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山仙霞古道徒步攻略

任脉逆行 (上海) LV.5
2016-09-13 00:57 2422/2

仙霞古道始建于北宋,关雄峡险,为浙闽赣三省要冲,素有“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是古时由浙入闽的唯一陆上官道,“海上丝绸之路”的陆上运输枢纽。其中仙霞关与剑门关、函谷关、雁门关并称中国四大古关口。

1 周五 上海虹桥-江山

19:09-21:47  D3323上海虹桥-江山,二等座132元。

22:10-23:20 江山火车站包车至廿八都古景山庄民宿,约70+公里。27座金龙,700元,天猫上江山旅游旗舰店预定。民宿标间80元/间,使用空调需加20元,卫生条件一般。

2 周六 仙霞古道+石鼓

7:30-8:07 沿古景山庄-廿八都方向,第一个路口处有二家早餐店,品种单一,价格实惠。廿八都古镇门票80元/张,下午5点后免费进入。

8:10-9:20 廿八都-小竿岭村,全程国道,中间穿越一个隧洞。

小竿岭村古道入口如下图。

流浪神犬“熊二”从廿八都古镇开始一路跟随,折返引路,清点人数。

入村的石子路崎岖坎坷,坑坑洼洼。

路上随处可见把生命里最后一丝能量都奉献给大自然的竹子,凄凉而美丽,但并不孤独。

这条路很少有人走,大部分人都是从龙井开始反穿。

茂盛的植物密织着古道,蚊虫肆虐,一切困难都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下山石子路很滑,走下去或许会摔跤,可是,不走,又会后悔。我们为自己选择了艰难的道路,就是为了留下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10:41 龙井村,我们来了。

休整,补能量,逗熊二。

11:15  顺着少男的蝴蝶手方向的大路走就是四关。

四关的路都很好走,到处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呼吸着暗香流动的清新空气,爽了!

熊二趴在后面,它在想啊,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12:00  熊二也累了,大家休息休息……

12:10  继续前进。

12:26  仙霞关,我们到了。

12:30  小憩一会也是美美滴!

13:20 保安乡

古居精品,保安乡最好的民宿,老板人很好,非常热情,户外团队价可是有惊喜哦!手机号:13906706117

16:30  开饭了,菜量很大也很可口,300元/桌,十人足够吃,赞!

18:00  夜行石鼓。

19:43  到达石鼓景区收费口,下午五点免费进入,号称江山市的香格里拉。夜间山路比较难走,景色如何不清楚,留给下次吧!人生总需要一些唏嘘,一些遗憾……

21:09  回到古居。

00:23  夜深了,熊二在守值。

3 周日 江山-上海

清晨,淅沥沥的秋雨下个不停,漫山遍野的树木都被秋雾笼罩着。

熊二,你咋这么调皮呢?

惬意的人生.....

戴笠故居为国民党军统头目戴笠于1943年亲自审定设计图纸,其弟戴春榜督造的。白墙灰瓦、红柱泥地,假如没有整修后设立的标识,其与众多民居相似、普通而又简朴的外观,实在让人难以同权势赫赫的戴笠联系在一起。

保安乡老街

上海野战户外团的领队们和古居民宿老板合影

12:10  保安乡-江山火车站,小面包车160元/辆。
14:11-16:34  G7376  江山-上海 196.5元

PS:我们回上海后,熊二又开始了流浪生活......徒步中最奇妙的事莫过于有些景有些事有些人一转身或许就是一辈子,祝熊二好运!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4 15: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