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为主题的暴走韩国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其它

深夜睡不着来码字,放张图先勾勾你们,嘻嘻

本文图片来自索尼黑卡3或iPhone6。
都是原图放给你们看,就是这么懒的一张张修。

图片是UDO。牛岛是我坚持自由行的动力,风景太美,之后再详写

出发前

出发前要准备的东西其实也就这么些事情,游记看多的应该都知道。
        本段纯文字,不爱看的直接pass好了。

📄 签证还是找了上次日本一样的旅行社,500好贵,想划算点的还是走淘宝吧。这次办的急,前一天拿回护照第二天早上飞机就出发了。
        ✈️ 机票是去哪儿订的,上海首尔大韩航空,首尔到济州济州航空,济州回上海韩国真航空。喜欢买买买或者朋友要代购的买机票时一定要注意行李的重量和手提包重量的要求,好人要做,但是自己别吃亏。
        💰 钱在中国先换了点,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了卡,有些店标了可以刷银联,结果还是只能刷万事达,不过这次的汇率用美元反倒便宜呢。意外的大笔支出是第一家青旅居然只能现金支付,现金大出血!所以,之前一直都够,居然最后一天车费不够了,真是尴尬只好再找银行兑换结果去早了柜台还没开只好摸索柜员机,虽然有中文但还是不懂啊,还好旁边有个像中国媳妇的帮了我们。
         👄 语言么,说来尴尬,之前去日本前迷韩综,基础韩语说的还算6日语倒是不会什么;这次去韩国前迷日星,能一下子想到的都是日语,唉。
整理一下用的比较多的韩语,
一进任意店门或者碰到人都会说你好:阿尼哈塞哟~
用完餐或者离开或者跟人说再见也是一样的:阿尼哈塞哟~
人有三急这时候问店家卫生间:虾酱您,哈将是欧迪色哟?
路上好心人太多麻烦别人了谢谢人家:康桑思密达~
想到再补充,还是多看韩综啦,发音对了好多当地人当我是韩国人呢。对我说一通韩语轰炸看我一脸萌比才再比划一遍。在济州岛有个韩国家庭也是来旅游的,人家妈妈拜托我帮他们拍照,“那堵塞,ginqi(一二三,泡菜)”讲的不要太顺,人家妈妈对我说完谢谢转身离开后就听到老公对她说,这是外国人,人家妈妈惊讶的“啊?”了一声,哈哈哈。这次出发前是把有阵子超爱看的超人回来了书俊可爱cut恶补一遍,街边小宝宝能哄的66的,时不时能冒出几个日常生活的韩语单词,路边老太太和我慢慢讲韩语都能听懂个大概。
不过最有用的还是英语啦,出国次数增多越来越敢讲能活用的词也越来越多,尽管四级还是没过,摊手
         👜 行李么爱戴什么随意,只是不管男士女士都强烈建议带上自己平时爱美装饰自己的东西,什么化妆品啦,好看的但平常不怎么敢穿的衣服啦,装逼用的墨镜帽子啦,等等等等,全部带上,旅行时候都不美美哒你说你打算什么时候才美美哒!况且很重要的是,韩国人单论五官真的没中国人好看,但是他们很会收拾自己呀,从幼到老,不论男女,把自己收拾的都很干净好看,女生们就没有不化妆不好看的。
         📶 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不过也没打电话什么的,就以备不时之需嘛。Wi-Fi还是租了游友的,新机型只能还算快,没有特别快,听说韩国公共Wi-Fi很多很快,反正我是没怎么用,在路上看地图看路还是自带Wi-Fi比较好用方便。
         地图主要用谷歌地图,在首尔还辅以韩巢地图、首尔地铁和马蜂窝。
         🏨 住宿一开始想在ab…第一次试着上订民宿,但时间太赶了,空房不多且价格偏贵还要先付款,最后还是找了老朋友booking,订了两个家庭型旅店,在首尔是青旅,在济州岛是酒店,都是小但整洁,交通方便,人情味十足的。

DAY 1:上海到首尔 开吃!

凌晨出发浦东,高速上看的日出,早起的奖励吧,真的很美。

两个小时左右飞机就到达首尔了。每次到新的地方过海关都一定要在海关人员给我办完手续后讲句当地话的谢谢,这是我落地后第一个有交流的当地人嘛!我的自由行第一步。

到达仁川啦!!!
         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手续都办完后,在机场便利店一人买了一张可爱的Tmoney卡,真不懂日本的line卡通,怎么从韩国这么火了起来。

就一张卡,背景的袋子和本子是后来去line coffee买的周边,不是公交卡的赠品。任意一家便利店都能充值也不收手续费,一张卡全国通用,从首尔用到济州岛,光济州岛旅游那多人用一张也是可以的,但是首尔公交只能一人一张。买的时候顺便充了2w,用了大概两三天就没了要再充。
        韩国的公交设施也还是不错的,设施从优到简排序一下,上海首尔大阪,但是,行人素质从幼到良排序就是,大阪首尔上海了。上海人慢慢已经在好起来了比其他城市的也好很多了,但毕竟这种事情还是要一点点慢慢培养的。首尔人有点素质但意识肯定也还是没素质高闻名世界的霓虹金高的。
         扯歪了,回来。还是很喜欢Tmoney卡这种设施的,一张公交卡全国通用,公交车地铁的士都可以用,全国都可以充,不仅外国游客方便,韩国人本国旅游也方便很多呀。作为经常晃荡的坐公交的人来说,真的很喜欢,希望有天我们大天朝也能这样一统交通。

两个人的行李蛮多的所以决定先去住宿的地方办理入住。首尔青旅特别多,在booking上选择了一家评分还不错,主要是交通方便,有独卫干净,店家人也好的青旅。南山花园24,翻译过来大概是这个名字吧,确实很好找,明洞的3号出口出来,看到太平洋酒店,走右侧路面一直到底,就是旅店了,正好是段上坡路,稍微有些累,习惯了也还好。在首尔很多路都是比较陡的上坡下坡,终于知道韩国小姐为什么都这么瘦了,每天都上坡下坡的走,腿一直在拉筋呀。从明洞站出来很快就到了,再继续往上走还是南山塔,交通超级方便。
         店家人也真的很好啊,每次进出都会和我们打招呼,含早餐是自己在一楼煎鸡蛋和烤面包自己再冲一杯咖啡,吃完自己要把碗洗掉哦!美中不足的是上文提到的,只能付现金,对于想多刷卡的我们来说,一笔超大的支出啊!

路上街景分享一张。这天有点阴天是多云有些昏暗。
         酒店就是沿地上这个箭头一直往上走就对了。照片右手边是太平洋酒店当作是标志物吧,穿过太平洋的停车场,街对面就是有名two two炸鸡,照片后面放。

东西放掉就开始去吃吃吃啦!首先是这天中饭,就在明洞的神仙雪浓汤。用谷歌地图就能导航到,谷歌地图步行只能显示出发地和目的地,步行得自己根据街道规划路线,不过街道标得都很详细的,不会走错的。

这家一开始没有和妈妈说是吃什么的店,妈妈喝一口马上就说了,好浓的牛肉汤的味道,你们就知道有多好喝味道有多足了吧!之前看攻略两个人点了一份雪浓汤,一盘饺子,我们也这么点了,服务员欧巴问我要三个还是五个饺子,稍微纠结了一下,欧巴就很亲昵的打了一下我肩膀说三个够了,哎一古🙈在蚂蜂窝还看了评价有人说这家泡菜很好吃,就特地问了服务员欧巴“ginqi?”,结果就在桌边自取,不要贪心多拿哦,量力而行。有萝卜泡菜和白菜泡菜,白菜泡菜是一整片的,吃的时候要自己剪,一开始不会,欧巴手把手地教我呀!手把手的教!少女心啊啊啊!!欧巴你撩到我了你知道吗?!妈妈是个洁癖自带免洗手液,结果欧巴还跑过来跟我说,桌边有一瓶免洗手液的,欧巴你不要再对我笑了,是犯规的知道吗?!

原本接下来是打算去广藏市场吃章鱼的,结果时间各种关系,跳过了广藏市场先去了新沙桐林荫街。广藏市场后来还是有去的,后面再写。

我俩都不是很喜欢逛街的人,衣服是好看,价格也还算美丽,但就是不知道该买什么,看中一件内衣还没有我的码,sad,还是吃吃吃更适合我呀,然后就去了之前高中同学去吃的一家。

这家叫coffee de Paris,之前看高中同学发朋友圈的是草莓杯,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是葡萄杯,可能是根据季节变化的吧,不晓得。葡萄杯最下面才有葡萄汁,上面一整杯都是葡萄,还好我吃葡萄不吐皮,不然吃的一定很累哈哈哈,西柚杯上面一大块西柚,淋了蜂蜜不会觉得酸,西柚下面就全是西柚饮料了。这家马蜂窝上没找到店和地址,韩巢地图上有。

这家东西有点小贵的呐,就坐下来好好享受了,顺便发发微博朋友圈,看看ins。
         然后就去了向往很久的line coffee啦!

上海的line coffee 阴差阳错的一直没去成,不过这家大很多呢。门口两条通道,一条是和门口的熊合影的排队通道,一条就是进出的,不要走错了。进去之后就觉得少女心满满了,都好可爱呀!

不多放图了,还是你们自己去看的好呀~
         真相是自己进去就变身拍照狂魔一直在拍拍拍,没有我的照片就这么一张嘿嘿

原本听说3CE门口可以抓小礼品,而且听说也不难抓,价格也不贵,特地找过去了,结果!结果!店门外的娃娃机投币口被封住了,不给抓了。好吧,那就只能装一下了。

到新沙洞林荫道的时候已经是两三点了,稍微逛了一会就四五点了,从新沙洞林荫道出来坐地铁回明洞,正好碰上了上班族们上下班,街上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地铁里来来往往的人也变多了。回明洞吃晚饭去咯!

这家也是看同学朋友圈就想去的,芝士披萨的芝士怎么可以这么厚,超级想吃,明洞就有一家,弘益大学附近也有,詹姆斯芝加哥披萨,开个韩巢地图很容易找到的。

两个人点了一份cp套餐,一份芝士披萨,两个碳酸饮料,一份海鲜沙拉,结果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料真的太足太足了!
         超级厚的芝士披萨,周围还淋了糖浆,超级好吃的!披萨切一块下来,旁边的芝士就像洪水一样涌出来,完胜一般还想着努力拉丝的披萨好嘛好嘛!下面还有一小块固体酒精,流出来的芝士烧一会还会煮开来别提多棒了!
         实在是太多了,热量也超高,又不方便打包,剩了好多出来,真的感觉超多不起社长的,但又没办法跟他们表达歉意,唉,如果你们去的话一定要努力努力吃完哟!

明洞人来人往买买买你们应该都知道,可我们好像真的不是爱逛街那一挂的,别看我们行程好像不多,每天回到酒店也要九十点了,十一点都有过,而且从首尔济州岛的飞机行李重量限制,想着反正济州岛也能买买买,就一家店都没有逛了。

DAY 2:首尔 历史与现在

早上起来自己烤了面包煎了鸡蛋,讲真住宿的电磁炉火力真小啊,抱着想煎老一点的想法煎了个流黄蛋…
        在韩国不需要起个大早去赶景点,你早起了人家也还没开。景福宫和租韩服的地方都是九点钟才开门。坐地铁3号线5号出口,跟随人流一直出来,本想先去租韩服的,路过景福宫门口正好赶上演示古时候卫兵换岗,还是很有气势的。

首尔也是个国际化城市,换岗表演有广播韩语英语中文和日语讲解。中文太值得吐槽了,从来没听过这么难听懂的中文,英语渣子是听英文来理解中文的,讲真,不能请个中文更好的人来解释吗?实在不行再去学习一下嘛。

穿过和服之后,效果超级棒,这次也就很想尝试韩服。从5号口出来,横穿过景福宫大门前的广场再走一小段过个马路就有租韩服的地方了,有好多店都有的租。
         大致路线图如下,不过景福宫周围好像还是蛮多地方可以租的。

我是在这家租的,按照上图走不用绕道小巷子里,就在路口进去走几步就到。

讲真韩服很热啊,八月末的天,穿韩服去景福宫逛记得带瓶水吧。看大韩 民国 万岁三胞胎的时候宋爸爸有说过穿韩服去景福宫免门票,虽然租韩服比景福宫门票贵,但主要就是这么个情趣嘛~穿着韩服到景福宫门前广场上有售票厅,跟工作人员说你穿了韩服就可以领到免费门票了。
         韩国人很会省门票纸啊,去到的所有需要门票的景点都是两个人用一张就行了。不用奇怪怎么就一张门票。

去过故宫,景福宫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可以震撼的点了,相对来说是比较清幽。最有印象的点的是皇后麻麻住的房子后面有个小土坡,叫做峨眉山,有两个小水盆是两个湖,没什么想说的,就想再一次赞叹我大天朝威武!

标题我就说了是以吃为主题的,景点只是顺带消食的,照片拍的差不多了就去吃中饭了。中饭是在土俗参鸡汤吃的。离景福宫很近,从地铁站穿过步行过去走一段就行。
        景福宫地铁站内还有绣品和水墨画不知道是在展出还是贩卖,所以也没拍。蛮有韩国味道的,不过绣品针脚没我们江南绣品细密,还看到一幅书法《枫桥夜泊》…

到店也有一点了。门口会排一小段队,很快的,有要脱鞋坐地上吃的,也有坐椅子上吃的,我们被分到了坐地上吃,这是第一次坐着吃,不过吃到后来也就习惯了,盘腿坐地上吃还是蛮舒服的。

一人一份汤,就很多了,图片是参鸡汤和乌鸡汤,乌鸡汤更鲜一点。桌上的菜单还有示意图教你怎么吃的,原来自己家吃鸡肉都是沾酱油的,这里鸡肉沾沾盐和黑胡椒吃还蛮好吃的,新吃法get!还有一小杯人参酒,很苦很热很驱寒,一顿参鸡汤下来补的不行。
         小鸡里面还有像糯米的米栗子好大一个人参等等等等很多东西,很饱很强势。

一顿饱餐过后,我们步行到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是一小片住宿区,这里的房子都还是原来韩屋的样子,都是人家,没有什么门票什么的,所以旅行团很喜欢来。本来以为会像花见小路一样很味道的小路可以拍拍照什么的。到那里后旅行团大巴都在那里下车,吵吵闹闹,小孩子喧哗大人大声说话,很多人家门口都贴了“请不要大声说话”“请保持安静”,还有老奶奶坐在门口举了牌子“请保持安静”,旅行团的游客们视而不见,我脸都红了,羞愧的不行,和妈妈匆匆拍了几张照片没什么心情玩下去,赶紧走了去下一个景点了。
          唉,毕竟出国旅游各种行动还是代表着我大天朝的,在外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希望各位出门旅游也要注意点素质和形象吧。

三清洞不顺路而且也是购物的,据说衣服比新沙洞的还要贵,质量也差不多,就放弃了。攻略里说可以在仁寺洞买点有韩国特色的小礼品当手伴回去送送人,觉得很喜欢就直接前往仁寺洞了。

神来一笔。算是个到达仁寺洞的标志吧。对面还有一个女子学校,到达的时候正好放学了,女中学生们都化了淡妆,以后还有什么理由素颜啊,天呐!

仁寺洞街区刚走进去就有小商品店卖些韩国特色的小东西,买了个韩国风格钱包送给室友做生日礼物,看到她现在在用,真开心!

这个建筑物相信你们要是看别的游记也会看到过,里面很多小店价格稍贵,但也蛮有意思的,一层一层绕上去看看逛逛也不错。

仁寺洞逛了一会,一直走就走到了一个公园,走了一天,五点多六点不到的样子,这时候两万步左右了都,就在小公园了坐着休息了很久,累到妈妈看到足疗店都想进去做个足疗了,正好也要等天黑,但最后也没去。
         坐着坐着就下雨了,大家都到一个亭子里避雨,有首尔老人,白种人,看着滴滴答答的雨,突然就有一种天下大同的感觉,想到了白鹤,想到了清山,maybe,我还是个文艺青年吧。
         六点公园保安就来赶人了,说闭园时间到了,没办法,雨越下越大,就赶到地铁站坐地铁到清溪川。

从地铁口出来,雨正好停了,走到清溪川,路过了一片户外店。韩国户外活动很多,户外衣服也比在中国卖的要好看时尚,那一片有很多户外品牌啊。我爸爸也玩户外,可他忘记给我们布置购买任务了,所以也就没逛了。

清溪川其实也没什么花头,就是韩国第一条清理干净的小河,水是蛮干净的。本想在清溪川边学韩剧来杯速溶咖啡,一杯咖啡的时间,幻想都是美好的,路边都是户外专卖店了更别说什么速溶咖啡了,咖啡店都没看到,手动再见。

沿着清溪川一直走,再拐个弯就能到东大门设计广场了。看《制作人》的时候,就觉得那片LED玫瑰花特别好看,就想等天暗之后去看。正好也还没休息好,就在广场里随便找了位置继续休息,手机充充电,发发微博。
         等到天黑却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看到美景都是值得的。

本来是厂家的宣传广告本想临时造的一片白玫瑰,结果因为太好看了,展出一直延期,延期到了现在。玫瑰园好大一片,比想象的大多了,夜晚看过去,像银河,近看又是一朵朵白玫瑰,太漂亮了!

东大门设计广场,简称DDP。是一个科技感很足的建筑,看完玫瑰园正好到了一个有些偏僻的角落,进去一看是全暗的厕所,正想找开关,灯就自己从外到里一盏盏亮了起来,外面洗手台两面大镜子相对,里面一小间一小间的门都是同一个角度微开着,顿时感觉自己是终结者,cool!小细节彰显全局。

玫瑰园拍拍拍结束以后就前往姜虎东白丁烤肉了。是碳烤很香,价格对于吃货们也比较划算,有自助餐可选。
         但是妈妈吃不下了,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本想点一份牛肉一份猪肉,但是韩国烤肉就是一人一份的,就是想点牛肉,两个人就两份牛肉不让你点一份,会中文的服务员态度还差,有点不开心,感觉还不如去Haha家吃烤猪皮再来份啤酒,妈妈也喜欢Haha,长的好看,为了搞笑也愿意牺牲,会学习,尺度拿捏的也好,看无限挑战就很喜欢他。还是就点了两份牛肉,一碗水冷面。

水冷面很合妈妈胃口,说吃不下的人,一碗面也都吃完了。不过的确很好吃,很清爽,之前自己找过菜谱,韩国水冷面基本都是梨汁和牛肉汤做的汤底,面像粉丝一样,更筋道一点,放几片牛肉放点黄瓜豆芽菜青瓜等蔬菜切丝。
         烤肉很合我的胃口,尤其是沾肉的酱汁,酸酸甜甜的,也不会盖过碳烤的肉味,把牛肉的甜味衬的很好。

原计划吃完也都八九点了,还下着雨,应该回去睡觉了,但真的很想吃炸鸡,搜一搜two two炸鸡的明洞店就在我们住宿附近还顺路,位置我上文有讲过不再讲了。去买了份调料鸡块外卖,是现做的。回去之后,我是越吃越吃不下了,没想到妈妈越吃越停不下来啊!这个吃烤肉说一块肉都吃不下的人!

炸鸡其实是有些柴的,没有德克士啊KFC的肉汁多,还是吃在调料吧。two two炸鸡有名的也是他家的调料。之前看交给岚吧就看到过介绍two two炸鸡的辣酱料(对没错我是红担)。实际吃起来咪咪辣,没有很辣,到还有点甜。还给了一小盒泡萝卜,好喜欢吃那个萝卜啊,甜甜的很清爽,配着略微腻腻的酱料正好。
          洗完澡边吃炸鸡夜宵边看了会B站书俊可爱cut,享受~

DAY 3:首尔 别人的大学

这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早上七点起床九点出门,早餐把昨晚买来的炸鸡吃完了。虽然酒店有微波炉但也没有去热,酱料还是那么好吃。

建国大学没有弘益大学,女子梨花大学这么有名气,中国网红们捧红了他,建国大学附近的集装箱市场。都是纯蓝的集装箱,看的人很舒服。

暑假真的是吃的很胖🙈建国大学集装箱市场我们去的太早了,所以一个人都还没有,二楼也没有人,店家也都还没来,不过也有好处呀,随心所欲地拍拍拍,终于知道网红们为什么喜欢来这里拍照了,集装箱的蓝色真的很衬肤色。

建国大学集装箱市场店没开也没什么人,拍了几张照就走了,比我想象要花的时间少太多了。然后我们就转战弘益大学。
         从建国大学前往弘益大学乘坐地铁2号线,但是在其中一站叫圣水的站,2号线会分叉开来,一条下一站是yongdap 一条下一站是ttukseom,往ttukseom方向的是往弘大去的。一定要注意自己坐的是哪班车哦。我坐的那班车圣水是终点站了,不明觉厉的下来了就站在原地等,我们什么也没说,旁边一个阿加西就上来搭话我们也听不懂,就说不好意思我们不是韩国人听不懂韩语,阿加西就拿出手机打开地铁图想表达什么,我就赶紧也打开手机里的首尔地铁指着弘大这站说我要去这里,阿加西就肢体语言告诉我们去弘大是在对面坐的,这条是去yongdap的。我们赶紧说了谢谢去对面排队等地铁了。事后觉得阿加西太好了,我们什么都没说就主动告诉我们,虽然有些奇怪他是怎么知道我们等坐车了,但还是很感动。自由行总是能遇到好人!

首尔旅游,弘益大学已经是很有名了,有名在于它的商圈,有名在于这间艺术大学同学们带给人们青春创新的气氛了。所以想提醒你们,如果是和家长一起来的弘益大学可以不用考虑来,如果是和小伙伴来的,一定要晚上来好好玩玩,我早上去的就看到很多帅哥!

弘益大学地铁站出来有家生活创意用品店,是之前做攻略时看到的,但我们去的太早了,都还没开呢,没办法只好漫无目的的在弘益大学附近逛了一圈。找到了自由市场,但不是周末,那里也没有学生在摆摊。逛着逛着就走到了hello kitty cafe。本来这个没有在行程安排里的,觉得不过是个主题咖啡店而已,但是!但是!一到门口就少女心满满了好嘛?正好喝点什么打发打发时间。

这家店咖啡喝完了要自己把托盘和杯子放回柜台去的哦!不要忘记了。

一直坐到了十一点,人才慢慢多了起来,天气也终于放晴了,出了太阳心情就是好呀,嘻嘻。随手几张街景。

过马路不能玩手机噢

逛一逛就逛回地铁站那家店了,其实和启路差不多,什么都有。不过很多东西都蛮有去的,喜欢家居用品的小伙伴们可以去逛逛,还蛮好找的。因为毕竟是创意用品店就没有拍照了。

在店里买了个羽毛枕,打折,有点便宜的,现在放在寝室里用。
         逛完就直接从地铁站坐地铁去梨花大学。两个学校地图上看着近呀,但是地铁也要两站呐,还是建议公交来去。

地铁站还没出来的时候就很奇怪,怎么这么多手捧花束的人,就算是男朋友送女朋友难道今天是什么节目么?路上还有很多卖泰迪熊的,直到走到梨花大学才知道,原来今天是毕业典礼。太幸运了!

毕业生们都穿着学士服,好高的高跟鞋,就算不穿的也长的好高,一个个都化了好漂亮的妆,一手一束鲜花一手一只泰迪熊,三三两两的在拍照留念,身边还有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们一起在这在那的拍照,遇到老师了也来一张。真的是很美!

想给你们放张图看看,可是为什么就传不上来!是太大了嘛?

梨大附近有家鱼籽拌饭在新浪微博了很有名,性价比很高,一份只要4500韩元,味道很非常棒,但是所有攻略都说是随便进的一家没有人写具体位置,店名也只有四个韩文,只能凭直觉盲目的走盲目地找,还真被我找到了。接下来,敲黑板,重点来了!吃完特地看了看如何跟大家说让大家找到这家店。从梨大出来沿着大路走到第二个路口,包括梨大门口的马路,右转进去走几步就到了。餐桌上有串英文albab house不知道是不是他家英文名,店面很传统的韩范可不是对面那家比较洋气的,不要走错了。

上面是最普通的泡菜拌饭,4500一份,下面是海鲜拌饭,5000一份。是海鲜的更鲜一点啦,不过泡菜拌饭也不差。绿色的蔬菜有些些苦,泡菜又鲜又辣,黄色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作用有些像白粥里的榨菜一样,一些些脆咸咸的,和白米饭紫菜搅拌在一起,味道正好,暖暖的也很舒服。有评论说配的例汤好喝,我还期待了一下,可不就是味增汤嘛……

到这里,三座大学居然在一个上午走完了,别人的大学就走完了。建国大学那里省出来的时间就可以去弥补第一天没去的广藏市场吃活章鱼。

广藏市场已经有些商业化了,一只活章鱼超级贵,我肯定是被坑了,大家去那里一定要货比三家,挑最便宜的吃。

不讲价格,期待的味道了还是很好的,大婶把小型的活章鱼从水槽里抓出来,直接铺平了把触角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盘子旁涂了辣酱马上给我们。还在蠕动的新鲜的触角,沾上辣酱之后,嚼一嚼很有嚼劲,很滑嫩,可能水槽中生活久了,章鱼没有什么腥气。辣酱一点点咸一点点辣,让触角有味道又至于冲淡原本的鲜味,还能驱一点海鲜自带的一点腥和寒。小章鱼的小吸盘有时还会轻轻吸住你,就是来体验这种感觉的我,被吸住的时候居然产生幸福感,哈哈哈。

从广藏市场离开之后,本打算打的回住宿的,结果上了车司机大叔说不认识我们的青旅,开了小段路又只好把我们放下,还好我们也还没有刷卡,大叔也不算我们钱,下车了看到路边有个老爷爷在卖水果,一小箱无花果7500,一小箱呢,我很爱吃无花果的,虽然也不清楚国内一斤多少,但就是觉得蛮划算的,就买了。买完一抬头发现自己居然还在广藏市场旁边,搜一搜地图只好坐公交车回青旅。

回青旅放了点东西,再拿了东西就去汗蒸了。这一天早上原本是不打算中途回青旅的,结果两个人就记得一定要带一次性胖次,就只带了一次性胖次,其他什么也没拿,真是昏头了。我们是打算去龙山汗蒸的,龙山汗蒸只提供一套衣服和两条毛巾,其他可以去那里购买,也可以自带。一开始不知道那里有得买,就自带了,旅行装的洗发膏肥皂洗脸洗身,卸妆水化妆棉,面膜之类的都记得带好。

龙山汗蒸离明洞还是蛮近的,但是地铁还是要转个车。龙山汗蒸里还是体验的很全的,看攻略的时候就有点担心会不会都是中国人,到了之后就放心了,韩国人,日本人,白种人,都有……
          汗蒸的时候为了好好享受就没有带手机和微单了,因此没有照片。稍微说几句心得见闻吧,你们不想看的可以直接pass。
         汗蒸要先洗澡,光着穿过更衣室去洗澡,大家都是女性啦不要害羞,中国的大澡堂和日本温泉不都是全裸的嘛。洗完头稍微尝试了一下绵阳头,完全不行,头发太多了,包不起来…先到了一个黄土的房间,50多度,还有一种泥巴的味道,妈妈太热了呆不下去,我用毛巾捂着脸还蹲了一会,不太容易出汗的我出了一身汗,爽!然后和妈妈的午觉时间到了就去睡眠房睡了半小时一小时左右,没带手机也不知道时间。然后又去一楼公共区域体验更多不同的房间,刚到一楼就看到小爱一定要她爸爸抓面包超人的地方哈哈哈原来小爱来的也是龙山汗蒸啊。一觉醒来又渴又饿要喝甜米露和吃熏鸡蛋,一人一大瓶甜米露进了一间四五十度的说是中温的房间,已经有两个男的躺在里面了,坐了小会,两个男的就起来了,才看清一个是黄种人一个是白种人,那个韩国男生说要教白种人怎么包绵阳头,看到我们在看就对我轰炸了一堆韩文,发现我一脸懵逼,就英文问我哪里来的知道他在做什么吗?我说知道。他说不试试?我和妈妈又再跟着他做一遍,我就是包不住,妈妈头发细倒是包住了,算了,let it go。
        我说我难出汗吧,一大杯甜米露全喝下去之后都还没有全身出汗,妈妈喝了半杯就汗淋淋的了,sad。甜米露甜甜的,有点像小时候的甜酒酿,但又有点不一样,酒味没什么,甜味占比较大,甜米露主要是液体,饮品,甜酒酿大米比较多。出来在大厅里把鸡蛋了吃了,不知道是不是蒸累了,真好吃,平常不爱吃的蛋黄都好好吃。熏鸡蛋甜甜的,熏味不浓,蛋白很柔软,蛋黄甜味比一般吃的浓一些。-15度的冰屋妈妈没敢进去,我一个人去感受了一下,两层门,两层门中间地上铺的玻璃特别冷,走到里面之后木地板倒也还好了,不觉得很冷,五个韩国男生冲了进来吵吵闹闹的拍了认证照就马上出去了…其他也没什么了只想说大家以后去的时候要安静一点说话要小声一点,有一间里有个男的一直在打呼噜没办法,有一间整个空间都很安静大家都在闭目养神,就两个女生一直在讲讲讲声音还很大,关键是还是带点中部地区口音的中文,想安静休息的我真的好想上去骂人,最后还是想想算了。唉

门口还有关公,真是有趣。

从龙山汗蒸出来已经七八点了,一下午三个地点一直在吃也不饿,而且前两天就发现了韩国人作息比我们作息晚很多,早上九点才开始上班上学,换做我们高中的时候三节课都上完了好么。中午一二点还很多人在饭店吃饭。下午四五点下班了,八九十点才吃晚饭。十点还有爸爸妈妈带着小婴儿来正儿八经吃晚饭,还不只一两个家庭是这样的,我是没什么想法了的…这天我们就学习了韩国人的作息时间,八九点到了南山,先去景区而不是先去吃饭。

南山塔就在我们青旅那条路上再一直往前走,晚上小巷子灯光暗暗,有些不确定,直到上面不断的有三三两两的白种人下来,才坚定的往上走。买了缆车往返票,南山塔本来就不打算登顶,理由很简单,看过上海夜景其他地方的夜景也就不是很在意了。排缆车队的时候我们就后悔了,为什么不先去吃饭,已经快九点了,人还是在源源不断的来,队伍排到了九点多,就慌了,猪排店据说十点就不接单了。和妈妈只匆匆拍了照匆匆逛了圈。

南山塔不高,它是浪漫的存在,南山塔下的公园里,情侣,家庭,三三两两的玩耍,走路,南山塔周围所有铁栏上都挂了密密麻麻的锁。很美,对于单身狗来说无疑是好大一碗狗粮。

缆车上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是徒步上来的,之前看攻略听说上山要很久,路很远都推荐坐缆车,但看到这么多人是走上来的,又赶时间就心动了,想走下去。毕竟妈妈和我都是经常爬山走路的人,南山这座小山还能要多久。就沿着坐缆车那条路下去就是了,我们有些不放心就问了一对男女,问了一下,到底是生活在首都的人啊,那个男生回答了我,一看就是精英范,英语真的好6,语速6到我们一下子有点懵,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应了说了谢谢就离开了,想着我妈也应了应该是听懂了,就问妈妈刚刚他说下去要多久来着?结果我妈居然和我一样,好吧,还好两个人瞬间记忆还行,倒带了一遍精英男的话,路有点远,要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对我们爬过崂山庐山普陀山两次黄山的人来说完全小case好嘛!完全是散步啊,蹦着跳着就下去了,还看到了好看的夜景!就是有点心疼不能退的往返缆车票钱T T

首尔夜景跟以往看过的夜景不一样,不像香港上海那样闪耀的肆意的发着光芒,它更像散落的珍珠一样内敛的发着温和的光。

下了南山快速走向元祖王炸猪排点,结果走过去一路全是炸猪排店啊…running man吃过的,我们结婚吧吃过的,无限挑战吃过的…但我们还是去了最远的那家,评论说最正宗的那家,有芝士夹心的猪排呀!
        到达的时候十点差几分,快被自己感动到了,真的赶上了。本来还想一份芝士猪排一份普通炸猪排,一到店里看别人桌上的猪排都惊呆了,好大一份的比小孩子的脸都要大,我们两个肯定是吃不掉了两份了。一份芝士猪排就已经饱了。

炸猪排比炸鸡好吃多了,有肉汁,还有芝士,旁边的酱甜甜的肉味也超好吃的,过猪排或者白米饭都一级棒的!

这一晚我充分感受到了首尔人的夜生活,什么攻略里说的十一点关门十点之后不点单啊,我们吃完之后十点十多分了还有人在不停的来好么= =还有我说的带着两三岁的小孩正儿八经的十点钟来吃晚饭,更别说十点不到的时候刚从南山下来的时候,看到一队小学生排着队一两个大人带着的还要上南山的。真的是厉害啊!哦对了,下山的时候还看到,驻首尔中国领事馆了,尽管第二天就要离开首尔了,但是看到就感觉很安心啊!

DAY 4:首尔到西归浦 夏天的

去睡觉了先码到这里的分界线

讲真我都已经码了四天了,是我话太多了吗?怎么还才码了一半,欲哭无泪,中秋节全拿来码游记了,真的已经很努力码了,明天继续咯~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3 14:16

早点来更新哈!

2016-09-13 14:37

现在天气冷吗

2016-09-14 00:03

引用 gytone 发表于 2016-09-13 14:16:0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gytone:嘻嘻,心动不如行动

2016-09-14 12:0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3 14:37:26 的回复:

早点来更新哈!

回复单面:动力动力💪🏻一点一点的在码

2016-09-14 12: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00:03:17 的回复:

现在天气冷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八月末去的哦,不过首尔天气和上海差不多的,刚刚入秋吧应该

2016-09-14 12:09

2016-09-15 08: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09:51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09-19 09:51:22 的回复:

回复masha:韩国出来买买买之外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的,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