突然遇到气流的时候倒满满一杯饮料还一滴不洒。她们穿的粉色制服其实也挺好看的,就是跟樱花糕坊的包装袋长的也太像了吧。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后顺利出关,出来就是车站。因为这次我们只走关西,所以只用买ICOCA卡就好了。虽然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交通系统比较复杂和贵,而买一些套票会比较优惠,但因为我们玩的特别慢,结果几乎都没有什么便宜的套票可买不过也是省了不少事就是了。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也可以进行ICOCA的购买和充值,不用排队很方便~

在车站发现这组超厉害的世界名画,除了这个之外还有蒙娜丽莎什么的,都是用很多废弃车票组合而成的,日本人也是会玩的啊!!

一路顺利的到达南海难波站以后按照房东Meg给的地图找到了公寓,放下行李后就出发逛街啦。

日本好像特别流行这个大狸子,大大小小的雕塑遍地都是,圆滚滚的特别可爱,而且最难得的是还长的各不相同,真想知道到底是个什么说法啊。

离住的地方很近的一家店,总觉得很厉害的样子,而且晚上很晚了回来看到它还开着门。始终没有鼓起勇气走进去看看的我们_(:з」∠)_

日本桥这一片有很多SEGA啊NAMCO之类的店,这边已经看不到抓娃娃机了,人家现在流行抓……手……办……我们遇到了一个日本大叔真是超级厉害,大概不到十次就能抓出一个手办来,真是……让人超羡慕的!

在Namba City 里逛的时候还发现了这家店,简直是cosplay的天堂,吸金の黑洞。里面各种布啊纸啊树脂啊的材料应有尽有,成衣也有,感觉如果有coser来了应该会移不动步吧。

冰淇淋的自动贩卖机!我觉得日本让人觉得最奇妙的就是各种自动贩卖机和各种扭蛋了……这个还是格力高的,味道真心不错。

转了一圈最终还是觉得从便利店买东西回去吃。这个公寓楼的电梯real狭窄,楼梯也特窄,好多商场里的手扶梯也特别窄,总之就是都蛮可怕的。这难怪日本人特别会拍恐怖片→_→

回来放热水泡了澡之后喝了冰冰凉凉的草莓牛奶,一个大写的舒爽!!!不得不说日本人是真会享受啊!!!

贰 · 城市漫步

7.7 大阪
睡懒觉——尽情逛街——天满桥七夕放灯

前一天翻了一下房东准备的旅游攻略书,发现这边的商店大都是10点半以后才开门,所以关掉了闹钟安安心心的睡到了自然醒。解决掉早饭后时间还早,我们竟然打开PS3玩起了FIFA。毕竟今天除了午餐预约的蟹道乐和晚上的天满桥放灯之外就没有别的安排了~

在前往蟹道乐的路上看到了一排一排的扭蛋机,听店员说这个扭蛋的日语是“GACHA GACHA”,听起来还蛮可爱的,但这货实际上是吸金地狱啊!!!虽然一个扭蛋才200-400日元,但很快你就会觉得这个也可爱那个也魔性反正便宜扭扭扭,最后钱包就会被一点一点榨干,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刚走到心斋桥就看到了蟹道乐的大螃蟹,正好是之前预约好的时间。其实我感觉11点半没有什么人在排队的呀。店里面还挺大的,有好几层楼,似乎是一个地方的客人就会带到同一层用餐的样子,我们坐的那层就全是中国人。

一楼的水缸里养满了大螃蟹。

现在蟹道乐几乎已经是国人去日本旅游的必打卡之地了,所以我们也不落俗套的尝试了一下。午市套餐比较划算,但只供应到下午四点。个人感觉套餐的分量还是挺足的,两个人去吃点了一个3888日元的萌黄套餐+单点一个可乐饼都撑到不行。总的来说,蟹确实比较新鲜,但并不是最新鲜,很多菜口味上也不够精致,离期望值有点距离,总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个价钱。

第一二道的蟹腿料理一个是熟的一个是生的,应该是刺身的感觉。说实话我感觉既有点咸又有点腥并不怎么喜欢,也就是吃个新鲜感吧。

蒸蛋上层是蟹做的汤下层是蛋,全都被某人吃了我是一口都没吃着,她表示很好吃,那应该是很好吃了吧。

可乐饼600日元3块,沾汁酸酸甜甜的很不错吃,内陷里的似乎是蟹膏?总之是可以流动的液体,还不错,我很喜欢热乎乎的口感。

釜饭超好吃!分量也挺大……在第一道的蟹腿刺身之前就上来的米饭,我们一边吃一边等着它蒸好,大约需要40分钟吧。我们什么也不用做,等着服务生来揭盖就行了。蒸好的饭拌上蟹肉,盛到碗里之后再浇上汤超好入口超温润的,正好解螃蟹的凉性。大写的赞!

那道天妇罗里的蟹腿我感觉还不如青椒好吃,青椒还不如后面我自己做的南瓜天妇罗好吃呢……
芝士通心粉就是字面意思的芝士和通心粉,上面有几撮蟹,基本吃不出螃蟹的味道,而且味道比较单一,一口气吃完这一小碗还是有点腻。

最后的冰淇淋是浇上现做抹茶吃的,冰淇淋超级浓郁爽滑,加上苦味的抹茶,既新奇又好吃。

最后还提供了柠檬片擦手,这样出门的时候就不会一手螃蟹味了,挺人性化的。我觉得武汉的小龙虾店也真应该借鉴一下。

我听说所有游客到这边都要和格力高广告板拍一张游客照?

远远地看到电视台在做采访,不知道是在聊些什么呢?

心斋桥里面就是这样的街道和穹顶,两边都是各色店家,卖什么的都有。其实来之前都看到说购物要去心斋桥,但我们都觉得并不是特别好逛,看了几家药妆店也没有种类特别齐或特别便宜。我是觉得总体上还不如去逛友都八喜,我们后来在京都去逛也是什么都有而且还真的便宜。不过也不是说大阪不合适血拼,我们最后一个晚上在千日前商店街的最南端发现了一家药妆店,那家应该是我们见过最便宜的了,种类也齐全,可惜那时候已经买不动了呀。

兴致寥寥的从心斋桥出来,因为我想买个雪平锅我们便折向了千日前商店街。这条商店街主营各种与烹饪有关的东西,从各色器具到制服再到招牌真是应有尽有,不仅种类齐全而且价格都挺便宜,堪称厨师的宝库!我们最后不仅买到了称心如意的雪平锅,还淘到一个颜值奇高的小酒杯,其他还有很多厨具和刀和碗碟都很不错啊!我是真心觉得这里比心斋桥好逛得多。

回到住处后歇了歇脚,我们就又出门向北浜方向进发啦。不像武汉这边所有的地铁站都有巨大的出入口和标示,日本有好多地铁出入口都及其不显眼,堪比台湾的那些小公交站牌。我们按照google maps 的指引一路走到了终点,却怎么都找不到地铁出入口,最后转了几圈才找到

一下地铁就看到好多人三三两两的往同一个方向走,大多数看起来都是小情侣,我们就赶紧机智的跟上他们。河面上一片蓝光,好像银河的星群一样,还是蛮切合七夕这个主题的。河边的入场券是1500日元每人,可以得到宣传页、调查问卷、一个水灯和许愿用的纸签。虽然有点小贵但氛围真的不错,让人十分想伸手掏钱(喂!)。

虽然已经有好几年了,但这还是我和某个小朋友第一次一起正儿八经的过了一个七夕(虽然是阳历7月7号)。认认真真的写好了愿望,希望能实现呀。

河边架设了一些这样的竹筒,就可以把领到的灯滑进水里了。这个球形的灯应该是水感应的,一接触到河水就开始发蓝光。

沿着河边散步还蛮凉快蛮惬意的,穿着传统的浴衣一起来庆祝七夕的日本小情侣也有很多。

回去的时候路过了传说中的百元店,就算如此门口的西瓜也要1080日元一颗,日本的水果是真贵啊_(:з」∠)_

叁 · 萌到爆血的海游馆

7.8 大阪
海游馆——四天王寺七夕祭

为了去看第一场海獭喂食,某人拖着我起了个大早,把行李拖到今晚的酒店后就冲上了地铁。下地铁之后的大家几乎也都是成群结队往同一个方向走的,直接机智的跟上就好啦。看到这个巨大的天保山摩天轮的时候就差不多要到了。

很多网站上都在卖海游馆的门票,我们是到的时候直接去售票处买的,也很方便呀,实际上都没有什么人在排队,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吧。我们是选择了只进海游馆成人价1500日元/人,也有搭配各种娱乐的套票出售。

海游馆是一栋在日本算是比较高的建筑,进去之后是乘手扶梯上到最顶层,再慢慢转圈绕着玩下来的,空间感营造的非常足。馆内非常大,可看的东西也很多,中途逛饿了可以在服务台盖一个紫外线下可见的戳出来吃饭,然后凭这个戳再进场。馆内也是没有动物表演,但有很多喂食时间可以看,具体时间可以在官网查到。
要提醒大家的是海游馆内不允许使用自拍杆哦。

我们首先奔赴了水獭的喂食,推荐在刚进去的地方观看会比较好拍照,毕竟没有玻璃的遮挡。不过在下面的玻璃缸前看可以看到水獭游泳的样子,如果像我们一样有空又狂热,完全可以来看两次嘛。

接下来就是镇馆之宝海獭bata桑的喂食了。海獭真的超可爱啊,不管趴着看多久它在水里翻滚的样子都不会腻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正好碰到bata桑的20岁生日,这个岁数折算成人类的年龄已经是个老奶奶了,怎么还能这么萌呢~

不仅看到bata吃东西,还看到了它抱着水管喝水呢。

这只正在咆哮的海狮老让人想到海底总动员2里那两只“off off off”不停的海狮

这个水豚绝逼是个心机豚!每次路过的时候它都换了个姿势,让人十分想一拍再拍。嗯,就是在自己的屎里游泳也实在太重口味了……

“服不服?你服不服?不服来battle啊!”

这边也有盖章的地方,总觉得有一点台湾风味了呢。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最带劲的果然还是台湾海生馆的钢章啊。

中心的大水缸里的鲸鲨,也该也是镇馆之宝之一了。鲸鲨是真的很美丽啊,难怪那么多潜水员都要追着它们跑。现在看看照片,我简直又想去潜水了。

巨型石斑鱼算是每个水族馆必有的了,总是蠢蠢的样子,也不怎么游。下辈子真想当个这样的石斑鱼啊(躺)

虽然说老在吐槽海游馆里听到日语几乎都是“斯国以”“卡哇伊”、而听到的中文好多是“哎呀这个鱼可好吃了”,但话说回来之前在台湾吃过这个翻车鱼肉的口感真的是不错啊!!!花枝的游泳方式也真的很特别,后来在垦丁潜水的时候看到一群花枝游过,也是挺蠢萌的。

海游馆为了庆祝海獭bata的20岁大寿,除了做生日蛋糕庆祝还搞了个写真展览。海獭真是从出生开始就好萌啊!!!

忘了是叫什么名字的水母了,不过看这荷包蛋一样的长相和超长的触手,应该是毒性比较大的一种吧。

这货到底是长得像馒头的海豹,还是馒头长出了海豹脸呢?

斑海豹,大写加粗斜体下划线的一个萌!!!

在出口附近有个企鹅的饲育区是非封闭的,按照官网的说法是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企鹅的“体味”。不得不说,可爱归可爱,企鹅的体味是真重啊……明明旁边的斑海豹就一点味道都没有的。

大阪第一次摸到了魟鱼和鲨鱼,手感都超奇妙的。魟鱼手感粘滑柔软,鲨鱼摸起来有韧性且粗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池附近有很多高矮不同的洗手池,要记得摸之前和之后都要洗手哦。

触摸池是海游馆的最后一站,从这边出来之前在右手背上盖完戳我们就溜达出来吃午饭啦。海游馆旁边有个还蛮大的广场,吃饭的地方很多,也可以稍微逛逛。一想到来大阪已经三天了却还没有吃过大阪烧,就决定去鹤桥风月了。

这家鹤桥风月就在海游馆旁边那栋大楼的2楼,并不是很难找。店里的小哥似乎都不会说英语,但菜单有中英文所以问题不大。板凳可以掀起来把包放进去,这样包就不会一股大阪烧味了。
大阪烧是点了之后小哥会来慢慢做,一直不用管等到刷了两种酱之后就可以吃啦。那个黑色的酱桌上也有,可以自己加一点,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点了别的东西的话,上来的时候都差不多已经熟了,自己看着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烤肠拼盘:超推荐!!!本来是想说点来尝尝的没想到会这么好吃啊!!!肠衣脆弹,填馅非常多汁,口感超好,口口爆浆,肉质也很鲜。唯一要说的是第一下切开的时候要小心点,因为实在太多汁,很容易溅到衣服上。真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肠,后来再也没有吃到更好吃的了
虾仁大阪烧加面:大概有六七个虾仁吧,感觉主要是吃酱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还带点咸。大阪烧口味是真重啊,不过我们都觉得还挺不错的。就是加面大阪烧里面的面烤的有点太干太硬了,搞得既不太好切又不太好吃,还是应该分开点大阪烧和炒面的。

吃过饭后又回去海游馆溜达了一圈,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所以决定要直接去四天王寺参加七夕祭。从海游馆出来发现开始下雨了,本来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影响祭典,后来发现然而并没有什么影响

在侧门口见到了萌萌的工作人员

四天王寺是我们在日本进的第一个寺院,为了不弄错洗手的步骤,我们还特别认真的百度了一下。嗯,虽然有点复杂,但终究还是比参拜神社的正确步骤好记多了。

寺院的正门前挂满了各色彩球和大家的愿望。

祭典虽然小,但还是挺热闹的。有各种各样贩卖小吃的铺子,还有小孩子都喜闻乐见的捞金鱼、卖粗果子和抽三角券的小摊。虽然这些小摊上卖的食物都不见得便宜,但分量真是超大,确实适合家庭或朋友结伴出游的情况,而且味道都还不错。虽然下着雨,祭典也已经来到最后一天,总的来说气氛还是挺棒的。

祭典上随处可见穿着浴衣出来逛的日本人,从小孩子到欧巴桑都有,其实在别的一些景点或神社、寺院里也能看到穿着传统服饰出来的日本人。我是觉得这种文化传承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把这些传统的东西都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了,不说这些铺天盖地的祭典和集会,在日本有很多贩卖传统服装的店铺,各种价位的都有。我们国家对传统文化一类的东西实在太不看重了,丢掉和忘记的东西越来越多,我觉得实在是非常可惜。想想在我国的城市里如果有人穿着民族服装或传统服装逛街,一定会引来很多异样的目光吧。

肆 · 初见奈良

7.9 大阪——奈良
睡懒觉——尽情逛街——奈良超市闲逛

因为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又是舒舒服服的睡了个懒觉后才出门觅食。解决掉午饭后,我们就踏上了去古都奈良的旅途。

刚酒店就看到附近幼儿园前小孩子的玩具,这小老虎也太可爱了吧!

真没想到在地铁站里居然看到了传说中的独角仙!不知道在身上抹点蜂蜜的话它会不会扑过来呢(咦)。

在刚要出地铁的时候看到一群体育社团的少女很有元气地冲出来,还喊了什么口号的样子。虽然听不太懂但真心祝福她们比赛优胜!

循着Ikuyo的指示坐到学园前这一站,这里离奈良站大概还有两站的距离。一出站就看到Ikuyo在等我们。搭上她的车之后Ikuyo一路都在向我们特别细心详细地介绍路过的餐厅、邮局等,虽然车开的很慢,但还是聊着聊着就到了。到了之后Ikuyo又是倒茶又是向我们介绍整栋房子及推荐奈良的景点,真是良心房东,价格也很美丽呀。

房子真的real大real舒适,real和风满满。那个门真的是用和纸糊的!

我就觉得这个椅子真的超舒适!虽然看起来好像特别简单,但一坐上去就真的再也不想站起来……日本人真会享受啊!!!

休息了两个小时后拜托Ikuyo载我们去了当地的超市,逛惯了便利店的我们这还是第一次去超市呢。虽然确实很开眼界,但血的经验告诉我们:药妆店有的东西还是在药妆店买最便宜了

我们这边很少会见到长的这么浮夸的章鱼脚吧,看着就让人好有食欲的。

仔细研究过配料表以后发现,不管蟹肉棒到底做的有多像蟹肉,实际上都不是用螃蟹做的!!!里面只有鱼肉和淀粉而已!!!感觉自己被骗了这么多年真是好心疼自己啊!!!

真想知道浓厚的大人的味道到底是个什么味道啊!!!

山东人你们赢了

买到好吃的啦,心满意足的散步回家!

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几只黑猫,就后来踩到狗屎这件事来看,似乎并没有带来好运……

把东西放回家之后又溜达着出来吃晚饭,夜色下的居民区一片宁静。

据说这个楼特别像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里的公寓楼?我倒是觉得特别像妖怪手表里空地的那几栋楼。

在超市看到很多咖喱,居然看的都有点馋了,于是最终选择了我们这里也有的COCO作为晚餐。坐在吧台等咖喱,感觉自己几乎也是一个刚下班的大叔了。

这家店里的员工似乎没有会说英文的样子,一开始进门的时候是一个大叔接待的,发现我们不会说日语之后就把我们推给了另一个小哥,然而那个小哥也并不会说英语233333,好在比划着也能沟通啦。点餐时除了要点咖喱还要选择分量及甜度等,照着菜单指就好了。咖喱都是点了之后现煮的,等了小半天才上来,味道真是不错啊,毕竟是在日本嘛,就是分量超大,女生根本吃不完的_(:_」∠)_

炸猪排咖喱:蘸着咖喱的猪排超好吃的。咖喱本身质感比较厚重,风味十足,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浓厚の大人の味。
蔬菜炒蛋咖喱:美式炒蛋非常滑嫩,口感超好。蔬菜很多,番茄为咖喱带来了一丝清香的酸,口味融在一起很奇妙,值得一试。

伍 · 小鹿の两副面孔

7.10 奈良
春日大社——夫妇大国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冰室神社

今天拜托Ikuyo一大早把我们送到奈良站(九点还算个鬼的一大早)之后就和她挥别了,想说这样就可以享受享受二人世界了嘿嘿嘿。到车站一楼的游客中心拿了地图之后就向小鹿们进发啦。

这个车辆慢行的标示还是挺充满动感的。

发现这边好像小地藏都是要围上一个红肚兜的,不知道是个什么说法?难道地藏界流行cosplay红孩儿还是怎么的?

再往后走就要进入小鹿们的地盘啦!别看这些小鹿长的可爱,其实它们是蛮可怕的,攻击力也real高,很多人应该都听过朋友的抱怨说被鹿追着跑or顶到过。这边我觉得有很必要介绍一下奈良的正确打开方式!
想要最大化鹿饼干效率的必备道具:小塑料袋!!!(我们的封口袋由Ikuyo桑提供)
正确喂鹿方式图解如下:

第一步:鹿饼干有很多小摊在卖,150日元能买到10片。不用担心比价问题因为所有的都是一个价→_→扯远了,买到鹿饼干后赶紧放进小塑料袋里,并收进口袋或包包里,每次拿一片出来喂鹿就可以,掰碎也可以,反正早上的它们啥都吃,下午吃饱了就不好说了。

第二步:喂完之后可以摸摸它们,个人觉得鹿角顶端有绒毛毛的地方手感最好了嘿嘿嘿

第三步:喂完之后要向小鹿挥挥双手表示饼干没有了,这样它们就会知道已经没得吃啦。

如果不遵循以上方法,尤其是不把其他的鹿饼干藏好的话,就会有很大几率像这样被一/大波/鹿追着跑,最后留下屁屁被顶的惨痛记忆。

还有一件很少有人知道的事情是,很多奈良的小鹿比起鹿饼干更喜欢吃纸,所以包饼干的纸条也是可以喂的。更重要的是,如果有带任何纸质的东西请务必收好,千万不要随便的插在后兜里

啊小鹿的屁屁真是好像旺旺仙贝啊

这只鹿简直业界良心,只喂了一片鹿饼干就让我拍了好半天,所以后来才没忍住又喂了一块。别的鹿都势利得很,一看没得吃马上就跑了,拍到的尽是它们谄媚的背影,呸。

一路向春日大社走,路边其实就已经很美了,各种苔藓和大大小小的树都在肆意生长,托它们的福空气也十分清新。

阳光从树冠的缝隙中洒下来

走过春日大社巨大的鸟居之后的路两旁摆满了大型石制常夜灯,连石头上都长满了青苔。

日本的乌鸦都超级大,翅膀展开之后跟老鹰似的。记得小时候看柯南里有一集是说乌鸦叼走了杀人证据的衣架,那时候还说乌鸦怎么可能叼的动衣架呢,结果来了日本一看,柯南诚不欺我啊!

大社里步履匆匆的巫女,那身衣服是真好看啊。

这里的绘马是小鹿形状的,考验画工和脑洞的时候又到了。

春日大社后面是夫妇大国社,几乎都是女孩子在求姻缘,几个架子上的绘马都挂的满满当当。

这里的水占卜似乎很灵的样子,当年单身的时候真应该来试试看。

夫妇大国社和春日大社里面的堂是可以连通的,我们有幸看到了一场由神官主持的日式婚礼,是非常严肃庄重的感觉,新娘子穿着白无垢很好看啊。后面没拍到的地方坐着双方家属,有个欧巴酱估计是婆婆,表情很严肃,而且坐的非常端正,当时天气非常热,这位婆婆不仅一动不动而且连汗都不擦,真的是厉害。
虽然素不相识,但我们还是默默地祝福了这对新人。

上下春日大社都会经过这家春日荷茶屋,下来之后我们决定先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往东大寺的方向前进。

这里店面不大,人却挺多。进来之后先在右手边的在收银台点好,就会获得一个号牌,做好后服务员会端着餐举着号牌四处问,这时用号牌就能换回餐啦。看到店里贴着万叶粥的菜单,可以看到每个月都有不一样的搭配,很有时令料理的感觉。不过我们只点了抹茶冰淇淋红豆汤+绿茶+渍物的组合,是648日元。

红豆汤上来是有抹茶冰淇淋和两个冰块,里面就只有一个圆子,据说超有韧性超好吃,一下就被抢走了哭哭,但是红豆汤真的太甜了,对我们俩来说都太甜了,幸好有配绿茶不然真的超腻。渍物我不喜欢,味道和口感都很诡异,幸好是分量不大。

休息好出来继续晃悠,走到了一排商店附近,买了几个柿叶寿司吃,感觉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腥,但也算不上十分好吃,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鹿都会吃柿叶的……

此外还试吃了几种京都渍物,恕我直言真是没一个能吃……我觉得这味道已经不能用“不好吃”来形容了,简直已经达到了“诡异”的地步。我还以为日本人的口味还挺清淡的,怎么这个渍物口味这么重啊

一(xu)时(mou)兴(yi)起(jiu)的尝了尝鹿饼干,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没有什么味道,而且既不酥也不脆,建议大家不用尝试了。

就为了拍到这鹿丧心病狂的嘴脸,我也是很拼的。

也有很多人牵着狗狗来这边散步,挺惬意的感觉。我就发现日本人一般都是养柴犬比较多,其次是秋田,很少有看见其他犬种啊。

这张东大寺是趴在售票处旁边的围栏上拍的,我觉得也还拍的蛮美的啊。里面人好像很多的样子,我就没有

转到东大寺背面之后发现了一块人迹罕至的草坪,想想如果是秋天这里一定会超美的吧!

在我熊熊燃烧的中二魂的作用下,我们转而去寻找冰室神社。在路过奈良博物馆的时候居然看到了奔跑的鹿!而且是在昏昏欲睡的下午!

正跪着喝水的小鹿君

一番寻找后终于到达冰室神社!这间神社虽然不大,但在制冰业者中却是很有名,听说很多人都在夏季开始的时候来参拜。

某小朋友在这里抽了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签。左边箱子里的签是各国语言版的,右边是日文版,还蛮人性化的。虽然抽到的并不是最好的大吉,但某人表示对签的内容很满意,就不系起来啦(如果抽到自己认为不好的签是要系在签架上请求神明帮忙改运的哦)。

我很喜欢这块小小的绿地,让人能想起老北京四合院里那种天井。

这里可以用自己做的刨冰进行参拜,还蛮独特的。不知道参拜之后做的刨冰会不会真的变得好吃和广受欢迎呢?

这里的鹿都是非常不怕人的,毕竟也是见得多了。就算这样坐在它们旁边它们也能淡定的接着睡觉。

在车站外面看到一个头戴大斗笠、托着钵的僧侣在化缘,看起来很平静的样子。我们在日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僧侣,听说在日本当和尚是个不错的职业呀。

车站里的报纸自动贩卖机也还蛮特别的

之前就说好了晚上说什么也要去吃这家sushiro,回来的时候就直接在这家店附近下了车。sushiro是房东Ikuyo大力推荐的一家,据说是日本回转寿司排名第一,确实很有特色,而且寿司的平均质量比国内一些回转寿司高得多,点餐方法也十分新奇。
我这半吊子的日语在日本第一次派上用场就是在这里了。虽然进门看到取号机上显示还要等四五十个号,门口也有很多人在等,我们还是毅然决定等位。过了一会之后我突然发现门口招呼的小哥喊的日文好像是数字,而且跟取号机上显示的根本不一样啊!幸好我的入门日语学到数字了,不然真的可能要在那边傻傻的等好久。

进门之后先取号,左边的方块是付现金右边是智能机支付,下一页里选就餐人数后选择坐桌(左)或坐柜台(右),人少的话就坐柜台比较好。然后就是等小哥叫号啦,听不懂日文的话可以比划着问。每个座位都有点餐机(而且点餐机还支持中文),可以点餐,也可以拿传送带上只有盘子的寿司,吃完按钮结账,然后到前台付钱就行了。这家是这样的,不过sushiro是连锁店,我估计哪家都差不多。

寿司种类挺丰富,也可以点主食、饮料、凉菜或甜品,后厨做好后都会放在传送带上转过来。店里装修超明亮超舒适!看起来就让人超有食欲的。点餐机也支持中日英韩四种语言。

#茶碗蒸:可以选热的或冷的,我们吃了冷的感觉很有特色。蛋幼滑香嫩,里面给料超足。
#冷豆腐:牛奶味浓郁,口感很棒。
#海胆:最贵的一个了,要280日元不含税。之前没吃过海胆的我表示确实没有什么腥味,也有若隐若现的清甜,但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吃肉。
#黄瓜鲑鱼子:这鱼子真的超大!而且一点不腥,口感很棒,我不怎么爱吃的人都觉得不错,喜欢吃鱼籽的人一定会爱上。
#腐皮肉寿司:有腐皮、盐烤牛肉、一小块水煮蛋和葱花。腐皮的甜味、牛肉的咸味和醋饭的酸味完美融合,真是超级美味。
#蕨饼:一种日式甜点,超级好吃!入口冰凉爽滑,甜又不会甜的过分,强烈推荐!我们点了两份。
#宇治金时芭菲:有两小块蕨饼,一个香草冰淇淋球,一勺蜜红豆和抹茶味刨冰。老看动漫里吃芭菲,这次才发现原来是这么好吃的东西啊。
其他还有很多好吃的,这边的寿司基本不会踩雷的。还有我看也有挺多日本人点乌冬面吃,应该味道也不错吧。

我们一直吃到撑也没有花到很多钱,还是挺划算的。我觉得这家最棒的地方是点餐机,这样像我们这种坐在传送带最尾巴的人也可以享受回转寿司的乐趣了。

陆 · 茶道与神社,和风满满的一天

7.11 奈良——京都

早上又是睡了个懒觉,之后又是拜托Ikuyo送我们到车站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有努力安利了

特别欣赏这个酸奶盖的设计,喝酸奶舔盖的理由再也不是因为穷了!不过这个西瓜酸奶并没有我想象的好喝,论西瓜味的东西,还是台湾的统一西瓜牛奶和日本的西瓜盐汽水惊艳啊。

昨天在饭后散步时发现了便利店有卖炒面面包的时候心情是激动的,总是看到动漫里的高中生午餐在吃,这次来终于吃到了。不得不说用微波炉加热之后真的很好吃啊!并不是想象中那种湿乎乎的口感,而是炒面和面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了的感觉,有点后悔没有多买一个。

又是Ikuyo开车载我们到了车站,告别奈良后就要去往京都啦。

火车转巴士,终于找到住处。Mikako在门口迎接了我们,还请我们吃欢迎茶点。Mikako的家透着一股古旧的气息,和她家附近卖古旧小物件的店家简直如出一辙。听说这个房子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了,不知道会不会有我们看不见的幽灵或妖怪在附近游荡呢?

预约了下午的茶道课程,所以稍作休息就再次出发。巴士站离Mikako的家很近,但有点头疼的是google map 上标示京都巴士的讯息并不怎么准确,我个人是建议还是多问问路人吧。感觉京都人比大阪人要安静,但也更有人情味呀。

一直觉得武汉的天气特别疯狂,真没想到京都的天气比武汉还极端。今天中午又闷又热,顶着大太阳让人特别难受,好不容易到达茶道教室之后整个人都有一种解脱感。

茶道体验课程是国人很少会去的地方,跟老师聊天的时候她说几乎没有见过中国人来。这家JUAN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所以我们很早就预定了。一进去小院就感觉到一阵清凉。茶室外面是日式庭院,空间利用的非常好,小池塘里养了很多各色锦鲤,上面还搭了一座小石桥,看到就一阵清凉。

茶室小而不拥挤,布置充满了禅意。我们和一对澳大利亚人一起学习,老师是一位非常亲切的女性,英语说的很好,我们学习了抹茶的制作、茶道礼仪、历史和日本人对"一期一会"的珍视。老师在茶道方面非常专业,整套抹茶的手法如行云流水,而且瞬间气场全开,仪式感超强,和国内的茶文化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几乎都看呆了。

这是在课程里学到的礼仪,喝完茶后要把茶碗好看的一面转向客人哦。

一小时的课程结束后老师不仅送了我们年轮蛋糕作为点心,还在两个星期以后邮件发来了纪念这次体验的证书,非常贴心。总的来说,这次不仅学到了关于日本茶道的内涵,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上的感悟,物超所值!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决定找个有冷气的地方待着,那么就决定是离得最近的友都八喜了。友都八喜还真的蛮大的,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可以逛很久,优惠力度也挺大,至少此行是没有见过比友都八喜里还便宜的保温杯了。

逛街这种事总是逛着逛着就会饿了,幸好友都八喜六楼就有各种各样的餐馆,真真儿是一站式购物服务中心啊!我所选择的这家胜牛是不久前才在友都八喜开张的新店,已经小有名气。这家选择不多,主题就是各种炸牛排,厚厚一块牛肉对我这种肉食动物的吸引力实在是很大。点了招牌的套餐,除了味增汤、牛肉和饭,还配有好几种蘸酱,有咖喱、山药泥、山椒粉等等,都处理的比较清爽,配上肉块还是挺和谐的,总的来说口比较淡。可以先每种都尝试一下,再按自己喜欢的方法吃。吧台上也都贴着蘸酱的说明↓↓↓

首先要说的是这家整体都真的很不错,味增汤的口味就非常好,不咸不淡,恰到好处,喝起来很舒服。米饭的质感也很好,不粘不干,粒粒分明。
牛肉好像是里脊,没有肥。肉本身的品质不错,即使不蘸酱也挺好吃。整块肉从挂糊、炸到切都十分到位,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牛肉本身的口感和多汁的状态。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吃法是点上芥末之后蘸酱,这里的芥末应该是山葵现磨的,味道不仅不冲而且还有点柔和的感觉。但我看旁边的日本小哥最中意的是咖喱,甚至还续了一份,只能说大家的口味各不相同吧!

日本大部分的餐馆都有食物模型,差别只是新旧和工艺而已,这样日语小白也可以毫无障碍的点餐啦。

精致的食物模型再打上温暖的黄色灯光,食欲立马就被吊起来了呢。

总看到动漫里有人在蹭便利店的书看,艺术创作果然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晚上回来的时候从八坂神社下了车。夜晚的神社并没有白天那样人声鼎沸,回归了本该有的静谧。

八坂神社里面的一个小神社旁边的泉眼,看标示说这个小神社奉的是掌管美丽的神,用这里的水洗脸就会肌肤变的光滑。某小朋友抱着碰到了就是有缘分的态度十分虔诚的参拜了,希望她愿望能成真吧23333

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独特的小灯笼(然而并不能照亮回家的路呀)

柒 · 灵动的夏日之绿

7.12 京都
大原三千院——晴明神社——北野天满宫

今天是我们都比较期待的一天,因为要去大原玩了。其实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本来计划是要去苔寺的,因为某人强烈要求要去看苔藓很多的地方。可是因为某宝上某知名店家本身的问题延后了几天去信预约,最后与苔寺无缘。现在想想这应该是天意吧,要不然就不会接着寻找,也就不会发现大原这个地方了。大原的人非常少,景色却美到爆,真是很惊喜。

在路上发现了这么一个卖京都渍物的店立在巷子里。虽然从装修来看应该是一个逼格很高的店,但这几天吃到的渍物实在是不怎么好吃啊

京都地铁线路很少,主要靠巴士出行,而车费也是比较吓人的,市内(均一区间)的巴士是不管坐多少站都230日元一次,所以稍微算了算今天预计是要搭乘超过三次,我们就决定买ONE DAY PASS了。一日券是500日元一张,可以在一日内无限次乘坐巴士,第一次用要放进车头的打卡机打上日期,之后直接给司机看背面的日期就好了。
这个一日券在京都车站的自动贩卖机有卖,那边还有其他几种一日券可买,但我觉得买巴士一日券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下车的时候问司机买啦,直接说“one day pass”他们都明白的。
我是觉得买一日券最好的地方就是在坐错车的时候也完全不会觉得肉疼了hhhhhhhh

我们到大原是坐巴士大原线到终点站,用了one day pass 之后还要加超出均一区间的钱。

到的时候下着一点小雨,让满眼的绿色更加丰满和充满动感了起来。路边长着大片紫苏,这边的特产好像就是各种紫苏。

在民居门口的盆景上发现了一只超小的雨蛙,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雨蛙呢!突然想起原来玩的牧场物语,也是在下雨的时候才能在溪边捕到雨蛙。

上去的道路只有一条,因为游人稀少而十分安静。路两边的商铺都和风满满,青苔早已渗进石缝,随手一拍就是景了。

不管是藏在哪里的小地藏都是有红围兜的,看得出来也时常有人来拜拜。这个放茶杯的小托盘真是好萌啊!

就说日本人超喜欢大狸子,连小茶杯都做得这么萌。

在小雨中慢慢舒展开的蕨类

郁郁葱葱的真是美到窒息了!看到这张照片的我突然一阵词穷,不知道要选怎样的词才能配得上这等美景啊!听说历史上有很多名人到大原来居住和修禅,不得不说他们是真会享受啊!这么棒的地方到底是怎么找到的!

真是走上来的每一步都是惊喜,每一个转弯都让人期待将会看到怎样的新景色。

因为只有一条路上去所以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三千院的。三千院应该是这一片最有名的一间了,11月又会变成赏枫名所。坐车过来的时候看到经过了琉璃光院的指示牌,想必这附近到了红枫季层林尽染的时候也会是特别美丽的吧!

三千院的成人门票是700日元一位,简直划算到爆,应该是我在日本买到最划算的门票了,也几乎是我有生之年买过最值回票价的门票之一。寺院面积超大,逛一圈下来花了几个小时。

进去寺院是要脱鞋的,进去之后首先看到的是一个超大的庭院,也是绿到不行,可以坐下来慢慢看,禅意满满。

流水的声音、雨滴的声音、风吹过树冠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非常和谐,坐在这边心情十分平静。

这个地方在红枫季的时候颜色应该会很丰富,层层叠叠的,光是想象就已经觉得很美了,真不愧是赏枫名所啊。

寺院的后面是一大片苔覆盖的地面,真心震撼,就像一张厚厚的地毯。除了地毯这么白烂的词我已经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这个震撼程度了,真是白学了语文十几年。

最出名的小地藏也是萌到爆。我几乎已经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形容了。

超短的石桥,在一步内就能跨越啦

池子里养了很多鱼,其中有一只挺与众不同,一直好像拼命要跟我说什么的样子。难道是“救命我被变成鱼了”?

再往后山走还有一大片紫阳花海,也是挺美的,大家都在肆意生长很有活力的样子。在顶上有免费的茶歇间,不仅可以赏花,还能免费品尝大原特产梅子紫苏金箔茶,味道润润的咸咸的,real特别。

从三千院晃出来都快两点了,就在路口的一福茶屋吃了饭。一福茶屋也是已经开了有些年头了,门口的食物模型都旧旧的。忙里忙外的店主是一个老奶奶,非常慈祥和热情的那种,对没错就是你能想象到动漫里特慈祥看谁都像看自己孙子似的那种老奶奶。

亲子don(就那个井字中间加一点的字怎么也打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定食,所谓亲子don就是鸡蛋和鸡肉了,don就是盖饭的意思。

天妇罗荞麦面定食

这里的食物说不上多惊艳或多与众不同,但奇怪的是我居然在日本的一家茶屋里吃出了家的味道。在饭菜里吃的出店主奶奶对做出这份定食的用心,吃得到很温暖的感觉。总而言之,只要回忆一下小时候在奶奶或外婆家的饭菜的香味,就差不多能知道一福茶屋的味道了。

吃完后店主奶奶出来跟我们聊天,只可惜自己的日语太烂,几乎只听懂并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的这一个问题。虽然语言不通,跟店主寒暄几句、感受当地人情的经历让我很难忘记,我想这也许是旅行最重要的一部分吧。

因为往返实在要花太久,我们决定就此结束大原地区的探险,折回市内寻找某中二の小朋友心心念念的晴明神社啦。

晴明神社供奉的是平安神社的御用阴阳师安倍晴明,神社本身不大,但独特的五芒星标志和阴阳师的背景让这里变成了各位中二少年心中的圣地,也变成了我们此行的必到地点之一。

一条戾桥传说中是晴明封印和召唤式神的地方,传说只要对着一条戾桥说话,晴明的式神把消息带回给他。此外,戾桥还是连接阴间和人间界的桥梁,据说将死者运过此桥,就可以使用特殊的咒法让其起死回生。
在这里的一条戾桥已经只是供中二少年拍照的缩小版复制品而已了,只有桥上的栏杆还是旧物,原址在几百米以外。

据说摸摸这个厄除桃它就会带走你的厄运了,桃子都已经被摸的光亮亮的了,原来日本人也信这一套啊

晴明神社并不只是中二少年的打卡地而已,它在日本人中间其实也是很有名气的。这里是有名的保佑交通安全的神社,所以在日本的很多大车小车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有晴明神社的五芒星。外国人凭护照还可以免费领取一张贴纸呢。

下一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传说中的北野天满宫了。

北野天满宫是非常著名的为学业和试验祈福的地方,里面也真的有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人在参拜。

北野天满宫的象征是牛,据说是因为牛勤勤恳恳耕地的样子很像学生在努力学习的样子。

光是看到这一架一架挂的满满当当的绘马就能知道北野天满宫在日本人特别是日本学子心中的地位了。我们非常幸运地正好在神社的巫女们结束工作前赶到,并买到了当天的最后两个御守,这还真的是很有我的风格呢233333

捌 · 夏之味-米三的京怀石盛宴

7.13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西本愿寺——岛原——吉泉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了。想去这个地方完全是因为我追过的为数不多的少女漫《稻荷恋之歌》,再来狐狸神不是很萌吗!

早上起来把行李移到今天要入住的酒店之后就再出发了,出门之后因为日期临近袛园祭前祭,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长刀鉾初曳式,多少也弥补了我们时间不赶巧没能参加前祭的遗憾。

出车站后走过铁道,再顺着一条商店街走上去就到了。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是稻荷神,它是日本传统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现在也有很多人相信它可以保佑商业繁荣。走几步就有叼着东西的狐狸雕像,因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啦。

大部分人来这里的理由——蔓延整座山的千本鸟居。这些鸟居既有企业捐赠的也有个人捐的,足以可见伏见稻荷大社的火爆程度。

在每年的11月8日神社都会举办火焚祭来感谢稻荷大神,这时候这些火焚串会一并烧掉,写在上面的愿望就会成真。

虽然千本鸟居很壮观,朱红色的神社也很好看,但我却不是太喜欢这个地方,因为人实在太多太拥挤了,特别是跟刚刚去的大原一比真是太吵了,没有想象中神社该有的那种出世的美感。不过后来又想想,毕竟稻荷神现在是主司商业繁荣的神,大概也是需要染上一点尘世的烟火气息的吧。

草草看完伏见稻荷大社就决定返回,看来一路上都游人稀少的旅途把我们惯得都已经不太适应人这么多的地方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西本愿寺成为了今天的下一个目的地。

京都的天气真是变化多端,上午还晒到不行,下车的时候转眼又下起了暴雨,淋着大雨冲进西本愿寺不过5分钟,没想到雨居然突然停了,真是跟热带雨林一样。

西本愿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在全日本木造建筑的排名中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看着砂石铺成的校场,不禁想到以前的新选组是不是也曾在这里训练呢?

进西本愿寺的大殿是要脱鞋的,光脚踩在木制的地板上很舒服。

新选组在人数急剧增加之后改到了这边居住,在西本愿寺占的是鼓楼的位置,可惜现在不让进了。西本愿寺的僧人和新选组关系很差,嫌他们训练太吵,所以两年又三个月后出钱请他们搬到了别处。这也就是在京都随处可见的新选组周边西本愿寺居然不卖的原因了,毕竟是几百年前就结下的梁子呀。

从西本愿寺出来走了大概一公里多就到了岛原岛原是以前的花街,不得不说新选组还是挺会选地方的,真的很方便啊。不过以前熙熙攘攘的花街现在已经是安静的居民住宅区了,一路上都没有看见几个人,倒是有几家古旧的店铺。

这就是传说中艺妓上班的地方了,现在已经关起来,也不让进入了。新选组副长土方十四郎据说因为帅而得到过很多艺妓的钦慕,不知道他的情妇之一是不是也曾经到过这个地方呢?

因为某小朋友不吃肉和鱼生,我就只在吉泉定了一个人的位置。想想只有我一个人吃,又是人生第一顿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一咬牙就订了25000日元的chef's choice。结果来的时候正好因为英国脱欧日元一通暴涨,真是吃的更肉疼辣
吉泉没有大将在板前料理,虽然那个韵味是少了一点,但气氛会稍微比较轻松,拍照的时候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心理压力。负责上菜和解说的是一个眉眼笑笑的小哥,英语还是挺不错的,每次我问这是啥能吃吗的时候小哥都能说的上来,介绍的也很详尽。

安顿好小朋友之后就坐巴士过来,地方还是比较好找的,主要是有个很帅的小哥在门口等候客人。第一次吃怀石料理,刚一进门小哥就给我行了个大礼,我当场就很没出息的吓坏了。我那个隔间能坐六个人,我就被安排坐在靠窗的角落里了。外面看出去是一小片枯山水的布景,还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吉泉最神奇的就是这也送那也送,不仅送说明和料理对决的影碟,放腿上的餐巾也送,最后还送了个主厨签名的杯子,就是这个杯子实在长得不好看……

一落座就上了热毛巾和欢迎酒,欢迎酒是梅子酒,真的超级好喝!!既有梅子的味道,又很甜很好入口,酒的味道和香气也都保留的很好。然后上了酒水单,各种价位的都有,品种也很丰富,红酒清酒乌龙茶什么的都有,但我觉得到这里来吃果然还是应该配清酒呀。

冷清酒:没想到一个清酒都要摆的那么好看,吉泉不愧是我心目中的摆盘No.1。在拿水单来的时候我问小哥能不能根据今天的菜色推荐,小哥很实诚的推荐了价位不太高的酒,味道真心不错,适口性很好,不会太辛或太甜。

上来的第一道,里面包着的是五种不同的凝胶冻,咸口的,据说都是京都特色的食材和做法。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具体是什么了,光记得口感很好,味道出乎意料的还不错,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鬼畜。

香蕉牛奶布丁:布丁本身细致滑嫩到了极致,香蕉难得的没有味道过于浓郁,顶上又用一层柠檬凝胶来中和甜味和带来清新感,最上面打上一点点酸的奶泡,实在是好吃。上面放的都是可食用花,我这土鳖还是第一次见呢。

菌菇海鳗汤:主厨河谷桑是靠海鳗料理打出名气的,此行吃到了很多好吃的海鳗料理。这个汤真的很惊艳,上菜的小哥教我先倒出一小碗直接喝,再挤几滴柠檬汁到汤里,直到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口味。虽然很烫,但第一口就被菌菇的鲜味所惊艳,菌菇的味道完完全全被煮进汤里了,嘴巴里有一种味蕾都要爆炸的感觉。我个人最喜欢挤两滴柠檬汁,既能带来一点清香又不会过酸,实在是美味,让我坐在这里喝一晚上汤我都愿意呀!

根据小哥的指示,倒完汤后揭开盖子,香味简直扑面而来。菌菇柔软顺滑,是正正好好的质感,海鳗就是都很鲜很好吃啊。

刺身:用一大片荷叶端了上来,看着都很凉爽。我第一次吃鱿鱼刺身,一口就爱上了!以前从来没想过鱿鱼还能做刺身,结果口感是爽滑又不腻,介于细滑和弹性之间的奇妙感觉,很好吃。
而且头顶黄花的小黄瓜也超可爱的不是吗!

三文鱼+冻橙子:我只能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三文鱼!这块大腹本身品质上佳,一看就是精心挑选的,鱼肉的油脂分布非常均匀和细腻,山葵也是新鲜磨的,加上冻过的橙子切片以后口味奇妙max。总之是看着就好吃的一道。
好像有很多人不喜欢那根小萝卜,我一个平时不吃萝卜的倒觉得很好吃啊!没有特别辛辣,反而有一股淡淡的回甘的感觉,喜欢。

鳗鱼寿司:我整个人都沉醉在这个美丽的切面里了,我也好想拥有这么一把好刀啊。味道当然也是很棒的,鳗鱼特别的肥美,醋饭的粘度刚好,酱汁不会过于厚重,是清甜的感觉。

另一道三文鱼的料理,这个寿司也捏的太美了吧!

这个也是非常有季节感的一道菜。天妇罗的挂糊超轻,吃起来非常清爽,一点负担都没有。小鱼处理的没有苦味很难得,我真的好想知道怎么才能把玉米粒和青豆炸到一起还不散、还这么好吃。顺便一提这一道里的腌小葫芦真的好吃啊!口感超级爽脆,酸度正正好好,我就说京都人不可能都喜欢吃那么不好吃的渍物。鲑鱼子也是十分鲜的,一点都不腥。

海鳗汤:非常非常清淡,但也十分鲜美。海鳗的清汤,加上剔透的莼菜,用小火慢慢炖着,让人恍然间有了一种红泥小火炉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传说中的京都和牛了。这个配的沙拉真是出人意料的好吃和清爽啊!我真的被这个沙拉惊艳到了!里面有一种看起来很厚的菜(后来小朋友说是一种多肉),口感炒鸡脆炒鸡清爽!很难形容出来的美味!真没想到一个多肉能这么好吃啊!!!

京都和牛:炙热的石板上放着菠萝片,一口大小的牛肉放在菠萝上烤几分钟后菠萝的清甜和香气就会完美的融入牛肉。夹着百里香一起吃,牛肉柔软多汁,香气弥散到空气中,超享受的。

鳗鱼饭:要不是上的时候我已经撑到不行了我一定会再来一碗的!!!饭不知道是怎么调味的,让人回味无穷;蛋丝超级细滑真不知道是怎么切出来的;主角的鳗鱼真正的入口即化,肥美鲜嫩,七月真是吃鳗鱼的好季节呀!!!

最爱的这一碗鳗鱼饭

橘子冻:正正好好的凝固程度,挑起来都可以在勺子上晃动。加入利口酒之后就很好吃了。

包着豆沙的果子,不会太甜,口感也非常好。

水果:那个樱桃真的是太惊艳了!我真的没想到日本居然有这么好吃的樱桃,居然结合了山东那种红樱桃的脆和黄樱桃的甜,完美。

最后以一杯薄茶作为结尾,实在是满足之极,也是撑到不行。小哥很会控制时间,所以不管是6点、6点半还是7点进来的,最后都是一起吃完的……
25000日元的基本价格,还要加上服务税和酒水等,这一顿吃下来一共花了32000日元,虽然小贵但很满足!

回到酒店之后把几天的脏衣服抱去6楼洗,顺便和某已经睡着的小朋友一起去尝了尝免费供应的茶泡饭,我们都觉得真的蛮好吃的!

玖 · 岚山与头发保卫战

7.14 京都
岚山竹林——御发神社——花见小路——猫之森&猫头鹰之森

今天的主题其实不是岚山,而是岚山上的一个小神社——御发神社。据说这个神社是保佑头发的,有很多艺妓会专门去参拜。某马上要读博士的小朋友几个月前听说的时候就表态了:御发神社非去不可!

著名的岚山竹林。我觉得就是小小的一片林子啊,并没有很惊艳,倒是挺凉快的。

以黑木鸟居、源氏物语和结缘之神著名的野宫神社,就在竹林的附近,人真的非常非常多。里面好像很小的样子,我们草草的拍了一下鸟居就走了。

这里的蜘蛛结的网都很独特呀

跟着google maps 抄了一条小路去御发神社,途中很安静,不禁想象了一下如果没有这么多游客岚山该是有多美啊。

小火车的岚山站外有一些等着接客的脚夫,他们都挺专业的,不仅要负责带着游客游览还要一边不停介绍,服务质量相当高。而且最气的是就算他们拉着两个成年人还要解说,居然还轻轻松松地走的比我们快多了!

最后总算是找到了御发神社,这个神社看起来也相当古老了,而且已经几乎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本来准备挂个绘马的,但神职人员好像今天没上班的样子,那就认认真真的参拜一番吧!

连洗手的地方好像都是收集的自然界中的水

事关读完博士的时候还能不能有头发,实在是意义重大,必须先百度一下流程再来参拜。

看来大家也是饱受掉发之苦啊!

从御发神社出来,某人说人很多又太热,所以不想去看天龙寺什么的了。于是虽然有点远,但我们还是决定专门坐巴士去吃百年茶泡饭老店——丸太町十二段家。这家店外面看过去就透着一股沧桑感,里面灯光也比较暗(好像这边老房子灯光都比较暗),好像很多本地人会过来吃。负责接待客人的好像就一个小姐姐,英语讲的挺不错。

很久没见过这么有古风的菜单了,这几个毛笔字还是蛮有韵味的。

茶泡饭有三种套餐,分为基础的(玉子烧、味增汤、渍物、茶和饭)、加一份炒菜、再加一份生鱼片三种。泡饭的茶会装在一个大壶里最后才上,其实就是普通喝的茶水,味道没有什么特别,不够可以续。

玉子烧:real好吃。质感蓬松嫩滑,是咸口的,蛋的味道很浓郁。
赤味增汤:京都人爱吃赤味增,口味比较重。
时令料理的炒菜:有茄子、鳢鱼等,味道很棒,调味精准,入口柔和,是容易被中国人接受的口味,特别好吃。
茶泡饭:饭本身真的好吃,不硬不粘,粒粒分明。茶的味道比较淡,一般会用渍物一起冲进饭里,给饭增添一点味道。虽然渍物是地地道道的京都渍物,但恕我直言,我俩真的都吃不惯……

最后隆重推荐京都渍物接受不能的我们俩开创的新茶泡饭吃法!用一点玉子烧代替渍物放在饭上,再冲进茶,蓬松柔软真的好吃!

因为实在太热,我们又决定溜达到Gion NITI去吃冰,反正最后两天的主题就是各种吃吧。NITI是传说中冰职人的店,就在花见小路靠近尽头的一条巷子里,下午五点多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艺妓出没。店里面积不大,职员也不多,我们四点去的时候说要排队,拿一张小纸卡,在附近稍微逛一逛就排到了。本来想吃刨冰和烤米饼的,没想到夏天不供应烤米饼呀。

这家店的经典就是刨冰了,一共有三种:时令水果(具体要询问店员,一般是二选一)、抹茶红豆、炼乳红豆。

我们点了一份西瓜刨冰和一份核桃巧克力蛋糕及香草冰淇淋配茶。
刨冰体积惊人,但一勺下去就知道为什么了——刨冰的质感非常轻盈蓬松,绵软至极,一口下去刨冰在舌尖氤氲着化开的口感实在很美妙。这份刨冰甩我之前吃过最好吃的绵绵冰几条街,是惊为天人啊。冰里甚至还有西瓜果肉,果味浓郁,用少少的盐衬出了西瓜的甜,也解了夏季的暑,真心好吃。不过看到更多人点抹茶刨冰,想必会更好吃吧。
核桃巧克力蛋糕也挺不错,口感扎实,苦中带甘,配温润的红茶是一个正正好好。香草冰淇淋质感细腻浓郁,而且还点缀有香草籽,总的来说也是不错的下午茶。

非常推荐这家NITI的刨冰!!!有生以来吃过最最最美味口感最棒的刨冰,个人认为属于“不吃后悔”的级别了!!!

五点多出来的时候有很多艺妓出没,毕竟旁边就是一个戏院。我觉得她们还是很拼的,这么热的天还穿那么多、化那么浓的妆,还要戴很多饰品,真是看着都热啊。

之前在新京极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猫之森+猫头鹰之森,感觉还是蛮有特色的就记了下来,今天时间还早,就直奔新京极而去啦。

猫之森是700日元30分钟,猫头鹰之森是700日元不限时,如果两张门票合买的话就会便宜一点。猫之森里面其实不大,就是一个布置成森林一样的房间,里面放养了几只豹猫。我感觉这个设计还是挺符合豹猫的天性的。在这30分钟里唯一能提供给你的就是逗猫棒,好在几只小豹猫都很活泼,跟它们互动还是很有趣很治愈的嘛。

看着这些小家伙上上下下四处奔跑,不由得心情也明快了起来。

从猫之森出来,它旁边就是猫头鹰之森。里面饲养着各色猫头鹰,不仅可以拍照还可以摸呢。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只啦,看它眼神多帅气!

其实这只帅气的小家伙只有一个手掌大而已

只知道人打呵欠的时候狗狗会跟着打,不知道猫头鹰会不会也跟着打呢?

这里的猫头鹰大多数是可以摸的,要注意摸的时候要用手背去摸它的背。手感真的棒!猫头鹰真的好软好软啊!

站在雪鸮的旁边感觉自己也几乎是个哈利波特啦!这只海德薇向我们展示了“鸟头不动法则”,而且我发现猫头鹰真的头可以转到快180度啊!猛地看到还是超恐怖的。

毛绒绒的大爪子

拾 · 与食物有关的一切

7.15 京都——大阪
日式便当课程——最后一波逛街——宵宵山之夜(袛园祭)

今天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打算,主要就是参加早上9点开始的日式便当制作课程,然后就是参加宵宵山了。袛园祭是京都最盛大的祭典,它从准备各种鉾开始,横跨了整个7月,其中比较重要的前祭会在7月17日举行。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虽然看到袛园祭的安排上有写7月14日是宵宵宵山,但从这几年开始14日都不开设夜市了哦。7月15号及16号的宵宵山和宵山都是有开夜市的,具体举办地点是最繁华的乌丸通和四条通。

早上退房并寄存行李后就向烹饪教室出发了。因为某人不吃牛肉,我们只好放弃了Tripadvisor 上排名第一的Hana Cookery School,订了排名同样靠前的cooking sun 的便当课程。Cooking Sun 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专门为素食者准备的厨具和调料,有任何忌口的食材都可以随时更换。
烹饪学校也是国人很少会来的,可能是因为日式料理和中国料理比较接近吧,听老师说都是欧美那边过来的比较多,很少会见到中国人。

门口的牛奶箱也是有年头了

某小朋友穿上厨师的衣服做起饭来居然也是有模有样的呢!

我们在便当课程中,学习制作了柴鱼高汤、芝麻拌菠菜、味增汤、厚蛋烧、寿司卷、天妇罗和照烧鸡/高野豆腐,也认识了一些主要材料,比如木鱼花是怎么从一大棵木鱼上刨下来的。都是比较简单的菜,制作过程简单且趣味无穷,感觉小朋友也能hold住。全部制作完成后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也很有意思。南瓜天妇罗真的既很简单又很好吃呀。

两位老师都很亲切,英文也非常好,教的很仔细,问的问题都能答得上来。因为芝麻的味道闻起来很香,我向她们安利了武汉热干面,还跟北欧的小伙伴探讨了他们那边特产和山东煎饼的相似之处,我们还分享了不同地方流行的烹饪类app。实在是很好玩的一次体验,而且中午真是吃得好撑啊……

逛逛吃吃后宵宵山就要开始啦,我们也拿上了团扇。

宵宵山夜市的规模真的超大,整条街都是各种食物和游玩的摊位。整条街人头攒动,很多人都穿着浴衣携家人或朋友出游,也有很多小情侣,真的很有庆祝的气氛!

终于见到在很多动漫里看过的捞金鱼,那个网子还真的用纸做的啊!这样都能捞的起来不是超厉害的吗!

捞到金鱼啦!开心!
在我的观察之下,捞金鱼的要点应该是用捞网的边边慢慢接近之后铲起来,这样比较不容易破。但发现了也没什么用,毕竟又带不回来……

超多小朋友的,各种打扮的萝莉都有好可爱啊!

很多摊位的老板都非常可爱的

总是看动漫里的角色祭典就要吃炒面!去冲绳就要吃炒面!总之是炒面炒面炒面!这次终于自己也吃到啦!!!

这个黄瓜真的是超意料之外的好吃啊!本来还不以为然觉得一个黄瓜能有多好吃,结果看到周围的日本人十个里有五六个都在吃就买来试了一下,结果真的超超超好吃!!!不知道是怎么处理过的,有一点点凉的黄瓜非常清爽解热,还有些微咸味有点像用盐水泡过,但口感却又非常爽脆,真的好吃。

终于知道团扇的正确打开方式辣!

也有刚放学的高中生,他们的制服都好好看啊。

涩谷系的浴衣也是有的,h

买到吃的或是走累了大家就会这样三三两两的坐在路边休息

我觉得很难得的是这么多人、这么大型的集会也没有搞的很脏很乱,垃圾分类还做得很好很有秩序,真的是不容易。

这个是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比较大和著名的长刀鉾,真的很长啊,相机很难拍到鉾车的全貌。

鉾上有人在不停地吹奏祭典的曲子,很有日式风格,一直不停的吹也还蛮辛苦的。

真的很大很有气势,应该也很重吧。这么大的车在正式前祭的时候要拖着绕一大圈,大概要走好几个小时,我觉得还是很要体力的。特别是之前在地铁里看到海报说今年有招募女性组成拖鉾的团体,很佩服她们!

这个果酒味道不错,基本喝不出酒味,夏日限定的杏子口味和祭典也很搭。因为甜甜的很不错,我后来到台湾之后也是一直在找着喝,这个牌子的每一种口味都很好喝!

因为返程的飞机起飞时间比较早,我们还是趁着夜色返回了大阪,这样早上就可以稍微多睡一会啦。

拾壹 · 出发!向着下一段旅程

7.16 大阪——青岛
机场免税店

因为飞机是10点半就要起飞,我们很早就出了门。在机场的免税店匆匆忙忙逛了一圈,买到的东西都真的很好吃啊!难怪好多东西某宝上都卖爆了!Kitkat抹茶味好吃!Royce生巧好吃!广告遍地的月化妆好吃!薯条三兄弟好吃!总之就是各种好吃嗷嗷嗷

全日空的飞机餐还是分量那么大那么好吃,无可挑剔。

十一天的旅程到此就要告一段落了。和某小朋友一起旅游一起玩是最开心的了,希望以后也能一直和她一起去更多更多的地方、发现更多更多有趣的东西吧!

后记,以及彩蛋

1. 蜜汁扭蛋系列
此行中发现了很多奇妙的扭蛋,不得不说日本人民的脑洞简直大过天

所以心门的后面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辣

所以大叔你谁啊???

火出日本走向世界的大阪大妈,我总觉得应该跟青岛脸基尼大妈搞个联动特别版

大阪大妈怎么还有第二弹?!!

憋说了,我看11区也挺流行葛优躺

我理解福本老师因为懒得搞人设把黑服都画成差不多的,但这还能出一套扭蛋也太不要脸了吧

超想买的这个!

————————————————————————————————————————————————————————————————————————————————————————————————
2. 海游馆奇妙之旅

我看葛大爷真的已经火出人类走向宇宙了啊

一看就是一条有故事的鱼!大哥受我一拜

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

你其实是楼上那只的亲兄弟是不是

我真是从来没见过这么蠢的海豚!为了想要岸上的一个球非要跳上岸来,上来之后又发现根本就碰不到球,又要拼命的蹭回水里,然后过了几秒就又忘了自己根本够不着这件事了。港真海豚的记忆是不是才只有七秒?

3. 谜一样的日本超市

到底是为什么才会买这么6的头套啊!

到底是为什么啊!

你告诉我这是儿!童!玩!具!?

不是很懂你们日本鼠标

不是很懂你们日本鼠标2,这手感简直烂到爆啊到底是有哪里好

4. 日本恐怖故事

这秋千真的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而且这社区超安静,真的蛮恐怖的

明明没有手抖为什么拍出来是这样的

被人遗忘的伞,总觉得伞灵会出来报复谁,毕竟日本没有不许成精的规定,怕怕的。

颜色诡异的手绢

总觉得好像正在盯着我看的被诅咒的玩具熊

5. 可尔必思大集结

可尔必思真的超!好!喝!
我几乎已经沉迷于可尔必思不能自拔辣

可尔必思沙冰

可尔必思摇一摇、可尔必思特浓(这个最好喝!)、普通可尔必思、可尔必思汽水

菠萝可尔必思、可尔必思冰棍

可尔必思蒸蛋糕,我觉得这个也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 王小贱是只猫 的图片:

这个太销魂了

2016-09-13 11:4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3 12:27

点了你的猫。

2016-09-13 13:04

2016-09-13 13:35

哈喽Sam我是三三

2016-09-13 14:36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11:40:12 的回复:

这个太销魂了

回复尖果大妞儿:hhhhhh深有同感

2016-09-13 14:57

引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 发表于 2016-09-13 12:27:0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少年不识愁滋味:谢谢谢谢,日本就是个魔性的地方啊

2016-09-13 15:0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9-13 13:04:36 的回复:

点了你的猫。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9-13 15:01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13 13:35:20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谢谢

2016-09-13 15:0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15:50

引用 baolianj 发表于 2016-09-19 15:50:57 的回复:

回复baolianj:过奖过奖,流水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