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一滴琥珀---普吉7天6晚自由行分享

丛珊 (大连) LV.3
2016-09-13 00:59 568/5

开头想说的话

偶然看到这句话,但非常喜欢。

要像蜜蜂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精心策划一段旅行,亲手编辑一段时光。

忙碌中的我们偶尔需要停下脚步,观赏千里之外的风景,体验自己设计的旅行,这样会让我们体会过放松、开心、小惊险、小困难后更加自信,眺望风景后的眼光更加执着。

选择普吉的三大理由

1、从没有过国外自由行经历,对于国外驾驶、加油等经验匮乏,再三考虑,自由行还是从“海岛游”下手,之后再考虑其他更复杂的地方。
2、泰国是落地签,意味着不需要办理签证哦,拿好护照和银子,LET‘S GO!
3、也是很重要滴原因,泰国物价比较低,治安好,旅游业非常成熟,放心撒钱放心HIGH~

预定酒店、机票、一日游

- 酒店:提前1-2个月预定,在携程、booking、去哪儿多方比较,差异不大,最终选择了熟悉的携程。携程会在微信上提供“微导游”服务,非常方便,帮我解决了不少临时问题。
- 机票:9月份出行,6月份购买的,由于没有直飞,选择了去程在河南、返程在武汉,3K多一点,转机时间2.5小时,就是行李没有直挂,要在转机时重新过一次安检,但是一切都很顺利。
- 一日游:提前10-15天在淘宝的懒猫预定,不推荐携程,懒猫售后比较好。

准备工作

1、淘宝:泰国电话卡(HAPPY卡)、浮潜3宝、凉拖、手机防水袋、比基尼、太阳镜
2、淘宝定接送机,可选择懒猫或Q家旅行,泰国本地出租很贵,在网上预订很方便
3、防蚊虫药膏、止泻药感冒药、防晒霜
4、建议带2-3本小说,沙滩上洒着阳光看着书,VERY RELAX!
5、落地签签证:
- 打印机票行程单,这个入泰国时海关会要看,不少人都被抽到了,比如在南航购买的机票,打客服联系就行,他会把ITINERAY发邮箱。
- 准备白底2寸照片2张。
- 将酒店确认函打印(入关时会问你酒店住哪里)。
- 换点钱,可以先在中行换1000人民币的泰铢,其他钱到泰国了换就行。机场内汇率不合适,可以到酒店附近再说。
- 落地签需要每人携带4K RMB,随机抽查。

DAY 1 抵达普吉,前往卡伦

早上7:25的南航,一天都在飞机上。下午15:40到的普吉,在飞机上索要出入境卡并填好,在机场办理签证,填写签证表格,提前将现住址、普吉酒店的英文都写好,一抄就行。递进去资料,瞬间就盖印出签了,前后不到20秒。如果填写表格等太慢,就会排队。
在门口找到懒猫接机的人,他们都会说中文,英文。
前往酒店,最好下载一个手机邮箱,酒店的人会要求你将携程确认信发给酒店邮箱。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酒店:选择了安静唯美的卡伦海滩。普吉盛泰乐别墅度假村(Centara Villas Phuket)
普吉有三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芭东最为繁华,灯红酒绿,卡伦卡塔较安静,卡伦最为静谧。
普吉盛泰乐别墅度假村(Centara Villas Phuket),400多RMB。
步行至海滩5分享,非常安静,只能听到鸟鸣,老外居多,优点是远离喧嚣,似乎与世隔绝,缺点是只能在酒店用餐,距离卡伦繁华街区步行20分钟,需要穿过海滩和山路。
酒店拥有悬崖餐厅一般唯美的海景view,绝对赞。
不过实物的口味嘛,怪怪滴……早餐一级棒,服务很绅士。

很有自家院落的感觉,一把钥匙,海岛上的另一个家。

酒店小路幽静芬芳……

到处都有漂亮的鸡蛋花

酒店的小路,地上有巨大的蜗牛爬行。

漂亮的海滩,水是温热的,人也比较少

我们家直男愣是把海平面照弯弯了 - -!!

酒店的汉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薯条,太好吃了,又大又脆!

一位20多岁的女孩在为父母拍照纪念,她爸妈非常亲密,全然不似年龄的心态,不时摆出亲密动作,真是有爱!

每周二酒店的BBQ,200 RMB/人。高级酒店不需要给小费,他们会+10%服务费,普通餐厅也不需要,一般酒店收拾房间、退房、提行李可以给小费,人民币泰铢都行,20泰铢或5块钱,他们很愿意收取。

DAY 2 卡伦

第二天在卡伦海滩漫步,在酒店泳池游泳晒太阳,可惜没有预约上SPA,需要提前2天预订,盛泰乐环境优美适合做SPA,照片上面已经晒过了嘿嘿,带着单反却一张没照,因为那边太放松了。拍照好麻烦哦~

酒店自己院落门前的风景……

卡伦,后悔没带油画板了

DAY 3-4皇帝岛

在Q家旅行预订的TAXI,从酒店10点接我们去查龙湾码头,准备坐船去皇帝岛。
皇帝岛共有2家酒店,RACHA酒店2200RMB/晚,含船票,拥有皇帝岛独一无二的私人海滩,白沙细腻,水质湛蓝,100分服务,露天淋雨和阳台。

有好几个中文台,让我们俩喜出望外!还有TVB~

适合摆拍的窗台沙发,窗外是泳池。

最爱的室外淋浴……

酒店的私人海滩

皇帝岛能见到一米多长的巨大蜥蜴,它不怕人,早上会出来晒太阳散步……

DAY 5 皮皮一日游

离开皇帝岛,入住芭东繁华地带酒店,在懒猫上报了一日游的团,游玩皮皮岛
浮潜很有意思,看到各式各样的小鱼成群从身边的游过,幸运的话还能摸到,可惜现在是雨季,当天下了很久很久的雨,比较影响心情。做好心理准备

酒店:Thara Patong Phuket,400RMB左右,交通便利,出门各路小吃,距离江西冷10分钟步行,推荐指数一般,酒店中国人比较多,且潮湿。

推荐一个每次都需要排队,各路国家人聚集一起的小饭店,在芭东,叫No.6,确实味道好吃,菠萝饭里腰果很香,咖喱蟹也8错,河粉也是,而且价格优美!

普吉可以租摩托车,比出租车合适,想去哪就去哪,不过我没有尝试,因为泰国人开车太猛了,我这技术还是看看吧~

六号店,悄悄告诉你,他旁边的那家饭店,人不是那么那么多,但是炒鸡好吃,比6号店味道还好~哈哈

DAY 6 芭东大扫荡

在芭东海滩花40RMB 租一个滑板,可以在海滩冲浪一整天!
最后一天玩累了就购物,普吉物价虽然不算高,但是和曼谷没法比,还是曼谷价格接地气儿!
买买买,吃吃吃。买累了走不动了,做Tu Tu车回酒店,晃晃悠悠~
一直到后半夜,这里都HIGH的不行,真是闹中没有静,哈哈,普吉的热情都在这了。

在普吉一直喝可乐,可能是职业病了,一到7-11就开始检查纯净度和饱满度,醉了哈哈,不过普吉的执行力不错的,打高分!

脸已经晒成了某种动物的屁股颜色~

我俩此行唯一像样的的照片……不喜欢各种照,还是享受此时此刻吧!

DAY 7 离开,我会回来

最后一晚上由于航班是凌晨,预订了江西冷(购物中心)的酒店,最便宜,价格100多,离上一个酒店走路10分钟,但干净整洁,交通便利,不错的选择。
酒店:ACCA Patong Phuket
购物就去ROBINSSON就行,从酒店步行2分钟,当地的超市,购物满4000泰铢可以在机场退税。(凌晨也可以)
最后临行前去了酒店附近的大型MASSAGE,LET’S RELAX,一个很正规的SAP按摩会所,需要预约1-2小时,直接快到点了从酒店走去就行,泰式按摩,真是让我觉得自己是块牛肉,而按摩师傅就是各种把我肉敲松的节奏,感受很棒,价格1H不到200RMB,环境和服务都很高端。
PS :骑大象看老虎这种娱乐我是不感兴趣,泰拳太血腥了,而人妖,No.6旁边的餐厅,老板就是一枚,人妖还是要去曼谷芭提雅看的,普吉建议就轻轻松松,享受假日。

旅行中的小插曲

尽管详细筹划,自由行多少会遇到很多突发问题,但都会解决感觉好开心!
总结一二:
1、还是尽量不要将身上的泰铢临走前都花光,兴许行李超重或其他会需要,我在凌晨2点的泰国机场就遭遇了急用钱,但身上一毛钱泰铢也没有,最后急中生智用信用卡提款的,关键时候信用卡好用啊!
2、没有2了,其他都还算顺利哈!

最后,奉上一个小锦囊,回国入海关,不需要傻乎乎排大队,如果你的护照最后一页有芯片,直接去旁边的自助通道刷一下就行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3 16: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13:51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09-19 13:51:01 的回复:

回复sabrinatq:正好身边有同事督促,就趁热打铁一股脑写了,哈哈!要不拖拖就懒了。

2016-09-21 06:22

引用 亲一下就跑 发表于 2016-09-13 16:26:0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亲一下就跑:加油加油!

2016-09-21 06:22

写的真好,下周去可以参考一下,我老公还专门定了易途8的接机,因为太晚到那边了,不知道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