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香港大学看诚品生活

御风 (广东江门) LV.14
2016-09-13 00:45 274/4
  • 出发时间/2016-09-02

香港,因为毗邻广东,且有亲戚,所以经常走动。

香港,不只是一句“东方之珠”可以概而括之,她多元、时尚、活力、包容、传统、有序,是一个新潮而且有传承的国际化大都市。

上周赴港,例牌是探望长辈,之后是逛香港大学,一遂几年的心愿。

自从地铁开通以后,地铁成为了大多数游客到达港大的主要方式之一。

香港大学,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5-2016)是第28位,亚洲 第5位。中国在QS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清华大学,第25名,亚洲第3名。北京大学排名世界41。此外,复旦大学排名51,上海交通大学排名70。

大学书店,可以看到一些内地看不到的书籍。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呵呵,你懂的!

孙中山、胡适、张爱玲,都是香港大学的校友,牛!!

中山先生曾在回校演讲中说“I feel as though I have returned home”,译为“我犹如游子归家”。

大学里还有博物馆,收藏了中国古代的陶器、汉代乐俑、唐三彩、玉器等,还有现代先锋艺术家的作品。

捐赠平山堂的冯平山,就是我家乡江门人,家乡也捐建了图书馆,为全国一级图书馆。

陆佑和陆佑堂1912年落成,属香港大学元老级建筑。它曾是学生宿舍、临时医院,现在则成为举办重要活动的地点。此外,电影《色•戒》中学生谋划暗杀行动的场景也是在这里拍摄。

香港大学创始人莫迪爵士。

上世纪30年代,梅贻琦校长在清华大学就职演讲中提出“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至今仍发人深省!!

香港电影《流氓医生》等也曾在这里取景。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香港电影。

他们都没有上过大学,但他们是大师!

对面就是皇室书院,也是香港很有名的学府。

晚上去酒吧喝威士忌,可惜没找到喜欢的山崎12年(据说已经绝版),麦卡伦口味还是差远了。

诚品生活馆,是台湾诚品在香港开的第三间书店,之前两间都去过。
铜锣湾的新店在海傍,有着无敌海景,看书真是无比享受。

诚品里还可以卖掉肥皂、卖菜,呵呵!艋舺肥皂,用了会不会好猛!

作者严幼韵女士,今年110岁了。

“当初、如今酒”,我觉得喝的不是酒,是情怀。

文创产品非常,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来自日本的木偶,大爱。

张国荣60周年诞生祭PARTY 海报,离开多年,依然为乐迷影迷纪念。
......

《阿飞正传》:世界上有一种没有脚的鸟,它的一生只能够一直飞翔,飞累了就睡在风中。这种鸟一辈子才会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来临的时刻。
《春光乍泄》:不如我们由头来过。
《东邪西毒》:一个人再也不能拥有的时候,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
《霸王别姬》:"不行!说的是一辈子,少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3 19:04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09-13 19:04:03 的回复:

回复victor:多谢点赞!以观感为主,记流水帐。

2016-09-13 19:1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9 09:51

引用 momodezhufuni 发表于 2016-09-19 09:51:22 的回复:

回复momodezhufuni:结束啦,现在去香港基本都是探望长辈,找地道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