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秋澜,环游洱海——远方和休闲诗(旅拍路标GET!更新自驾路线!更新石林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9-03

爱上彩云之楠,和你一起走遍世界的小角落

生活可以是一首诗,但需要灵感

罗曼罗兰说,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带上满满的情怀去旅行,也能回归日常的熙熙攘攘,这就是吾之理想。我和廖廖来自文艺而清新的城市,它叫厦门,这个文艺地标,鼓浪屿,充满情调的小店,怀旧味的老建筑,老巷子,拐角处慵懒的猫……像魔咒一般,鼓浪屿吸引着接踵而至的游人,寻找各自的文艺和浪漫。然而,作为厦门某银行基层,人民币的搬运工,忆往昔,从前的日子很慢,车,马,邮件都慢,隔壁的柜员也慢,一小时只办一笔业务,现在不同了,面前嗷嗷待哺的客户们,再倒杯水总是等到沾满灰尘才记得下咽,日复一日的冲业绩,生活早已磨光脾气,上班脸上处处是爱笑的眼睛,都说爱笑的女子运气不会太差,那我的运气应该够买彩票中大奖了呢。sigh,言归正传,慢生活,就成了奢侈但必须坚持的念想。

主要行程:
        9月3日GOGOGO:厦门——昆明。 滇池,昆明市区
        9月4日既然来昆明还是去一次吧,一次就好:石林
        之后的五天四夜是重点~重点!重点!!
        第一天:昆明——大理。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
        第二天:大理——丽江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第三天:丽江——大理。环洱海(海西
        第四天:环洱海(海东),喜洲古镇
        第五天是时候跟洱海说再见了:大理——昆明
        9月10日该回家了昆明——厦门
        旅程的后半段,不小心把自驾游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私人旅拍之旅,虽然,从摄影师到魔豆都是毫无经验的临时演员~~一路未曾预料的明媚阳光,也任性地烘托着happy ending。。。以下也想为各位喜欢洱海行的自驾py提供一点适合停下来拍照地标的小攻略。。召唤老司机
        时间有限暂时不能把全部行程写完,先把环洱海写出来,之后陆续更新昆明石林、崇圣寺三塔、丽江等行程,以及拍摄的一些小心得。
        9.17更新自驾路线
        9.18更新环洱海自驾心得
        9.19更新石林小记

所有旅程的开始,首先必须有一个假期~

首先,你要有一个假期。提早两个月我和廖廖向领导提了公休的流程,一共五天,那么加起来一共是九天的时间,于是可以好好规划起来了。廖廖的爸爸两年前外派到昆明,所以更是一次探亲之旅。廖廖想自驾,我想包车自由行,最后拗不过他,因为没有方向感的人是没有发言权的。于是决定神州租车,沿途亦可寻访那最美高速。毫无经验的廖廖,我,廖廖妈妈组成一个慢生活三人team,先搞定租车,神州租车9.3-9.10,七天租车加上保险,共2055,来回飞机共4794。
        民宿必然也得提前订好,去大理/丽江,一定一定要住上一次海景房,按我们大致的计划,在昆明的时间可以住在廖廖爸爸处,其余剩下四天,第一天住大理古城,第二天丽江古城,第三天洱海海景房,第四天依然海景房。云南的住宿很值得研究研究,选择太多,挑花了眼,以下专门辟一个小章节。
        其他门票很随性地什么都没提早准备,既然慢生活+探亲旅,玉龙雪山西双版纳香格里拉,都不去,也没什么好准备的。
        其他行李必需品:
        ·安耐晒(去年屯的用用用)
        ·几件应景买的裙子
        ·一条民族风丝巾
        · 一顶草帽儿
        ·他的单反尼康D7200
         (偷偷的说还有一个小玩意——偏振镜,拍蓝天洱海神器~by廖廖)
        ·我的卡西欧自拍神器EX-TR500
        ·一些路上吃的零食
        ·三个水杯(这很重要)
        ·防蚊虫的万金油
        · 隐形眼镜
        ·墨镜

关于交通工具

往返飞机,提前一个半月定好,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原本回程定的航班突然取消合并到早上6:30的航班,当时只能再定一班返程下午的航班,之后取消原本航班的退款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全额退款(毕竟还是第一次遇到航班取消这样的事,也知道了,这种是属于非自愿退票是可以全额退款的)。只能说遇上这种事也是无奈,总之一点小插曲,不能影响心情的,GOGOGO出发!

这就是神州租车长水机场租的七天座驾,大众朗逸,取车的时候细细得拍了每个角度的照片(网上经验帖看多了还是要防着的),事实证明神州还是不错的,比起一嗨,当地租车公司,价格略贵,取车还车神速,流程还是非常简化的,也不瞎哔哔,没有擦破底漆的都没关系,网上看了很多评价说还车看得可细了,存在乱收费现象,但我们就这一次昆明机场而言,体验不错。
        加上保险不计免赔平均下来每天快接近300,虽然每天多加50的不计免赔没有用上,总之是保个心安吧。车是新车,看行驶证是今年3月份的,租的时候行驶了21000多公里,总体车况还是很棒的。虽然和自己平时开的车一样都是大众都是1.6L的,但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真的是高原的因素,总感觉提速偏慢,不过对于整段行程下来没有太多影响,高速上把速度提上去了也没有差。
        前两天以及最后一天都是在昆明以及安宁溜达,很遗憾没有注意道路指向还是被拍了一个地方,后来用一个微车违章的APP多交了一点服务费搞定,神州租车还是很方便的,直接把缴交违章的截图上传,当天晚上就搞定了。特别是要注意,在查违章的时候还看到一条闯红灯的违章,当时把我吓一跳,再仔细一看是八月份的,不知道是之前哪个车主一直没有去处理,看神州租车的提示是会收滞纳金的呢!总之,在异地开车还是要万分小心再小心!

路,可以在脚下,也可以延伸到群山与田野

从机场到昆明城区主要就是机场高速以及高架,一路畅通。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到达安宁的地界后,发现进出太平新城昆明城区必须进过高速收费站!!!!!五百米!!!!收你八块没商量!!!一进一出就是16块!!!!大昆明不是要号称把安宁当作后花园么,这样谁会来投资,虽然房子都建的挺好的,哎,吐槽高速收费的事就不多说了,毕竟这一路收费加上停车费花了680,也算非常大占比的开销了。
        一周下来,主要开的高速有三段:
        昆明——石林昆明往返石林单程108公里,过路费59元,一个半小时左右;
        昆明——大理昆明往返大理单程340公里,过路费155元,四个半小时左右;
        大理——丽江大理往返丽江单程210公里,过路费87元,两个半小时左右。
        这三段高速都挺好开的,昆明石林前半断路很宽车又少限速100,跟着导航转了一个弯后车就开始多了,变成两车道大车也多了居然限速是120,总之云南的高速就是很随意的就变了限速,害我全程都紧张兮兮的,总体来说视野还是很好的!
        昆明大理的路程比较长,往返途中很巧的都在灵官桥服务区休息了一下,并且加油。到大理开的是G56杭瑞高速,和到石林的一样,一路上限速都不一样,建议有再开这段路的蜂友控制时速在100左右吧,毕竟还是有爬坡以及大弯下坡,出门远行还是安全第一。到了大理下了高速有一段大概300米左右非常之难走,目前在修路,应该半年以内可以好吧,过了那段路就可以导到大理古城对着的214国道上了。
        重点说说大丽高速G5611,之前在网上就有看到说这段高速很美,果不其然,车不多,视野又非常开阔,途径楚雄,看着两边的村庄夹在群山之中,时雨时晴的天气,仿佛看尽沧海桑田一般,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接近丽江100公里的时候,白云低在群山的眉间,漏下星点阳光,车里听着五月天的温柔,这一刻,心是温软的。

挑花眼的民宿~

拜廖廖所赐,酒店或者民宿都是我最care最花功夫的时间,忽略种种拖延症患者的病状,最后按照大致的计划挑出了三个民宿。。事实证明,看了上千的评价,选定所要的地点,加上自己的偏好,是靠谱的。
        我的挑选标准。。。就是新(wo)价(xi)比(huan),2014年之前的我基本都直接忽略。网上热评的几个超美民宿聆风沐月,海地生活等等居然早就被订满,于是只好自己一个个图片翻来覆去看,最后得到廖廖和妈妈的一致认可,哈哈,真是棒棒哒。除了昆明住在廖廖爸爸处,其他还有四天是要住在民宿的。
         第一天,柴米多旅拍民宿。地点在正对大理古城的人民路的另一侧小半坡上面,隔214国道,慢慢走过去七八分钟,第一次来跟着高德导航,不要质疑。老板在路上就给我们打电话告知怎么导航,真是暖暖哒。你不敢相信两张大床房,日式小清新风格的家庭房,居然只要218,没错,三个人218,而且还带一个可以看星星的小阳台。房间真的很大很舒适,尤其那床垫,好睡得不要不要的,离开了还问老板哪里买的,一脸傲娇的说是自己去试睡满意后订制的,有心!老板推荐好多大理丽江美食给我,有家手抓饭走得时候还一个劲儿在安利,可惜我要赶路,下次一定吃。第一天的住宿,本来不是最期待的,却给我满满惊喜,妈妈也一个劲儿地夸。去哪儿处女评献给他家了。

第二天,丽江古城。定完半山居麦田精品客栈,才联系了可爱的女老板毛毛,得知去哪儿上的地址其实是错的,该民宿是2016重新装修的,不在大研古城里面,而是在一个小山坡上,但是距离也仅仅15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大研古城是有收古维费的,一人80,所以还是纠结了很久,计划了一下我们的行程,这天下午准备先去束河古镇,晚上七八点再去大研,那么就不用交古维费啦。夜晚的丽江才是精彩的开始。另外古城内的住宿多有不满意,装饰很满意的呢,价格又是城外的两三倍,而这个客栈,233订到最好的星空房,我也是偷着乐了。复古小资的装潢,180度大研古城景观星空房,价格实在太美丽了。连同里面的卫浴用品都极其令细节控满意,丝蓓绮的洗发水,多芬沐浴露,一如在家一样。还有一个床边的大浴缸,适合观景,看着舒心惬意得很。床垫比柴米多软一些,亦是非常好睡。白天在古城体味厚重、感受沧桑,晚上夜灯初上,在大研古城明暗对比鲜明、层次错落有致的灯光映衬下,更有时光交错之感。顺便说一下,近几次的旅行都有意挑选近两年装修或者新开的旅宿,体验整体都是四星半接近五星的。

第三天/第四天,我们此行的重中之重,回到大理洱海边,赏风赏月赏180°豪华海景大床房。大理菩提海居•尘外海景度假客栈,我们为了寻找一个海景房几乎要把洱海的每一个村子都挖了一遍,大热门双廊就是在修建的大工地,当即排除,还有挖色村,才村,下波淜,喜洲等等可以选择,廖廖要原生态的零距离海景,推开房门,面朝大海,那么价位就蹭蹭蹭往上走了,500-3000不等,几番对比评价,最终挑中这个泰式风情和白族民居文化相融合的纯海景度假客栈,惊喜的手工自制伴手礼,免费自助早餐和全天候水果,家中常备的丝蓓绮洗发水和可悠然沐浴露,有趣的是,它的location也在一个小小的村庄里,跟着导航走在稻田起伏的小路,黄澄澄的田野和耳边的五月天,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忍不住拍了很多段缓存的小视频,晚上听着碧波荡漾的水浪声,辽阔夜空漏出的星辰点点,一时间心花怒放,万般杂念抛掷脑后。忍不住想大量放图。此处似乎应有广告费

再次感慨廖廖妈妈的气质,风情万种是对她恰如其分的赞美。当然,廖廖先森摄影师摄影技术的成长速度更是不容小觑啊。

石林,既然来了还是不要错过吧!

到达昆明的第二天,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去一趟石林
        不多说,阿诗玛,我们来了!
        怎么评价石林呢,称得上5A的景区,景致也值得那么一次的票价(门票175+电瓶车25怎么说也不算便宜),但唯一让人略感遗憾的是景区内的标识很不清晰,大石林基本上处于半迷路的状态,有看攻略说从石屏风右边进去后缝岔路就往左,反正最后我们是问清洁工阿姨才走出大石林
        相比大石林的曲径通幽,小石林就是一片大盆景,绿草地上点缀着千奇百怪的石柱,而著名的阿诗玛也在小石林,听说有时候旅行团为了赶时间就不逛小石林了。另外就是从大石林到小石林建议还是乘坐电瓶车,相当于绕着外面一大圈,自己走的话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与大石林相邻的还有两片石林,当时因为实在有点喘不过气了就没进去溜达了,听说游客很少可以尽情的拍照。不过,石头嘛~看多了还是会审美疲劳的。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再次感慨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探索环洱海旅拍路标~

洱海有她碧波万顷的水域,浮光跃金的水平面,以及富有神秘气息的水中树风光,它又不仅仅只有海景,田间的麦浪,路过的俏皮机车,每每看到这些,心都酥到骨子里了。臭屁的母女俩彻底忘了年龄,变身妙龄女子一般,我们的“老司机”担当/全能担当廖先森就要站出来为我们寻找路标了。于是我们一路拍一路吃一路晒太阳,从朝阳到夕阳到落日,每一帧动作仿佛被美景囊括其中,颠覆着我们对日常生活的定义。

环洱海分成两天,一天在海西从菩提海居到海舌公园,本来还想去喜洲古镇,因为太晚就推迟到第二天,第二天主要是从喜洲古镇开始往东到双廊海东下关,洱海公园,龙龛。具体可拍摄的地点都在下图标出来了。这次旅行在环洱海这件事上做足了功课,其实说白了就是要在去之前把洱海摸透,而事实证明,即使自己感觉了然于胸了,实际开到那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主要写的几个小心得吧(也许短时间内还是可以为大家起到指引的):
        1、原本的计划是拿出一整天的时间来环洱海,事实证明还是一天半的时间比较合适
        2、环海西路基本都是小村子里的路比较窄,有的地方只能一辆车通行;到了环海东路就视野开阔了,路直接就在洱海边。可能是在厦门天天上班在环岛路开习惯了,个人是觉得海西小景居多,精致而细腻,适合在阳光下寻找洱海最原始的样貌,总是在不经意间会有一片不知名的小树林或者芦苇荡抑或者木栈道就出现在你面前,让你直呼美丽,甚至迈不开脚步,想将眼前的美景在脑海中多逗留一刻。从红山庙开始往南的环海东路就是直接修在洱海边了,你和洱海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相比而言,海东比较适合拍大场景,可以感受洱海的开阔,那种天高云低的壮美。
        3、环海东路过了金梭岛,海东村后路就渐渐远离洱海了,过了机场路到了下关就是城区了,开到那的时候刚好是五点多路还是有点堵的,感觉大理城区里的路基本都是两车道,监控挺多的,反正就乖乖按道行驶了。
        4、去的时候有三个地方在修路,分别是海舌公园往北,双廊附近,机场路。前两处是污水处理项目,路非常难开,都有路牌指示,跟着临时路牌走问题不大。双廊附近是因为双廊里面的环海路在维修,整条路封了,只能走外面的国道,我看公告是到2017年,这之前大家自驾的话就忍忍吧。至于机场路附近我就没搞懂了,反正跟着导航瞎转,修路的时候导航基本就是瞎的,绕了两圈才开过去。
        5、因为到洱海边的第一天下午走了菩提海居到海舌的一段,第二天就从外面的省道大丽路走。特别推荐从才村往北到喜洲古镇的这段省道,金秋时节,看着两边成熟的麦田,左手边是延绵的苍山,右手边的尽头就是一望无垠的洱海,风吹麦浪,穿越一路秋澜。对于在城市里长大的我们而言,一路上就是不断的听到“哇!~”
        6、环洱海的第二天晚上赶到龙龛附近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民宿老板说得没错,龙龛才村就是下一个双廊。我们住的是龙龛再往北十多公里的下波硼村,感觉很安静,没有咖啡,没有酒吧,只有一夜秋蝉和明月相伴,听着洱海拍打岸边的水声入眠。

【MARK:木栈道,枯树与船】

这一次,廖先森带你走近洱海路标,它的美景和故事,值得出现在你下一段的风景之中。
        一切从我们的菩提海居尘外旅宿谈起,不如,按照我们的旅行轨迹,顺时针将你的目光凝聚。把车从小村落开出,驶向第一个走不动的梦幻之处--木栈道,枯树和船。

【MARK:廊桥】

【MARK:大丽路,风吹麦浪】

【MARK:喜洲古镇】

东邻洱海,西枕苍山,白族民居建筑群恬静成画,三坊一照壁以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有雕梁画栋,斗拱重叠,彩画,扎染艺术绚丽多姿,刷新了古镇的色彩。你可以拍细节,也可以拍广角,抑或,融入市井之中。

【MARK:海舌公园】

兜兜转转,舍不得离开梦幻似的湖面,把车停下,坐着小马车哒哒哒得到达海舍公园,苍山洱海风光尽收眼底,光影非常奇妙,对岸的白族民居透着惬意和唯美,这是洱海边唯一一个半岛之处,仿佛爱丽丝仙境涌现,海鸟飞过,枯黄和苍翠相得益彰,蓝天白云绿树碧波芦苇荡,随处可拍。

【MARK:红山庙】

红山庙旁的洱海边,这里有一片的岩石,夏季水位下降时,岩石会全部露出来,水位上涨,一半岩石在水里特别好看,水中生长着一颗孤独的树,更是摄影的绝佳地点,中午时分,阳光不再温柔,刺在你的身上,你很想一头扎进碧波荡漾,遨游向远方。

【MARK:双廊--令人失望的大工地】

因为杨丽萍、赵青等火的一塌糊涂,这里本为近几年文青必打卡之地,更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的“风花雪月”妙境的美誉,选择海景旅社的时候本来想定在双廊,廖廖先见之明阻止了我,现在的双廊是一个在建的大工地,随处的尘土飞扬,所谓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也并不为过分,商业化程度也是最高的,游客要去海边的旅社,的士到不了,马车到不了,只能靠着自己拖拽着行李,看到面露难色的旅客,几乎要马上亲吻让我放弃双廊选择闲情逸致小村落的廖先森。另一个遗憾是,用大众点评搜索到的“理想生活旅社&咖啡馆”,本是集合白色大吊球,无边小池,白凳子所有经典场景的所在,最后放弃了可能需要排队的大热门“海地生活”,这一点是我久久不能释怀的,因为事实证明,大众点评所呈现的往往有可能是历史景象,不可全信“有图有真相”,最后,那里只有木凳子,没有无边池,没有吊球。但是,也是让行走在大工地里的沮丧心情稍作休憩。

【MARK:悬崖浅滩】

这个点分成两部分,一个是悬崖,我们是在悬崖上拍的,一个是下面的浅滩,有两队在拍婚纱照的新人,道路的两边植被丰富、花草丛生,浸透着浓郁的田园情怀,漫步于此,四周静谧幽然,海风微凉送爽,是尽情享受悦目风景和洱海阳光的绝佳之地。

【MARK:挖色水道】

这是一条通往海里的路,水位上涨时水路会被水淹过,但是很浅,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但是很晒,站在这里,你仿佛想贪婪地吞下了蓝天白云、大山小树,吸引着大量摄影爱好者来此取景,如果赶上日出、夕阳或者特殊天气,这里的美景似乎自带了滤镜效果,即使是普通人也可以拍出一组精美绝伦的摄影大片。

【MARK: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安静祥和的坐落在这里,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踏上光滑的石板路,看小桥流水、青墙墨瓦,听古巷千年情怀。
        在大理古城,在苍山洱海边,他们唱歌跳舞,快乐简单,先去人民路逛逛吧,哪里有你虚幻的民族服饰鞋子,穿出一身的民族“疯”,然后你就可以快乐地去疯了。妈妈的民族风衣服就是在这里买的,猜猜,花了多少钱?

下一站,世界的另一个角落

云南,是一个最容易被挖掘美的地方,你可以走我昆大丽的传统路线,也可以去梅里雨崩,中间夹杂着去打理开一间民宿的梦想,去腾冲泡几天温泉里的诗和远方。而我,好不容易克服拖延症,填完拍照路标的坑,又想挖一个美食的坑,还想挖一个丽江古城的坑,还有昆明石林的坑......好的不必奢望,下班回家继续葛优瘫,也好,留一些遗憾,下一次旅程,再和你相逢,第一篇类似游记,浅尝辄止,承包不了最绚烂的洱海,而能给你一丢丢美景鸡汤般的体验,足矣足矣。
        其实,关于旅行,关于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我想来,旅行,或许是去世界的另一个角落看看自己生活的样子吧!也许有不完美,也许和最初的印象有出入,不过这又何碍我们的踏出下一步呢?下一站,世界的另一个角落里,有你,有我。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3 15:26

心都被带走了,安逸,祥和的自然啊,我一定要带个情人去!

2016-09-13 21:06

引用 随心自在 发表于 2016-09-13 21:06:13 的回复:

回复随心自在:一定要去海景房喔,情人带着你,你带着钱,一起去旅行

2016-09-14 00:03

引用 苹果小猪zj 发表于 2016-09-13 15:26:1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苹果小猪zj:强迫自己,逼自己写,然后发现自己是如此热爱生活~😘

2016-09-14 00:04

过几天和你一样,从台风刚过的厦门飞向彩云之南。谢谢你的洱海地图,可惜你们没去梅里,还想知道天气呢。另外,你们在长水机场神州租的哪辆车?车况如何

2016-09-14 00:17

将网络中断系统故障的牌子往柜台上一放  你就可以小憩一会儿   啊呀  我太坏啦

2016-09-14 05:05

在丽江买衣服贵吗

2016-09-14 07:08

引用 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14 00:17:26 的回复:

回复在旅途:真棒,刚好错过我们的台轰天,我们开的大众朗逸,因为家里也开大众的,比较习惯,在神州租车昆明机场长水店取车换车喔,看到的车都比较新,他们这两年应该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新车挺多,那部朗逸才2万多公里~祝亲玩得开心喔,欢迎交流

2016-09-14 09:02

引用 黄昏旅行 发表于 2016-09-14 07:08:27 的回复:

在丽江买衣服贵吗

回复黄昏旅行:如果是普通拍照用的,不贵哈,跟淘宝差不多,到哪哪有,太多民族风服饰了,相似的也多,猜猜我妈妈身上那件才多少……关键是敢开口

2016-09-14 09:04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9-14 05:05:11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原来你是这样做的

2016-09-14 09:05

引用 三颗猫饼干 发表于 2016-09-14 09:02:49 的回复:

回复三颗猫饼干:今天已经感觉到台轰逼近了。😁神州机场店远不?没接送吗?

2016-09-14 12:16

引用 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14 12:16:30 的回复:

今天已经感觉到台轰逼近了。😁神州机场店远不?没接送吗?

回复在旅途:比较近,让他们去接4006166666

2016-09-14 13:33

过几天也要从厦门粗花哈哈~感谢游记

2016-09-14 13:48

引用 CusTom╮ 发表于 2016-09-14 13:48:26 的回复:

回复CusTom╮:棒棒哒,去云南记得带好防晒用品喔,很容易黑一个色号台风天注意安全喔

2016-09-14 17:17

引用 三颗猫饼干 发表于 2016-09-14 09:05:32 的回复:

原来你是这样做的

回复三颗猫饼干:我都没坐过柜台说起来 你们营业部门可不就是酱紫折腾科技部门的嘛 然后就是严打等着你 嘻嘻

2016-09-14 22:43

咨询下,你去大研古城晚上几点关门,什么时候进去才不交维护费呢,回复下,谢谢!

2016-09-14 23:16

引用 Emily小狐 发表于 2016-09-14 23:16:21 的回复:

回复Emily小狐:大研古城,当地人和我们说早上八点前,晚上七点后,但是我们自己七点多就进去啦,八点左右看到有人在拦游客了喔,晚上的时间我们也是八点左右进去的,是否是晚上七点这个时点留待亲验证。丽江天黑得晚,我觉得大可不必花那个古维费呢

2016-09-14 23:23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9-14 22:43:48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真木有哦,我们现在考核叫号时间,一定要叫号快。。。当然要看啥银行啦,别人家银行可能没那么严格。。

2016-09-16 10:07

为储户考虑的银行真是好银行 现在普遍认为网点越多成本越大

2016-09-16 15:1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9 01: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9 09:59

白天冷吗,是不是穿一件薄长袖就可以了

2016-09-20 09:44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9-16 15:15:40 的回复:

为储户考虑的银行真是好银行 现在普遍认为网点越多成本越大

回复请我忘记我:谢谢喔你的鼓励和间接赞扬😝,我觉得吧,现在实体网点还是在卖服务,产品都同质化了,所以说还是员工专业素养态度比较重要~亲是做什么行业呢

2016-09-20 09:52

引用 yeah_ 发表于 2016-09-19 01:00:4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yeah_:谢谢你,得到曾经生活在那儿的妹子的肯定心里好甜~妹子现在在哪里生活啦

2016-09-20 09:54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9:17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jishuang:谢谢好有动力喔~如果能帮到你丝毫都是我最开心的事

2016-09-20 09:55

引用 痕 发表于 2016-09-20 09:44:08 的回复:

白天冷吗,是不是穿一件薄长袖就可以了

回复痕:很奇怪的,当地人大多穿的比较厚,长袖衫有时不够还加外套,不知是不是待久了湿冷造成体质不同,而我们刚好碰上大晴天,居然全程短袖加牛仔裤,或者连衣裙。建议亲带好长袖外套披肩什么的备用,里面可以搭短袖的没问题。

2016-09-20 09:57

引用 三颗猫饼干 发表于 2016-09-20 09:52:31 的回复:

回复三颗猫饼干:中资银行抛开利差的话 收入就只剩下中间业务和服务费了 趋势上自助设备替换人工的速度和广度会越来越大 金牌经纪人肯定很有前途的 零售业务估计现在这代人也做不起来 努力成为打不死的半泽直树吧 嘻嘻

2016-09-20 10:22

引用 三颗猫饼干 发表于 2016-09-20 09:5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