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 ·云南 || 夏天~彩云之南 梦开始的地方

2016-09-13 01:14 937/13
  • 出发时间/2015-06-11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这是去年的云南8天旅行高考后第三天从广州出发记录下来是怕有些心情和细节以后老了慢慢就忘了游记里大部分文字都是从日记里面摘抄下来的

关于这次旅行

但有一线相牵
我寻你来到七彩云南
但有一线相连
我寻你跨越万水千山

云南有壮丽的雪山,也有秀丽的小桥流水
云南有宁静的泸沽湖,也有喧闹的丽江古城
云南有古朴的民族风情,也有奔放的酒吧热情
云南是传说消失的地平线,云南是洗涤心灵的起点

先发几张图

关于行程安排

Day1 广州昆明丽江
Day2 丽江泸沽湖
Day3 环游泸沽湖
Day4 泸沽湖丽江
Day5 玉龙雪山
Day6 丽江香格里拉
Day7 普达措地质公园
Day8 丽江广州

关于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防晒高原地区阳光不是任何时候都强烈 但紫外线任何时候都很强!从第一天的照片看着自己一天天变黑 几个月才白回来
2.带一年四季而且方便穿脱的衣服在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 我有穿露肩的短袖,有卫衣,也有羽绒!云南应该是双子座的吧天气说变就变 昼夜温差非常大!在泸沽湖早上拍日出的时候冷到抖中午逛街的时候又热到出汗所以 要带足够的衣服穿色彩比较鲜艳的衣服比较好看因为云南就是七彩的啊
3.关于高原反应 我在出发前的半个月左右就开始吃红景天(我吃的是冲的那种粉好像还有红景天胶囊) 在旅游的八天里也每天有吃 所以登雪山 去香格里拉什么的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 但看到有很多人高原反应很厉害 一边走一边吸氧 嘴唇都紫了 所以还是要提前坐好准备
4.高海拔地区能量消耗快最好随身带些容易携带吃得方便又够饱的东西 例如巧克力牛肉干之类
5.云南大部分地区消费水平比广州吃饭大概人均50~80左右吧 要多带点零钱 有些景点上洗手间要1 2块
6.带学生证大部分景点有半票 跟团的话导游买完票之后或者返程的时候会退钱给你

关于摄影器材

大部分照片用单反Canon60D拍摄 镜头是18-135mm
少部分照片用卡片机CanonIXY9101和iPhone
游记里的全部都是直接弄进电脑里的原图 懒得P

Day1 广州→丽江

云南之旅的第一天一早就起来坐飞机,坐的是南航 在4月份的时候就订好机票了。从广州先坐到昆明,再从昆明转机到丽江(这样比从广州直飞丽江便宜很多)。因为飞机延误,所以到达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一出机舱就觉得云南的天好蓝~空气好清新~闻着好舒服啊

昆明飞往丽江的航班上 可以看到下面延绵起伏的山

由于高海拔的原因,云南到晚上八点钟天还是很亮的,像下午一样

晚上吃的是老丽江菜馆新城的一条巷子里的。好便宜的菜啊 比广州便宜好多图片右上角是云南特色小吃:鸡豆凉粉,冰凉滑滑的 但味道我觉得一般 ,反而中间那个炒蛋挺好吃。这里的饭都是用桶装的,好有分量的样子

云南的昼夜温差好大吃完饭出来好冻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泸沽湖 所以在古城里随便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 丽江→泸沽湖

一大早就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到古城门口集中,坐的是中巴,19人那种,沿途看了很多很美的风景,不过呕得太辛苦了中途那些山路让人很难受,翻山越岭都是盘山公路8个小时就是不断地上山下山...真是坐了半天过山车

度娘上关于泸沽湖的介绍:泸沽湖位于四川省与云南省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该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立方米。摩梭母系氏族社会:摩梭人的走婚,是世界种种婚俗中,绝无仅有一朵奇葩,泸沽湖是世界唯一一个女儿国,女人掌控一个大家庭的大事情,男人一天就是悠闲的工作,每天赚回来的钱都要上缴给家里年龄最长的女性。

一路上都是连绵的山~蓝蓝的天

前往泸沽湖路上的风景 在中途下车的地方,有一些特别简陋的洗手间让人方便(其实就是茅厕)有几个小孩子在门口收钱有团友问他们不用读书的吗?他们说家里没钱读每天都在山里玩听完觉得有点惨,原来义务教育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书读啊,中国贫富差距其实还很严重的

下午4点钟经过8小时过山车之后终于到达泸沽湖走上观景台看哇~真的又大又漂亮湖面好像一面平静的镜子,把对面的天空白云都倒映下来了超美颠簸八个小时都值了

然后坐这种小船到湖中心的里格半岛~

啦啦啦~心情非常好~船夫边摇船边给我们介绍泸沽湖的景点湖水真的好清啊,清的能看到湖下面的水草在上下浮动~

就从这里上岛 其实岛上也没什么好看的 就是有个寺庙和...爬得比较累

类似于许愿牌之类的东西,后来的几天在云南的很多地方都有看到

观景台上到此一游的照片坐车坐得太累了表情都僵硬了......

路上是一排排的客栈 颠簸了一天 闻到客栈里传出来的饭香味 觉得好温馨...好饿

我们住的客栈~

旁边一家美美的客栈

接着就是在住的客栈吃晚饭啦 这张应该是手机拍的 有点模糊 吃得比较辣啊 一桌子都是红红的 老板跟我们说在云南这些高海拔的地方一定要吃高盐高辣(就是重口味)的东西 才能有足够的能量 在泸沽湖的第一顿我只记得烤鱼很好吃!我好像就是从云南回来之后开始吃辣的哈哈哈~

客栈里的猫 云南的客栈里大多养着宠物 有猫有狗 都不怕人的 接下来的几天 我都处于一回到酒店就撩猫的状态~

真喜欢住客栈~我觉得比住酒店舒服多了~也更能体验到当地的生活,下次有机会的话想试一下民宿

吃完饭去湖边看风景~空气里飘着青草泥土的气息~特写意

它慢悠悠地从我身边走过,我好紧张

古道西风瘦马真的好瘦啊!你看啊瘦到骨都出来了

黄昏的泸沽湖~笼罩着一丝神秘的气息

这张是iPhone拍的 我觉得光特别好看

晚饭后去看《花楼恋歌》歌舞剧~不记得好像是不是不允许拍照呢 反正看回几台相机都只有一两张照片剧情就是讲述摩梭人的生活,神奇的走婚,成人礼之类

Day3 泸沽湖环湖

一大早起来拍日出结果什么都没拍到清晨穿着厚厚的羽绒还是冻到发抖

美得像蓝宝石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湖玩一圈~有格姆女神山,摩梭族人家参观等等~坐车的途中导游给我们讲当地的民风民俗~一路上很开心

今天一大早起来打算拍日出可是云层太厚了根本拍不到也是这次行程的一点点遗憾日出之后阳光非常灿烂 心情好好

波光粼粼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用小卡片机拍的~右上角飘着的是 经幡,也叫风马旗。是藏族人民的吉祥品之类的东西 上面写满了对家人和这片土地的祝福 我看不懂的 只是觉得随风飘扬颜色好好看哈哈

回来恶补了一下小知识:风马旗是古象雄时代所留传下来的习俗。这些方形、角形、条形的小旗被有秩序地固定在门首、绳索、族幢、树枝上,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构成了一种连地接天的境界。 成串成串拉挂在亭子和松树间的彩旗,印满密密麻麻的藏文咒语、经文、佛像、吉祥物图形。藏区各山河路口寺庙民舍等处都可见到印有经文图案成串系于绳索之上的小旗,这一面面小旗在藏语中称为“隆达”,也有人称之为“祭马”、“禄马”、“经幡”、“祈愿幡”。藏民族认为雪域藏地的崇山峻岭、大江莽原的守护神是天上的赞神和地上的年神,他们经常骑着风马在雪山、森林、草原、峡谷中巡视,保护雪域部落的安宁祥和,抵御魔怪和邪恶的入侵。

丽江古城买的披肩 游客好像每人都拿着一条 导游跟我们说其实这是产于义乌的根本不是云南特产都不知道为什么个个来云南都要买不过拿来遮太阳凹造型还是很好的

云南正宗的过桥米线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我觉得和广州桂林米粉一样是那种比较粗的,而不是在广州吃的细细一条的,味道酸酸的,里面喜欢加番茄 挺开胃的 而且里面的食材都很新鲜

吃完早餐之后从小路漫步到里格半岛 就是头图上突出来的那个岛 这里很少人来 所以风景更好 风吹过来好舒服~

中间那个就是里格半岛

飘着一条条的叫 海菜花 但更多人叫它水性杨花。强行插入度娘的介绍:

水性杨花,学名海菜花。产于云南四川(泸沽湖),生于湖泊中,渐危种。多年生水生草本,茎短缩,叶基生,沉水。分布于云南贵州广西海南部分地区海拔2700米以下的湖泊、池塘、沟渠和深水田中。沉水植物,可生长在4米的深水中,要求水体干净,喜温暖。一般花期5至10月,温暖地区全年有花。国家3级重点保护植物。海菜花主要生于海拔2700米以下湖泊、池塘、沟渠和深水田中。但目在多数受污染的高原湖泊如滇池(云南昆明)、异龙湖(云南石屏)、杞麓湖(云南玉溪)等湖泊中已绝灭。

我是回来之后看到《博物杂志》才知道原来这是一种很珍贵的植物。可是为什么这边的人喜欢拿来做菜呢?但其实也并不好吃,滑滑的闷闷的味道

这个好像是格桑花 路边的野花~泸沽湖的湖边有很多 拍照的时候特别上镜

登上泸沽湖观景台从最好的角度拍泸沽湖

在这里有人会拿着相机给你拍照 30块钱5张 还有一只鹦鹉给你拿着

观景台拍照之后坐车到格姆女神山~上山坐的是这种滑道小车先上一个平台 好可爱啊哈哈 以前小时候只在白云山坐过一次 在这里我下来还坐了一次

到达平台后就坐这种凌空没有安全带的缆车上山,索道长1500米,高度差645米,下海拔2780米,上海拔3425米,全长620米。我觉得好好玩啊哈哈哈 上去的途中还听到布谷鸟在叫 真的是“布谷布谷”的叫的!

上去之后有个洞,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就喀斯特地貌?而且地很滑 氧气有点稀薄 时间不充足的话不建议进去看

山上好多猴子啊!!好可怕!见到人就嗷嗷嗷地大叫 导游叫我们不要看它们,它们会来抢东西吃的!好恐怖

下山的时候天有点阴

下山啦啦啦~这样在高处看风景依然很美

女神山下
为什么叫女神山呢?
因为度娘说: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海拔3770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藏语称“森格格姆”,“森格”意为狮子,“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摩梭人把格姆山神化,看作是女性的化身,顶礼膜拜,每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五日,全民祭祀女神,作为隆重的节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下山之后到摩梭族人居住的地方参观 也就是传说中的祖母屋 吃午餐 院子好美啊~种了好多花花草草

在等饭吃的时候一直在院子里拍照

终于有得吃啦~因为房子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这张是我用手机偷偷拍的 可能由于水质的关系 这里的蔬菜水果特别甜特别好吃 番茄都比广州的好吃 我面前那个好像叫老腊肉?肥的那部分好甘甜,瘦的部分好有嚼劲,是烟熏肉的味道~很好吃 这一顿我吃了很多

接下来来到草海,草海位于云南泸沽湖东南面,是四川管辖的。由于长年的泥沙淤积,湖水较浅,因此生长有茂密的芦苇。草海全长约七千米,平均宽约八百米,面积九千余亩。寒冬季节,翠色苍茫。

我只是觉得一般好看 就很多草的样子 和公园差不多

走婚桥就是草海里的一条桥: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在这里,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夜幕降临,走婚桥上来往着赴约的“阿注”们。走婚桥有两座,其中一座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桥,部分木头已经腐烂或毁坏,散落在草海中,遂弃用。与老桥紧邻着的还有一座新桥,她造型优美,桥长300余米,亦由木头建造而成,桥面离水面约80厘米,两侧有木头制成的栏杆。

泸沽湖的最后一晚 抓紧时间拍照哈哈哈

抓紧时间撩客栈里的猫

夕阳落下后的泸沽湖

Day4 泸沽湖→丽江

云南之旅的第四天~早上吃过早餐就要开始回丽江了~有点不舍得~

好像叫馍馍?他跟我说是用玉米粉弄成的 我们就买了一块试试 意外地很好吃还特别顶肚子~后悔没有多买几个

总结一下泸沽湖之行
来真的很!辛!苦!八个小时颠簸真的坐到屁股都麻了因此很多人都对泸沽湖的美景望而却步。但是你问我值不值?值!绝对值真的很美!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怪不得门票上写是母系社会最后一片净土,是真的。导游跟我们说,泸沽湖迟点就会建机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吧 我觉得建了机场之后人多了 环境可能就没那么好了环境保护和管理真的很重要,泸沽湖四川云南一起管辖的嘛,四川那边就真的保护得不怎么好了,湖边很多烧烤,造成很多垃圾。泸沽湖这个点下次来云南的时候可能就不会来了,但还是希望这一片净土 能够一直这么美 这么动人

回来的路上看到的黄牛~云南路上都有很多小动物 在云南 动物的生命是很宝贵的,司机见到了就要放慢速度行驶,不然撞到了要赔很多钱

回到丽江第一时间当然就要填饱肚子啦颠簸了大半天都要饿傻了

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啊~哈哈在回丽江的路上手机一直收到很多祝福晚上回到丽江吃了著名的汽锅鸡 这家店叫和叔食府,很多人来吃的 大厅都坐满了 今年生日没有蛋糕对着个锅许愿哈哈汽锅鸡是云南当地的特色菜,但肉有点老啊我觉得 但汤非常鲜甜,可能里面有虫草花煲的缘故~在旅游途中能喝到这么美味的汤简直治愈了我的心 还点了一条清蒸鱼也挺好吃的满足的一餐

回酒店的路上 看到这家店的衣服超好看可是很贵 没舍得买店里的装修好梦幻 喜欢这种风格还有门口那只木马

四方街里有很多好吃的~跟其他地方的美食街差不多~逛吃逛吃

Day5 玉龙雪山

第五天的行程就是登上云南三大雪山之一 玉龙雪山。至今仍然是处女峰 就是还没有人登上最高的地方。

度娘说:玉龙雪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最南、北半球最南的雪山,也是横断山脉沙鲁里山南段的名山。玉龙雪山最高海拔5596米,面积455平方公里,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景观分为雪域冰川景观、高山草甸景观、原始森林景观、雪山水景等,主要景点有玉柱擎天、云杉坪、雪山索道、黑水河、白水河、蓝月谷及宝山头城等。是一个集观光、登山、探险、科考、度假、郊游为一体的具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

这里是缆车送上去的平台 海拔差不多4000米 有人在这里已经开始出现高原反应 就不能再爬上去了

平台上有人牵着草泥马给游客拍照 10块钱一次 我很怕它的鼻子 所以一直不敢和它合照

因为我没有高原反应啊!就一直爬到最高的地方~感觉跟广州秀山的百步梯一样 就是风有点大

白茫茫的积雪 南方的孩子第一次见

跟团去的话 下车后导游会给你一件红大衣 不是羽绒 但也挺保暖的 雪山上几乎人人都穿着一件 后来我爬上去热了就脱了.....我口袋里装着的是氧气瓶 但我没用过 后来送给客栈的老板了 上雪山要带点牛肉干巧克力什么的顶肚子,因为上到那么高能量消耗特别!特别!快!所以沿路上都有卖烤肠的 不过价格呢 就比较贵了,而且价钱随着海拔的升高而升高,就是开始10块一条 上多一段15块 最上20块那样 还挺好卖的

海拔4680米!!

下山时捡的冰块!好冰好好玩!第一次玩样子有点丑 现在看回简直黑历史!因为疏忽防晒那时候已经晒黑了,而且吃了几天辣长了几颗痘痘 不过这里没有认识的人没所谓啦

雪山下是蓝月谷,度娘说: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九寨沟有点像

蓝月谷有很多租“压寨夫人装”的店,我也租了一套,好像20块吧 不过我穿真的不好看所以不放正脸了这种民族服饰适合脸圆圆的女生穿,我脸尖穿着就...很违和

下山之后到达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束河古镇给我的感觉就是比丽江古城清幽,人比较少,物价好像也比丽江古城低 下次来在这里住应该更舒服

束河古镇里很多马耶 给游客坐的 不过呢那些马看起来好老 好像不忍心去坐它 然后他们一边走一边拉大便 有点恶心

哈哈哈店里多乐士的那种狗

在这里买了点东西带回去送给朋友~有小风铃和香包之类又可爱又便宜

回到丽江古城吃了阿一旦羊肉锅~有点贵不过挺好吃 黑山羊肉比较有嚼头,也很香(写着写着都饿了)特别是那些酱 混合着花生酱 蒜蓉酱还有芝麻什么乱七八糟的 蘸着吃特别窝味

觉得这个很多花的巷子很适合拍婚纱照不过丽江哪里都那么多花哪里拍都美

云南的特产鲜花饼~在丽江几乎每天都有吃 不贵又好味~里面真的有花瓣啊~好香~很多人喜欢作为特产带回家给朋友(我也是)可是新鲜的要比包装好的好吃很多很多~我觉得新鲜的暖暖的才好吃

四方街里面很容易迷路啊~当地人教我们看水流的方向分方向

多啦A梦椰子

随手拍的街景也好美

客栈主人的贵宾犬 很粘人

古城的夜景~

很多店里都有卖酸奶 就比平常喝的浓稠一点

Day6 丽江→香格里拉

来到云南的第六天 终于前往香格里拉了~早上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那个腌肉挺好吃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都是美美的风景 就算很困也不舍得睡觉 图左手边的那一个村庄就是白沙古镇

度娘的话: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所在地,位于云南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区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景区所在地。香格里拉于19世纪30年代出现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en(消失的地平线)》中而为世人所向往,不久便被拍成同名电影并荣获多项奥斯卡奖,更使其为世人熟知。香格里拉藏区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绚丽,拥有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噶丹松赞林寺、虎跳峡等景点。

进入迪庆后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是虎跳峡~

虎跳峡 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另有广东信宜虎跳峡与之同名。

就是感觉很壮观 啊词穷了 以后应该不会来的地方 进入虎跳峡那一段路有点恐怖 在山崖边的 天气差会有石头滚下来

离开虎跳峡,前往下一个景点的途中,有一个类似油菜花田的东西 但不是油菜花 我也不记得叫什么花了 拍出来好像挺好看 但其实这个地方坑坑洼洼 还有很多牛粪 我走进去拍的时候 都是一脸嫌弃的

接着来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据说围着转一圈可以得到祝福 应该来香格里拉的人都会来转一转 人少是转不动的 要很多人一起拉才能转起来

紧接着 就来到葛丹松赞林寺了~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该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寺内外都是金碧辉煌的 这都是没P过的原图啊!不过里面不允许拍照 一路上有喇嘛给你介绍不同的殿 不过解说会说很久 也可以自己进去看

香格里拉路上的路灯 都是天鹅飞起来的样子 好带感

晚餐吃的是牦牛火锅!好兴奋啊~啖啖肉超好吃哈哈 每人面前有一个小锅 有刷羊肉、菇菌、牛肉、面之类 肉非常嫩,菜也十分香甜~每个人才40块超级划算

梦回香格里拉歌舞剧~好好看 民族服饰看得人眼花缭乱 好美好美 比泸沽湖的歌舞剧好看多了 衣服好看 人也好看 男的帅女的美 ~

好丑好丑的人扮牦牛 还在跳舞 救命

表演藏族人民的结婚仪式 新娘子好美啊

好可爱的小朋友~

看完表演就搭车去酒店了,酒店离这里并不远,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

晚上住的是香格里拉七天酒店 很漂亮 美好的一晚 不过还是没有看到满天星 就躺在床上写明信片~

云南的明信片都很便宜 我买了很多回家当收藏 很多景区的门票都自带邮票 可以写完直接寄回家 我就寄了玉龙雪山和普达措的给自己

酒店走廊上能看到转经筒 金黄金黄的

酒店里打瞌睡的小鹦鹉 好萌

Day7 普达措地质公园

第七天来到普达措~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

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原生态~一路上好多动物 牛啊羊啊就在你身边走过 好像在森林里一样 这里的环境保护得非常好~

弥里塘大草原: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等候鸟飞回来~

普达措内的碧塔海是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描绘的地方。藏语称碧塔海为"碧塔德错"。碧塔海素被称为高原明珠,湖面海拔3538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历史上曾经是被水淹没的凹陷地带,第四纪随西藏高原强烈抬升形成目前高原面貌。在这里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 特别宁静

蜀都湖是三个点里面最不好看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阴天的原因 反正真的一点都不好看

普达措里面有很多小松鼠 导游跟我们说 现在的松鼠嘴巴可刁了 巧克力都只吃德芙的

路边捡的小松果 被我带回家了 现在还在我的书桌上

离开普达措的时候太饿了买了一只农家鸡腿~十块钱出乎意料的好好吃!是我吃过肉质最厚实的鸡肉!就算没添加什么香料依然好好吃!就在普达措出口那条一条都是卖吃的巷子里我左手捧着的那碗是艾糍之类的特色小吃~不甜,但是满满的艾草香

离开普达措之后前往藏民家参观

传说中的酥油茶 闻起来很香 像奶茶 不过喝起来一点都不好喝 有点涩有点咸 最右边拍不完的是奶渣 好难吃!!古怪的味道!真的好难吃!

藏民家里也是金碧辉煌的 导游跟我们说这里的人用家里柱子的粗细来衡量家里的财力 就是柱子越粗 那户人家就越有钱

藏民家门口的斑点牦牛 有点凶 我走过去拍他 他一直在跺脚 吓死我了

这只山羊也好凶!一直在蹦蹦跳跳 她的毛好硬啊 一点都不好摸 我还以为羊的毛都是软绵绵的

回到丽江后吃了过桥米线 好大一碗 吃起来好有趣 先是给你一大碗煮沸的汤 然后把粉和碟子里面的东西都放进去 30+一碗 味道清淡

云南的最后一晚住的客栈有点难找 不过主人很热心 特意到路边接我们进去 还帮我们提行李

终于有时间好好逛逛古城了~

四方街里有很多这样的鼓店 里面传出动听的民族风音乐 让人心情很愉悦

很多这样的饰品店 价钱都不是很贵 可以买一些回去当做纪念

繁华的四方街,在这里把写好的明信片寄出去了

托腮的佛像好可爱

丽江没有烦恼,日夜莺歌燕舞”都说丽江是艳遇之城嘛 这里酒吧很多 特别热闹 下次来要和朋友进去看看 酒吧里面好像有驻场歌手 我听到有人在唱《思念是一种病》

一只供人合照的草泥马哈哈哈 好可爱好萌 可我还是不敢和它合照 后来发生的事情发现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哈哈哈

这个美女跟草泥马拍完照之后被草泥马亲得一脸口水哈哈哈 好恶心 她都想哭了哈哈哈

Day8 丽江→广州

丽江住的客栈的院子好美啊 好多花花草草 一早起来拍个不停

云南的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 就慢悠悠地拍拍拍吃吃吃 早上的古城 由于大部分游客都出去玩了 所以还是很少人的

沐浴在古城的阳光下

左边就是著名的大水车,今天天气特别好 不过我快要回家了

起司猫

著名的木府 可是我没进去看 主要是我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

八天来最好吃的一顿!虹鳟鱼!跟三文鱼差不多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很爽很鲜甜 两大碟加上桌上其他东西才150+ 不过要从丽江古城打的到花马街 大概10~20块那样子

下午茶吃了超级好吃的丁丁甜品!拍糊了...面包新鲜出炉的好香好香 咖啡也很香 红豆酸奶好好喝 大众点评团购有优惠!

一直喜欢吃酸奶的猫 杯子被她舔得一干二净

之后上到丽江古城的最高点拍古城的全景 很美 天很蓝 下午就要飞回广州了 非常不舍得

路上的墙壁有很多可爱的甲骨文

有人在这里拍写真~

路过有人穿着民族服饰 笑得好美·

买完手信之后就回客栈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了~

回家啦回家啦~

一堆的门票,明信片,纪念品都是满满的回忆

最后

终于写完啦~一年多后才写的游记,如果不是看着日记 有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看来以后旅游后除了整理照片还是要记录下文字有空把以前去的比较美的地方都要补一下~恩...云南 我会再去的!这次没有去大理洱海那一块也没有坐大理丽江那段被誉为中国最美铁路的火车也没看到满天星所以一定要再去一次云南是个好地方~就像上帝打翻了颜料盘~每一站眼前都是风景~云南的人很友好,晒得红黑的脸上永远都有朴素纯真的笑容~云南很多广州人(广东)好几次吃饭同桌的都是说粤语的,不过好像好多旅游景点都好多广东人,最夸张去过一个地方有人笑称都被广东人包下了,去旅游有同声同气的人真好下一次~更精彩

好照片

2016-09-13 10:47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9-13 10:47:05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哈哈谢谢

2016-09-13 10:48

2016-09-13 11:19

引用 朱仔茗 的图片:

2016-09-13 11:5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3 21:25

引用 cellgu 发表于 2016-09-13 21:25:53 的回复:

回复cellgu:哈哈 云南真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2016-09-13 21:37

12顶支持

2016-09-18 21:26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8 21:26:16 的回复:

回复D/C:

2016-09-18 21: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01:0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