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上海扫街 徐汇公园至复兴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8-30

这次出差先去了了上海,然后去海宁和一个前客户喝了一顿酒,然后就去了厦门。兜了一大圈之后又回到了上海。展览会之前还有一天闲着,想起之前在微信上看到的几条上海步行线路,决定实践一下。还有一条是江边的跑步路线在世博园的对岸,据说是最美,有塑胶,木板和水泥三种跑道,可惜后来天天晚上小酒不断没来得及去跑一把!下次一定去。

具体线路是:

徐汇公园起 ==>>
衡山路往东,右转东平路,
左转桃江路,右转汾阳路,
左转东湖路,右转新乐路,
右转襄阳北路,左转淮海中路,
右转茂名南路,左转南昌路,
右转瑞金二路,左转香山路,
左转思南路,右转南昌路,右转雁荡路
 ===》复兴公园

这条线穿过的都是老城区,不少老洋房花园,基本一路都是梧桐树“无缝”覆盖的林荫大、小道,所以尽管天气还有些热,不在日头下暴晒感觉就好多了。走到了复兴公园时也是湿透了衣衫。不过这一圈走下来还是感觉非常好的,根据股沟上的估测总行程近7公里(两个公园的直线距离大约4公里)。走到最后快到复兴公园时看见街边有个小酒吧,很有文艺青年的份儿。结果是俺们连着后三天冲高了他们的销售额。把几个小伙子给乐的。

打车从浦东来到徐家汇公园,衡山路走起!十几年前俺们的展览会在衡山路附近的个展馆,酒友们都住在东亚环球酒店,出门就是衡山路酒吧一条街,那时此地刚开始火爆,然后才是新天地,到了现在则是遍地开花了!仔细搜寻的话不少酒吧还是相当有特色,比起当年的初级阶段增添了不少个性!

这是fendi的场子吗?

这种西式的门脸儿随处可见。其中不少是所谓的“优秀历史建筑”

酒吧横行

处处都是欧式景致

地铁网络四通八达,不是高峰期还是相当不错的交通工具。如今受各种叫车软件的冲击上海的出租车也不好打了,拒载砍价也什么都来了,全国各地都是如此!这个到最后也不知咋收场。朋友给俺叫了辆特斯拉从上海开到海宁,标价近800rmb,可是朋友是用充值卡的,那家公司做活动,充一百送一百,实际花费不到四百。

花园洋房

天主堂

这个不知是个啥,门脸儿很气派

刺青店真不少

创意店名

林巧稚旧居

又是个西餐酒吧,这次没时间进去探究一番

右转东平

这家一楼貌似大卖场,二楼酒吧

湘菜馆,不过口味重的外地菜到了上海都得改口味,因为本地口味偏清淡偏甜,所以川菜不能太麻,湘菜不能太辣。。。 浦东那边俺们常去的一家俏江南明显生意不如苏浙汇、上海人家什么的火爆。这次去那家依然关门儿了。还有京式涮羊肉也不太受欢迎,从前常去的一家东来顺也关张了,东来顺貌似在上海全线失守。本地人爱吃什么劳什子热气羊肉,拭过一回,说不出哪儿不对劲儿!

这是湘菜边上的一个花园

希腊餐馆,希腊人来开的。第二天俺们慕名前来踩点儿,味道还真不错。菜式略少了一些,没有希腊的那种巨甜的酒。俺跟店老板“卡里卖啦”一下把他给乐坏了,就这也没给俺免单儿!抠门儿!

左转桃江路,右转汾阳路,三条街中间夹这个小广场,由各普希金雕像

这里面是个大宅子

汾阳路上复旦大学附院眼耳鼻喉科,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

老骥伏枥

上海音乐学院

汾阳路,左转东湖路,

孝顺

东湖路右转新乐路,

这个首席公馆酒店不知是个什么来头。后来百度闹明白了,这是杜月笙同学的公馆,法式建筑,现在是个酒店。赶明儿也来住一次是啥感觉。

右转襄阳北路

襄阳北路,左转淮海中路。这条路明显繁华不少。

这个名字更响亮

老字号国泰电影院

淮海中路,右转茂名南路,

茂名南路,左转南昌路,

“万国旗”给建筑和街道增添了色彩

街头讨生活

南昌路,右转瑞金二路,

这张颇有欧洲街头的风格

瑞金二路,左转香山路

百度百科:香山丽舍位于卢湾区香山路、瑞金路和思南路之间,由两幢18层的高层及8幢联排别墅组成。楼盘四周环伺着众多花园洋房与法国梧桐,孙中山故居、周公馆及复兴公园等历史文化古迹与之相邻紧密,周边也外国领馆区,历史人文积淀相当深厚。

上海中山故居纪念馆

香山路,左转思南路,

思南路,右转南昌路,这个小哥很有黑老大的气质,当街躺椅上歪着小烟走起!

图中间就是那个小酒吧,南昌路126号。solo coffee,小哥仨合伙开的酒吧,工余大家拨拉拨拉吉他,拍拍小鼓,来个即兴演奏,很文艺份儿。

这个上海别墅不知是个什么由来,百度上也查不着。

上海科协,科学会堂。话说原来工作上还和他们有过交道。

南昌路,右转雁荡路 ===》复兴公园

貌似是个挺老的公园,解放前留下的,里面环境相当不错,闹中取静

出了公园回头上那个小酒吧去喝一杯。

哥们儿来电话问俺在哪儿,一听在喝酒一马杀到。结果这原计划喝一杯变成了喝一晚,搞到大半夜才走。据俺不科学的统计,那天俺们的消费约占他们当天的总销售额的75%强!

这位小哥挺腼腆的,问了一下还是俺们小老乡。哥仨来自三个不同的地方,旅游中认识的志同道合,于是合开了这么个小酒吧,这哥们儿管做饭,意式比萨做的相当不错。不过那个不太是俺的菜,料太少,吃着不过瘾。

夜色朦胧,灯火阑珊,喝好了就撤,明天一早还得开展览会呢!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3 11:27

引用 kirstinsyw 发表于 2016-09-13 11:27:20 的回复:

回复kirstinsyw:俺的缺点是写作较差,强项是逮啥拍啥。所以俺的帖子是以图为主。文字至多能算个日记体,不会宣泄发挥意境和情感。。。

2016-09-13 22:38

我也最喜欢上海的老建筑!楼主很会选地方,闹中取静的!

2016-09-16 17:18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9-16 17:18:39 的回复:

回复Steven+:谢谢!不过这个创意不是俺的,上海旅游局官微上看到了,感觉挺有意思就实践了一下。

2016-09-16 22:47

2016-09-17 23:2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17 23:23:5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9-18 00:0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09:59

引用 cool小孩 发表于 2016-09-19 09:59:17 的回复:

回复cool小孩:不好意思,写作是俺的弱项,只够写个日记流水账啥的。文艺青年的手法学不会,也不喜欢,从旅游的角度来看,过分渲染自己的情感会误导还没去过的同学。俺就上过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