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男人走天下之2016嘉峪关# (2016.7.31-2016.8.14)第一段D1toD7

痞文牛狮 (北京) LV.7
2016-09-13 06:25 502/4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两个男人走天下之2016嘉峪关# (2016.7.31-2016.8.14)
文哥和我都是地理白痴,本以为嘉峪关就是甘肃的最西端,所以命名如此。
更多我和文哥#两个男人走天下#的故事欢迎关注微博:尤嘉-走着(http://weibo.com/6yxw/home?topnav=1&wvr=6),以及如下链接:
#两个男人走天下之2014内蒙行# http://www.mafengwo.cn/i/3135919.html
#两个男人走天下之2015宁夏行# http://www.mafengwo.cn/i/3454211.html

北京-库布奇-额济纳-嘉峪关-张掖-敦煌-武威-兰州-平凉-太原-北京
跟哥们儿在一起,干什么都快乐!玩儿就玩儿个痛快!今年没去成的甘南,明年我们把甘南青海湖串起来继续走。

第一篇:D1 to D3,库布奇和S312省道奔向额济纳,北走内蒙东西横穿

北京到库布奇的路没什么说的,任何一个导航都可以搞定,只是下了高速之后有老路也有新的沿黄公路,不同的导航会指引不同的路线。实际走下来看,Garmin导航仪并不好用,智能手机越来越牛的今天也许一直用高德的话我就不用走那段比较破的小路了。但开着普拉多,不走点儿破路,心里也不舒服。不过也好,进库布奇走小路,出库布奇走大路,不走回头路的别样的体验更来劲。

去年王昊(我的好哥们儿)跟我说一定要到七星湖玩儿,比沙坡头好玩儿多了。而我的实际感受是,如果是像王昊那样跟越野车队一起豁沙子那必须是库布奇,但如果是文哥和我这样玩儿沙子和娱乐项目,那很显然沙坡头更加成熟和完善。不考虑距离的话,带娃儿还是更推荐更加成熟的沙坡头。不仅有沙漠,还有黄河

早就知道七星湖沙漠酒店的大名,也看到携程上对于沙漠酒店草堂的否定。但考虑到可以住在湖边,我们还是选择了草堂。价格自然比沙漠酒店便宜许多,但条件之差也真是令人发指,还不如牧民自己的农家院。不堪忍受恶劣的条件,第二天住到沙漠酒店的楼里,这才是酒店,虽然只有优越的硬件没有5星级的服务,也比草堂强上一万倍。

第一天抵达库布奇我俩就跑到沙漠里停车煮面,这是文哥最喜欢的项目。可不巧,当天风大,我俩吃面的时候顺便吃掉了半碗沙子,或者说我俩吃沙子的时候捎带手儿干掉了一碗面。接下来的事儿哭都哭不出来了,本想玩儿会儿遥控车豁豁沙子,我居然拿错了遥控器!!!只好开车回到湖边溜达,凉凉的风吹在身上,穿一件长袖的衬衣正好舒服,忘却8月北京的酷热也是一种美。第二天在沙漠骑骆驼、玩儿摩托、骑自行车,这一天倒是玩儿的不亦乐乎。并且一早就搬到了真正的酒店,中午最热的时候在屋儿里睡了会儿觉,那叫一个舒坦。晚餐嘛在酒店里吃的,写了N个餐厅,其实营业的就一家。从到库布奇我就一直在研究到额济纳的路线,也在微博上@了无数内蒙旅游相关的机关单位的官微账号,别说还真是幸运,一个官微也没理我,倒是一个额济纳的网友“白骑士”回复了我。他知道我开的是普拉多,非常肯定的告诉我“你来吧,S312省道,你开这个车完全没问题”。第三天一大早。我开车就踏上了这条导航软件告诉我需要走17个小时的S312省道。很多百度的搜索结果说这条路因为修路已经断路,出发后我依旧非常忐忑。

一路上好美!有山、有戈壁、有路、有“没有路”的路段,我俩停下来各种拍照各种玩儿。虽然没有高速的无聊和困乏,但走了一整天毫无路标的路线也的确让人心里犯嘀咕。中间不知道翻过了一座什么山,所谓的山道已经变成了“粉道”,“粉尘”的“粉”。前面有辆大车的时候,简直就是盲开,屁也看不见。翻过“粉尘山”,下山的路上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也达到了本次旅行的最低值“6.4L/100km”,我特意把6.4的油耗拍照片发给一汽丰田的朋友,他自己开的2700,眼瞅着我的3.5 TX-L这个油耗,我估计他在家咬牙切齿的。

快到额济纳的时候我瞪大了眼睛终于为“5”自己找到了出生那年的路碑“579(我七九)”,下车拍照留念。此时的车已经浑身是灰,此时的文已经懒得下车。要进额济纳市区需要穿过胡杨林,国庆节的时候这美丽的胡杨林才会变成黄色,我们穿越的胡杨林却是茂密的绿色。“白骑士”两口子也在林子的这头儿等着我们,当晚住在他家,跟他家人一起吃的晚餐。虽然只是陌生的朋友,却一见如故,晚上跟他们一起在额济纳市区溜达加遛狗也真是消食儿。再吃点儿“白骑士”家自己种的水果,好好睡一觉,等明天再出发。

第二篇:D4 to D5,额济纳信步,南下玩耍嘉峪关抵达张掖

早起先吃了驼肉馅饼,今天要一日游神树、居延海、怪树林和黑城,最终目标抵达嘉峪关市。神树相当坑爹,一棵很粗的胡杨树被私人圈地围起来收10块钱,去了一定后悔。
居延海是一个相当大的碱水湖,跟海一样大的湖,湖里打上来的鱼更是个儿顶个儿的大。
居延海位于无边无际的戈壁滩的中间,在戈壁滩上越野比走进景点快乐多了。
怪树林和黑城属于捆绑销售,俩门票必须一起买,太阳太毒,那胡杨坟场着实震撼。
嘉峪关的路要穿过广阔无垠的戈壁滩,已经不再有兴趣不停地下路玩耍,当然因为要路过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无数的军事管理区,也没法儿动不动就下路。
佳明的导航效果不敢评论,反正仗着佳它错误指引,我们在酒泉市区绕了半天,却在一个荒芜的路口“抵达”了我预定的嘉峪关市的酒店,最后还是用高德才重新走上正轨。城市生活总归是美好的,虽然这是一个不发达的小城市,挂满一身的“炸药包”,看谁敢造次。

再睡一觉醒来,嘉峪关+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张掖拉力赛营地就是当天的繁忙旅程。

嘉峪关乃“天下第一雄关”,前不久文哥和我刚去的北京的居庸关也有此牌匾,我在嘉峪关问了文哥一个问题,他无解!“请问这么多天下第一‘雄’关,那么天下第一‘雌’关究竟在何处”?这是文哥和尤嘉原本计划的旅行最西端,任性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亲身体会万里长城的起点。

悬壁长城和第一墩倒也普普通通,只是第一墩那300多米的玻璃平台实在吓人,而第一墩出来的那条路名也着实让文哥和我倍感缘分爆棚。站在第一墩旁边的玻璃栈道向脚下300米深的峭壁望去,尤嘉感觉大腿、小腿串起来的酸爽,可文哥却谈笑自如、奔跑欢跳。

接着就努力的开车,用最快的速度抵达张掖,跟朋友们碰头儿,在一汽大众的拉力赛营地蹭饭、玩耍、跟车队招摇过市,别样的精彩。

第三篇:D6 to D7,张掖美景无限,一站直达敦煌

张掖在我心里的名气源于赛车,当然也少不了那美丽的丹霞,可马蹄寺这个名字却真的是到了张掖才知道的。对比想象中拉力赛车队飞驰而过的张掖,马蹄寺除了温度略低,湿漉漉的感觉恰似江南一般。当地一个小伙子骑摩托带我们游走马蹄寺景区,我也忘了多少钱了,20?30?50?反正小伙子是九零后,论起来管我叫叔叔也不过分。

停一台普拉多在一汽大众的营地外,要不是朋友们的帮衬,还真像是来砸场子的。不过,普拉多在哪儿都是神器,停哪儿都不吓人。一台台普拉多在拉力赛现场都是工作车和堪路利器。

马蹄寺很赞,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排队进石窟,人太多了,每次只能进18个人,狭窄的通道需要等18个人下来才能再进。“搭讪”的事情就发生在石窟下面的半山腰,只可惜被搭讪对象其实不是尤嘉,而是文哥。姑娘们来自福建,比我们还远。

丹霞很美,如果不是为了看短道赛,恐怕那夕阳照样下的丹霞更是美的人都醉了。白天的丹霞依旧像五花肉、五花肉、五花肉……

从丹霞出来直奔敦煌,那个心目中神秘莫测的名字终于化身现实真切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其实是我们出现在敦煌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3 15:26

引用 xiaoyuzhang 发表于 2016-09-13 15:26:11 的回复:

回复xiaoyuzhang:感谢关注!

2016-09-13 22:2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9 09:59

引用 sneeder 发表于 2016-09-19 09:5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