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Uppsala

• 出发时间/2016-09-10

斯京的北边有个漂亮的城市,乌普萨拉。作为瑞典的第四大城市,确实不一般哈。这次趁着乌普萨拉文化夜, 去那边逛了一圈。

从斯京到乌普萨拉,可以坐SL的小火车,也可以坐SJ的火车。价格应该都一样的吧,虽然有SL卡可以上小火车,但估计在下车的时候要补交钱吧,而且小火车的站太多了,还是火车方便吧,一共就38分钟,学生价79 SEK。

uppsala kulturnatten

出了火车,天气超级好

Uppsala Konsert 设计很好看哈

瑞典遍地都是的一家便利店Pressbyrån

文化夜还没有开始,大家都在准备着

专门唱瑞典歌曲的合唱团,,,其实是垃圾桶

乌普萨拉大教堂(Domkyrkan)内部,不愧是北欧最大的教堂啊,虽然和南欧的教堂没法比,但放在北欧确实是最大的。

Universitetshuset 在装修

圣三一教堂 Helga Trefaldighets kyrka,就在大教堂隔壁,小很多,但很波兰风格

左边的是乌普萨拉大教堂,右边的是圣三一教堂

乌普萨拉大学图书馆 Uppsala universitetsbibliotek

植物园 Uppsala Botanical Garden

古城街道里都是游客

Svartbäcksgatan 乌普萨拉最热闹的步行街,购物街

市图书馆

Fyris 河边很多人在晒太阳

瑞典人引以为豪的皇冠

大教堂

博物馆Upplandsmuseet,地方虽小,东西蛮多的

乌普萨拉全景图,左边的大教堂和右边的城堡是最明显的建筑

剑术文化

日式长弓?慢悠悠的,非常仪式化。没想到第一次看到这个是在瑞典。。。

我知道是日式的,但不知道是什么。。。

合气道

圣三一教堂里有合唱演出

傍晚,人多起来了,各种小吃也跑出来了

露天演唱会,不同乐队轮流表演

大教堂

晚上的fire show,去晚了,没有占到好位子,只能将就拍拍

第二场Fire show,要文艺很多

虽然是第四大城市,但也还是很小很小。一天的时间,在来来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遍,在草坪上晒太阳睡觉了很久,看了很多节目,虽然很多节目没有来得及看,但也心满意足了,尤其是后面的fire show,相当好看,也是文化夜手册上宣传的。

好想再去瑞典

2016-09-21 19:24

引用 期待我的圣托里尼 发表于 2016-09-21 19:24:53 的回复:

回复期待我的圣托里尼:恩,瑞典好看的好玩的都蛮多的

2016-09-21 21:54

引用 熊小北 的图片:

2016-09-28 12:46

感同身受~如同自己亲身游历~感谢楼主的分享,关注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