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像风一般的日子----欧洲五国自驾游

悠远畅想 LV.26
2016-09-13 00:47 2176/25

旅行的日子在你还沉浸其中就飞一般的到了返程。这次的欧洲自驾之旅,从2014 年七月一次家人的聊天开始,一周之内拍下了港龙的长沙往返法兰克福的机票开始拉开了序幕!

夕阳下的天鹅堡

远望高天鹅堡

瑞士沉醉在这块兰色的碧玉中

在瑞吉山顶朔风,在图恩湖边漫步,在少女峰跳伞,一切都不是梦

上阿默高看童话世界

巴塞罗那看高迪建筑

圣塞瓦斯蒂安朝圣路上的海滨城市

波尓多,快乐的人

法国,多少少女的梦想情怀,卢浮宫看名画欣赏蒙拉丽莎的微笑

此刻的心情,仿佛世界静止了

银色的座驾带我畅行

从机票,到行程安排,签证,租车,驾驶证的双认证,到酒店预订,全部DIY。累并快乐着。
我也是从走遍欧洲,穷游,到马蚂窝,一个个泡过来,学习,记录,编制行程,所以觉得永远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这里我不去每天记录自己的足迹,只给大家去自助提点注意事项。第一,城市安排三天二个城镇适宜,欧洲小镇虽小,但更适合慢游细品。第二,提前在高速公路超市买好即将去的下一个国家的高速公路票,因为欧洲国与国挨着,一不小心就越界了,没及时买高速公路票没有任何理由,罚款十几倍。第三,很多刷卡消费不用密码,所以每次付款后要反复强调是否巳付清,避免登机后被收费(又被刷信用卡)。第四,德国宫殿参观买通票更省。第五,尽量订包早餐的酒店,早餐更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