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Tahiti 一个天堂般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12-19

预定情况和大致行程安排

预定途径:淘宝去啊---中青旅
产品名称:中青旅耀悦高端旅行产品---大溪地8天6晚自由行(4晚波拉波拉五星洲际泰拉索酒店蓝宝石水屋+2晚帕皮提四星洲际度假村园景房)
行程安排:
12月19日 上海东京帕皮提-波拉波拉
12月23日 波拉波拉-帕皮提
12月25日 帕皮提东京

行程费用:大约26000人民币/人(不含购物)

航班信息:
东京成田大溪地帕皮提 Air Tahiti Nui TN0077
大溪地帕皮提-波拉波拉 Air Tahiti国内航班VT425
波拉波拉-大溪地帕皮提 Air Tahiti国内航班VT265
大溪地帕皮提东京成田 Air Tahiti Nui TN0078

友情提示:
我和老公持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去大溪地是免签的(之前重复和中青旅确认了这个情况,到了大溪地还很怕被退回来,好在他们确实接受这个情况),所以和我一样的亲如果有日本多次往返签证的话就可以不用再去法签了,很方便!

Day1 Shanghai-Tokyo

原计划12月19日一早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搭乘日本航空飞往东京成田机场,中午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紧接着转乘16:35的大溪地航空TN0077航班飞往帕皮提的,结果前一天下午收到通知说飞往帕皮提的航班因航空公司原因取消了,要在东京停留,改成20号飞帕皮提大溪地航空承诺会提供当天晚上我们在东京成田机场的酒店房间以及19号的晚餐和20号的早餐。虽说没有让我们露宿街头,但是我们的行程被延误了,第一天在Borabora定的酒店也浪费了。关于这些补偿,我会在最后进行说明。
于是第一天到达东京之后,我们自己找到了大溪地的柜台,经过一番周折才找到了安顿我们的酒店(本来号称会有人来接我们一起去酒店的),check in之后抓紧时间去玩玩玩。

在机场坐了到市区的巴士,冲着大名鼎鼎的浅草寺去了,成田机场的位置很偏僻,巴士开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吧(我有点记不清了)才到的~

大名鼎鼎的雷门

浅草寺门口的市场

夜幕下的浅草寺

逛累了,转战到上野站的一兰拉面吃一碗。

念想了很久很久的一兰拉面

日本的地铁站总是有很多可爱的小店,看到就走不动了!

好想把你们都带回家!

第一天晚上入住了大溪地航空为我们安排的成田机场酒店。

Day2 Tokyo--Tahiti--Borabora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就兴奋的登上机场巴士前往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啦。。。虽然心中还是有点遗憾不能按照原行程在第一天到达波拉波拉岛,但为了开开心心的去度蜜月,先把不好的因素放在一边吧。

终于看到了延误了一天的飞机!

超级喜欢日本的机场,撸了两盒Royce巧克力吃

睡了醒醒了睡偶遇机窗外的美丽~

有一句说一句:Tahiti Nui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机上的食物也都不错~Snack有小杯的开杯乐~

很可爱的开杯乐和饭团。。。所以还是日本的东西赞呀!

大溪地当地时间的凌晨,我们终于到达了帕皮提国际机场,难得的是当地的欢迎仪式没有受事件影响而取消,小感动。

和中青旅在大溪地的地陪接头之后拿了国内转机去波拉波拉岛的机票之后,在机场逛逛等待飞往Borabora的航班。

登机口非常简陋,出去就是停机坪了

我们没有特地去兑换太平洋法郎,带了美金过去,商家会按照汇率兑换,买东西支付美金找回来的直接就是太平洋法郎,这点还挺方便的。

这就是我们要搭乘前往波拉波拉岛的小飞机啦,第一次见这样的飞机。。。

好不容易找到了靠左的位置(之前看了攻略说从帕皮提前往波拉波拉的话要坐在靠左边的位置才能俯瞰整个波拉波拉岛

终于达到了传说中的波拉波拉岛啦~

拿完行李在码头等待酒店的船来接我们。。。。我们即将入驻的是洲际泰拉索度假村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 Thalasso Spa。。。

在波拉波拉,出行都靠船

泰拉索酒店的位置很好,View都超赞的~超爱的水屋,我们来啦!

热是真的热~~~再热也要臭美一下!

超爱这个房间!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海~~~

我家老公每天都要从这里跳到海里好几次~

透过客厅的玻璃能看到这一片蓝色,整个心情超赞的!

卧室也是无敌海景,每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蓝宝石一般的大海!照片拍不出那个美翻了的效果,实际上真的很美很美!

放完行李就迫不及待在酒店里转悠啦~

酒店里的游泳池~

摇床惬意的很。。。一不小心会睡着~

大名鼎鼎的鸡蛋花!

在酒店里就有很多水上娱乐活动,划船,脚踏船都有~

这一片片小小的水域都是可以浮潜的~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蓝宝石水屋(不同的片区水质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提前加了钱升级了房间)

大致逛了一下酒店环境之后,我们去服务台定了之后两天的水上活动,分别是:水下漫步,降落伞和喂鲨鱼和魔鬼鱼。
回房间拿浮潜装备准备下水!

我们终于下水啦~

水下的拍摄我们使用的是奥林巴斯的水下相机,提前在淘宝上租的。。。上海的朋友可以上淘宝搜搜海鸟窝~相机型号是TG4,价格不贵,我们一共花了170块钱,视频和照片的拍摄效果都很好,甚至有些不是水下的照片用这个相机也很OK(带去的单反怕弄湿了心疼,这个很方便!)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浮潜设备,也是海鸟窝买的,除此之外,去浮潜的话最好再买双那种软的鞋子,因为不穿鞋子的话脚容易被石子或者是海生物扎到!

渐渐的太阳下山了。

大溪地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吃饭了。。。虽然提前看了攻略说要带好方便面和食物,但第一天的晚餐决定不含糊,在酒店的餐厅吃的~

海岛的一大特点就是:吃的特别特别贵!为了吃饱,我们点了披萨这类的硬货,填饱肚子要紧,情操神马的先搁一边吧!

晚饭后依然不忘记下水,去泳池耍耍!

第一天就在愉快中结束啦~

Day3 BorabBora

这一天的行程是:Aqua Safari+Parasailing+酒店浮潜

早上九点有自助早餐(包含在房费),鉴于海岛昂贵的物价,我们决定早饭吃的饱一些
前一天定了今天去水上活动的:Aqua Safari和Parasailing
吃完早饭就到酒店的码头等待接我们的船来

酒店码头都美的不像话!站在码头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都会很陶醉

泰拉索酒店里就有深潜的活动,可以在边上的小房子里预定,很方便。

到达我们要去水下漫步的船上。。。。这就是我们一会儿要带的头盔了,非常非常非常重!

带我们的当地小哥真的是性感的不行了,就这么一根绳子遮住关键部位让我一饱眼福!

刚下水的时候有压力变化,但很快就能适应。。。只是耳边有点嗡嗡嗡的声音,不过没有那么难受~我们的头盔上都会系着一根绳子,绳子上绑着一个小袋子里面有面包,所以一下水就有鱼儿围着我了。。。

鱼儿们来吃东西了!好玩

热带鱼就是这么漂亮,颜色鲜艳

老公最喜欢的魔鬼鱼!

超爱自己拍的这张照片,就是一张电脑桌面嘛看看这水质,看着渐变的颜色。。。。让我得瑟会儿!

我们结束了水下漫步之后到洲际莫阿娜酒店的码头等待Parasailing的船来接我们。。。在Borabora岛上,无论哪个酒店都可以免费玩他们的水上设施,于是乎我就蹦跶着去划船了。。。。

莫阿娜酒店比我们住的泰拉索稍微差一点,水质没有泰拉索那里的好,房间看着也稍微差一点,我没有比较过价格,个人感觉泰拉索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上了Parasailing的船之后,看到一会儿要带着我们飞的降落伞啦~

准备好之后心里有点怕的,但真的飞上去了之后觉得还好诶!

喜欢在空中翱翔的感觉!

美美美!颜色深的就是深海域,浅色的就是浅海区,好爱这渐变的Feel!

浅海区的地方可以看到最底下的沙子石子,水质真的好!

结束了两个水上活动之后,我们坐船回酒店睡个午觉(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太阳实在太晒了,适合在房间里发发呆看看海景)

休息完之后在酒店里玩玩浮潜。。。老公喜欢探索奇怪的东西,比如这个

费劲力气只为拿到你!

现出庐山真面目,其实有点恶心。。。我只是摄影担当!

我还是适合拍美美的~

其实我对潜水有点害怕,我的咬嘴总是咬不好,有时候鼻子那里会觉得有水,所以我只敢在脚能踩到底的地方耍耍~

这是

很爱海岛日落的Feel~很美很美~在这里仿佛与世隔绝,心情很放松。。。

摆个非常Popular的姿势结束这第二天愉快的行程~

Day4 BoraBora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也是提前在酒店预定的看鲨鱼和喂魔鬼鱼。
我家那位是魔鬼鱼的狂热爱好者,以前去过好几个水族馆就只为了看魔鬼鱼,现在能够有和魔鬼鱼亲密接触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啦~有同样喜好的亲也可以预订这个,个人觉得这一天的行程很值得!
不信的话可以跟着我接下来的图片来评价~
我们同样也是在酒店码头等待来接我们去鲨鱼海域的船(路上我心里一直很忐忑,因为我怕鲨鱼!)

在船上,当地的导游用乌克丽丽唱着他们爱的歌曲,让我们放松心情好好欣赏这无敌的海景~

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我们达到了鲨鱼们的聚集地~起初我只敢在船上看鲨鱼在海里游,虽然只是些小鲨鱼,但毕竟还。。。是。。。鲨。。。鱼。。。。

和鲨鱼作伴的热带鱼儿们~这些照片都出自老公,因为我的浮潜水平实在太差了,只能做到不妨碍老公拍照就好,老公每次就让我呆在一个让我觉得有安全感的位置,然后去溜达一圈拍点照片

随后我们去拜访了魔鬼鱼儿们~

左边的小哥是魔鬼鱼儿们的好朋友,在他的船上有一个装鱼的桶,他下水敲打鱼桶之后魔鬼鱼就会游到附近准备开饭啦~

小哥很霸气的和魔鬼鱼打了个Kiss,拿着相机的我完全被Shocked到!

导游小哥告诉我们魔鬼鱼是没有牙齿的,它们是靠把鱼儿吸进去,魔鬼鱼的尾巴是不能摸的,身体这部分其实都是安全的。。。。胆子略微肥了一点的我也伸了手摸了摸魔鬼鱼,其实魔鬼鱼没有它们看起来的那么光滑,摸上去有点粗糙。。。

接着我们又去了一块可以浮潜的海域,但这块海域水有点深度,对于我这种不太会游泳的人来说只能穿着救生衣在水里稍微扑腾扑腾了~这照片同样出自熟悉水性的老公之手~

听别人说越深的海域鱼儿越漂亮,我是没这个本事欣赏了,就靠老公的照片了~

深海里的珊瑚也是美的不行了~

结束了这三个Part之后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船把我们送回酒店,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决定在房间休息一会儿之后在酒点的海域玩玩(其实酒店里可以玩的太多了,我们都没好好玩酒店)

老公很早就看中了这块小岛,从岸边游到这个小小岛上,决定上演一出荒岛求生

临近圣诞了,我们之前在成田机场买了这个可爱的圣诞老人,它会走路会唱歌。。。

这是我们在波拉波拉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好不舍得离开这个世外桃源。。。。值得一提的是:大溪地夜晚的星空特别美丽,可惜我们不是专业摄影的,所以拍不出那种曝光后的效果,只能用眼睛记录了。。。

在甲板上坐一天发发呆可能一天就过去了,无比惬意!

最后一晚的Dinner就吃好一点~

最后一晚决定吃顿好的,不能浪费了这么美好的吃饭环境嘛~

那一天晚上酒店餐厅有活动,被这位热情的哥哥拉上台模仿了几个当地的舞蹈动作~说实话扭屁股这个事情还是外国人做得好~
这是我们在波拉波拉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不舍得不舍得不舍得。。。回房间的路上再次欣赏了一下美丽的星空~

Day 5&6 Tahiti Papeete

再见啦波拉波拉~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要踏上这片土地和海域~

我们的行程里倒了帕皮提住的是洲际大溪地度假村的园景房,虽然View和水屋不能比,但是房间还是很挺舒服的~就是住在一楼花花草草里的生物比较多

总感觉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搜了一下酒店附近有个超市,赶紧跑去觅食!

虽然物价非常高,但是,不能亏待了自己,买买买!走进超市看到个大烤鸡,那个香味。。。。果断拿下!

买了大烤鸡,饮料,蔬菜,甜品,薯片,面包和火腿芝士片。。。。

饱餐之后在酒店逛逛,弄个鸡蛋花臭美一下~

下午

下午搭酒店的车到市区逛逛(不是免费的)

其实帕皮提市区也就一小块地方是热闹的,那天正好是圣诞夜,所以很多店老早就关门了我们想买个巧克力或者是蛋糕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店去买。。。

我们到市区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到大溪地航空开航班延误证明,想起这件事情还是觉得很生气。

市区的市场,就是菜场啦~

这就是很有名的那个圣母大教堂了~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张到此一游照~

在市区没有买到吃的,后来回到酒店搜了下附近有个家乐福,于是兴致勃勃的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食材,自己动手做圣诞大餐~比起酒店昂贵的Buffet,我们这顿也很丰盛很有气氛有木有!

Day 7 Tahiti-Tokyo

凌晨时分我们就搭乘酒店的巴士前往机场,我们的大溪地蜜月之旅也就到此结束啦~但我和老公因为有日本多次往返签证,所以我们在东京还按安排了几天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行程唯一的遗憾就是去程由于大溪地航空的延误造成了一天行程的损失,我们回到上海之后和同行的一些朋友一起向中青旅和大溪地航空提出了理赔要求(其实在我们的旅行产品里中青旅曾要求我们购买旅行保险,其中一条就是航班延误造成的赔偿),但是理赔没有那么顺利,一开始大溪地航空拒绝了我们的理赔要求,他们不承认是由于他们航空公司罢工引起的航班延误,保险公司发了拒赔的邮件给我们。。。但是同行的朋友都表示不服这个裁定结果,因为我们的的确确是损失了第一天的水屋住宿费用,也损失了一天在波拉波拉岛的游玩时间,这一点我们必须据理力争!于是大家齐心协力继续向保险公司和中青旅施加压力,还在微博微信上发了相关的帖子说明我们的情况,力争我们作为消费者的正当利益!
大约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中青旅出面与大溪地航空以及保险公司积极联系,讨论我们这一次行程的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中青旅的态度是值得表扬的,他们没有逃避问题,而且最终我们也得到了相应的能够让我们满意的赔偿。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4 14: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9 09:59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6-09-19 09:59:19 的回复:

回复念念年年:谢谢支持

2016-09-21 21:22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09-14 14:2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