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龙脊漓江行

LV.4
2016-09-13 06:55 1128/3

目的地:桂林、阳朔 出发时间:9月8日 人均费用:4000元 自由行

出发前的心情

每年一次的休假,早早就期盼了😊😊今年度假安排是和老公一起带着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去广西桂林🎈那里山水自然、地势平缓、气候适宜、比较适合老人去😊老人很开森🎉,也早就期盼了,老爸还替我从网上买了一个自拍神器😂😂其实我已有了,但还是高兴🎉🎉行程是从9月8日到9月13日共6天5晚,我8月初就在携程网上私人定制了我们的行程,全程专车接送,0购物0自费,行程安排充实不紧张,精选地理位置好的四星酒店,景点全面覆盖:游览百里画廊--漓江,饱览“溶洞奇观”银子岩,“世界一绝”龙脊梯田,还有大家都爱看的《印象 刘三姐》,真正的至尊纯玩🌺🌺🌺
        本人更期待闲逛充满着异国情调的阳朔西街,可以尽情享受一下小镇幽静的环境和独具情韵的休闲时光……🌷🌷🌷因为阳朔山水很安静,老公胡先生说可以多拍美照,为此我买了三套很文艺范的棉麻衣裙,很努力配合一下桂林甲天下的山水哦....😂😂😂😂😂
         胡先生说我的文字像我干的工作硬梆梆的,让我写游记之前多酝酿酝酿情感🚶🏻🚶🏻🎈🎈唉,没法子,功底太弱😛😛凑合着看吧,就当是秀图片啰…🤗🤗

第1天

9月8日 南京-桂林-刘三姐大观园-鲁家村
交通工具:飞机+7座商务车   航班:BK3001次9:45南京禄口T2航站楼起飞-11:55到达,住宿:桂林锦怡假日大酒店

南京飞行2小时15分钟抵达“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时已是中午十二点了,从机场到市里40分钟,把行李安放到酒店,简单吃了点桂林米粉,就去首站游览点--刘三姐大观园和鲁家村。下面拍的那座桥在鲁家村,曾经是《西游记》的拍摄地,沙和尚挑担走过的那座桥(已记不得是哪集了,反正导游是这么介绍的😊),原先只是矮矮的石板桥,现已是社会主义新农村--鲁家村的小康之桥😊😊

刘三姐大观园里依然住着年龄大的壮族阿婆,她们月月年年都在手工缝制着黑色布衣....这里的寨民以黑色为美🌷🌷

阿妺讲解员生动地讲述着寨子里的独有风俗--娶老公,还有青年男女结婚前需试婚两年,男方要到女方家白白干活两年,如果女方家父母看重了才能嫁到女方家😜,回去后还得准备亲自手工制作的白银饰品做嫁妆😂😂😂 女性至尊啊💐💐

第2天

9月9日 龙脊梯田
交通工具:7座商务车,住宿:梯田上特色酒店  平安酒店。
       山上有这样温馨的小木屋真是让我意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我们住的木屋在接近梯田顶上,处在七星伴月和九龙五虎两个观赏点中间,还有观景阳台,站在阳台望远处,层层梯田尽收眼底,碰巧夜里下起了雨,次日清晨,雨停了,推开木窗,哇,真被山间环绕的云雾缭绕惊呆了,云雾围着层层青山飘移,青山在轻薄云雾温柔的环绕下更显线条流畅,此时真实的想法就是:人间仙境,我可以留下吗,我可以不再回那个纷繁的闹世吗……🌻🌻🌻

龙脊梯田---磅礴壮观、气势雄浑,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流畅,堪称“天下一绝”。

因夜间下了一场雨,所以没有如愿看到梯田日出,但观赏到梯田另外一种美,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路走下来,湿湿的青石板,和充满文青感的小客栈,真是流连忘返……🌷🌷🌷      重点说一下纯朴的山间小寨村民,从九龙五虎返回的途中遇到一位皮肤白晳的美丽阿妺,我问她你们没想过搬出山寨吗?她反问我为什么要搬出去?这里原山原水原生态,空气那么好🌺🌺🌺我一时哑语,确实,这种神仙境地是身处快节奏的城里人可遇不可求的……

途中遇到一位背着竹篓的老人,自家养的小狗忠实地紧随身边👍👍……

被震撼的美景感染,胡先生兴致勃勃,抓拍了我几张美照😂😂,有那么一点点文青小赶脚...😜😜

从七星伴月赶到九龙五虎,已是傍晚时分....

我硬拉着不爱拍照的胡先生拍了几张,发给臭儿看,大获表扬噢……🎉🎉🎉

老爸替我们拍的...🎉🎉

第3天

9月10日 龙脊梯田-桂林靖江王府独秀峰,交通工具:7座商务车,住宿:桂林锦怡假日大酒店
      从梯田走下来,再乘车2小时,一上午也就过去了,返回桂林市后,先参观了桂林城徽标志景点--象鼻山,景区很小,只拍拍照就出来了。接着游览国家5A景区、桂林历史文化的代表--靖江王府.独秀峰,靖江王府是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比北京故宫还早建三十年。独秀峰下太平岩洞内有世界文化奇观--太岁摩崖石刻,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本命太岁,我的本命太岁是倪秘大神🙏🙏🙏🙏每年大年三十熬夜的守岁习俗就是辞别旧太岁迎接新太岁😊但我们迎接的并不都是自己的太岁神噢,因为每位太岁神按天干地支六十年才一个轮回💐💐💐
        期间参加了景区一个有趣的小活动,在广西贡院参加科举考试,胡先生一举夺得头甲状元😂😂😂博得老人开怀大笑😄😄😄

陪公子读书....😂😂😂😂

第4天

9月11日 桂林-漓江-阳朔-印象刘三姐
交通工具:游船+7座商务车
住宿:阳朔西街口大酒店
因游船按时发出,为避免路上堵车,我们七点就出发了,乘车50分钟到磨盘山码头乘坐三星游船,游览“百里画廊”--漓江漓江桂林阳朔,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还有洲绿、滩险、潭深、瀑飞,司机大哥说看漓江山水,烟雨中更加秀美温婉,中途老天爷还真就下了小雨,让我们饱览漓江山水烟雨朦胧之美!

晚上观看由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剧场以十二座山峰为背景,以漓江水为舞台,所有演出都在水面上表演,庞大的演员阵容,高科技的灯光效果,伴随着齐秦齐豫天籁般的嗓音,呈现出光、影、乐交融的大美,场面宏大,老人看了很开心,整场又是拍照又是摄影...

第5天

9月12日 阳朔十里画廊-大榕树月亮山-蝴蝶泉-银子岩
交通工具:7座商务车
住宿:阳朔西街口大酒店
    一觉睡到自然醒后,前往阳朔十里画廊,这里是文青们骑行拍照游览的好去处……刘三姐与阿牛哥情定终生的大榕树,已有1400多年树龄。在电影《刘三姐》里,刘三姐就是在这棵树下向阿牛哥吐露心声,抛出传情绣球的🎈🎈🎈🎈

中午在农家乐吃饭,因前几天“后勤部长”胡先生😊对饭菜口味不满意,一路都在说饮食不习惯,今天饭菜比较土,大家感觉好吃,也都吃了很多,吃撑了,临时决定去散步消食😄😄😄穿过村子往里走,本以为只走走农村弯弯曲曲的小路,没想到却看到了更加静美的风景,兴奋的赶紧拍照....🎉🎉🎉

下午前往荔浦县小青山,游览世界溶洞奇观--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

下午返回阳朔县城大约四点半,怕老人辛苦,先回酒店洗个热水澡,休息两小时后才出来吃晚饭,顺带逛逛充满异国情调的阳朔西街.....🚶🏻🚶🏻🚶🏻🚶🏻🚶🏻🚶🏻今晚是桂林之行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回宁了,闲走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舍哦……🙏🙏🙏

第6天

9月13日 阳朔-桂林-南京
交通工具:7座商务车  航班:BK3002次  12:55起飞  14:50到达南京
   原行程安排中上午顺路看完大榕树后去机场,因第五天行程较轻松,就往前调整了一下,这样我们可以睡个懒觉,不急不忙踏上回家的路途,这就是私人定制出游的好处噢……😊😊😊
    六天的游记暂到此啰,总结一下吧:龙脊漓江,原山原水原生态,阳朔西街,灯红酒绿有情调,老人能吃能喝能玩兴致高,呵呵,一家人开心就好🎉🎉🎉……🌷🌷🌷

⚜未完待续,期待明年的休假⚜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