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泰式小清新·我的故事,你要听吗?

蔡小白 (东莞) LV.15
2016-09-13 00:41 1452/14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全部游记都在哦,有兴趣看一看吧!
巽寮湾·惠州西湖·哈斯塔特小镇】四个菇凉去看海http://www.mafengwo.cn/i/3438762.html
【Macau澳门】感受不喧嚣的不夜城  http://www.mafengwo.cn/i/3138979.html
【Malaysia马来西亚】感受悠闲的异乡慢生活  http://www.mafengwo.cn/i/3144855.html
茂名放鸡岛】走出压抑·静谧海岛  http://www.mafengwo.cn/i/3156768.html
长沙】秋天的爱情故事  http://www.mafengwo.cn/i/3262046.html
杭州·乌镇·上海】一路向北  http://www.mafengwo.cn/i/3331821.html
清迈·拜县】泰式小清新·我的故事,你要听吗?
首尔】想遇见不一样的你 http://www.mafengwo.cn/i/6157280.html

第一次写这篇泰国的游记的时候,正是考试月,所以写得很仓促。
而且自己又是一个有点点强迫症的人,觉得既然开始了就一定要完成才好,却也不怎么顾及内容。
说实话,每一次去一个新的地方,看到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遇到各种各样的好玩的人。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非常希望和身边的朋友分享自己眼中这个有趣的世界。
然而,慢慢我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听我的故事,哪怕我自带烧酒。
小时候不懂,以为我能到的“远方”,别人也能到达。
就像我,一直以为,每个人生日那天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可爱的美味的生日蛋糕。
当我一个人快快乐乐地和小伙伴分享这些所见所闻,别人其实可能不懂。
甚至后来,我遭到质疑。

忘记了之前有没有提及过,我从小就跟着父母一起旅游。
从第一站香港开始,基本每一年的年初三,我们家一家五口就出发了。
但是因为我们三兄妹升上高中,然后又依次要面对高考。
2008年游完台湾后,到今年6月妹妹才终于结束高考。
短途的2天之类的自驾游,不能称之为旅行吧?
反正,我们家再全体出远门旅行的基本没有了。
长大了,我们的时间好似停留在父母身边的,留给父母的越来越少。
但现在不是不旅行了,只是一起旅行变得难了。

如果身边的一些朋友,不是很好的聆听者。
分享给父母兄妹听,分享给你们这些也爱旅行的陌生人听。
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出行准备

关于签证:
因为均哥去香港考雅思需要用到护照,而且才提前一个星期才确定出发。
所以,因为怕签证赶不及拿不回护照,选择了落地签。
但是,我们去到落地签真的花了好多时间,排队排了好久。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过来。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
1、护照(最少6个月有效期)
2、签证申请表(有两份,一份是飞机上空姐给的,另一份A4纸大小的需要到落地签处后才能领取)
3、一张2寸个人近期白底证件照(如果忘记带的话,落地签处旁可以即时拍)
4、1000泰铢签证费用(必须现金,泰铢)
5、10000泰铢或价值10000泰铢的外币,以备检查
6、机票、酒店确认单

关于行李:
1、最重要的当然是钱和护照(机场和市区紫色的ATM都可以兑换哦)
2、驾照(摩托车车牌有的最好带上),身份证。
3、衣服、鞋子之类的不必多说,但是建议多带一件外套,曼谷商场里面很冷,墨镜也是必备的,泰国的太阳很猛烈。因为泰国很多寺庙不允许女性穿得过于暴露,所以我带的基本都是长裙,还可以防晒。
4、护肤品之类的,必须强调防晒的重要性。
5、蚊怕水,建议到泰国当地购买,7-11也有的。泰国蚊虫特多。
6、手机、相机、充电器。

关于机票:
我们的机票都是在阿里订的,第一次用阿里,感觉还不错。
香港曼谷6月4日19:05—20:45
曼谷清迈6月5日17:20—18:30
清迈曼谷6月9日10:10—11:30
曼谷香港6月9日16:00—19:45
均为当地时间哦!
香港曼谷往返1176元,曼谷清迈往返637元。
泰国航空和曼谷航空都有免费托运,30kg内哦。非常方便,而且服务态度很好哦。
因为曼谷有2个机场,为了方便转机,我们都特意选择在素万纳普机场!

关于住宿:
我们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订的哦,因为有招商银行的booking联名信用卡,很多可以打折哦!推荐!
曼谷KC Place Hotel  250元
干净舒适,地理位置好,非常靠近机场快线Ratchaprarop,坐嘟嘟车到中央世界购物广场约七八分钟,100泰铢。不含早。

清迈坎攀甘酒店  1783泰铢(到付)
均哥很喜欢这家酒店,觉得干净,而且装修很有特色。前台服务态度很好,英语不错。帮我们预订到拜县的车票,而且帮忙叫车,送我们到车站。酒店位置不算很好,也不算差,步行到周日夜市需要15分钟。含双早,早餐不错。

Pai Vimaan Resort 1350泰铢(到付)
我超级喜欢的酒店,小屋子装修的很有异域风情!老板娘会一点点中文。含双早哦!服务员也超级nice!

BURI GALLERLY HOUSE 具体价钱忘了,200人民币一晚,退房时付款
房间装修很有特色,在清迈古城内,可是洗手间防水排水做得很差,洗个澡,水浸到脚踝。而且楼下投诉漏水。但是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我们最后一天赶飞机,太匆忙了,把一些人民币漏在酒店,酒店方面不愿意国际转账,毕竟是我们自己的错失,均哥想了个办法,让他们帮我们找个中国住客,因为我们看到很多中国人入住,然后让他们拿走现金,转支付宝给我们。尽管一开始几个国人不愿意,可能以为我们是骗子,最后还是顺利解决。非常感谢来自广州的王先生。

说说泰国

很多去过的朋友,都和我说泰国真的很好玩,而且表示泰国绝对不止玩一次!
这绝对勾起了我的兴趣。
均哥上一年抛弃我,自己和朋友去玩,显然有失妥当,上天也觉得他应该和我游泰国,所以他去的当天,泰国刚好发生爆炸了。听他说,爆炸时,他正在那附近做马杀鸡,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然后次日不得不坐飞机回来,不仅飞机票超贵,而且之前预定好的酒店机票全都作废了。不过,还好,人没事。不过他回来的时候,忍不住调侃,花了5000多做了一次正宗的泰国马杀鸡。不过我去了一次,回来念念不忘的也是马杀鸡,当然还有水果,特别是榴莲和芒果。

泰国的交通:
曼谷的话基本就是坐嘟嘟车和城轨
清迈的话基本就是嘟嘟车和双条车。
拜县的话基本就是摩托车或自行车。
嘟嘟车和双条车坐着都热啊!可是听别人说的是很坑,所以一直没坐。但是后来到达清迈那天下大雨,坐了的是,也没有觉得特别坑爹,可能遇上了一个好司机没绕路。
摩托车,可能是玩泰国最经济的交通工具了,基本上150—200泰铢可以租一天,当然需要自己加油,不过也花不了多少。我们在拜县加了50泰铢,在清迈也是50泰铢左右。

租摩托车的看这里!!划重点!!
骑摩托车真的非常爽!非常自由自在!
拜县骑摩托车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路宽又平坦,而且拜县景点之间相距甚远,而且没听说过这里有警察查车。
但是清迈就不同了,在清迈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罚款每人500泰铢。而且有警察会拦截你,要求你出示驾照。
我和均哥比较倒霉,被查了两次。
第一次,是去素贴山的路上,警察没收了均哥的驾驶证,叫我们去警察局交罚款,但是我们不清楚具体要怎么做,而且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比较慌,就回去找摩托车老板请求帮助,而老板直接去找那个警察,把我们的驾照拿回来了,这期间我们给了1000泰铢老板,是老板叫我们给他的,说他帮我们处理,回来还了我们300泰铢,也就是那个警察拿了700泰铢哦,而且这期间根本没有踏进过半步警察局,事情就解决了。我们都怀疑那钱是警察直接收的。而且老板看了我们那张罚单后,一直和我们强调,叫我们记得戴头盔,但是事实上,我们两个都戴了,当时警察罚我们钱的理由是他们不承认中国的C1车牌,必须要出示摩托车车牌。和老板沟通后,我们听老板大概的意思是罚单上写我们2个人不带头盔。
第二次,我们抱着一种死就死的心态,再次开去素贴山,不过绕路了,从清迈大学那边去,又遇到警察。警察让我们出示驾照,我们出示过后,他就让我们走了,还笑着指着均哥的驾驶证和我们说:“Chinese is OK!”完全没有要我们交钱。我顿时困惑了。
所以,究竟中国CI驾照能不能用,我真的不知道了。
不过想和大家说的是,开摩托车有风险,大家必须要谨慎。
不管会不会被罚款,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在拜县骑摩托车到云来观景台,也摔了,不过还好不是很严重。
不过我们听泰国当地人说,在拜县清迈,有非常多的中国人因为骑摩托车受伤。
而且,泰国的车道和我们有不同,我们左他们右,所以很多时候情急之下可能会出差错。
所以,真的务必注意安全。

关于通讯:
泰国好像有好几家通讯公司,但是我们用的是happy卡,信号很不错,而且7天无限流量,价格很实惠,我们是淘宝上买好出发的,事实上这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去到泰国太多人买电话卡了,可能要排队。

关于语言:
机场、免税店或者大型商场都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但是我们去一般的店消费,用英语基本可以沟通,泰国人的英语起码是可以正常交流的,比韩国人的英语好。

我们的旅程

Day 1

早上均哥在香港考雅思,要感谢均哥考试也带着我,让我第一次在香港住上五星级酒店海景房,抱大腿抱大腿。不过我也是均哥的福宝啊,雅思6.5分顺利通过。啦啦啦!
考完,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我们住的酒店是千禧新世界酒店,有免费大巴送我们去坐机场快线。不得不说,香港的公共交通真的比我们这边好,很便捷。
一路上各种开心,各种浪,均哥准备雅思很久啦!而且大二暑假宝宝跑去实习,压根没去玩,等待了这么久,内心很是激动!

到了机场之后就是各种累啊,一下飞机,大家如果要办落地签还是跑快点吧,能超越几个是几个啊!

Day 2

因为我们主要想去玩的是清迈,但是作为一个女生,正常的小女生,肯定有一点点购物欲望的啦!
所以,我们早早起床就出发啦!
我是在微博上搜泰国有啥好用的,就买回来试试啦
下面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泰国代购发出来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我自己买了一个草莓变色唇膏,买了超级多,送给朋友,无差评。便宜,味道好,颜色好。
蜗牛面膜也不错,但是有点贵,反正我买的比在韩国买的its skin的蜗牛面膜还贵,不过挺好用。
青草膏用了也觉得不错,还有蚊怕水。青瓜急救面膜还没用。

central world真的有很多东西买哦,一楼有著名的曼谷包,均哥比我还疯狂,买了超级多。
central world事实上是有两个商场连一起的,两个商场退税的方式和数目不同。
我记得大概,central world是直接退税的,买完东西直接可以拿到退税单。
在另一个商场ZEN商场需要购物满2000泰铢,凭小票统一到服务台领取退税单。
退税单是一张黄色的纸,商场会把购物小票钉在一起,离境前在机场办理退税。
先是在领取登机牌的那层给退税单盖章,所以不能办理托运,因为可能会检查商品。
盖完章就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完安检后,在超级多免税店的那层领取退税金。
时间比较久,大概就这样。建议还是问清楚工作人员哦。
central world环境还是不错的,顶层有很多小鸟在里面飞。

购物完,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到达清迈时有点小雨。
话说清迈机场也是小小的,不过还是没兰卡威的小。
我们没有订接机,不过出了机场,就有人问我们需不需要坐车,价钱还是很公道的。
清迈古城统一价150泰铢,而且是一辆小车哦。
我们也没有说遇到出租车的坑,感觉还好。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让前台帮忙预订第二天到Pai的车票,但是我们太迟了,找了很久才预订到。
订得早的,或者提前在淘宝上预订都有接送到车站的服务,我们订的没有,需要自己去车站。
清迈Pai往返300泰铢,在淘宝上订其实也差不多,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啊!
而且我们订的是10点半的车票,前台妹子让我们9点到车站,但是我们起晚了,去到10点,以为能赶得及。
但是原来车站需要提前一小时取票,所以我们只能买11点半的车。
不过,前台妹子真的很负责,很给力啊!服务态度100分啊!
订完票,周日夜市走起!

超级多人,有没有!
周日夜市据说都是手工艺品,虽说卖的东西大同小异,但是胜在热闹,很有气氛。

让我最最觉得有意思的是,泰国人民其实很多才多艺的,非常多的民间艺术家。
下面这四位其实是有点残疾的,但不影响他们演奏哦。

为了自己学费唱歌的小女孩

下面这四位老人家义演哦,所得全部捐给慈善机构!棒棒棒!

一大波美食来袭!
具体价钱我就不说了,基本上除了海鲜(虾、鱿鱼),都很便宜,吃得超级饱!
极力推荐芒果汁!!!超好喝啊!!!
用生命在呐喊。

这妹子是中国人哦!!!

给你们看一下我们坐回酒店的帅气嘟嘟车!

买了好多东西,吃了好多东西,但是也没花多少钱。听酒店前台说,周日夜市一般是从17:00到23:00,去晚了很多会收摊哦。总的来说,周日夜市还是值得一去的!

Day 3

早早起床,虽然还是起晚了,专业赖床一百年。在酒店吃过早餐,前台还帮我们叫了一台双条车去车站,嘟嘟嘟。

去Pai要3小时的车程,中途会停留在下面这个休息站,可以吃东西,上洗手间。但是会晕车的童鞋还是不建议吃太多,严重的不吃更好,喝水就好了。记得带晕车药和胶带。

沿途风景其实还是很不错的,睡不着可以看风景哟!

到达Pai,其实是一个小小的,宁静但风景优美的小镇。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这里。
我们在Pai租了一辆摩托车,在这里摩托车和自行车是主要交通工具。
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有点远。很多人都会选择摩托车。
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划重点!注意安全!

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好漂亮啊,而且超便宜!!推荐!

风驰电掣小电动!
吹着风,呐喊着,欢笑着,真的很畅快!

倒立小屋

Mari Pai resort,也是大树千秋的地方哦!
大树千秋真的超漂亮!超难忘!来Pai感觉这个地方必去。

Pai真的随处皆为画啊

黄色小屋

来一波我帅气的哥

草莓园

二战桥

云来观景台,这里风景很漂亮。
虽然来的路上很崎岖,下山我们还摔倒了。骑摩托车真的要倍加小心!
均哥因为躲避突然冲出来的小狗,一拐就摔了。流了很多血,不过没什么大碍。
我们去7-11买了止血的东西,消了毒就没什么事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小心。
有朋友的朋友也去了Pai,他们也骑车了,结果摔得比较严重,马上就回国了。
大家千万小心啊!!!

居高望远,叹一口茶。

美丽的Pai一日游,心情真的好,如果不是摔跤了就完美了。
游完云来观景台,基本上Pai的景点都去玩了。
其实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的,还可以去树屋,但是我们找不到,没办法。
晚上回县中心,到众多网友推荐的Nong Beer Restaurant吃饭!
次日午饭都是在这里吃哦!所以一起介绍!
真的好吃又便宜!性比价高!

吃完饭,逛了一下夜市,发现没什么好看的,就去我心心念念的马杀鸡啦!!
超级舒服,所以我就给了50泰铢小费,本来想给100泰铢的,结果身上带的只有100多泰铢。
均哥说如果我们给的不一样,不太好,等一下均哥的技师以为他按得不舒服。
所以我们就统一给了50泰铢,结果那个阿姨好开心哦。我也开心。哈哈哈

Day 4

今天超级休闲,睡到10点多醒,11点出门吃午饭。还是Nong Beer Restaurant。
午饭后我们又慢慢逛了一下县中心的店铺,看到一家卖各种杂物的店铺。
比我们在曼谷买的所有泰国商品都会便宜许多。例如ELE睡眠面膜。
强烈推荐这家。
而且他们家大叔,下图,真的很热情哦,他很喜欢中国呢。
听他说,他曾经去过中国很多城市,而且还来过中国搞展览会呢。
如果有想要买东西的童鞋,可以私聊我加大叔微信哦!纯帮忙,不是托哦。

我们下午5点的车回清迈,回到清迈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东西,好难吃啊。也就忘了叫啥名字。
吃着吃着,突然决定第二天要去看大象,我们就找旅行社啦。
最后找了一家叫福清迈中文旅行社,650泰铢,玩一个上午,导游会讲中文哦。
去的大象营叫美莎大象营。还是很不错的哦。

Day 5

早上7点,导游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出发,好困啊,不过在车上也可以睡。
玩到大约11点就送我们回酒店,12点就回到了。
在大象营的活动还是挺丰富的,基本一环接一环,比较紧凑。
先是骑大象,其实挺残忍的,我们坐了十几分钟就下来了。

给大象喂食,有香蕉和甘蔗买,不过不能同时喂食。40泰铢。
而且我发现大象超喜欢香蕉哦,有香蕉,会把刚放到嘴里的甘蔗吐出来。
小象比较吃香,一直有人喂。
我们买了很多,争取所有大象都能吃。

其实我内心很是害怕,但是拍照还要保持微笑。辛苦啊!
小象会和我们拥抱,亲我们,还会帮我们戴帽子。

看大象洗澡哦!

最后是,看大象表演,大象真的超厉害超聪明的。
首先是跳舞,嘻嘻嘻。

而且他们还会踢足球,还进球了,超厉害的。

再来就是作画,画得比我好太多了,想买奈何好贵啊!

按摩也行

最后还参观了刚出生几个月的小象哦,真的好可爱哦,只有一米高哦!

回到酒店后,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又租了一辆摩托车,准备上素贴山。
就是这时候发生了上述讲的,被警察查了两次车牌的经历。
没看的话,但是又想租摩托车的,建议还是移上去看哦。
虽然这种经历不是很好,没了700泰铢,不过就当做经验和大家分享。
上素贴山真的一波三折,不过最后还是如愿上山了。
一路上遇到许多国人,我们都忍不住和他们分享我们被查两次的经验。
毕竟我们经验丰富,提醒国人一定要小心。
其实我们自由行遇到的许多国人,都是非常有趣的。
尽管大家都是陌生人,但是在国外遇到了,都是缘分。
什么都能说,放下心墙,我不认识你,你不了解我,但是我们却能分享旅途上的一切。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对夫妻,说要骑摩托车去Pai,问我们路况如何。
真的好洒脱啊。
想起中国新歌声里面那个带着媳妇和他们家的狗大壮去旅行的那位大叔。
这种生活,真的很惬意啊。

山上的安静的咖啡厅

双龙寺

从素贴山下来,到宁曼路,很近,宁曼路确切地说不是一条路,是几条路集合在一起。
宁曼路是那种比较小资的地方,但是我倒没觉得有很多东西可以逛。
韩国三清洞这些号称小清新的小资地方比,显得有些无聊。

特意找这家吃mango。

芒果西米露和芒果糯米饭,我觉得西米露好喝一点。糯米饭怪怪的。

KAO SOY NIMMAN,在网上看到说这里有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咖喱海鲜面,不知道有没有找错地方。
环境是不错的。

回酒店后,出来找马杀鸡看到的漂亮的小木马。然后隔壁就是马杀鸡的地方了。好舒服的马杀鸡。

次日就是疲惫的一天啦,从清迈曼谷,再到香港再回东莞。真的好累。

ENDING

这个暑假,最后的一个暑假,其实应该很忙碌地实习才对。
但是我却很任性地去旅游,去玩,去吃吃喝喝。
结果就是变得超级无敌懒。
懒得连以前最积极的写游记也不写了。
泰国之旅隔了这么久,韩国之旅也结束了。我都还没开始整理自己这些一点点的思绪。
转眼,均哥出国读书。
终于,我开始埋头于回忆了。
然而,我们都不得不抬头向前看。
希望,大四,最后的一年,能如愿。
盼望,以后,也能拥有这些散漫慵懒的日子。

引用 蔡小白 的图片:

夜市很有意思啊

2016-09-19 16:30

我只想问招行信用卡  booking那个是哪个啊,哈哈哈

2016-09-19 17:54

为啥大家都选择香港飞,我在广州的,可是又不想跑到香港

2016-09-19 17:5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19 16:30:06 的回复:

夜市很有意思啊

回复ZYM:恩,挺有意思的,我买了很多很可爱的东西哈哈

2016-09-19 18:01

引用 🌻洁洁 发表于 2016-09-19 17:54:07 的回复:

我只想问招行信用卡  booking那个是哪个啊,哈哈哈

回复🌻洁洁:你去到招行和他说办张booking.com联名信用卡,我是不用年费的,酒店还是有很多折扣的,而且我去韩国的时候在新罗免税店凭这张booking信用卡可以办理会员卡打85折!蓝色卡面的!

2016-09-19 18:03

引用 🌻洁洁 发表于 2016-09-19 17:55:31 的回复:

为啥大家都选择香港飞,我在广州的,可是又不想跑到香港

回复🌻洁洁:总的来说,香港飞比较便宜,尤其是往返票一起买,好像便宜1000左右

2016-09-19 18:03

引用 蔡小白 发表于 2016-09-19 18:03:59 的回复:

回复蔡小白:不过我订阅了低价订阅,想广州出发,不想那么麻烦又去香港,有过很便宜的,往返800多,不过那时候是78月,太早了,只能看看到时候了,谢谢回答~~~

2016-09-21 14:14

引用 🌻洁洁 发表于 2016-09-21 14:14:16 的回复:

回复🌻洁洁:不客气哈哈

2016-09-21 22:33

曼谷飞香港不用买行李托运吖?那我们曼谷飞回澳门是不是也有免费的行李托运

2016-10-01 21:39

引用 Rain Ch 发表于 2016-10-01 21:39:27 的回复:

回复Rain Ch:我们是有免费托运的。这个不是看哪里飞哪里的,是要看哪个航空公司的。廉价航空都没有,需要自己买。其他航空公司一般都有23kg。

2016-10-01 23:30

引用 蔡小白 发表于 2016-10-01 23:30:42 的回复:

回复蔡小白:我们买的是亚航,貌似没有

2016-10-01 23:43

引用 Rain Ch 发表于 2016-10-01 23:43:44 的回复:

我们买的是亚航,貌似没有

回复Rain Ch:亚航一般都是没有的

2016-10-02 00:55

总有人愿意听你的故事,把故事分享给懂的人听,才是故事最好的归宿。你的均哥要出国了,这并不可怕,他在努力让他变得更好,你也要拼命变成最优秀的你,这样才能一起期待更浪漫的故事

2016-11-19 01:51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19 01:51:01 的回复:

回复pp:谢谢你,旅行过程中会收获到许许多多温暖的事,而把这些温暖的事说出来,又会收到有来自陌生人的许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