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EDO&SEGOVIA 骑士和烤乳猪

• 出发时间/2016-09-10

一、TOLEDO

1).基本情况

托莱多西班牙语:Toledo),是西班牙中部的一个自治市,位于马德里西南约70公里。托莱多托莱多省的首府,也是其所在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自治区的首府。它因其保存完好的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建筑而在1986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有哥特式、摩尔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古建筑70多处。
托莱多始于罗马时期,在腓力二世前为卡斯蒂利亚王国(后西班牙王国)首都。

2).交通

马德里去toledo的交通很方便。
第一种方法,可以从Madrid Atocha Railway Station坐 AVANT 08212走,但是我没有选择这种方法,因为这样对于我来说,交通费会比较贵。
以下是google map查到了列车的时刻表。

第二种方法,到Plaza Eliptica做大巴走。大巴大约是1个小时的路程。
首先坐地铁到Intercambiador de Plaza Eliptica。一出地铁站,你会看到指示牌,写着“autobus terminal”,跟着指示牌走,会看到去往Toledo的大巴在GATE 7。我选择用这种方法,因为我办了一张20欧一个月的交通青年卡,除了不能坐火车外,另外都是随便坐。这样,我就不需要额外花钱去Toledo了。
以下是google map中大巴的时刻表。

3).值得一看的建筑们!

TOLEDO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古镇,因此事先并没有规划好路线,选择了随心而走。一路顺着小路向上走,经过一个当地居民的居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太阳门。它建于13世纪,具有典型的阿拉伯风格――高大,宏伟,挺拔。之所以叫太阳门,有两种说法:一是称门上有太阳、月亮的图案;二是称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此门位居子午线零度上,从日出到日落,日光总照着此门。

过了太阳门,旅途算是正式开始了。
TOLEDO作为一个古镇,果然名不虚传。镇中的建筑,一砖一瓦都充满着岁月的痕迹。在走去景点的途中,可以找一条人少的小巷拍照,或者逛逛当地居民的店铺。

一直走一直走,一下子就看到了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Toledo的教堂顶。该是西班牙三座13世纪哥特式主教座堂之一,被认为是西班牙哥特式风格的杰作。它始建于1226年,费迪南三世在位时期。1493年,中央走道的哥特式拱顶完成。它还结合了穆迪哈尔风格的一些特征,主要是在修道院,三拱式拱廊的多叶饰拱门。

大教堂有一小部分是免费开放区,但是我觉得8欧的门票价格值得进去好好参观。在买完门票后,会有一个讲解器,但是语言选项中没有中文,因此只能选英文。
如果听不懂英文,讲解器中也有许多和教堂内部装饰相配的音乐,值得一听。
教堂内部的彩色玻璃窗,壁画,画作,雕塑都十分精美。尤其是玻璃彩窗,阳光从高高的玻璃窗中照射进来,可以看到十分细微的光束,照在地面上摆放着的长椅,显得十分庄严。

参观大教堂前前后后大约花费了两个小时左右,大概有20个讲解点,每个讲解点的平均时长为3分钟左右,不包括音乐。
之后,去了Alcázar de Toledo(托莱多城堡)。城堡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围栏外大致的看一下。
但是,在城堡的正前方,有一个很大的平台,可以从下往上的看到城堡的全貌。

此次去Toledo没有找到Puerta Nueva de Bisagra(新比萨格拉门),有一点点小小的遗憾。

4).小确幸

1、穿梭在古镇的小道时,突然发现了一座银色圆顶的教堂,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建筑,远远望去还是挺美的。

2、在下山的公车站碰到了一位穿的超可爱的爷爷,问他是否能要一张合照,十分爽朗的笑着答应了。
3、小路旁,一位弹奏着吉他的爷爷,唱着旋律欢快的曲子,许多经过的人都驻足听着。
4、纪念品商店旁,一位穿着盔甲,带着头盔,守护着婴儿车等待着妈妈的小男孩。

Toledo的纪念品商店有许多剑,还有许多用各种各样的珠子制成的工艺品,如果行李允许,可以买一个时钟,回家挂在墙上。

TOLEDO是马德里周边最著名的小镇之一了,十分值得一去。
因为,我们是周六去的,所以感觉小镇上人有些多。不知道工作日会不会好一些。
大家可以选择大概早上九点多出发去车站,因为我是近10点才出门,中午1多一点到达了Toledo。早一个小时到达的话,可以四处逛逛,然后2点多的时候吃点东西,喝个咖啡,小坐休憩,精神满满的去逛大教堂。
我是连续走了一天,脚几乎废了。

二、SEGOVIA

1).SEGOVIA不一样

SEGOVIA虽说也是古镇,但是她多了一个古罗马水道桥和烤乳猪!!!!!!!
塞哥维亚(西班牙语:Segovia)是一座西班牙城市,也是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塞哥维亚省的省会,位于首都马德里以北。人口约5万5千人。其老城区与水道桥建筑名列联合国世界遗产。
塞哥维亚的名称来自于凯尔特伊比利亚语,有“胜利之城”的涵义。老城区雄踞在一个狭长的山岩上,有大量名胜古迹,包括主教座堂、古罗马水道桥、塞哥维亚城堡,和众多的罗曼式风格的教堂, 如圣埃斯特班教堂、圣马丁教堂、圣米兰教堂。周围的城墙建于8世纪,可能是建在古罗马的基础上,21世纪加以修复。 该城建于公元80年的罗马时期,故称“罗马古城”,是西班牙无数古城中保存最好的一座。

2).Moncloa坐大巴

秉持着经济出行的原则,去Segovia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大巴。毕竟要省点钱吃烤乳猪!!!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查google map的时候,出来的线路都是坐火车。:(

Moncloa是地铁6号环线中的一站,这边有直达Segovia的大巴。以下是地铁线路图,那个发着光的就是!

一出站,抬头一看就能发现一块蓝底的写着SEGOVIA的牌子,跟着箭头走大概不到一分钟,便可找到人工售票处和自助售票机。去SEGOVIA的大巴是每半个小时一趟,由于我们是星期天去,即使10点半左右到了售票处,可是只能买13:00的票,因为前面的大巴人都满了。
有单程票、来回票,还有个open return车票(只要在一个星期内,都可坐回马德里)。我们买了13:00出发,19:30回来的车票,来回的票价是14.64欧。

3).美味100分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到了目的地,便直奔去吃烤乳猪。
饭店的名字是El Hidalgo。之所以选择这家而没有选择Candido的原因有:这家比较实惠哈哈。其实是因为,之前有看过一篇游记,楼主去了Candido和EL Hidalgo,感觉后者更加合口味,所以我们也就选择了这家啦~
餐馆内只有一个穿着西服的大叔会讲一些简单的英文,可以提前把想吃的食物的图片保存在手机里,然后给他看一下~
我们一共有3个女生,吃了两份的单人烤乳猪还有一个包含Cocido(选用上乘的塞哥维亚产大豆以及香肠和火腿,经过慢火长时间炖)、第二个食物我记不得了、塞哥维亚Ponche蛋糕(也是当地特色)的套餐。单人份的烤乳猪感觉像两人份,如果胃口小的,可以少点一些。我们是吃的撑爆了!!

4).塞哥维亚主教座堂

吃完了午餐,先去了塞哥维亚主教堂,这个教堂无须门票,没有托雷多的教堂来的大,所以就粗略的看了一下。

5).阿尔卡萨尔城堡

阿尔卡萨尔城堡坐落在古城西端高出河谷80多米的山岗上,有居高临下的气势。阿尔卡萨尔城堡在阿拉伯人统治时期就初具规模,后居住在这里的历代国王又屡次加以重建或扩建。迪士尼童话电影《白雪公主》用此堡作为舞台背景,使他为全世界观众所熟知。堡内有宝座厅和国王厅等厅室,还可以看到52位卡斯蒂利亚国王的画像。

在进入城堡前,看到一位红唇姑娘,便问她能否让我拍一张,害羞的笑着答应了。

城堡的门票价格为5.5欧,如果是学生或者大于65岁的老人,票价为3.5欧。城堡中的塔需要另付门票进入,价格为3.5欧。
买好了门票,进入城堡要经过一座小小的吊桥,从桥上向下望去,都是光秃秃的岩石一直向下延伸,偶有绿色的植被薄薄的覆盖了一层。

城堡的内部空间很大,有各种骑士铁甲,战马雕塑,还有一些炮台。有大致五六个房间都有很大的壁画。最漂亮的莫过于落地窗。房间内的光线都有些偏暗,一扇扇拱门形的落地窗,刚好把蓝天旷野框住。

6).古罗马水道桥

塞哥维亚输水道(西班牙语:Acueducto de Segovia)是一座位于西班牙古城塞哥维亚的水道桥遗迹。这座水道桥除了是伊比利亚半岛上最雄伟,也是保存最好的古罗马遗迹之外,也是所在地塞哥维亚的象征,并被使用在其城徽上。
该建筑修建于公元1世纪,最高达28.5米,用167个拱门支撑。其水源来自17公里外的冷水河(Fuente Fría),水流在途中会过滤掉一些泥沙,通往老城中心的城堡(Segovia Alcázar)、阿索格霍广场(Plaza Azoguejo)。
该建筑是塞哥维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将近两千年来一直运作良好,为塞哥维亚提供了水源。

离水道桥还有一段距离时,听到了音乐声和鼓掌声。走进仔细一看,一个庆典正在进行。可是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的,略感遗憾。

在看表演时,发现了一位坐在爷爷肩上,认真看着演出的小家伙,阳光刚好穿过那古老的房子,从缝隙中透了过来,忍不住按了快门。

又是敲完美的一天~~~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3 11:46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09-13 11:46:13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最近超懒,不想动= =

2016-09-19 01: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